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beiqian2016的博客
  暂略
网络日志正文
《上帝允许新冠病毒瘟疫的发生吗?》(2020-05-17主日信息摘编) 2020-05-17 18:00:15

《Who is Jesus? The Teacher or the Truth?》(David Jeremiah,2020-05-17)



《Where is God in the Midst of Suffering and Injustice》(Ravi Zacharias,2020-04-20)


《Did God Allow COVID-19?》(Michael Ramsden,2020-05-17)



【真理使教會成聖】(洪予健牧师,2020-05-17)



《艰难中的呼求》(刘传章牧师,2020-05-17)




【Prayer(lead by Michael Ramsden,2020-05-17):

Dear lord,you love us so much that you jumps into the massy rivers of our lives (in this pandemic crisis);you literally jump into all of this mess in order to lift us up.

(In this covid-19 pandemic crisis),we have no idea of the mortal danger in and the fact that so much of this world especially one where we are struggling even with the weight of our own sin,and that wish we have done wrong we can be in so much trouble,and we can be completely oblivious to it;we could be that close to death,but the amazing thing is that Jesus Christ jumped into this world to pull us out.

Lord,we need the help that you can do for us.

Lord,we worship you,the God in the Bible,who knows our fears,who hears our prayers, who forgives us when we fail,and lifts us when we fail,and enable to give us strength in order to overcome despair.

Lord,we worship you,the God in the Bible who we can turn to in this time(covid-19 pandemic crisis),and who has been referred to;that is why we can be more than conquerors with Christ;because whatever we go through,and however it may end,you are able to lead us through to the other side to be with you. 

Lord,you are the source of hope that we can have.

Lord,thank you that you know us and love us and you save us. There full of something that we cannot see nor that is also able/not simply to end a physical life but an eternal life sin;and thank you,you put your arms around us on the cross;thank you,Lord,you are willing to have that transference of that to yourself,and that you are willing to pay the price;not just for what we had caught,but also for what we had done;Lord,you took the full force of all the consequence of that.

Lord,we thank you,for that through your death and resurrection,you offer us a new life in you,and we need that life when we drifted away,we want to come back,or we messing around with things we shouldn’t’t be messing around with,we are so close just losing something you gave us.

Lord,we want turn back to you and say,God,we are sorry;Lord,forgive us,give us the assurance of life.

We pray all of this in the precious name of Jesus Christ. Amen 



附:

《艰难中的呼求》信心大纲(刘传章牧师,2020-05-17)

【引言】

圣经用四章经文(代下17-20章)来记载约沙法的生平与事迹,他是犹大诸王中的好王之一。

约沙法登基年三十五岁,在位二十五年,奋勇自强,增兵建城,保国卫民,耶和华与他同在。

他在信仰上坚承祖道,就是坚守他祖大卫的信仰,遵行耶和华的道,不拜偶像。

不但如此,他是一位敬畏上帝的人。因此,他作王第三年,就派人到各城去以上帝的律法,教训百姓,约沙法使国富民康。

刚强的人有软弱,约沙法最大的错失就是与亚哈结亲及与亚哈谢交好,这些暂不在话下。

平安中有危机,约沙法原以为国泰民安,但没想到,没有多久,就面临战争。

上帝为什么容许艰难临到祂儿女的身上?

1.为要使人在我们身上看见上帝,以使人认识上帝,因此,我们只不过是上帝所使用的一个器皿,我们对艰难的反应说明我们的信仰是怎样的。

2.在经历中认识上帝的实在,使我们的信仰不只是停留在「从前风闻有你」的境界,而是要进入「现在亲眼看见你」的地步,以致我们真知道祂。

【大纲】

一  艰难的来临代下20:1-2

二  艰难的面对代下20:3-13

三  得胜的秘决代下20:14-21

四  丰满的硕果代下20:22-30

 

【一、艰难的来临(代下20:1-2)】

此后,摩押人和亚扪人,又有米乌尼人,一同来攻击约沙法。有人来报告约沙法说:“从海外亚兰(又作以东)那边有大军来攻击你,如今他们在哈洗逊他玛,就是隐基底。”(1-2)

1.忽遭攻击

约沙法正在过着国泰民安的日子的时候,仇敌突然来攻。我们也是一样。有人日子过的好好的,有一天,他太太对他说要去作ㄧ个体检,结果发现了癌症已第三期,这突如其来的打击,使他们措手无策。生命中常有这样的事发生。好在他们发现了及时就医,现在已好了。

