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流岛的博客  
当一个以二进制为基础的世界遇见一个七进制的宇宙  
https://blog.creaders.net/u/1531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新冠病毒席卷全球已经不可避免 2020-03-04 20:41:12

现在看来,新冠病毒全球性的大爆发已经是不可避免,我们现在通过各种官方渠道,包括世卫组织(WHO),美国疾控中心(CDC)能够得到的信息,可以归纳出这个病毒的特性是:


1.高传染性。这点从美国及欧洲各国都严防死守的情况下,仍然出现了大规模的人传人和社区感染,可知这个病传染性非常强。

2. 潜伏期长。普遍认为潜伏期能达到两周,大部分病人会在潜伏期3-10天的时候发病。

3. 致死率大概在1%-2%左右。比萨斯稍低,但比普通流感高很多倍。

 

这个病毒的1和2特性结合起来,结果就是:防不胜防。不知道WHO出于何种考虑还没有宣布全球的疫情大流行状态“Pandemic”,但我觉得世界现在已经处在了一个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状态当中。现在全球已经有72个国家报告发现了感染病例,情况严重的除了天朝,还有日本,韩国,意大利和伊朗。许多人现在一听到别人从这几个国家刚回来,就吓得发抖。但其实,你更需要害怕的不是来自这几个国家的人。所谓咬人的狗不叫,你需要害怕的是一些没有汇报病例或者很少病例的国家。

 

病毒有一个特性,就是见人就传播,它传播的时候从来不看国籍也不分肤色种族。有了这点共识之后,我们可以分析一下,哪些国家会比较容易中招。毫无疑问,和疫情爆发国联系越紧密,就越容易中招。另外一个因素是,人口密度越大,就越有利于病毒的传播。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国家之间的联系,最直观的表现就是贸易额。从下表可以看到2018年各国和天朝的贸易总量:

 

图片资料来源:

http://www.worldstopexports.com/chinas-top-import-partners/

 

从下图,我们再看看世界上哪个国家人口最多

 

图片资料来源:

https://www.internetworldstats.com/stats8.htm

 

大家从上面可以看出有些国家很符合这个关联性,日本和韩国分别占据贸易额的第三第四位,这两个国家疫情严重。但是有些国家完全不符合这个关联性,比如说我们用红笔标注起来的:印度,越南和印度尼西亚。尤其是印度,人口密度极大,和天朝交流密切,贸易额排在第七位。但是根据3月3日的世卫新冠病情汇总(注2),印度至今汇报的病例为5例(包括已治愈3例),越南为16例,印度尼西亚为2例。作为对比,人口没那么多,但是在贸易额上排名第位的德国,至今为止发现157例。贸易额排在十六位的印度尼西亚的超少病例可以说是神奇,因为排贸易额十八位的加拿大,发现了27例病例。这里出现了一个很奇迹的反比,第三世界国家的病例远远少于第一世界的国家。以懒散随意闻名的印度病例远远少于以严谨精神闻名世界的德国。堂堂美国日本,防疫工作做得还不如印度越南印尼等第三世界国家。

 

不过且慢,大家不妨再看另一组数据,根据2015年世卫对每个国家的人均医疗健康的费用比较排名,在182个国家里,印度排在156位,越南排在134位,印尼排在135位。(注1)所以大家可以自己思考一下,这些国家的超低发病率,究竟是因为防护得当,还是因为人民根本看不起病,医疗设施落后而根本无法确诊。我们再看看这些国家都是如何防疫的:印度在骄傲地宣布了自己已经治愈了本国的三例新冠病例之后,一些政客开始更加骄傲地宣扬防疫的秘诀:在练瑜伽时喷洒牛尿!印度尼西亚的卫生部长则呼吁信徒们祈祷,号称:我们依靠信仰防疫。

 

(上图)印度政客宣传练瑜伽喷洒牛尿治新冠病毒

(上图)印尼卫生部长宣扬祈祷防疫大法


当你看到这些措施时,你心中的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了。所以现在放眼世界,你最该担心的,不是那些疫情严重的国家,而是这些表面疫情一点都不严重,但是医疗条件极其落后的国家。而除了这三个国家之外,世界疫情地图上还存在一个黑洞,就是与天朝关系日益紧密的非洲大陆。非洲的医疗条件如何,大家都心中有数。但是在非洲的神奇黑土地上肯定是有远古的咒语保护着他们。至今为止,非洲只发现7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在之前的防疫宣传材料里面,有一个说得特别好:A是病毒携带者,A和B见面传染了给B。B在潜伏期的时候出门,在路上和不认识的2B同坐一辆车,下车后去看望C。现在A发病了,我们可以通过A找到B和C,但是我们无法找到2B。因为2B自己不知道自己被传染了,他还以为自己很健康。在地球村里面,这些医疗条件落后,普通民众病死几个根本分不清是流感死的还是新冠病毒死的印度,印尼和越南,还有非洲各国,才是真真正正的2B

