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我也许不认同你的观点,但我坚决尊重你的人格尊严  
        http://blog.creaders.net/u/70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右撇子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2-12-12
访问总量: 652,1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我有意脱离万维自由民主阵营
· 有点毛骨悚然的诈骗电话
· 令人恐怖的读心天赋
· 到底谁应该起诉谁?
· 西方人“嫖娼”染上了中共病毒
· 傻子和白眼狼的较量
· 中共是无人可取代的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生活】
 · 有点毛骨悚然的诈骗电话
 · 中华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与上帝的恩怨
 · 求助,遇到了美国刁民怎么办?
 · 做Android Developer可行吗?
【时政评论】
 · 我有意脱离万维自由民主阵营
 · 到底谁应该起诉谁?
 · 西方人“嫖娼”染上了中共病毒
 · 傻子和白眼狼的较量
 · 中共是无人可取代的
 · 祸国殃民的中共防疫体制
 · 中国人没得救了
 · 雪崩时的那一片片雪花
 · 受港人同情和理解的香港 “暴徒”们
 · 美国人被偷被骗是咎由自取
【随笔】
 · 令人恐怖的读心天赋
 · 万维人应该拥有“枪支”
 · 万维拎不清和不要脸的人
 · 民主是抗击有组织团伙的必要工具
 · 自由民主必须走下神坛
 · 混杂在鸭群里的鸡
 · 文明进化留下来的一根尾巴
 · 中国人能避免陪葬品的命运吗?
 · 最受中国人民爱戴的裸妓
 · 多元文化和政治正确的逻辑缺陷
存档目录
04/01/2020 - 04/30/2020
03/01/2020 - 03/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1/01/2019 - 01/31/2019
09/01/2018 - 09/30/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人被偷被骗是咎由自取 2019-11-06 19:43:50

  美国人被偷被骗是咎由自取!



以前听到美国人抱怨说中共如何不守信用,如何偷窃美国技术,如何利用中国留学生和华裔科学家在美国搞间谍活动,又如何用偷来的技术开发高科技武器对抗美国,把美国当做敌人,威胁美国的安全。起初我觉得美国人挺冤枉的,但现在越想越觉得一点都不冤枉!甚至觉得这些问题都是美国人自找的!说美国人活该估计也不为过!

 

为什么这样说的?一个简单的答案是:这些问题其实都是美国人自己带来的!

 

先从川普对中美贸易冲突的一番说明谈起。川普说中共在贸易问题上用不正当的手段占了美国很多便宜(意思如此),他不怪中共,而是怪以前的美国总统没有采取措施阻止中共这样做。这个话我是赞同的。中共的表现就是一个政治流氓。这样的表现早就摆在那里了,大家都可以看到了。中共骗人,不守规则,早在延安时期就已经表现出来了。美国还跟中共交过手,在战场上刀枪相见过,中共的狡诈,难道美国人没有见识过?美国反共反了几十年了,对共产党政权的性质不会不清楚,怎么现在跟中共打交道后就全部都忘了?

 

因此,中共本来就是一个劣迹斑斑,毫无信用可言的政权,你们美国人却要去相信他们,还把他们带进了WTO。这怪谁呢?你已经知道了中共是什么样的人了,你还有相信他们,跟他们做生意,跟他们眉来眼去,结果自己被粘上了,那是你们自己的选择!哪有一辈子的流氓无缘无故地不流氓了?惯偷忽然间不偷了?正是美国人自己把一个流氓惯偷带进了国际社会,带进了你的后院,还给中共贸易上的各种优惠。美国高官们说“美国重建了中国”(We Rebuilt China),不对!是美国给自己创造并培养了一个窃贼和对手!

 

人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中共的本性从来就没有改变过,也绝对不会改变!美国帮助中共溜进了WTO以及其他国际组织后,它的本性就无限制地膨胀起来。他们本来就是一伙无法无天的人,今天溜进了你的家园,哪有不偷的道理呢?美国接纳中共后,开始几年美国人几乎没有什么防范措施。仅有那么一点的防范措施估计就象停车场口的一条木杆,防君子不防小人!中共在国内滥用权力,从来没受过制约,这样的习惯必然也会带到国际上来!因此中共在美国社会里滥用美国社会的自由为自己做各种龌龊的事情,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偷技术,搞间谍活动,卧薪尝胆,积蓄力量抗衡美国,搞大外宣,。。。等待。这些一点都不奇怪!中共本来就是这样的,谁让美国人自己眼睛瞎了看不见呢?你让一个信用已经破产的小偷在你的家园里游逛,能够不出事吗?。这不能怪小偷,只能怪美国人自己!

 

更加让人无语的,可能还是那些“公正”的,有严谨的科学逻辑思维的善良美国人。他们可能会站起来严厉反驳我,说我没有事实根据和证据指称中共是窃贼骗子,一切都只是我的凭空猜测。这种反驳也不能说没有道理啊!我到哪里去找证据?小偷在偷东西前会把证据先给我看了再偷吗?对手会在”卧薪尝胆,暗中积蓄力量“之前告诉我他的目的吗?骗子会把证据提供给我后再骗你吗?细究一下,这种质疑背后的逻辑实在让我哭笑不得!其实,最有力的证据,并不是骗子明天就要行骗的证据(因为那是不可能得到的),而是骗子长久的骗人记录。中共的骗子证据(记录)已经摆在那里了,这些善良的美国人就是不愿意面对!

 

现在的美国社会,充满了这种非常善良的人。他们还不相信中共会做那些事情。他们需要看到“证据”才会相信我说的这些话。我说过中共现在开放金融业给美国人,很有可能是一个”骗局“,就有非常善良公正的人要我提证据。我的确提不出确凿的证据,只能靠推论。一个惯骗已经骗了几十年了,你现在还要求证据才会相信他还会再继续骗!美国社会有这么多善良,公正的好人,流氓骗子们不来美国施展他们的才华,那就实在太对不起他们的骗术才华了!美国社会,也包括西方民主社会,这样的好人太多了,象中共这样的骗子可能都不够用了!因此,中共在未来还是有非常广阔的生存空间,甚至西方是不是中共的对手都已经成了疑问。我越来越相信这一点!

 

据说川普准备跟中共签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川普还准备取消一些已经加征的关税,看来这次中共的骗术又得手了!希望我党同志们积极筹划,最好把美国人的内裤都给骗走!估计美国人只有到了发觉自己内裤不见了才会真正意识到中共的厉害!这些思维逻辑严谨的善良美国人,也只有到那个时候才有机会看到骗子的证据!


