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一身正气 美国政客却像小丑 2020-02-24 18:40:34

【鱼论】中国一身正气 美国政客却像小丑



东盟国家外长点赞中国抗“疫” 

中方:愿为本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2020-02-24 20:41: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正式恢复在蓝厅现场举行。新任发言人赵立坚亮相并主持了当天的记者会。对于上周举行的中国-东盟关于新冠肺炎问题特别外长会引发国际社会热烈反响,一些东盟国家外长为中国防控疫情举措点赞,赵立坚表示,中方愿与包括东盟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为本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报道,21日,菲律宾外长洛钦发布多条推文称,此次特别外长会基于科学和事实,具有启发性。我们在经历风雨之后会更有力量。我们能在全球范围内控制住疫情,全都要归功于中国。洛钦还引用新加坡外长维文的表态称,那些无法将我们打倒的事物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对此,赵立坚在24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国外长的表态表示赞赏。他指出,“上周在老挝万象举行的中国-东盟关于新冠肺炎问题特别外长会,是疫情发生后,地区国家首次聚焦公共卫生安全的多边外长会,为今后地区国家携手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树立了典范。会议发出了中国-东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有力信息。”

赵立坚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和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中方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抗击非典积累的丰富经验、有国家强大的动员能力、有举国体制的制度优势、有今非昔比的综合国力,中国完全有能力、有把握尽早战胜疫情。

赵立坚强调,“疫情没有国界。面对病毒,与邻为壑无法独善其身,守望相助才是应有姿态。中方愿继续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包括东盟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加强合作、相互支持,为本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观察者网评论员:

抗疫,中国将在全球围观下奋勇胜出

观察者网评论员

观察者网评论员

2020-02-24 11:29:03 来源:观察者网


编者按: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这是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这段话字字有力,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的信心。

中国的抗疫斗争,也是全球抗疫大战的第一道防线。随着确诊人数的不断下降,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做出了巨大牺牲之后,胜利终将属于我们。这场抗疫,会成为中华民族苦难史和奋斗史的一部分,也将成为中国崛起的另一份印证。

【文/ 观察者网评论员】


21世纪20年代第一年,历史不仅要记录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还将见证一场发生在中华大地的全民抗疫大战,见证中国的最后胜利。

犹如“天外来客”一般突然出现的新型病毒COVID-2019,攻击点落在了中国武汉,但所威胁的群体却是全人类。正是因为意识到了这一点,意识到了病毒并不区分人类的国别,而疫情也是全球共同面对的挑战,所以世界各国无论口头上如何表态,目光却都紧紧盯着中国的一举一动。中国的抗疫之战在高度媒体化的时代里,成了一场在全球围观之下全面展开的国家总体战。

从世界卫生组织到各国政府,从媒体到民众,事到如今不会不明白,中国的抗疫军团是全球抗疫大战的第一道阻击防线。中国所调动的精锐之师、所投入的巨大资源、所组织的战略支援毫无疑问都是世界级的。这一道防线如果被全线突破,后面还能不能组织起比中国军团更强大、更有战斗力的第二道或第三道防线?不敢设想,也没人知道。

政客和媒体那些出于政治偏见的不负责任言论,互联网上那些非理性的嘈杂表达,在这种时候都不起什么作用。随着疫情已经开始在中国以外的多国蔓延开来,每个国家的政府和民众都会自觉不自觉地将本国的应对或准备与中国进行对比,都会产生出“如果本国也出现上万人感染的情况能不能组织起像中国这样的阻击战”的相关联想。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所以,不管中国自己怎么想,中国抗疫大战的胜利,早已经被赋予了世界性的意义。中国胜,世界胜;中国败,后果不堪设想。

于是,随着抗疫阻击战的胶着和持续,多日来一直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国的问题也越来越集中:中国这第一道防线到底能不能守住?中国抗疫之战到底能不能打赢?

问题随时变,回答却是固定的:中国肯定能守住,肯定能打赢。事实上,中国从未丧失过必胜信心,而且可以说,夺取最后胜利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全世界都可以听到。

昨天,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结束发言时这样说道: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这句话既是说给中国人民的,也是说给世界人民的。只要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了解这个文明的独特性,就会明白这一点:中国经历的任何一场当前危机或灾难,一旦放在了中华民族历史的背景中,并列于历史上众多的磨难中,实际上就是在提前宣告最后的胜利,也是在提前憧憬更大的光明。

可以认为,这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最为突出的一个特点——无论多么大的危难都能够闯过去,而闯过去之后一定是一个更好的明天。

回溯历史,有学者统计了在中国史书上从殷商到民国有过明确记载的瘟疫灾难就多达261次之多,而其中大多数都会造成“出门无所见,白骨蔽平原”的惨象。但瘟疫其实还只是整个民族生命历程中经历的各种大灾大难中不大不小的一部分,而经历再大的灾难,中华民族每一次也一样能够重新生机勃勃地走向复兴而且不断地扩大。

