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我也许不认同你的观点,但我坚决尊重你的人格尊严  
        http://blog.creaders.net/u/70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右撇子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2-12-12
访问总量: 647,8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到底谁应该起诉谁?
· 西方人“嫖娼”染上了中共病毒
· 傻子和白眼狼的较量
· 中共是无人可取代的
· 祸国殃民的中共防疫体制
· 中国人没得救了
· 雪崩时的那一片片雪花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生活】
 · 中华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与上帝的恩怨
 · 求助,遇到了美国刁民怎么办?
 · 做Android Developer可行吗?
【时政评论】
 · 到底谁应该起诉谁?
 · 西方人“嫖娼”染上了中共病毒
 · 傻子和白眼狼的较量
 · 中共是无人可取代的
 · 祸国殃民的中共防疫体制
 · 中国人没得救了
 · 雪崩时的那一片片雪花
 · 受港人同情和理解的香港 “暴徒”们
 · 美国人被偷被骗是咎由自取
 · 禁止蒙面法与送中条例是一路货
【随笔】
 · 万维人应该拥有“枪支”
 · 万维拎不清和不要脸的人
 · 民主是抗击有组织团伙的必要工具
 · 自由民主必须走下神坛
 · 混杂在鸭群里的鸡
 · 文明进化留下来的一根尾巴
 · 中国人能避免陪葬品的命运吗?
 · 最受中国人民爱戴的裸妓
 · 多元文化和政治正确的逻辑缺陷
 · 多捉老鼠就是好猫
存档目录
03/01/2020 - 03/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1/01/2019 - 01/31/2019
09/01/2018 - 09/30/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网络日志正文
雪崩时的那一片片雪花 2020-02-08 20:36:52

雪崩时的那一片片雪花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也没有几片雪花能够逃避被埋葬的命运。

 

武汉肺炎正在肆虐中,可以说雪崩来了。有人说,现在正是救命的时候,其它问题都不应该谈。瘟疫扩散的教训责任等等问题都应该等到疫情过后再来总结。这话听起来有点道理,人命关天,先救命再说。但问题是:中国人会善于吸取教训吗? 这种疫情不是第一次发生,17年前的Sars大家都还记忆犹新,但现在谁还记得有什么教训呢? 17年前类似,这次疫情恶化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政府隐瞒疫情,控制言论打击“谣言“,以致于错过了最初的防疫黄金时间。重复过去的错误其实已经非常能够说明问题了。要中国人能够吸取教训,或许只有还在疼痛的时候才有效果。伤疤一好,大家又都去醉生梦死了,谁还会再来吸取经验教训了?

 

目前疫情正夯,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了切肤之痛,都在骂中共没有人性和隐瞒疫情打击吹哨者。病毒不长眼睛,不管你是反共反华还是爱党爱国,一有机会就入侵。李文亮医生,本身其实是一个非常安分守己的好党员,并没想到要刻意冲破党国的严密言论管控。他只是凭自己的职业本能,敏锐地意识到一场危险的瘟疫正在逼近,于是在一个非常有限的小圈子里向亲友们发出警报,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己,最后还提醒大家不要外传。其实这只是一种人之常情,就象知道了天快下雨了提醒一下亲友们出门带雨伞。他所做的,绝对不是故意跟党过不去,想冒着危险向大众发警报。当他得知有人外传了他发的信息时还一度生气了!我估计李文亮医生当初并没有意识到他在“犯法”,也没有想过要冲破中共言论封锁,非要把这消息发到网上不可。如果当时有人警告过他这会惹麻烦,我估计他也不敢这样做!一切都出于本能,出于人性,出于对亲友们的关怀。直到他被告密了,被警察找去“喝茶”了,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面对警察的训诫,我估计他也没有辩解,乖乖地认错,签字画押接受训诫。为什么这样估计呢?因为他是个好人,一个老实人,一个·好党员。所以,从严格意义上讲,李文亮医生只是第一批发警报的人,但不能算是吹哨者。因为他不让警报外传了,只限于有限的几个人,能说是吹哨吗?反而是那一位不顾他警告,擅自把他的警报发布到网上的无名人士,还有另外7位医生,才可以称得上吹哨者!

 

因此,李文亮医生其实是一个非常听话的好党员。就是这样的好人,也不能免受病毒的入侵!

 

他今天之所以成为了英雄,被无数人缅怀和纪念,并不是他有当英雄的高尚情操,而是中国人今天大家人人都倒霉了。中国人今天被瘟疫困在家里,无法上班赚钱享乐。自己和亲友,有的也被瘟疫所害。瘟疫,给中国人带来了恐怖,这才让中国人忽然意识到李文亮医生的可贵。正是这次瘟疫,让中国人意识到李文亮医生的价值,也让中国人意识到言论管控的危害和荒唐。所以才开始骂中共和纪念他。纪念他,其实是骂中共! 如果没有这场瘟疫,李文亮医生不仅不可能变成英雄。而且,绝大多数中国人,估计也跟那4万个给警察打赏的民众,都会在嘲笑他。他可能成为人人喊打的对象!如果他今天还活着,也没有这场瘟疫,他的后半生可能就生活在那份训诫书的阴影里!

