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2020-03-25 06:54:37

【鱼论】识时务者为俊杰: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倍可亲网友评论:

老糊涂胡言乱语吗?不是,他担心的是经此一疫,美国将永远失去霸权。航空母舰已经如邮轮一般沦陷新冠,纽约、洛杉矶等大城市已成疫区。

而傲慢特朗普治下的美国还没有做好准备,严重不足的防护物资将数百万一线医护人员暴露在凶猛病毒之下,如同士兵赤裸上阵,没枪炮,没子弹、没防弹衣、没鞋帽……这是明摆着让他们去送死,去打一场毫无胜算的战争。

美国唯一可能的盟友是中国,但美国也清楚:若依靠中国抗疫成功,就得接受中国成为世界新霸主的事实。美国纠结万分。


1. 政治家们太自信,认为凭自己的实力和手段,一切不在话下; 

2. 太在意股市和经济,不敢痛下决心,能拖就拖,最后拖成大问题;

3. 即便痛下决心,但执行又不到位,很多隔离,事实上没有真正隔离。

回想一下,确实有点道理!



美国终于承认中国公布疫情信息及时透明!

发布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时间表

2020-03-24 15:26:00来源:北京周报


  3月23日,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的时候,美国副总统彭斯承认中国应对疫情信息公开透明,并透露在2月中旬就已经向中国派出医疗团队,查看中国的病患数据,来搞清楚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彭斯还说中美双方正在展开良好合作。


 

  同日,特朗普/彭斯竞选团队在其官网发布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疫情时间表,第一条就指出:中国在2019年12月31日就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发现新冠病毒。


 

  以上两条消息直接打脸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她在3月21日宣称中国疫情公布“不透明”,要求世界审视所谓疫情“时间表”。没想到逼出了副总统彭斯的这样的表态和这么一份时间表,真是让人哭笑不得。特朗普应该让她下台!简直就是跟白宫唱对台戏。

  彭斯虽然承认中国的透明,但是他的讲话充满了居高临下的味道,说这是跟“中国以往应对疫情的信息公布”相比,更加透明了些。考虑到彭斯之前对中国充满敌意的言论,他能做出这样的表态说明中国政府在透明度方面确实做到位了,我们先不去纠结他的话外话。

  并且,当我们审视特朗普竞选团队发布的时间表时,会发现,它的实质目的并不是为了承认中国的及时透明,而是为特朗普政府应对美国所谓“主流”媒体的指责谩骂应对疫情不力而发布的、意在展示特朗普政府早期就已经采取果断措施来阻止病毒的蔓延,从而为今年的大选造势。

  但是,正因为这张“美国应对疫情时间表”,才从一个侧面表明,中国政府对疫情的及时性、透明性和采取措施的果断性。

  不过,令人费解的是,中国在12月31号就已经上报给世卫组织,为什么美国疾控中心(CDC)在1月6号才开始有所反应?CDC在美国人民心中可是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它的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西的地位相当于咱们中国的钟南山院士。美国人可以不听特朗普的,但是他们绝对相信福西博士。

  那么为什么CDC考虑了这么多天才发布对武汉的旅行预警?这恐怕也是中国在采取应对措施时候的考虑。因为当时,仅有的一些病例还不能让医学专家对可能发生的事情做出准确预判;即便是当时做出的某些判断,也可能是不太成熟的。中美两国应对疫情的反应基本一致,医学专家的判断和预警也基本一致。所以,大家不要苛求政府:为什么不早点采取措施?因为那个时候如果采取了最严厉的措施,而损失却又没那么大,不少人恐怕又要跳出来指责政府小题大做。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3月20日列出了中美应对疫情沟通的时间表(节选前期沟通时间):

  --1月3日,中方开始定期向美方通报疫情信息和防控举措。

  --1月4日,两国疾控中心负责人通电话。中方通报有关情况,双方同意就信息沟通和技术协作保持密切联系。

  --1月25日,特朗普总统发推特称,中国人民一直在非常努力地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美国非常欣赏中方的努力和透明度。

  --1月27日,中美两国卫生部门负责人通电话。美方对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透明姿态及双方正在进行的卫生合作表示赞赏。

  --1月29日,中国国家卫健委通过官方渠道告知美方,欢迎美国加入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美方当天即回复表示感谢。

  --2月7日,中美两国元首通电话。特朗普总统在通话中对中国应对疫情举措给予积极评价,并在当天发推特称,中国正在采取严格的防控,将会取得成功。我们正在与中国密切合作。

  美国某些政客和精英媒体无中生有、抹黑污蔑中国的言论真的可以停一停了,人命关天,还是让我们携手应对COVID-19这个人类共同的敌人吧!



