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格致夫的博客  
第一是客观,第二是客观,第三还是客观,然后才有资格主观。  
我的名片
格致夫
 
注册日期: 2013-06-11
访问总量: 3,100,5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崇尚理性评论,拒绝人身攻击!
@@@ 版 权 公 告 @@@
本博客所发布文章,
除特别注明者外,均为原创。
转载或制作视频,
须注明如下版权信息:
作者(格致夫)和出处(万维链接)
最新发布
· 解读川普好料:“问题老年”特殊
· 取消耶鲁?OMG美国人玩大啦?
· 从《乱世佳人》不再“飘”看美国
· 他们真看懂中国与美国局势了吗?
· 全国大抗议 美国人到底在争论什么
· 种族暴乱频发 折射美国历史裂痕
· 法理与“原罪” 港律师公会声明能
友好链接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分类目录
【新冠病毒-2】
 · 科学之声:为何77位诺奖得主抗议美
 · 川普手握的病毒泄漏“核心证据”公
 · 原武汉病毒所科研人员 万字长文论是
 · BBC溯源:全球科学家如何看武汉起源
 · 赫拉利:《人类简史》作者看后疫情
 · 抗疫延误终极真相——终结篇⑤
 · 抗疫延误终极真相!法规挑刺决策机
 · 抗疫延误终极真相!法规挑刺决策机
 · 抗疫延误终极真相!法规挑刺决策机
 · 抗疫延误终极真相!“法规眼”挑刺
【新冠病毒-1】
 · 科学家实锤依据:新冠病毒非人工合
 · 疫情何日终结?感染、死亡人数知多
 · 武汉漏报、隐瞒死亡患者知多少?
 · 拐点有几种?再谈疫情态势判断
 · 湖北单日确诊1.5万 是疫情爆发吗?
 · 拐点到了吗?再谈钟南山是否可信
 · 武汉病毒是实验室外泄吗?专家深度
 · 新冠病毒是人造?美国专家:不可能
 · 钟南山的九点研判值得信任否?
 · 病毒“灭活”与“消灭”能混为一谈
【港台问题】
 · 法理与“原罪” 港律师公会声明能站
 · 川普废港特殊地位 美“慢性自杀”乎
 · 香港回归夹生饭:中国最初铸成大错
 · 美国“逼”武统 两岸统一按下快进键
 · 明朗化的中共统一台湾时间表
 · 国共“求同尊异”还是“聚同化异”
 · 中共上将“武统台湾”论意欲何为?
 · “占中”的落幕与香港的未来
 · 百家海外华文媒体保卫香港宣言
 · 实现两岸统一的历史机遇何在?
【海外华人-9】
 · 小人常出丑③ 远方孤独凭空造谣案例
 · 小人常出丑② 反民主自由案例浅析
 · 华人窝里斗“休战期”与何种良知底
【海外华人-8】
 · 小人常出丑① 何为小人?
 · 华裔快上眼:比疫情更糟心的事来了
 · 关于川普,华裔们吵起来啦…
 · 评远方阴谋幻论:武汉病毒的源头及
 · 请所有支持畜生行径者来亮相吧!
 · 万维博客:劣币逐良币丑恶现象何时
 · 吹气球远方孤独VS钢针刺之pia博
 · 右撇子“言论自由扫盲”之扫盲
 · 本容纳病毒泄漏说 看过导读大作反而
【海外华人-7】
 · 从特有理之拙劣看万维反民主暴民
 · 同情官媒美国之音!中立派为何在万
 · 谣言首播者道歉了!传谣的一草教授
 · 分号引发纠缠 一草证据惨案成笑话
 · 万维复活了阶级斗争 变成文革批斗场
 · P3/P4终极释疑 21世纪刻舟求剑者
 · 可怜的远方!一个被心魔劫持的病人
 · 快评:特有理那盘棋为啥下不了?
 · 【一草蠢言录③】万维皆傻子?一草
 · 号外!万维至今最XX事件或将发生!
【海外华人-6】
 · 一草博要出洋相,拦都拦不住啊!
 · 回应一草博:逻辑灾难与瞒天过海
 · 美国大选前:与“黄川粉”们商榷
 · 歧视攻击激增 美警鼓励华人囤枪防暴
 · 华人与老外谁更歧视中国人?实锤数
 · 川普称“中国病毒” 引美国各界批评
 · 纽时:中国争取的时间,被西方浪费了
 · 病毒退了 一尊来了 很好很好!
 · YouTube“黄标”事件看得我一愣一愣
 · “流氓科学”?科学鉴定:特无理!
【海外华人-5】
 · 涨知识:阴谋论的几种逻辑谬误
 · 国际专家强烈谴责!远方、特有理会
 · 强烈谴责阴谋论!27位国际医学专家
 · 何为客观?纽约时报解读疫情数据
 · 奇!特有理的一草教授是右撇子
 · 老美良心文:美流感蔓延全球时谁反
 · 武汉疫情的美式思维与中式视角
 · 为六四“正名”?被曲解的蒋彦永上
 · 李鹏去世 平反“六四”时机到了?
 · 挺“坦克人”歪理 中西英雄观差异
【海外华人-4】
 · 商榷:古今中国有没有阶级?
 · 五四学生坏了巴黎和会中国好事?
 · 五四百年来最文明示威:华人美女秀
 · 从习近平“走路不稳”说起
 · 中共推迟召开四中全会“真相”
 · 独家新闻泄露 习近平身边有内鬼!
 · 审视中美两国 你有两套相反思维吗?
 · 文明的一面镜子 瑞典游客案四个层面
 · 很遗憾,习下课,中共地位更稳固!
 · 中共不能自我纠错?逻辑问题
【海外华人-3】
 · 究竟是谁在拖累中国民主化进程?
 · 某些华人为何总是误读中国出洋相?
 · 某些国人为何急于替美欧签订自贸协
 · 习近平下课等传闻 哪些是真的?
 · 辛辣讽刺短剧《2+2=几?》揭示什么?
 · 杜撰歪曲事实 无异于侮辱读者智商
 · 百思不解 烂文如何上万维导读?
 · 比废除任期限制更要命的修宪!
 · 对中共二中、三中全会不靠谱的误读
 · 陪老人过年 剥夺不了的年味
【海外华人-2】
 · 客观与科学 再谈逻辑与概率不骗人
 · 两篇报道 外媒与华媒谁更客观?
 · 虐童真相可信吗?逻辑从不骗人!
 · 悲哀! 国人的现实VS华人的极端
 · 日渐荒谬的博眼球时评 你怎么看?
 · 某些华裔的选择 糊涂还是聪明?
 · 川普闹大了 反政治正确咋辩解?
 · 海外华媒“谋财害命”及其乱象
 · 万维整风之建议 嘎哈啦最新道歉信
 · 某博婚姻危机 还是大家的危机?
【海外华人-1】
 · 盲从 非理性 某些华人距离文明多远
 · 抬出哈耶克反政治正确 可惜闹乌龙
 · 美大选催生华人政治生态升级版!
 · 美大选考验选民底线和华裔智慧
 · 高晓松捅痛点与多元文化的无奈
 · “8000留学生被开除”这事儿
 · 为嘎虔之争矫情 洒向网络都是爱!
 · 我不劝说“虔谦”博友留在万维
 · SCA-5博弈 华人政治功课的8点思考
 · 华人底线与窝里斗 从ABC事件说起
【专题探讨-5】
 · BBC:为何聪明人也相信病毒的虚假信
 · 钱穆:为何中国国都决不可设在江南
 · 议一议:博客转贴文必须的规矩有哪
 · 集大成者!世界最牛法学家解析阴谋
 · 恢复繁体字的99个谬论辨析(4)
 · 恢复繁体字的99个谬论辨析(3)
 · 恢复繁体字的99个谬论辨析(2)
 · 恢复繁体字的99个谬论辨析(1)
 · 简化字该废?从繁体书法错字说起
【专题探讨-4】
 · 人能活150岁?中国面临空前挑战!
 · 情色艺术与色情的分野及纠结
 · 【人的创造-6】获得性遗传否定之否
 · 【人的创造-5】动物进化的“目的性
 · 【人的创造-4】只有8万年!人类起源
 · 【人的创造-3】劳动造就每一个人!
 · 【人的创造-2】答嘎拉哈质疑实录
 · 【人的创造-1】劳动创造人类本身?
【专题探讨-3】
 · 事物发展铁律 世界杯冠军告诉你
 · 时髦的网络新词那些事儿
 · 再谈误用“携夫人” 历史数据揭秘来
 · 从北大校长念白字到误用“携夫人”
 · 霍金缘何反对中国领先世界一创举?
 · 《辞海》的文化定义为什么错了?
 · 浅析秦晖教授“文化无优劣”之谬
 · 从误读“平庸之恶”到人性的弱点
 · 中国人 虫子 活着
 · 名家眼中的热力学定律与世界末日
【专题探讨-2】
 · 委员建议男孩延至8岁上学可行否?
 · 《巴黎气候协定》8个基本问题
 · 气候大会中美博弈的那些吸睛戏码
 · 【商榷】大脑存在感性思维吗?
 · 同性婚姻命名、妥协与建设性
 · 我的同性恋观和几点质疑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下)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中)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上)
 · 冯小刚呼吁繁体 代表禁止“屌丝”
【专题探讨-1】
 · 里程碑式的中美“温室减排协议”?
 · 试论人的生物性与社会性
 · 流泪的汉字“凸见 and 萧然泪下”
 · 月球是中国和世界未来能源正解?
 · 中国嫦娥三号登月与美苏有何不同?
 · 全球暖化还是冷化?联合国专家评估
 · 全世界被忽悠了?地球开始冷化?!
 · 美国劣迹斑斑的转基因大鳄
 · 转基因大鳄孟山都公司摆平美国政府
 · 能否对转基因食品持开放心态?
【朝鲜半岛-3】
 · 川普推动 习近平访朝的N个理由
 · 川金会大戏 客套表演下的真相
 · 朝炸掉核试验场 美却终止首脑峰会
 · 金正恩二度访华 中朝打谁脸?
【朝鲜半岛-2】
