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丝丝的博客  
Coming soon  
网络日志正文
少废话,救人要紧! 2020-02-06 08:03:45


针对武汉病毒所抢注专利,吉利德回复来了:少废话,救人要

救,专利的事,以后再说。ZT                                                                                                         




GILEAD (吉利德科学公司)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两天会在中国人微信朋友圈霸屏,只因其先头部队 “瑞得西韦”在与武汉新冠病毒决斗中,拔得头筹。而那昙花一现的双黄连,现在只是个笑话,很冷很冷的冷笑话。


昨天,我还写了一个文章《额滴神,美帝 “瑞得西韦”被武汉病毒所抢注专利》,只是被企鹅给吞了。我在那篇文章中,曾说,美帝的GILEAD (吉利德科学公司),名字出自圣经:


在基列(gilead)岂没有乳香呢?

在那里岂没有医生呢?

我百姓为何不得痊愈呢?


(耶利米书 8:22 和合本)


虽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对这句话还是看得我心头一热,差一点亲自流出两行老泪。这句话真的给人以鼓舞与力量。美帝公司起名字,看来还是挺讲究的。


刚刚看到一个吉利德科学公司 CEO Daniel O’Day 回答一个很热门问题,让我再次相信这句话是有巨大现实意义的:“在基列(gilead)岂没有乳香呢?”


这个一问一答,应该是当下大家关心的。我来捋捋。


这个回答是针对昨天武汉病毒所抢注专利权一事。


吉利德提问的,是一位女华裔员工,她向GILEAD (吉利德科学公司) CEO Daniel O’Day提问道:


最近有报道说,中国武汉的病毒研究所和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共同申请了 “人民的希望”(正式译名是 “瑞得西韦”, Remdesivir)的药品使用专利。在保护知识产权与扑灭传染病、救死扶伤之间要保持某种平衡,针对这一新闻,吉利德有什么反应?吉利德的立场是什么?如果中国的有关部门批准了这一专利申请,我们将如何继续管理 “人民的希望” 的研发并保护我们的权利,战胜传染病? 


这个问题问得好,切中要害,中方申请专利的理由非常充分,站在道义的角度,甚至是国家道义的高度:“在保护知识产权与扑灭传染病、救死扶伤之间要保持某种平衡”——这就是说,明知我这个申请不是那么理直气壮,但你吉利德也不能坐地起价,也就是我们所谓的“国难财”——你吉利德如不让我们注册专利,那你就有可能发“国际难财”——虽然在法律上合理,但你道德上说不过去。


这个问题,确是烫手山芋。


接下来,GILEAD (吉利德科学公司)的CEO Daniel O’Day 回答亮了,一点也没有回避,更没有避重就轻,而是正面回答,既有道义,也有法律, 更是充满了人情味,可以说,上有天花板,下面地板。要高度有高度,要角度有角度,要弧度有弧度。

 

GILEAD (吉利德科学公司)CEO Daniel O’Day的回复是这样的——


“谢谢你,这是一个相关的问题。这是昨天晚上才刚刚发生的。与其他 “人民的希望” 相关的问题一样,我们会迅速采取行动。我对你和其他每个人要说的是,那个专利申请不会影响我们的工作。我在这里重申,我们的责任是为病人服务。”


请注意,CEO Daniel O’Day的语里,有“我在这里重申”,说明不是第一次了,这次说,是强调,强调什么呢,那就是“我们的责任是为病人服务。”——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救命。


接下来, Daniel O’Day说了步骤——


“我们的第一优先是采取合适的临床实验,检验我们的药物是不是有效,这要由科学和临床结果决定。同时,准备好大量生产!如果有效,我们可以提供给尽量多的地球上的患者。”


由于这个药目前还在试阶段,所以吉利德CEO说话还是非常审慎,目前仅是“同情疗法”。但这个药一旦被证明有效,就“准备好大量生产”——请注意,“准备好”这三个字,说明吉利德公司,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GILEAD (吉利德科学公司)CEO发言最亮的,应该是接下来这一段,针对专利问题——


专利不是我们考虑的首要问题。我会与负责专利的同事确认,与吉利德的其他药品一样, “人民的希望” 的专利不仅包含世界范围的生产和它的使用,也包括冠状病毒。我们不会被卷入专利冲突,我们会找到帮助患者的办法。当然,我们也会保护我们的专利,这是另一个步骤,患者是第一位的!


