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35个美国人与150个伊朗人 哪个价值更高 2019-06-21 14:08:05

【鱼论】35个美国人与150个伊朗人 哪个价值更高


伊朗国产导弹有能力击落无人机,且伊朗军方有能力知道美军E-8巡逻机上乘员的准确人数,伊朗的军事实力不可小觑。



伊朗军方:

本可瞄准无人机旁载35人的美军巡逻机,没打而已

谷智轩





2019-06-21 22:05:22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伊朗有能力打下美军无人侦察机一事,已经让美国国防部官员感到惊讶,但伊朗军方的最新曝料,或许能够使美方的“惊讶”升级为“惊恐”。

据今日俄罗斯(RT)21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中部队哈吉扎德准将对伊朗国家电视台表示,之所以击落美军的无人机,是为了迫使一架与之并排飞行的美国P-8海上巡逻机改变航线。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哈吉扎德准将的话称,伊军本来还可以瞄准这架载人的巡逻机,但他们没有这样做。

哈吉扎德准将与被击落的美军无人机 图自社交媒体

这位准将声称,美国P-8巡逻机上大约有35名人员,但他没有提供这一数字的来源。他同时提到,美军曾两次收到警告——如果飞机不改变航线,伊方就可能对其发动袭击。

波音P-8波塞冬海上巡逻机 图自波音

哈吉扎德还表示,即便是美军的无人驾驶飞机,也有能力向数千英里之外的操作人员传递信息。

“这架无人机拥有一个系统,允许它将接收到的信号和信息中继到自己的中央系统。”他补充道,并称(将无人机击落的)命令是在其于当地时间20日凌晨4:05进入伊朗领空后下达的。

21日下午,伊朗军方对外展示了美军无人机的残骸。华盛顿方面则坚称,这架飞机是在国际水域上空被击落的。

6月21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展示了美国无人机的残骸 图自塔斯尼姆通讯社

据美联社20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侯赛因•萨拉米告诉伊朗伊斯兰通讯社,击落美国无人机,是向美国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那就是伊朗的边界不容侵犯。他表示,虽然伊朗无意与任何人开战,但已经做好了“开战的准备”。

同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击落飞机是“轻率和愚蠢的”,伊朗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

不过随后他又改口称,很难相信伊朗是故意的。他说,“我认为伊朗可能犯了一个错误,我可以想象,是一名将军或者其他人错误地击落了那架无人机。”

路透社认为,这是试图为冲突降级。


特朗普自证:打伊朗前10分钟,我叫停了

史雨轩





2019-06-21 22:14:05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昨天(20日),伊朗突然发布消息,称击落一架入侵领空的美国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美媒曝料称,为报复无人机被击落,特朗普下令对伊朗发动军事袭击,但在行动开始前几小时撤回了命令。

特朗普6月21日晚间(美国东部时间早9时)突然连发4条推特,自称在空袭前10分钟取消命令,因为将军说“打击3个地点会死150人”,特朗普认为“这和击落一架无人机相比,不成比例(not proportionate)”。

(图源:推特 下同)

彭博社6月21日称,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推动了这次军事打击,一名官员表示,特朗普根据某些额外信息改变了主意。

CNN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所说的“制裁”指什么,CNN已经联系了美国财政部及国家安全委员会置评此事。CNN称,同样不清楚的还有为什么特朗普在第一次下令发动袭击、以及袭击前几分钟才得知伤亡预估数字,通常总统和国家安全官员讨论初期就会得知此类消息。

路透社今日独家曝料称,援引匿名“伊朗官员”说法,20日晚间德黑兰方面收到特朗普通过阿曼发来的信息,警告称美国即将对伊朗发动攻击,希望进行对话。伊朗回应,这个问题只能由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决定。

不过据今日俄罗斯(RT)最新消息,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万•霍斯拉维(Keyvan Khosravi)对伊朗电视台表示,“美国没有发出任何信息。”这也就意味着,路透社的曝料遭到伊朗官方的否认。