 · 韩朝首脑会谈划重点 感性理性面面观
 · 朝鲜重大演变 四大焦点框定方向
 · 旁观者不清 最懂与最不懂美朝峰会者
 · 揭秘习核心大怒 金正恩服软真相
 · 金正恩觐见习近平 面子与里子的讲究
 · 半岛局势爆炸性突破?假戏必须真做
 · 金正恩的算盘 检验川普的试金石
 · 朝鲜不作不死 东亚面临核竞赛险境!
 · 中国可对朝鲜采取的大动作及界限
 · 真面临第二次韩战?金正恩笑了!
【朝鲜半岛-1】
 · 再谈朝鲜威胁 究竟谁威胁谁?
 · 反萨德入韩 被世人忽视的重大理据
 · 朝鲜威胁是伪命题 反萨德入韩有理!
 · 朴槿惠被弹劾 成也中国 败也中国
 · 中国是朴槿惠执政危机的背后原因?
 · 萨德入韩 中国被动中的主动契机
 · 金正恩9月访华可能几乎为零
 · 金正恩确认不出席北京9月阅兵?
 · 朝鲜金正恩 最火爆炒作如何炼成?
 · 金正恩致习近平生日贺电意味着什么
【先进理念-2】
 · 巴黎大火:文明是一根敏感神经
 · 总理的男女平等与政治正确走火入魔
 · 社交机器人将是对人类的愚弄?
 · 两篇报道 外媒与华媒谁更客观?
 · 质疑 无望绝症患者安乐死应该吗?
 · 高晓松捅痛点与多元文化的无奈
 · 罕见空难拷问人性 谁能食人肉?
【先进理念-1】
 · 同性婚姻命名、妥协与建设性
 · 我的同性恋观和几点质疑
 · 约束与自由:巴黎惨案反思
 · 中国引领世界新潮:子女随母亲姓!
 · 谷歌执行用户“被遗忘权”是双刃剑
 · 试论人的生物性与社会性
 · 黄海波嫖娼被拘与李银河的性观念
 · “普世价值”的逻辑基础何在?
【中美关系-5】
 · 真忠于美国者:赶快站出来支持老胡
 · 川普对中国“疫战”VS小布什的伊战
 · 大疫试金石:学者柔情VS高官指责
 · 川总再祭关税大棒 习帝拒让一寸何解
 · 习近平VS川普 谁的身段更柔软?
 · 考验川普和习近平智慧的时候到了
 · 美百年间两次痛失中国 川普何为(下
 · 美百年间两次痛失中国 川普何为(中
【中美关系-4】
 · 美百年间两次痛失中国 川普何为(上
 · 中美之间“文明冲突”?必须赞同!
 · 2019 哪些大事件影响世界亮度?
 · 贸易大战迷思 修昔底德陷阱无解?
 · 中美是夫妻关系?还是连体兄弟?
 · 习博鳌讲话 拆除贸易战引线?
 · 川普贸易战力挺习帝 美国凸显中国优
 · 贸易战祸根 民粹+大跃进思维
 · 惊恐兔子 中美贸易战打不起来
 · 川普时代的世界态势 冷战、凉战?
【中美关系-3】
 · 全球中国看法大反转?对中美几个基
 · 川普总统访华 何以令鹰派高官走开
 · 郭文贵成为中美幕后交易的牺牲品?
 · VOA中断直播的真相究竟是啥?
 · 习川会超预期 中美合作闯急流险滩
 · 习川峰会的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
 · 中美关系走低?特朗普无可奉告!
 · 含蓄的中国VS张狂的美国
 · 习近平与特朗普通话有哪些讲究?
 · G20峰会上谁羞辱了奥巴马总统?
【中美关系-2】
 · 希拉里与特朗普 中国更愿面对谁?
 · 气候大会中美博弈的那些吸睛戏码
 · 中美网络大战即将爆发?
 · 中美俄三角关系的七大演变
 · 美防长 冲进"中国店"的公
 · 美国为何转而协助中国反腐?
 · 中国版习奥“庄园会”神秘地点在哪
 · 美国前总统卡特访华“受辱”真相
【中美关系-1】
 · 中美关系何以演变成“凉战”模式?
 · 拜登的东亚探戈舞与东海四国演义
 · 最看点 拜登东亚之行与东海识别区
 · 稍安勿躁,东海识别区乃大棋局的一
 · 奥巴马总统是如何栽了跟头学乖的?
 · 中美战略对话 3个小插曲改变基调?
 · 斯诺登离开香港前往他国是最好结果
 · 斯诺登事件考验港人智慧而非中美关
 · 米歇尔为何缺席中美加州庄园峰会?
 · 奥巴马VS中国首脑 从发飙变散步
【美国社会-3】
 · 取消耶鲁?OMG美国人玩大啦?
 · 从《乱世佳人》不再“飘”看美国文
 · 全国大抗议 美国人到底在争论什么?
 · 种族暴乱频发 折射美国历史裂痕
 · 美顶级情报机构声明:病毒非人造或
 · 川普抗疫之功有短板 欲借何人人头一
 · 虚伪与野蛮 何为21世纪最大悲哀?
 · 美国务卿丢官 解职李克强如何?
 · 震撼的枪声 令人无语的美式逻辑
 · 美国新观念 裸模第一夫人最受宠(图
【美国社会-2】
 · 美国与中国 谁是世界最大威胁?
 · 川普的总统角色即将玩儿完?
 · 就职典礼 特朗普争宠于美国人民
 · 本届美国人民不行?大揭秘与平反!
 · 川普当选真意味着美国人民赢了?
 · 特朗普牛叉过头 希拉里绝处逢生
 · 从美国大选这面魔镜看到啥?
 · 美国人的“民主沙文主义”
 · 暖暖心 凉凉脑 从美国医闹说起
【美国社会-1】
 · 美国暗中扶植ISIS意味着啥?
 · 美防长 冲进"中国店"的公
 · 美国才是世界头号流氓国家!
 · 从联合国首次谴责美国警察说起
 · 奥巴马为何拒不提供治疗埃博拉新药
 · 美国总统奥巴马被大大冤枉了!
 · 印度抗议女外交官美国受辱的启示
 · 奥巴马年终收获 年度最大谎言
 · 新闻冗余、博眼球与骆家辉辞职真相
【中国社会-2】
 · 一夜之间,为何外媒都在关注这群人
 · 理解不了的女人 被强奸了却称“好玩
 · 改开40年 值得玩味的100位改革先锋
 · 虐童真相可信吗?逻辑从不骗人!
 · 浅析秦晖教授“文化无优劣”之谬
 · 中国的严峻形势— 负面清单
 · 2016刷爆中国的14个另类事件
 · 延迟退休 中国无法避免的选择?
 · 天津大爆炸的“技术”症结何在?
 · 中国奥数队败给美国是好事!
【中国社会-1】
 · 齐了!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落马
 · 二战“僵尸肉”假新闻让谁蒙羞?
 · 中央新闻单位撤并千余机构够吗
 · 记者卧底高考替考组织的启示
 · 假新闻!印尼炸毁19/41艘外国船
 · 如何看女为悦己者毁容现象?
 · 3亿重奖!暴恐活动咋愈演愈烈?
 · 黄海波嫖娼被拘与李银河的性观念
 · 张艺谋748万罚款显哪些深层问题?
 · 何不宽信梦鸽之说 其子非轮奸?
【中国国际地位】
 · 德国人亲中疏美? 顶级西媒如何猛吹
 · 两害之中取其轻 再论捧杀说之荒谬
 · 西方舆论“捧杀”中国说是个伪命题
 · 西方媒体补上客观看待中国这一课!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6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5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4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3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2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1
【19大专题-3】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5)
 · 最全!38份常委预测得分大比拼
 · 不潜入中南海 咋能预测19大?
 · 解读7常委 习的规矩策略大胜!
 · 习近平思想入19大党章的几种误读
 · 习的19大 消灭党内派系权斗的大会!
【19大专题-2】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4)
 · 19大透露 习近平思想无缘新党章!
 · 习近平的19大 尝试改变叙事方式!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3)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2)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1)
 · 19大开幕前夕 海外预测总盘点
 · 赵乐际比陈敏尔更有希望入常!
 · 19大军方代表之震撼 超中共9大!
 · 评对王岐山隐身、露面的荒谬解读
【19大专题-1】
 · 19大布局落定 习近平不待见思想!
 · 习班底19大妥协姿态与碾压式强逻辑
 · 郭与老领导清君侧 习王联盟神话破
 · 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尚有活路
 · 习近平班底正向危险的歧路漂移?
 · 中共19大七常委名单明朗化!
 · 习王结盟或公开决裂都是伪命题
 · 19大是观察习近平20大去留的窗口
 · 设监察委并非为王岐山留任铺路!
 · 中共的常委会制应该废除吗?
【中国外交-2】
 · 从比尔盖茨投书《人民日报》说起
 · 揭秘习核心大怒 金正恩服软真相
 · 中国的严峻形势— 负面清单
 · 含蓄的中国VS张狂的美国
