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木心的博客  
点点痕迹,只为曾经低头凝思观照自己的生命.....  
网络日志正文
只有一个赵志刚 2010-08-10 10:18:37

这几天,我被赵志刚这个人弄得茶饭不香,日子过得颠三倒四。

赵志刚离开上海越剧院,去杭州落户发展了,还带着他的未婚妻陈湜(音:实)!几天前的一则新闻深深抓住了我的心。
 
母亲活着时,是多么喜欢尹派小生赵志刚啊!母亲总是说:糯得来,听了赵志刚,一天不用吃饭。

赵志刚是我们嘉定华亭人,小时候的嘉定广播节目,常常会播放他的一些经典选段。农民们在田里劳作,听得有线广播中的吴越软语,儿女情长,那茫茫不见头的日子似乎也好过多了!我还记得的有:《何文秀》中的 《桑园访妻》,《沙漠王子》中的《算命》,13、4岁的我甚至还能哼唱几句,特别是王子唱到:手抚琴儿心悲惨,自己的命儿我自己算.....我竟也生出少年辛酸泪来。
 
以前咨询不够发达,除了电视广播报纸,就是从乡里闲说中了解赵志刚,好比他爸爸是个公社还是大队干部啦,他妈妈在农村教书,他在越剧团坐冷板凳坐了好久.....

现在可好,一谷歌,什么都出来了,原来他是1962年生人,这么说来,当年我们听他的节目时,他不过20出头,真如张爱玲说的:出名要趁早。
 
奇怪啊,和赵志刚连在一起的一直是他的妻子孙智君,也是很美唱的很好的越剧演员,怎么换成不认识的陈湜了呢?再从网上一八卦,吓死我了!

原来孙智君和赵志刚生的女儿,竟然不是赵的,是一次无意中的验血发现的,据说按照夫妻两个的血型,根本不可能生出另一血型的女儿;网上有人报i料,原来孙智君一直和另一位越剧男演员张承好要好,甚至还和张一起去徐汇区中心医院拿着老赵的医保卡看病,被赵的钢丝(不是粉丝)们看到了;据说这在上越早就不是秘密了,赵本人也知道孙的出墙,只是一直隐忍,规劝;现在既然发现女儿不是自己的,就干脆离了!
 
赵孙张,都是10来岁就一起在上越学馆同吃同住同学的,可说青梅竹马,现在这事情弄成这样,真是令人唏嘘。也许,这正是赵要离开上海的一个原因吧。

不过,人生很神秘,人生很无常,也许当年年纪小,孙智君被赵的光环吸引,嫁给了他;但在生活中,也许她和张承好更对路,更对脾气。然这一切走过了头,就变得一点不美好了。 

再一八卦,原来陈湜也是很优秀的越剧青年演员,因为《第一次亲密接触》和赵志刚结缘。当时这个改变自风靡一时的网络小说的现代派越剧,曾受到很多非议和阻力,因为女主角陈湜的努力和坚持,令赵非常感动,收下她为徒,所以他们是有一段师生情的。
 
网上一位网友起初还打死也不相信,据他爆料,陈是他的朋友,非常开朗调皮,心直口快,和赵的关系不错,但绝不会离婚和赵好。因为陈的老公是非常非常有钱的,有几个亿的身价,样貌也很好,虽然不怎么喜欢越剧,但经常支持越剧团的票房。所以陈一直生活得比较舒服,不用赶场挣钱,潜心研究艺术。
 
但事实胜于雄辩。赵志刚在今年6月的贴吧里面贴出了简短声明以及一组照片,大意是走过了一段灰暗的日子,去年12月已经离婚,自己问心无愧,也不想过多解释,总之对得起任何一个人,也感谢粉丝的支持,感谢陈湜给了他幸福的感觉.....
 
网上大多是祝福声,但也有人同情孙智君,孙现在身体也不好,孩子最可怜无辜,张承好又不离婚,更有人骂赵志刚,难听的话也不少,因为陈湜更美更年轻。
 
其实,就在两三年前,在《杨乃武》一剧中,赵志刚演杨乃武,孙智君演杨的姐姐,陈湜演小白菜,我在土豆网上找来演出片段,三个人都是唱的动情感人,人戏不分,非常出彩,可以说,从艺术的角度,三人都充满魅力!只是孙智君毕竟将近50岁,身体发胖了,而陈湜才30出头,正是一个女人的大好时光,倒是赵志刚,好像吃了仙丹,没老过似的,越来越有味道,这就是上天给男人的资本。
 
