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马悲鸣的博客  
马悲鸣旧稿寄存  
https://blog.creaders.net/u/190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难听的实话和中听的谎言 2019-06-29 08:14:28

马悲鸣:难听的实话和中听的谎言

 

有个笑话:谎言和实话一起下水游泳。谎言提前上岸,穿了了实话的衣服走了,剩下一个裸体的实话羞得不敢见人。

 

刘亚洲曾言,中国什么多不缺,就缺真实。问题是,实话一旦说出来,必定遭人痛骂,反不如谎言更能让人心悦诚服地接受。

 

比如所谓叛徒,就是因为说了实话;谁人不恨?故鲁迅言:中国少有抚哭叛徒的吊客。

 

再举例来说:

 

一、毛泽东六次感谢日本侵华说的完全是实话。

 

1、1956年,毛泽东在与访华的日本前陆军中将、关东军参谋长远藤三郎谈话时说:“你们也是我们的先生,我们要感谢你们。正是你们打了这一仗,教育了中国人民,把一盘散沙的中国人民打得团结起来了。所以,我们应该感谢你们。”同年,在接见日本日中输出入组合理事长南乡三郎时,也说了类似的话。

 

2、1960年,毛泽东同日本文学代表团谈话时说:“中国地方大,打了十年内战。以後同日本军阀打仗,又和蒋介石合作。我同很多日本朋友讲过这段事情,其中一部分人说日本侵略中国不好。我说侵略当然不好,但不能单看这坏的一面,另一面日本帮了我们中国的大忙。假如日本不占领大半个中国,中国人民不会觉醒起来。在这一点上,我们要感谢日本皇军。”

 

3、可能由于说了很多次了,毛泽东本人对此记忆犹新。1961年,毛泽东同日本社会党国会议员黑田寿男谈话时又“感谢日本侵略”,并重提1956年对南乡三郎说过的话。毛泽东说:“日本的南乡三郎见我时,一见面就说:日本侵略了中国,对不住你们。我对他说:我们不这样看,是日本军阀占领了大半个中国,因此教育了中国人民,不然中国人民不会觉悟,不会团结,那末我们到现在也还在山上,不能到北京来看京戏。就是因为日本‘皇军’占领了大半个中国,中国人民别无出路,才觉悟起来,才武装起来进行斗争,建立了许多抗日根据地,为解放战争的胜利创造了条件。所以日本军阀、垄断资本干了件好事,如果要感谢的话,我宁愿感谢日本军阀。”

 

4、1964年,毛泽东接见访华的日本社会党人士佐佐木更三丶黑田寿男丶细迫兼光等,夏思谈话中再次提到提到感谢日本侵略。“我曾经跟日本朋友谈过。他们说,很对不起,日本皇军侵略了中国。我说:不!没有你们皇军侵略大半个中国,中国人民就不能团结起来对付你们,中国共产党就夺取不了政权。”、“我们为什么要感谢日本皇军呢?就是日本皇军来了,我们和日本皇军打,才又和蒋介石合作。二万五千军队,打了八年,我们又发展到一百二十万军队,有一亿人口的根据地。你们说要不要感谢啊?”

 

5、1964年,毛泽东与参加在朝鲜平壤召开的第二次亚洲经济讨论会後访华的亚洲、非洲、大洋洲一些国家和地区的代表谈话,再次提及南乡三郎:“有一位日本资本家叫南乡三郎,和我谈过一次话,他说:“很对不起你们,日本侵略了你们。”我说:“不,如果没有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大规模侵略,霸占了大半个中国,全中国人民就不可能团结起来反对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也就不可能胜利。”事实上,日本帝国主义当了我们的好教员:第一,它削弱了蒋介石;第二,我们发展了共产党领导的根据地和军队。在抗战前,我们的军队曾达到过三十万,由于我们自己犯了错误,减少到两万多。在八年抗战中间,我们军队发展到了一百二十万人。你看,日本不是帮了我们的大忙?这个忙不是日本共产党帮的,是日本军国主义帮的。因为日本共产党没有侵略我们,而是日本垄断资本和它的军国主义政府侵略我们。”

 

6、1972年毛泽东在会见日本首相田中角荣时,也说过“感谢日本侵略”。比如,李志绥《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写道:毛还多次谈到日本。他说,我们要感谢日本,没有日本侵略中国,我们就不可能取得国共合作,我们就不能得到发展,最後取得政权。好多日本人见到我们,都要赔礼、请罪。毛说:“我们是有你们的帮助,今天才能在北京见你们。”当田中为日本大战期间的侵华罪行道歉时,毛说如果没有日本侵华,也就没有共产党的胜利,更不会有今天的会谈