 

灾难来了,才想起帮他们避难的人。灾难一过,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这就是中国人!人们都不愿意去深究为何会发生这些灾难?如何避免这些灾难?其中的原因很多,这里只提两个:一是很多人不愿意深究,岁月静好不是非常好吗?干嘛去找这些烦恼?二是有人不允许你深究。这个人就是党妈!你深究的结果如果对党妈不利,那不是在太岁头上动土吗?党和人民绝对不会放过你!

 

于是乎,中国人对灾难的记忆是非常短的!17年前的那场瘟疫并不遥远. 瘟疫恶化扩散的原因几乎是一模一样的,都是政府隐瞒疫情,压制了最初的吹口哨者,错过了最初的防疫黄金时间!经过了一场瘟疫的中国人,17年后没有任何改进!还在犯同样的低级错误!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党和政府是故意或逼着让你忘了,老百姓是只能忘了才能活下去。于是乎,瘟疫和灾难在中国就有了扩散的机会。瘟疫才可以卷土重来。有谁能够保证,这次瘟疫过后,中国人不会再犯这种低级的错误?不会再打压吹口哨者?不会有第三次瘟疫扩散或灾难?没有人!甚至我断定,瘟疫肆虐还会再来,中国人还会犯同样的低级错误!原因非常简单,中国人还没找到犯这种低级错误的根本原因!

 

大多数人可能都认为,这只是执政者执政无能,或者执政者渎职的结果。事情真是这样吗?如果事情只是这样简单,那问题倒是非常容易解决!拿几个当官的开斩问题就可以解决了。如果这种说法能够成立,今天就不应该重复17年前的隐瞒疫情的错误,因为17年前的那批官员今天几乎都换遍了,连国家元首都换了,但故意隐瞒疫情的低级错误依然存在

 

那么,犯这种低级错误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很多人估计马上就想到了政治体制问题。故意隐瞒疫情在一个正常民主国家是一个无法饶恕的渎职和犯罪行为,事后必定会被追究法律责任的。但在中国,无论政府如何渎职和犯罪,政府都是不可能被追责的,因为政府自己就是法律。哪有自己惩罚自己的道理?最多就是拿几个替罪糕羊来顶罪。更可笑的是,政府隐瞒疫情导致了疫情大面积扩散,本是罪恶的祸首,但在党妈的宣传里,政府却变成了救灾英雄!你看,政府在10天之内神速建成了1000床位的医院,世上哪个政府有这样的效率?这不是英雄是什么?这样的荒唐又滑稽的逻辑,不是今天才发生,而是发生了无数次了。例如,一个生产了无数贪官的政党,在任何一个正常国家都会被民众赶下台的,自己也会向国民谢罪。但在中国,这个贪官遍地的党,却奇迹般地出现一个反贪英雄习总书记,受到很多人的拥戴!就在万维,还有不少人还在称赞他的反贪功绩!

 

政府的荒唐和渎职加流氓行为,其实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我相信大多数中国人心里都有数。特别是中国的各类精英分子,他们都不傻。他们也都知道中共在玩弄权力。但大家都在明哲保身,都不愿意公开批评中共。大家都在岁月静好中醉生梦死。。。。那么中国人的这种心态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对党对国家放心了?意味着中国人相信党和政府了?如果真是这样,那么问题就来了!

 

不管你是对党和政府放心了,还是出于对党国失望保持沉默,都显示了一个事实:你放弃了一个社会成员的对政府的监督责任。你的沉默,虽然不是犯罪,却是在默许中共胡作非为。中共就是在大多数中国人的默许下,对权力无限任性,玩忽职守。到今天才会这样故意隐瞒疫情,导致了瘟疫大面积扩散。这场瘟疫扩散,虽然主要责任在中共政府,但广大的中国人其实也有一点不可推卸的责任,那就是监督政府的责任。这就如一个东家,聘请了一个管家。你放任管家胡作非为,一句话都不吭声,最后管家一把火把你家烧了,你当然非常冤枉。但如果你什么都不做,任管家胡作非为,你自己难道就没有值得检讨的地方吗?所以,这场瘟疫的扩散,中共虽然有渎职的地方,但绝大多数中国人自己都很难说自己是完全无辜的。只有哪些勇敢地批评中共的人,才有资格说自己是无辜的!中共胡作非为带来恶果,如果你不出来批评中共,你尝到了恶果,你也只好自己默默忍受了!沉默不是罪,但沉默却意味着你放弃了责任,拒绝交保险金。当灾难来临的时候,你就失去了申索的底气!

