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印度是大象 但莫迪是狐狸 2019-10-12 07:20:21

【鱼论】印度是大象 但莫迪是狐狸


重点分析莫习金奈第二次非正式会谈,莫迪的老狐狸心态以及想要释放的信号。


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在金奈继续举行会晤

2019-10-12 19:20:06 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金奈同印度总理莫迪继续举行会晤,两国领导人在友好、轻松气氛中就中印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指出,去年我和总理先生在武汉成功会晤以来,中印关系迈入健康稳定发展新阶段,会晤的积极效应不断显现。中印互为重要邻国,是仅有的两个人口超过10亿的大国。维护好、发展好中印关系,是中国坚定不移的政策。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印在维护全球稳定和推动发展方面肩负着越来越重要的责任。未来几年是中印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期,也是中印关系发展的关键期。我们要对中印关系把舵定向,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规划中印关系百年大计,为中印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内生动力,携手实现中印两大文明伟大复兴。

习近平提出几点建议:

第一,正确看待对方发展,增进战略互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中印都应该是和谐相处的好邻居、携手前行的好伙伴。实现“龙象共舞”是中印唯一正确选择,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两国应该也完全可以走出一条两个相邻大国友好合作的康庄大道。要正确看待两国间的分歧,不能让它冲淡两国合作大局,同时通过沟通逐步寻求理解,不断化解分歧。中方希望自己发展得好,也希望印度发展得好。中印要相互成就、相互“照亮”。

第二,及时有效开展战略沟通,增进彼此了解合作,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聚焦友好和合作,化解猜忌和疑虑,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根据政治指导原则协定,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慎重处理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妥善加以管控。

第三,切实提升军事安全交往合作水平。推动两军关系沿着增信释疑、友好合作的正确方向发展,开展好专业合作、联演联训等活动,持续增进两军互信,加强执法安全部门合作,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第四,深化务实合作,拉紧利益纽带。要以设立高级别经贸对话机制为契机,加强两国经济发展战略对接,探讨建立制造业伙伴关系。欢迎印度药品企业和信息技术企业赴华投资合作。

第五,丰富人文交流,筑牢友谊根基。我们要办好明年两国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和“中印人文交流年”活动。支持中国福建省和泰米尔纳德邦、泉州市和金奈城建立友好省城关系,谱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第六,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旗帜鲜明地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保障发展中国家的正当发展权益。在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中俄印等多边机制框架内加强协调。探讨逐步将“中印+”合作向南亚、东南亚、非洲拓展,打造更加畅通的地区互联互通网络,尽早达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莫迪表示,印中作为两大文明古国和发展中大国,在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形势下,加强沟通、协调、合作,保持关系稳定发展对于两国和世界都具有积极、重要意义。【鱼论:由于美国在特朗普任内的政策不稳定,引起世界局势的不稳定,印度也感觉惶恐。】我们要照顾彼此重大关切,有效管控和处理分歧,不让分歧成为争端,发展更为紧密的伙伴关系,开启印中关系的新时代。【鱼论:中国或许可以帮上忙,至少可以利用一下。如果把中国得罪了,那么印度也就更加不稳定了。】

莫迪再次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鱼论:客套】表示印方饮佩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鱼论:酸!】印中两国都处在民族复兴的进程,两国面临许多相似挑战,印方愿意同中方交流互鉴,深化拓展务实合作。【鱼论:印度还是想跟中国争一争,斗一斗,拼一拼的。比如说,第一个在月球南极器材登陆,或者抢在中国前面器材登陆火星等。】印方感谢中方积极增加进口印度大米和食糖等产品,希望用好高级别经贸对话机制,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可持续发展。【鱼论:生意总是要做的,这跟两国关系好不好,其实没太大关系。】印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印投资制造业等产业。【鱼论:制造业欢迎,其他行业,不感兴趣。】双方明年应共同办好庆祝建交70周年70场系列活动,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印。【鱼论:中国游客带钱来,多多益善。】希望双方开展联合研究,深入挖掘悠久的印中交往史。印方珍视维护自身战略自主性,【鱼论:对于印度跟其他国家的关系方面,中国别想来对印度指手画脚。】愿同中方加强在多边框架下的沟通协调,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维护发展中国家合法权益。【鱼论:别看你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你跟印度一样,也还是发展中国家,所以,你别想欺负我。】印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尽早达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开展互联互通合作。【鱼论:我刚才说过了,不管怎么样,生意还是要做。】印方愿同中方加强反恐合作。【鱼论:中国要是不承认巴基斯坦的“穆罕默德军”为恐怖组织,印度也不准备承认中国的东突是恐怖组织。”

习近平表示,通过金奈会晤,我同莫迪总理就中印关系全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加深了相互了解,有了更明确目标和更清晰思路。我们要指示双方有关部门予以落实,打开中印合作新局面。

习近平表示,这次访问自始至终,我都受到印度政府和人民隆重、热烈、周到的欢迎,感受到两国人民间深厚的传统友谊。我邀请莫迪总理再次赴华举行会晤。

莫迪表示,这次我们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深入交流,加深了我们之间的友谊,增进了相互了解与信任,拉紧了两个文明古国之间的纽带。【鱼论:现在我比较清楚你的想法了。】我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的远见卓识和真诚务实。【鱼论:你是个聪明人。】的确,印中两国不仅要面对历史,更要超越历史,开辟未来。【鱼论:谁叫我们是邻居呢?】进入21世纪,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离不开印中合作。【鱼论:你别跑太快,要等印度追上你。印度比较慢,你先睡一觉。】我十分珍视同习近平主席的友谊,愿同你继续保持这种有益和富有成效的战略沟通,携手共创印中关系美好未来。【鱼论:你只能给我好处。若没有好处,我不理你。】我期待着再次访华同你会晤。【鱼论:话还没说死,将来还有得谈。】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上述活动。


非同凡响:外媒怎么报道此次70周年国庆阅兵?