 · 格瓦拉访华 小失误导致两国闹翻
 · 博弈5年 美同意提升中国投票权
 · 三国首脑缺席大阅兵化解三个难题
 · 美欧抵制北京阅兵最忌讳一事
 · 中美俄三角关系的七大演变
 · 南海酣斗 中防长为何缺席亚安会?
【中国外交-1】
 · 亚投行 世界金融玩法中国版
 · 2014中国外交三大布局意味着啥?
 · 中国为何无偿援助阿富汗35亿?
 · 中国进军美国“后院”的历史性机遇
 · 相隔44年的两个520声明
 · 美国母亲缘何空运鲜花送周恩来?
 · 2013中国外交最瞩目9大焦点(图)
 · 中国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朋友?
 · 中国进退失据的对菲律宾风灾捐款
【中国政治-3】
 · 他们真看懂中国与美国局势了吗?
 · 两官员空降湖北 有人将丢乌纱啦
 · 中美贸易大战 谁是“投降派”?
 · 六四大义:世界大变局中的独特作用
 · 纪念改革开放40年“胎死腹中”吗?
 · 中共推迟召开四中全会“真相”
 · 习能看清来时路?左右派何惧彼此借
 · 王沪宁去哪?习大位稳固度之征兆!
 · 《厉害了,我的国》下架 真相有讲究
 · 习式改革乃倒退 文革升级版乃大谬
【中国政治-2】
 · 党进国退!中共最要命的改革来了
 · 揭秘国家监察委“降格”真正原因
 · 王岐山曲线回归 暴露习近平一真相
 · 修宪案反对票、弃权票是怎么来的?
 · 比废除任期限制更要命的修宪!
 · 对中共二中、三中全会不靠谱的误读
 · 黄艳续政协委员 莫言等落选何解?
 · 修宪的纠结 习近平新叙事方式
 · 习近平第3任期定局!终身制无解
 · 习近平新年贺词透露不满蔡奇!
【中国政治-1】
 · 为何七常委乘同一专机说法不成立?
 · 能上能下 能进秦城 进步太大?
 · 中国2016 多事之秋的大机遇何在?
 · “四个全面”看习近平时代全景图
 · 王伟光“阶级斗争”论能复活吗?
 · 改良VS革命 观察中国的误区何在?
 · 构筑国家安全是抛弃“和平崛起”?
 · 习李顶层设计高开 无关民主独裁
 · 中常委集体领导制有没有优越性?
 · 习李新政首个改革大手笔出台
【社会制度】
 · 揭秘国家监察委“降格”真正原因
 · 王岐山曲线回归 暴露习近平一真相
 · 美国务卿丢官 解职李克强如何?
 · 修宪案反对票、弃权票是怎么来的?
 · 国家监察委真与人大、国务院并列吗
 · 设监察委并非为王岐山留任铺路!
 · 中共的常委会制应该废除吗?
 · 咋看1%富人占中国1/3以上财产?
 · 中国是“国家社会主义”制度?(下
 · 中常委集体领导制有没有优越性?
【国家主权】
 · 美国“逼”武统 两岸统一按下快进键
 · 中美丢掉的仲裁废纸谁还攒在手里?
 · 英脱欧脱出的那些脑洞大开的奇想
 · 欧盟前景与中国“民主至上主义”
 · 台湾之民主灯塔闪烁出何样光芒?
 · 马英九登太平岛带来的三重微妙
 · 谁在剥夺香港500万选民选举权?
 · 万维幸灾乐祸南海搅局者再落空
 · 中国应对美南海挑衅的底气何在?
 · 苏格兰公投告诉世界什么?
【中华文化-3】
 · 想想看,为啥汉语骂人成语如此丰富
【中华文化-2】
 · 娱乐八卦圈有多少如此之烂的写手?
 · 国学玩儿完了? 简评华夏文化替代国
 · 【道德浅论3】道德无需教化?
 · 【道德浅论2】道德的属性与本质
 · 【道德浅论1】概念:如何定义道德?
 · 中华文化终将败下阵来?还是大放异
 · 中央新闻单位撤并千余机构够吗
 · 改变中国的“汉译世界学术名著”
 · 告密还是曝光?老毕事件折射的悲哀
 · 冯小刚呼吁繁体 代表禁止“屌丝”
【中华文化-1】
 · 中共培养了三代“变色”人?
 · 习的文艺座谈会“72贤人”有多讲究
 · 试析“汉文化同化是灾难”的荒谬逻
 · “三大建树”论如何影响中国舆论?
 · 流泪的汉字“凸见 and 萧然泪下”
 · 质疑辟谣文“陈永贵逝世三年仍接受
 · 语暴、戾气、网谣与国民素养
 · 从薄李两案看法律有度人伦无价
 · 歌唱选秀热与国民性格批判
 · 中国电视“限歌令”与计划经济
【当代史实-2】
 · 五四大义 假如没有五四……
 · 纪念六四30年最大误区、缺憾及10问
 · 质疑:“现代中国”应从何时算起?
 · 沉思录(2) 邓小平理论真不存在吗?
 · 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最大失败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5)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4)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3)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2)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1)
【当代史实-1】
 · 胡耀邦何种舆论武器打败华国锋?
 · 极左理论禁区是如何被突破的?
 · 舆论宣传改变历史进程的范例
 · 胡耀邦顶峰陨落被忽视的因素
 · 中共培养了三代“变色”人?
 · 没有四五运动,就没有今天的中国!
 · 美国母亲缘何空运鲜花送周恩来?
 · 引发中国当代史转向的一篇檄文
 · 永远消失的日用品有哪些?
【左右之争-2】
 · 客观与科学 再谈逻辑与概率不骗人
 · 盲从 非理性 某些华人距离文明多远
 · 虐童真相可信吗?逻辑从不骗人!
 · 悲哀! 国人的现实VS华人的极端
 · 如何纪念刘晓波 被永恒的偶像?
 · 从托克维尔、郭文贵谈中国不崩溃
 · 红卫兵逻辑 万维文章都不合格!
 · 切·格瓦拉 世界共同崇拜的偶像
 · 欧盟前景与中国“民主至上主义”
【左右之争-1】
 · 北京获冬奥会主办权令何人不爽?
 · 理念VS利益?格致夫与嘎拉哈之辩
 · 可否理性对待周、花之“红与黑”?
 · 小平发紫 方舟被封 何人搅局?
 · 屈原、六四英雄 谁是愤青?
 · 国人纠结毛泽东历史地位的盲点
 · 中国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朋友?
 · 你真相信彭丽媛排队照是PS的吗?
 · 令人震惊的薄熙来案人民审判论!
【法治建设-3】
 · 满足张扣扣请求?网络直播庭审过程
 · 再谈周立波案 程序正义是有钱人游戏
 · 周立波被判无罪 堪称教科书级案例
 · 修宪的纠结 习近平新叙事方式
 · 情理VS法理 张扣扣杀人案的准绳
 · 2016刷爆中国的14个另类事件
 · 聂树斌改判 值得深思的新开端
 · 质疑 无望绝症患者安乐死应该吗?
 · 小偷意外亡 追者被起诉是啥法治?
 · 万科股权之争的中国式逻辑拷问
【法治建设-2】
 · 台湾之民主灯塔闪烁出何样光芒?
 · 中国圣诞大礼 广电总局被判违法!
 · 暖暖心 凉凉脑 从美国医闹说起
 · 天津大爆炸的“技术”症结何在?
 · 从供拜纪委书记之悲哀说起
 · 咋看360被世界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移送司法的周永康案六大看点
 · 如何看薄熙来案重判或轻判?
 · 薄熙来强烈要求妻子出庭?而谷开来
 · 何不宽信梦鸽之说 其子非轮奸?
【法治建设-1】
 · 齐了!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落马
 · 记者卧底高考替考组织的启示
 · 依法治国重大决定含哪六大试金石?
 · “收礼罪”与制度化反腐基础设施
 · 四中全会将体现习近平哪些新提法?
 · 人民日报“三大建树”一文属抄袭本
 · 印度抗议女外交官美国受辱的启示
 · 你为薄案、李某等强奸案律师打多少
 · 薄熙来若上诉是坏事?还是好事?
【知识系统-3】
 · 从误读“平庸之恶”到人性的弱点
 · 名家眼中的热力学定律与世界末日
 · 【商榷】大脑存在感性思维吗?
 · 改变中国的“汉译世界学术名著”
【知识系统-2】
 · 咋看360被世界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下)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中)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上)
 · 海洋钻井史上最惨重的6大事故
 · 揭秘世界最先进的中国981钻井平台
 · 月球是中国和世界未来能源正解?
 · 中国嫦娥三号登月与美苏有何不同?
 · 全球暖化还是冷化?联合国专家评估
 · 能否对转基因食品持开放心态?
【知识系统-1】
 · 小行星撞进地球 地球灾难史图解-7
 · 超级火山大爆发 地球灾难史图解-6
 · 生物进化大跃进 地球灾难史图解-5
 · 地球变成大冰球 地球灾难史图解-4