牛弹琴:这是第三场阻击战

真正考验美国时候到了

京港台:2020-3-25 10:53| 来源:牛弹琴 | 


  美国漫画,形势不容乐观啊


  (一)

  事情正在起变化。

  疫情的发展,原先有一种说法:中国上半场,世界下半场。

  但从目前的趋势看,我认为这已经不是上下半场了,而是至少有三场。

  第一场阻击战,在中国,主战场是湖北和武汉。

  第二场阻击战,在欧洲,主战场是意大利和伦巴第。

  第三场阻击战,在美国,主战场是纽约州和纽约市。

  这其实也是世卫组织(WHO)的看法。

  WHO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24日就说,过去24小时里,全球85%的新增病例都来自欧洲和美国,其中40%来自美国,随着美国疫情的暴发,美国可能成为新的震中。

  震中,可不是随随便便说的。

  那意味着悲剧,意味着惨烈,意味着死亡。

  武汉,曾经就是震中。我想每一个中国人都无法忘记,两个月前武汉局势的十万火急,医院病床告急、医疗人员告急、防护物资告急,一床难求的呐喊,不断增长的死亡数据……

  最最震撼的,其实是死亡数据。

  在近3300名因新冠肺炎去世的同胞中,超过3100多在湖北,超过2500多在武汉。

  这不是一个个简单的数字,这是一条条曾经鲜活的同胞生命。

  


  意大利的情况,更加惨烈。

  反正,北京时间今天早上的数据,意大利新冠肺炎去世人数已约有7000,是中国全国相关数字的两倍。

  意大利才多少人?中国多少人?

  接下来,美国就是震中?

  还是今天早上的数据,美国确诊总数已超过5万,一半以上在纽约州,纽约州的一半以上又集中在纽约市。

  但这还是大暴发的前夜。按照纽约州长24日公布的数据,新增病例大约每三天就提高一倍,高峰还要14天后才到来,最终该州将可能有40%至80%的人口感染新冠病毒。

  纽约州人口两千万,80%就是1600万,哪怕1%的死亡率,那就是16万。

  而且,这还只是纽约州,与中国疫情相对集中在湖北和武汉不同,美国的华盛顿州、新泽西州、加州都很严重,数据都在快速增长中。

  从目前趋势看,美国确诊总病例超过意大利,已经没有悬念;很大的可能,还会很快超过中国!

  接下来,就看美国人怎么抗疫了!

  


  (二)

  真正考验美国的时候到了!

  但人们不禁还是要问一个问题:早在两个月前,武汉封城就向全世界发出了疫情严重的警报;意大利一个月前也向世界显示了问题的严峻性,为什么世界最强大的美国,还是宿命般地发生了这样的危机?

  以纽约为例,要知道,两周前,纽约市只有十多例确诊病例;一周前,确诊病例也才不过500例,现在已经过万,而且大暴发才刚刚开始。

  原因是多方面的。不外乎:

  1,政治家们太自信,认为凭自己的实力和手段,一切不在话下;

  2,太在意股市和经济,不敢痛下决心,能拖就拖,最后拖成大问题;

  3,即便痛下决心,但执行又不到位,很多隔离,事实上没有真正隔离。

  以纽约为例,我看到同事发回的报道就说:几天前,大街上还人流不断,几乎没有人戴口罩,餐馆里食客照常用餐。去一个因聚集性感染而封锁的郊区小镇采访,执勤的国民警卫队士兵竟然都没戴口罩,表现极为随意。前往机场送行时,在候机厅里也只见到少数人戴口罩……

  不以戴口罩为荣,反以戴口罩为病。这是西方社会的通病。直到疫情严重,人们才终于认识到,戴口罩,真的是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

  这个弯转得有点大,有些人至今没有转过来。

  一位意大利官员就感叹,以前意大利像看科幻电影一样看中国人抗疫,以为与自己毫无关系;现在,其他国家仍旧以同样的心态,像看科幻电影一样看意大利抗疫。

  结论就是:意大利的悲剧,仍不可避免地在欧美国家上演。

  现在,美国将成为下一个震中。

  怎么办?

