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2020-03-21 04:26:11

【鱼论】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战争离我们已经不远了


人算不如天算,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把特朗普十拿九稳的的总统连任美梦击了个粉碎。

煮熟了的鸭子都飞了,老头子心里奔腾起一万匹草泥马。


看特朗普这种恼羞成怒,“我是流氓我怕谁”的蛮横丑态,就知道,如果任何事情都不能帮他赢得总统连任,那他什么事情都会干得出来。


所以,我建议中国人民从现在开始每个月要进行如下准备:

1)举行防空袭演习一次。

2)民兵射击训练一次。

3)救死扶伤演习一次。

4)灌救城市大火一次。

5)防核生化武器袭击一次。

马勒戈壁的,这次俺就一不做二不休。

北美病夫要是来找死,那就干脆把这个臭要饭的做掉。

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看你这个北美病夫能拿健健康康,坚强挺立的全中国14亿人民怎么样。



川普: 我尊重习主席 但疫情来自中国且不幸失控

京港台:2020-3-21 06:59| 来源:美国之音


川普总统在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卫生部长阿扎尔、代理国土安全部长沃尔夫、新冠病毒疫情事务协调员比尔克斯和国立卫生院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弗契的簇拥下在白宫就新冠病毒疫情举行每日记者会。(2020年3月20日)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五(3月20日)说,他尊重中国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但是不幸的是疫情在中国失控。他的国务卿蓬佩奥在同一次记者会上再次批评说,中国拖延与国际社会分享信息,这给世界各地的人制造了风险。

  川普总统在白宫举行的有关新冠病毒疫情记者会上说:“不幸的是这失控了。它是来自中国的,失控了。有些人不高兴。我知道。我了解习主席。他热爱中国。他尊重美国。而我必须要说,我非常尊重中国,我非常尊重习主席。”

  本星期,川普使用“中国病毒”称呼新冠病毒,被中国政府批评“搞污名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二在北京要求美方“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并说“美国应当首先做好自己的事情”,但是川普本星期在白宫的每日记者会上连续为他的说法辩护,称这是表明病毒真实来源的准确术语,而散布美军传播病毒的言论才是污名化。他还公开说中国本应更早向美方通报疫情。

  上星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美国政府隐瞒疫情,还说病毒可能是美军传到中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美方所说的这种“荒诞谣言”向中共外交主管杨洁篪提出了抗议。

  在赵立坚发表这番言论之前,中国政府对美国政要使用“武汉病毒”、“中国病毒”等说法以及批评中国隐瞒疫情的言论表示了强烈不满,认为这是“诋毁抹黑中国”。

  在赵立坚指称可能是美军把病毒带到武汉之前,川普总统本人一直避免公开批评中国政府,而且一直赞扬习近平主席的抗疫努力。

  一直对北京持批评立场的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五在与川普总统同台参加记者会时再次批评北京不及时披露疫情信息,而且用词直指“中国共产党”。

  蓬佩奥说:“有一些关于中国以及他们知道什么和什么时候知道的讨论。我一直持批评态度。我们需要在第一时间知道,而且全世界有权知道。中国政府第一个知道这个针对全世界的风险。这就有特殊的义务,要确保让我的专业科研人员得到数据。这不是为了报复。这对向前走来说很重要。”

  他说:“我们需要确保,即使在今天,要让每一个国家都能够得到数据集,包括中国共产党能够得到的数据集,要让全世界也能得到。为了保持人们的安全,必须要这样做。”

  蓬佩奥接着说:“我们谈到数据集的缺失,无法做出行动判断。这是绝对的。这种实时分享信息的透明度不是为了政治游戏或者报复。这是为了保护人们的安全。所以,当你看到来自中国共产党的信息流向技术人员被延误时,---我们曾希望第一时间把技术人员派往中国提供协助,每一刻的延误都关系到识别这一风险载体,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制造了风险。因此,这不是为此要责怪什么人。这是为了向前走,以确保我们继续得到我们为了做好自己的事情而必须得到的信息。”

  蓬佩奥在星期五的记者会上还提醒大家不要相信各种不实信息,包括美军把病毒传到中国的说法。

  他说:“我想谈谈现在我们看到的在全世界推特上散布的虚假信息,有些来自政府,有些来自个人。我们敦促每个人当他们看到一度有人散播病毒来自美国军队的信息,以及有关封锁的信息,每一个美国人以及全世界民众都应当确保向可靠的消息来源获取信息,而不是那些有意散布错误信息的恶意来源。”



情报机构1月就对疫情发警告 特朗普没当回事

京港台:2020-3-21 10: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美国官员称,情报机构在一月和二月曾多次发出不详的机密警告,称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导致全球危机。然而特朗普总统和议员们却对威胁不予重视,并没有立即采取行动遏制病毒的传播。