 

更糟糕的是,你对这些2B们,还一点办法都没有。比如说印度,它就只报告了5例,还已经治愈了3例!又比如整个非洲,他们总共只有7例!不管你信不信,他们本地人是信了,傻逼WHO也信了。在这些2B国家上报病例如此少的情况下,你怎么能够对这些国家采取任何措施呢?不要说减少航班,连发公告劝告别人说不要去旅行都不可能。而且在这些国家还形成了一个奇妙的逻辑闭环:医疗资源匮乏—>病人得不到救治很正常—>病人逝世也不会想去测试原因—>上报病例很少—>不需要准备医疗资源。

 

最近休斯顿传得沸沸扬扬的埃及旅游事件,我们就可以从中看到这种2B国家已经实际成为了疫区。一个以台湾游客为主的埃及迪拜旅行团,1月29号到达埃及,2月20号离开。在1月29号到达埃及的时候,埃及上报病例为零,表面上是一个安全得不能再安全的地区。一直到2月15号,埃及才开始上报第一例病例。接着在世卫2月19号的汇总报告中,埃及显示这个病例已经被控制住,潜在传染人数为零。然而这位毫无防范,自认为很安全的台湾游客,在2月21号返台后马上出现症状,最终在2月28号证实患上了新冠肺炎,成为台湾第39例被感染的患者。对了,埃及在世卫的人均医疗费用排名榜上名列第124名。

 


所以不管世卫那帮傀儡官僚如何憋着不愿意宣布世界已经进入全球疫情状态Pandemic,大家最好做好心理准备:我们实际已经身处在疫情大流行状态当中。因为即使美国能够马上切断天朝日本韩国意大利伊朗等疫情国的所有航班和旅游,却没有办法也没有借口切断印度印尼越南埃及还有非洲大陆这些2B国家的航班和旅游。

 

从个人来说,在这种全球一体化的时代,想要通过隔离来实现自保基本上不可能。首先,正常家庭成人都会需要工作,孩子都需要上学。当你谈虎色变,天天刷手机,每天看见哪里有病例就决心再也不和到过那里的人来往时,你没有意识到,疫情在你新闻看不到的2B国家可能更严重。其次,即使你排除万难,成功地把自己和所有有可能去过有病例地区的人都隔离开了,但是却无法排除你隔壁的同事,你中午一起吃饭的好友,你回家打招呼的邻居,还有你孩子班上的同学,可能他们恰好接触过一个刚刚从有传染病例地区回来的人。所以不去人太多的公共场合,勤洗手,虽然能够减少你被传染上新冠病毒的机会,但是除非你把你全家都与世隔离,否则这种传染可以说是防不胜防。

 


另外需要认清的现实就是,对于这个病毒,现在还没有疫苗或者特效药。哪怕现在看起来最有希望的特效药Remdesivir,它的临床实验最快也要到4月底才能出结果。


既然无处可逃,也无药可治,就不妨坦然面对即将来临的危险。现在大家能够做的,就是勤洗手,少去公众集合的地方,加强体质。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渡过这一劫!


注1: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countries_by_total_health_expenditure_per_capita

注2:

https://www.who.int/docs/default-source/coronaviruse/situation-reports/20200303-sitrep-43-covid-19.pdf?sfvrsn=2c21c09c_2


浏览(2730) (12)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风潇潇 回复 风潇潇 留言时间:2020-03-06 11:37:52

食用醋、维生素和中药能快速治愈2019新冠状病毒肺炎

谨以此文向国内与2019新冠状病毒战斗的同胞们致敬。

风萧萧 2020年1月23日 于加拿大滑铁卢市

更新于2020年,1月27, 28, 29, 30日, 2月 1, 2, 3, 4, 5, 6, 7, 8, 9, 10,11, 12, 13 -> 19日。

http://www.kwcg.ca/bbs/home.php?mod=space&uid=61910&do=blog&id=12233

回复 | 0
作者:风潇潇 留言时间:2020-03-06 11:37:21

WHO and some medical experts are in acting as the Killer aid of SARS-CoV-2

This article will irritate some people, but at this critical moment, I must knock their heads to wake them up to turn on right way for rescuing people.

Frank Feb. 23, 2020, in Waterloo, Canada

http://www.kwcg.ca/bbs/home.php?mod=space&uid=61910&do=blog&quickforward=1&id=12489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03-06 09:04:35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03-06 09:04:24

【如果数字真的太高了,他们也会像美国一样,不再公布数字了。】

任何政府都有这种特性,就是报喜不报忧,黑箱作业等。 虽然如此,但美国政府做不到这点,因为有媒体,反政府的左派媒体,连没有的事都会造出来硬安在川普政府头上,难道在疫情防控这么大的事上会放过川普政府吗?