 

李文亮医生走了。中国出现了一股强烈的愤怒情绪,很多人都在骂中共。这些批评者中,当然不乏长期的对中共批评者。但我也好奇,这其中有多少人只是因为自己的岁月静好被这场瘟疫打乱了才发怒而平时则是明哲保身的实践者?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中共的胡作非为其实是被中国人自己惯出来的。中共的确是因为隐瞒疫情导致了这场瘟疫扩散,导致了一场“雪崩”。但当这场雪崩发生的时候,有几片雪花是真正的无辜的?包括这位正在被中国人视为英雄的李文亮医生。他发了警报,的确算得上一个英雄。但同时他也告诉亲友们不要外传这条警讯。在他的思维里,还是要维护党的权威!李文亮医生的妻子,在事后的声明中,还是在相信她的祖国!殊不知,害死她丈夫的,摧毁她家庭的,正是她的祖国!所以,今天中国出现了愤怒的情绪,我却愤怒不起来!如果一大群愤怒者都分不清谁是真正的凶手,那些愤怒能解决什么问题呢?如果你今天愤怒一下,明天又跟中共眉来眼去,你今天愤怒了个鸟!

 

肯定会有人指责我把这场瘟疫政治化了。其实这种论调是帮助中共愚民!他们有一套莫名其妙的逻辑。他们说我把一件事情政治化就是别有用心。但他们自己把所有的问题都政治化了,就可以心安理得!大家说说,中共管吃管喝,也管你的脑子,中国哪个事情不被中共政治化了?

 

事实上,生活中的很多问题都是跟政治密切联系的!政治本来就是一个公共事务的管理问题,涉及到社会的每一成员。政治关系到你买东西时需要付多少税?关系到社会资源分配中你会得到多少蛋糕?。。。如何监控疫情?也是一个社会管理问题,当然也是一个政治问题。现在中共的防疫出问题了,当然也是政治出问题了,为什么大家不能从政治角度谈这个问题?

 

中国人普遍对政治冷淡,这是是中共刻意打造的结果,目的就是阻止人们妨碍他们的胡作非为!在任何一个正常的国家,普通民众的政治参与都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是一个正常社会的晴雨表。民众对政治淡漠,害怕和厌恶政治,这才是一个社会不正常的表现。政治一点都不高尚,也不卑鄙。只有在一个病态社会,政治才成为一个禁忌!在一个变态社会,他们把民众的政治参与罪恶化!在万维,很多人都在说反共分子和民运人士别有用心。这样的混账逻辑在中国非常有市场。但人们就是不会去进一步探究,如果反共者的政治野心是罪恶的,那么,中共的政治野心是高尚的吗?有不少中国人,说一个人如何好,一个标准就是他(她)不介入政治,不谈政治。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猪的生活哲学!这种猪的生活哲学无疑是中共进行愚民教育最成功的范例之一!大家都不谈政治,都远离政治,这就是中共想达到的目的。大家都不介入政治,那么政治就变成中共的专利了,中共就可以胡作非为了!什么叫做政治野心?这其实才是政治野心!

 

中共在中国推行猪的生活哲学无疑是极其成功的。但普通的中国人却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这场瘟疫只不过是其中之一吧了!文革,毒奶粉,地沟油,深度腐败,环境污染。。。等等人祸,归根结底,背后其实都是政治。中国人不关心政治,但政治不会放过中国人,瘟疫的扩散,只不过是政治给中国人的一记闷棍而已!中国人会被这记闷棍敲醒吗?本人高度怀疑!大家等着看,瘟疫迟早会过去的,惨不忍睹的画面也迟早会被遗忘的,被摧毁的家庭也迟早会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伤口会很快愈合,岁月很快也会归于静好。。。目前的喧嚣都是暂时的,喧嚣过后又是一片宁静,宁静之后呢?可能又是一场灾难,又一场不长眼睛的灾难,落在了象李文亮医生这样爱党相信祖国的英雄身上!虽然目前整个中国都在群情激愤,我这个反华反共分子反而出奇地宁静。人祸,将会以不同的形式,隔一段时间再来捉弄一下中国人,除非大家都来关心政治,监督政府,否则谁都难逃可能的厄运……….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也没有几片雪花能够逃避被埋葬的命运。


浏览(7437) (98) 评论(5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贪官太多 留言时间:2020-02-14 17:21:32

请大家多看CCAV的节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EGPhLNmnwY

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贪官太多 留言时间:2020-02-14 17:17:40

请大家多看CCAV的节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EGPhLNmnwY

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taichidao 留言时间:2020-02-14 00:37:12

谢谢理解和支持!但愿这些文字能引起共鸣,让人去思考,去探索。只有用自己的脑袋思考,才可以接近真理,发现真相!