 · 原始生命的诞生 地球灾难史图解-3
 · 地球尺度的奥妙 地球灾难史图解-2
 · 地球的偶然诞生 地球灾难史图解-1
 · 全世界被忽悠了?地球开始冷化?!
 · 美国劣迹斑斑的转基因大鳄
 · 转基因大鳄孟山都公司摆平美国政府
【国际政客-2】
 · 解读川普好料:“问题老年”特殊成
 · 半岛局势爆炸性突破?假戏必须真做
 · 切·格瓦拉 世界共同崇拜的偶像
 · 出席卡斯特罗葬礼的政要规格高?
 · 卡斯特罗辞世 一个时代终结!
 · 男人需要习惯于女人领导世界!
 · 世界领袖们的话有多假?
 · 马英九与奥巴马惊人的八大共同点!
 · 习近平第一!全球民调显重大信息?
【国际政客-1】
 · 首脑间那些吸引眼球的小插曲(组图
 · 印度“大跃进” 15年内取代中国?
 · 美国总统奥巴马被大大冤枉了!
 · 普京缘何送奥巴马圣诞大礼?
 · 奥巴马年终收获 年度最大谎言
 · “圣人”曼德拉这颗最大钻石的形成
 · 奥巴马总统是如何栽了跟头学乖的?
 · 釜底抽薪高招,普京该获诺贝尔奖!
 · 100步笑50步 奥巴马指责普京
【国内政客-2】
 · 再谈习近平的鸿运有多好?
 · 七常委三幅最新图片 让你崩溃了吗?
 · 如何纪念刘晓波 被永恒的偶像?
 · 习近平不成为“核心”才奇怪!
 · 胡耀邦顶峰陨落被忽视的因素
【国内政客-1】
 · 马英九与奥巴马惊人的八大共同点!
 · 习近平第一!全球民调显重大信息?
 · 习近平的鸿运有多好?(下)
 · 习近平的鸿运有多好?(上)
 · 习三大建树在手,危险论可以休矣!
 · 习近平自画像 奠定10年执政基础
 · 陈独秀教授嫖妓改变中国历史进程!
 · 为习近平画像 顶层设计最大谋略
 · 薄熙来若上诉是坏事?还是好事?
 · 如何看薄熙来案重判或轻判?
【人物私事-2】
 · 习近平女儿露真容!最可信真假鉴别
 · 儿子的一句话让我眼窝发热
【人物私事-1】
 · 说说当年我为啥差点儿当上娃娃兵
 · 高仓健的性格缺憾 偶像崇拜反思
 · 人民日报“三大建树”一文属抄袭本
 · 张艺谋748万罚款显哪些深层问题?
 · 新闻冗余、博眼球与骆家辉辞职真相
 · 毛泽东缘何三次打碎江青个人影展梦
【偶思调侃-2】
 · 东方睡狮?一尊塑像纠正拿破仑!
 · 女权里程碑 男人不“内射”罚款!
 · 2017新年献词:我们继续大战风车
 · 苹果公司的圣诞礼物 思想政治工作
【偶思调侃-1】
 · 山东人爱用倒装句 接轨世界!
 · 没底线?咋看裸体女子足球赛(组图
 · 球迷赛间酣睡希望能赢1000万美元!
 · 习近平与朴槿惠照片的惊奇发现(图)
 · 【足球公理】最牛特色:足球拒绝权
 · 网络世界新年献词 万类霜天竞自由!
 · 同仇敌忾——缺乏幽默感的中国雾霾
 · 政府停摆 奥巴马逛街吃快餐解闷
 · 俄美女间谍查普曼会与斯诺登结婚?
 · 朴槿惠访华那些亦庄亦谐的趣图
【国际事务-2】
 · 引渡或回国:对孟晚舟的双重犯罪裁
 · 信仰冲突 人类21世纪的严峻挑战
 · 斯里兰卡遭血腥恐袭 近800人伤亡!
 · 2019 哪些大事件影响世界亮度?
 · 何人如此幼稚 沙特动摇美元地位?
【国际事务-1】
 · 奥运开幕式的独特明星——难民队
 · 美日或促中国获亚投行一票否决权!
 · 17岁获奖女孩与诺贝尔和平奖的争议
 · 誓对叙利亚动武的奥巴马犹豫了?
【生活娱乐-3】
 · 疫情恐惧中 苦中作乐可调味
 · 中国最具品质的《歌手》第7季落幕有
 · 春晚的油腻化病入膏肓了吗?
 · 情色艺术与色情的分野及纠结
 · 对花草走火入魔?俺家就有一位!
 · 争论口干舌燥 骂架昏天黑地 听听她
 · 从世界杯揭秘中国足球悲剧的真相
 · 世界杯四强赛将变成“欧洲杯”?
 · 陪老人过年 剥夺不了的年味
【生活娱乐-2】
 · 改开40年 那些难忘的国产电影经典
 · 汪峰狂赞 Jessie J泪奔 《歌手》惺
 · 改开40年 那些难忘的西方影视经典
 · 究竟如何评判美女?东西方趋同
 · 《芳华》的失望与令人失望的芳华
 · 儿子的一句话让我眼窝发热
 · 日渐荒谬的博眼球时评 你怎么看?
 · 某博婚姻危机 还是大家的危机?
 · 人体彩绘 在情色与艺术之间
【生活娱乐-1】
 · 北美原住民舞蹈大赛啥样?(多图)
 · 从傅园慧现象看中国人的性格优化
 · 令春晚汗颜 《我是歌手3》第8场
 · 震撼踢馆!“我是歌手3”第三场
 · 邓丽君愿不愿去中国大陆演出?
 · 如何看女为悦己者毁容现象?
 · 新年去看芭蕾《胡桃夹子》(组图)
 · 你真相信彭丽媛排队照是PS的吗?
 · 《中国最强音》——与声音无关的奇
【以史为镜-2】
 · 罕见真相!美力挺中国与列强博弈?
 · 格瓦拉访华 小失误导致两国闹翻
 · 罕见空难拷问人性 谁能食人肉?
 · 英议会开幕式多传统?下跪肃立(图
 · 底特律鬼城会在中国重演?(图集3)
 · 底特律鬼城会在中国重演?(图集2)
【以史为镜-1】
 · 底特律鬼城会在中国重演?(图集1)
 · 美国对中国仁慈吗?
 · 对蒙元史的讨论何止是逻辑混乱!
 · 如何看蒙人元朝与中华历史的关系?
 · 甲午战争失败的深层原因何在?
 · 一份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小刊物(图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4)—王光美
 · 陈独秀教授嫖妓改变中国历史进程!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3)—江青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2)—宋美龄
【美图分享-2】
 · 何为美女?全球100最美面孔告诉你
 · 美国新观念 裸模第一夫人最受宠(图
 · 人体彩绘 在情色与艺术之间
 · 剑桥学霸美臀大赛 考考你的审美和
 · 去阿冈昆感受秋天的色彩(4)
 · 去阿冈昆感受秋天的色彩(3)
 · 去阿冈昆感受秋天的色彩(2)
【美图分享-1】
 · 去阿冈昆感受秋天的色彩(1)
 · 没底线?咋看裸体女子足球赛(组图
 · 【华盛顿印象5】图书馆最奢华!
 · 美国人的山寨模仿——华盛顿印象(
 · 美国人的造神奇观——华盛顿印象(
 · 白宫楼顶的警卫——华盛顿印象(2)
 · “幻境牧场”——七彩云南影像(2)
 · 丽江古城绝美夜色——七彩云南影像
【经济发展】
 · 中国的严峻形势— 负面清单
 · 万科股权之争的中国式逻辑拷问
 · 延迟退休 中国无法避免的选择?
 · 咋看1%富人占中国1/3以上财产?
 · 习李新政首个改革大手笔出台
【中欧关系】
 · 中国接盘希腊危机?还是机遇?
 · 中国总理来了 欧洲首脑嗨了!
 · 会哭的孩子土耳其真愿部署中国导弹
【国际峰会】
 · G20峰会 习近平压轴出场的真正答案
 · 汉堡G20峰会面临的N重尴尬
 · APEC峰会众口铄金 中国角色亮了?
 · 历届G20峰会闹场子那些事儿(下)
 · 历届G20峰会闹场子那些事儿(上)
 · 博弈5年 美同意提升中国投票权
 · 《巴黎气候协定》8个基本问题
 · APEC轮回 中式烦恼与美式忧患
【郭文贵专题】
 · 郭文贵成为中美幕后交易的牺牲品?
 · 瞎子摸象—郭文贵被蚂蚁强奸!
 · 信息量大!郭文贵突然中断爆料
 · 官媒批郭不署名 王岐山被动了!
 · 郭文贵身份及爆料计划有重大变化?
 · 郭文贵VS刘晓波 天地间至理
 · 郭文贵的对手:“国家”之进退失据
 · 换个视角看郭爆料后五毛不见了
 · 郭文贵爆料何以导致老人政治抬头?
 · 不信郭文贵爆料者:面壁思过吧
【中日关系-2】
【中日关系-1】
 · 日首相“安倍吐血”悲情剧开演?
 · 安倍“反省”藏哪八大狡黠?
 · 鸠山一跪可否突破安倍心理防线?
 · 日本拥核欲与中国破解之道
 · 该点赞三菱补偿二战中国劳工吗?
 · 安倍9月访华的如意算盘能否成?
 · “任性”的中日关系何去何从?
 · 稍安勿躁,东海识别区乃大棋局的一
 · 日本处于基本国策重大改变边缘!
【中俄关系】
 · 中美俄三角关系的七大演变
 · 历史的轮回?习普并肩红场阅兵
 · 普京为何称俄中关系达空前水平?
 · 雪中送炭!中国出席红场阅兵
【亚洲事务】
 · 假新闻!印尼炸毁19/41艘外国船
 · 中印关系如何跨越喜马拉雅?
 · 印度“大跃进” 15年内取代中国?
 · 拜登的东亚探戈舞与东海四国演义
 · 中亚是中国后院还是俄罗斯后院?
 · 习近平中亚之旅为何绕过塔吉克斯坦
【已删除(无内容)】
【-】
存档目录
07/01/2020 - 07/31/2020
06/01/2020 - 06/30/2020
05/01/2020 - 05/31/2020
04/01/2020 - 04/30/2020
03/01/2020 - 03/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网络日志正文
武汉疫情的美式思维与中式视角 2020-02-03 14:59:40

