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解滨  
此处省略1000字  
https://blog.creaders.net/u/3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黑人命贵–回复耶鲁华裔学生的公开信 2020-06-09 10:26:12

黑人命贵–回复耶鲁华裔学生的公开信


解滨


最近耶鲁大学的黄艾琳同学写了一封致美国华人社区的公开信, 题目是《我们和非裔站在一起》,在美国华裔社区引起了巨大反响和争议,想必大家都已经读过了。 我是三天前才读到那封信的,读完后很难苟同那封信里的许多说法,我刚才给黄同学写了回信,是用英文写的,在中文版的下面。 以下是我写的回信的内容。

--------------------------------------------------------

黄艾琳同学和您的支持者们,

我是您最近给美国华人社区的公开信的读者之一。我是一个普通选民,三个孩子的父亲和一名志愿者。几天前,我有幸拜读了您写的并由您的一些同学共同签署的那封公开信。 我感谢您对华裔美国人社区和非裔美国人社区的关注! 我感谢您用这封信表达您的想法方面所做的努力。但是对于您信函中的大多数观点我并不同意 —— 您似乎对您所谈论的主题不甚了解。

在您的信中,您说:“我们亚裔美国人中长期以来一直普遍存在着敌视(或歧视)黑人的言论和成见。我从小就听到亲朋好友(甚至我的父母)对黑人社区微妙的、有时明显是种族主义的谈论:他们在不好的社区长大;他们造成了太多的犯罪;我希望你千万不要跟黑人交朋友,不要卷入黑人运动中。” 我完全无法苟同您这些个说法。

首先,“亚裔美国人”并非只是华裔美国人,除华裔之外还包括许多亚洲种族。您对华人社区以外的亚裔美国人有多少了解?您是否真的有足够的知识和经验以越南裔美国人,印度裔美国人,日本裔美国人,韩国裔美国人或其他亚裔美国人的名义发声?据我所知,那些亚裔美国人从没有称非裔美国人为“黑鬼”,也没有称白人为“鬼佬”。

其次,我建议您不要基于您有限的个人经验和少数人的不良行为来判断整个亚裔或华裔社区的是是非非。 我知道确实有一些华裔美国人(准确地说,他们中的大多数甚至不是美国人,他们只是住在这里而已)经常冒出一些歧视黑人的言论,并且对黑人抱有刻板印象。但这只是他们,并不包括我,不包括我的中国朋友,也不包括大多数华裔美国人。根据我多年的观察,这些人的工作和生活仅限于华人的圈子。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从不阅读或观看任何美国新闻。 《人民日报》和CCTV4曾经是他们唯一的新闻来源。 如今微信是他们了解世界的唯一途径。他们参加由中国领事馆组织安排的每项聚会和活动。他们热爱中国共产党,却讨厌美国。 同一群人不仅攻击黑人,还攻击白人。他们认为自己是优于地球上的任何其他族裔群体。因此,他们称印度人为“阿三”,称韩国人“高丽棒子”,称越南人“猴子”,称俄国人“毛子”。  他们甚至把在香港为自由而战的人们称为“港灿”,他们称台湾人为“台巴子”。如果您在美国浏览中文网站,您可能会发现同一群人总是拼命捍卫中共的言行。幸运的是,我不是其中之一,而且多数华裔美国人不在他们中间,也不喜欢他们。当您说“我们亚裔美国人中长期以来一直普遍存在着敌视(或歧视)黑人的言论和成见”时,您这不是通过一小撮人的不良行为来判断整个亚裔群体吗?这难道不是经典的种族主义吗?

我不清楚您对亚裔美国人的生活有多少了解。当您说“ ... 我们中的许多人生活在富裕的社区,把孩子送到顶尖的大学,从事舒适的专业工作......”时,您忽略了一些基本事实。您是否见过那些每天在中餐馆打工14小时一直做到死却薪酬低得可怜的伙计? 您是否知道有很多华人家庭居住在纽约布鲁克林和其他一些低收入高犯罪地区的贫困区域,那些华人家庭的孩子和黑人和拉丁裔的孩子上同样的学校?您曾经去过在曼哈顿,费城,芝加哥或休斯敦唐人街的任何华人家庭吗?当您的父母带您到唐人街去周末购物时(我希望他们这样做),您是否曾经好奇在杂货店的那些华人伙计的薪酬是多少以及他们的住在何处? 当您谈论亚裔孩子进入“顶尖大学”时,您是否知道在美国有许多亚裔学生与您一样优秀或什至比您更加优秀,但由于他们的肤色不对而被所有的顶尖大学拒之门外? PBS的“亚裔美国人”告诉您,当年那些参加修建洲际铁路的华工是最努力和辛苦的,却受到不平等的对待。 但他们并没有告诉您,今天的亚裔学生在学校里是学习最辛苦努力的。 十分不幸的是,大多数的亚裔孩子并不像您那么幸运 —— 不管他们多么刻苦努力地学习,他们要么被招生办忽略,要么受到顶尖大学的种族配额所限而无法被录取。 请问今天那些亚裔美国人孩子的“顶尖大学”究竟在哪里?如果他们开始为自己的宪法所保障的权利而抗争,您是否会称他们为种族主义者?