近代以来的民族历史又是更加壮阔的一种景象,中国共产党人关于新中国的建立和实现工业化的构想,是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时期完成的;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四个现代化”宏伟目标,是在“前三十年”最困难的时期提出来的;没有面对任何困难都将取得胜利的必胜信心,没有经历任何黑暗都将迎来光明的坚定信念,这都是不可能的。这场疫情虽然来势汹汹、攻势猛烈、破坏力巨大,而且迫使中国发起一场总体战来应对。23日,总书记的讲话,就是在“抗疫”最关键时期和困难时期,给全党全国人民吹响胜利的号角,激发出全民族的战斗勇气。

昨天的会议,最高领导人通过电视电话会的形式,直接面向全国十几万县团级以上党政干部,总结既往经验、部署当前工作、发出夺取最后胜利的动员令。根据要求,中国不仅要战胜这场疫情,同时还要继续保持中国经济社会会发展良好势头,还要继续“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全世界都听到了这一声声的胜利号角。无论人们表面上怎么说,内心里却无法不相信,中国不仅一定会实现目标,而且一定会实现多个目标,一定会在看起来非常不利的条件下反而实现更大的目标。

疫情的“拐点”尚未到来,但历史的“拐点”已然出现。虽然前方的战斗仍在激烈进行着,而为了实现既定目标和新的更大目标的经济社会发展已经重新启动。

中国必胜!人民必胜!



民主党候选人桑德斯:

若大陆对台湾武统,我绝对会下令军事干预

战忽局驻台特派专员代号666嘿嘿嘿

放大头像看就知道谁牛批

昨天 19:59


500

近日,美国民主党竞选人、左翼联邦参议员伯尼 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以一场轰轰烈烈的胜利拿下内华达州初选,在党内领跑者的地位日益稳固。与此同时,他的一些言论也引发外界关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桑德斯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了中美关系中最敏感的台湾问题。


敏感言论

桑德斯在访问中被问到,倘若大陆采取武力统一台湾,他是否会下令采取军事行动,他给予肯定答案,表示美方不会袖手旁观。

500

桑德斯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60分钟”(60 Minutes)中说:“确实会,没错。我的意思是我认为我们必须向世界各国表明,我们不会袖手旁观并让侵略情事发生,绝对不会。”

500

桑德斯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绝对”会有必要动武的情况,为保护美国利益和支援盟友,他会动用军队。

此外,他还表示,希望尽可能少地使用武力。但是,“我们美国有世界上最好的军队”。

500

CNN指出,桑德斯曾多次强调,军事行动应当是最后手段。前段时间,他力促国会通过立法,以阻止美国为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提供资金支持。另据《国会山报》报道,桑德斯一直支持在美国“无休止的各种斗争”中优先考虑外交而不是军事行动。

而在对华问题上,桑德斯的态度一直受到关注。1999年,他投票反对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提出的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国待遇;2005年,他投票要求美国制裁所有卖给中国武器的国家。

在贸易问题上,桑德斯反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反对与中国贸易关系正常化,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主张美国应加强世贸组织(WTO)和联合国等国际多边机制的力量,而不是单打独斗。

此外,在人权、知识产权、气候变化等问题上,桑德斯也都更强调美国应同盟友及国际社会合作来向中国施压。


选情领先

继赢得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后,桑德斯又一举攻下内华达州,现为2020年美国大选民主党阵营中的领跑人物。外界讨论更多的是,旗开得胜后,桑德斯能否将胜利保持到终点。

《华盛顿邮报》指出,桑德斯在内华达州的胜利,主要得益于多元化的自由主义联盟对他的支持,包括不同年龄段、不同种族的选民。但在内华达州声势攀升后,桑德斯恐将引来党内其他竞选人更多公开的敌意,尤其是温和派竞选人布蒂吉格。布蒂吉格在艾奥瓦州脱颖而出,以微弱优势领先于桑德斯,在新罕布什尔州获得第二,但在内华达州落后于桑德斯和拜登。

分析指出,桑德斯并非不可战胜,而且,如果分化的民主党人仍没有团结在桑德斯身后,那么分化的战场仍将是他前进道路上必须面对的问题。

《纽约时报》称,桑德斯势如破竹的攻势已经让党内温和派愈发不安。一些民主党人担忧,左倾的桑德斯即便党内“出线”,也不会击败特朗普,进而帮助民主党夺回白宫和参议院控制权,还有可能会让民主党丧失在众议院的多数地位。

另一方面,自去年9月弹劾调查开始以来,特朗普支持率不降反升。最新盖洛普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上升至49%,反对率为48%。这是他自2017年1月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在该项民调中支持率超过反对率。

有分析认为,特朗普第二次入主白宫的几率正在增大。“特朗普的支持率在对的时间往上走。” CNN政治分析师哈里·安腾(Harry Enten)指出,依照历史数据,在目前这个时间点,支持率在46%-54%的总统,通常有可能获得竞选连任,如果支持率低于45%,通常会输。

