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蒋大公子的博客  
蒋大公子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67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共匪遭滑铁卢后香港何去何从?坚持战斗 2019-12-08 19:13:19

           

          共匪遭滑铁卢后,香港何去何从?


国际人权日香港人再接再厉近百万人和平示威


香港反送中,争民主抗议示威浪潮已经延续整半年,但是仍然没有平息的迹象。尽管6个月来香港黑警使用了一万多催泪弹等等一切杀伤性武器来对付和平示威的香港人。而且近六千名示威者被捕。一百多名青年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不计其数的男女老少都严重负伤,但是在中共和香港政府的暴力镇压下,香港人的斗志,勇气,智慧和战斗力丝毫没有减退,他们越战越勇,而且取得了区议会选举的全面胜利,大大的鼓舞了香港人的斗志,大大的打击了香港黒警的士气。在此之际,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国际人权日大游行,主题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追究警暴,捍卫人权”。星期天(12月8日)大批香港人上街,这是近四个多月以来首次获得警方批准的游行。“民阵”在傍晚宣布,游行共有约80万人参加。让我们为香港人不屈不饶的斗争精神叫好。

       香港人,好样的


                           所有图片来自路透社。


游行至铜锣湾时警察一度高举黑旗警告会使用催泪烟,之后没有行动。民阵发言人批评,当时没有任何人冲击警方防线。

  香港黑警显然想挑起事端,但是游行的人们非常克制,不理会黑警的挑衅行为。而且黑警毕竟胆小心虚,想一想,在八十万人面前,每人吐一口唾沫,都会把这些黑警淹死。所以黑警不敢轻举妄动。








一家快餐店里的用餐者表示支持香港铜锣湾地区人权日游行


游行后的香港金钟区终审法院入口

一处加入亲京港企的星巴克遭到破坏

中国银行外墙的画作和标语牌

中国银行的门面


  香港何去何从?

 众所周知,中共在香港回归之前,就在香港投下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为回归后,控制香港作准备,回归后,中共派驻香港的机构、受北京影响的媒体、中国对香港政府的直接操控等都海量膨胀,他们所投下的本钱也比任何他们口中的外国势力都要大得多。但是北京政府破坏“一国两制”的行径丧失人心,北京的派出代表和在香港的代理人傲慢且愚蠢,所有这一切毫无悬念地导致了这一次的惨败。当然,共产党从来都是输打赢要,他们绝不会接受香港市民的政治诉求,他们一定会变本加厉地进行反攻。

    中共的反攻将至少包括三个方面:首先在经济上,可以预见国家控制的国有经济和国有控股经济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进军香港,而且会利用国家的财力支持这些企业在香港扩展信得过的“子弟兵”和排除不听话的香港雇员;在政治上,他们一定会对香港现有的司法制度进行更加强力颠覆,北京已经控制了警察和律政司的高层,他们下一步的目标将会针对具有独立性的法官,并通过人大常委会更经常地释法来摧毁香港司法独立的最后保障;他们对社会的控制也将进一步加强,将大力向香港的大、中、小学移植大陆的那一套洗脑做法。

     香港人面对掌握巨大财政资源的中央和香港政府,取得初步胜利的香港民主派前程将十分艰难。长期街头抗争的民众将会日益疲惫,如何保持他们的抗争热情和选择理性抗争节奏?如何争取最大的社会公约数,扩大民主力量?如何将区议会选举的胜利适时转变成明、后年立法会和特首选举时的政治成果?如何继续争取全世界争取自由和民主的人民的理解和支持?

如果有效地向大陆民众准确地传递香港抗争的信息,尤其是让他们知道香港的抗争对大陆人民争取自由法治民主权利的历史意义等等,所谓有这些课题都需要极大的政治智慧,香港民主派能否挺住共产党的反攻,巩固区议会选举的胜利成果,取决于他们是否已经对上述问题有了周全的应对方案。

    尽管香港人前面的路途困难重重,但是香港人会一如既往,勇往直前,因为香港人从来都不是跪族!




浏览(1546) (11)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peter98 留言时间:2019-12-10 02:50:16

peter98你已经直接和蒋大傻子联系上了吗?这一次你居然没有提蒋大傻子了。一提到你,蒋大傻子就只摇头,说没有想到,一次出轨,就搞出人命来了。蒋大傻子也很想念你。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peter98 留言时间:2019-12-10 02:30:57

猪圈里的猪永远也难以理解人类的需求。中共只要喂一点点猪食料,他们就满足了。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李杜fan 留言时间:2019-12-10 02:29:03

井底之蛙,一孔之见,猪圈里的猪永远也不能够理解人类的需求。

回复 | 2
作者:peter98 留言时间:2019-12-10 01:26:34
蒋大傻子,人们已经无意去关心,是傻子生了公子,还是公子生了傻子,这都是你蒋家关起门来的家事。
你还算诚实,给大家透露了一件真实的消息,就是蒋家气数已尽。七十年前败走大陆,还有位公子坚守台湾,反对台独。现在的俄杂后代连这点都不能坚守,有奶便是娘,准备认蔡逆为娘,绝对是断气的前兆。
回复 | 0
作者:李杜fan 回复 peter98 留言时间:2019-12-09 23:04:38

