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特有理
  有感而发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特有理 ,51岁
 
注册日期: 2008-11-07
访问总量: 1,867,1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简单描述一下电子战中的幻影技术
· 中共在香港火中取栗的动机分析
· 有些人真的还不如禽兽
· 中共在香港问题上玩蹦极的后果
· 从许章润到比尔盖茨
· 没有必要把主义供上神坛
· 货币应该以什么为基准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随感走笔】
 · 有些人真的还不如禽兽
 · 当你老了,看啥片儿都没劲了
 · 疫情期间感觉最受影响的一件事
 · 华春莹是美国深喉,华府急需政治语
 · 抢卫生纸的现象有那么难理解吗?
 · 若你完全不相信阴谋论,你必成为待
 · 回答一个公认最毒辣的问题:谁能代
 · 我深刻地意识到:要是不嫖个娼,我
 · 一部值得男人欣赏的新影片《T-34》
 · 什么样的人喜欢大一统
【人生回味】
 · 北京的厕所文化
 · 北京的厕所轶事
 · 一盒难忘的曲奇饼干
 · 这辈子曾经干过最楞的一件事
 · 充满阳光的 Vancouver Sun Run
 · 二蛋子翻身记
 · 文革记忆--人之初,性何善?(下)
 · 文革记忆--人之初,性何善?(中)
 · 文革记忆--人之初 ,性何善?(上)
 · 我的桥牌搭档(5-6)
【选票政治】
 · 选票政治的弊端(3)是谁把政治权力
 · 选票政治的弊端(2)智力利己侵蚀社
 · 选票政治的弊端(1)
【资本的拼图】
 · 市场换技术到底对还是错
 · 按劳分配在社会范畴的谬误
 · “按劳分配”是资本经济中的海市蜃
 · 交易中的利益转移
 · 需求的解析+波音737问题分析
 · 经济所能起到的作用
 · 经济是当代最大的谎言
 · 人性在人类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 人性的成本
 · 自由竞争的逻辑
【淡定的神曲】
 · 关于质疑精神及对双缝实验结论的质
 · 《测不准原理》到底有多不神秘
 · 关于重力的答疑
 · 重力的本质解析
 · 闲话外星人理论
 · 从女权说感性与理性
 · 咱准备写小说啦
 · 假猴王,真八戒
 · 最后的代码(微型科幻)
 · 宇宙本质的探寻
【诗情画意】
 · 雪峰与秋色
 · 致爱丽丝部分练习(Youtube 视频应
 · 测试贴图:河静凝树影,霞色入清流
 · 温哥华的夏季值得来看看(续二)
 · 冬雪拾趣迎圣诞
 · 雨中即景
 · 向摄影专业水平冒进
 · 孤芳自赏谈《秋草》
 · 巅峰秋色
 · 鹿湖掠影秋之苍
【网络互动】
 · 我读书不多,你别憋死我!
 · 恭喜嘎拉哈当上了大姨妈
 · 我是眼花了还是错乱了?
 · 浅谈嘎啦哈和他娘的底线
 · 芹泥关于川说学生间谍是假消息的博
 · 苏小白的博客怎么没法留言?
 · 网络剧本备忘录
 · 给Ladybug的回复
 · 说嘎子几句~一个人和一拨人的不同
 · 为何说善为佛之本-与K19网友探讨
【文章】
 · 简单描述一下电子战中的幻影技术
 · 中共在香港火中取栗的动机分析
 · 中共在香港问题上玩蹦极的后果
 · 从许章润到比尔盖茨
 · 没有必要把主义供上神坛
 · 货币应该以什么为基准
 · 用基本财务知识来判断加拿大房市走
 · 川普死亡时钟及奥巴马门
 · 从黑川文章中看躁郁症患者的心态
 · 反川与亲共就差一个点赞
存档目录
05/01/2020 - 05/31/2020
04/01/2020 - 04/30/2020
03/01/2020 - 03/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2/01/2019 - 12/31/2019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1/01/2015 - 11/30/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0/01/2014 - 10/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09/01/2011 - 09/30/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3/01/2009 - 03/31/2009
02/01/2009 - 02/28/2009
11/01/2008 - 11/30/2008
网络日志正文
相互尊重意见,这盘棋还下不下了? 2020-04-03 16:29:46

相互尊重意见,这盘棋还下不下了?

