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议长佩洛西宣布正式启动弹劾川普调查程序 2019-09-24 16:20:40

逸草:仍然不觉得川普会因此而下台,但揭露其恣意妄为,很有必要。这就是美国民主监督的魅力所在。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HkbVsypBLIz8FuMWiBdqw

重磅!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正式启动弹劾特朗普调查程序 | 彦子追踪

From: 美华 美国华人 Today

美国华人

1594篇文章


这是美国华人最新推出的音频加图文栏目《彦子追踪》的第61期,请大家点击下面音频收听。


正文共:4984字

预计阅读时间:13分钟

撰文/主播:彦子



音频版


图文版


欢迎来到《彦子追踪》第61期。


今天(9月24日)下午美东时间五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用全国电视讲话的形式宣布:正式启动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她说,特朗普背叛了他的誓言,背叛了国家安全,背叛了我们的选举公正。因此,我宣布正式对总统特朗普提出弹劾调查,并指示众议院六位委员会主席负责调查。


佩洛西再次强调,没有人凌驾于法律之上。


9月24日下午,佩洛西正式宣布启动弹劾特朗普的程序(NBC News截屏)


看来,一直对弹劾持谨慎态度的佩洛西终于别无选择,放下顾虑,开始追究特朗普涉嫌卖国、行贿、违反薪酬条款的行为,全力支持启动弹劾调查程序。


今天也是《彦子追踪》这两年报道一直预言和期待出现的时刻,而弹劾特朗普出现重大进展,主要是特朗普自己为弹劾自己再次增添重磅证据。


9月18日,《华盛顿邮报》推出重磅消息,特朗普曾向乌克兰总统泽兰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施压,要他配合“调查”民主党重量级总统候选人拜登之子。而《华尔街日报》的调查称,在7月25日的通话中,特朗普八次要求泽兰斯基与他合作,会见他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调查”拜登。


今天《华盛顿邮报》再次披露,就在与泽兰斯基通话几天前,特朗普亲自下令,扣下了美国国会通过的,给乌克兰政府的总额四亿美元的军事情报援助。


《华盛顿邮报》表示,当时,国会非常意外,为什么特朗普扣押了这些关键援助,不肯放行?现在,这个原因呼之欲出——特朗普以权力施压,换取外国政府配合捏造自己政治对手的黑材料。


另外,那位爆料人/吹哨人是谁?据说,除了这次对话,他/她还提及特朗普与其他国家领导人通话时也出现状况,他/她掌握些什么情况?


估计很快我们会有更多这方面的消息。


同一天,民主党再有30名从摇摆州当选的新晋议员联名写信,表示支持弹劾特朗普。民主党内对弹劾一直忌惮的原因之一,是担心这些摇摆州的议员席位会受到威胁。


民主党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表示,这一事件是弹劾特朗普的转折点。看来,弹劾特朗普的进展比想象中的还要快。


前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两天前在推特上写了一句话:特朗普故伎重施,要求外国政府帮助他当选。


一语中地!


只是这一次,特朗普已经是美国总统,他的权力和能量都比四年前危险得多。


今年5月当选的乌克兰总统泽兰斯基曾是一名喜剧演员。


民主党领导下的司法委员会9月12日才就特朗普通俄展开“弹劾调查”,而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特朗普再次曝出要求乌克兰“调查”政治对手的丑闻 —— 是啊,通俄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为什么不呢?特朗普终会被自己绊倒吗?(参看《彦子追踪》第60期)🔗

特朗普对泽兰斯基施压丑闻时间线


好,迅速看一下这一事件媒体整理出来的时间线:


  • 2019年6月13日 :特朗普告诉ABC记者,他会考虑接受其他国家政府提供的政敌黑材料,且不会报告FBI;

  • 2019年6月18日: 美国国防部宣布向乌克兰提供2亿5千万美元军事援助(后经国务院追加,总额为4亿美元);

  • 2019年7月中:特朗普亲自下令冻结给乌克兰援助,引发国会民主党猜疑;

  • 2019年7月24日:特别检察官穆勒在国会就特朗普通俄以及干扰司法作证;

  • 2019年7月25日:特朗普与乌克兰新总统泽兰斯基通话。


穆勒报告与特朗普对泽兰斯基施压只差一天,可见,特朗普并不把自己通俄,外国政府干扰美国大选这样的指控放在眼中。


据报道,他在通话中的“承诺”导致了情报部门的爆料人/吹哨人向监督部门举报;


特朗普新任命的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麦圭尔。


  • 2019年8月8日:特朗普突然更换了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任命已经退休的麦圭尔(Joseph Maguire)为新局长;8月16日上任。

  • 2019年8月12日:一位匿名的情报机构人员正式就特朗普与泽兰斯基以及其他领导人的通话内容,向情报机构的监察委员会主席阿提肯森(Michael Atkinson )投诉,理由是特朗普威胁国家安全;