浏览(7920) (370) 评论(9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11-13 12:41:48

无论“一国两制”还是“一个中国原则”、亦或是“九二共识”之类的狗屁玩艺儿,都是中共凭空捏造的“概念”,这类东西实际上是中国从不离口的“主义、思想”的外延或延伸。

中国、中国人的“意识形态”:吃思想、喝主义,夹着理论放狗屁,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11-13 12:24:16

【哪个中国人逼迫美国买中国货了?哪个美国人被偷被骗了?】

万维刚刚又有一条新闻,又一个中国公司背景的中国人偷了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偷窃者都已经认罪了!

窃取超10亿美商业秘密 一名中国籍科研人员认罪

http://news.creaders.net/us/2019/11/13/2156022.html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11-13 12:05:45

列位,美国、美国人对“消灭中共”完全没有兴趣。共产主义过去式,共产党,历史残渣余孽而已。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11-13 11:30:35

【哪个中国人逼迫美国买中国货了?哪个美国人被偷被骗了?】

您这就有点装疯卖傻的味道了!我何时说过中国人逼迫美国买中国货了?

至于“哪个美国人被偷被骗了”,那不是很明显了吗?偷美国技术的证据FBI和其他美国政府部门早就提出来了。骗人的证据那就更不用说了。故意不兑现WTO承诺就是最明显的欺骗,有潜力打入中国市场的美国公司都是被欺骗的对象!

FBI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13 11:21:51

【要说比傻,美国也傻,中国也傻,历史就是事后诸葛亮,人类的傻是常态,能做出聪明的决策是非常态。】

要说那是事后诸葛亮也有一定的道理,那也不完全是。人们对中共的警告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但有很多善良的人就是不愿意听,不愿意相信。即使现在,仍然有不少人就是不愿意相信。应该说这是人性的弱点。不见棺材不流泪。

美国在二战中的表现非常能说明这个问题。开始美国人不愿意介入战争,觉得那跟自己无关。如果没有日本人袭击珍珠港,美国人可能还不会那么早介入二战。假如美国没有介入,欧洲,包括英国,被纳粹占领了,美国就会面临着独个面对强大独裁政权的严峻局面,那样美国人可能必须付出更大的代价才能守住美国人的民主和自由。

历史在惊人地重复。面对中共对文明社会的威胁,美国人再次面临着类似的选择!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13 02:48:39

"还有,哪个美国人逼迫中国买美债?"

总算说到点子上了。那么,哪个中国人逼迫美国买中国货了?哪个美国人被偷被骗了?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11-12 16:24:06

吹喇叭、抬轿子不可兼得。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1-12 13:40:07

要说比傻,美国也傻,中国也傻,历史就是事后诸葛亮,人类的傻是常态,能做出聪明的决策是非常态。

要谈到政治层面,就是制度问题,总的来说,民主制度在统计上比专制制度还是略胜一筹。

以中国来说,专制制度,从毛太祖开始,一代不如一代,主要问题是近亲繁殖,近亲繁殖的后代,由于政治血缘太近,几代之后就变成了傻子,现在的包子帝就是个政治傻子,他不但开历史的倒车,走回头路,还加上不再设接班人,而且在国际上得罪老美,跟老美对着干,明摆着是要引入外力来打击土共,包帝带领土共走上自杀的绝路,傻子当政,想救都没法救,就等再走几步掉下悬崖了。

民主制度也会选出很多庸人,甚至坏人上台的,象杜鲁门,老布小布克林顿等都是庸人,凹八就是坏人,爬上台后干的是出风头,混政绩,捞钱捞女人,等捞饱了,混到下台走人,有的还要留下一泡屎,如凹八。 象老布小布,也是典型的近亲繁殖,小布也是个傻子,近亲繁殖没有不出傻子的。 但民主制度毕竟还有机会脱离建制派和民主党的近期繁殖,把真正有能力有远见,愿意报国的人选出来,重新再抓住历史的机遇,领导国家民族走上正道。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kkllyy 留言时间:2019-11-11 20:06:16

【换句话说,美国经历的实际上是属于偷人不成反被偷的事情】

应该说有这么一点味道!美国人心底里轻视中共,低估了中共的能耐,想利用中共为自己服务。但他们没想到中国人是不按西方人的规则行事的。这是东方人的特点。日本人偷袭珍珠港,其实就跟中共偷美国技术性质是一样的。但美国人不长记性!这主要是美国人对中共历史不了解,对中国文化了解不深。中国的36计,孙子兵法,都是西方人不熟悉的,与西方公开透明的政治文化背道而驰的。美国人这次在中共面前碰了个头破血流,能否长记性了?还很难说!

回复 | 1
作者:kkllyy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11 18:13:48

换句话说,美国经历的实际上是属于偷人不成反被偷的事情。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kkllyy 留言时间:2019-11-11 14:43:52

【当然美国公司是赚了不少钱,但是技术和地位却不断丧失,再这样下去就会被中共包饺子了,现在才算明白过来】

您说的基本同意。只是我觉得现在才明白过来的美国人还不算多。川普和他的团队应该明白过来了,还有不少社会精英和很多民众也意识到了。但是不是大多数民众都明白了?很难说!中共的诱饵还是非常有诱惑力的,还是有不少美国人愿意扑上去的。在万维都可以感受到这一点!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11-11 07:55:42

别太把中国当国,也别太把中国人当人。that's it。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9-11-11 05:13:08

美国人以前太自信,以为他们的公司进入中国就会把中国的经济打垮,或控制住,这实际上是他们的白种人优越感作祟,后来没想到这些公司倒反而被中共控制了,当然中共用的是行政手段,美国公司节节败退,这完全出乎美国精英的预料之外。当然美国公司是赚了不少钱,但是技术和地位却不断丧失,再这样下去就会被中共包饺子了,现在才算明白过来。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11-11 00:29:38

您说的话太有娱乐味道了!您说“中共的人民币发行量都是由美国控制的”,那就请您说说美国是怎么控制的?是哪个美国人下达了人民币的发行量?还有,哪个美国人逼迫中国买美债?

没有能力对抗美国的人才有动机来欺骗美国!

您不仅得了便宜还卖乖,甚至还乱喷!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10 23:21:20

中共的人民币发行量都是由美国控制的,赚的钱也被迫买了美债送回美国。中共根本没有实力对抗美国。所以被骗也不得不继续。美国舆论宣传歧视外国取悦愚蠢的美国公众,川普才会喊加税。中美贸易战打了两年了,美国已经赢了加拿大墨西哥日本韩国,还没拿下中共,到底谁在骗谁啊?谁在千方百计避免啊?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11-10 21:23:01

【美国被骗?美国拥有最强大的军事,政治,文化,科技,舆论和全球的影响力。只可能外国上当受骗,怎么可能是美国。不过是得了便宜还卖乖而已。】

哈哈!有意思!到底是谁得了便宜还卖乖?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到底是谁骗谁?你我说得都不算。只要看行动就非常清楚了!