武汉疫情的美式思维与中式视角

文:格致夫


日前发了篇《钟南山的九点研判值得信任否?》,多位博友坦率地提出不少不乏理性和客观的独到见解。这类健康的讨论无疑是有益的,令本人也颇受启发。

讨论中出现两种很有代表性的典型观点。一种观点认为,钟南山关于疫情在未来一周到10天左右达到高峰的说法是“盲目乐观”了。而包括本人在内的另一种观点则认同钟老先生的判断。

面对一种全新病毒的爆发,两种观点完全相反不是问题,应该说,有不同的观察和理解才是正常的。而本人颇感兴趣,也是很有探讨意义的一个问题是:究竟是什么关键因素导致两种截然相反的理解?这是本篇的主旨。

首先,我们来看看第一种观点(引自gugeren博友的评论)。

拿美国每年必定流行的流感做例子比较有用。

美国人口3亿多,中国人口14亿多。美国人口密度与中国人口密度之比是36:144。(据wikipedia.com改正)

美国的每年流感都有疫苗可以注射,而且注射的覆盖面还不低;但是这次武汉肺炎的疫苗远没有研制出来。

美国每年年底的流动人口出行(包括探亲访友、旅游)仅几千万人的数量级,且已经过去了;而中国春节期间的流动人口达几亿这样的数量级,而且还没有开始,是被人为地推迟了。

以2019-2020年为例,美国至今由于流感死亡的人数已超1万,上看2.5万。

这样对比以后,博文中那位让人“崇拜、迷信”的钟老所给定的时间表,说明了什么?

“人定胜天”,可以鼓舞士气,但是一个疾病只能靠防和治来解决问题的。盲目乐观,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首先,选择中美两大国对比是恰当的,对比思路和列出的几个方面也很对路,并且都是客观数据。这些都该肯定。

其次,一点没错,从这几个方面的对比看,每一条都凸显中国抗击疫情的难度比美国更高,形势更严峻!这一点也必须承认。

第三,他由此得出结论——钟南山的说法“盲目乐观”!这也就不难理解,准确点说,符合逻辑。

那么,本人为何又无法苟同他的结论呢?我们再来看看香椿树博友的评论。

SARS出现严重的病毒返祖和逆向进化问题。 也就是第二来源问题。 这次人民战争动员起来以后, 即便有二次源或者逆向进化, 也无法逃过全国性的筛选排查。

人民战争是关键。 美国有8个P4实验室,病毒的检测合成分析能力都是超一流, 类似2009年猪流感那样2天锁定病毒, 中国就绝对做不到。 6天分离毒株开始制作疫苗中国也做不到。 但是中国的人民战争和国家动员能力美国就做不到,抗战靠坚强的核心和全民的合作。 美国没有!

这才是凶狠的SARS病毒被中国围剿制服了。 而猪流感却打败了美国现代化军队,蔓延美国屠杀12000美国公民, 蔓延全世界导致数十万冤魂, 10年之后猪流感依然每年来袭。

不难看出,这番评论也是基于中美两国抗击疫情的对比,尤其提到了美国的科技优势是中国所不及的,更援引了美国2009年猪流感疫情的一些重要数据。该评论的理性和客观应该也是没有问题的。

看过这两种相互对立的典型观点后,在我看来,有一点已经相当清楚:gugeren博的对比和结论无疑是基于美式视角和思维,而香椿树博的论证则充分体现了中式视角和思维。

应该承认,前者视角和逻辑对于研判美国社会抗击疫情是恰当的,也理应是有效的。

但对于中国的疫情,要想得出更接近现实的预判,中式视角和思维就是必须的!

有太多外国人(也包括不少海外华人)看不懂中国发生的事情,或理解不到位,尤其是对中国未来发展的预判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错误——以总是被打脸的“中国崩溃论”者最为典型,其关键原因正在于主观上无法摆脱美式视角和思维,也就做不到用中式视角和思维看待中国的事情!

当然,本人也不认同所谓的“人定胜天”。但恐怕不得不承认,在很多情况下,人的因素(而非技术等客观条件)往往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就包括眼下中国抗击新冠病毒这件事儿。

我之所以认同钟老先生短期内就能到达拐点的研判(他有最新修正),首先是因为他的中式视角和思维。只要能从这个视角和思维出发,就不难发现一个最大的事实:中国体制下的全社会动员能力不是一般的强大,简直是强悍到可怕!

这次抗击武汉疫情所采取的令人吃惊的举措就是明证:一座上千万人的超大枢纽城市,一声令下就封啦!严格的筛查行动一夜之间就深入到城市每一个小区,乡间的每一个村庄。

正如钟老先生的第8条:应对疫情要抓住两个要害,一个是早发现,一个就是早隔离。这两条是最原始,也是最有效的办法。

中国目前正在实施的强悍封城与筛查举措,应该就是钟老先生短期内达到峰值的关键依据。换句话说,这位84岁老者的乐观是有关键支撑依据的。而这个关键支撑,对忽视中式视角和思维者而言,就很难看明白。

需要明确的一点是,中式视角和思维当然不意味着一定能得出准确无误的预判,但如果忽视之,则可靠性更低是必然的。

这个问题再具体的话,就不限于中式视角与思维,还有中国人的哲学与价值观、社会构成差异、文化与传统、等等,就不进一步展开了。

最后,两种观点究竟谁对谁错呢?双方都用着急,两周左右可见分晓。

在我看来,作为普通讨论者,对或错一点都不重要(对中国抗击疫情没有任何值得提起的影响)。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形成一种客观、理性、科学的观察事物的习惯。尤其应力避戴着有色眼镜,让屁股决定脑袋,整天喷些贻笑大方的东东。

===================

或许也有必要提到令我惊愕不已的第三种思维。下面是“远方的孤独”博友脸不红心不跳的原话:

所谓唯一依赖证据是很可笑的,因为时间的延迟和复杂系统理论和实践,使得证据不会是完整,也不会是及时能得到的。你说的逻辑是个很好的判断方法,而我基本是看对谁最有利。我个人认为中共面临最大的困境政治上是香港,经济上是中美贸易,这个病毒世界在我看来是最好的化解方法,另外几个月后习近平主席的权力会更稳固,威望会更高,会是一个老毛在世。

这逻辑什么意思?只要他认定这场瘟疫大灾难对习的稳固统治有利,根本不需要什么证据,就可以认定是中共故意制造了这场瘟疫灾难!当然也无视印度那位阴谋论作者已经撤稿的事实。

如果你还没有跌眼镜,那就继续往下看。

目前还流传另一种阴谋论:是美帝制造这种针对中国人的病毒。按照“远方的孤独”的奇葩逻辑,既然这种病毒是专门伤害中国人的,也就是对美帝继续独霸世界有利!他岂不是也得认定,就是美帝制造的这种病毒?!还有比这种逻辑更无赖的吗?

所谓病毒属人为制造的阴谋论者,客观上是在展览自己的阴暗心理。正常人很难想象,和平年代,会有人故意制造灾难性大瘟疫,甚至毒害本国民众!这得是什么样的可怕心理才能臆测出来?


浏览(2045) (6) 评论(6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09 16:52:19

刚看到一个中国官方数据。根据国家疾控中心文件(中疾控传防发2019第103 号)第11页第2段显示:“2010-11至2014-15季节,中国平均每年有 8.8 万例流感相关呼吸系统疾病超额死亡,占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的 8.2%。”


这个数量大概是美国最近一年数字的2.6倍多,考虑到中国人口总数是美国的4倍多,从比例来看,中国比美国更低,但这也可能是美国的超量统计方法造成的。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04 22:12:38

我观察过思考过。 中国人应对流感的方法以发汗为主要目标, 而美国以降温为主。 中国老幼得感冒,都以抗菌素预先控制次生感染。 中国发汗保持高温有利于消灭病毒, 美国以降温与缓解症状为主,实际上阻碍人自身抗体工作。

至于抵抗力, 我不知道,中国很多地区都用中草药掺入饮食, 姜蒜更是日常添加。

我并不清楚美国得统计方法,是不是凡是感冒,不管有没有其他病症都算是感冒致死。 我猜可能性不大。 但是我不知道,不好瞎说。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04 18:13:27

【中国人对感冒,特别是老年人的感冒特别重视, 发现苗头不对马上抢救。 而美国对80岁以上的老人从医生到家属,有的时候连病人自己都根本没兴趣抢救。 中国的每年感冒导致死亡人数比美国低很多应该有现实依据的。】

这里或许有一个客观原因,中美统计流感导致的死亡人数口径不同。据认为,美国凡是出现流感病毒而致命的患者都统计在内;而中国要看究竟是哪种疾病夺命。这就导致某些死亡案例在美国被统计进流感致命数据中,而中国则统计在其它病症夺命数据中。

即使考虑这类因素,中国流感夺命人数少于美国应该也是事实。毕竟,在中国多少年也听闻不到周围有因流感死亡的。

或许中国人在抵抗流感等常见病毒、细菌方面,其免疫力就是比美国和西方人强!常听闻在海外的中国人,回国探亲很容易闹病。或许就是因为海外生活久了,免疫力也有一定退化吧。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04 17:59:24

那些脱离中国现实的纯理论或猜测模型,我觉得都不值得花时间。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04 17:54:55

呵呵,只要能讲理据,讲道理,不管是谁,是什么立场,我还是可以与之探讨的。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04 17:25:35

你比我有耐心, 我发现其心理阴暗, 先拿结论凑证据就失去了与他们讨论的兴趣。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04 17:22:52