美国还有个特点,就是美国是联邦制,每个州都有自己很大的独立性,甚至有脱离美国联邦的权力,无论是民主党主政的州还是共和党主政的州,都没有任何必要来为川普政府隐瞒疫情,公布本州疫情是他们的职责,因为他们的权力来自于本州的选民,他们不是中央政府任命的。而且美国很多的大医院,都跟中央政府和州政府无关,是教会和民间资本办的,更不需要听命于任何政府,医院的领导可以直接把疫情通告到新闻界去,新闻界也会直接到医院挖新闻,根本不需要政府的批准,各级政府对此连屁都不敢放一个。

所以美国的疫情任何人都无法一手遮天,美国疫情根本无任何秘密可言。

中国是郡县制的中央集权统治,只有这种政府才有能力隐瞒疫情,编造虚假数字来欺骗天下。 中国的疫情是隐藏在黑箱之内的千古之谜,只有这个政府垮台之后才能大白于天下。

回复 | 3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20-03-05 02:39:22

南亚和东南亚国家占了气温高湿度大的便宜,尤其是湿度大对于病毒通过空气传播阻碍很大,降低滞空时间。

想想大雾是在什么季节发生就懂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3-04 21:47:36

万维还有一大群人在大赞越南防疫工作做的好,环境形势安全呢。

一群不用脑子的傻逼。

我在三个星期前就对印尼产生了怀疑,已经连续两个月了,印尼的数字一直是零。即什么都没发生。

对于一个2亿多人口的国家,这怎么可能?

印尼,印度都使用了同样的法术。

基本就是照抄美国的。

别指望在这些国家能看到高数字。

如果数字真的太高了,他们也会像美国一样,不再公布数字了。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3-04 21:43:28

总结一下:

只有一条经验:确诊和死亡数字越大越可信。证明这个国家使用了无数的试剂盒。

而确诊和死亡数字越小就越不可信。

上个星期,美国的确诊人数也才14个。

到这个星期,这个数字已经快成为死亡人数了,而确诊人数已经翻了9倍。

随着彭斯松口,放开检测,CDC却适时宣布不再公布确诊人数了。

真是一套完美无缺的“玩死你没商量”的政治套路。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3-04 21:35:20

【当你看到这些措施时,你心中的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了。所以现在放眼世界,你最该担心的,不是那些疫情严重的国家,而是这些表面疫情一点都不严重,但是医疗条件极其落后的国家。而除了这三个国家之外,世界疫情地图上还存在一个黑洞,就是与天朝关系日益紧密的非洲大陆。非洲的医疗条件如何,大家都心中有数。但是在非洲的神奇黑土地上肯定是有远古的咒语保护着他们。至今为止,非洲只发现7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同意这个判断。

如果说美国不筛检疫情是因为医疗体制,还有政治操作(大选年),那么,印度,印尼,越南等国家就完全是哈利路亚了。

不用去查这些国家的新冠病毒确诊率和死亡率。

等一年之后,去查这些国家的总体自然死亡率就行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3-04 21:30:45

【不知道WHO出于何种考虑还没有宣布全球的疫情大流行状态“Pandemic”,但我觉得世界现在已经处在了一个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状态当中。现在全球已经有72个国家报告发现了感染病例,】

你自己不是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吗?

想一想,全世界有多少个国家?

72个国家占百分之几?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流岛
注册日期: 2018-10-07
访问总量: 247,6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世界还能变得更好吗?
· 朱令,28年前就死了
· 许家印和押粮官
· 他們擁有的撤銷鍵
· 废除AA对华裔是否有利的讨论可以
· 为了忘不掉的纪念
· 这一次不会再有坚船利炮来敲门
分类目录
【寰宇放羊】
· 这世界还能变得更好吗?
· 朱令,28年前就死了
· 许家印和押粮官
· 他們擁有的撤銷鍵
· 废除AA对华裔是否有利的讨论可以
· 为了忘不掉的纪念
· 这一次不会再有坚船利炮来敲门
· ChatGPT 灭绝人类的阳谋
· 普京的大败中败和小败
· 狗生,疫生和蚁生
存档目录
2024-03-29 - 2024-03-29
2023-12-24 - 2023-12-24
2023-09-29 - 2023-09-29
2023-07-24 - 2023-07-24
2023-06-03 - 2023-06-30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7 - 2023-04-07
2023-03-23 - 2023-03-23
2022-11-23 - 2022-11-27
2022-10-09 - 2022-10-09
2022-09-09 - 2022-09-24
2022-06-12 - 2022-06-12
2022-04-22 - 2022-04-30
2022-02-14 - 2022-02-27
2022-01-07 - 2022-01-07
2021-12-08 - 2021-12-08
2021-07-24 - 2021-07-24
2021-05-26 - 2021-05-30
2021-04-27 - 2021-04-27
2020-12-11 - 2020-12-11
2020-09-14 - 2020-09-14
2020-05-12 - 2020-05-16
2020-03-04 - 2020-03-04
2020-01-24 - 2020-01-24
2019-12-11 - 2019-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