这回复非常有水平,让我想到很熟悉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七个大字。“


“专利不是我们考虑的首要问题”,因为有更重要的问题,那,更重要的问题是什么呢?那就是等待救治的病人,在隐隐之中,瑞德西韦,真的是“人民的希望”——在目前没有特效药的作用下,瑞德西韦,对于处于奄奄一息中的患者,是巨大的求生希望,是一根潜在的救命稻草——当然,GILEAD (吉利德科学公司)也没有放弃专利问题。


GILEAD (吉利德科学公司)CEO的全部回复,我觉得可以提炼一下,用更通俗的,更接地气,他的观点可以简单明了地概括为这样15个字:少废话,救人要救,专利的事,以后再说。


我们真的了解吉利德公司吗,它都做过些什么?最后附个小资料,值得一看。最后一句话,看得我虎躯一震!


吉利德科学公司,1987年6月22日在美国注册成立,是一家以研究为基础,从事药品的开发和销售的生物制药公司。吉利德在医药界真是神话般的存在



GILEAD (吉利德科学公司)都做过什么?


1.让艾滋病变为慢性病。患者寿命完全不受影响。最新的药物副作用极低,几乎没耐药;


2.把乙肝病毒控制在极低水平,最新的药物副作用极低,几乎没耐药;


3.把丙肝直接消灭了;


4.超长效艾滋病药物(一个月一针甚至更长效) ;


5.抗流感病毒药物达菲;


6.现在的临床正在尝试攻克乙肝。


吉利德就是传说中研发出丙肝药、结果疗效太好最后没病人了导致股价大跌的神奇公司




刚刚,从吉利德科学公司内部会议上传出来的视频的中文翻译:ZT



吉利德科学公司提问的华裔员工视频截图



华裔员工.png



问:我想问一个后续的问题,最近有报道说,中国武汉的病毒研究所和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共同申请了 “人民的希望”(正式译名是 “瑞得西韦”, Remdesivir)的药品使用专利。在保护知识产权与扑灭传染病、救死扶伤之间要保持某种平衡,针对这一新闻,吉利德有什么反应?吉利德的立场是什么?如果中国的有关部门批准了这一专利申请,我们将如何继续管理 “人民的希望” 的研发并保护我们的权利,战胜传染病?



吉利的科学公司 CEO Daniel O’Day 回答问题的视频截图


CEO.png




答:谢谢你,这是一个相关的问题。这是昨天晚上才刚刚发生的。与其他 “人民的希望” 相关的问题一样,我们会迅速采取行动。我对你和其他每个人要说的是,那个专利申请不会影响我们的工作。我在这里重申,我们的责任是为病人服务。我们的第一优先是采取合适的临床实验,检验我们的药物是不是有效,这要由科学和临床结果决定。同时,准备好大量生产!如果有效,我们可以提供给尽量多的地球上的患者。专利不是我们考虑的首要问题。我会与负责专利的同事确认,与吉利德的其他药品一样, “人民的希望” 的专利不仅包含世界范围的生产和它的使用,也包括冠状病毒。我们不会被卷入专利冲突,我们会找到帮助患者的办法。当然,我们也会保护我们的专利,这是另一个步骤,患者是第一位的!


Daniel O'Day 简介

CEO2.png

Daniel O'Day 于2019年3月加入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担任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在 Gilead之前,Daniel 曾担任 Roche Pharmaceuticals 的首席执行官。他在罗氏(Roche)的职业生涯超过了三十年,在此期间,他在该公司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制药和诊断部门担任过许多行政职务。他曾担任罗氏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还曾在多个公共和私人董事会任职,包括 Genentech,Flatiron Health 和 Foundation Medicine。
Daniel O'Day 拥有乔治敦大学的生物学学士学位和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目前是美国药物研究与制造商组织的董事会成员。


译者:

 “人民的希望” (Remdesivir)会不会是冠状病毒的克星?Gilead一直很谨慎。吉利德的CEO说,患者第一!相对于那些深夜发布双黄连 “初步试验有效” 和削尖脑袋想从别人的药里分一勺的某些人,高低贵贱立显!希望 “人民的希望” (Remdesivir) 能够阻止武汉病毒,给成千上万的患者带来福音。


浏览(630) (3)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张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20-02-06 10:46:04

看来公司有高人。

回复 | 0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20-02-06 09:26:01

反美反到违背常理,与反华反到违背常理一样,都是网络喷子!

回复 | 2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20-02-06 09:10:18

人家一个美国典型的生物 高科技公司,非要给人家造谣说是靠资本炒作的造钱公司,一个在美国生活的人,不知道什么是资本投资?

