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斗天巡的博客  
科学,艺术,历史,局部评论时政  
网络日志正文
现有对精神分裂症状阴性与阳性的划分方法的不完善 2019-12-12 12:45:14

按妄想、幻觉去划分精神分裂的阴性与阳性的方法实际上相当粗糙,因为精神分裂通常在心因诱导下产生的神经生化毒理威胁到神经系统的信息操作模版的体系系统对神经信息的整体驾驭、沿时间的流动展开的能量性表现的上层精神系统对生理结构解剖学的神经生理体系的精神系统的驾驭失灵、下层精神系统的感知觉肆意无序地表现,所以精神分裂中有不少与神经病类似的奇怪的神经官能表现,包括妄想与幻觉的阴性类型,如阴性幻觉、特定的内容被知觉不到而不是特定的虚构内容被知觉到,就像幻觉到了比起现实少了什么东西的知觉形象;妄想中消极、退缩和自我压抑地收缩自我系统的表现更不在少数。幻觉与妄想的阴性阳性或其倾向在两者之中排列组合的情形并不少见。


这里可以明显地看出,阴性与阳性精神分裂的区分单看有无幻觉妄想等症状太过笼统,关键的区分点应在于,是否生产性、创造性的,在满可能性的空间Winnicott所指出的移动过渡空间的水平更低更笨拙、更不具有引导人类高级情感心理意义立体抽象思维情感倾向性的水平上、努力地试图用症状里的感知觉去制作出笨拙的用于代偿心理人格对心理意义的主动性积极前瞻性的代偿表现。阴性精神分裂常常趋向进入认知症化表现的更深阶段。


浏览(63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北斗天巡
注册日期: 2019-08-14
访问总量: 50,0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海外华人对李子柒的攻击出于嫉妒
· 文革邪教世界如成千上万阉狗群起
· 一篇名为《美国大学为何禁止师生
· 封建变态标本样榜样牟林翰享受中
· 精神分析视角下的北大女生包丽被
· 现有对精神分裂症状阴性与阳性的
· 对痛苦的感知的复杂性变得可能也
分类目录
【艺术】
· 现代汉语的旧体诗创作全无必要计
· 时事题
· 精神分析与艺术审美视角论小说与
【科学与人文】
· 海外华人对李子柒的攻击出于嫉妒
· 文革邪教世界如成千上万阉狗群起
· 一篇名为《美国大学为何禁止师生
· 封建变态标本样榜样牟林翰享受中
· 精神分析视角下的北大女生包丽被
· 现有对精神分裂症状阴性与阳性的
· 对痛苦的感知的复杂性变得可能也
· 深受封建人身性统治附属关系的变
· 硅基生物的不可行性
· 以性行为和不正常和羞辱可怕人类
存档目录
2019-12-01 - 2019-12-17
2019-11-01 - 2019-11-29
2019-10-04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14 - 2019-08-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