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美帝仍然是帝吗? 2019-06-22 07:21:33

【鱼论】美帝仍然是帝吗?


大概,随着北京的“去洋名”运动,被当作封建思想除掉了。



伊朗击落“全球鹰”,美国只会匹夫之怒,捶胸顿足!

后沙月光

13小时前

6月13日两艘油轮遇袭以来,波斯湾上空战云密布,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天发一段狠话,他甚至说不怕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因为美军有能力在几天之内恢复海峡畅通,等于自行宣布伊朗战略王牌无效。


当媒体都在分析美国是否动手?什么时间动手?伊朗什么时候崩溃时?伊朗人却先动手了。

500

6月20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使用防空导弹击落一架美军RQ-4"全球鹰"无人机。


伊朗宣布此事后,全球舆论一片哗然,美伊两国分别做出了不同反应。


美国第一个反应, 联邦航空总署(FAA)当天发布紧急命令:禁止美国航空公司的所有航班飞越霍尔木兹海峡及阿曼湾上空。


美国第二个反应是特朗普发推表态称,"伊朗犯下重大错误。"他说,无人机位于国际领空,并有证据可以证明这点。


美国第三个反应是五角大公布被击落的无人机飞行计划和航线图,证明总统说的是对的。


伊朗第一个反应:强烈谴责美国的挑衅行为,革命卫队确认“全球鹰”被击落时间为凌晨4时,地点在南部霍尔木兹甘省考穆巴拉克地区上空。


伊朗第二个反应:到联合国安理会投诉美军飞机侵犯伊朗领空。


伊朗第三个反应:伊朗外交部召见瑞士大使莱特纳(瑞士代表美国在伊朗的利益),请他告诉华盛顿,伊朗准备公开展示被击落的“全球鹰”残骸。


只会嘴炮的美国这次完败给了伊朗。


伊朗不但动手打下了美国无人侦察机,而且底气十足,军队捍卫国家领土不受侵犯,到安理会辩论完全有理有节。


美国明显措手不及,前后矛盾。宣布禁飞令,给人感觉美军报复行动马上就来。而特朗普和五角大楼就像是受了委屈的宝宝,一直在强调侦察机没有越界,错在伊朗。


特朗普还说,幸好是无人机,机上没有人,不然的话,事情就不一样了,哼哼!


美国不是一嚷嚷要打伊朗吗?现在不用找什么洗衣粉当借口,就是干!因为伊朗已经主动给了美国动手的机会。


但美国表现出来的是:匹夫之怒,捶胸顿足!死活不敢打回去。

500

美国最大的失算在于它没有想到全球鹰会被打下来,没有想到伊朗防空导弹具有了这种能力,这是美国反应混乱的最主要原因。


美军拥有35架全球鹰,每架成本约1.76亿美元,无需加油就可以飞越太平洋,尽管体积大、飞行速度缓慢,但飞行高度是一般民航机的两倍。高科技密集,功能多样,代表着无人侦察机领域最高水平。

500

残骸现在就在伊朗手里,已经开始展示了,估计某国军工专家正磨拳擦掌背起小书包去德黑兰围观学习,或许当晚喊了声卧槽,然后就赶到了。


除了美伊两国反应,其它大国也作出了反应。


俄罗斯:普京20日称,美国如果对伊朗动武,将引发地区灾难,也将给美国带来灾难性影响,企图这么做的人,下场是可悲的。


欧盟:念经,维护核协议,维护核心协议,维护核协议……28日大家在维也纳开个会讨论一下哈。


中国:欧盟念我也念,但中国驻伊朗使馆今天发布了安全提醒,有效期一个月,有备无患。


总的来看美国非常被动,只能搞一些舆论攻势。《纽约时报》等美国大媒体爆料称,特朗普昨天已下令轰炸伊朗,包括雷达站,导弹阵地等多个目标,但就在战机升空时,又被特朗普撤回命令(微信两分钟可撤回消息)


老头这次没骂《纽约时报》是“假新闻”,“泄密鬼”,反而证实了报纸的消息。他称自己原本下令在今天轰炸伊朗四个设施,但在行动前几分钟撤回了命令,理由是轰炸会造成至少150名伊朗人丧生。