最近有人炒作柳叶刀杂志论文,某鸟人认为中国流感死亡数据不真实,搞出一个模型来估计中国的感冒死亡人数,信誓旦旦地说有8.8万人, 终于与美国有些接近了。

我还没仔细看这个论文, 蛛丝马迹的方法是利用中国流感爆发期间的“总”死亡率推算中国的数字。

感冒季节都是温度寒冷或者变化大的季节, 本身就会导致死亡率增加, 根本不需要感冒。

我觉得这是为结论凑证据的论文。 谁有研究,讨论一下。

中国人对感冒,特别是老年人的感冒特别重视, 发现苗头不对马上抢救。 而美国对80岁以上的老人从医生到家属,有的时候连病人自己都根本没兴趣抢救。 中国的每年感冒导致死亡人数比美国低很多应该有现实依据的。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0-02-04 15:35:20

【美国2018-2019流感死了3.4万人。有很多种流感,武汉肺炎应该是其中的一个。明年的流感疫苗就会有武汉肺炎疫苗。】

看到一条大约一个月前的新闻:“(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表示:这一季流感病毒很不寻常,今年的流感疫苗或许无法很有效对抗正在流行的流感病毒。全国有流感症状者前往看诊的比例,几乎飙升至2017 18年流感季节的最高峰值。两年前的流感季是10年来最严重,约6万1000人死于流感。”

美国2017-18年流感导致6万人死亡,这个数据确实足够吓人。而这个冬季的情况也相当严峻,据报道,到目前已有万人死亡。

令人奇怪的是,那些对中国疫情使出浑身解数大喷特喷、战斗力极强的喷子们,为何对美国上万人的死亡表现特别平静而不发一言呢?

假如1-6万的流感死亡人数发生在中国(按中美人口比例应为4-24万!),这些喷子们的表现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呢?

人们是否冤枉了这些喷子们:人家就是无视美国和美国人的性命,而把中国放在了至高无上的位置,更把每一个中国人的生命看得无比尊贵呢!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2-04 14:38:04

【在武汉肺炎问题上,我敢保证,在人类历史上,绝对找不到第二个比中国政府做的更好的政府。我发现,对于民主派来说,无论习近平做的多么好,都甭想得到他们的认可。老百姓的民意,与民主派没有关系。

这次中国的经济损失是非常值得的。至少验证了社会集体合作的巨大力量,以及揭示了背后的科学原理。】

这次抗击疫情大爆发的最终结果虽然还无从知晓,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所采取的封城、筛查等有力举措,是任何其他国家所难以企及的。这也是为何世界卫生组织对中方抗击新冠病毒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其他国家无需采取撤侨、及影响贸易的其它措施的主要依据。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2-04 14:25:28

【瞒报军情本身就是反共老海黄的主观预设立场。按照你们的逻辑,除非中国是民主体制,否则任何数字都是假的。这样的逻辑本身,要比瞒报军情更弱智。因为这是自欺欺人。】

这让我想到了另一件事,火神山医院刚刚建成,病患尚未入住,就有喷子们未卜先知地给出很多正常人很难想象的结论:

进入这所医院的病人将自生自灭!

只有进去的,没有出来的!

这是集中营、焚尸炉!

这些评论简直令人无语。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2-04 14:18:04

【瞒报军情本身就是反共老海黄的主观预设立场。】

哈,连这个“瞒报军情”也还要否认?

这次瞒报军情,武汉市委书记和市长都已经在公开场合承认了。不要我再去找证据了吧?

上次非典时,中央卫生部长张文康和北京市长孟学农两位高官下台,人们应该都还记得吧?

不过,据说有人的记忆就像金鱼那样,只有几秒钟之短,那就不好说了。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2-04 14:02:33

【---- 方老爷子的两条评论仍在,我都能看见。】

奇了怪了,fangbin博的两条回复现在在手机和电脑上又都显示出来啦,而昨晚,在电脑上确实看不到。万维网的怪现象总是不断!

现在误会已经消除了,fangbin博应该出来回应此前几位博友和我给他提出的问题和评论了吧?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04 13:53:09

【能显示出那一群人的无奈悲鸣还差不多。 的确, 战胜灾难之后会让中国更加团结。 一如当年大洪水, 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 治水过后就是人民的英雄。

但是, 这些心理阴暗的人忘了, 大禹是治水的第二人, 第一个治水的人因为治水失败而被杀掉了。

心理阴暗竟然能想象出大禹他爹是自己放水吗】

你最后这个问题,和我前面提出的问题一样,“远方”也好,“孤独”也罢,估计是没勇气来回答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04 13:49:13

【命是暴动!是推翻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

从推翻政权这个意义上讲,他们算得上革命者。

从你我改良派的角度上讲,他们也算得上革命者。

万维就是他们的革命圣地。

当然,他们的革命首先是保证自己不流血。】

呵呵,感觉你俩在说相声呢!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04 13:45:52

刚才给香椿博的回复是用手机才发出来的,只是字体变成了黑体。

而现在电脑又可以正常发出了。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04 13:40:38

不知各位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昨天和今天用电脑回复评论时,都曾出现无法发表的奇怪现象。按下“发表”按钮后,跳出一个弹窗,要求先登录(尽管我已经登录)。

即使重复登录,也不管用,总是跳出先登录的弹窗。

有哪位高人了解问题出在哪儿吗?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04 13:33:17

【请注意一点。 美国并没有真正的国家意志。 美国的权力,技术能力甚至军事能力都是分散在各个利益集团手里的。 其中最危险的是极端宗教集团。】

这类情况确实存在。

我的意思是,采用病毒制造瘟疫的手段对付对手国家,就等同于生物武器层面的宣战(准确地说是不宣而战)!这类国家意志、国家行为主要体现在美国军方。例如,美国军方就有网络战和太空战这类特殊部门。

但是,凭美国独霸世界的超强实力,即使没有禁止生化武器的国际条约,其国家行为也不可能考虑瘟疫这类生化武器手段。

你说的极端宗教集团倒确实是一个问题。但这属国际恐怖组织、恐怖分子层面的问题,世界主要国家都会严加防范。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0-02-04 12:21:14

【远方的孤独说的有些跳跃,但是没有什么问题。 病毒风波在慢慢过去后,可以成为政治上香港风波和经济上美国问题的一种托词, 使得习近平显得格外伟大,领导中国人民战胜了诸多困难,权力更稳固。】

如果他只是分析这场灾难对习执政及声誉带来的正反两方面的影响,那确实不是问题。有人认为动摇了习一尊的地位,他持相反观点(巩固习的地位),这其实正是我很早之前分析习的未来时的观点。换句话说,他在这一点上与我的看法大致一致,也包括你的看法。

但令人无法想象的是,远方的孤独竟然以灾难对习有利为由,就认定这场瘟疫灾难是中共中共自己刻意制造的!他甚至声言不需要证据证实!你觉得这有没有问题呢?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2-04 11:22:12

预设立场的确是他们语无伦次毫无逻辑的关键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0-02-04 10:49:59

【使得习近平显得格外伟大,领导中国人民战胜了诸多困难,权力更稳固】

能显示出那一群人的无奈悲鸣还差不多。 的确, 战胜灾难之后会让中国更加团结。 一如当年大洪水, 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 治水过后就是人民的英雄。

但是, 这些心理阴暗的人忘了, 大禹是治水的第二人, 第一个治水的人因为治水失败而被杀掉了。

心理阴暗竟然能想象出大禹他爹是自己放水吗。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04 10:46:48

革命是解放生产力, 解放生产力的关键是把生产组织权和成果分配权交还给劳动者。 因为革命领导者都是精英,他们如果不为百姓牺牲,自身发财都不成问题。 所以革命者的第一特征就是自我牺牲精神。

那些自私的畜生算什么革命者。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04 10:38:38

【他们配称为革命家? 禽兽还差不多。】

革命是暴动!是推翻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

从推翻政权这个意义上讲,他们算得上革命者。

从你我改良派的角度上讲,他们也算得上革命者。

万维就是他们的革命圣地。

当然,他们的革命首先是保证自己不流血。

回复 | 1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0-02-04 06:56:10

远方的孤独说的有些跳跃,但是没有什么问题。 病毒风波在慢慢过去后,可以成为政治上香港风波和经济上美国问题的一种托词, 使得习近平显得格外伟大,领导中国人民战胜了诸多困难,权力更稳固。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2-04 06:34:20

【呵呵,“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殊不知,SARS与这次新肺炎类似,先是瞒报军情,然后才开始报数。结果是否是真实的,就要打问号!所以只有拿有人用来“洗地”的美国流感来做比较,非常确切】

--- 智者还是痔者,可以以后再论。

瞒报军情本身就是反共老海黄的主观预设立场。按照你们的逻辑,除非中国是民主体制,否则任何数字都是假的。这样的逻辑本身,要比瞒报军情更弱智。因为这是自欺欺人。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2-04 06:18:10

钟南山已经改口,这样就接近美国专家早先的的数学模型评估。事实证明,钟的最初乐观估计是错误的,没有争论的意义了。再次证明,美国人不是吃素的。我当时就在朋友圈指出;最好让美国之音的预言破产。让时间证明是美国专家说得对,还是中国的院士,这一行最高权威说得对。时间已经证明,争论是无意义了。

作者:fangbin留言时间:2020-02-03 10:50:19

---- 方老爷子的两条评论仍在,我都能看见。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2-04 06:15:50

土共抗毒确实挺厉害, 但是嘴巴功夫确实不如美国选出来的专业演员。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2-04 06:14:18

你的两条实在没啥咸淡, 很无聊。还痛楚, 挺逗的。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0-02-04 04:41:06

【我也在想这个问题,是不是中国小题大作了?2009流感死了一万人,但动静比中国的SARS或武汉肺炎小得多。如果武汉肺炎死去的人数融入流感的统计里,人们几乎不知道武汉肺炎的存在。】