  一位匿名美国官员称,情报机构自一月以来就一直对疫情发出警告。他获得了情报报告并将其分发给国会议员、工作人员以及特朗普政府的官员。“特朗普可能没有预料到会这样,但是政府中的许多人,他们也没能让他对此作出反应。整个系统有问题。”

  情报部门的报告并未预测新冠病毒何时在美国传播,也没有给出公共卫生官员应采取何种措施的建议,这些问题不在情报机构的权限之内。但是他们追踪了新冠病毒在其他国家的传播。

  总而言之,报告描绘了一幅病毒疫情的早期情况,显示出新冠病毒有全球性流行病的特征,可能需要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加以遏制。尽管情报部门提供了多份报告,在公开和私下场合,特朗普依然淡化病毒对美国人的威胁,美国议员们直到本月才认真应对新冠病毒。如今各州要求居民留在家中,医院为新冠患者激增做好了相应准备。

  白宫发言人驳斥了有关特朗普应对疫情的批评。“特朗普总统采取了历史性的、积极的措施来保护美国人民的健康、财富和安全,他确实这样做了,”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德利说。




陆媒:美国疫情暴发之后,特朗普甩了三口锅

京港台:2020-3-21 12:10| 来源:新京报 



  据CNN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9日在白宫记者会上的讲稿被记者拍了下来。照片显示,原先打印稿中的“新冠病毒”被涂掉,手写改成了“中国病毒”。

  显然,这般做法的用意值得揣摩。


不断变化的甩锅对象

  特朗普之所以这么做,最主要的目的是甩锅。

  从美国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之初,防治疫情不在特朗普的议事日程里。他只考虑维持金融市场的事。这导致面对疫情在美国迅速蔓延,特朗普政府明显缺乏准备--这是需要政治交代的。

  为此,特朗普先后找了好几个对象以便甩锅。

  首先,是奥巴马医改。

  特朗普说,“我们拥有的是奥巴马留下的脆弱的医疗体系,现在只能使用它”。

  之后,特朗普又找到了欧洲。

  起因是3月11日当天,他在白宫与顾问们待了数小时,终于了解到疫情是怎么回事。顾问们告诉他,疫情在亚洲有所减少,但在欧洲却急剧上升。特朗普立刻宣布对欧洲实行旅行限制,没有通知欧盟。但此举导致大批从欧洲返回美国的游客滞留机场,形成了高风险的传播链。

  最后,特朗普又把锅甩给了中国。

  部分原因是要把美国民众的不满情绪导向外部,部分原因可能是包括社交媒体和美国媒体在内,关于“零号病人”可能出在美国的讨论和质疑,激起了特朗普的怒火。


特朗普甩锅是担心大选行情生变

  当然,特朗普的怒火与对“新冠病毒”溯源的各种研究和猜测科学不科学无关,而主要是担心他所犯下的一系列错误有可能冲击原本较为乐观的大选行情。

  2月份,特朗普把疫情形容为“竞争对手设的骗局”,媒体关于疫情的报道是“假新闻”。

  发现不是“假新闻”后,特朗普又称疫情风险非常低、不需要检测、很快就会过去。

  到3月18日的白宫记者会上,他又称在世卫组织宣布前,就知道疫情会成为全球的大流行病。

  据美国《圣荷西水星报》盘点,特朗普及其幕僚在过去两个月内至少28次误导了公众。

  英国媒体就此称,特朗普“确实以不诚实的讲话闻名于世”,美国媒体讽刺说,“总统越否认什么,公众就越要担心什么”。

  谎言有损特朗普的形象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是,对疫情控制不力对美国经济的冲击已经显现。对于特朗普来说,美股两周四次熔断是噩梦,大选关键州科罗拉多州近期失业申请10天就增长了1600倍,更是噩梦。

  美国《时代周刊》认为,现在的特朗普非常担心自己成为前总统胡佛,被选民抛弃。

  但疫情是一场全球战疫,需要拿出全球共同体意识应对这场疫情。一味甩锅不是应对疫情的好办法,尤其是对负有巨大责任的每一个世界大国而言。



浏览(718) (2)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3-21 12:01:08

香椿博,我有惊天的发现:

美国早就知道在H1N1大流行里面有新冠!!!

连盖茨基金会都参加了“事件201”的演习。

他们演习的初衷,是针对H1N1的,但是,他们似乎已经感觉到了,有一种比H1N1更厉害的东西正在到来。

这场演习的时间是2019年10月!!!

