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耶鲁要被美文革改名?相信这个的网友脑子危险了 2020-06-25 17:49:44

逸草:别说“美国网友没上当中国网友先上当了”上当的美国网友(尤其是华川粉)何其多?网上和各微信群里,都充斥着上当的评论和谬语。


转自一位耶鲁校友
有感于读此文所谓的耶鲁大学要被美国文革改名,背后闹腾的其实是一些右翼害怕藤校过于白左,害怕BLM运动深入人心,想以极端手段来毁坏藤校名声、毁坏BLM的名声。最近有好几位朋友来问我怎么看耶鲁大学要被改名一事,还替我担心我的耶鲁文凭会变成野鸡大学。我一直纳闷美国主流媒体根本没怎么关注此事,怎么在微信圈里成了热议?现在知道这些背景,也就不难理解了。

希望真正关心美国问题的朋友们,多读英文主流媒体,可以左右派的都读,自己作出判断。英文主流媒体即使观点各异,基本事实还是可以理清楚的。别陷入中文自媒体一团浑水,担心美国正在发生文化大革命了。

对我个人,母校对我的意义是课堂上与教授、同学的交流互动,是图书馆、健身房、音乐大厅对我生命的塑造,至于校名叫什么真没有那么大的意义。却不说耶鲁被改名背后这些右翼势力的捣鬼,真要改了,不管叫什么名堂,相信大部分人在改名后的耶鲁和川普大学之间还是会选择前者。

耶鲁没什么危险,现在真正危险的是一些极端势力打着“自由”人士的名义去搞打砸抢,去做极端的类似改名运动,然后把这一切都转嫁到BLM运动头上。


耶鲁大学要被“美国文革”改名?相信这个的中国网友脑子才危险了

Original 四旗儿 加拿大和美国必读 Today

文|四旗儿


前几天和“加美必读”的编辑君闲聊。我问:“现在美国的拆雕像和正名运动这么热闹你们怎么不写一篇?


编辑君说有别的号早写过了,人家还是爆款,然后反手扔给我个链接,曰:《耶鲁大学危险了!》。


打开一看,这稿子图文并茂,红红绿绿,一句一分段,特别符合中文新媒体写作规范。开篇大红字,“耶鲁大学,鼎鼎大名的耶鲁大学,危险了。”


乍一听还以为美国蒯大富夺权,耶鲁大学被井冈山兵团革委会接管了。仔细一看,说是以Jesse Kelly为代表的一些保守派学者在推特上发起#CancelYale运动,要求耶鲁大学改名。理由是命名耶鲁大学的伊利胡·耶鲁不仅是奴隶主,同时也是奴隶贩子起家。耶鲁大学如果不“立刻改名,并且除去所有建筑物、文件、商品上的耶鲁字样”,就是仇恨黑人的表现。


作者进一步认为,此等滑天下之大稽的要求竟然在“美国微博”上了热搜,还不乏支持者,照这样下去,哈佛大学、布朗大学、莱斯大学、乔治敦大学、华盛顿大学,这些神圣的高等学府岂不都要改名?作者感叹,“这个世界,想想有时真的挺魔幻的,我们还一直想赶超哈佛、赶超耶鲁,但说不准哪一天,美国既没有哈佛,也没有耶鲁了。”


仰天一声长叹,流量果然10万。二手传播更不得了了,凤凰周刊、头条新闻、侠客岛都转载了这条消息,全网流量没有100万,也有80万。




一、耶鲁改名到底咋回事?


嗯?等等,好像哪里不对。


对美国政治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要求在地名、大学名称等地方抹除奴隶制和种族歧视色彩的“正名运动”首先绝不可能是一个保守派的主张,怎么会由“一些保守派学者”提出呢?


会不会是自媒体搞错了左和右,保守和自由呢?鉴于此类政治光谱概念在中文网络上从来都是一笔烂账,还是上“美国微博”看一眼罢,看看#CancelYale 标签下特别活跃的几个博主,也就是《耶鲁大学危险了!》一文中提到的保守派学者都是何许人。


Emmm… 

Jesse Kelly,保守派时政节目“I’m Right”主持人,保守派网络电台“Jesse Kelly Show”主播;

Ann Coulter,时事评论家,保守派畅销书作家,代表作《反抗无用!仇恨特朗普的左翼分子如何走向丧心病狂》(Resistance Is Futile! How the Trump-Hating Left Lost Its Collective Mind);

Pete Hegseth,电视名嘴,福克斯电视台时事评论员,据维基百科,其在2016年大选时曾支持过马克·卢比奥和泰德·克鲁兹,后来成为一名坚定的特朗普支持者,代表作《美国十字军:我们为自由而战》(American Crusade: Our Fight To Stay Free);


Mike Cernovich,专攻反女权主题的知名博主、美国“男权运动”(Men’s Right)发起人之一;自2016年起成为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并在其博客上持续更新关于希拉里·克林顿的阴谋论文章。

……

算不算“学者”且不说,这浓郁的“保守”味儿倒真够给人熏一跟头。


那么问题来了,这群所谓保守派学者显然不可能支持“正名运动”,缘何众口一词地主张耶鲁大学改名呢?