---- 虽然中国政府尊重科学是件好事情,但是有些教条,被动和不够自信。尤其是面对来自各方的“四面民主歌,”中共仍然没有足够的直面勇气。在自信方面,习近平应当多向普京学习,多向美国政府学习。

习近平应当问自己这样的问题,假如换成普京,在香港和台湾问题上,他会如此被动吗?假如换成川普,奥巴马,小布什,在武汉肺炎问题上,他们会不会把公众舆论当成放屁?面对大水灾,人家奥巴马仍然悠闲地在戴维营打了好几天高尔夫。表面上看,民主社会

的总统怕人民,而事实正相反。民主总统的自信度,要远远超过皇帝的自信度。

在武汉肺炎问题上,我敢保证,在人类历史上,绝对找不到第二个比中国政府做的更好的政府。我发现,对于民主派来说,无论习近平做的多么好,都甭想得到他们的认可。老百姓的民意,与民主派没有关系。

这次中国的经济损失是非常值得的。至少验证了社会集体合作的巨大力量,以及揭示了背后的科学原理。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2-04 02:05:00

你的两条评论在手机上可以看到,还是正常显示的。

至于为啥电脑不显示,就不清楚了。

糟糕的是,为了复制你的两条,我不小心删除了安博和我本人最初的两条评论。向安博说声抱歉!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2-04 01:46:13

你的两条评论确实不见了,但我没有删除任何人的评论。

记得你的评论最初也没有显示。我看到的第一条评论就是安博那条,我回复了多条之后才第一次看到你的两条,并且很奇怪地出现在安博的评论之前!你或者其他博友应该也看到了这一情况。我先回了你一条,之后有空又回复了第二条。

现在你的评论再次不见了,我不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好在在我的两天回复中都引用了你的原评论内容。这里的讨论相当平和,没有任何必要删除任何人的评论。

至于我回复你第二条时出现了大字体,我也纳闷。你应该清楚,跟帖评论窗口根本没有改变字体大小的按钮。再说,我有什么必要用大字回复你?

你回头看看,我回复“水蛇”博的一条也莫名其妙地变成了大字体,我自己都不清楚是咋回事。有明白的博友,请赐教。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2-04 01:15:38

删我的跟帖评论来答复我。特大的字体,显然触动了痛处,知道你是什么了。从此不来你的领地,也就没有什么再见了。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04 00:13:35

【 那些幸灾乐祸,幻想着病毒帮他们打倒共产党, 期待病毒帮他们夺权,病毒帮他们报仇的王八蛋, 】

用台湾人的话来说,那就是反共者在自我矮化。

他们承认他们无法战胜共产党。

换句话说:共产党是战无不胜的。

看,共产党无需自称伟光正。

伟光正的头衔是中共的对头亲手制匾奉送的。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04 00:11:48

美国2018-2019流感死了3.4万人。有很多种流感,武汉肺炎应该是其中的一个。明年的流感疫苗就会有武汉肺炎疫苗。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0-02-04 00:10:42

那样也好啊。

中国将成为控制流感世界最先进的国家。

美国那些没控制住的都是已知流感,老早有疫苗的。

有疫苗都没控制住,算什么本事?

而中国,能把没疫苗的流感控制住,那不就是全世界最先进的医疗,卫生和防疫的国家了?

到时候,美国会跪求中国,讨教经验。

乖乖把医卫的老大交椅交出来。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0-02-03 22:57:00

这次冠状病毒与2009年美国的猪流感近似, 按普通感冒放任不管,结果不会是流感的结果, 而是美国猪流感的结果。 对照结果,美国2009年死亡12000人, 并且后期放弃统计, 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关键是中国在国际上的生态位, 掌握话语权的美国绝不会准许中国装没事。

并且未知病毒还可能出现其他突发情况。

所以我赞成土共的做法。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2-03 22:40:30

【例如SARS病毒也是没有疫苗的,结果总共才死了774人。】

我也在想这个问题,是不是中国小题大作了?2009流感死了一万人,但动静比中国的SARS或武汉肺炎小得多。如果武汉肺炎死去的人数融入流感的统计里,人们几乎不知道武汉肺炎的存在。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2-03 22:34:58

快报:

最新疫情:中国全境逾425死 确诊过2万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20/02/03/2186410.html

杭州2月3日凌晨突袭下令封城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20/02/03/2186428.html

杭州是继温州第二个封城的浙江省的大城市。

查:杭州与温州类似,也是一千万人数量级的城市。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2-03 22:29:10

【只需一个演绎反例即可。例如SARS病毒也是没有疫苗的,结果总共才死了774人。】

呵呵,“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殊不知,SARS与这次新肺炎类似,先是瞒报军情,然后才开始报数。

结果是否是真实的,就要打问号!

所以只有拿有人用来“洗地”的美国流感来做比较,非常确切!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2-03 21:50:14

【反驳故个人其实很容易。只需一个演绎反例即可。例如SARS病毒也是没有疫苗的,结果总共才死了774人。】

这倒是一个不错的例证。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03 21:02:21

真正的革命家都是不惜牺牲自我,风险来临的时候首先牺牲自己。 共产党已经蜕变了很多,但是,今天遇到病毒入侵, 党员是不敢退却的。 那些幸灾乐祸,幻想着病毒帮他们打倒共产党, 期待病毒帮他们夺权,病毒帮他们报仇的王八蛋, 他们配称为革命家? 禽兽还差不多。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03 20:59:33

你把那些幸灾乐祸,极端自私的王八蛋称为革命家? 侮辱革命两个字。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03 20:58:07

至于这一次围剿的胜利已经在望了。

前边不是讨论病毒的R=1的问题吗。 简单说,现在疑似病例加确诊病例共有4万左右。 如果R=1, 并且新增病例全部停止传播, 最终感染人数也是8万。

美国的模型R=3-4. 美国假设第二代病人也会传播。 按美国模型计算,中国一个月的感染人数不是4万, 而是超过100万。至于高峰? 美国模型的高峰要等到夏季温度上升不适合病毒生存。像美国那样放任病毒不管, 按美国猪流感的推算,中国遇难人数至少是美国的10倍, 也就是十几万人。

胡说与美国模型接近, 有些幸灾乐祸的王八蛋根本就不知道什么美国模型, 更不要说懂得美国模型了。

回复 | 2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03 20:50:35

请注意一点。 美国并没有真正的国家意志。 美国的权力,技术能力甚至军事能力都是分散在各个利益集团手里的。 其中最危险的是极端宗教集团。

不论是否是生化攻击, 我说的是病毒返祖或者逆向进化多半与多病毒来源有关。 比如说两只蝙蝠, 被抓到一只, 比如根本不是蝙蝠,而是美国猪肉(2019年10月纽约演习的时候假想猪携带冠状病毒传染给人)等等, 与宗教恐怖团体投毒的效果相同。 中国在围剿武汉病毒的时候, 需要提高警惕。

天津那位美女就做的不错, 商场出现3例肺炎, 其二不舍地追查, 一直追到在商场停留的顾客才肯罢休。 这样的警惕绝对必要。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2-03 19:52:05

【您太高看反共老海黄的智商了。跟所有反共老海黄一样,gugeren的真正问题是有预设立场。他们也许自己感觉不到。然而,这也正好说明他们没有逻辑。但凡有逻辑概念的人,都会感觉到预设立场。逻辑上说,预设立场是结论而不是前提。把预设结论当作逻辑的前提,那么结论将永远是您所需要那一个。这就是归纳逻辑的特点。当然我不相信反共老海黄能听懂我在说什么。】

呵呵,我还是愿意看到任何评论的可取之处。

gugeren博所引用的数据等事实还是反映了他的理性和客观的一面,由此得出结论也是有合理的逻辑基础的。

至于预设立场这个问题,你说到要害了。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尽可能屏蔽预设立场的倾向,秉持开放思维,才有可能不跑偏,并接近客观思考。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2-03 19:42:45

【钟南山已经改口,这样就接近美国专家早先的的数学模型评估。事实证明,钟的最初乐观估计是错误的,没有争论的意义了。再次证明,美国人不是吃素的。我当时就在朋友圈指出;最好让美国之音的预言破产。让时间证明是美国专家说得对,还是中国的院士,这一行最高权威说得对。时间已经证明,争论是无意义了。】

首先,你清楚所谓的钟南山“改口”究竟改了多少吗?

1月28日钟说,武汉疫情可能会在一周或10天左右达到高峰;昨天钟说,此次疫情可能在未来10天至两周左右达到高峰。

之前的10天左右与现在的两周左右都是预估短期内可能达到峰值,他的预判修正并不大,并没有实质变化。

其次,什么叫钟的预估“接近美国专家早先的数学模型评估”?美国专家的评估也是短期达到峰值吗?

果真如此,那就与钟的预估没有实质差别!钟的错误又在哪里呢?