  经济层面,还好办一点。

  美联储一梭子打出了所有子弹,利息已经降到零利率,还推出了无限量、无底线的量化宽松;美国政府一番激烈争吵后,也拿出了数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最重要的,还是疫情防控。

  人命关天,美国人也紧急行动起来。体育比赛终止了,学校关门了,人们开始纷纷抢购。各大超市里,食品、矿泉水、洗手液、卫生纸货架基本都空空荡荡。

  抢购食品、矿泉水可以理解,但为什么那么喜欢抢购卫生纸?西方人的脑回路,确实与我们不一样。

  


  美国还有美国的国情。国民警卫队也紧急进驻纽约曼哈顿,预防更极端事情发生。

  当然,关键中的关键,还是医疗资源。

  疫病袭来,医疗资源都严重不足。美国正在紧急搭建美国版的方舱医院,派出医疗船以腾出纽约医院床位。战时才动用的《国防生产法》也已经动用,即政府会勒令私营企业生产急需物资,这些物资中,第一批据说就包括6万个检测盒、5亿个口罩。

  所以,我们也看到,美国政府最近态度的微妙变化。反正最近一次讲话,特朗普没再使用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词汇;副总统彭斯更是高度赞扬,中国这次处理疫情要透明很多……

  唉,这个世界变化真是快!

  为什么会这样?

  特朗普没有解释。他只是在社交媒体感叹:现在,全球口罩和呼吸机市场已经疯了,联邦政府想帮各州的忙,也不容易!

  用一位美国朋友的话说,现在其实跟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一样,最需要中美两国携手合作,要知道,全世界大部分的口罩、防护服,都产自中国,怎么可能和中国脱钩?

  病毒才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偏见比病毒更加可怕。确实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啊,要战胜这个敌人,需要全世界共同的努力,中国要加油,欧洲要挺住,美国也不能推卸责任。

  而且,这就像一个木桶,能盛多少水,不取决于木桶最高那块板,而取决于最低那块板;要真正防控住疫情,也不取决于你做得多好,而取决于最差的那个国家。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是激烈进行中。

  第一场阻击战,中国举全国之力援助武汉,终于,逆转了形势,武汉主战场也到了打扫战场的最后阶段。按照湖北的方案,4月8日,武汉终于可以解封了。

  第二场阻击战,现在还在激烈绞杀中,意大利仍在苦苦支撑,西班牙等也不容乐观,中国、古巴、俄罗斯等国也派去了医疗专家。

  第三场阻击战又要开始了,就看美国的了!


浏览(811)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3-25 11:45:33

西班牙医生崩溃大哭:看看我工作了10小时的脸,求你们别出门了…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270927&s=fwzwyzzwzbt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3-25 08:12:39

赶紧拿出疫苗, 不然就要脱稿失控了。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0-03-25 07:47:38

什么叫终于承认?一开始老唐就承认。

昨天BBC还提到此事。

搬来一段:

1月24日,特朗普在推特表示,感谢中国在遏制新冠病毒所做的努力,还代表美国人民感谢习主席,并写道“中国持续努力遏制疫情,美方非常欣赏他们的努力和透明度。”

2月8日,特朗普在白宫的记者会上向媒体表示,他前一晚与习近平通话讨论这次的危机。并称赞习近平在抗疫中展现果断且强而有力的指挥。当时,当被问及是否会担心中国隐瞒疫情时,特朗普还夸赞中国表现专业且出色。

2月19日,特朗普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仍对中国赞不绝口。他受访时表示,相信中国已经非常努力,并且随着防疫工作进行,感染人数会渐渐好转。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3-25 07:44:24

Wednesday, March 25, 2020

Investigations

CoVid-19 BioWeapon: DEEP STATE-CIA-NWO Top Secret Military Missions in Ukraine, Fort Detrick, Sigonella, Wuhan, Modena

First research on CoronaVirus human applications started already on 2007 in US with HHS and in UK with GSK Big Pharma. Dead's cremations now hushed by Italian Army, without autopsies

https://www.veteranstoday.com/2020/03/24/covid-19-bioweapon-top-secret-military-missions-deep-state-cia-nwo-in-ukraine-fort-detrick-sigonella-wuhan-modena/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6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