特有理

2020-4-3


中国文化中缺乏理性思维,弃实就虚是特色。中国人的逻辑思维体系十分狭隘和单薄,因此缺乏思想的深刻收敛性。所谓【思想的收敛性】,是指不论思考的起点和方向如何,只要是逻辑洽合体系始终是正确的,最终都能达到一个共同的结论点,或是一个有界的目标域中。例如勾股定理的证明方法有几十种,但最终的结论都是相同的。西方社会之所以能够在思想和科技上领先,就是其文化中具有求真求实的强大基因。而中华文化恰恰相反,充斥着求伪求虚的思想模式,并在几千年的积淀和发酵下,形成了中华文化的固有特性。这种求伪求虚不求真的特性,必然决定了华人在思想上很难形成求真的动力。这不但使华人社会失去了思想提升的平台和科技创造力;也导致在推进文明发展的行动上缺乏足够的合力,甚至根本丧失了行动的能力。

由于中华文化的影响,华人之间的争辩往往被大众看成是不必要的较真。但是,如果处处不较真,事事不较真,真从何来?不较真的群体,思想中很难有真的存在空间。即使像中国的学生那样数理化精通,遇到现实的社会问题就很难形成合理的共识。因此社会也就必须依靠强权的约束才能磕磕绊绊地运转。否则,必会是鸡飞狗跳的状态。中国人合作干事,往往是大家同下一盘棋。谁都觉得自己的棋路对,然后大家也都习惯于在纷争面前求同存异。那么可以想象,当一伙棋艺平平的人去给棋圣当参谋求同存异,哪怕棋圣的棋艺再高也发挥不出来吧?

本人不幸出生在中国,且不幸天生一种较真的性格,因此极为反感和不屑与大众求同存异。在真理面前、在坚实的逻辑面前,本人其实很谦卑也很虔诚。而对似是而非或黑白颠倒的现象则是深恶痛绝,也绝不姑息和手软。

在对付中共的问题上,在理论和方法层面大家尽可以夸夸其谈;但是在具体行动层面,把不可能方案拿出来就是一种扯淡,而执迷不悟的狡辩就是混蛋行为!面对中共制造的病毒爆发,在法律层面予以揭露、控诉、和追责,明显是现实状态中一个最为可行的行动方案。然而却有人横加诋毁,声称只有中国人才有资格控告中国政府。按其逻辑,外国有人跟中共勾兑就没资格起诉;那中国人还说爱党如妈不嫌妈丑呢,难道就有资格起诉了?面对这种言论,本人绝不会搞什么求同存异。

在一个充斥着谬误的思想环境中去求同存异,推翻中共这盘大棋还下不下了!


浏览(1065) (42) 评论(7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度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20-04-06 15:44:00

特博的最近几篇大作都是重磅,如有神助,赞一个。

回复 | 2
作者:特有理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20-04-06 13:47:15

老度所言很有战略高度,也有中国内部的信息铺垫。本人完全赞同老度的分析!

病毒造成的外部压力会首次超过中国内部的矛盾压力,因此中共的大厦已经倾覆在即。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04-06 12:29:32

现在的包帝就是当年的刚毅荣禄,而老佛爷要杀包帝以解危局,现京师的九门提督是老佛爷的人,而京师南北大营的统带都是和谐帝的人,包帝在京师的力量只有锦衣卫,兵部衙门和军机处各有人马,高层的火拼随着局势的恶化随时可能爆发,一爆发就可能是兵戎相见。

回复 | 2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0-04-06 12:05:03

【在对付中共的问题上,在理论和方法层面大家尽可以夸夸其谈;但是在具体行动层面.......面对中共制造的病毒爆发,在法律层面予以揭露、控诉、和追责,明显是现实状态中一个最为可行的行动方案】

说得对。

在土共最脆弱的时候,只要能提供压力就是好的,争论谁来给土共施压最正确是没有意义的。

乐见国际列强在法律层面给土共施压,出现八国联军对中国历史是一种动力,庚子赔款对摧毁大清朝提供了致命一击,否则大清朝不会杀那么多顽固的满清权贵,也不会剿灭义和团,更不会出现以后的保路运动,没有这些,武昌起义就不会爆发。

中国最好的历史选择就是包括俄罗斯在内的西方列强跟土共索赔,在北面俄军云集楚戈尔和美军进击南海的战略态势下,共军内部发生倒习的内战,摧毁习政权,杀一独夫而谢天下,可避免摧毁中国的世界大战的爆发。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20-04-05 17:24:25

看来你是越活越糊涂了!