2.多方攻击

他所面对的攻击是多方面的:摩押人,亚扪人,米乌尼人 – 西珥人,以东人。这些人都是犹大人的邻邦,就像今天的以色列国被周围的阿拉伯诸国包围一样。

其实,基督徒的生活也是一场不停的争战,信徒所面临的攻击也是多方面的:

A.从人来的——

有不信的人:不许奉主名祷告,不许有十诫,反对挂十字架

也有信的人:分争,结党,分裂

B.从鬼来的——

有的是明处的,更多时候是暗处的,魔鬼会装作光明天使,来诱骗我们犯罪。

【二、艰难的面对(代下20:3-13)】

约沙法便惧怕,定意寻求耶和华,在犹大全地宣告禁食。于是犹大人聚会,求耶和华帮助。犹大各城都有人出来寻求耶和华。约沙法就在犹大和耶路撒冷的会中,站在耶和华殿的新院前。(3-5)

当攻击来临的时候,一般的反应是什么? 

1.反攻 –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以口还口 

2.夹攻 – 找几个朋友与你一起来夹攻 

3.围攻 – 联合所有的人来团团包围

*这都不是圣经的方法,也不是约沙法的方法

 - - 约沙法的方法:首先我们注意到约沙法有惧怕,当大敌来临的时候,没有人不害怕,但他没有退缩,而是面对,他怎样面对这意外的艰难呢。

1.他定意寻求耶和华,在急难来临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来到上帝的面前,寻求耶和华,求告祂的名。

不但如此,约沙法还: 

2.宣告禁食,招聚众人来参加联合祷告会,把重大的事件带到上帝面前。

约沙法如何祷告,约沙法祷告的内容是什么?

3.约沙法的祷告

A.敬拜的祷告(经文6-7a)

耶和华我们列祖的神啊,你不是天上的神吗?

你不是万邦万国的主宰吗?

在你手中有大能大力,无人能抵挡你。 

天上的上帝  万国的上帝  大能的上帝

B.感恩的祷告(经文7b)

我们的神啊,你不是曾在你民以色列人面前驱逐这地的居民,将这地赐给你朋友亚伯拉罕的后裔永远为业吗?

曾在 – 长远的历史

朋友 – 亲密的关系

永远 – 不变的事实

C.抓住上帝应许的祷告(经文8-9)

倘有祸患临到我们,或刀兵灾殃,或瘟疫饥荒,我们在急难的时候,站在这殿前向你呼求,你必垂听而拯救,因为你的名在这殿里。

当祸患、刀兵、灾殃、瘟疫、饥荒、急难来临的时候,上帝必照着祂的应许垂听祷告,祂必为祂的名施行拯救。

D.恩怨相比的祷告(10-11)

从前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时候,你不容以色列人侵犯亚扪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以色列人就离开他们,不灭绝他们(参20:1)。

看哪,他们(现在来)报复我们,要来驱逐我们出离你的地,就是你赐给我们为业之地。 

约沙法不肯以恶报恶,他求告耶和华。

爱仇敌是战胜仇敌最好的方法

E.谦卑倚靠的祷告(12-13)

约沙法知道:我们无力抵挡这来攻击我们的大军,我们也不知道怎样行,我们的眼目单仰望你。犹大众人和他们的婴孩、妻子、儿女都站在耶和华面前。

约沙法说,我们不能,但你能,这样的祷告,上帝肯定会听。

 

【三、得胜的秘决(代下20:14-21) 】

1.胜券在主的手中

耶和华的灵在会中临到雅哈悉先知: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以靠耶和华的灵方能成事。(亚4:6)

耶和华的话临到:不要因这大军恐惧惊惶;因为胜败不在乎你们,乃在乎神。(15)

2.要站稳自己的立场

上帝说:犹大和耶路撒冷人哪,这次你们不要争战,要摆阵站着,看耶和华为你们施行拯救。不要恐惧,也不要惊惶。明日当出去迎敌,因为耶和华与你们同在。(17)

三个重要的字: A.站  B.看 C.去

A.站——是信心的等候,就像当年摩西带领以色列人过红海的时候一样所说的:「不要惧怕,只管站住!看耶和华今天向你们所要施行的救恩。因为,你们今天所看见的埃及人必永远不再看见了。」

B.看——是信心的验证,就像以色列人眼看着红海分开。

C.去——是信心的行动,信仰不是只说不行的,信心要有行为,但不是靠自己的行为,而是因顺服上帝而产生的行为。

为什么站、看、去、就行了呢?因为耶和华与你们同在

3.坚定的信心仰望    

他们听了上帝借先知所说的话之后,有什么表现?