  • 2019年8月26日:经过两个星期的独立调查,阿提肯森认为吹哨人爆料可信且紧急,于是将投诉交给了麦圭尔。按照规定,麦圭尔有一个星期决定是否将这份投诉交给国会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但麦圭尔决定不将报告提交给国会;

  • 2019年9月9日:在麦圭尔拒绝交出举报信之后,阿提肯森直接把投诉交给了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的亚当·希夫,以及副主席、共和党的努纳斯;

  • 2019年9月10日:希夫正式向特朗普政府以及情报机构要求所有关于这位爆料人的举报,文件,以及调查过程的文件;

  • 2019年9月11日,特朗普的司法部和国家情报局拒绝了国会的要求,拒不交出相关文件,理由是涉及行政特权;

  • 2019年9月18日:《华盛顿邮报》率先揭开了这个爆炸性丑闻。


媒体划重点:特朗普施压是要得到捏造信息


有人提醒媒体,请注意不要再犯2016年大选的错误,那就是特朗普和极右翼、阴谋论者说什么,媒体就照搬不误,要大众来做信息辨别 —— 大众其实没有这个能力,媒体有责任明确指出他们的谎言。


比如上次大选前满天飞的希拉里所谓丑闻,把铀卖给俄国,披萨门,班加西,也包括她的健康等,最后都被证实为假,但在当时,阴谋论得逞。


四年之后,现在的媒体应该在每一次报道、采访、电视辩论时都把事实摆在手边,及时澄清。


特朗普索要的拜登之子腐败证据实际上是希望乌克兰政府与他们配合造假或是演戏,因为从目前媒体掌握的信息看,特朗普和他的律师朱利安尼对拜登父子俩的指控没有根据。


拜登与儿子大儿子亨特·拜登。


为什么这么说呢?


事情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拜登之子亨特·拜登在2014年4月出任了乌克兰最大能源天然气公司布里斯马(Burisma)董事会成员,在2018年合同到期后,没有续约。


布里斯马公司创办于2002年,总部设在俄国普京富豪喜欢的塞浦路斯,创办者之一是亲俄的前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时代的生态部长泽洛彻维斯基(Mykola Zlochevsky)。


2014年,乌克兰发生广场革命,亚努科维奇连夜逃往俄国。


维克多·舍奇(Viktor Shokin)是乌克兰的总检察长,当时的总统波罗申科以及欧美同盟都希望舍奇对布里斯马展开调查,调查的关键是泽洛彻维斯基当年是否利用自己的部长职位以及与前总统的关系,得到了创办乌克兰最大天然气公司的许可证,并涉及为另一个俄国富豪洗钱——也就是说,调查重点是亨特·拜登加入布里斯马之前12年的事情,与拜登毫无关联。


戏剧性的转折是,舍奇后来迟迟不肯对乌克兰的腐败展开调查,对有腐败行为的亚努科维奇前官员提出起诉,导致帮助乌克兰新政府的亲西方阵营,包括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欧盟,和美国的严重不满。


拜登当时负责美国的乌克兰问题。于是,他和其他盟国努力,以舍奇一再抗拒调查乌克兰腐败为理由要他下台。


最终于2016年,乌克兰议会通过决议,撤换了舍奇。


今年5月,接替舍奇担任总检察长职位的拉申科(Yuri Lutsenko)接受彭博社采访的时候,已经明确了这一点。他们的调查涉及的是与俄国普京以及与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相关的腐败洗钱活动,跟拜登和他的儿子没有关系。


可以说,乌克兰检方的调查与拜登一家无关,乌克兰前总检察长遭到解职最重要的原因是,他没有继续调查包括布里斯马公司在内的腐败行为——与特朗普和朱利安尼的指控完全相反。


当然,这些事实都遮挡不住特朗普和阴谋论已经酝酿的大规模造谣攻势。我可以肯定,在未来,阴谋论会继续对拜登展开攻击。比如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 ——感觉他现在是2016年马纳福特的角色。作为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大言不惭要见乌克兰总统商讨拜登黑材料,被泽兰斯基拒绝之后,求老板总统大人亲自出面。


从一个层面来看,特朗普害怕拜登作为民主党候选人给他带来的威胁。


老拜登说,我是有备而来:“我会把特朗普当成一面鼓来敲打。”


这两天,特朗普对排山倒海般扑面而来的舆论的辩解是:我的确和乌克兰总统谈到了拜登,但那是我要反腐。


大家都知道,特朗普上任短短三年,无论是他个人,还是他的儿子、女儿、女婿、太太,或是他的内阁成员,都是丑闻不断、花样翻新,媒体都被折腾得疲于奔命。比如,他和女婿的公司有沙特投资,他把自家毫无政治经验的孩子聘为白宫顾问,美国政府和外国政府在特朗普酒店、高尔夫俱乐部消费纳税人金钱,明显违反了宪法中对总统构成弹劾的“薪酬条款”,也是把美国政府当成了自己的公司。