港闹们的折腾终于有结果了。“香港示威半年:经济跌入谷底”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9/12/09/2165717.html

BBC的报道,终于客观些了。

黑皮蟑螂们就是把理工大的楼房炸塌了,也不会对中国大陆的经济和社会带来丝毫影响。和平游行的权利可以有,剩下的28年里,你可以天天游行。暴力犯罪的一定要抓,数目没上限,一个不漏。

中央政府不介入,不动武,做的正确。大陆不为香港背锅。让你们自毁家园,自讨苦吃。我就想看看,过惯了舒服日子的香港人,究竟能不能做到“贫贱不能移”。现在还在说大话空话,说明他们刚刚开始“贫贱”,还“贫贱”的不到位。再给港闹们一年的时间继续折腾。Eventually,You will get what you paid.

回复 | 1
作者:peter98 留言时间:2019-12-09 18:46:57

香港何去何从,确实是摆在蟑螂面前一个难题。继续暴力吧,已力不从心。港大,理工大两大战役,在港警的强大攻势下,暴徒主力已伤失大半,从臭水沟里突围出来的少数蟑螂,也组织不了大的行动,那种游击战,麻雀战与地道战,已经构不成对港警的威胁。

和理非吧,实际上是投降主义。十八万人如何,八十万也不过是港人的十分之一强。你老老实实溜一圈场子,能碍着谁?警察只要动用些许人马,保护你们当中没High得太厉害,得脑梗或心梗的就行。据港警发布的消息,天气转凉,请多穿点衣服游街。香港曾是禽流感和SARS的重灾区,没有迹象表明蟑螂对这俩传染病有抗体,自己得当心,别到时又向大陆求援。只要没瘟疫,只要没暴力,有时间的闲人,只管去量街,反正再游行,香港那地儿也动不了,人到是可以走,走个百儿八十万,房价还可以降下来,便宜老百姓。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香港这颗病树与沉船往哪里走,怎么活,也没太长的时间折腾。不只是中国人要治这个痈疽,就是美国与西方也巴不得香港快点沉沦,这点,谁都有数。

回复 | 3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9-12-09 10:12:40

香港人明白,勇敢,有韧性,真的令人敬佩!

今天敢反抗中共的都是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之人。

回复 | 8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银耳粥 留言时间:2019-12-09 04:28:59

只能怪说明了中共的无耻

回复 | 9
作者:银耳粥 留言时间:2019-12-08 21:02:34

最可悲的是直到今天还有很多人认为香港居民是无理取闹,在任何一个民主国家,超过20%的居民上街游行,总理首相都要引咎辞职,事情发展到现在,一点解决的方向都看不到,可悲可笑!

回复 | 11
我的名片
蒋大公子
注册日期: 2018-12-30
访问总量: 1,982,4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21·1·6·国会山事件乃驴党左派
· 我劝天公重抖擞
· 里腾豪斯案的大赢家原来是转帖专
· 让左妖心惊肉跳的五十六字顺口经
· 数据证明打新冠疫苗死亡风险低于
· 费城华裔机智勇敢反擊持械抢劫非
· “毛伟人有千错万错但毛伟人是当
友好链接
· 雪山下的绛珠草:雪山下的绛珠草
· gugeren:gugeren的博客
· Pascal:Pascal的博客
· 一草:逸草
分类目录
【随想录】
· 里腾豪斯案的大赢家原来是转帖专
· 数据证明打新冠疫苗死亡风险低于
· 费城华裔机智勇敢反擊持械抢劫非
· “毛伟人有千错万错但毛伟人是当
· 转帖: 一草教授,您老千万继
· 最柔滑金曲【小粉红之歌】一夜爆
· 最先进的令五毛闻风丧胆,痛不欲
· 爆料魏京生假民运真特务的苦博其
· 比长津湖更震撼的砥平里之战,这
· 十一国殇日,勿忘卖国耻、丧国恨
【诗词录】
· 2021·1·6·国会山事件乃驴党左派
· 我劝天公重抖擞
· 让左妖心惊肉跳的五十六字顺口经
· 魔王出来混世, 欠债终归要还!
· 愚丑人
· 八九·六四的悲怆与忧思
· 吉歌哥!吉歌哥! 你到底想要什么
· 2020,武汉没有春天!
· 满朝文武是秦侩, 沽名一尊当霸
· 岁月静好之死,致没有吹哨的吹哨
存档目录
2022-01-06 - 2022-01-06
2021-12-30 - 2021-12-30
2021-11-09 - 2021-11-26
2021-10-01 - 2021-10-28
2021-09-05 - 2021-09-29
2021-08-03 - 2021-08-29
2021-07-11 - 2021-07-31
2020-09-11 - 2020-09-11
2020-08-06 - 2020-08-21
2020-07-01 - 2020-07-28
2020-06-02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02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1
2019-07-02 - 2019-07-29
2019-06-02 - 2019-06-27
2019-05-03 - 2019-05-31
2019-04-03 - 2019-04-27
2019-03-09 - 2019-03-29
2019-02-09 - 2019-02-24
2019-01-01 - 2019-0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