哦,对了,一年前,在一个叫做香港的城市,那里有很多和您一样肤色的学生人开始为争取正义,自由和人权而抗争。 大多数学生都是和平抗争。但当局称他们为暴徒,并用催泪弹,高压水龙,橡皮子弹和真枪实弹镇压他们。乔治·弗洛伊德经历的那样的悲剧在香港和中国已经发生过多次了。我想知道,当全世界密切关注香港的民主运动的时候您在哪里?你看新闻了吗?你有说一句话吗?那些孩子的生命就该被那样摧残吗?你们之中有任何一个人甚至想过在校园里开辟一个列侬墙,向香港的兄弟姐妹们表示支持吗?是因为您的父母不允许您这样做呢,还是因为您同意共产党的看法?

您是否注意到,您的公开信实际上是在受到严格审查和绝对控制的微信平台上发布的? 您是否知道您的文章得到了数百甚至数千元人民币的打赏,而那些向您付款的人必须在中国拥有有效的银行帐户? 不谈这些,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就是您的这一封政治信函在美国和中国都确保了政治正确,所以通过了某国的审查制度的严格审查。 与之相反,我给您的这一封信却只能张贴在我在美国的个人博客上。

最后,谈到这个国家的社会不公正现象,我只是好奇,除了从主流媒体和教科书中学到的知识以外,您对非裔美国人的日常生活究竟了解多少?您曾经住在非裔美国人社区吗?您的家人曾经造访过任何位于黑人社区的非洲裔美国人家庭吗? 您的家人有没有在黑人社区全职服务过? 简而言之,您有没有涉足黑人社区过? 如果这些都没有发生过,那么您怎么可以指责别人是种族主义者而您自己却不是呢?

我完全同意您的看法,我们亚裔美国人应尽力帮助和支持我们在黑人社区的兄弟姐妹们。问题是如何去做。您建议的那些行动简直就是开玩笑。 稍微严肃认真的人都会感到您好像只是沽名钓誉但却不想付出真正的努力。如果您真的想帮助那些每天都在生活中挣扎的非裔兄弟姐妹,请采取一些实际行动吧,不仅要帮助他们,而且要和他们共同努力,共同克服困难并与他们共同取得成功!

如果您和您的同学们对这件事真的是很严肃认真的,那么你们就应该把是帮助黑人社区这一条写到你们的就业计划中去。 美国的黑人孩子们大多去市区公立学校就学,而那些市区公立学校大多严重缺少教师,尤其是缺少受过良好教育和积极进取的教师。 你们毕业后,是不是应该去申请去那些市区学区担任教学工作呢? 我向你们保证,如果你们这样做,将会受到学区的官员,老师,非裔孩子们以及他们父母的热烈欢迎!

如果您不想当老师,那么还有许多其他职业途径可以为黑人社区服务。 如果您是一名医学院学生,您毕业后何不在黑人邻里建立家庭诊所? 如果您正在攻读法律学位,为什么不在拿到执照后立即在黑人设区开设律师事务所? 服务黑人社区的机会其实是很多的。请不要告诉我您打算加入美国和平队并希望被派遣到非洲国家 —— 这不算什么! 美国的非裔美国人社区比其他任何地方都更需要您的专业技能和服务,请首先帮助我们自己国家的人民吧! 我认为你们的父母将会支持你们的这一行动!

我想对参加在洛杉矶,休斯敦和其他城市举行的“黑人命贵”游行的华人说同样的话:我钦佩你们的精神,但请你们把语言和口号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把你们的企业搬迁到非裔美国人社区吧! 那样可以减少种族贫富差距并加强那里的地方经济;您应该在非洲裔美国人社区寻求一份全职工作,拿出您的技能,才华和经验去造福最需要那些服务的人们;您应该在黑人社区广交朋友,在那儿参加教堂礼拜,在那儿做义工,并在那里参加他们的社会和政治活动。我们都是美国人:很多种族,但却只有一个美国!

在我拿到我的研究生学位后,我曾在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学区供职,那里94%的孩子是黑人。 我那里的七年中,当过技术资源学者,当过网管,当过网站设计,并结交了很多黑人朋友。我与他人共同撰写过技术课程教学大纲,建立过一个又一个机房,安装过路由器,集线器和服务器,并提供过技术培训。 我的工作受到那里的老师和孩子们的赞赏。 有一年我的照片出现在学区招聘手册的封面上。 我就是这样认识黑人社区的 —— 通过第一手经验。 这也是我认为您也应该这样做的原因 —— 如果我可以做到这些,那么您一定也可以做到!