 

毛泽东此话遭到多少反共爱国民主人士的唾骂,但毛讲的确是毫无遮拦的实话。如果没有日军逼住国军,就没有共军的发展空间。

 

另外陈毅也曾回忆刚听到中日战争爆发的感想:三年艰苦的南方游击战争总算熬到头了。毛主席接见百万红卫兵时,到访的越南南方游击战女战士代表在天安门城楼上向林彪问计。林彪只回答了一个字“熬”。

 

日方也有人回忆:我们在前线损兵折将,耗费钱粮,辛辛苦苦地刚把国民党军赶走;不旋踵,共军就从我们身後渗透进来了。

 

二、李鹏是老实人,他说中国没橡皮子弹确是事实。

 

「六四事件後,有一次李鹏同志接见海外人士,对方问及为什么发生流血事件时,诚实的李鹏同志回答说,是因为中国没有准备橡皮子弹。这真是绝妙的回答,是世界新闻史上的一次最诚实、最富有智慧的回答。但是,又是什么原因造成如此伟大的中国“没有橡皮子弹”呢?李鹏总理没有说。—转自网文」

 

因为中共一直以“为人民服务”为诉求,以为人民一定会感恩,感谢党还来不及呢,哪里会有闹事的?

 

橡皮子弹都是资本主义国家镇压工人阶级的反抗用的。咱们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组织,哪能用那玩艺?!

 

没想到这帮共和国的狼羔子真给你来了个措手不及,突然割据了天安门广场,就是不撤。宣布了戒严令,竟然连军车队都被堵了回去。这时要有橡皮子弹多好!

 

可弹药库里还真就没准备橡皮子弹。

 

那怎么办?

 

没法子,只好用真子弹了。

 

不过话说回来了,要是真有和真用了橡皮子弹或者高压水枪,学生一看打不死人,还真就继续坚持不撤,非到动用了真枪实弹不可。——不见棺材不落泪。

 

期待广场上血流成河,以促成大革命爆发,这是学生的既定目标,而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结果李鹏说中国没有橡皮字子弹的老实话遭到全世界唾弃,而广场学生用所谓“反腐败”掩盖期待广场血流成河真实目的的谎言却至今备受赞扬。


浏览(1948) (3)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Robert 留言时间:2019-06-30 17:47:02

毛不准别人说话,打右派反对轮流坐庄。

台湾还有个胡适站出来说,连任三届总统违法宪法。

回复 | 0
作者: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06-29 22:48:18

这里还有朱成虎将军的”七个感谢“大实话:

我记得,2004年我曾经带领一个军事代表团到美国访问,在五角大楼我对美方说,作为一名早就应该退出现役的中国老兵,非常感谢你们美国。没有美国,我就不可能看到中国军队的今天了。第一,感谢你们给李登辉发签证,这让我们看到祖国宝岛被永久分割出去的危险,必须加强军事实力,以武止独;第二,感谢对台军售,这为我们增加军费开支提供了理由;第三,感谢你们对中国的高强度抵近侦察,这让我们看到你么在做对华作战的准备,我们也必须做相应准备;第四,感谢你们举行如此众多的针对中国的大规模军事演习,这让我们感受到了现实的威胁;第五,感谢你们炸我们的大使馆,这把中国人炸醒了,否则中国人可能还在昏睡;第六,感谢你们加强军事同盟,这让我们看到,美国不仅想折腾中国,而且还要拉着一帮狐朋狗友一起折腾中国;第七感谢你们对中国实行封锁禁运,这迫使中国不得不走自力更生的道路,靠自己的力量来发展武器装备,否则今天的中国军队可能还不得不靠其他国家提供武器装备。

回复 | 1
作者:WWGK 留言时间:2019-06-29 21:16:31

毛说的实话还很多,比如自称秃子打伞无法无天,比如造反有理也是其真实思想流露。毛为何敢说实话?第一,这些不是公开的说,是不会发表的,百姓听不见;第二,毛的独裁政治很成功,无论说什么都没有被质疑的空间。但毛凡是公开说的话就全是谎言了。为什么但凡政治问题共党的一切说辞都是谎言?因为其本身的存在就是一个不合理想象,没有谎言无法维持,而真相公开之时就是它灭亡之日了。

回复 | 5
作者:Robert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06-29 19:15:39

日本杀中国人有数,上小学说是1800万,如今说是3000万, 感谢日本包括这一项吗?