本周六,第四场州初选将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有分析指出,南卡州对桑德斯这样的“社会主义者”很警惕。如果桑德斯想要进一步证明实力,南卡州和其他相对温和、保守的选区将是其真正的负担。《卫报》援引最新民调称,拜登在南卡州的支持率略微领先于桑德斯。

另据报道,在以压倒性优势拿下内华达后,领跑者桑德斯的下一目标是3月3日的“超级星期二”。届时,加州、得州等14个州将同时举行初选,将产生1375张党代表票,占全部3979张民主党代表票的三分之一。一些分析师认为,3月的支持率将更具预测性。


浏览(836) (2)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2-25 05:07:34

【鱼论】特朗普访印发表讲话 上来就是一巴掌 把印度直接打懵

特朗普此话一出,印度体育馆中数万人沉默了

2020-02-25 17:59:06 来源: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internation/2020_02_25_538343.shtml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2-24 21:48:21
Dr Bruce AylwardWHODr Bruce Aylward

Dr Bruce Aylward received his MD at Memorial University, St. John’s, Newfoundland, in his native Canada in 1985. Aylward started his career with WHO in 1992 as a medical officer with the Expanded Programme on Immunization. From 1993 to 1997, Aylward worked in national immunization programmes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primarily those focusing on polio. He went on many country assignments, including Afghanistan, Cambodia, Egypt, Iraq and Myanmar. After five years in the field, Aylward returned to WHO in Geneva in 1997 to work with the Global Polio Eradication Initiative. In 1998, he was appointed as the initiative’s WHO coordinator, and in 2006 as its director.

考察组外方组长、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是加拿大人。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2-24 21:35:14

【观察者网友评论】面对疫情爆发,中外两种应对态度的背后,是不同民族文化符号的传承。中国那种“死马当活马医”的应对,看似在赌,实际上是“人定胜天”的坚持。这种坚持,从荀子他老人家那里出发,流传至今,也将继续流传下去。欧美那种“上帝保佑我们”的应对,看似鼓舞,实际上是“人被天制”的认怂。这种认怂,每每遇到超出他们应对能力的时候,就会暴露无遗。

================

讲真,我觉得我们要是不作为的话,这个世界真有可能变成现实版的"全境封锁",感谢我们的国家。

================

去年看流浪地球第一次听到“饱和式救援”,没想到才过一年就真真切切体会到什么是饱和式救援。

================

我们有中医有中药,全世界独一份,哪怕就是韩日这种原中华文化圈下的国家,中医在他们国家也基本已经全废了,典型的日本所谓废医验药,哪怕汉方制药再多,都缺少灵魂,用起来不会那么如臂使指的流畅!

================

我现在跪求封锁…天天韩日往中国飞着呢,急人啊!

================

中国去年的GDP是14万亿美元,全国暂停一个季度是什么代价。如果放在其他地方,反对的力量有多强可以想象。当年老美就是放开死,反正病毒变异个几代致死率就下降了,普通人缺乏相关知识,估计死了也是糊涂鬼。也只有我们的政府认为人最重要的权利是生存权。一声令下,忍受经济滑坡也要尽可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真的庆幸自己是中国人。

================

感谢中国人老祖宗,给后人留下了中医中药,在疫情一片黑暗之中,让中国人看到了利用中医中药战胜瘟疫的胜利曙光。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2-24 21:27:37

布鲁斯·艾尔沃德说:“很多人都会说现在没有药,没有任何疫苗,所以我们没有什么办法。而中国的做法是,既然没有药,没有疫苗,那么我们有什么就用什么,能怎样调整就怎样调整,能怎样适应就怎样适应,能怎样去拯救生命就怎样去拯救生命。中国的方法被事实证明是成功的。”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2-24 21:25:27

WHO-China Joint Mission on COVID-19 holds press conference in Beijing

5,191 views•Feb 24, 202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3ovo8SNVY

CGTN

WHO expert to Wuhan people: 'The world is in your debt'

4,681 views•Feb 24, 202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_QjnaQDWEI

CGTN

WHO praises China's approach in combating COVID-19 epidemic

3,352 views•Feb 24, 202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6r21My2bdw

CGTN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2-24 21:06:52

中国-世卫组织联合考察组外方组长、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说:“我认为,这一点很重要,我们要认识到武汉人民所做的贡献,世界欠你们的,”翻译小姐姐此时停顿了下,整理情绪继续翻译道,“当这场疫情过去,希望有机会代表世界再一次感谢武汉人民,我知道在这次疫情过程中,中国人民奉献很多。”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2-24 21:01:50

WHO外方组长:看到中国做法前,我曾像其他人一样有偏见

2020-02-25 09:29:17 来源:中国科学报

https://www.guancha.cn/politics/2020_02_25_538222.shtml

听到世卫专家肯定中国抗疫贡献,翻译小姐姐哽咽了

2020-02-25 08:59:48 来源: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politics/2020_02_25_538208.shtml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7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