那么你们打算做什么,想好了吗?

-----------------------------------------------------------

下面是英文版

A Letter To Ms. Elieen Hiang, Et Al


Hello Ms. Huang and Your Supporters,

I am one of the readers of your recent public letter to the 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  I am a voter, a father of 3 children, and a volunteer.  A few days ago I got a chance to read the letter written by you and co-signed by some of your schoolmates.  Thank you for paying attention to both 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 and African American community!  I appreciate your effort in writing the letter and getting your words out.  However, I cannot agree with most of the points in your letter - you don’t seem to know much about the subject you were talking about.  

In your letter you said “We Asian Americans have long perpetuated anti-Black statements and stereotypes. I grew up hearing relatives, family friends, and even my parents make subtle, even explicitly racist comments about the Black community…...”.  I cannot disagree more. 

First of all, “Asian Americans” include many Asian ethnic groups besides Chinese Americans.  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those Asian American people outside of Chinese community?  Do you really have the first-hand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 to speak in the name of Vietnamese Americans, Indian Americans, Japanese Americans, Korean Americans, or other Asian American groups?  As far as I know, those Asian Americans don’t call African American “blackghost”(“黑鬼”), and they don’t call white people “ghost guy”(鬼佬).  

Secondly, I would suggest that you not judge the entire Asian or Chinese community based on your limited personal experience and a small group of people’s bad behavior.  It is true that some Chinese Americans (to be accurate, most of them are not even Americans, they just live here) do have anti-Black statements and stereotypes.  However, it’s just them, not me, not my Chinese friends, not the majority of Chinese Americans.  Based on what I have observed in many years, those people rarely get out of their Chinese circles.  Most of them don’t read or watch any American news.  《People’s Daily》 and CCTV4 used to be their only source of news, nowadays WeChat is their only way to know the world.  They attend every activity, party, and event organized by the Consulates of PRC.   They love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CCP) yet hate America.  The same group of people not only attack Blacks, they attack Whites as well.  They think they are superior to any other race or ethnic group on earth.  Therefore they call people in India “Asan”(“阿三”),they call Korean people “Korean sticks”(“高丽棒子”), they call Vietnamese “Monkeys” (“猴子”), they call Russians “Mao Zi”(“毛子”), and they even call the people who are fighting for their freedom in Hong Kong as “Gang Can” (港灿),and they call Taiwanese people “Taibazi” (“台巴子”).  If you surf the Chinese websites in the USA you may find the same group of people who desperately defend whatever CCP says and does.  Fortunately, I am not one of them, and most of the Chinese Americans are not among them, not with them, and not like them.  When you say “We Asian Americans have long perpetuated anti-Black statements and stereotypes”, do you think you are judging the entire Asian race group by bad behavior of a small group of people? Is this the classic racialism?

I am not sure how much you really know about Asian American’s life in this country.  When you say “...many of us live in affluent neighborhoods, send our children to selective universities, and work comfortable, professional jobs…...”, you are neglecting some basic facts.  Have you ever seen those Chinese restaurant workers who work 14 hours every day getting very little pay till they die? Do you know there are many Chinese families living in poor neighborhoods in Brooklyn, New York and some other low-income high-crime urban areas and their children attend the same schools as Black and Latino’s children?  Have you ever visited any family in the Chinatown of Manhattan, Philadelphia, Chicago, or Houston?  When your parents take you to Chinatown for weekend shopping (I hope they do), have you ever been curious about how much those grocery store workers get paid and where they live?  When you talk about Asian kids going to “selective universities”, do you know that MANY of the Asian students in this country are equally qualified as you or even more qualified but they are denied admission to any of the elite universities just because of their skin color?  The PBS “Asian Americans” tells you that the Chinese workers who worked hardest to build the transcontinental railroad were mistreated during and after the project, but they don’t tell you that today the Asian American students work hardest in schools, unfortunately most of them aren’t so lucky like you are - no matter how hard they work they are either ignored by admission offices or restricted by hidden racial quota set by the elite universities.  Where are the “selective universities” for those Asian American kids today?  If they start fighting for their constitutional rights, are you going to call them racists?

One thing I would like to share with you is that one year ago, in a city called Hong Kong, people with the same skin color and race as you started a big fight for justice, freedom, and human rights.  The vast majority of the students there are peaceful.  However, the authorities called them rioters, and treated them with tear gas, high-pressure water cannons, rubber bullets, and real bullets.  What happened to George Floyd already happened in Hong Kong and China multiple times.  I was wondering when the whole world was paying attention to the pro-democracy movement in Hong Kong, where were you those days?  Did you watch the news?  Did you say a word about it?  Are those kids' lives worth something? Did any of you even think about starting a Lennon Wall in your campus to support your brothers and sisters in Hong Kong?  Is that because your parents do not allow you to do it or because you agree with the Communist?  