连敢言的著名政治学家福山都看不下去了,嘲讽说,特朗普说去乌克兰反腐,就像是黑帮头子Al Capone表示加入打击有组织犯罪一样。


问题不是说特朗普腐败就应该容忍别人腐败,而是说,特朗普和阴谋论者用造假来忽悠大众,用假证据,假指控,不断重复的谎言,来转移对特朗普个人腐败的关注,当年他对奥巴马出生证造谣就是这个招数 —— 连特朗普太太梅兰妮还亲自上阵了呢。现在有媒体指控梅兰妮涉嫌造假取得“爱因斯坦特殊才能美国绿卡”,但她还没有回应——这是题外话了。


民主党老大佩洛西终于下定决心


2018年中期选举,民主党掌握了美国众议院,佩洛西临危受命,很多人寄望她能够遏制特朗普的“非常态”丑闻和谎言。


佩洛西在任初期也试图与特朗普合作,她曾前往白宫商谈基础设施投资的问题,不久前,还在白宫想和特朗普讨论边境上移民骨肉分离的悲剧。


问题是,特朗普完全没有诚意,一再被他忽悠还相信他会与民主党合作,也是太天真了。


民主党众议院通过的多项决定,包括控枪方面的背景调查,加强美国投票系统安全,保留纸质票的法案等,均被外号为“莫斯科米奇”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纳尔完全忽视,不表决,意味着民主党众议院通过多少法律也是枉然。


很难说美国政治上,特朗普和米奇·麦康纳尔,谁对民主制度的破坏更大。但这两个人结合在一处,实在是美国民主的灾难。


佩洛西前两天承诺,国会正式通过法律——现任总统可以被起诉。



特朗普前两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是美国总统,你就不能调查我的罪行—— 是的,他用的是罪行(Crime)这个词,所谓的“弗洛伊德式”的走嘴,透露内心的真实想法。


民主党新晋议员AOC表示,理论上,弹劾会被参议院共和党议员阻挡,但是,要进行调查,找到真相,要在这些真相下,让每个共和党议员就弹劾投票,留下历史记录。


感谢收听彦子追踪第61期。


美国民权斗士约翰·路易斯(John Lewis)去年就在推特上表示:“在海洋般的绝望氛围中,不要迷失。保持希望与斗志。”希望和你共勉。下次再会!


参考资料:

https://www.newyorker.com/magazine/2019/07/08/will-hunter-biden-jeopardize-his-fathers-campaign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9-05-16/ukraine-prosecutor-says-no-evidence-of-wrongdoing-by-bidens

https://abcnews.go.com/Politics/controversial-phone-call-impeachment-calls-trump-whistleblower-timeline/story?id=65810201


往期《彦子追踪》

点文末“阅读原文”


作者:彦子(资深媒体人/翻译)

编辑:Jing/薄雾

本文由作者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浏览(1641) (50)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9-25 22:18:32

呵呵,

Pelosi is just a rational person.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9-25 17:20:12

Pelosi just made a fool out of herself.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9-25 14:16:38

你这类盲目粉红哪可能懂得了美国学到了什么?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9-25 14:14:25

与你那厉害国皇上权力无边相反,美国可是民可监督总统,总统却不可欺压民。这就是民主的力量和魅力。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19-09-25 10:45:38

"民主党新晋议员AOC表示,理论上,弹劾会被参议院共和党议员阻挡,但是,要进行调查,找到真相,要在这些真相下,让每个共和党议员就弹劾投票,留下历史记录。"

当年克林顿的弹劾案,每个民主党人都留下了历史纪录,美国从中学到了什么教训?完全没有。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9-09-25 10:41:47

川普被执政党捏造了通俄门的证据在大选期间被监视监听,大选过后被弹劾。川普所做的不过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而已。民主烂剧还有续集。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9-25 04:05:40

按你意思,政敌的家人被川普捏造个罪名,川普就可滥用权力对他国施压强行作逼供诬陷?美国总统可不是你国皇帝哦。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9-25 03:39:24

呵呵,你眼中的“川普在为美国干事”却有其露出滥用职权诬陷政敌之丑恶面目之嫌哦。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9-25 00:12:58

呵呵,这是民主党为川普在助选呢!

当川普在为美国干事的时候,民主党却吃饱了饭撑的,搞弹劾这一套,这可以给全体美国人看到民主党人的丑恶的真面目!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19-09-25 00:12:13

这篇文章顾左右而言他,完全不提拜登儿子是不是因为父亲的原因获得外国公司董事职位。不肯调查俄国腐败案件而被拜登威胁炒掉的检查官,有可能对美国腐败案有兴趣,这不矛盾啊。如果有拜登腐败案被外国掌握,这自然构成美国国家安全问题,就象川普在俄国的黄金浴传闻一样,当然有调查的必要。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72,4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