约沙法就面伏于地,犹大众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也俯伏在耶和华面前,叩拜耶和华。哥辖族和可拉族的利未人都起来,用极大的声音赞美耶和华以色列的神。(18-19) 

A. 敬拜 – 面伏于地,俯伏在耶和华面前

B. 赞美 – 歌唱、颂赞、称谢,极大的声音

C. 胜利 – 在凯歌中胜敌

约沙法站着说: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哪,要听我说:信耶和华你们的上帝就必立稳;信祂的先知就必亨通。(20)

你信吗?

【四、丰满的硕果(代下20:22-30)】 

1.奇妙的战术

当“众人方唱歌赞美的时候,耶和华就派伏兵击杀那来攻击犹大人的亚扪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们就被打败了。因为亚扪人和摩押人起来,击杀住西珥山的人,将他们灭尽;灭尽住西珥山的人之后,他们又彼此自相击杀。”(22-23)

A.这个战术也是我们信徒可以使用的,当我们被人攻击或是受人辱骂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像约沙法王ㄧ样,不要争战,要摆阵站着。耶稣也是一样,“祂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威吓的话,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

B.有时我们会被人攻击,被人误会,受人批评,我们真想为自己申辩,或去解释误会,其实都是不必要的,很多时候愈解释愈误会。奥古斯丁说:“错误会自我纠正。”意思就是说,批评你的人,或误会你的人,有一天自己会知道自己错了。所以说“错误会自我纠正。”不要为自己申辩,交给主,主会负责。

2.许多的财物–珍宝 收取了三日

约沙法和他的百姓就来收取敌人的财物,在尸首中见了许多财物、珍宝,他们剥脱下来的多得不可携带;因为甚多,直收取了三日。(25)

生命的丰盛是从许多的艰难中获得的。有一位大学教授在一所大学的毕业典礼上演讲,赢得全场听众的深深的感动,事后有人问他为甚么讲得那么有能力,他说:“我天天要推着我残废的儿子的轮椅带他散步。”

我们要得神国的丰富,我们必须经历艰难。

3.圣殿的赞美

在这场战争开始的时候,“约沙法就在犹大和耶路撒冷的会中,站在耶和华殿的新院前”,现在战争已经获胜,他们又回到耶和华的殿:

众人聚集在比拉迦谷(就是称颂的意思),在那里称颂耶和华。犹大人和耶路撒冷人都欢欢喜喜地回耶路撒冷,约沙法率领他们;因为耶和华使他们战胜仇敌,就欢喜快乐。他们弹琴、鼓瑟、吹号来到耶路撒冷,进了耶和华的殿。列邦诸国听见耶和华战败以色列的仇敌,就甚惧怕。(26-29)

我们所有的事奉都要以敬拜开始,也要以敬拜结束。没有敬拜就没有事奉。歌颂、赞美、敬拜是向列邦诸国作见证的最好方法。

【结论】

在危难之时不是退缩而是倚靠耶和华定能得胜。

艰难的日子会过去的,上帝当日在犹大人“无力抵挡这来攻击我们的大军,我们也不知道怎样行”的时候,上帝使他们旗开得胜,照样我们相信上帝今天也能救我们脱离这史无前例的怪端。

我们存活着最大的目的就是荣耀上帝,敬拜赞美祂。

像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上帝要在列邦诸国中彰显祂的荣耀,使他们知道祂是耶和华。



 

 