Did you notice that your letter was actually published in a WeChat platform which is heavily censored and absolutely controlled by the CCP?  Do you know that your article was actually rewarded with hundreds or even thousands of Chinese Yuan, and the people who paid you must have a valid bank account in China?  Regardless of all of these, one thing for sure is that your political letter is politically correct in both the USA and China, therefore the Communist censorship did not bother to take it down as they have done to many other articles.  In contrast, my letter to you can only be posted on my personal blogs in the USA.  

Finally, speaking about social injustice in this country, I am just curious about how much you really know about the daily life of African Americans besides what you have learned from mainstream media and textbooks.  Have you ever lived in an African American community?  Has your family ever visited an African American family located in Black neighborhood?  Has any of your family members ever served full time in Black community? Simply put, have you ever set foot in a Black neighborhood?  If none of these ever happened, then how can you accuse others to be racists and you are not?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that we the Asian Americans should do our best to help and support our brothers and sisters in Black community.  The issue is how.  The action items you prescribed are a joke - it makes serious people feel that you just want to get attention and become a celebrity but don’t want to do any real thing.  If you really want to help our African American brothers and sisters who are struggling every day, please take some real actions to not only help them, but also work with them, overcome challenges with them, and succeed with them!  

If you are really serious, you should plan your career path focusing on helping Black community.  Most of the urban school districts in this country where African American children attend school are short for teachers, especially well-educated and motivated teachers. When you guys graduate, could you please apply for teaching jobs in those urban school districts? I assure you that if you do so, you will be most welcomed by the district officials, the teachers, the African American children and their parents.

If you don’t want to become a teacher, there are many other careers paths for you to serve the Black community.  If you are a medical student, after you graduate, how about setting up a family practice clinic in Black neighborhood?  If you are pursuing a law degree, why not open a law firm in Black neighborhood right after you receive your license?  There are many, many opportunities for you to serve Black communities. Please don’t tell me you plan to join Peace Corp and want to be dispatched to an African country - that doesn’t count! The African American communities in this country need your dedicated service more than anywhere else, help our own people first!  I assure you that your parents will support your action! 

I want to say the same thing to those Chinese who attended the Black Lives Matter events in LA, Houston and other cities: I admire your spirit, but please transfer your words and slogans into concrete actions:  move your businesses to African American community to closes the racial wealth gap and strengthen local economies there; get a full time job in African American community to contribute your skills, talent and experience to serve the people in need; make friends there, attend church services there, become a volunteer there, and join their social and political events there.  We are all Americans: multi-race but one America!      

After I received my graduate degree I served in Kansas City, Missouri School District where 94% of children are Black. During the seven years I was a technology resource scholar, a network administrator, a webmaster, and a close friend of many African Americans.  I co-authored technology course curriculum, set up computer labs, installed routers, hubs and servers, and provided technical training. My work was appreciated by teachers and children there.  In one school year my picture was on the cover page of the district’s recruiting booklet. This is how I knew Black community - by first-hand experience.  That’s also the reason I think you should do the same - If I can do it, so can you!  

So what are you guys going to do?  

Best wishes,

Bin Xie


浏览(13206) (198) 评论(3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4 19:20:41

黑人才是真正的种族主义者,看吧,

法国的黑人青年已经在抗议中打出了大幅标语,他们大言不惭的表示根据进化论来说,他们黑人才是人类的祖先,黑人群体更应该享受更多的权利,必须要把生活在巴黎的白人赶走,建立起一个全是黑人的法国首都。

回复 | 6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0-06-14 00:03:47

觉得解大侠意犹未尽。你现在说的是,华人应该怎样看待黑人,我觉得你言之成理。但现在更要紧的悬案是,美国人应当怎样来解决黑人问题。包括所有的华人选民在内的美国选民,到了2020的今天,应该对黑人问题好好给一个最终答案了,再也不能让拖了几十年的弊端继续拖延下去,不断被别有用心的小人利用,最终毁了上帝的子民--美利坚人民的光明前程。

我以为,在种族主义的争端之上,还有一个关于伪善社会主义的争端。这个我称之伪善社会主义的主义,跟共产主义一样,是一剂毒药。在美国,吃救济拿福利的,虽然以黑人为主,但其它种族的也不少,且有潜在的扩大趋势。民主党人希望这样的人越多越好,这些人是他们的票仓。反正不花他们自己的钱。我相信,只要给予正常社会的激励机制,黑人会成为很发奋的群体,根本不存在什么懒不懒的问题。可惜,相信人道,相信救济弱势的善良美国人太多,幼稚和低智商害了他们,而他们毫无察觉。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3 07:27:58