我说你“浑身都是中共气味”,这就等于你是中共吗?你只是“浑身都是中共气味”的,但本质上却是“嫉恶如仇”的自由民主反共斗士,所以特别滑稽!如果我投共去,那也不是投向你!你做美梦了,知道了吗?

其次,你又来撒谎或着恶意曲解我本意了。我哪里有“看见我(指特恐怖)这样你宁可去投共”的意思?我的本意是,【如果全部的自由民主斗士都是你这个样子,我宁可去投共】,现在还没到我投共的时候!

你撒谎或着恶意曲解我本意,又一次被我抓住了!

回复 | 2
作者:特有理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4-05 14:54:49

瞧瞧,说让你反省一下,你非不。越说你的逻辑洽合能力的缺陷越暴露无疑。

咱给你摆一摆哈:你对我那么苦大仇深,还说我“浑身都是中共气味”,但你却说,看见我这样你宁可去投共。那不等于你还是投到我这边了吗?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05 12:39:08

【你还是不明白我的意思,格致夫怎么是我的敌人? 万维没有我得敌人,我不多说了】

我说“敌人”其实不是针对你,而是针对特恐怖。特恐怖心中可是敌我分明,嫉恶如仇!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4-05 11:44:40

你还是不明白我的意思,格致夫怎么是我的敌人? 万维没有我得敌人,我不多说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05 11:12:26

【还是再说一句,你去看看再格致夫那里,我是怎么回击格致夫同学的。他对我的攻击比特有理说你的要厉害的多了吧?】

那完全不同,跟敌人拼杀就是战死也不可惜。但被自己战壕的人捅一刀,还被人认可,即使只伤了一层皮我也会立刻退出战场!特恐怖非常较真,我也是!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05 11:03:20

【可以啊,特有理这样真不算啥】

哈哈!看来中共斗右派那一套你也认可了?用中共那一套跟中共斗?

好玩,这万维越来越好玩了!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20-04-05 10:59:39

【我跟你的区别就在于:即使所有反共斗士都像你这样,我也坚决不投共!】

你浑身都有中共的气味,当然就不需要投共了!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4-05 10:50:58

还是再说一句,你去看看再格致夫那里,我是怎么回击格致夫同学的。他对我的攻击比特有理说你的要厉害的多了吧?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4-05 10:49:10

可以啊,特有理这样真不算啥,我也不知道你还计较啥,难不成你是要他向你道歉,我劝他,恐怕他也不会,他那么说话,我听说上去就是不想道歉的意思。 现在看你的了,你希望广大网友出来主持公道,我认为是bad idea。 当然你是自由人。骂我的人比这厉害的多,我真不care。 而且我真不觉得特有理这样说你一下,你反击一下,他再坚持,你也坚持, 还不够, 那我也没办法。你不是我管理的团队一员,我只是玩笑,我不怕别人骂我, 其实骂我的人,当他知道自己骂的对和不对,要么选择反省,要么固执己见,这两种都不是我能控制的,所以我是不care。现实中,我从来不care自己不能控制的事。 我这只是做个比喻,相信你能明白的。我不再多说了。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4-05 10:20:41

我跟你的区别就在于:即使所有反共斗士都像你这样,我也坚决不投共!

