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林贝卡
  Rebecca Lin
网络日志正文
月光如水 记忆如昨 2009-10-11 04:16:56


每当月光如水的晚上,我的先生和我不时地带孩子们去户外散步。一轮皎洁的月亮悬挂在天空,月光透过树林,印在孩子们灿烂的笑容上,是如此的柔和。孩子们笑着闹着走着,开始问先生“十万个为什么了。“Daddy, why are stars shinning in the sky? " 先生是孩子们的“百科全书。” 每次孩子们问我问题,我答不出来时,我就对孩子们说:"Go to ask your daddy; or let us look in the encylopedia; or search on the internet." 孩子们如此的天真可爱,带给我快乐和幸福。Of course, they drive me crazy sometimes, too. Kids are kids after all.

孩子们和先生不停地在一问一答,我开始听起了我的音乐。不知不觉地就来到了飞机场。这是一个小型的机场,平时飞机很少,夜晚难得有飞机起飞降落。偶尔有飞机降落时,机场顿时星光灿烂,所有跑道上的照明登都亮起来了。

先生,孩子们和我就站得远运地看着飞机滑进跑道,徐徐地降落。先生会自言自语的说:“等有空了,我也得学开飞机。”先生喜欢冒险,什么都不怕。而我正好相反,什么都怕,虽然我也渴望能自己开飞机,去感受飞入蓝天的那份自由洒脱。

机场的旁边是绿色的草地,远方是树林,有时小鹿不时地走过。机场很宁静,没有了白日的喧嚣,是我的世外桃源。在这样美好的夜晚,我的思绪也开始飘荡起来,想起了国内的时光。“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读小学的时候,我在市里的田径队。每天清晨5点多钟就得起来去训练。外面还布满了星光,父亲和我走在寂静的街上,月光如水。我们学校还有一个同学也在田径队,她家里我家里不远,有时父亲和我也一起去接她,我们同去田径队训练。

训练场很大,有体育馆,也有广场,训练相当的辛苦,每天清晨得绕着广场不停地跑,还有其他的训练项目。由于训练过于辛苦,我最终病到了,父母不同意我再去田径队了。其实,当初父亲就反对我去田径队的,因为我被选上了,就只好支持我。虽然我自己还想去,我喜欢我们的教练,他英俊挺拔,40多岁,对我们要求严格,也有和蔼的时候,是我心目中的教练形象。后来病好后,教练还来家里,做我父母的工作,要我重新归队,可是父母执意不让我去了,我无法违背父母的意旨,也只好作罢了。训练场地有个打靶亭。每次下午训练完后,我总喜欢去打靶,我的枪法还不错,十有八九都打准了,当时高兴极了。遗憾呀,我的女兵梦永远是个梦了。

我这一辈子都很感激我的父亲,无论我做什么,他都是竭尽全力地支持我。读高中时,我在学校寄宿,只有周末回家。父亲总担心学校的饭菜不好,不时地给我送饭送菜到学校来。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冷的冬天,他亦如此。父爱如山,难以忘怀。感激父亲对我的教诲,鼓励和支持。 他总是对我说:"人要有理想,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等。说实在话,当时父亲不停地对我说这些,觉得他罗嗦。现在想起来,父亲的教诲让我受益一生。岁月流失,唯爱永恒。


离家读大学,第一个中秋节是在珞珈山读过的。那晚的月光真美,青春洋溢的我们,吃着月饼,赏着月光,弹着吉他,唱着歌曲,好不惬意;想起了碧波荡漾的东湖,在月光下显得如此的缥缈神秘;想起了曲径通幽的小径,在月光下更加的浪漫多情。

大学第二年的中秋节,我突然心血来潮,觉得应该给我父母寄月饼,以表我的思念之情,感激之心。谁知道,这月饼竟然走了半个月,我父母才收到,到他们手中的月饼已经都变成硬饼了,真有趣。

来到美国留学读书,毕业后,有了自己的家,做了母亲。每当中秋来临的时候,我都为孩子们重复着中秋节的古老传说。今年的中秋节前夕,我要孩子们用笔画出写出他们心中的中秋节,我还为他们设置了不同的奖品,比如:最佳创意奖,最佳故事奖,最佳数量佳,最佳画品佳,最佳中文奖等等。看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作品,我惊叹着他们的想象力,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中秋节的晚上,我和先生带着孩子们去公园参加了聚餐赏月活动。那皎洁的月亮洒在孩子们纯真的脸上,他们吃着美味佳肴,嬉笑快乐。

我仰望着那天边的明月,不由地吟诵着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不由地感叹,岁岁年年月相识,年年岁岁人不同。衷心地祝福大家:“但愿人长久,天涯一轮共”。



(图片来自网络)

林贝卡 初稿 于 2007年 秋 修改 于 2009年 秋 美国


浏览(1190) (2)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林贝卡 留言时间:2009-10-13 10:52:42
谢谢栀子花开的留言。
回复 | 0
作者:栀子花开 留言时间:2009-10-12 12:09:27
Rebecca,
每次读你的文字,或是听你贴的歌,都能感觉到你的清新、平和和悠远……
回复 | 0
作者:林贝卡 留言时间:2009-10-12 09:37:30
谢谢在水一方留言,祝你新的一周快乐。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09-10-11 21:43:20
感人的文章和动人的音乐,心灵的享受。祝福和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
回复 | 0
作者:林贝卡 留言时间:2009-10-11 20:29:22
晓竹,

问好. 谢谢你的夸奖.

Good night,

Rebecca
回复 | 0
作者:晓竹 留言时间:2009-10-11 19:58:46
很美的图片,很有韵味的文字。
回复 | 0
作者:林贝卡 留言时间:2009-10-11 08:18:00
谢谢欣岸的祝福,看到你的留言,我想起了这个英语格言,和你分享。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09-10-11 07:07:52
看到了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也看到了一个孩子回忆过去,怀念父母“父亲的教诲让我受益一生。岁月流失,唯爱永恒”。

祝福你的现在,一起珍惜我们的过去。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林贝卡 ,16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08-12-11
访问总量: 525,5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喜欢的一本杂志
· 初雪
· 永远的校园
· 雁渡寒潭
· 人生如诗
· 相遇是缘
· 念你们的名字
分类目录
【随笔札记】
· 我喜欢的一本杂志
· 永远的校园
· 月光如水 记忆如昨
【音画韵律】
· 初雪
· 相遇是缘
· 望北方 思故乡
· 故乡入梦来
· 似水流年
· 西域歌王王洛宾
【故园亲情】
· 故乡的红辣椒
【文苑拾贝】
· 雁渡寒潭
· 人生如诗
· 念你们的名字
· 提醒幸福
· 视线之内
· 诗为夏日的璀璨
· 能否把你比作夏日璀璨
· 当你老了
· 人生美景
· 一个人和一颗树
存档目录
2011-12-30 - 2011-12-30
2010-12-20 - 2010-12-20
2010-10-03 - 2010-10-04
2010-07-01 - 2010-07-16
2010-03-09 - 2010-03-23
2010-02-11 - 2010-02-11
2010-01-02 - 2010-01-02
2009-12-08 - 2009-12-29
2009-11-10 - 2009-11-10
2009-10-05 - 2009-10-15
2009-09-26 - 2009-09-26
2009-06-19 - 2009-06-19
2009-05-17 - 2009-05-17
2009-04-02 - 2009-04-02
2009-03-10 - 2009-03-17
2009-02-03 - 2009-02-22
2009-01-02 - 2009-01-24
2008-12-15 - 2008-12-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