【black lives matter】这是一句很明显的种族主义口号。明显的蔑视其他种族的命。居然有这么多的傻逼为这样的种族主义口号站台,叫好。

回复 | 5
作者:aoyun2012nian 回复 狮爷 留言时间:2020-06-12 15:50:50

俺不是歧视,俺是怕啊!就像楼下帖子的黑人精英说的,猜错了就要丢命的。还记得到股沟去面试的康京宏吗?还有北卡大学的教授刘锋午饭后在校园散步居然都能遇到黑渣被枪杀!怕啊,像怕恶鬼一样。

回复 | 2
作者:aoyun2012nian 留言时间:2020-06-12 15:43:29

同意作者!这些拿手指对着自己的父母和同胞的装X犯,应该先去黑人社区做点事,再来开口!

不过,如果不是这种装X踩同胞的,哈佛耶鲁也不会接受。

回复 | 2
作者:狮爷 留言时间:2020-06-12 09:19:37

回信太客气,老夫子与红太妹讨论政治问题,基本上是对牛弹琴。对于贩毒,抢劫犯,歧视了又怎么了,你来咬我!

回复 | 0
作者:muzzy 回复 kcho1348 留言时间:2020-06-11 23:57:10

黑人精英也是这么看待他的黑人同袍的。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06-11 23:41:57

Elihu Yale (5 April 1649 – 8 July 1721) was an American born British merchant, trader, President of the East India Company settlement in Fort St. George, at Madras, and a benefactor of the Collegiate School in the Colony of Connecticut, which in 1718 was renamed Yale College in his honour.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lihu_Yale

Hey, what is East India Company?

http://www.nationalarchives.gov.uk/slavery/pdf/britain-and-the-trade.pdf

https://www.jstor.org/stable/1917131

Wow, 馨竹难书, 新竹难书!

BLM政治正确革命委员会应该立马审查,着令耶鲁大学即刻改名,并清算耶鲁流毒,所有师生与之划清界限,轰轰烈烈进行批川普批耶鲁的运动。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我们一定要把BLM政治正确革命进行到底。

回复 | 0
作者:keeeleee 留言时间:2020-06-11 10:20:37

任何一个人如果要想命贵,不是依靠游行示威抗议,打砸抢烧就能够让你命贵的。如果你要命贵,必须坚持“所有的人命贵”(all lives matter)。你才真正能得到尊重。耶稣说,“施比受更有福”,就是这个道理。

回复 | 6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生命之轻 留言时间:2020-06-10 22:46:22

万维的反川们,你门要把罪犯当英雄是你们的权利,你门要跪就跪,人家不跪,也不干你的事。

英雄弗洛伊德的犯罪史

1998年,23岁, 持枪偷盗 入狱10个月

2002年,27岁,贩卖可卡因,入狱8个月

2004年,29岁,贩卖可卡因,入狱10个月

2005年,30岁,贩卖可卡因,入狱10个月

2007年,32岁,持枪入室抢劫孕妇被捕,两年后

2009年34岁被判刑5年。

2014年39岁 弗洛伊德刑满出狱,搬家到明尼苏达。并且

以上仅仅是弗洛伊德成年后的犯罪记录,不包括弗洛伊德的未成年犯罪记录

回复 | 9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0 22:37:32

我和很多黑人打过交道,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在正常的情况下都很善良,很友好,作奸犯科的黑人是少数,不过他们确实存在很多问题。第一个不善于理财,不喜欢积蓄,所以如果有什么变化,他们的经济状况立马出现危机。而且情绪不稳定。没有什么逻辑思维能力。当然他们当中也有聪明人,不过不能给代表他们的整体属性。

回复 | 10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1阅人 留言时间:2020-06-10 22:29:41

黑人要求的不是平等而是高人一等,他们追求的不是人权而是特权。

回复 | 10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0 22:27:32

任何一个人如果要想命贵,不是依靠游行示威抗议,打砸抢烧就能够让你命贵的。如果你要命贵,那么你自己必须尊重自己的生命,那么如何能够命贵?

要努力提高你自己的智商和情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毒品,酒精,不要犯罪,这是最,最,最起码的要求,如果你连这也做不到,那么你就是贱命一条,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让自己变成贱命的。怪不了别人。

回复 | 6
作者:1阅人 回复 党崇拜 留言时间:2020-06-10 13:28:04

准确地说,将“black lives matter(注意:不是life,而是lives)”翻译为“黑命贵”最为贴切。这是经过黑人长期锤炼打造的真实诉求,而且有一种欺骗性的故意模糊。黑人要求的远远不只是“公平”,他们的行为和口号已经表明“黑命(最)贵”——“black lives matter(only)”。

当然,如“党崇拜”您,人人都可把它解读为“黑命(也)贵”——“black lives matter(too)”。所以我说,口号“black lives matter”有一种欺骗性的故意模糊。

那人们只有根据他们的行为来判断,黑人要求的是“黑命(最)贵”还是“黑命(也)贵”。

回复 | 1
作者:生命之轻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6-10 12:56:11

我没读懂,自有博主来反驳,你想替他说什么?

