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蒋大公子的博客  
蒋大公子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67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警权独大!香港步中国后尘成为警察国家 2019-11-11 19:14:03


警权独大!香港步中国后尘成为警察国家。

美国联邦参议员霍利说,香港已经步中国之后尘成为一个警察国家,如果香港不是警察国家,那么谁是警察国家?。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也谴责中共在香港实行灭绝人性的恐怖主义,无差别的香港市民使用暴力,镇压香港人民,这样的恐怖行为是绝对不能够容忍的,他同时到去世的香港科大学生表示哀悼,并且支持香港人民要查清事实真相。

0001.jpg

001.jpg

 

 




 


香港警权独大

作者 李怡


15岁的游泳好手陈彦霖被发现全身赤裸浮尸海面,警方称调查后认为死因无可疑;22岁爱好运动的科大学生周梓乐在停车场堕下一层就伤重不治,警方指与当时在该地的防暴警活动无关。这两件事尽管疑点重重,但在没有独立调查的情况下,仍需要找到更确凿的证据才能推翻警方说词。

一名少女遭警员轮奸成孕。这少女10月中因其他疾病到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求诊,医护在有医疗需要下为她验孕,结果显示怀孕。少女在母亲陪同下向医护说出事件,指9月时途经警署被警方截查,当时她并非参与示威,亦没有穿黑衣,却被带返警署,遭四名怀疑是警员的蒙面男子轮奸。

当事人最初不愿报警,10月22日由律师代表报案。她一直由伊院跟进医疗,并于本月7日在伊院接受堕胎手术,胎儿约七周大,受孕时间与她9月27日被捕时吻合。少女被强奸后患上抑郁。警方回应查询,证实10月22日接到报案,警方调查至今,说报案人的指控内容与调查结果并不吻合。

强奸案通常从报案到上庭审讯,当事人都会接受近乎羞辱的盘问。因此大部份受害者都宁可哑忍也不愿再受另一次苦。在当前警察大晒的情景下,选择不报案虽不能讨回公道却也是常情。终于要报案的原因是在伊院被查出有孕,要求堕胎而必须向医护说出因由。在这种情况下,当事人不大可能编造谎言。因为她或家人绝对会知道,现在对权倾一时的警队,真是惹不起。

据称报警时,医院已经取得胎儿的DNA样本。警方在短短时间内就得出结论说指控内容与调查结果并不吻合,却不说出原因,真正原因其实是想让事主知难而退。

基于警方本来就有“警警相卫”的传统,加上强奸的指控极严重,若被告上法庭,警察就被视为土匪恶霸也,因此尽管要查出当天关押少女的警员不是难事,要验他们的DNA也轻而易举,但警方自己查自己人,警方声誉好的时候还有可能,声誉如此差的现在,相信全力保护涉事警员是意料中事了。

当事人原本不想报案,再经近乎恐吓的警方迅速否定,当事人追究下去的可能性也不大了。但是公道在人心,多数市民一定相信当事人而不会相信警方。自6月以来,警察权力越来越大,对示威者尤其是年轻人的暴力越来越过份,警察可以直斥张建宗,直斥林郑,而特府既要指靠警力去“止暴制乱”,警察自然就成为“冇王管”的部队了。权力不受制约,警察有什么事情做不出来?

若“在警署内轮奸”这种禽兽不如的恶行真的发生,即显示警察的品格已经坏到没有了底线。执法者没有底线的品格沉沦,意味着再也无法浮起来。警队若不解散,香港也没有重生的一日。

陈彦霖赤裸浮尸,吴傲雪遭港警性侵的证词,浸大学生记者邓泽旻被扣留时遭便衣警出言威吓鸡奸,黑警闻周梓乐死讯说要“开香槟庆祝”,加上无数靓女靓仔被压制在地暴打和侮辱的影像,都使人不能不相信警察已经上下一心要与香港年轻人为敌,所有网上流传的警署内的性侵、硬迫口交等等劣行都大大增加在公众中传播的可信度。