浏览(664)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beiqian2016
注册日期: 2016-02-11
访问总量: 405,6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她像极了当年到上海煽风点火造反
· 恐怖分子还学习了“地道战”
· 恐怖分子学会了毛泽东的词汇:纸
· 视频信息:教会当如何面对LGTBQ
· 从微信被限制使用已有多年谈起
· 无神论生物学家谴责跨性别意识形
· 如果AI会震撼天主教,那么它也会
分类目录
【读《圣经·旧约·创世纪》】
· 再读《创世纪》第四十七章(惟独
【读《圣经·旧约·申命记》】
· 再读《申命记》四章/三十章/三十
【读《圣经·旧约·以斯帖记》】
· 8)上帝“出手”(2012-09-27 文摘
· 7)以斯帖和末底改与约瑟的对比
· 6)以斯帖记的神学目的(2012-09
· 5)末底改不归回圣地的后果(201
· 4)为何末底改不拜哈曼?末底改
· 3)以斯帖和末底改是否为正面的
· 2)犹太人有必要在平反后再行杀
· 1)从旧约看报复--当受害者成为
【读《圣经·旧约·约伯记》】
· 真实,独特,智慧的《约伯记》(
· 关于“以利户的苦难观”(2012-07-
· 人的智慧到了尽头,是上帝上场说
· 读《圣经·旧约·约伯记》(2012-0
【读《圣经·旧约·诗篇》】
· 再读《诗篇第十九篇》:颂赞上主
【读《圣经·旧约·以赛亚书》】
· 再读《以赛亚书》第四十章(神对
【读《圣经·旧约·何西阿书》】
· 再读《圣经·旧约·何西阿书》第九
【读《圣经·新约·马太福音》】
· 再读《马太福音》二十一章:凯撒
【读《圣经·新约·路加福音》】
· 再读《路加福音》第三章7~20节
· 以“我们在天上的父”开始每日的祈
· 文摘:撒该和仆人的故事(卢俊义
· 再读马利亚赞美上主耶稣基督的颂
· 接近神圣“悲剧”前的一幕:一个女
· 接近神圣“悲剧”前的一幕:一个女
【读《圣经·新约·约翰福音》】
· 以“我们在天上的父”开始每日的祈
· 再读《约翰福音》第八章39~47节
· 再读《约翰福音》第八章31~38节
· 再读《约翰福音》第八章31~38节
· 关于“灭亡之子---犹大”的若干思
· 关于“灭亡之子---犹大”的若干思
· 关于《约翰福音》第十七章12节中
· 上主是那么爱“这个世界的‘主人’”
· 在他里面有生命,这生命是人的光
【读《圣经·新约·使徒行传》】
· 让全世界都知道-初代教会:以弗
· 彼得在五旬节讲道(教会史上的第
· 以“我们在天上的父”开始每日的祈
【读《圣经·新约·帖撒罗尼迦前书》】
· 再读《圣经·新约·帖撒罗尼迦前书
· 再读《圣经·新约·帖撒罗尼迦前书
· 再读《圣经·新约·帖撒罗尼迦前书
【读《圣经·新约·帖撒罗尼迦后书》】
· 主日再读《帖撒罗尼迦后书》第一
【读《圣经·新约·启示录》】
· 让全世界都知道-初代教会:以弗
【赞美诗】
· 美国乡村音乐:《家传圣经 Famil
· 赞美诗:【三一颂 Doxology】(
【读书/笔记/分享】
· 帝国铁蹄下的复活(文摘,谨供参
· “耶稣受难苦路十四站”,读经默想
· 看报与晨读:德州高中校长家访每
· 《悼林昭》(今天是4月29日,说真
· 在新的一年再次开始学习研读(《
· 再读《马太福音》二十一章:凯撒
· 无法哭泣(文摘谨供参考)
· 《向着有光的方向,往前走》(原
· 知青故事:《在中国长大的“美帝”
· 以“我们在天上的父”开始每日的祈
【杂文/随笔/反思】
· 恐怖分子还学习了“地道战”
· 从微信被限制使用已有多年谈起
· 现在如还把三自说成“异端”,都算
· 遐思“举手:没有,没有,没有 ..
· 某些华人教会和机构心中的偶像和
·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疫情工作新闻发
· 追随金钱:为什么某些教会和机构
· 唉,看特鲁多怎么收场"Conv
· “2022年自由車隊”汇合渥太华已经
· 关于“金域检验中心传播病毒的严
【信息/文摘/分享】
· 她像极了当年到上海煽风点火造反
· 恐怖分子学会了毛泽东的词汇:纸
· 视频信息:教会当如何面对LGTBQ
· 无神论生物学家谴责跨性别意识形
· 如果AI会震撼天主教,那么它也会
· 《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大
· 《中国对台战争已经打响》
· 新冠大戏的闭幕脚本(转帖仅供参
· 利兹切尼输给Trump支持的候选人
· 对中国家庭教会的一个评价:属灵
【无题】
· 文摘:《改革宗立场声明》(2016
· 2018-12-25 无题
· 重观电影【佐罗】(西班牙语,19
· Labour Day 遐思二则
· “在世界上,他也可以做伟大的领
· 文摘谨供参考:《文革前后》
· 人造天国,全面爆发
· 2017-06-05 无题
· 删除
· 转帖共识网就“政教分离”的辩论之
【知青岁月】
· 《鹿心血》(知青回忆录,文摘)
· 文摘:两个女知青的艰难回京之旅
· 《54周年祭 - 曹滨海和他的母亲
· 《那一代北京文人的诗酒过从》(
· 知青回忆录:《曾骥》
· 北京版的“孽债”:《一颗遗落在荒
· 《最后一盏灯火》(转载,仅供参
· 《向着有光的方向,往前走》(原
· 知青故事:《在中国长大的“美帝”
· 知青该不该忏悔(文摘谨供参考)
【Covid-19病毒瘟疫期间的教会信息】
· 黑人牧师反思:我们关于“种族 Ra
· 【保守教会在基督的爱和荣耀里】
· 【耶稣为教会合一祷告】(信友堂
· 《从“李文亮事件”事件看专制的本