多么仁慈的老大爷,宁可自己挨一巴掌,也不想伤及对手。


这不科学,完全没有狗狗们常说的美帝霸气,美国的应对非常反常,可以肯定的说,美国决策层出现了混乱。


《纽约时报》明显是奉旨泄密,为什么要这么做?想在舆论上找回点脸面,不是我不敢打他,而是我宽宏大量。


从历史上看,美国想对一个国家动武时,它决不会去考虑会死多少人,会造成多少难民,任何国家劝说都没有用。


像1991年海湾战争,多少国家在劝美国等一等,拦不住。2003年再打伊拉克,中俄德法反对,鲍威尔掏出洗衣粉说是证据,后来伊拉克就“自由”了。


有借口打,没借口制造借口也要打。

500

同样,当美国不敢打一个国家时,求它动手它也不会动手。扮乌龟,放狠话,没有人比我更懂放狠话了。


再从美国内外处境分析一下特朗普政府这次服软行为:


一,白宫和五角大楼对中东政策存在严重矛盾,2018年10月14日国防部长马蒂斯因叙利亚撤兵问题与特朗普不和,被炒了鱿鱼。换上了能力远不如马蒂斯,但十分听话的波音高管沙纳汗。


就在伊朗击落全球鹰前一天,特朗普又将沙纳汗解职,媒体给出的理由是沙纳汗家暴,又换上了美国陆军部长埃斯珀负责国防部。


短短八个多月,美国出现了三名国防部长,特朗普对人事随心所欲的安排是最大因素。


频繁换帅,本身就是国防政策混乱的表现。马蒂斯的政策:对伊朗保持军事高压,伊朗动,美军也动。


沙纳汗为了迎合特朗普,抛弃了这项政策,以商人的投机心态来应对伊朗问题。


冒险+投机,就是特朗普的本色。他刚刚宣布连任计划,现在动武,政治准备不足。


伊朗是块硬骨头,如果没有庞大的军事计划支撑,特朗普可能要面对类似林登.约翰逊打越南战争的政治局面,最终被迫宣布放弃竞选。


二,美国打仗向来需要别人抬轿子,还要别人买单。欧洲盟友在伊朗问题上始终与美国对立,这次没有一个盟友出来支持美国动武,哪怕理由是如此充分。


日本也不想当冤大头再去中东买单,而且安倍晋三访问伊朗刚回来,在之前油轮遇袭事件中,日本不认同美国的鱼雷袭击的说法。


沙纳汗被炒鱿鱼的真正原因,极有可能是他在油轮袭击事件中演砸了,制造的“证据”连欧洲都说服不了。


美国内外交困之时,伊朗人抓住了机会,伊朗除了自身军事实力,背后还有大国站台。


否则,伊朗也没有如此底气。直接了当的说,世界上有几个国家的导弹具有打下全球鹰的能力?


伊朗既然敢展示这种能力,谁敢说伊朗手中没有更厉害的武器?

500

特朗普身边只有博尔顿想不惜代价攻打伊朗,还包括委内瑞拉,显示美国霸权权威,而特朗普必须规避政治风险,两个人出发点不一样,蓬佩奥成了他们的中间协调人。


最后说说伊朗,当天与全球鹰一起执行任务的还有一架美国P8巡逻机,机上有35人,两架都进入了伊朗领空,但伊朗军队只打了无人机,而放过了P8巡逻机。


伊朗微妙的选择,美国不可能不知道,伊朗如果真如美国所说的野蛮疯狂的话,P8巡逻机上35人又如何能死里逃生?这些人一死,特朗普也没有了退路。


伊朗是认真的,而且是谨慎的,特朗普放再多的狠话,谎话,只能证明美国拿伊朗没办法。


全球鹰一事可大可小,伊朗得了便宜,会适可而止,美国自己会找台阶下。不是美国有多么理性宽容,深谋远虑(狗狗喜欢这样安慰自己),而是形势使然。


全球力量对比格局不再一头沉,美国也有忍气吞声的时候,天下大势正在改变。

500

但美国的纸老虎本色一直没变!


浏览(433)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8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