太阳底下无新事,答案其实特别简单。Jesse Kelly的另一条推特说得清楚:“我毕生的目标就是把美国的大学系统打翻在地,再踏上一万只脚,因为它荼毒了一代美国人的心灵”。换言之,美国大学系统是“白左”的渊薮,身为“保守派学者”,我Jesse Kelly必须做点什么来让美国大学名誉扫地,揭露整个系统的虚伪!


所谓上了推特热搜的#CancelYale,原本就彻头彻尾是一出由川味右翼分子发动的“反串黑”,英文里管这种行为叫troll。


二、美国网友没上当,中国网友先上当了


对中文网龄长到见过微博八方人马战公知的读者而言,troll最地道的翻译恐怕是:“钓鱼”。



钩直饵咸,耶鲁和其他被cue到的大学官博,以及美国的BLM运动支持者并不见上钩,推特上#CancelYale 标签下基本全面沦为右翼喷子的同温层狂欢。然而,西方不亮东方亮,美国右翼分子都万万没想到的是,在遥远的中国,不论新媒体旧媒体,自媒体他媒体,官方媒体市场媒体,红丸子白丸子南煎丸子四喜丸子,竟然钓上了这么一大串。


是中文媒体水平不够吗?笔者不学无术,看个美国微博还得频频查字典,从发现问题到对这条信息进行fact check的过程大概总共用了五分钟。行业翘楚的媒体老师们有心想做,岂有做不到之理?


问题显然不是水平,而是节操。


达拉斯市政厅拆除罗伯特·李将军的雕像


2017年弗吉尼亚州夏洛特维尔市决议拆除美国内战中南方军事首领罗伯特·李的雕像,由此引发了臭名昭著的“团结右翼集会”(Unite the Right Rally)和一系列围绕种族问题和奴隶制历史认识问题的争议,其中很多争议围绕着南方邦联旗或南方军政人物的塑像等公共符号的存去问题展开。彼时中文网络上便不乏“搞文革”、“破四旧”的嘲讽之声,惟当时这种声音主要流传在特朗普上台后急遽右翼化的中国“自由派”小圈子里,旨在搬弄作为中国人伤痛记忆的文革来呛声支持美国种族平等斗争的声音。


时至2020年,眼看美国在川建国治下“越办越好”,嘲讽美国“乱了乱了”成为中文网络上一大流行趋势与政治正确。某些嗅觉敏锐的媒体,自然不辞搬出这套话语,反复撩拨读者往美国“白左”正在“搞文革”方向去联想。按照“流量为王”的指导思想,结果也颇为喜人。至于事实查证的工作方法、客观中立的媒体精神,既然没有广告主愿意为其付费,那也就“管他娘了”。


三、耶鲁大学名字的由来:为五斗米折腰的不光彩故事


一篇文章指出当下的中文媒体缺乏节操,大抵相当于指出一个人有一鼻子俩眼——等于什么都没说。在“耶鲁大学被要求改名”的这出“钓鱼”闹剧在中文网络引发偌大反响之余,不妨多想一步,思考一下为何中文世界的网友会普遍集体无意识似的认为给耶鲁改名是冒天下大不韪,以及这耶鲁大学的“耶鲁”二字到底是不是某种改动不得的、神圣不可侵犯的学术自由的象征?


尽管前面已经论证过,《耶鲁大学危险了!》一文不过是被右翼网络喷子“钓鱼”后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的臆想,但作者提出的问题仍然能代表一大部分人的想法:“耶鲁大学如果真被改名了,那还是耶鲁大学吗?耶鲁大学改名了,其他大学怎么办?”其背后隐而不发的思想根源,左不过是:“呜呼哀哉,天下苦白左政治正确久矣!昨天敢推倒国父雕像,今天敢逼三百年最高学府改名,长此以往,(美)国将不(美)国!”


这两点显然都是伪命题。梅贻琦先生曾经曰过,所谓大学者,有大师之谓也,非谓有大楼之谓也——当然更非谓有大金主之谓也。耶鲁大学之所以得名为耶鲁大学的历史,着实谈不上跟“学术自由”有什么关系。故事是这样的:


哈佛大学的第六任校长I.马瑟(Increase Mather)认为哈佛大学的风气过于自由,特别是对不信教者采取宽容态度而深感不满,导致其与哈佛大学的其他神职人员分道扬镳并转而支持康涅狄格州新成立的“大学学院”(Collegiate School),希望这所学院能实现他眼中纯正的清教思想体制。


I.马瑟之子C.马瑟(Cotton Mather),一名活跃在塞勒姆猎巫事件中的清教牧师,为大学学院争取到了东印度公司驻马德拉斯总裁伊利胡·耶鲁(Elihu Yale)价值560英镑的捐赠品。为了感谢伊利胡·耶鲁的贡献和鼓励其作出更多捐赠,大学学院遂改名为“耶鲁学院”,后定名为耶鲁大学至今。