回复 | 1
作者:taichidao 留言时间:2020-02-14 00:32:19

思维清晰,才能看见真相,才能接近真理,才能选择与文明世界同路。好文章!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思羽 留言时间:2020-02-14 00:32:15

思羽好!谢谢理解和支持!能得到几个人的理解和支持,也算不枉了我的这些文字。其他网友的评论也非常有启发,也应该感谢他们!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思羽 留言时间:2020-02-13 19:19:20

很难相信这个网上还有您这样纯粹的人……

拜托,纯粹的人是不存在的。

回复 | 0
作者:思羽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0-02-13 17:49:25

“很多时候,爱是用一种恨其不争的愤怒表达的。。

我不教我的女儿学中文,准备让她成为她自己属于的地方的人,再说,中文文化就我所知,文学有,思想空,不值得花力气和时间。而现代汉语,你能读点啥有意义的东西呢?我对朋友说,我不希望我的女儿去中国玩看着公共汽车上的广告牌“无痛流产”和我讨论意思,不知道,不知道最好。无奈也罢,最好的办法。

但是,作为我自己,我还是指望能为我的故土的人做点什么。无法认同,无法去爱,甚至不能忍受。”

很难相信这个网上还有您这样纯粹的人。

在这个充满了闲极无聊,甚至天天装疯卖傻的的人的地方,令人耳目一新。

回复 | 2
作者:思羽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2-13 17:46:07

右博这篇,应该说是同类文章里质量最高,最有说服力的一篇了。

回复 | 3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2-12 10:00:33

人民战争消灭人民。不会错滴。因为“人民”是个模糊概念,任由共产党强奸、蹂躏和糟蹋。

《联邦宪法》头三个字也是最重要的三个字“we the people”。

“人民”,不是一个整体,而是个体的集合。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2-12 09:45:29

美国国会已经提出要彻查“病毒毒源”,世卫组织业已认可。

查一天是查,查一个月也是查,查一年也是查……说不定一直查下去……中国人已经戴上了“黄毒”的帽子,很难翻身哦。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2-12 09:26:10

习近平访日迟迟不能成行,病毒只是偶然原因。真正的原因是,日本国会在“让不让习近平觐见天皇陛下”的问题上争执不下。明白?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2-12 09:15:25

台湾是否是一个独立的国家?

千万别再扯什么“大一统”蛋,不论支持还是反对“大一统”,都一样。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2-12 09:12:43

现实政治题:

美中关系不断恶化,请问,恶化到什么程度可以达到平衡?

中国制造的病毒,对中国和世界有何影响?(提示:不要忘记,中国已经掌握了自主制造“生物武器、生化武器”的最新进技术和能力,)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2-12 09:04:48

情感宣泄、兽性发作属于文学范畴。不要混为一谈。

文艺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在讨论社会政治问题时,个人情绪恰恰是最无聊的事情。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2-12 09:01:19

日本高中政治题:习近平上台对日本何日中关系有何影响?怎样看待中国人在日本的“爆买”现象?

列位觉得,自己的“政治觉悟”与日本高中生比,孰高孰低?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2-12 02:52:50

你是对的,我所说的只是针对社会平均整体而言,但是对于个人,不管翻墙的还是刚出来留学的,你的文字,很多人的文字,尽管看的中国人少,但是总会有人看到,总会有人警醒,这些人多少会有改变,这便是价值所在。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新歌 留言时间:2020-02-11 18:41:19

【但是,作为我自己,我还是指望能为我的故土的人做点什么。无法认同,无法去爱,甚至不能忍受,但是,我知道他们是怎么成长怎么生存的,他们确实不是无辜的雪花,把任何一个人放在他们成长的所有空间中培养,很难不是另一片和他们一样的雪花。】

的确是这样。国内的人的确也有无奈的一面。我自己也是从那里走出来的,当然也理解自己是怎么被蒙骗的。

我之所以写这些文字,其实也是因为自己被中共蒙骗所触动的!正是因为我自己小时候整天生活在中共的谎言中,现在才真正理解有人需要听到我现在想说的话!如果我小时候能有机会听到我现在所说的话,我的人生可能会过得更好!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这可能也是自己能为故土的人所作出的一点贡献!我们不要期望所有的人都接受自己的观点,只要自己的话能够引起几个人的共鸣,也不枉做一片无辜的雪花!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0-02-11 18:20:10

【中国的事还是中国人自己去玩的好,是盛世还是灾难,由他们去感受吧。 换句刻薄的话,中国人民自己不肯争民权,活该被共党高官统治千秋万代。】

你说的的确是个可悲可叹的现实!有人说不要去唤醒傻子,有可能傻子还没醒过来倒先把你揍一顿,这是中国的现实。所以,我现在也基本上没有试图去说服国内的人。这可以说是中共愚民政策的重大成功。华山同志看我这样说,肯定心里乐滋滋的了。我不得不承认,华山等等同志的辛勤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但尽管这样,我还是觉得有必要把自己的所思所想说出来。这不是为了要谁接受我自己的想法,而是为了证明自己还不是行尸走肉,还不是某些人的提线木偶。说得高尚一点,也可以说是为了回报那块养育过我的土地。在谎言遍地的国度,渺小的几句实话可能也有难以估量的价值!