由于局势紧张,伊朗传唤了瑞士驻伊朗大使马库斯·莱特纳到外交部会谈。彭博社称,瑞士驻伊朗大使馆同时代表美国在伊朗利益,由于美伊间并无外交关系,瑞士大使传统上是两国传递信息的渠道。但是美国对伊朗特别代表布莱恩·胡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伊朗“继续拒绝了为缓和该地区紧张局势的外交建议”。

今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Seyed Abbas Mousav)表示,伊朗将“以外交回应外交,以尊重回应尊重,以坚决防御回应战争。”


美对伊朗开战将导致其世界霸权终结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海潮 时间:2019-06-19


u=2747045990,2002880873&fm=11&gp=0.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朗全面核协议和对伊极限施压,一是拉住沙特、以色列等国,建立中东版北约,维护以色列安全并推动所谓解决巴以冲突的“世纪交易”。巴勒斯坦问题解决无望,但以色列更加肆无忌惮。犹太集团是特朗普争取2020年连任的最大王牌。二是讨好军工集团。美国对中东盟国军火出口额连创新高,军火出口会拉高华尔街股市。军工和股市是特朗普争取连任的另外两大王牌。三是对伊朗以压促变,从内部实现符合美国要求的变革,甚至改变伊朗政权性质。在伊朗建立亲美政权是美国历届政府梦寐以求的愿望。小布什“新保守主义”政府占领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最终打算,便是占领或控制伊朗。驯服了伊朗,中东便是囊中之物。“大中东民主计划”的初衷由此而来。

当前形势下,美国与世界各大国和国际机构关系全面趋紧,亚洲有“印太战略”,欧洲与俄全面对抗,贸易战四处狼烟,传统盟国逆反心理居高不下。以特朗普精于算计的商人本性,当然知道若与伊朗发生战争,美国付出的代价绝不会小于阿富汗和伊拉克。

欧洲舆论认为,特朗普决策无疑受到新保守主义的强烈影响,但特朗普本人并非新保守主义者,亦非疯狂的干涉主义者。特朗普吸收蓬佩奥和博尔顿这样的新保守主义分子入阁,主要是为了扩大回旋余地而非受其左右。特朗普的基本战略是,允许两人四处点火甚至发出战争威胁,他在后面指导,为的是让对手产生惊惧,以便达到最佳效果,与美国签署“最佳协议”或“合同”。问题是这种恫吓策略对伊朗是否有效令人生疑。从40年来美伊关系的脉络分析,美国不是不想攻打伊朗,而是打不了,更难收拾残局。伊朗宗教政权的抗压能力美国早已领教了。伊朗的策略基本上是以自己的“虚张声势”应对美国的“虚张声势”。

美伊关系剑拔弩张轮番升级的态势还将继续,擦枪走火的危险随时都会发生,但爆发大规模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美伊领导人都在全力避免这种局面,包括中东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都不愿看到中东再生乱子。美国在委内瑞拉问题上想拉上主要欧洲盟国都没能如愿,军事干涉有心无力,更遭到盟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坚决反对。要想绞杀伊朗绝非易事,中俄法德英都不会同意。

英法德明确反对美国退出伊朗全面核协议,坚决反对美对伊开战,表示不会参与战争,日本首相安倍访问伊朗,都是向特朗普发出此类信号。如果美国再次被拖进中东战争泥潭,其他力量乘势而起并非没有可能,如伊拉克和叙利亚战争催生了“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美国是需要敌人的,美国是需要制造紧张的,美以此来提振国家意识和让盟友知道美国是多么重要与不可替代。从这个意义上讲,美伊关系趋紧是美国的需要,至少在2020年美国大选前不会松动,只是军事入侵或全面热战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

5月20日,特朗普发推文称,若伊朗发动对美战争,将是伊朗的正式终结,永远别想会威胁美国。欧洲舆论指出,特朗普此话实际上是说给自己听的。美国若与伊朗开战,不只是中东陷入全面战争,世界将难以承受其后果,美国的世界霸权也将会由此终结。


(作者系中国驻中非前任大使)


浏览(553)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老张 留言时间:2019-06-21 18:09:00

杀鸡儆猴,伊朗干得漂亮。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9-06-21 16:24:40

伊朗很厉害,两架并行飞机,导弹挑着打。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8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