“特恐怖”,这个绰号我喜欢,嘿嘿!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05 10:18:36

【let's move on!】

远方兄希望我不要再说了,move on。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特有理的这种行为,你可以接受吗?你让我move on然后接受这种无限上纲上线你死我活阶级斗争的行为?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20-04-05 06:18:15

【右撇子呢,应该属于生活中爱抱怨,关键时刻就是猪队友的那种。】

特恐怖:

您以后千万别提我是你什么“友”了,不管的是“猪”还是“猫”!与你为伍就是一种耻辱!你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就是中共的活化身!看你这里滔滔不绝谈自由民主正义,批中共批文革,看起来就恶心!你这几天的行为,哪个不是文革红卫兵的表现?给我扣了一个屎盆子,我找你理论,你反诬我是“碰瓷”“泼妇打滚”?这是正义?完全一个流氓嘴脸!给我扣了一个屎盆子,再教训我“如果你问心无愧,何必跳脚?”,有你这样的自由民主斗士吗?这是绝对的特恐怖!

幸亏象你这样的特恐怖只是个别的。如果全部的自由民主斗士都是你这个样子,我宁可去投共!因为你自己就是一个中共的典型。你这种人出来反共,太滑稽了!

回复 | 2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05 06:02:35

【Come on, 骂我得人不会比少把?】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可理解我自己的感受。被中共五毛神经病等人怎么骂我都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但被所谓自由民主标志性的人物扣上中共这类恶心的罪名,就像给我头上扣了一盆屎,要我move on?不可能的!这个特恐怖说【嫉恶如仇,眼中揉不得沙子】,难道我就不能【嫉恶如仇,眼中揉不得沙子】?

回复 | 2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20-04-04 22:10:17

管理过大团队,不是假滴,哈哈!

回复 | 0
作者:特有理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04 21:53:40

哈哈,远方博的总结虽然佛系,但有相当的高度。其实你说的三种角色在社会上也非常有代表性。看来远方兄有很强的解决矛盾的能力,喜欢平衡。本人属于性情中人,嫉恶如仇,眼中揉不得沙子。右撇子呢,应该属于生活中爱抱怨,关键时刻就是猪队友的那种。

回复 | 1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4-04 21:08:44

Come on, 骂我得人不会比少把? 你跟有理兄的争论,很明确了,他认为你不需强调美国西方的过错,就这么简单, 你的观点也很明确,甚至我是有点倾向你的,我们三不同的是,有理兄觉得美国西方民间的正义会导致推翻中共的趋势,他用他的理性和逻辑,包括过去的历史来认证,你认为美国西方自作孽,自己先要改变,然后民间正义才能解决问题。我跟你们都不同,我不认为美国西方政界商权贵和民间有动力去推翻中共, 最多是切割,回到1979年前。 我得认知是基于,美国西方一直是怕黄祸。 我想我这个评论写的很清楚了,清者自清,let's move on!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4-04 15:09:13

更正:果然不出所料啊!我前面就说了,你肯定我这些话当作我通共的罪证了!

----------------

补充:特有理现在已经变成特恐怖了!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20-04-04 14:30:44

果然不出所料啊!你前面就说了,你肯定我这些话当作我通共的罪证了!

中共整人的那一套就是这样啊!把人打成反革命,批来批去后,那个人真得就变成了反革命了!当年的红卫兵们都是象你这样说的。红卫兵们个个都象你这样,又红又专又革命,从来不怕别人说自己不革命,对吗?您就是一个把反共挂在嘴上的恐怖分子!

回复 | 4
作者:特有理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4-04 14:22:54

“最明显就是我对中共同路人的言论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敏感了!”

很明显啊,你越来越理解那些中共同路人了不是?那你所谓的反共立场不是太脆弱了吗?这就是问什么你能发表为大外宣助力的文章了。

难道以前没人说过我是隐藏很深的共党特务吗?我是真的不在乎!人只能管好自己的形象,管不住别人的嘴。而你的行为,就是一直试图通过管住别人的嘴来维护自己的形象。结果只能是适得其反。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04 14:11:33

你也看到了,这个特无理还是用中共整人那一套对付不同意见,这种思维没有任何改变。中共五毛们怎么攻击我,对我都没有什么影响。但这位自由民主的标志人物这样攻击我,的确对我产生了重大影响。最明显就是我对中共同路人的言论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敏感了!甚至都有退博的冲动了!

自由民主斗士?有时就跟恐怖分子差不多!

我说这句话,估计特无理听到了,又会把这当作我通共的罪证了!我就随他去了,反正我已经是个中共暗桩了大外宣了!