回复 | 5
作者:新歌 留言时间:2020-02-11 17:22:19

很多时候,爱是用一种恨其不争的愤怒表达的。二十年前我初到美国的时候参加一位英国人中国宣教士的聚会,我吃惊地发现他竟然爱一个我来了这里准备彻底忘记的地方的人,我很受震动。

我不教我的女儿学中文,准备让她成为她自己属于的地方的人,再说,中文文化就我所知,文学有,思想空,不值得花力气和时间。而现代汉语,你能读点啥有意义的东西呢?我对朋友说,我不希望我的女儿去中国玩看着公共汽车上的广告牌“无痛流产”和我讨论意思,不知道,不知道最好。无奈也罢,最好的办法。

但是,作为我自己,我还是指望能为我的故土的人做点什么。无法认同,无法去爱,甚至不能忍受,但是,我知道他们是怎么成长怎么生存的,他们确实不是无辜的雪花,把任何一个人放在他们成长的所有空间中培养,很难不是另一片和他们一样的雪花。

我相信,冬天已经如此之久,春天还会远吗?春天会来的,我每日都在祷告,求神松开中国人身上的枷锁。

回复 | 2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2-11 15:20:24

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得意的,记得1880s,日本有个学者叫福泽谕吉,指出世界上文明大致有三个层次:发达的欧洲现代文明;半开化的亚洲文明,未开化的非洲。 福泽谕吉呼吁日本人不要再等待亚洲人觉醒改变,日本人要主动改变去学习欧洲现代文明。由此有了脱亚入欧,脱亚入美的论调,而后是改变国运的明治维新。

中国人的生活稳定不变,大清朝的生活也稳定不变,大宋、大唐莫不如此。没啥好得意的。只是再有外敌时又是另外一个故事。

只不过这次被国内旧知批评也让我明白了,中国的事还是中国人自己去玩的好,是盛世还是灾难,由他们去感受吧。 换句刻薄的话,中国人民自己不肯争民权,活该被共党高官统治千秋万代。

回复 | 6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hamohu1986 留言时间:2020-02-11 12:16:50

李文亮医生身上的确有人性的一面。他吹起了哨子,是他人性未眠的证明。但同时,他身上也有党性的一面,还比较强烈。因为这个社会缺乏人性,大家都在无意中放大了他身上人性的一面。我觉得,这是很多人的一厢情愿。很多人有意无意地忽视了他身上党性的一面!我这样说可能会让很多人失望,但我觉得这更接近于事实!

当然,如果论谁的功劳大,无疑他的功劳最大!他的功劳甚至比那个所谓的功臣张继先医生还大!因为,虽然张继先医生首先报告了政府,但没有产生任何效果!张继先医生报告了,但政府在1月20日还说病毒不会人传人,所以,张继先医生的功劳全被政府浪费掉了,没有起作用!但李文亮医生的警报,经他人泄漏后,有人看到了,就开始买口罩,采取了预防措施,所以李文亮医生的功劳是有效果的!

当是,从警报传播的范围大小来说,我觉得李文亮医生的作用是有限的,只限于他的同班同学。但那个泄露者把消息发到网上去,那个范围就大多了!那个看了警报就去买口罩的人,并不是李文亮医生的同学,而是看到泄露者发的消息才行动的!所以那位无名泄露者功劳也是不可小看!极有可能,他影响到的人比李文亮医生还多。当然,这些都是建立在李文亮医生的警讯的基础之上!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shamohu1986 留言时间:2020-02-11 10:04:24

shamohu1986网友好!

谢谢你的评论。

这个大概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我后来又更正了,觉得李医生只能算半个吹哨者。理由其实非常简单。他不允许消息外传,这就说明他不是一个100%的吹哨者。这样说他是半个吹哨者,应该也差不多了!

他身上有人性的光辉,所以他才吹起了哨,通知他的友人。但同时,他也有非常强的党性。这可能是很多人没有注意到,或不愿意看到的一方面。但这是事实。很多人可能都没注意到他胸前的那枚党徽,他是一位好党员。所以他也在遵守党的纪律,不让警报外传。如果没有其他人把他的警报外泄了,可能大部分人都还不知道这些警讯!正因为这样,我觉得他不能算是100%的吹哨者。

他身上的党性,估计是他后来染上病毒的重要原因!他发警报了,为何自己没有采取进一步的保护措施?我猜测就是因为他心里认“错”了,体现出了党性,不再坚持原先的警报意识,跟他妻子的认识一样,相信祖国,相信党,不敢采取严密的防病毒措施。这才导致他放松了警惕,染上了病毒!所以,害死他的,就是这个他信任的党和国家!所以,他是一个受害者。

我觉得这个比较符合实际情况。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0-02-11 09:16:34

【疫情再死人不会超过汶川地震吧,我想这次疫情恐怕不会对中国人的生活有多大的改变。】

同意这个判断。所以华山同志才会那么得意!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eter98 留言时间:2020-02-11 09:14:08

华山同志,你我打过多年交道,可以说是知根知底了,你也知道我耍起流氓来不会比您差,所以最好不要把我逼到那一步!最后讲一句党国的黑话:您懂得!