只有被骗的一方才会想到不玩的。还想千方百计继续玩的那一方肯定是骗子。如果你觉得自己受骗了,你肯定就不想玩了。没错吧?

如果中共的确认定美国骗了中共,中共肯定觉得自己吃亏了,那样就应该是中共想跟美国切割。但事实是,中共千方百计地避免跟美国切割,避免打贸易战。中共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美国人没有欺骗中共,否则中共干嘛不干脆走开呢!

您才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回复 | 2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19-11-10 19:16:12

美国被骗?美国拥有最强大的军事,政治,文化,科技,舆论和全球的影响力。只可能外国上当受骗,怎么可能是美国。不过是得了便宜还卖乖而已。明明是半价买的东西,还愤愤不平不是免费;明明已经免费了,还愤愤不平我给你面子用你的东西,你居然不给我广告费。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10 12:25:56

中共对人性的弱点研究得最透。中共能够抢到江山,几乎全靠充分利用了人性的弱点。中共对西方的渗透也全是凭这个武器!靠腐蚀贿赂收买人心!这是人精,不是智障!只是一个会让人类文明毁灭的人精!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luechicken 留言时间:2019-11-10 12:19:38

【关于农夫和蛇的故事,补充一句,这是条刚苏醒过来就凶相毕露,张牙舞爪的蛇,傻不傻?】

中共其实一点都不傻!事实正相反,中共是人精!中共的问题是聪明过头,会经常发癫。中共所表现出来的“愚蠢”其实只是中共发癫的表现结果。中共几乎把天下人都骗过了,学富五车的中国知识大师,无数中国知识分子,青年学生,工人农民资本家,都已经被中共骗得找不到北了。现在也把美国人,西方人都骗了。有这种能耐的团伙,会是傻瓜吗?有人说中共是智障,实在是不自量力!我倒觉得中共可比当代诸葛亮!跟中共短兵相接的对手,最后都被中共收拾了!

那么中共是不是就是无懈可击了?也不是!当年司马懿是如何破解诸葛亮的神机妙算的呢?司马懿在连续吃了诸葛亮大亏后终于悟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坚守不战。无论诸葛亮怎么挑衅,司马懿就是不战。不接触,不战,就是把诸葛亮给憋死拖死了!

美国和西方对付中共的策略就应该使用司马懿那样的策略。跟中共脱钩就是司马懿“不战,不接触”的具体体现!中共的体制是适合与跟西方短兵相接的。中美不脱钩,美国必定会中共玩死!这其中的道理有点复杂,不是几句话说得清楚的!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luechicken 留言时间:2019-11-10 11:52:34

非常认同你对美国人的评论!

我觉得美国对中共提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并不期望中共能做到,而是给自己定一个与中共互动的标准或门槛。中共能否达到这个标准,美国无所谓。只有你达到这个标准了,美国才跟你发展正常贸易关系!我相信川普和他的团队已经认识到了中共的本性!

那为什么川普还想跟中共签协议呢?这就是川普的自私所在。他想签协议,就跟华尔街想跟中共做生意,反对贸易战的原因一样,都是出与一己之私。华尔街为了赚钱,川普则是为了选票和连任,牺牲的则是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我一直觉得,美国人跟中国农民没有多大差别。中共用土地把中国农民骗入瓮中后一网打尽,美国人也正在被中共的诱饵吸引着。川普最后能否顶住诱惑?现在还很难说!

回复 | 1
作者:bluechicken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10 10:44:10

看到你们讨论美国人傻不傻的问题,想补充一句。美国被中共骗了几十年还相信中共可以改变沾尽便宜的国家资本主义,做结构性改革,于是非要个结构性改革的贸易协议不可。这当然是够傻的。但是这个傻是指美国作为一个整体而言。真傻的人不多。有些学了点经济学的书呆子相信全球化对美国有好处是傻,但是人数不多。平民关心自己生活,不了解世界大事,也不算傻,跨国集团,华尔街要靠中国发财,反对贸易战,也不傻,川普心里真相信中共结构性改革吗?不见得,他只是要竞选连任,贸易谈判一年多无成效,对连任不利,贸易战在这时激化可能影响经济成长,对连任也不利,所以不惜牺牲(国家)的一切代价,只要国会和鹰派挡不住,就是要签贸易协议。他也不傻。

关于农夫和蛇的故事,补充一句,这是条刚苏醒过来就凶相毕露,张牙舞爪的蛇,傻不傻?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bluechicken 留言时间:2019-11-09 20:52:02

我从美国和中共的交往中,看到了农夫和蛇的影子。这些影子越来越清晰了。只是不知道最后的结局会是什么!

回复 | 3
作者:bluechicken 留言时间:2019-11-09 08:44:13

和右撇子同感。

川普的美中贸易协议用一句话可概括:

Cheat me once more, shame on Trump.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linkyone 留言时间:2019-11-09 01:46:07

非常好啊!请转告川总,务必看管好自己的内裤,千万不要跟习主席签约握手后发现自己内裤不见了。光着屁股说中共不守信用太滑稽了!

回复 | 5
作者:slinkyone 留言时间:2019-11-08 17:38:39

我已經把你的意見轉達給川總了,放心吧,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11-08 15:41:38

【美国企图欺骗压制中国,无法得逞,你在心里咆哮也白费】

可惜啊!能替中共打抱不平的只有你们这些爱党爱国同志们了!你们那些酒肉朋友们都到哪里去了?

回复 | 5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9-11-08 15:38:44

【这句话是画龙点睛之笔,本质凝练的表述。】

中共及其御用文人们经常攻击美国,说美国人也有贪官,骗子,坑蒙拐骗,以此来证明美国的民主体制也不怎么样!这其实是无的放矢的狡辩。他们指出来的只是美国人的人性之恶,而不是美国人的制度之恶。他们分不清人性之恶和制度之恶的区别!他们是用美国人的人性之恶去批判美国人的政治制度!

人性之恶是普遍存在的。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存在人的罪恶!

回复 | 6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9-11-08 15:24:46

美国企图欺骗压制中国,无法得逞,你在心里咆哮也白费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19-11-08 15:15:22

【体制的好坏不是由是否有恶人存在来评判的,而是人性中的恶能否受到有效抑制?人性中的善能否被激发?】

这句话是画龙点睛之笔,本质凝练的表述。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9-11-08 14:10:19

【有什么样的老师就有什么样的学生,基督教教出来的基督徒都像上帝耶稣,都抱有拯救受难民众的责任和使命感。骗子教出来的学生也都是骗子,自命清高不凡,说的比唱的都好听,事情做的却还不如一个孩子。】

悟性兄说得好!基督教承认人有原罪,教人谦卑,学会惭愧。在这种文化熏陶下,人性中的狂妄会得到很大的抑制。但中共文化则是狂妄无比。把一个不学无术的小学生捧为“一尊”,还敢拆教堂拆十字架!一个比一个狂妄!“一尊”自己就是一个骗子(至少学位作假),下面的人有样学样争当骗子也就不足为奇了!