为什么是中国武汉?军运会的5名美军“疟疾”是在10月。

意大利11月的“奇怪肺炎老人”。

一切证据指向,新冠早就在美国存在。

现在最让人疑惑的是,无症状感染者的潜伏期到底有多长。

因为美国从来就没有使用新冠试剂做过测试,所以,在美国混杂在流感里的肺炎死亡病人,没有一个会冠以因新冠而死亡的病因。

http://www.centerforhealthsecurity.org/event201/about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03-21 11:50:54

【回到你那“健健康康,坚强挺立的全中国14亿人民”那里去,看看人家怎么“欢迎”你。】

你在代表中国威胁我?

那我不是吓得两股战战?

早早地打消了回中国的念头。

你这头酸不拉几的蠢驴,想好了要说什么话吗?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3-21 11:49:25

【还是政府故意不做检测,拖延等待,】

你分析一下,原因是什么?

有一点是肯定的,绝对不是特朗普的意愿。

如果他要是提前知道新冠全球大流行,局面无法收拾,他的总统连任还有戏吗?

要不就是他已经准备好了战争,那大选也不用了,直接连任四届。

据说,罗斯福在美国大萧条的1929年后,开始连任总统,一直到二战结束,连任四届,但法律并无连任期限。

换句话说,如果二战再持续下去,他依然可以继续做总统,直到战争结束。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3-21 11:44:16

【 美国2019年8月开始两次演习冠状病毒蔓延, 】

真是让人匪夷所思。这个“201事件”究竟是干什么的?

http://www.centerforhealthsecurity.org/event201/about

还有,今天意大利专家说,他们早在去年11月到12月,在意大利就已经看到过很奇怪的老年人肺炎。

意大利专家:本国疫情或早于中国传播

京港台:2020-3-21 20:12| 来源:环球网

https://www.backchina.com/news/2020/03/21/678552.html

我跟你说,去年十月在武汉参加军运会的5名美军送到金银潭医院(传染专科)被诊断为疟疾,中国医生使用了治疗疟疾的专用药:磷酸氯喹。

你是不是觉得这药名很耳熟啊?

2020年1月,武汉疫情爆发后,浙江的李兰娟团队宣布了两款治疗新冠有效的药物,其中一款正是磷酸氯喹!!!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3-21 11:33:57

【试剂盒短缺的问题。】

这就是所有州所面临的问题症结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3-21 11:32:47

【美国确诊病例2万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取决于试剂盒的数量。

有多少试剂盒,就会有多少感染者。

现在是人等试剂盒,而不是试剂盒等人。

各州的CDC都在告警,医疗资源很快就会用尽。

【 现在齐心协力把病毒捂死是重点。】

民主自由体制,抄不来集权专制国家的做法。

无论是在意大利重灾区的巴伦第大区,还是美国南加州的海滩上。

欧美年轻人宁要聚会自由不要命的自由,你是无法剥夺的。

就让社会达尔文主义去把极端民主自由者全部淘汰掉吧。

这个地球的负担已经够重的了。

本来,新冠病毒特别照顾年轻人,主动先扫除老人。

然而,欧美年轻人勇挑重担,那么,我代表老年人谢谢他们。

哈利路亚!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3-21 11:25:57

被记者提问如何面对“害怕的美国人”,特朗普当场翻脸

2020-03-21 10:46:02 来源: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Shipin/2020_03_21_542870.shtml?s=zwyzxw

特朗普面对记者提问慌不择言,直接骂人了…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267309&s=zwyess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03-21 11:24:10

不,我是北美病夫的收尸者。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3-21 11:14:48

我不懂, 美国2019年8月开始两次演习冠状病毒蔓延, 隔岸观火中国也又两个月,怎么会试剂盒短缺? 是政府无能, 还是政府故意不做检测,拖延等待,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3-21 08:55:15

除了纽约州,其他各州动作缓慢。

重灾区华盛顿州,到目前为止仍开展没大面积检测。

加州洛杉矶地区官员,居然提出,在检测时,跳过一些病人,以缓解试剂盒短缺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3-21 08:50:47

美国确诊病例2万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现在齐心协力把病毒捂死是重点。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3-21 07:54:45

视频:https://www.commondreams.org/news/2020/03/20/reporter-what-do-you-say-americans-who-are-scared-trump-i-say-you-are-terrible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03-21 07:52:51

昨天白宫疫情发布会上,老唐表现太恶劣了。

蛮横无理,有失一国总统风度。看把NBC的一位记者怼的

回复 | 0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0-03-21 07:10:45

你呆在美国是为了让“北美病夫”传染给你吗?回到你那“健健康康,坚强挺立的全中国14亿人民”那里去,看看人家怎么“欢迎”你。

回复 | 1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6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