回复 | 5
作者:shamohu1986 留言时间:2020-02-11 06:52:34

撇老的文弄得挺长,看得费劲。

同以往一样,撇老总是时不时会出大家不意,发些惊世骇俗之语。

就讨论一点:

撇老说李文亮不是英雄算不得吹哨者,理由是他是一个安分守己的好党员,并没有想冲破我党的管控,因此顶多算是发警报的,算不得吹哨的。而另外的人才是吹哨的。。。

我想要说的是丿老对李文亮医生的评价不够公平。我同意李医生是一个吹哨的,而不仅仅是发警报的,他吹哨的行为和他是不是安分守己的好党员并无逻辑关系,他是基于医者的仁心和职业精神在人们大难临头时吹响了使人们警醒的哨子,而撇老提到的其他人也有功劳我同意,但说他们才是吹哨的,就有些本末倒置了,他们只是起到了传声筒大喇叭的作用,他们是不会自主发声的,就好像一两个月前,若撇老或是我等什么人预警,可能有人会相信么?人们也许会问,您们预警有所本么?而李医生预警是因为他有看了检验报告,他有所本!

说李医生是英雄的意思是,发现疫情他有预警动作,(至于他说的不要外传我认为是出于作为医者的谨慎),后来被训诫,再后来更不幸染疫而去世。凡是英雄都有某些悲剧的色彩,这些都是套路,大家都不能免俗,而李医生正是这样的悲剧英雄。

所以,我不能同意撇老对李医生的评断。

回复 | 1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2-11 04:16:28

感谢您的回复,也是这次瘟疫,我我的家里也在湖北过年,至今出不来,所以才有和国内故旧的一些交流,当然最终大失所望,他们中也只有极个别在广州深圳的同学会对政府有所怀疑,总之,疫情再死人不会超过汶川地震吧,我想这次疫情恐怕不会对中国人的生活有多大的改变。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eter98 留言时间:2020-02-11 00:27:25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攮攮,皆为利往。此次瘟疫,有利可图的,才像打了鸡血似地亢进呢!】

华山同志说得是,天下人都是利来利往,党妈现在正在极力推销“猪的生活哲学”,看来您的推销成绩不错,利润不小!恭喜了!

华山同志久别一年多来,看来变化不大!还是那样到处乱串!我的心态其实变化非常大,至少不会再象以前那样跟人争论不休了!我也理解您来万维不容易,正象您自己所说的,【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攮攮,皆为利往】,所以我也不会再跟您争论不休了!您这次回来,我希望你我都可以和平相处,怎么挖苦讽刺都可以,但建议您不要踩对方的红线。我的红线是不要拿我的私事做文章。踩我红线的后果可能是非常严重的,您需要考虑一下自家的祖坟够不够结实? 我现在先做个善意的提醒。我知道您是明白人,不需要我多说!

我写这些东西其实只是有感而发而已,看了一些惨不忍睹的事情,起了一点恻隐之心,涂写了几笔。我对您家主公的位置一点都不感兴趣,我自己也不是那块料,所以您盯着我不放实在没意思!何不如嘻嘻哈哈一场?何必斗得你死我活呢?

回复 | 4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eter98 留言时间:2020-02-10 21:27:27

【罪过有的是人提,但抗疫的活儿那些人却不会去干。因为脸皮薄,怕感染】

华山同志怎么不回国内抗疫去呢?您是脸皮薄,怕感染?还是革命分工不同,您留在万维洗地?

中共的罪过就是因为提得不够多,党妈不让提,才酿成了今天的大祸!17年前的Sars就是因为政府隐瞒疫情导致了大面积扩散,这次犯同样的低级错误!今天不提,要等犯第三次第四次时再提吗?

回复 | 5
作者:右撇子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0-02-10 17:00:24

【我不知道你是否和国内同事同学有过任何讨论,我有】

国内人的这种思想我当然理解!这就是为何现在群情激愤时我并不激愤的原因!

我前面也说过了,中共所推销的“猪的生活哲学”在国内非常有市场。我一点都不敢对他们说别买!如果我敢权说不,肯定会被瞪眼!我有自知之明,所以从不敢在国内旧友面前谈这些观点,只敢在万维放肆!

你说【在特定的文明阶段,必然有特定的与之对应的政府】,这话属实。但民众与政府的互动并不是对等的。在正常情况下,民意会多多少少影响到政府。但在中国,民意对政府几乎没有影响,政府完全是在玩弄民意。民众越沉默,政府就越胆大包天!这才是反常之处!这场瘟疫,不管怎么折腾中国人,估计中国人也醒不过来!

回复 | 8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2-10 16:38:46

我不知道你是否和国内同事同学有过任何讨论,我有,同学们一致地表示:中国不是以前的中国了,中国很先进了,到处微信付费,美国落后了,中国政府在百姓心中认可度极高云云!