回复 | 2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8 13:34:34

【这个我们的认知又是不同的。我从不认为有什么人在骗我,我也不担心会被骗。我对金融借债不还钱的人抱有更大的同情心,我认为是债主的责任,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

远方兄有宽容心,这是好事,值得称赞!但我觉得,我们可以对普通人宽容。但不应该对有权势政治人物或团体宽容。相反,应该象对待贼一样的对待这些权势人物或团体,因为他们拥有公权力。他们的决定会影响到很多人。他们不能象普通人那样拥有不可侵犯的“人权”,因为他们不是社会中一个不可分割的个体!

我把中共看成骗子,诈骗嫌疑犯,并不是无中生有的瞎猜测,而是他们的行为表现推导出来的结论。首先,他们的决策过程不透明,做事情偷偷摸摸,暗箱作业。这种表现就是心中有鬼的征兆!如果他们没有暗藏什么东西,为何不公开讨论?为什么要实行言论管制?压制不同声音?既然中共的表现像个老鼠,被人怀疑他们是骗子,一点都不冤枉!即使他们没有骗人,这样说他们是骗子也不算冤枉!也可以说是活该!更不要说中共从诞生之日起就没有停止过欺骗民众!

回复 | 4
作者:悟性随行 留言时间:2019-11-08 13:02:26

撇子你的观点反映出的正是东西方文化的不同。如果有可能我建议你去这里的教堂参加一下那里的活动,越多越好,体验一下西方文化的精髓,感受一下东西方文化的本质不同。

有什么样的老师就有什么样的学生,基督教教出来的基督徒都像上帝耶稣,都抱有拯救受难民众的责任和使命感。骗子教出来的学生也都是骗子,自命清高不凡,说的比唱的都好听,事情做的却还不如一个孩子。

回复 | 7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12:46:14

这个我们的认知又是不同的。我从不认为有什么人在骗我,我也不担心会被骗。我对金融借债不还钱的人抱有更大的同情心,我认为是债主的责任,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意你说的美国是咎由自取,但不同意美国是被骗,一个巴掌拍不响的。我理解右兄对骗的理解跟我是不一样的,这我也是尊重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12:41:25

没有问题,跟你聊天还是开心的。让我进一步了解你。我并不认为美国吃亏,这个是不同的定义和认知而已。我也不认为中国自以为一直赚下去就会是顺利心想事成的。目前是survival需求,投降派的力量也很大而已。这其实是个时间维度的问题,比如我是不反对中国的一带一路的,我也不反对中国搞取代美元的花样,我认为那样CIA会要中国的命。我认为是骡子是马,最好不是嘴硬,拉出来溜溜就会明了。我认为中美应该切割,在于,无论怎样,美国不应该跟一个价值观完全不匹配的国家成为伙伴,这不是经济问题,也不是谁骗谁,谁傻的问题,就跟我去中国化一样,是个原则的选择问题。我因为是个人,做决定和选择就没问题,美国是个国家,而且是个多元的国家,自己内部问题又出现了那么多,我理解并且接受任何一种engage中国的方式。长远来说,还是会得到验证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8 12:37:39

【我认为最好是切割,做不到的话,就要现实的来应对,没有谁骗谁,谁是傻的问题。另外,强调美国被骗或者傻,是很滑稽的,傻子自己不认为自己傻啊】

中共多次没有信守承诺,这应该是事实吧?没有信守承诺,说话不算数,难道不是骗吗?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8 12:24:27

【我认为最好是切割,做不到的话,就要现实的来应对,没有谁骗谁,谁是傻的问题。另外,强调美国被骗或者傻,是很滑稽的,傻子自己不认为自己傻啊】

我前面其实也谈过了,你我的观点其实大同小异!我也认同你的说法,中美应该切割。所谓贸易战,其实就是中美贸易切割!

那么问题是,为什么美国人想中美贸易切割,而中共不想呢?中共有一万个理由不想打贸易战!原因就是,以目前的方式交往,美国会吃亏,中共会占很大便宜!这应该是没有异议的!如果美国不会吃亏,干嘛非要切割不可?互通有无不是非常好吗?

美国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帮中共加入WTO,促成了中共经济腾飞。到头来却发现自己被中共利用了。中共不仅不感恩,反而处处跟美国过不去,成为美国的安全威胁。这个决策过程,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失败的过程,也是一种愚蠢的表现。如果我遇到这样的人,我就会承认自己非常愚蠢!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看法。大家可以不同意我的看法,我不会把我的看法强加给他人!

回复 | 6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11-08 12:24:05

佛说,一个人最难的是降服自己的心。

希腊古神庙底座上刻着:人啊,你何时能认清自己?

中外文化中相同的一面,以神为灵。中国共产党流氓政权除外。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12:13:39

华盛顿能够成为美国人的英雄,不是他生来如此,而是美国的政治体制把他逼成一个英雄!

这么说过于情绪化,其实,

手按圣经宣誓源于第一任总统华盛顿,他是个基督徒。美国国父华盛顿认为,美国的独立是“上帝”的恩典,他说:“美国人民比别的国家更有理由承认,上帝介入过他们经历的诸事。美国人不应该忘记,上帝的大能在我们的革命时期多次彰显,全能的上帝是我们唯一的保护。”

他在总统就职典礼上,亲吻《圣经》,手按《圣经》宣誓,并且在正式誓词之外,另外说了一句“我宣誓,我祈求‘上帝’的保佑”。

此举在国会引发争议,官司打到最高法院。

华盛顿的律师辩护道:“我提醒各位议员,是上帝赋予了总统权力来捍卫宪法,而不是宪法赋予了总统权力来捍卫上帝!",全体议员们鼓起热烈的掌声。自此美国总统手按圣经宣誓,就成了惯例。

回复 | 3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12:04:40

我同意你说的其他制度比中共的要好,这个不是我们辩论的问题。你的辩证我是有点吃不消啊,哈哈。我谈的都是具体,现实的东西,你谈的都是原则,甚至是口号的东西,你不会认为我不懂你说的原则和口号吧?我想讨论原则和口号在美国西方现在的现实中没有什么意义了,我一直说,我轻舟已过。你举例子,我也可以举例子,然后彼此弯弯绕,打转,那没意思的。讨论中国和美国的关系,也是如此。我认为最好是切割,做不到的话,就要现实的来应对,没有谁骗谁,谁是傻的问题。另外,强调美国被骗或者傻,是很滑稽的,傻子自己不认为自己傻啊。非要指定他傻,就是教育了,教育也就是宣传,宣传也就是一种power和control的工具,两面都是啊,你说的人性啊,你不能自己说出了很多答案,却还是问同一个问题,你的问题你自己回答了啊。当然我知道你的正义感让你不能不呐喊,这我是尊重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8 11:49:43

【对日本,台湾,泰国,韩国的政治游戏你知道多少?】

区别人性之恶和制度之恶是非常重要的!