请你不吝赐教。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0-02-03 19:28:39

【可以设想一下,如果一个美国大城市因任何原因封城,肯定不得不直接军管都不一定控制得住。卡特丽娜飓风时国民警卫队开装甲车上街的照片大家都见识过,不那样不成。汶川地震时10多万军人救灾居然每人只扛一把铁锹而不带枪,早就另西方媒体莫名惊诧了。】

这个卡特丽娜飓风的对比例证很有道理!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0-02-03 19:19:57

这种情况,如同战时。

中国政府在应付自然灾害和重建等方面,比西方做得好。

举国体制。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03 19:08:12

【他由此得出结论——钟南山的说法“盲目乐观”!这也就不难理解,准确点说,符合逻辑。】

--- 您太高看反共老海黄的智商了。跟所有反共老海黄一样,gugeren的真正问题是有预设立场。他们也许自己感觉不到。然而,这也正好说明他们没有逻辑。但凡有逻辑概念的人,都会感觉到预设立场。逻辑上说,预设立场是结论而不是前提。把预设结论当作逻辑的前提,那么结论将永远是您所需要那一个。这就是归纳逻辑的特点。当然我不相信反共老海黄能听懂我在说什么。

反驳故个人其实很容易。只需一个演绎反例即可。例如SARS病毒也是没有疫苗的,结果总共才死了774人。

我刚刚意识到,反共老海黄的预设立场,其实并非是自由民主,而是崇洋媚外。尤其是崇美。在反共老海黄心目中,美国永远都是横量中国一切问题的标准。

回复 | 1
作者:ocelot 留言时间:2020-02-03 18:55:43

武汉这样的巨型城市为防止疫情扩散实行交通控制,限制人员流动,而居然没有发生骚乱,就是美式思维理解不了的。现在网上一些文章把武汉描写成人间地狱,缺乏事实支持。其实武汉除了医疗资源因疫情爆发有些紧缺外,秩序良好,平静。

可以设想一下,如果一个美国大城市因任何原因封城,肯定不得不直接军管都不一定控制得住。卡特丽娜飓风时国民警卫队开装甲车上街的照片大家都见识过,不那样不成。汶川地震时10多万军人救灾居然每人只扛一把铁锹而不带枪,早就另西方媒体莫名惊诧了。

中国和外国的思维以及行为方式确实很不同。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2-03 18:40:07

【那就拿出你比国际专家更高明的理据吧。】

--- 说到了问题的关键。我指责反共老海黄的心态,几乎个个都是幸灾乐祸的。有人还不服气。其实稍微使用运用一点儿心理学逻辑就很容易证明。反共老海黄只顾追毛求疵,不自不觉中,把中共给追成了上帝。即便中共真的有一定的超自然能力,我敢肯定,反共老海黄仍然会不满意。

反共老海黄追毛求疵的一个常用的例子,是封城。他们即不做横向比较,也不给出更好的方案。只顾挑毛病就是了。这其实就是兴宰乐祸的最好证据。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2-03 18:15:04

【人为举措?这些最古老的原始的方法有多少现代技术的支持?根本是听天由命嘛!】

听天由命?你认为这些举措对遏制疫情扩散没有作用吗?国际社会,包括世界卫生组织,都认为中国的隔离措施是有效的,那就拿出你比国际专家更高明的理据吧。

回复 | 2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03 18:08:06

【“这得是什么样的可怕心理才能臆测出来?”

对革命家而言,一切都可以为目的牺牲。

当然,对万维革命家而言,还要再加一条:只要不牺牲我的利益。】

呵呵,你说得很有道理。

回复 | 2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03 18:05:07

【关于阴谋论我持怀疑态度。 但现在就万维网上几个王八大的表现, 如果给他们制造病毒的能力, 真不好说他们会不会干丧尽天良的事情。 这个远方的孤独就可能干。 华人是极端宗教分子盯着的猎物, 很多被俘虏洗脑而变成极端分子, 其中不泛高科技人员, 中国还是需要一定的警觉。】

无论臆测美国,还是中国自己人为制造并释放这次病毒,都不值得认真对待。

就是战争时期,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也在国际条约禁止之列。

和平时代,居然臆测一个国家会对对手国家使出瘟疫灾难这种反人类的罪恶手段,这种阴谋论者走得太远了!

至于有人荒谬至极地以瘟疫灾难对习巩固执政地位有利,就会对自己的国民采取瘟疫灾难手段臆测,如果是心理严重有病者倒也罢了,正常人如此,我简直找不出合适的词汇形容了。

回复 | 2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0-02-03 17:30:03

谨慎总是必要的。 看了天津的一次发布会,一个商场出现四个肺炎患者, 开始找不到传播来源, 政府像侦探一样,一直找到期间的必然联系才放手, 这是防止二次源的必要谨慎。 被围困在武汉的病毒应该没有逃脱的机会, 尽管抗毒战役十分艰苦代价高昂。

但是, 如果天津,上海,广州, 深圳冒出二次源而没有及时引起警觉, 整个抗毒防线就可能崩溃。 但是, 土共人民战争的一旦开动, 街道大妈的战斗力不比钟南山差。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留言时间:2020-02-03 17:28:58

【这得是什么样的可怕心理才能臆测出来?】

对革命家而言,一切都可以为目的牺牲。

当然,对万维革命家而言,还要再加一条:只要不牺牲我的利益。

回复 | 2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2-03 17:02:44

不管中式或美式思维,事实总是事实。

就拿武汉封城来说,气魄不可谓不大。1000万人的城市,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被关起来了。

但是,关起来以后,怎么办?

既没有做好分隔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和非病人,也没有做好一般生活的蔬菜等食材的后勤,甚至殡葬-烧尸体这样的工作都没有做好。

详情可看每天的万维首页新闻。

结果,武汉城内,交叉感染率非常高,去世的人既不明死因也无法及时处理,人们日常生活必需品也出现问题。

不提普通人需要的口罩,还需要开后门取得,尽管全国和全世界捐赠等运去的口罩等用品并不少。

最严重的,2月10日许多省开始让企业开工,且春运返程人数将激增,是一系列的严峻情况。

另外,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医师蒋荣猛说:现在研究发现,病毒在光滑的物体表面可以存活数小时,如果温度、湿度合适,它可以存活数天。比如说20度的环境,湿度40%,有研究表明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存活达到五天。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20/02/03/2186233.html

回复 | 1
作者:安博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2-03 16:17:58

阴谋论和非理性行为诞生和存在的土壤是信息不透明和无知,除了少数反社会人格,绝大多数人在充分知晓的情况下都会做出积极正面的反应。 要抵抗这么大的瘟疫,绝大多数人的配合非常重要,借机打击异己,让人离心离德要不得。

回复 | 2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0-02-03 16:10:00

消灭这一类冠状病毒当然不可能, 目前发现的致病性冠状病毒就有7种之多。 但是,消灭这个冠状病毒是可能的。 在上一个帖子讨论了病毒流行学的R参数问题。 西方人估算高达3-4, 但是2 是可能的。 什么意思, 就是一个病人在患病期间传染3-4个人。 这种指数增长十分可怕,猪流感最终感染的人数高达数千万。全世界死亡数十万人(保守估计26万, 可能高达50万)。

中国如果愿意承受这个损失行不行? 也不行, 因为美国霸占话语权的, 美国猪流感没人敢叫美国猪流感, 蔓延世界200多个国家也没有人敢制裁。 如果冠状病毒像美国猪流感一样蔓延, 美国就有可能借机会全面封锁中国。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留言时间:2020-02-03 15:49:26

关于阴谋论我持怀疑态度。 但现在就万维网上几个王八大的表现, 如果给他们制造病毒的能力, 真不好说他们会不会干丧尽天良的事情。 这个远方的孤独就可能干。 华人是极端宗教分子盯着的猎物, 很多被俘虏洗脑而变成极端分子, 其中不泛高科技人员, 中国还是需要一定的警觉。

再简单一点说, 台湾商人在武汉感染病毒之后跑回台湾四处吃喝嫖赌故意传播病毒。 这种不会制毒而传播毒的心灵扭曲畜生也需要防范。

回复 | 1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20-02-03 15:47:28

想绝对消灭这一类冠状病毒是不可能的,因为它的宿主非常广泛,禽流感,猪流感,到处都是,所以摸清它的规律,防止它在易感人群中造成伤害比完全禁绝要现实得多。另一方面,也不应该将一个人群完全隔离在生物圈之外,那会酿成更大的灾难。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留言时间:2020-02-03 15:43:43

【你所归的美式方法其实就是疏】 这个说法牵强附会。 鳐治水和大禹治水的关键点是“治”, 方法不对可以改进,但是两人都是坚持治水的。 而美国面对猪流感是放任不管, 如果非找神话中的文化类比, 那就比诺亚方舟才合适, 因为诺亚方舟的特点是躲,等,挺, 不是治。

中国人口密度大,交通流量大, 如果采取美国的躲,等,挺的方法, 病毒造成的伤害绝对超过猪流感。 猪流感一年内夺取12000美国人的生命。 中国的人口密度导致传播速度更快,恐怕会是美国猪流感的10倍。

大禹治水代价很高,三过家门而不入,但是大部分百姓则保全了。 诺亚方舟, 也就保住了诺亚一家的安全, 其他自生自灭。 这是很残酷的事。

回复 | 3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留言时间:2020-02-03 15:37:53

【你所归的美式方法其实就是疏。小堵大疏应该是最优化的方法。我希望钟南山的堵能够奏效,另一方面对非易感人群和轻微患者采取疏的办法,这样也许更好。】

你可能有误解,在对待瘟疫问题上,阻断其传播是最有效的手段,不应该存在“疏”的方式吧?

我提到的美式思维,就是以gugeren博友的说法为例,以客观因素和技术为准,而这里的中式思维是指看重人为举措的因素(封城、严格筛查等)。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2-03 13:59:14
人为举措?这些最古老的原始的方法有多少现代技术的支持?根本是听天由命嘛!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0-02-03 13:50:19
钟南山已经改口,这样就接近美国专家早先的的数学模型评估。事实证明,钟的最初乐观估计是错误的,没有争论的意义了。再次证明,美国人不是吃素的。我当时就在朋友圈指出;最好让美国之音的预言破产。让时间证明是美国专家说得对,还是中国的院士,这一行最高权威说得对。时间已经证明,争论是无意义了。
回复 | 0
共有64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