· 《危难中的平安》(2020-05-24主
· 《上帝允许新冠病毒瘟疫的发生吗
· 主日(5月10日母亲节)信息:《
· 看报与晨读:德州高中校长家访每
· 《悼林昭》(今天是4月29日,说真
· 《讲实话与讲讨人喜欢的话》(文
【2016年美国大选杂文】
· 就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在各博主
· 为2016年美国大选感谢上主耶稣基
· 删除
· James MacDonald牧师对美国总统
· 旧帖回顾(与彩虹论坛网友john19
· 教会中的虚伪现象(三):关于“
· 删除
· 删除
· 希拉里-奥巴马带领美国走向堕落
· 西三一大学法学院的法律诉讼事件
【随笔】
· 看看美国主要城市市长的党派
· 《十架:基督信仰之核心 The Cro
· 《这人是谁?是方方的祖父!》
存档目录
2024-03-21 - 2024-03-21
2023-11-17 - 2023-11-17
2023-10-10 - 2023-10-10
2023-09-04 - 2023-09-14
2023-08-24 - 2023-08-31
2023-03-06 - 2023-03-06
2023-01-02 - 2023-01-02
2022-12-26 - 2022-12-26
2022-11-18 - 2022-11-28
2022-09-07 - 2022-09-07
2022-08-17 - 2022-08-17
2022-07-20 - 2022-07-20
2022-06-11 - 2022-06-16
2022-05-12 - 2022-05-12
2022-04-06 - 2022-04-10
2022-03-02 - 2022-03-02
2022-02-02 - 2022-02-21
2022-01-28 - 2022-01-28
2021-12-07 - 2021-12-23
2021-11-03 - 2021-11-03
2021-09-17 - 2021-09-20
2021-08-13 - 2021-08-27
2021-07-07 - 2021-07-23
2021-06-13 - 2021-06-13
2021-05-03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11
2021-03-06 - 2021-03-30
2021-02-02 - 2021-02-28
2021-01-06 - 2021-01-31
2020-12-07 - 2020-12-26
2020-11-02 - 2020-11-30
2020-10-11 - 2020-10-28
2020-09-09 - 2020-09-28
2020-08-21 - 2020-08-21
2020-07-01 - 2020-07-28
2020-06-03 - 2020-06-21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4 - 2020-04-29
2020-03-07 - 2020-03-30
2020-02-06 - 2020-02-20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1-18 - 2019-11-22
2019-10-01 - 2019-10-16
2019-09-25 - 2019-09-29
2019-08-05 - 2019-08-22
2019-07-01 - 2019-07-23
2019-06-20 - 2019-06-25
2019-05-16 - 2019-05-16
2019-04-04 - 2019-04-30
2019-03-09 - 2019-03-14
2019-01-11 - 2019-01-17
2018-12-02 - 2018-12-26
2018-11-06 - 2018-11-18
2018-10-05 - 2018-10-19
2018-07-12 - 2018-07-17
2018-06-08 - 2018-06-29
2018-05-09 - 2018-05-28
2018-04-04 - 2018-04-25
2018-03-06 - 2018-03-23
2018-02-01 - 2018-02-16
2017-11-07 - 2017-11-07
2017-10-30 - 2017-10-30
2017-09-04 - 2017-09-04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28
2017-06-05 - 2017-06-30
2017-04-17 - 2017-04-30
2017-03-22 - 2017-03-24
2017-02-11 - 2017-02-11
2017-01-02 - 2017-01-29
2016-12-06 - 2016-12-31
2016-11-09 - 2016-11-16
2016-10-07 - 2016-10-18
2016-09-06 - 2016-09-29
2016-08-15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27
2016-06-02 - 2016-06-26
2016-05-06 - 2016-05-16
2016-04-04 - 2016-04-26
2016-03-02 - 2016-03-22
2016-02-11 - 2016-02-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