香港正式进入一个行政权中的警权独大,而立法、司法要与行政配合的时代。


不能让周梓乐同学死得不明不白

002.jpg

不能让周梓乐同学死得不明不白


作者  卢峰

警方发言人、高级警官一而再、再而三的说警队跟科大周梓乐同学的死亡案件无关,更指市民提出的各种指控包括阻碍救援导致失救是中伤及谣言。可市民的反应很清楚,就是不相信、不接受、并坚决要查明真相洗雪冤情,特别是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全方位调查案件,不让警方自己查自己。

警谎失控须独立调查

市民的要求绝非不理性或不合理,而是在警暴、警谎失控的情况下唯一可行的出路。首先,尽管领展据说已公开所有CCTV片段,但周同学从停车场堕下死亡的惨案仍然疑点重重,既不清楚周同学在停车场徘徊的原因,也不知道堕楼前关键的时刻发生什么事。此外,究竟警队当时在将军澳的各项行动包括驱散、肆意放催泪弹跟惨剧有何关系同样未能厘清。若不深入、全方位调查,周同学不幸死亡便会成为永远的冤案。

警队不是承诺认真调查案件,并会交由死因庭检定死因,为何还要搞独立调查?很简单,由警队自己查自己根本没有说服力及公信力,甚有可能出现隐瞒包庇的情况。试想周同学的堕楼案刚发生时,那位女指挥官信誓旦旦说防暴警察是在周同学堕楼后才进入停车场,也没有阻碍救援工作,以此撇除警队跟惨剧无关。

可当有市民提供片段证实警队在周同学堕楼前曾派人进入停车场后,那位指挥官才再开记者会急急澄清,说事发前一个多小时确有防暴警察到过现场,但其后已撤走,所以案件依然跟警方无关,明示暗示警队没有责任。问题是当警队连一些显而易见又无关痛痒的事实也刻意遗漏及隐瞒时,公众怎么能信纳他们不会掩藏起更关键的证据及事实,怎能接受他们跟事件无关的解释。

事实上当前警权无限大,外界已无法监察他们的运作;警队上下为了保护自己人或他们口中的手足,委实大有可能在调查中故意忽视某些重要证据,故意隐没某些资料,令调查报告结果对他们有利;而在没有其他佐证及独立证据下,死因裁判官根本难以接近真相,更遑论作出最接近真相的裁决。最终可能以死因不明、死于不幸结案,没有人或机构需要负责。对周同学而言这等同沉冤难雪,对他的家人、朋友、大学同学而言则是难以释怀。

前线纪律废弛如恶棍

更何况现时警队纪律之废弛已到了惊人的地步,前线人员不管是防暴警或一般警察对文官包括特首固然不放在眼内,随意公开批评;对上级指挥官、高层警官提出的指令或劝告同样公然违抗,自把自为。前不久市民跟警队在多个地区商场附近发生冲突,有传媒拍摄到指挥官指令防暴警不要进入商场,但结果他们照冲,视指挥官的命令如无物,结果酿成更严重的冲突。

另一方面,警队高层包括那些主持四点钟记者会的发言人一次又一次说警员不应称市民及抗争者为“曱甴”,不应用侮辱性语句指骂市民,不该妨碍记者的正常采访。实情是,前线警员在执勤时几乎天天骂市民是“曱甴害虫”,又以粗口辱骂街坊。上星期五周同学不幸身故,还有前线警察说什么“死了一只曱甴”、说要开香槟……这些大规模违规、不顾纪律及专业精神的表现,反映前线警队已不是什么纪律部队,而是一群滥权滥暴的“恶棍”。

至于对传媒、记者更是充满敌意,妨碍采访拍摄成为常态,动粗打记者及无理拘捕的情况也越来越普遍。由这些自身不正的人查自己的过失只能有一个结果,那就是没有任何过失。这样的调查怎能取信于人,怎能让公众心服口服。

上周末,协助监警会调查逆权运动的海外专家小组发表声明,指监警会的能力与权力不足以应付事件的规模,必须大幅增加独立调查能力。更好的做法是由有足够能力与权力的独立机构调查今次运动,只有这样才能符合国际监警组织标准。海外专家没有政治倾向,纯以经验及国际标准作依据提出独立调查的建议。特区政府、警队还有什么理由反对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呢?难道他们要任由周梓乐同学不明不白的死去?