人性中的恶在任何地方都会存在,天堂里如果有人居住,也会有罪恶!

体制的好坏不是由是否有恶人存在来评判的,而是人性中的恶能否受到有效抑制?人性中的善能否被激发?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11:41:20

华盛顿能够成为美国人的英雄,不是他生来如此,而是美国的政治体制把他逼成一个英雄!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8 11:29:39

【Are you kidding?Power and Control是人的原始本性,西方人也有。只不过西方民主体制运行很好,把这种人的原始本性严格控制起来了。是这样吗?老兄,再多做点功课吧。】

有权力的人想控制别人,这是人的自然倾向,可以说是人性!我说西方社会对这种人性的控制很好,当然只是相对而言,毕竟西方社会有多层次的监督机制。但尽管这样,也还是有漏网之鱼。我前面早已说过了,杜绝人性中的恶是不可能的!中国人中的所有罪恶,西方人也会有!我说西方的民主体制优越,但从来没有说西方人都是好的!华盛顿能够成为美国人的英雄,不是他生来如此,而是美国的政治体制造就了一个英雄!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8 11:18:14

【你似乎神话台湾和亚洲的民主】

我说台湾民主是成功的,但并没有说那是完美了,因此就无所谓神话了!考虑到台湾的民主化只有20多年的时间,现在并没有出现严重的暴力,可以说是相当成功了!

至于其它问题,你可能没有意识到人性的好恶和制度好恶之间的区别!

任何社会,不管政治文化差别如何大,人性都是相通的,不管是好的和坏的。中国官员会贪污,美国官员也会贪污。中国人会贪婪,美国人也会贪婪。差别只是程度不同而已。造成这种程度不同的关键就是政治体制。政治体制的好坏取决能否最大程度地抑制人性中的恶,激发人性中的善,而不是能否杜绝人性中的恶。人性中的恶是永远不可能杜绝的,只能抑制住!西方政治体制的设计也只是抑制人性中的恶。权力制衡机制就是为了抑制人性中的恶,而不是杜绝人性中的恶!

我说西方人跟中国农民没有两样,其实就是指西方人也跟中国农民一样,也有贪婪的本性!但这跟政治体制的好坏无关!你在世界各地看到的坏印象,其实都是人性中的恶的体现!人性的恶是到处存在的,即使到了天堂,人性中的恶可能都很难根除!这与政治体制的先进落后都无关!

一个体制是否成功,衡量标准应该是是否抑制了人性中的恶?激发人性中的善?而不是能否消除人性中的恶!人性中的恶永永都不可能消除!小偷和贪官会永远存在!人性中power and control倾向也会永远存在下去,因为那是人性!

回复 | 4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11-08 11:17:34

请注意,所说的“中国”仅指“半个中国”。原因狗都明白:中国是一个领土分裂的国家。(其余分裂姑且不算:民族分裂、精神分裂、人心撕裂)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11-08 11:07:37

不否认有些人反思自己的“心历路程”有几分真实,但大部分都是作秀。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11:04:04

闲人博的话很多时候可以画龙点睛!中共对西方人其实就是欺之以方!……

不过请放心,美国不是君子。君子小人那一套,只且仅只适于中国。

美国是: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就是受骗一次你混蛋,受骗两次我混蛋

川普说他不怨中国,而怨前几任政府太愚蠢。就是这个意思。

美国对中国,遇佛杀佛、遇祖杀祖。

不会在乎中国的狗屁“返祖”:永无休止的反思、反省、回顾“心历路程”。那玩艺儿属于自己折腾自己。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10:52:30

对日本,台湾,泰国,韩国的政治游戏你知道多少?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10:48:56

Are you kidding?Power and Control是人的原始本性,西方人也有。只不过西方民主体制运行很好,把这种人的原始本性严格控制起来了。是这样吗?老兄,再多做点功课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10:43:32

我必须肯定你的一点是:假如中国有一个能够改变文化的政治制度会怎样?这个问题很有意思的。美国那么先进的民主制度,不还是有很多跟中国农民一样的人,这还不包括那些贪婪的资本家们。你的理想的能够改变文化的政治制度是什么呢?什么样子?那些引进共产主义制度的人当中是不是有一部分人也是这种类似的想法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10:40:17

如果中共放弃邪恶的意识形态,中国同样还是有文化问题,没有美国得市场,还是会跟历史一样的周期循环,历史上没有共产党啊。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10:37:42

你似乎神话台湾和亚洲的民主。那的确是比中共的意识形态要先进,但是美国西方更先进啊?你又说美国西方有很多人跟中国的农民一样,那为什么那么先进的民主,而且那么多年的启蒙了,怎么又回到跟中国的农民一样呢?你说政治可以改造文化,那么美国的先进民主政治怎么没能改造好这些跟中国农民一样的人呢?是美国的先进民主制度有问题?还是并不先进?你要是固执的就只看到民主这一点,我想你可以花些时间去印度和南非,包括台湾待一段时间。民主是个很好的公平尝试,但是并不能改变多少。台湾的民主成功,还有新加坡模式,我早就研究透了,都是寄生虫模式,包括,日本,韩国。没有美国的市场开放,跟中国没啥两样。中共的邪恶是意识形态,这种意识形态壮大的前提是文化土壤。日本,台湾,韩国是选择美国的意识形态,加上美国的市场。不是单单的民主让他们经济起飞。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8 10:33:32

Power and Control是人的原始本性,西方人也有。只不过西方民主体制运行很好,把这种人的原始本性严格控制起来了。但在文明落后地区,民主体制运行不佳,无法控制住这些原始本性。在这种情况下,的确有可能是特定的文化基因有问题!但这也只能说明这样的文化对政治有非常强烈的牵制作用,而不能证明文化对政治有决定作用!因为“文化决定作用“的事情在台湾日本韩国就没有出现!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11-08 10:23:34

【君子可以欺之以方的另类表演】

闲人博的话很多时候可以画龙点睛!中共对西方人其实就是欺之以方!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10:11:35

事实证明,美国人,也包括西方人,甚至部分港台人,其实跟中国农民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他们的共同特点是:看到中共丢出来的诱饵就开始忘乎所以,一拥而上。差别是中国农民已经在中共掌中了,利用好后一下子就被中共收拾掉了。但美国人西方人,也包括台湾人,目前还不在中共掌中,还需要继续忽悠。一旦被中共控制了,这些人的结局肯定就是中国农民们的结局!香港就是再恰当不过的例子!