回复 | 0
作者:党崇拜 留言时间:2020-06-10 12:43:40

"媒体中和书本上都在撒谎。"

从这句话就能看出你的认知水平。刚愎自用,唯我独是。你自己和整个媒体。书本的共同认知对抗,你是习大大吗?其他人都是白痴?“我文章中强调最好通过亲身经验来认识黑人”,你不知道这是一叶障目吗?社会学的要求是宏观和统计及调查综合分析,这就是一个梁家河支书自吹的对农民的认知,和社会学系专家分析全国农民收入、生活的综合判断 之显著区别。你以你碰到的几个黑人就以为自己掌握了全部,还要强调通过自身经验来认识黑人,这能不偏听偏信? 以个案代替全部,是研究社会问题的大忌,可见你对社会问题是多么的无知。无知导致自信,所以你得出“媒体和书本”都在撒谎,这毫不奇怪,如果继而得出禁止媒体,烧掉书本,正合特朗普和习主席的心意。你这种不上台便罢,如果你上台,就是言论自由和思想自由、出版自由的灾难。

另一个问题,“black life matter"是”黑人命贵“的意思吗?确切的翻译应该是”黑人的命也是命“。你是真不明白这句口号的意思?为了支持自己的论点就故意曲解原话,这不是学术观点的问题,这是个人品质问题了。

回复 | 3
作者:解滨 回复 kcho1348 留言时间:2020-06-10 11:31:30

谢谢您的留言和分享! 我文章中强调最好通过亲身经验来认识黑人,我相信这个看法是对的。 媒体中和书本上都在撒谎。

回复 | 6
作者:kcho1348 留言时间:2020-06-10 11:01:15

我是在台湾长大,学电子工程的,在矽谷有几家电脑公司工作了43年。

我常看,也欣赏解大侠的评论文章,基本上同意解大侠。

今天我想说几句,我的中文有时会写错字或用错字。

我在很多公司上班过,黑人女同事的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单亲妈妈,黑人男的百分之九十以上也是单身,在追求白女人。

我在读研究生开始就没有见过电子行业的高手。在公司能言善道,技术上不行。

我家住好区里几百万的房子,被偷,被盗过好几次, 全是黑人。

黑人占13%的人口,可是犯罪率50%以上。

我同意白人警察有罪,但是这个黑人George从1994年开始犯罪很多次。armed robbery, first degree felony, 吸毒,偷,盗 多次。也不是好人。

我在一家公司负责一个255个工程师的部门,来美国快50 年了,没有办法,我的经验使我每次看到黑人就提高了警惕。

回复 | 30
作者:抱不平 留言时间:2020-06-10 10:51:36

美国被感染武汉病毒还没有什么了不起,可怕的是美国离开全面赤化仅一步之遥!

回复 | 9
作者: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06-10 10:16:30

漏洞百出,读不下去。

开头就是直接否定年轻人的观察(亚裔长期以来歧视黑人);接着说是有亚裔歧视黑人,但那些是亲共的(请证明这个论点);接着就是“我不是其中之一,我的朋友也不是”,来证明亚裔没有歧视黑人。

就短短的这么几句话,其中的自相矛盾(亚裔不歧视但亲共的亚裔歧视),只抛出论点而没有论据论证(亲共的亚裔歧视黑人),以偏概全,以孤例反通说(因为我不歧视,所以亚裔也不歧视。但这正是作者批评学生的地方)。没法读下去了。

华川粉的领头羊就这水平?不愧是乌合之众啊。

就看你们今年还租飞机拉横幅不?使馆领馆不会像16年那样支持你们了吧?

回复 | 5
作者:美野山子 回复 生命之轻 留言时间:2020-06-10 09:45:35

"人家跪,也不干你的事。”—— 错!

人人有评论的权利,宪法保障的。你可以不同意他的观点,但必须保障他发表个人观点的说话权利!

不同意你的观点,就称川粉,那你是不是“共粉”,即中国共产党粉丝?或老粉红 ?

回复 | 7
作者:gmuoruo 回复 生命之轻 留言时间:2020-06-10 09:07:06

感觉你跟本就没读懂!