警察向示威者开枪

示威者在这个周一发起“三罢”,一大早高峰时间,已有不少小区被堵塞。示威者的一个主要目标是地铁,交通几乎陷于瘫痪。

在香港,当日发生警察开枪事件,脸书有视频直播:可看到一名警察在香港东区西湾河,在被示威者堵塞的十字路口试着控制一名白衣人。这时,另外一名戴着面具的黑衣人靠过来,似乎想要救助白衣人,警察这时向其胸部开枪。黑衣人当即倒下,他手扶腹部坐起,试着站起来时被警察制服在地。

总共响了三枪,全部由同一警察发射,第一枪就已打中示威者,另外两枪没有命中。很难理解,这位警察为什么连开三枪。

香港警方承认,一名示威者中弹。医疗机构表示,一名21岁的学生因为中弹而住院治疗。子弹已取出,学生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警方辩称,警察当时是为了防止手无寸铁的示威者夺枪而开枪,但从视频看不出这位学生有任何夺枪动作。




                                                    林郑月娥铁了心

003.jpg


林郑月娥铁了心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当地时间晚六时对白日发生的严重事件发表谈话。她的语调十分严厉,丝毫没有过去曾有过的试图缓解的口气。她说:“我在这里严正地向社会说,包括肆意破坏香港的暴徒,你们的行为是不会得逞的,你们胡乱去伤及一些无辜市民的罪行,一定不可以争取到你们口中所谓的政治诉求”。

林郑的话传出两个信息,一,反送中示威诉求不会得逞。这意味着,示威者们还是死了心吧,当局永远不会让步。这一说法很强硬,显然有北京撑腰,中共四中全会以后,习近平、韩正先后会见林郑,强调对香港严厉管治,无疑是给林郑打足了气。二,把示威者一概冠之以“肆意破坏香港的暴徒”,语气与中国大陆官媒高度统一。

林郑月娥还详举周一“发生的动乱和暴力冲击:一是网络号召“三罢”,期间有人堵路,有人扔汽油弹,“这些动乱令市民担心他们能否安全生活下去”,她呼吁市民“认清事件本质”,“暴徒”的破坏会让香港走上不归路。二是有60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危殆。林郑把警察开枪射中示威者与火烧男子事件并举,她说一名政见不同的市民遭‘反送中’示威者以易燃液体泼身,然后放火烧他”,林郑对警察开枪一事简略提及,但指后面一事件“令人发指”。

林郑月娥谈话轻描淡写警方开枪这一会出人命的可怖事件,而这正是反送中人士五大诉求的一项核心诉求之一,他们要求对警方暴力执法行为进行独立调查,日前,一些独立专家指出,香港警察监委会无法对警察的行为独立调查。警方的暴力,以及无法对被指证的警方暴力或传言进行独立的调查,致使香港社会笼罩着一种恐惧的气氛。

一个繁荣的香港社会陷入如此大规模混乱,林郑月娥特首和她背后的北京政权是躲不过自身的重大责任的。几个月来,先是在撤出修例一事上拖延时间,几个月后终于撤除修例但示威者已提出更广泛的民主诉求,包括对警察是否暴力执法进行调查,包括要求北京履行承诺,在香港实行直选。港府和北京政权不但没有让步,而且表现得越来越强硬,中共四中全会更为强硬管治香港定调,北京主管香港事务高官张晓明也透出要强推23条立法的信号。

有观察者表示,在周一发生警察对准示威者开枪事件之后,林郑月娥一味谴责示威者,用北京惯用的“暴徒”冠之,这不是铁了心一条道走到黑的姿态,难道林郑月娥和北京就这样任凭香港走上毁灭的道路?