我相信你这些话如果拿到国内去说,跳出来要揍你的人不会少。

中国人民本身决定了中共最适合做他们的政府。这是整个中国人民全体的自身素质决定的。

否则你想想如果Trump要修改宪法,总统可以终身制,或者搞下帝制看看如何,再退一步搞下共和党一党专制,看看共和党自己的人是否同意。

回复 | 3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0-02-10 16:25:37

一个民族的整体素质,决定了这个民族所处的人类文明阶段。在特定的文明阶段,必然有特定的与之对应的政府。当生产关系严重阻碍生产力的发展后,就会发生动荡,要么是生产关系改进了以适应生产力的继续发展;要么是生产力遭到极大破坏以适应旧的生产关系。二者不可能长时间互不适应。导火索是什么并不重要。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2-10 14:36:45

我现在也不想跟那些为中共洗地的人争论,因为中共本来就是流氓。他们为自己洗地,也非常自然。我只希望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自己该有所行动。如果自己不吭声,中国只好被他们随便折腾了,到时灾难降临在你我头上,也就很难怨别人了!因为你们的沉默,他们才会如此胡来!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当雪崩发生时,你这片雪花往哪里逃?

回复 | 5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2-10 14:21:57

那些为中共洗地的人实在恶心!

张继先医生12月26日就已经上报了疫情,政府到了1月20日还在说病毒不会人传人,还在惩罚李文亮医生这样的吹哨人。这种延误,致使武汉以及后来的全国大城市封城了!无论从哪个角度讲,这都是一种人祸。病毒来袭是天灾,谁都无法避免,那不是政府的错。但延误和隐瞒疫情,那就是人祸!人祸发展到这种程度了,几亿人被隔离了,万维还有这么多人找各种借口帮中共洗地,实在无语了!

回复 | 1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檄文 留言时间:2020-02-10 13:01:09

【忘却跟党没关系,中国人受的苦太多了,幸好学会了忘记,不然永远活在痛苦中还不都忧郁症死掉了?不是吗?】

这话不完全对。中国老百姓容易忘却,的确有不愿生活在痛苦记忆中这个因素。但党妈强迫老百姓忘却也是一个重要因素,甚至是最重要的因素!这是党妈强行推行“猪的生活哲学”的一部份,驯化中国人吃好喝好都什么都不要想了!

回复 | 8
作者:檄文 留言时间:2020-02-10 12:52:34

忘却跟党没关系,中国人受的苦太多了,幸好学会了忘记,不然永远活在痛苦中还不都忧郁症死掉了?不是吗?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eter98 留言时间:2020-02-10 12:48:58

【。。。。这就是体制的优势】

不过,有一点还是可以承认,中共的社会动员能力极强,目前这个阶段,只好让中共出来当好灭火队长,中共先把火灭了再说,戴罪立功,别来扯功劳!

中共自己放了一把大火,把整个中国都烧了,这样的罪过不提,却来炫耀自己灭火如何伟大,这需要多厚的脸皮才敢这样吹牛?

回复 | 9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eter98 留言时间:2020-02-10 12:29:04

【。。。。这就是体制的优势】

华山同志的脸皮实在够厚了,跟前面几个歌颂习总的主持红人差不多!疫情扩散到这种地步了,还有脸皮说这是体制的优势?就按官方的说法,12月29日,功臣张继先医生就已经上报疫情了,到1月20日,官方还说不会人传人。这样抗疫情还不如不抗,让谣言去抗疫情效果更好!现在几十座大城市,几亿人口被隔离了,居然还是这是体制优势!现在是政府向老百姓谢罪的时候,绝对不是邀功的时候!

回复 | 1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eter98 留言时间:2020-02-10 12:09:43

【李文亮是个悲剧人物。。。】

哈哈,华山同志,你我的观点难得一致,但理由却是南辕北辙!

李文亮其实是好党员,好人,遵守党纪,他在小范围内吹哨子,还不忘提醒亲友不要外传。当有人不听他劝告,把这警讯发到网上散播时,他还生气。这一切都体现了他的党性和人性的矛盾和冲突。他的党性的最明显表现是接受了训诫,承认“错误”,接受组织的惩罚。但很可能正是他的这种党性把自己的命给搭上去了。很容易想象,在他被迫承认“错误”后,他自己内心里肯定害怕组织上再来追究他,所以他就放松了对疫情的警惕,更不敢象现在的医生那样穿上防护服戴口罩护目镜。试想一下,刚承认自己发“谣言”了,如果自己再穿上防护服戴口罩护目镜,这难道不是跟组织对抗吗?所以说,正是因为他是个好党员,服从组织决定,结果自己没有,也不敢,采取更严密的保护措施,最后自己染上病毒,把自己的命赔上了!因此,正是他所信任的党和国家害死了他!这才是悲剧!