回复 | 2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11-08 10:08:40

君子可以欺之以方的另类表演。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8 09:57:10

【你应该是刘晓波三百年殖民理论的相信者。我不相信。我在印度和南非都住了很久。】

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说没有错,但也不完全是对的。台湾的民主化就没有用到300年。印度和南非,以及穆斯林世界的民主化过程不顺利,只是说明文化对政治的牵制作用,而不能证明文化对政治的决定作用!如果文化可以决定政治,那么你是如何解释日本台湾韩国民主化的成功?台湾香港都是中国人的后裔,他们目前完全具备了民主化的条件。台湾的民主化成功充分说明了文化只能牵制政治,但不会决定政治!

相反,政治却可以改造文化!既可以改好,也可以改坏!日本韩国台湾的民主化,都是在美国强行介入或影响下完成的,可以说是政治把文化改好的证明。香港的逐渐沦丧堕是政治把文化改坏的证明。中共的文革更是把文化改坏的经典范例!中共在大陆的统治造就了无数骗子,也是政治把文化改坏的经典!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09:11:31

你应该是刘晓波三百年殖民理论的相信者。我不相信。我在印度和南非都住了很久。香港和台湾,包括东南亚,日本,韩国都差不多,跟美国西方是不一样的,中国是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在这段时间作怪,本质还是文化问题,以后会跟上面说的这些国家一样,老实说也不是你认为的自由民主,都是power and control。这是我说的深究下去没意思了。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08:07:53

【中共开发开放金融市场给美国人,不是很有可能是一个”骗局“而是百分之百的是一个”骗局“。】

前几天我就跟别人争论过,中共现在忽然全面开放金融业是个精心设计的陷阱,目的是诱引美国资本进来,以替补中共日益枯竭的外汇储备。可以说是一个“庞氏骗局”。我这样说当然没有具体的证据,只有推测。但是,哪个骗子会把证据透露出来呢?骗子把证据透露出来了还能够再骗吗?中共几十年的行骗记录还无法让这些美国人相信,美国人受骗上旦真是活该!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8 07:55:48

香港的例子可以说是政治改造文化的反例!把现代文明改造成愚昧落后的文明!也是中国人从先秦文明拉回到后秦文明这种文化倒退的循环再现!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8 07:51:12

【文化决定政治。好了不多说了,再深入下去就打转了。】

文化和政治的关系,应该是彼此影响的关系.这有点象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问题。只是两个方向的影响程度大小不同。如果仅仅是文化决定政治,你就很难解释为何同样受中国文化影响的日本韩国台湾能够产生民主政治?这些地区能够产生民主政体就说明了政治也可以改变文化。事实上,政治是改变文化的最快捷手段!以台湾和大陆为例,台湾人在行为思维方式上已经跟大陆人有很大的不同,虽然很多骨子里的东西可能还很难改变。这就说明了政治对文化的影响。

香港就是一个反例。香港社会已经完全具备了民主社会的条件。港人的民主素质和社会经济状况完全适合民主体制。但就是因为政治的强行介入,香港的政治文化很可能会倒退。如果中共进一步加紧对香港的控制,再经过一两代人的洗脑操作,香港可能又会变成一个不适合民主的地方!

现在的中国文化为什么变成一个不适合民主的社会?就是因为秦后中国历代统治者强行操作的结果。原来的中国人并非如此!先秦的中国人还有“社稷为重君为轻”的思想。所以,文化不是静态的,而是动态的。

我倒觉得,在政治和文化的互动中,政治的作用更大!政治可以改造文化,文化则只能牵制政治。日本韩国台湾的民族化过程就是政治改造文化的例子,而中国无法民主化则是文化牵制政治的例子!

回复 | 4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06:49:33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06:25:27

最近有些美国人又搞出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分对待,还是不长记性,把沙达姆和伊拉克人民区分开的一样的滑稽。文化决定政治。好了不多说了,再深入下去就打转了。

回复 | 5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当局者迷 留言时间:2019-11-08 04:54:50

【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民主政治+资本主义经济造成的相对短视和一盘散沙。有些公司和个人,现在和中国做生意是有短期利益的,他们才不会想那么多或者长久。】

这也是中共的厉害之处和人性的弱点!中共非常懂得贿赂之道和分化瓦解之术。中国农民就是最好得例子。人性是相通得。西方人,也有中国农民们得基因!看见了香喷喷的诱饵,没几个人会想到危险!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1-08 04:48:13

【美国人特别是美国的政客一直以来都在犯愚蠢的错误,愚蠢其实是道德上缺陷的反映。他们是愚蠢的,由于他们的愚蠢和短视,才让美国一天天穷下去,中共一天天富起来。当然美国人的愚蠢,他们就必须为他们的愚蠢买单。】

民主体制有优点,也有弱点。中共就是利用了民主体制的弱点,利用人性的弱点,挖西方社会的墙角。中共对现代文明的威胁,与前苏联对西方的威胁有非常大的不同。前苏联对西方的威胁主要表现在军事和意识形态上,那是一条看得见的战线。但中共对西方的威胁表现在对人性的腐蚀之上!那是一条看不见的战线!一切都在偷偷摸摸中进行着!好在已经有不少美国政治精英已经意识这一点了,只是人数还不够多!美国人可能还需要被捅一刀,象珍珠港被袭击那样捅一刀才会意识自己的危险所在!才会醒悟过来!

回复 | 9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8 04:27:51

【上次听到以为政治学家的说法,美国西方越研究中国就越喜欢中国,越研究俄罗斯就讨厌俄罗斯。对此我是有过比较深的研究的。我的研读结果是:美国西方基督文化自然产生反基督的人群,俄罗斯的东正教是西方宗教的分支,这对美国西方文化没有太大的神秘。而美国西方很多人对古老的东方的神秘和好奇,比如佛教,道教,甚至儒家,吸引很多美国西方对文化感兴趣的人】

我所作的评论,都是针对美国人(其实应该是美国政府)的政治决定。对中国的评论,也是针对中国人和中国政府的政治决定。跟其它文化方面的问题应该关系不是很大。我对中国文化的反感,主要也是针对中国人的政治文化。中国文化里当然也有不少非常优秀的东西,至少我现在的饮食习惯还基本上都是中国式的。但是,中国的政治文化绝对是垃圾!

