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学会三思了 诺奖的诱惑 还是想见习 2019-06-20 23:03:38

【鱼论】川普也学会三思而后行了 

诺贝尔奖的诱惑 还是迫切想见习近平


不管怎么样,川普出息了。

他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不想打仗的一位总统。

那么,就趁势把朝核问题解决了吧。

包你连任还不说,诺贝尔和平奖就铁定是你的了。

习总还继续做你的朋友,也许会升级到好朋友。



伊朗放出视频:

用国产导弹击落价值1亿美元的美国“全球鹰”无人机

王世纯高武德势力一般惺惺相惜





2019-06-21 11:10:53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6月20日晚些时候,在其官方Telegram账号上公布了伊朗防空部队发射导弹击落无人机的视频。

视频:刘嘉欣

图源: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革命卫队的声明说,被击落的美军RQ-4“全球鹰”无人机当天从波斯湾南部的基地起飞,机上电子侦察设备处于开机状态,向伊朗方向飞行执行“侵略性”侦察任务。回程途中,无人机进入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伊朗领空,伊朗防空系统于当地时间20日凌晨4时5分将无人机击落。

根据视频画面,伊朗人应该使用的是国产RAAD中程防空导弹。这是一种中程高空防空导弹,射程达到50公里,射高达到25-27公里,上面搭载的Tasr-1导弹是以标准-1导弹为原型仿制的。

伊朗官方媒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6月20日报道称,伊朗革命卫队宣称在伊朗南部的霍尔木兹甘省内击落了一架RQ-4“全球鹰”无人机。

伊朗RAAD-1中程防空导弹,是伊朗2012年公布的国产地空导弹系统 图源: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据美联社6月20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侯赛因·萨拉米告诉伊朗伊斯兰通讯社,击落美国无人机,是向美国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伊朗的边界不容侵犯。革命卫队指挥官表示,虽然伊朗无意与任何人开战,但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已经做好了“开战的准备”。

无人机被击落后,伊朗已在领海范围内取回部分残骸。

美军随后承认,伊朗击落了一架隶属于美国海军的“全球鹰”系列的无人机。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上校星期四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海军一架广域海上监视项目验证机(BAMS-D)在霍尔木兹海峡国际空域执行任务时,被伊朗地对空导弹系统击落。”

美国中央司令部放出的示意图 美中央司令部声称无人机在国际空域

发言人表示,伊朗卫队发射导弹时,无人机在距伊朗海岸最近陆地点约34公里的高空作业。

发言人指出,伊朗关于无人机侵犯领空的说法是错误的。这是对美国在国际空域的监视设施的一次无端袭击。同时,他指责伊朗的这次袭击是“不负责任的”,因为拦截点在迪拜、阿联酋和阿曼之间的既定空中走廊附近,可能危及无辜平民。

周四,特朗普总统在社交媒体表示,击落飞机是“轻率和愚蠢的”,伊朗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

不过随后特朗普改口表示,他很难相信伊朗是故意的。他说,“我认为伊朗可能犯了一个错误,我可以想象,是一名将军或者其他人错误地击落了那架无人机。”

路透社认为,这是试图为冲突降级。

图源:社交媒体

根据此前美国民航局发布的信息,一架机号为166510的美国海军无人机与6月15日从本土东海岸出发,前往阿联酋Al Dhafra空军基地。

据查,这是部署在美国马里兰州帕塔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的一架BAMS-D。该机实际上是利用美国空军退役的一架RQ-4A“全球鹰”Block 10的机体,搭载MQ-4C的任务系统制造的验证机BAMS-D。截止至2019年6月,海军已经部署了5架BAMS-D进行测试,测试地点主要就在中央司令部所在辖区。BAMS-D目前部署状况不明。

虽然此前有消息指出,这架无人机可能是美国海军的两架价值1.8亿美元的RQ-4C“特里冬”之一,但是海军否认了这个消息。因为美国海军有限的RQ-4C将首先被部署到关岛应对中国,并计划在至少到2021年才能实现初始作战能力(IOC)。

资料图:马里兰州帕塔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的BAMS-D 图源:美国海军


美国政府官员:

特朗普已经下令对伊朗发动袭击,最后关头撤回

徐蕾





2019-06-21 12:18:27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

据《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0日晚最新消息,有官员透露,20日,特朗普本来已经下令对伊朗发动袭击,以报复美国无人机被伊朗击落,但就在当天晚上行动开始前几个小时,特朗普又取消了这一行动。

多位参与或听取了相关讨论简报的政府高级官员说,在白宫,总统的最高国家安全官员和国会领导人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辩论。一直到20日晚上7点,军方和外交官员都觉得会进行打击。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说,该行动在被取消时还处于早期阶段:飞机已经起飞,船只也在原位,但导弹还没有发射。

《华盛顿邮报》截图

《纽约时报》截图

《纽约时报》称,这次袭击原定于星期五(21日)黎明前进行,目的是将伊朗军队和平民面临的风险降到最低。但军方官员不久后得到消息称,空袭已经停止,至少暂时停止了。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只是改变了袭击的想法,还是其政府因为战略等原因而改变了路线,也不清楚袭击是否还会继续。

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在是否采取军事回应的问题上存在分歧。高级政府官员说,国务卿蓬佩奥、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CIA局长哈斯佩尔倾向于采取军事回应。但是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警告说,这样的行动可能导致美军在该地区的风险不断升级。

当被问及袭击计划和暂停袭击的决定时,白宫和五角大楼官员均拒绝置评。但是,没有任何政府官员要求《纽约时报》压住这篇文章不发。

20日,特朗普在被记者问及伊朗事件时,表示自己“很难相信伊朗是故意击落美国无人机的”。至于美国如何回应,他说“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路透社分析称,特朗普的言论似乎表明,他并不急于升级最近与伊朗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尽管他也警告称美国不会容忍。


浏览(553)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6-21 07:02:44

下了攻击令,再迅速撤回。

川普很聪明,下攻击令是做给人看的。

撤回才是本意。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6-21 06:39:50

商人出身,本质还是好的。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06-21 04:58:47

我认为老唐不想打伊朗。只是身边一直有人攒和。

为啥老唐不想打?

一、老唐当年怒怼布什三世时提到,美国在中东砸了无数的钱,把中东问题反倒复杂化了。

二、伊朗无论在人口数量,还是在国土面积上,远比伊拉克大得多得多。打伊朗无疑比打伊拉克更艰难。更费时费力费钱。

三、伊朗反对派军力没有伊拉克强大(当年伊拉克政府方面军力四十万左右,仅反政府军力接近三十多万)。当年美国联合联合了将近十多个国家,连泰国都出兵了,今天打伊朗,未必这些国家会参战。

四、小布什当年是打算推翻伊拉克政权,建立民主制度。而老唐绝无此意。

陷入伊朗战争,成本太大。即便不采用当年伊拉克的打法,美国也有点玩不动了。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06-21 03:53:52

竞选前低头,竞选后可能更严酷,特朗普不喜欢军事战,倾向于贸易战金融战。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6-21 00:01:48

【哪天入了套也是没准的事儿。】

他早就入了套,而且在里面呆了很久。

最近他参加一个私人的聚会时,提到博尔顿。他说,博尔顿之前向他提供的建议,也许全都是错的。

所以,我觉得,特朗普现在开始觉得入套太深,需要解套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6-20 23:43:16

我说过,川普确有些独特优点。例如,他不像美国保守鹰派那样好战。但是,他身边会忽悠的好战分子太多。哪天入了套也是没准的事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6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