5,080 views•Oct 12, 2019

Guan Video观视频工作室

丁一凡


浏览(4422) (0)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0-12 21:24:07

李光满:中印首脑金奈纵论天下大势!将如何确定中印关系的未来方向?

时间:2019-10-11 10:11•来源: 李光满冰点时评

http://www.cwzg.cn/politics/201910/51996.html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9-10-12 17:01:25

【小龙魚的解读有点儿小纠结了,没有体会到大国的自信。】

地主,我冤枉啊。

我分析的是莫迪,我没有分析习近平啊。

我哪敢妄议习近平啊?

猜一猜莫迪的心态还是可以滴。

回复 | 1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9-10-12 15:51:21

我相信习近平与莫迪会面的心态是寻求合作与发展的,小龙魚的解读有点儿小纠结了,没有体会到大国的自信。

另外,不可忽略第一段的用语。什么是坦诚地交换了意见?就是说,各说各话,表明自己的态度,都没有说服对方。

这几天正是印巴矛盾的关键时刻,中印最高领导人会晤不可能不谈,巴国总理还刚刚去了北京,中国总理还说了支持巴方的话。这个三角关系很值得解读。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9-10-12 12:24:08

八面玲珑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0-12 11:31:30

【鱼论:香港牧师高举手臂,行纳粹礼,鼓励全套装备的暴徒出征。这是牧师吗?简直是盖世太保!】

他被魔鬼入侵👿 劉志雄牧師昨晚祝福眾人:(覆述他口講👆🏽轉文字) 「願上主所賜的全副gear與你們同在,戴上信心的頭盔,希望的眼罩,愛心的豬嘴,並手持聖靈寶劍,就是上帝的道,在黑暗的世代爭取

633 views•Oct 2, 201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Qz09sY8TaY

鐘國仁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0-12 11:29:09

【中国留学生在伦敦火车站钢琴演奏10.1大阅兵陆军主题曲《钢铁洪流进行曲》,赢来路人掌声。】

在伦敦火车站即兴演奏《钢铁洪流进行曲》钢琴版

16,309 views•Oct 5, 201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2_SQRY0oUE&list=RDiFYbwbJlBys&index=5

绯绯Feifei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0-12 08:27:48

印度人英语优势和侃侃而谈使得他们进入行政管理层,这点我认可。

医药产业是是美国印度等等国家的经济一大支,中国可以跟他们好好学习,发展完善自己的医药产业。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0-12 08:14:47

我们这里的telemarketing,打电话进来的,听得出来全都是本土的印度人。那种大舌头的印式英语,听起来非常的吃力。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0-12 08:12:12

印度的制药业发达,就像电影《我不是药神》里描述的,中国人从印度大量进口廉价的癌症治疗药物。

我想大概是因为印度的环境卫生条件极差。如果他们的制药业不发达,且不便宜,印度的人口也许会死一半。

至于信息业发达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印度的基础教育使用英语,大大方便了美国的IT行业大量外包给印度做项目,为的也是人工便宜。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0-12 08:05:59

【鱼论:香港暴徒大台失控,紧急叫停暴力示威。反中头目黎智英,黄媒文宣大佬陶杰,萧若元,以及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均发声,要暴徒收手,并反诬特区政府希望暴力持续。】

港府又设新圈套?香港九龙爆反紧急法游行

京港台:2019-10-12 22:32| 来源:美国之音

https://www.backchina.com/news/2019/10/12/650478.html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0-12 07:55:37

【不可小觑印度!】

没有小觑呀。

连美国的分析家都指出,到2050年,印度也会超过美国,居老二位置。美国则退居第三。

而且印度野心极大,尽管跟中国差距那么大,但印度时时都在跟中国拼抢,比试。

这次印度月球南极登陆功亏一篑,在最后的21秒砸了。如果印度这次成功了,印度就会举国欢腾,超越中国了。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10-12 07:54:34

由于经济不景气,全世界右翼政客纷纷上台,民族主义是他们的特色。这个大趋势与中国加强开放政策矛盾,唯有此时,中国应该顺应时势集中发展内需,等待时机。

中印两国关系好也好不到哪去,坏也坏不到哪去,只要注意维护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10-12 07:44:41

不可小觑印度!

李光耀第一智囊马凯硕,在谈到亚洲未来时,将印度与中国并列为未来可与西方分治,甚至可能取代西方的东方强国。

当然,马凯硕是印裔,为印度站台是可能的。但他确实讲的有道理。

马凯硕的『亚洲人会思考吗?』、『西方迷失了吗?』,以及一些文章和演讲,都指出了:中印将回归两百年前的世界主导地位。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6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