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吉歌的博客  
时事评析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被remove的概率究竟多大? 2019-10-21 16:51:30

提示:川普被成功弹劾的概率是80%,总统选举成功连任的概率是50%。


最近穆迪等民意机构认为,只要到选举年美国经济仍然维持现状,那川普就他铁定当选。它们的评估模式完全是看经济,失业率、通货膨胀、经济增长等。据说这种模式除了2016年希拉里VS川普失败外,成功了近30年。

完全看经济,而不看政治,这恰好是部分民意机构评估模型的误区。按理奥巴马把经济搞得相当不错,带领美国缓慢走出了次贷危机,加上希拉里超级强大的名气和能力,2016年希拉里应该是稳操胜算。但是,实际情况是希拉里只赢得半壁河山。川普虽然选票少了200万票支持,但是选举人明显胜出。

因为最近30年除了2016年的选举,美国的主要任务是走出次贷危机的影响,当然经济模型是容易获得成功的。但是,2016年是个大变化,政治开始挂帅了。奥巴马政治军事上的极度软弱,引发了美国人的不满,这给希拉里的选举带来了负面影响。

川普能获得如此大的支持,原因在哪里呢?当然不是经济。他当时没任何执政经验,当然也没有执政的经济业绩。他当时只是个赌徒式商人而已,而且破产了四五次,人们对他的经济能力也不可能期望太高。

川普的成功和希特勒等独裁者一样,靠的当然是爱国主义、民族主义,这显然是政治手段。这种手段对大国复兴非常有效,意思是一个历史上曾经强大的国家,陷入了重大危机之后又想重新荣光。次贷危机恰好提供了条件,“美国优先”、“让美国重新伟大”也就自然受到欢迎。

川普的支持者看,主要是福音派教徒和下层未受过充分教育的工农,非理性支持者占据多数。不管知识精英和媒体如何揭露川普的问题,他们就和吃了摇头丸一样就是不信。这种结构其实是一种宗教式结构,正因为如此,很多有识之士称之为“邪教(cult)”。

这种宗教式结构,其实和经济是否有成就关系不大,在信仰的作用下是非常稳定的。斯大林、毛泽东、查韦斯等都可以看出这点。正因为如此,川普的支持率能稳定在四成半的水平。

为啥是四成半而不是八九成呢,这和美国的意识形态有关。美国最基本的意识形态是实用主义和自由主义,但同时美国又是一个基督教为主要信仰的国家,天主教和福音派等占据了很大的比例。实用主义和宗教保守势力的对抗,是内在的主线,在次贷危机的作用下发展为尖锐对立,最终难免会形成政治路线的急剧分裂。

川普要被踢走,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弹劾,一种是总统选举。现在看来,前者的概率远远超过后者。

这个原因在于,共和党参议员并非是川普的忠实教徒和无知工农。相反,他们总体有不错的理性和丰富的从政经验。只不过,这种理性和经验,暂时屈服于自己的位置而已。

共和党参议员们非常知道川普是个“moron”,也不是很惧怕川普的报复。因为虽然川普睚眦必报,动不动就威胁起诉和呼唤暴力,但实际情况是川普还达不到希特勒的那种权力,他没有盖世太保或冲锋队。再说,美国的两党也不是纪律严明的组织,就是退党、叛党也不会受到多严厉的现实处罚,丢掉的最多只是官位而已。

共和党参议员们怕的不是川普,而是川普支持者手中的选票。所以他们在随时观察民意,一旦风向不利,随时可能抛弃川普。当然,正如前面所讲,川普的民意支持虽然开始下降,但比较缓慢。

共和党参议员们需要的是铁的理由,这样他们可以堂而皇之的抛弃川普,而不至于过多丢失选民的支持。最近这次土耳其和库尔德的事情,通过了压倒性谴责川普的决议,已经给川普亮起了红灯。

那么有没有铁的理由呢?看起来,这次通乌门的证据,比上次通俄门强大多了。而且,以川普的精神病执政方式,后面也可能再次捅出类似土耳其和库尔德的大漏子。

通乌门后有5名共和党出来支持弹劾,这已经撕开了川普防线的一道缺口,有了示范意义。据机构调查,实际有30%的共和党都支持踢走川普。随着通乌门调查的拓展,这个比例显然会迅速提高,因为这不是在容易被忽悠选民中,而是在共和党参议员中。民主党这边绝对是一致反对川普,因此只要大致过半稍多的共和党参议员赞同,川普就会被成功弹劾。

所以,川普被成功弹劾的概率,其实已经高达60-100%,平均一下是80%。

另外一个重大因素是贸易战,但是否成功和这个无关,因为参议员们弹劾的时候考虑的主要是错误,而不是功绩。

但是,它会影响总统选举。如果川普能把中美贸易战等包装得很好,忽悠到支持者,他的选民支持会上升。这样因为通乌门造成的下降,可能在后期会反弹上来。这能添多少分呢,从中美贸易战的胶着和持久看,我感觉不会很高。但这也是变数,取决于宣传了,别忘记,川普的竞选费用还是非常多的。