回复 | 5
作者:生命之轻 留言时间:2020-06-10 07:14:27

川粉解滨这次站在普世价值一边,深感欣慰。和老度的疑问与失落无语,恰成鲜明对照。这两天的事态,也值得万维小编(及背后金主)思考——无论华人中有多少反现代社会价值,反人类文明底线的负面思维,你再登什么Floyd是罪犯,,赞成华人不下跪,华人也只是一小撮。我们三四千年的古老文明,因为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唯物主义、因为专制体制下的等级观念、因为缺乏同情心、同理心,尚达不到人类文明底线,这是我们共同的耻辱,我们想把它发扬光大吗?请想一件事,万维的很多读者,是不看(或看不了)电视里的新闻的,他们对世界、对舆情的了解,只能通过华文网络媒体,所以你们更有责任,以客观平衡的报道,让中国人的观念跟上来。

万维的川粉们,你不跪就不跪,人家跪,也不干你的事。以此炒作只是眼见川普选情危矣,聊作发泄,。学学老度,??+--,至少不再丢人。

回复 | 6
作者:东晓风林 留言时间:2020-06-10 03:17:36

Well said!

回复 | 8
作者:Chi999 留言时间:2020-06-10 00:47:11
用中文写就好了
回复 | 2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06-09 20:48:20

??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06-09 20:42:24

--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0-06-09 19:17:59

Content rich, and context rich, and fairly practical.

回复 | 1
作者:阿鼻地狱 留言时间:2020-06-09 12:58:27

赞!

