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ingxiaot  
望江亭外锦水流, 荷花池畔老雀啾。 问君几渡关山月? 一重大洋已白头。  
https://blog.creaders.net/u/209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蔡蔡胜选后的马后炮 2020-01-13 20:46:21


蔡英文胜选后,美英澳日等国纷纷祝贺,一时好不热闹。本博坛也有几位兴奋得很。然而中国却出了两条不起眼的小新闻:一条是北京举行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发了几个大奖。其中一项是北京电子十四所的成果,“因过于先进,不方便展示。” 另一个是拉斯维加斯的CES大会(消费电子展),在4500多项展品中,中国有1000多项,占据约四分之一。

几件事凑一起,不禁让老夫有种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感觉。当年文革时期,中国大讲意识形态,一个胜利接着一个胜利,美国闷声发大财,一个火箭接着一个火箭往月球上奔。去年华盛顿广场庆祝Apollo登月,老夫也去看了看,重播的肯尼迪总统讲话至今听来依然激动人心。谁想到了今天,美国,台湾纷纷高举民主自由的意识形态大旗,一时“燥”得老共老脸不知往哪里搁,只能闷着脑袋搞建设,搞发展。老夫去年回国,成都地铁居然已经修到十号线。比较华盛顿红线地铁,三天两头出问题,差别老了去。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热闹之后还得看实力。中国的科技进步近年来有目共睹,制造业更是日新月异。科技奖和CES大会展露的只不过是这两个领域进步的冰山一角。蔡蔡如果不努点力把台湾经济搞上去,民主自由再理想,再光鲜,只怕也要竹篮打水一场空。

提醒:最近下水的山东号航母,入列的055大驱,还有电子十四所获奖的雷达都不是过家家的玩具哟。

浏览(47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明小天
来自: DC
注册日期: 2019-11-12
访问总量: 64,2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多说两句人造基因组的鉴定
· 为什么非典、武汉肺炎不可能是生
· 父亲的革命(60)
· 武汉肺炎高潮已过,有人失望吗?
· 一般说来,越烈性的传染病越不可
· 武汉肺炎不值得过分惊慌
· 父亲的革命(59)
分类目录
【随笔】
· 多说两句人造基因组的鉴定
· 为什么非典、武汉肺炎不可能是生
· 武汉肺炎高潮已过,有人失望吗?
· 一般说来,越烈性的传染病越不可
· 武汉肺炎不值得过分惊慌
· 台湾要甘做大陆的小媳妇
· 台独已是过去式
· 蔡蔡胜选后的马后炮
· 书呆子图说民主5(end)
· 书呆子图说民主(4)
【长篇小说连载】
· 父亲的革命(60)
· 父亲的革命(59)
· 父亲的革命(58)
· 父亲的革命(57)
· 父亲的革命(56)
· 父亲的革命(55)
· 父亲的革命(54)
· 父亲的革命(53)
· 父亲的革命(52)
· 父亲的革命(51)
存档目录
2020-01-01 - 2020-01-30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12 - 2019-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