回复 | 3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特有理 留言时间:2020-04-04 13:49:42

【用得着没完没了地跳脚吗?】

你以前可以没完没了地缠着我,我现在就不能没完没了地追着你吗?又来特无理了?

我前面是说了“不想再说了”,但后面还有一句话呢!【如果没有重大的问题,我就不回复了】,难道你眼瞎了?

你自己说【别人如果诬陷你。那是别人的信誉受损,如果你问心无愧,用得着没完没了地跳脚吗?】,为何不用这句话用在你自己身上你?如果你自己问心无愧,为何怕我多说话呢?【别人如果诬陷你。那是别人的信誉受损】。类似的手段,你用在别人身上时,心里没感觉,当别人用在你身上时,你就感到不舒服,你这是不是特无理啊?

我是不想说了,但必要的时候还是会说!记住你自己的话,【如果你问心无愧,用得着没完没了地跳脚】!

回复 | 2
作者:特有理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20-04-04 12:13:30

差点忘了还有你这一茬。既然你亲自跑腿通知,我就拨冗到你那儿看了一眼。不过说实在的,水平低的不忍卒读,文章臭的让我掩鼻而去。反驳啥的真没必要了,浪费时间!

哦,要不这样,你发动你的同伙们给你那篇臭文点赞,达到本片点赞数的一半就过来通报一声,咱可以陪你玩一篇。如何?

回复 | 1
作者:fangbin 回复 peter98 留言时间:2020-04-04 12:06:26

在我的跟帖与博客文章中从来没有“反共必须反华”的字眼,你这种污蔑,都是你自己意识形态编造出的二手货,聊以自慰。你不仅需要污蔑他人,还要继续欺骗自己。我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就其层面上而言,你不过是个刚出生的伢崽而以。所以我基本上懒得搭理你。回去看看王国维、胡适、陈寅恪、爱因斯坦、卢梭、孟德斯鸠、哈耶克、顾准、托克维尔等人的书。你更不懂得:文化隐藏的深,来自于我们自身的参与。特有理与右撇子两位博主的冲突,原因也是其实双方都是没有经受过这方面的训练。清醒的人是远方博,万维博主中像他这样的显然是少数,你更不是他的对手。我对中国文明的热爱,是反思后的热爱,真正的热爱,必须要有反思的过程。如果中国在未来文明社会中像法国那样建立先贤祠。前述几位中国学者都可入列。毛泽东至多只能进入拉雪兹公墓。

回复 | 3
作者:特有理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4-04 11:56:03

你自己说“不想再说了”,结果还是没搂住。功亏一篑!

你的言论、你的举动、以及你的论调所造成的影响,客观上就是主动成为了大外宣的一部分。看看都是谁在为你站台打气加策应就太明白了。

别人如果诬陷你。那是别人的信誉受损,如果你问心无愧,用得着没完没了地跳脚吗?说实在的,骂共党的多了,网民都快麻木了。关键不是长期的骂就能说明什么,而是发表观点的人的思想魅力和人格魅力才能抓住别人的心。靠自我花装只能蒙人一时,巨大的政治思维漏洞是硬伤。见到社交媒体上也有类似你的论调,不知源头是不是你,但效果不可能不让人联想到大外宣。除非你能意识到其中的问题,否则再怎么洗刷都无济于事。你要是不想再这么堕落下去,好好反省几天再说。就我的读心体会,你的精神和思想都太弱。纠缠下去不会有好结果。

这算是忠告!

回复 | 1
作者:fangbin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0-04-04 11:27:24

你跟他们有别的,因为你似乎是独立的发言,发疯很容易的,不信你在格同学那边多待几天。

观察到位。群体的发疯正是中国专制文化最具的特点之一。让他们发疯去吧。我们守着自己的清醒。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0-04-04 10:39:39

我就知道你要用集体的概念,你看我说了那么多,你还是没明白我说的集体容易发疯的驱动,你看格致夫那里?。大家接受? 好了,他不发声,你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老虎狮子打过后,都不记仇的。这里是博客,不是谁犯错的法庭,让读者评判,不就行了。

回复 | 2
共有70条评论  当前为第1/3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