不管生活中有多少爱恨情仇,有一点谁也不可否认,赵志刚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无论从相貌,唱功,勤奋的角度,他好像天生为越剧而生,为越剧而活,几乎他的每一个角色,都经久不衰,长留戏迷记忆中。这几年为了越剧的生存发展,他做过很多尝试改革,排演了《赵氏孤儿》,《屈原》,《梁祝》,为了吸引年轻观众,他还排演了很多现代戏,比如《疯人院之恋》,《家》,《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甚至还有《王子复仇记》。今年,他和黄磊,在赖声川的带领下,排演了新编《暗恋桃花源》,他演一个倒霉的老陶,妻子出轨,霉运连连,不过据说他在里面上串下跳,演得很是喜剧,完全改变了戏路和惯有的角色特点。
 
对于明星的个人生活,局外人说什么都是多余,不过我想,他和陈湜是真心相爱,但愿他们一直相爱!看他们的脸相,赵是最正气的。希望这次他找到真爱。

浏览(5707)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木心 留言时间:2010-08-11 03:40:13
晓竹,

是的,我更多的是震撼和唏嘘,只能说,生活有时候比小说电视还要戏剧化!

木心
回复 | 0
作者:晓竹 留言时间:2010-08-10 20:08:34
我也是前几天在网上看到关于赵志刚、孙智君、陈湜的新闻,很吃惊。
十多年前我在上海工作时,看过许多越剧,很喜欢赵志刚的尹派唱腔和表演。我外婆也说:糯是糯得来。
那时赵志刚和孙智君都很红,报纸杂志上有关于他俩婚恋的报道,挺美好的感觉。后来有报道说孙智君身体不好,赵志刚对她很照顾,孩子很懂事,等等。
总觉得这对艺术伴侣可以白头到老的,唉。真是台上演戏,台下人生。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木心
来自: 香港
注册日期: 2008-08-07
访问总量: 142,3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们走过的香港(5):石澳 ---
· 我们走过的香港(4):石澳
· 我们走过的香港(3):滘西洲公
· 我们走过的香港(2):浪茄湾
· 我们走过的香港(1):塔门
· 老六的廣東話,一百年也講不好了
· 心上长满了草, 自己拿把刀割割
分类目录
【回首来时路(1)】
· 一地鸡毛 (2003.12.15)
· 我的又穷又馋的童年 (2009-11-01
· 曾和方静有缘
【回首来时路(2)】
· 一顿年夜饭
· 农夫和孩子
· 屋檐底下的风景
【明月松间照(1)】
· 秋风起,想起谁?
· 我的朋友Sunny
· 想念一个有趣的人
· (转载) 我有明珠一颗──听星云大
·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更高,若为
· 工作着是美丽的
· 人生本来就是临时的
【明月松间照(2)】
· 晒一晒我们的童年(2):阿花
· 晒一晒我们的童年(1):大阿姐
· 大阿姐素描12则(下)
· 大阿姐素描12则(上)
【万水千山情】
· 歌声伴我心
· 假领子及海上回忆录
· 赤道上的兰卡
【香岛百态录】
· 我们走过的香港(5):石澳 ---
· 我们走过的香港(4):石澳
· 我们走过的香港(3):滘西洲公
· 我们走过的香港(2):浪茄湾
· 我们走过的香港(1):塔门
· 忏文举处罪花飞
· 最好的人間愛情 (2009-10-13)
· 天杀的甲流感
· Grace Bridge (1) 2009.6.8
【香港微博】
· 老六的廣東話,一百年也講不好了
· 心上长满了草, 自己拿把刀割割
· 住在屯门又怎样?(2010年10月16
· 替邓小平画圈
· 这样的中秋夜
· 两财迷小儿
【家庭趣事记】
· 老六的廣東話,一百年也講不好了
· 写在结婚14周年纪念日 (2011年
· 花草人生 (2010年10月26日)
· 妈妈,我也要让你为我骄傲!
· 壁虎精
【书影艺文录】
· 和儿子一起学习富兰克林 (写于20
· 童话童真---儿子的作文之一 (繁
· 儿子的作文之二
· 儿子的作文之三
· 只有一个赵志刚
· 北岛:在香港诗意地栖居 (上)
· (轉載)深陷財困泥沼 加州漸失
存档目录
2012-07-09 - 2012-07-15
2012-02-03 - 2012-02-24
2011-08-10 - 2011-08-10
2011-01-03 - 2011-01-03
2010-12-03 - 2010-12-03
2010-11-29 - 2010-11-29
2010-10-03 - 2010-10-07
2010-09-01 - 2010-09-29
2010-08-10 - 2010-08-27
2010-04-16 - 2010-04-21
2010-03-19 - 2010-03-29
2009-11-03 - 2009-11-03
2009-08-07 - 2009-08-07
2009-07-23 - 2009-07-23
2009-06-09 - 2009-06-13
2008-12-04 - 2008-12-04
2008-10-22 - 2008-10-29
2008-09-23 - 2008-09-23
2008-08-06 - 2008-08-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