因此,我说美国人是傻瓜,只是针对美国人跟中共打交道时的政治决定,而不是特指具体的某个美国人!一个非常明显的事实是,现在中共的政治文化影响力正在加速向国际社会渗透,西方政治文化的主导作用受到了非常大的威胁。这样下去,美国人的政治文化和生活习惯,迟早也会受到中国垃圾政治文化的污染。这一切,都是美国自己纵容中共的结果。

回复 | 8
作者:当局者迷 留言时间:2019-11-07 22:22:26

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民主政治+资本主义经济造成的相对短视和一盘散沙。有些公司和个人,现在和中国做生意是有短期利益的,他们才不会想那么多或者长久。打个比方,华尔街帮中国公司上市融资,某些主要推手可以因此一次捞几百、上千万;至于中国公司业绩是不是造假,对美国普通投资人和国家可能危害十几、几十亿,他们才不会管呢!当年和二战前的德国、日本做生意一样来劲的很。

只有从国家层面,如果能够发现big picture非常不利,才能出台国家法规制裁的时候,才能杜绝短视的公司和个人行为。

不过,根据过去的言行举止,川普也就是个商人而已,看到的都是眼前的短期利益,长远他是看不见的。

回复 | 8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Pascal 留言时间:2019-11-07 21:26:56

中共开发开放金融市场给美国人,不是很有可能是一个”骗局“而是百分之百的是一个”骗局“。因为现在中共太需要美元了,中共在美国股市已经骗取了美国人几万亿美元。现在是美国华尔街的金融大鳄和中共联手骗取美国老百姓的钱,同时榨取中国大陆老百姓的血汗钱。

回复 | 10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1-07 21:21:14

当然,美国人的道德起点比去中国大陆人还是高几个档次。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1-07 21:20:06

而且也不要以为美国人的整体属性有多么高尚,他们也有人类共同的缺点,都是利己主义者,自私自利,也胆小怕事,也只顾自己,一般情况下,如果不涉及自己的利益,他们是不会多管闲事的。其实那些人权主义者,其实大部分是依靠贩卖人权获得利益的家伙。

回复 | 4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1-07 21:13:11

评价一个群体,应该看其整体属性,你总不能够因为有的人一个手有六个指头,就否定人类一个手是五个指头。所以我赞成右撇子的观点,美国人特别是美国的政客一直以来都在犯愚蠢的错误,愚蠢其实是道德上缺陷的反映。他们是愚蠢的,由于他们的愚蠢和短视,才让美国一天天穷下去,中共一天天富起来。当然美国人的愚蠢,他们就必须为他们的愚蠢买单。

回复 | 8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7 14:39:46

我不在意你说我傻,哈哈。我只是认为不能简单化的来看美国和西方对中国的认知和表现。上次听到以为政治学家的说法,美国西方越研究中国就越喜欢中国,越研究俄罗斯就讨厌俄罗斯。对此我是有过比较深的研究的。我的研读结果是:美国西方基督文化自然产生反基督的人群,俄罗斯的东正教是西方宗教的分支,这对美国西方文化没有太大的神秘。而美国西方很多人对古老的东方的神秘和好奇,比如佛教,道教,甚至儒家,吸引很多美国西方对文化感兴趣的人。我甚至跟几位辩论过,这些人认为基督信仰指导的文化不能解决美国西方的问题,比如女性的完全独立,同性恋的社会地位,等等。这些人自然就会从古老的东方文化里找答案,有些甚至是痴迷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7 09:45:56

【美国是个多元化的国家,有一部分对中国文化痴迷的人,有一部分认为中国是个和平的国家,历史上也不是侵略性很强,一部分美国男人喜欢中国女人,一部分马克思信仰,我还可以列出很多类,你总不能一棍子把他们都打成傻吧?】

远方兄是美国人,我这样说美国人是傻瓜,可能是一种冒犯,请见谅了。不过,回顾美国与中共的交往过程,我不得不承认,美国人已经输得非常多了!美国人本来想利用中共,结果自己反而被中共利用了!这应该是个基本事实了!

其实,不仅美国人是傻子,整个西方社会也是!这个话题很大,我就不想多说了。

从另一角度讲,我自己也是一个傻子,明显证据就是我会花时间写这篇文章!

回复 | 9
作者:老尚童 留言时间:2019-11-07 00:04:14

美国人格言:受骗一次你混蛋,受骗两次我混蛋。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6 23:47:12

【我一直认为中美是个reset,关系不会变差】

我跟你的想法其实是大同小异。我也觉得中美不应该热战,但应该切割!所谓贸易战,其实不是真正的战争。贸易战的实质就是切割。美国要求的只是公平贸易,而不是要置对方于死地。只是中美双方体制无法兼容,很难实行公平交易。唯一的结果只好是彼此切割!不切割的话,美国肯定吃亏!

回复 | 5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6 23:38:02

【美国是个多元化的国家,有一部分对中国文化痴迷的人,有一部分认为中国是个和平的国家,历史上也不是侵略性很强,一部分美国男人喜欢中国女人,一部分马克思信仰,我还可以列出很多类,你总不能一棍子把他们都打成傻吧?】

正因为我意识到还有很多美国人还对中共抱有很多幻想,所以我才觉得美国还会继续跟中共有暧昧关系。也正因为这样,我才觉得中共才有可能把美国的内裤也偷了!

其实,说谁是傻子只是个人的看法。其他人也可以把我看成傻子。我认为,美国帮助中共那么多,结果中共却到美国来偷窃美国的东西,说这样的美国人是傻子,我觉得也不过分吧?

回复 | 7
作者:右撇子 回复 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9-11-06 23:23:52

【美国还难以放弃中国市场。中共也不会放弃与西方国家做生意的机会。中共就是依靠西方的经济动能维持其统治。还没有到脱钩的时候。中国人缺乏创新能力。偷窃西方知识产权的事情一直存在。共产主义依赖它要打到的资本主义。】

这就是中共的厉害之处。中共给美国资本好处,让美国人上勾,就象让人吸毒上瘾一样欲罢不能!不得不佩服中共这一点。中共非常了解人性的弱点,懂得贿赂,充分利用资本贪婪的特性。现在美国人陷在中国,欲罢不能,的确是个难题!