回复 | 9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6-09 11:25:16

红卫兵响应毛主席的号召,急农民所急,都变成农民,才实现平等。

似曾相识。

回复 | 13
我的名片
解滨 ,124岁
来自: 天王星
注册日期: 2009-10-29
访问总量: 5,989,6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Nothing to tell
test
谢谢各位来客!
最新发布
· 听说开始海外通缉了,俺来报个名
· 这一回,美国亚裔真的赢了!
· 中共为什么在美国如此猖狂?
· 美国侨领们的寒冬到了
· 写给美国侨领们的一封信
· 我要是突然死去...
· 气球事件闹大了,麻烦来了
分类目录
【实事求是】
· 我要是突然死去...
· 听说德州出笼了排华法案?
· 日本修宪成为正常国家,合情合理
· 为什么就不能“反华”?
· 台积电不属于中国,永远不属于!
· 一个让中共无法接招的“大记录运
· 当举报之风从中国吹到美国,我们
· 孟晚舟到底有没有认罪? 请看这
· 华人,一个正在被美国社会淘汰出
· 美国媒体开始关注在美中共外围组
【谈古论今】
· 告别开放,重走“闭关锁国”路的深
· 美国民主,名存实亡
· 今天我妄议香港了,不服来抓!
· 美国文革何时结束?动乱中华人如
· 老子这辈子不下跪!
· 70周年庆典,崩盘的开始
· 英国脱欧,世界脱左
· 千古浩劫 —— 五十年后谈文革
· 2月20日,让我们一起来写历史
· 一不小心,东方之星破了三项世界
【一针见血】
· 美国侨领们的寒冬到了
· 倒计时:击落佩专机,武统台湾!
· 唐山那四个女孩,到底在哪?
· 中国进入了流氓治国的时代
· 战争结束后,中国人或成为世界泄
· 点评孟晚舟案各方的输赢得失
· 海外华人若不跟中共切割,将永远
· 上周末的亚裔大游行,一场作秀
· 微信官司,中共又赢一局,输家是
· 中国正在干涉美国2020大选
【新锐评论】
· 气球事件闹大了,麻烦来了
· 栓好安全带:美中关系或要天崩地
· 11月3日,你和我为谁投票?
· 北德州大学驱逐所有中国官派学者
· 如果美国禁用微信,您准备好了吗
· 抗疫期间,美国最丑陋的一个华人
· 巴黎一场大火,烧掉了什么?
· 纽西兰大屠杀,媒体不想让你知道
· 美国文革运动考察报告
· 浅析美国的“反外国宣传造谣法”
【大国争雄】
· 为何世界上这么多中国人支持普京
· 川蔡电话,被忽略了的几个关键问
· 看俄国阅兵,谈中国阅兵
· 朝鲜如果核爆,中国应出兵拿下朝
· 美国敢于打仗和中国不敢打仗的原
· 从航天飞机的终结谈美国的衰落和
· 中国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 世纪婚礼和中华复兴
· 中国真掌握了弹道导弹打航母的技
· 美军这次军演到底有没有去黄海?
【谈天说地】
· 听说开始海外通缉了,俺来报个名
· 这一回,美国亚裔真的赢了!
· 中共为什么在美国如此猖狂?
· 写给美国侨领们的一封信
· 美国将要爆发的一场新的技术革命
· 习皇登基后五年十年的美好愿景
· 我们离这届人类的终结已经多近了
· 中国是不是又要“变天”了?
· 习近平死后会有戈尔巴乔夫这般待
· 幸福来得太突然,祖国要统一了?
存档目录
2023-07-05 - 2023-07-05
2023-06-28 - 2023-06-29
2023-05-14 - 2023-05-29
2023-02-09 - 2023-02-24
2023-01-18 - 2023-01-25
2022-10-02 - 2022-10-24
2022-09-02 - 2022-09-25
2022-08-01 - 2022-08-30
2022-07-07 - 2022-07-28
2022-06-07 - 2022-06-30
2022-05-07 - 2022-05-07
2022-03-03 - 2022-03-17
2021-12-19 - 2021-12-19
2021-09-25 - 2021-09-28
2021-06-15 - 2021-06-15
2021-04-02 - 2021-04-02
2021-03-23 - 2021-03-23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0-19 - 2020-10-30
2020-09-02 - 2020-09-21
2020-08-28 - 2020-08-28
2020-07-01 - 2020-07-18
2020-06-09 - 2020-06-30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14 - 2020-03-30
2020-02-05 - 2020-02-23
2020-01-25 - 2020-01-25
2019-09-30 - 2019-09-30
2019-08-14 - 2019-08-20
2019-07-31 - 2019-07-31
2019-05-20 - 2019-05-31
2019-04-16 - 2019-04-19
2019-03-16 - 2019-03-16
2019-01-03 - 2019-01-03
2018-12-08 - 2018-12-15
2018-10-08 - 2018-10-08
2018-09-02 - 2018-09-02
2018-08-04 - 2018-08-28
2018-05-05 - 2018-05-29
2018-03-14 - 2018-03-14
2018-01-14 - 2018-01-14
2017-08-03 - 2017-08-23
2017-02-07 - 2017-02-07
2017-01-04 - 2017-01-04
2016-12-04 - 2016-12-31
2016-11-08 - 2016-11-20
2016-10-24 - 2016-10-24
2016-09-15 - 2016-09-28
2016-08-09 - 2016-08-31
2016-07-07 - 2016-07-18
2016-06-12 - 2016-06-24
2016-05-02 - 2016-05-16
2016-04-04 - 2016-04-04
2016-03-16 - 2016-03-30
2016-02-02 - 2016-02-29
2016-01-07 - 2016-01-08
2015-12-17 - 2015-12-19
2015-11-01 - 2015-11-14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13 - 2015-08-20
2015-07-03 - 2015-07-29
2015-06-09 - 2015-06-30
2015-05-11 - 2015-05-27
2015-04-02 - 2015-04-23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1 - 2015-02-25
2015-01-08 - 2015-01-28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3 - 2014-11-25
2014-10-20 - 2014-10-22
2014-08-01 - 2014-08-07
2014-07-01 - 2014-07-29
2014-06-03 - 2014-06-26
2014-05-05 - 2014-05-27
2014-04-01 - 2014-04-25
2014-03-02 - 2014-03-25
2014-02-06 - 2014-02-28
2014-01-13 - 2014-01-26
2013-12-05 - 2013-12-27
2013-11-05 - 2013-11-27
2013-10-05 - 2013-10-15
2013-09-01 - 2013-09-21
2013-08-06 - 2013-08-26
2013-07-11 - 2013-07-29
2013-06-07 - 2013-06-30
2013-05-07 - 2013-05-31
2013-04-06 - 2013-04-30
2013-03-21 - 2013-03-21
2013-02-07 - 2013-02-20
2013-01-04 - 2013-01-18
2012-12-07 - 2012-12-11
2012-11-06 - 2012-11-17
2012-10-01 - 2012-10-28
2012-09-05 - 2012-09-28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5 - 2012-07-30
2012-06-03 - 2012-06-20
2012-05-03 - 2012-05-19
2012-04-04 - 2012-04-27
2012-03-04 - 2012-03-26
2012-02-01 - 2012-02-25
2012-01-14 - 2012-01-31
2011-12-13 - 2011-12-27
2011-11-08 - 2011-11-30
2011-10-05 - 2011-10-28
2011-09-12 - 2011-09-30
2011-08-24 - 2011-08-31
2011-07-22 - 2011-07-27
2011-06-03 - 2011-06-21
2011-05-02 - 2011-05-20
2011-04-01 - 2011-04-29
2011-03-03 - 2011-03-27
2011-02-28 - 2011-02-28
2010-12-10 - 2010-12-10
2010-10-01 - 2010-10-19
2010-08-16 - 2010-08-16
2010-07-07 - 2010-07-28
2010-06-04 - 2010-06-28
2010-05-12 - 2010-05-25
2010-04-15 - 2010-04-30
2010-03-22 - 2010-03-22
2010-02-10 - 2010-02-10
2010-01-01 - 2010-01-19
2009-12-01 - 2009-12-27
2009-11-04 - 2009-11-19
2009-10-30 - 2009-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