国内的愤青都不会这样喷,因为会被人当笑话!

回复 | 0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20-02-06 09:06:26

“今天,互联网上关于这一药物短时间内已在761位患者身上“全部显效”的说法甚多”

这不是废话吗?临床刚刚开始,当然不会在761为患者全部显效,用这个想说明什么?可笑!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06 09:03:02

"即便存在资本炒作,那样该先搁置不提。"

问题什么叫资本炒作? 这家明明是一家以研究为基础,从事药品开发和销售的生物制药公司,非要给人家造谣说只是一家靠资本炒作的公司!

高科技公司哪一家不是需要资本融资和投资:

苹果,特斯拉, google, facebook.....哪一家不是靠资本一轮一轮融资走出来的?

愚昧到这种程度,真是没谁了!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02-06 08:53:58

前几天吉利德在声明里说得很明白,三期临床不是吉利德主动提出,而是应中方要求。

所以,救人要紧。即便存在资本炒作,那样该先搁置不提。

回复 | 0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20-02-06 08:23:44

重视研发,不足30年跻身全球药企TOP10

成立于1987年的吉利德科学公司,是一家以研究为基础,从事药品的开发和销售的生物制药公司。吉利德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因其创新能力被誉为“制药界的苹果公司”。

31年上市28个产品,2006年上市艾滋病治疗单片复方剂,2013年率先推出的“丙肝神药”索华迪(Sovaldi),2017年挺进全球CAR-T疗法第一梯队,吉利德公司用了不足30年的时间,便已跻身全球药企TOP10。

回复 | 3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20-02-06 08:18:32

文明程度不一,骂别人混账的,恰恰证明了自己是混账!

回复 | 0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20-02-06 08:17:42

“人民的希望” (Remdesivir)会不会是冠状病毒的克星?Gilead一直很谨慎。吉利德的CEO说,患者第一!相对于那些深夜发布双黄连 “初步试验有效” 和削尖脑袋想从别人的药里分一勺的某些人,高低贵贱立显

回复 | 0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20-02-06 08:11:51

“专利不是我们考虑的首要问题。我会与负责专利的同事确认,与吉利德的其他药品一样, “人民的希望” 的专利不仅包含世界范围的生产和它的使用,也包括冠状病毒。我们不会被卷入专利冲突,我们会找到帮助患者的办法。当然,我们也会保护我们的专利,这是另一个步骤,患者是第一位的!”

回复 | 0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20-02-06 08:09:48

美帝的GILEAD (吉利德科学公司),名字出自圣经:

在基列(gilead)岂没有乳香呢?

在那里岂没有医生呢?

我百姓为何不得痊愈呢?

(耶利米书 8:22 和合本)

回复 | 0
作者:丝丝 留言时间:2020-02-06 08:05:30

我们真的了解吉利德公司吗,它都做过些什么?最后附个小资料,值得一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丝丝
注册日期: 2017-10-29
访问总量: 405,8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抗战史上最惨烈的第一场大战:3
· 揭秘清风扬为何失心疯?蒋骗阿Q2
· 反智斗士老字号和蒋混混,被自己
· 反智人士老字号,颠倒真实世界的
· 英国人来打脸老字号,群盲狂欢自
· 看捧牛津字典的网混们如何撒泼反
· 气急败坏的蒋混混的慌不择路 (
分类目录
【杂谈】
· 抗战史上最惨烈的第一场大战:3
· 揭秘清风扬为何失心疯?蒋骗阿Q2
· 反智斗士老字号和蒋混混,被自己
· 反智人士老字号,颠倒真实世界的
· 英国人来打脸老字号,群盲狂欢自
· 看捧牛津字典的网混们如何撒泼反
· 气急败坏的蒋混混的慌不择路 (
· 外国专业人士,热议TikTok 事件
· 奇闻:美国法官在法庭说Chiglish(
· 奇闻:美国法官在法庭说Chiglish
存档目录
2020-08-03 - 2020-08-15
2020-05-02 - 2020-05-02
2020-04-03 - 2020-04-04
2020-02-01 - 2020-02-12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3 - 2019-12-28
2019-11-17 - 2019-11-26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15 - 2019-08-25
2019-05-06 - 2019-05-30
2019-04-02 - 2019-04-18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09-24 - 2018-09-24
2018-07-01 - 2018-07-25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8 - 2018-05-22
2018-04-08 - 2018-04-29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7
2018-01-03 - 2018-01-30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02 - 2017-11-28
2017-10-31 - 2017-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