回复 | 8
作者:贪官太多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2-10 12:05:05

只是简洁表达,意思与你说的相同。对付中共流氓,只采取温和说辞是没啥用的。

回复 | 5
作者:贪官太多 留言时间:2020-02-10 11:59:16

peter98, 你这只老五毛狗天天在这里舔你主子的腚沟,到头来还不是一脚被踢开?你看一下给中共做狗的,有几个有好下场的?大五毛孔庆东都倒戈了,你呢?昧着良心说话,说要遭天谴的啊!

回复 | 7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2-09 16:51:53

根据我从网上了解的情况,李文亮医生本来是不会受到训戒的。只是因为有个人不听他的警告,把他的警讯截图发到网上撒播,这才引起了警察的注意,最后警察才找到了他。那个“传谣者”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把他暴露了。可以肯定,如果没有这位“传谣者”暴露了他的身份,他就没事了。当然,那样大众可能也就听不到他的警讯了!那位“传谣者”散布的“谣言”可以说救了一些人。至少我知道有一个人看到了这“谣言”,马上网上订了300个口罩给他家人,让他家人做好防范,因为他经历过17年前的Sars,知道这警报不是空穴来风!

回复 | 12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2-09 14:28:11

李文亮算不算一个吹哨者现在有很多争议。我觉得他只能算是“半个吹哨者”,因为他是个好人,好党员,根本就没想到要破坏党的纪律。他在自己的亲友圈里吹起了哨,还特别叮嘱亲友们不要外传。当有人不顾他的警告,把他的警报发到网上去时,他一度非常生气。那位不知名的人,把他的警报发布到网上的人,才无限扩大了警报范围。所以另一半吹哨者就是这位无名氏的“传谣者”!

但不管怎么说,李文亮医生还是值得大家纪念,配得上那些鲜花和悼词。至少,他是一个受害者,讲了真话而受到屈辱对待的受害者,因为政府渎职而倒下的受害者!

回复 | 1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zmou 留言时间:2020-02-09 09:19:51

李文亮说真话是事实。但有人称他是“为众人抱薪,为自由开道”则是言过其实!他最多是为亲友抱薪!因为他并没有想过要把警报发给众人,还要求大家不要外传。反而是那位无名的人,把他的警报发到网上去,无限扩大了警报范围。这位无名英雄才是真正的英雄!

但李文亮还是值得人们悼念,不是作为英雄,而是作为言论自由的受害者。他爱党,却被党害死了。他说了真话和实话,却受到了屈辱对待。他其实是个悲剧人物!

回复 | 17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贪官太多 留言时间:2020-02-09 09:06:09

【猪国目前14亿,99.99%是猪。你觉得有希望?哈哈哈哈!】

我理解你的意思,但觉得你的表述不准确。

中共及其御用文人们在中国推行猪的生活哲学是事实,但中国人不是猪,还是人,只是很多人接受了中共“猪的生活哲学”,向猪学习!人要向猪学习,这才是中国人的悲哀和讽刺!

回复 | 14
作者:zmou 留言时间:2020-02-09 04:03:20

悼李文亮

只愿唯唯作楚囚,

无奈真言惊党羞.

恶官放犬凶训诫

屈辱声明强签收;

惩送火线堵枪眼,

瘟疫无情性命休.

自古英雄卑出处,

"不说假话"美名留!

回复 | 5
作者:贪官太多 留言时间:2020-02-09 01:47:42

猪国目前14亿,99.99%是猪。你觉得有希望?哈哈哈哈!

回复 | 14
作者:右撇子 回复 Pascal 留言时间:2020-02-08 23:09:30

这些视频画面实在恶心死了!

政府自己渎职了导致了疫情扩散,致使几十座大城市封了,几亿人口处于隔离状态。政府不向国人谢罪,还在这样自我吹嘘,简直是一班畜生!

出国的最大好处之一就不用被迫看这些恶心的镜头!

不愿想太多,说不定李文亮的妻子此刻正感受着习总的伟大呢!

回复 | 2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天天乐 留言时间:2020-02-08 23:00:37

【支国人没记性而且以怨报德。今天美国人给你摇吃好了,马上照样骂美国,俄罗斯仍然是干爹。】

说得对。但国人的这种德性,其实也是被中共长期驯化出来的!

回复 | 1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20-02-08 22:58:59

特理兄好!本来不愿写了,但感触太多,忍不住!

回复 | 3
作者:Pascal 留言时间:2020-02-08 22:46:35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3bshjtqWMY&feature=emb_logo

https://twitter.com/manchu19320301/status/1226144342810607616

回复 | 4
作者:天天乐 留言时间:2020-02-08 22:36:12

只要祖国还是一个褒义词,屁民必然继续为奴。

回复 | 11
作者:天天乐 留言时间:2020-02-08 22:33:32

支国人没记性而且以怨报德。今天美国人给你摇吃好了,马上照样骂美国,俄罗斯仍然是干爹。

回复 | 13
作者:特有理 留言时间:2020-02-08 21:31:06

写得好!顺畅大气!

回复 | 20
共有53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