把马先生家人绑来杀, 马先生是否说谢谢?

回复 | 3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19-06-29 18:02:24

中国自古就有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哲学常识。日本侵华烧杀无数,怎么都不是感谢的理由,只不过共产党因祸得福,取得政权。毛的话不过指出这个事实。直接解释为他感谢日本人杀人,是自己没常识。

回复 | 1
作者: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9-06-29 16:35:38

毛说的是:正话,反话,讽刺话,幽默是智慧的表现。作者连这都分不清,应该检查自己的“智商”才是。

回复 | 1
作者:Robert 留言时间:2019-06-29 13:37:59

李鹏真是老实人, 退休后写回忆录,百般抵赖六四事件,结果中央决定不许出版, 你解释一下?

回复 | 3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6-29 12:08:51

【有个笑话:谎言和实话一起下水游泳。谎言提前上岸,穿了了实话的衣服走了,剩下一个裸体的实话羞得不敢见人。】

我会牢牢记住这个笑话。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6-29 09:43:18

怀疑老毛说了那些话,老毛不会那么傻。

回复 | 0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9-06-29 09:38:47

人们只爱听想听的话,真话有时令人尴尬和气恼。

李鹏和路易十六一样,讲的话像挑衅,激怒众人。

人们更喜欢自欺欺人,面对真相需要非凡的勇气。

回复 | 4
作者:Robert 留言时间:2019-06-29 09:22:06

法治国家是政府官员守法,那一条规定可以用真子弹代替假子弹。

执法的是警察, 而非军队。 就这一条就说明李鹏违法中国法律, 该送到监狱里。

回复 | 7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6-29 08:42:02

老马,假如您的孙辈哭闹着要糖果,您手头没有板子(是事实),于是干脆就用菜刀砍杀?这还是人吗?

回复 | 9
我的名片
马悲鸣
注册日期: 2019-05-05
访问总量: 534,6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马悲鸣:革命就是“格式化”
· 马悲鸣:台湾陈水扁和乌克兰亚努
· 马悲鸣:我看起诉莫言
· 马悲鸣:这鸭头不是那丫头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五回合)
· 马悲鸣:谁是杀害黄超李特的最大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三回合)
分类目录
【8964】
· 马悲鸣:两阶段八九学潮与武力平
· 六四学生即使不撤也不可能遭屠杀
· 马悲鸣:从胡耀邦之死到戒严令下
· 除了中共和哈马斯,六四学领也拿
· 我的“插友”陈子明
· 难听的实话和中听的谎言
· 听其自灭!看铁娘子如何对付绝食
· 美国男子烧国旗被无罪释放。若烧
· 焚烧国旗无罪和非法野营
· 维基解密:六四天安门广场未发生
【杂论】
· 马悲鸣:革命就是“格式化”
· 马悲鸣:台湾陈水扁和乌克兰亚努
· 马悲鸣:我看起诉莫言
· 马悲鸣:这鸭头不是那丫头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五回合)
· 马悲鸣:谁是杀害黄超李特的最大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三回合)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四回合)
· 马悲鸣:克里米亚、阿拉斯加和瑷
· 马悲鸣大战洪哲胜(第二回合)
存档目录
2024-04-02 - 2024-04-02
2024-03-12 - 2024-03-12
2023-07-19 - 2023-07-19
2023-05-02 - 2023-05-18
2023-04-03 - 2023-04-26
2023-03-03 - 2023-03-31
2023-02-10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27
2022-12-04 - 2022-12-04
2022-11-01 - 2022-11-25
2022-10-02 - 2022-10-14
2022-09-07 - 2022-09-30
2022-08-03 - 2022-08-18
2022-07-03 - 2022-07-28
2022-06-09 - 2022-06-18
2022-02-04 - 2022-02-28
2022-01-12 - 2022-01-25
2021-12-02 - 2021-12-28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12 - 2021-10-26
2021-09-16 - 2021-09-16
2021-08-23 - 2021-08-30
2021-07-03 - 2021-07-25
2021-06-04 - 2021-06-29
2021-05-01 - 2021-05-30
2021-03-02 - 2021-03-18
2021-02-02 - 2021-02-22
2021-01-03 - 2021-01-29
2020-12-26 - 2020-12-28
2020-10-06 - 2020-10-28
2019-11-01 - 2019-11-28
2019-10-06 - 2019-10-21
2019-09-26 - 2019-09-28
2019-08-01 - 2019-08-19
2019-07-19 - 2019-07-19
2019-06-16 - 2019-06-29
2019-05-04 - 2019-05-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