回复 | 6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6 23:20:12

我一直认为中美是个reset,关系不会变差。不是寄希望中共会改变,也不是幻想,而是现实的对待,比如中国到底是否强大是个有争议的问题,即便中国强大,能否运用好,也是一个问题,中国内部搞一个投降派也是一种对付中共的办法,利用中共需要美元来玩它,给糖让它添,也是一种玩法,当然打一场核战争也是一个选项,太多玩法了,哪一种最赚钱呢?我想是川普和他的团队考虑最多的,my Friend,继续看戏就是了。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6 23:13:13

当然,尊重你的观点,只是思辨出一些具体的东西,不同倾向很正常的。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6 23:11:00

美国是个多元化的国家,有一部分对中国文化痴迷的人,有一部分认为中国是个和平的国家,历史上也不是侵略性很强,一部分美国男人喜欢中国女人,一部分马克思信仰,我还可以列出很多类,你总不能一棍子把他们都打成傻吧?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6 23:08:39

【不知道右兄是什么时候到西方,也不知道右兄对美国西方启蒙后的演变思考多少?怎么总是得出美国是傻子,天真的结论呢?】

我说美国人在跟中共打交道时的确很傻。这样说当然是我的一面之词,是从我的角度看问题。我知道美国人自己肯定不会这样看。我也相信美国人非常自信,相信美国人可以控制左右中美关系的局势。我说的只是代表我个人的观点,并没有要求大家接受我的观点。

我之所以有这样的结论,是基于这种事实:现在终于有很多美国精英已经意识到了,美国前几任总统的对华政策是个失败!美国期望帮助中共的经济繁荣可以带来政治转型的想法只是一厢情愿的幻想!我说这些想法很傻,可能不好听,但说这些想法是幼稚和天真应该没有问题吧?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ascal 留言时间:2019-11-06 22:53:48

谢谢Pascal提供了这些链接。你这一个“补刀”非常及时。前天我跟一个网友争论过这个问题。我判断现在中共忽然对美国开放金融业是个精心策划的陷阱,目的是诱使美国投资人向中国汇美元,来填补日渐短缺的外汇储备。他一口咬定我是出于感情和立场,不是出于严密的事实和逻辑推理!实在无语了!你这些链接是对我的推论的一个有力支持。BASS可以算是华尔街大咖了。他在一年前就已经预测到中共有可能利用开放金融业来吸引美国资本以解决外汇短缺问题了!我前天就说过,请大家看看华尔街有几个傻瓜会上勾?现在看来,至少Bass不会上勾了!

回复 | 3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9-11-06 22:49:42

美国一些商人垂涎中国的市场。这些人是阻碍美国与中国脱钩的因素。除非中国对外发动战争,美国还难以放弃中国市场。中共也不会放弃与西方国家做生意的机会。中共就是依靠西方的经济动能维持其统治。还没有到脱钩的时候。中国人缺乏创新能力。偷窃西方知识产权的事情一直存在。共产主义依赖它要打到的资本主义。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9-11-06 22:48:27

不知道右兄是什么时候到西方,也不知道右兄对美国西方启蒙后的演变思考多少?怎么总是得出美国是傻子,天真的结论呢?为什么不能open mind思考一下,美国的话语权和权力掌控者本来就计划这样的呢?右胸的正义感让我尊敬,但是怕黄祸也是可以理解的嘛。

回复 | 0
作者:Pascal 留言时间:2019-11-06 21:42:32

“ 我说过中共现在开放金融业给美国人,很有可能是一个”骗局“,就有非常善良公正的人要我提证据。我的确提不出确凿的证据,只能靠推论。一个惯骗已经骗了几十年了,你现在还要求证据才会相信他还会再继续骗?!”

Image result for 补刀

Image result for CNBC Faber interviews Kyle Bass oct 2018

英文版链接:

https://www.cnbc.com/2018/10/23/cnbc-exclusive-cnbc-transcript-hayman-capital-management-founder--chief-investment-officer-kyle-bass-speaks-with-cnbcs-david-faber-today.html

中文版链接:

https://medium.com/@tigerhuangbo.bh/cnbc-%E5%B0%8D-kyle-bass-%E7%9A%84%E7%8D%A8%E5%AE%B6%E8%A8%AA%E8%AB%87-9ac719ff5ff6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彼德 留言时间:2019-11-06 20:56:58

【。。。库德族及台湾被美国耍了多次,对美国利益深有体会。。。】

美国人也曾抱怨盟国如何跟美国离心离德,这其实也跟美国人对盟友没有尽到责任不无关系!

我估计美国人也只有自己被捅了一刀流血了,感到痛了,才会真正地想起了盟友!

回复 | 2
作者:彼德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11-06 20:40:31

美国一向有一个传统,就是保守的保护主义及积极充当国际警察这二面,会周期性摆荡。

多久轮替一次,不清楚,看美国人利益及想法而定。

目前的美国比较像二战前,保护主义思想又开始盛行,各种退群、加税、抵制…,向国际化、地球村大砍修正,因为美国人觉得这损害了自己利益。

二战前的美国,保护自己,直到日本偷袭珍珠港,才不甘不愿地参战,就知道美国人如何保护自己及美国利益了。

其他国家想靠美国,还是要自己多加油,美国只会卖武器及经济制裁,其他还是自己要看着办,库德族及台湾被美国耍了多次,对美国利益深有体会,靠美国不如靠自己,美国不会无偿当烂好人的,这是美国传统实用主义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彼德 留言时间:2019-11-06 20:35:20

【但是美国各大公司也利用中国赚得满盆满钵,只是损害的是工人及美国整体利益,其实美国是被柯林顿及美国华尔街、国际大公司联合中共一起骗了,中共只是借力使力。】

彼得兄说得好。美国资本见利忘义,配合中共的骗术的确是事实。但不管怎么说,这场骗局的主角还是中共。到最后,连美国资本都有可能变成中共的囊中物。我这样说,估计很多人还不会相信。骗局还没结束。国际资本目前的确赚了很多,但别忘了,中国这个赌场的老板是中共。国际资本只是赢了几局的赌徒而已。老板不怕赌徒赢,只怕赌徒赢了不赌了。如果这些美国资本继续赌下去,最后结局是很难预测的!

回复 | 5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9-11-06 20:19:05

政治就是尔虞我诈,比谁骗术高竿,说美国被中共骗让中国加入WTO,中国因此富强壮大起来,也对。

但是美国各大公司也利用中国赚得满盆满钵,只是损害的是工人及美国整体利益,其实美国是被柯林顿及美国华尔街、国际大公司联合中共一起骗了,中共只是借力使力。

川普要连任要摆平的各方势力非常多,民主国家总统难为,老百姓才是主人,选票在人民手上,或许川普很想对付中共,但是老百姓想得是先顾好自己荷包,川普部顾及百姓想法,自己会先下台,这就是民主运作模式,民主只是相对好的选择制度,不是万能,还是有局限的,想要更好,只能提升菁英及百姓水平,这些都不容易的事,也不是一、二世代能完成的。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 回复 CNS 留言时间:2019-11-06 20:08:08

问题是,现在美国人不可能,也不会拍死中共,因为坚持政治正确的美国人需要看到足够多中共骗人的证据才会采取这些行动。就象二战期间,美国人本来是不愿意介入战争的。只有到了珍珠港被人捅了一刀了,美国人才开始行动。中共非常聪明。中共只偷,但不捅刀子。美国人没见到血,不痛,就不会拍死中共了!

回复 | 5
作者:CNS 留言时间:2019-11-06 19:58:04
确实是。但是美国人拍死中共也是中共咎由自取的。
回复 | 0
共有90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