这怎么看都是个为五斗米折腰的不光彩故事——更别提其中扮主角的老几位还是宗教保守分子、猎巫积极分子、殖民头子与奴隶贩子。直到1828年,耶鲁学院仍然不过是一所只重视古典语言和宗教观念,旨在培养合格神职人员的宗教学院。


耶鲁之所以成为今天威震八方的耶鲁大学,跟它前面这一百多年的“传统”实在没什么关系,相反靠的是1830年代以来历代学者不断打破传统,挣脱宗教枷锁,争取在大学教授现代语言、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数学课程的努力。


对伊利胡·耶鲁及其后代而言,不甚经意的捐赠奠基了一座世界级的学术殿堂,这当然是一桩“昨天耶鲁以我为荣,今天我以耶鲁为荣”的美谈,在被钉上历史耻辱柱的时候,也可以凭此项贡献选择比较矮的那根。但对一所世界级的大学而言,“耶鲁”二字实在算不上什么金字招牌,所承载的,大抵不过是一些无甚分量的“传统”。


四、说说“正名运动”与政治正确


最后,再来说说“正名运动”与政治正确。


1945年日本战败后,在盟军占领军的指导下,日本本土七所“帝国大学”均从校名中抹除了“帝国”二字,在海外殖民地兴建的“京城帝国大学”和“台北帝国大学”亦被改称为首尔大学校和国立台湾大学。时至今日,东京大学、京都大学、首尔大学和台湾大学仍然代表着亚洲高等教育的一流水准,并不因招牌上少了传统的“帝国”二字而万劫不复。同样的道理,怎么换到人类灯塔美利坚的耶鲁大学这儿就想不通了呢?


至于实际上要不要改名,要改成什么名,耶鲁大学改名了其他大学要不要跟着改名,那是人家各校教授自治团体和校董会的事情,中文自媒体的莫名惊诧,纯属咸吃萝卜淡操心。


以笔者个人的立场而言,尽管已经明确了所谓“耶鲁大学被迫改名”只不过是一场右翼喷子发起的网络闹剧,但却多少有点希望美国人民能在此事上更进一步。持自由主义(liberalism)理念的人们常说,美国的政治正确不是过多,而是不够。我想补充的则是,美国的政治正确不是量的不够,而是质的不够。比起开动资本主义的文化生产机器不断制造出《黑豹》和《绿皮书》之类文化垃圾,倒不如从扬弃对“传统”的莫名迷恋做起。无论这传统是叫耶鲁、国父、《圣经》或是宪法第二修正案。


包括少数族裔在内的全体美国人有权利争取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免于贫困及免于恐惧的自由,鲁迅先生怎么说的来着?


苟有阻碍这前途者,无论是古是今,是人是鬼,是三坟五典,百宋千元,天球河图,金人玉佛,祖传丸散,秘制膏丹,全都踏倒他。


本文系加美必读读者投稿系列,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浏览(1005) (40)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6-26 10:54:24

你那类川粉才是种族主义者,深度种族主义之念是你等成为川粉的主要原因之一。

事实是,你们欣然投了那曾屡次骚扰性侵强奸犯的票。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6-26 01:10:36

你看别人是种族主义者,但在真正的政治正确者眼里,你也是种族主义者的。

这就是左媒民主党的逻辑的必然结果。

如同攻击 Kavanaugh 性侵,必然把拜登弄成强奸犯。

更好笑的是,也必然逼你们投强奸犯的票。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6-26 00:29:17

川普大学会因你当伪川卫兵,就“你一定被告,开除”?

但凡话题有那么一点儿涉及你母校川普大学,你就免不了蠢话连连?呵呵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6-26 00:12:37

slave owner 多得很,难道相关的都要改名?

---

哈,哈,哈,你这样的思维,跟本就是个伪政治正确者么。

我早提醒你,若在学生面前讲,你一定被告,开除。

回复 | 1
作者:cunliren 留言时间:2020-06-25 21:42:45
华川粉的标配: 无心又无脑。被人当猴耍,还自觉挺卖力的。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6-25 21:10:48

slave owner 多得很,难道相关的都要改名?

你还真以为是川大领袖亲自发动、亲自指挥的文革来了?你们华川粉都成了川卫兵,“糊里糊涂地跟着闹文革”,但很快就被“碾碎”?

哦,当年跟耄共勾搭、被耄称赞喜欢的共和党派就是如此下场?

回复 | 0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20-06-25 19:07:02

这是right-wing poke (右派恶搞)。还有文盲当真了。《纽黑文记事报》:#CancelYale called a right-wing ‘poke’ to distract from protests这是right-wing poke (右派恶搞)。

编了个《黄川粉笑料集》:

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1427568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6-25 18:32:40

雅鲁是 slave owner 成立的,改名是早晚的事,否则真正的政治正确者是绝不罢休的。

有些人糊里糊涂地跟着闹文革,以为自己也是政治正确,很安全,但很快就被真正的政治正确者碾碎的。

当年跟着土共闹事的民主党派就是如此下场。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0-06-25 18:00:44

你怎么会连“尤其是”也读不懂了?

把“尤其是”读成了“全部是”?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0-06-25 17:55:24

原来古林风那样的自干五也是华川粉啊,哈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67,8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