走在示威队伍中的22岁、从事计算机行业的陈女士对法新社记者说,“我不明白警察为什么粗暴到这种地步,居然无端攻击无辜的人! 我相信他们的行为已失去任何控制”

法新社评论,周一香港东区西湾河发生的枪击事件,让已经呈爆炸性的香港局势更加充满危险。


浏览(2984) (216)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11-13 17:00:29

你在万维网里面混,真是浪费人才呀!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11-13 16:59:55

你完全可以毛遂自荐去香港当警察,中共一个让你当香港的特首。那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回复 | 1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9-11-13 07:29:18

香港警察不够强硬,就该直接打爆暴徒,打残暴徒,铲除祸害,为民除害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1-13 01:58:23

@heanquan:网路上最近流传两句话:台湾之所以自由,是因为与中国分裂;香港之所以沦陷,是因为与中国统一。

回复 | 4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1-13 01:57:58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11-12 04:07:27

彭定康:自97年至今已经多少年?22年了!中国政府在做什么?他们的所作所为才实际上造就了这一代想要独立于中国的香港人。我不是不谴责暴力,而是理解他们为什么采取暴力行为。因为没人愿意和他们对话,也没有真正去解决他们的合理担忧。

回复 | 9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11-12 04:06:58

回复 | 4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11-12 04:04:22

中共搞学运起家,中共领袖毛泽东对学生运动的论述,用来描述香港,十分贴切。如“凡是镇压学生运动的人都没有好下场”。“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压迫愈深,反抗愈烈。”中共和港府采取铁腕镇压的手段对付香港民众,事实证明,不但完全无效,反而使香港向着局势日益恶化的方向发展。@CLPOfChina:我,毛泽东实名支持香港示威者。

回复 | 9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19-11-12 03:25:32

所言极是

回复 | 4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9-11-12 03:08:30

林郑月娥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的罪人,不可饶恕!

德不配位的木偶傀儡却可以引起极大混乱和灾害。

回复 | 16
我的名片
蒋大公子
注册日期: 2018-12-30
访问总量: 1,981,5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21·1·6·国会山事件乃驴党左派
· 我劝天公重抖擞
· 里腾豪斯案的大赢家原来是转帖专
· 让左妖心惊肉跳的五十六字顺口经
· 数据证明打新冠疫苗死亡风险低于
· 费城华裔机智勇敢反擊持械抢劫非
· “毛伟人有千错万错但毛伟人是当
友好链接
· 雪山下的绛珠草:雪山下的绛珠草
· gugeren:gugeren的博客
· Pascal:Pascal的博客
· 一草:逸草
分类目录
【随想录】
· 里腾豪斯案的大赢家原来是转帖专
· 数据证明打新冠疫苗死亡风险低于
· 费城华裔机智勇敢反擊持械抢劫非
· “毛伟人有千错万错但毛伟人是当
· 转帖: 一草教授,您老千万继
· 最柔滑金曲【小粉红之歌】一夜爆
· 最先进的令五毛闻风丧胆,痛不欲
· 爆料魏京生假民运真特务的苦博其
· 比长津湖更震撼的砥平里之战,这
· 十一国殇日,勿忘卖国耻、丧国恨
【诗词录】
· 2021·1·6·国会山事件乃驴党左派
· 我劝天公重抖擞
· 让左妖心惊肉跳的五十六字顺口经
· 魔王出来混世, 欠债终归要还!
· 愚丑人
· 八九·六四的悲怆与忧思
· 吉歌哥!吉歌哥! 你到底想要什么
· 2020,武汉没有春天!
· 满朝文武是秦侩, 沽名一尊当霸
· 岁月静好之死,致没有吹哨的吹哨
存档目录
2022-01-06 - 2022-01-06
2021-12-30 - 2021-12-30
2021-11-09 - 2021-11-26
2021-10-01 - 2021-10-28
2021-09-05 - 2021-09-29
2021-08-03 - 2021-08-29
2021-07-11 - 2021-07-31
2020-09-11 - 2020-09-11
2020-08-06 - 2020-08-21
2020-07-01 - 2020-07-28
2020-06-02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02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1
2019-07-02 - 2019-07-29
2019-06-02 - 2019-06-27
2019-05-03 - 2019-05-31
2019-04-03 - 2019-04-27
2019-03-09 - 2019-03-29
2019-02-09 - 2019-02-24
2019-01-01 - 2019-0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