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hulam的博客
  注视世界,丰富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阅读《有人陪,是幸福的》 2020-03-11 10:53:01

阅读《有人陪,是幸福的》

睡前,激动了一阵,因为阅读了《有人陪,是幸福的》。

这篇文章用普通的文字平稳的语气,叙述了发生在平民百姓生活中的三个故事。三个都是情感故事,类似的情节,相仿的内容,我们不陌生,而是一而再地出现在现实里和大家的感觉之中。

大千社会每天都发生罪恶,同样,我们的生活也每天都上演善良。罪恶每天发生,我们每天都愤怒,经久不息;善良每天都上演,我们每天都激动,屡试不爽!

罪恶,似不灭的病菌,契而不舍地侵犯着我们;善良,如同每天的太阳,尽忠竭力地温暖着世界。

宇宙事物很奇妙,总处在相对之中。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很难想象我们的生活会一成不变,再不清醒的头脑也不会认同我们的社会从此不发生罪恶或者之后就永远阳光。问题是,尽管这样,罪恶,我们不可以熟视无睹,听而不闻:善良,我们更应当显而易见,众目昭彰。接受什麽的信息,就会有什麽的认同。我想,褒善贬恶,是每个人的责任。如果我们的社会真到了这样的一天:罪恶共殊之,善良同赞扬,那麽,我们就是过着幸福的人生。

希望层出不穷的善良,都能够留在我们的文字之中,遗传子孙。

以上是阅读《有人陪,是幸福的》这篇文章之后的感想。

谢谢Jenny宝贝,

 

附:《有人陪,是幸福的》

原创 Jenny宝贝 那些生命里的小故事 昨天

 

那些病房里的病人,他们住院后想找人来医院陪伴自己的电话,总是会深深刺痛我的心,让我想到30-40年后的自己。年轻的时候我们无所畏惧,勇敢地撑起一片天,保护着自己身边的弱小,但当自己觉得有一口好牙、黑发、明目变得珍贵时,绝大多数是自己离失去它们已经不遥远了…..那些请人来医院陪伴自己的电话,多少带着哭腔、带着无奈、甚至有时带着尴尬,原来始终有人不离不弃地陪伴,是如此的珍贵。而医院是个最能映现人性温暖的小社会,那些小感动总会是不是触动我的神经……

 

故事(一)

那天刚到病房,就感觉走廊的座椅上,坐着两位有些特殊的人,一位四十几岁的女士,一位八十多岁的老者,年长的看起来慈眉善目,她的手一直握着旁边那位四十多岁的女士,这位女士以我从医20多年的经验看,有些异常,不太像正常人,目光有些呆滞。她们穿着一样的衬衫、裤子、布鞋,样子像是70年代手工制作的那种老式式样,后来了解到女孩是从孤儿院领回来的,年长者已经丧偶,她年轻时不能生育,就去孤儿院领养孩子,在众多的孩子里,唯有一个孩子一直朝着他们夫妇俩笑,他们觉得这孩子与他们有缘,就决定领养她,结果领回来到2岁时,觉得这孩子有些异常,去医院一检查,发现孩子是个智障儿,他们明明可以放弃这孩子,但他们没有,一直把她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儿,孩子多病,他们不留余力的救治,老伴病故,智障女又生病,她80多岁了,她每天早上五点出门,每天晚上7-8点才回去,她白发苍苍、步履艰难,但她每天必来病房报到,她的心里全是女儿,虽然她不够健康、不够能干,但女儿是她活下去的全部希望……

                

故事(二)

老王老伴已经是第三次住院手术了,老王已经是病房里的熟面孔,每次住院不见其他家属,只有他来医院探视他的老伴,病房护士都让他注意休息,问起为何子女不来医院看看他们的母亲?回答是,出国定居了,回来一次不容易,甚至前几次手术都不敢告诉孩子,怕他们在国外担心。一次老王刚到医院老伴病床旁,他一下子脸色煞白、呼吸困难,透不过气来,护士巡视病房时发现病人无异常,但家属却突发紧急情况,护士赶紧叫来病房医生,经医生初步诊断,可能心脏出了问题,于是医护人员给他吸上氧气,急送急诊室治疗才摆脱危险,夫妻俩同时住院,双方身边没有一个亲人,他们呕心沥血养育孩子、培养孩子、无私付出,不求丝毫回报……两天后,老王情况好转,居然又来老伴床旁陪伴他的爱人,他们都是对方的精神支撑,他们不想让子女操心,他们就靠彼此扶持鼓励……

 

故事(三)

男孩31岁,高高大大,帅气英俊,有些像韩星,却因为一次和自己爱人吵架,冲动之下,喝了强烈的腐蚀剂,导致食道严重灼伤后狭窄,三番五次来医院治疗,后来男孩丢了工作,爱人和孩子也离他而去,他几乎有些活不下去,每次母亲来医院,都是在病房外偷偷抹眼泪,债务又多了,但孩子的病却很难真正完全治愈。母亲说,一次男孩抗拒,心灰意冷,拒绝一切治疗,又吃不下东西,差些要走上绝路,是母亲苦口婆心给他做思想工作、让他有了活下去的信心,才来到了医院治疗,却不曾想到这次手术很成功,手术后男孩自己都在哭,还好是母亲在他最艰难的时候陪着他、没有放弃他、才让他自己没有放弃自己……

人生的路,很多时候需要自己独自走,但有人陪伴的路一定最温暖!珍惜那个愿意花时间陪伴你的人,因为在他(她)心里,你一定很重要很重要!

 

浏览(399)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shulam
注册日期: 2019-11-22
访问总量: 49,7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火车行(二)
· 火车行
· 这个孩子会早熟
· 下班回家过生日
· 朽木可雕
· 发廊妹
· 兵马俑
分类目录
【随笔】
· 火车行(二)
· 火车行
· 这个孩子会早熟
· 下班回家过生日
· 朽木可雕
· 发廊妹
· 兵马俑
· 夜半歌声
· 窗囗
· 两位病老头
存档目录
2020-05-01 - 2020-05-18
2020-04-02 - 2020-04-26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29
2019-12-01 - 2019-12-30
2019-11-21 - 2019-1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