如果弹劾失败,也可能有所反弹,这正是为什么佩洛西不通过决议而直接调查通乌门的原因。民主党想把这个过程拉长一些,这样如果弹劾失败,民意反弹的时间会短暂一些。

川普的大国复兴梦看来不太理想,这一般是要通过对外政治军事来反映。但是,在对抗朝鲜、伊朗等国上,即使拼命鼓吹宣传,实际而言并没取得大的进展,这可能会稍微削弱他的非理性选民的支持。

民主党能否在总统选举中击败川普呢?这取决于他们是否团结。如果他们能相互背书,完全有和川普一决高下的能力。这还是非常可能的,因为在坚决反川普上,几位民主党候选人没啥异议。

各方面的因素很多,精确估算是很难的。粗略的估计,川普如果不被弹劾,竞选总统的成功率仍然有50%。

浏览(866) (2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10-22 08:52:12

【川普被成功弹劾的概率是80%,总统选举成功连任的概率是50%。】

这句话不大好理解。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吉歌 ,49岁
来自: 美国纽约
注册日期: 2017-07-15
访问总量: 3,710,4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分类目录
【理论研究】
· 摆脱康德式忽悠,川粉大V应走出
· 从拜登开始,拥抱和探索社会主义
· 为什么地球仍然是一个法西斯世界
· 人类进入“媒权时代”,元首们都吓
· 太阳从哪边升起?一个哲学的世界
· 佩洛西是百年三大自由战士之一
· 为什么毛泽东和川普犯了煽动暴乱
· 21世纪的真理:让川普和毛泽东回
· 川粉和毛粉大V的徒劳:靠数字翻
· 否定赫鲁晓夫和邓小平就是反人类
【核爆揭秘】
· 川粉的唯一出路:加入ANTIFA和BL
· 人类第一魔鬼川普,已踏上地狱的
· 拜登登基,大抓捕,川粉将哀嚎三
· 激进川粉分化,或自杀,或刺杀川
· “紧急委员会”已废掉川普总统
· 解密:川普是如何用言辞煽动叛乱
· 川普被控制,逃跑计划失败,望辞
· 川普有望被闪电弹劾,随后被迅速
· 川普宣告投降!人类已进入新世纪
· 毛泽东权威最大吗?看穿造神的假
【媒体观察】
· 谈中美关系:拜登应该如何对待中
· 川普的“遗产”:制造了八个美国
· 号角已吹响:全面深入打击川粉集
· 从“拜登曲线”,谈谈哲学的超越
· 勿再“按需找票”,呼吁川粉大V们
· 跳八丈的川粉大V们:耶稣鼓励通
· 呼吁川粉大V们向真正的人民投降
· 法轮功的文昭、陈破空等疯狂造谣
· 赞油管:美国不再懦弱,终于站起
· 谈川粉牧师:有的造出金句,有的
【时政热点】
· 追击共和党是拜登唯一的“团结之
· 边控川普,呼吁理性人道处理失败
· 普京一锤定音,川普只有听话认输
· 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川普会自杀
· 美国大乱正起,华人应坚守文明世
· 大法官犯下四个错误,会否重蹈覆
· 黎明:川普敢动手,拜登就一网打
· 大法官支持川普概率49.4%,谈新
· 拖彭佩奥下水,希拉里邮件里面能
· 大法官死亡,已把美国推到内战边
【高层动态】
· 哲学世界的思考:习近平已锁定拜
· 我对拜登的感觉——他可能战胜上帝
· 大势已去,上帝不得不抛弃川普!
· 拜登未明说的黑暗:川普比希特勒
· 短篇:班农竟促成了习近平的终身
· 从刘备和曹操,看选择拜登和川普
· 《第二次独立宣言》:将川普驱逐
· 川普将逃往俄罗斯避难,普京急打
· 温家宝指点江山,告诫勿与川普勾
· 撒旦的诗篇:评川普疫情中首场集
【经济特写】
· 西雅图自治,美国在火药桶,兼谈
· 应对劫难:华裔应该如何重建美国
· 美国病没有特效药,美股将跌到75
· 美国人民的鲜血能染红川普的顶子
· 川普大跃进结束,美股将跌破万点
· 美联储慌啥?奇蠢无比的降息!
· 美股最终将跌到多少点?由总统选
· 简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防御成功
· 美国输掉贸易战,股灾即将来临!
· 10天内川普将解禁华为
【其它】
存档目录
2021-01-01 - 2021-01-24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27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13 - 2020-03-28
2020-01-15 - 2020-01-15
2019-12-13 - 2019-12-17
2019-11-03 - 2019-11-25
2019-10-02 - 2019-10-24
2019-09-01 - 2019-09-29
2019-08-14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20
2019-06-30 - 2019-06-30
2018-12-01 - 2018-12-30
2018-11-01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31
2018-04-03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01 - 2017-12-31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1
2017-07-15 - 2017-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