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楚梅小居的博客  
白月青纱风细细 红梅楚楚绾新颜  
https://blog.creaders.net/u/74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购物和名牌 2007-05-08 14:02:42

 

我和其他女人一样,喜欢逛店,买衣买鞋买包。 我也喜欢打折,斤斤计较地计算和等待coupon, 买到一件喜欢而且价格适中的衣服,就迫不及待地在家穿戴搭配,照镜子,找鞋子,进进出出,忙个不亦乐乎。

 

我的服饰 ,遍布各个商店和品牌,从Walmart Ann Taylor, 从名不见经传的无名小牌到 大名鼎鼎的Gucci, 从几个美元到几百的都有。我买衣物,第一是视觉效果。第二是经济用途。 第三是价格合适。大衣,外套,牛仔裤之类,一定是款式和质量并重,价钱倒不在考虑首列。而简单的夏装,颜色和款式的千变万化足以引人注目,重要的是价钱合适,质量和做工只要不太差,就可以收入装备。有一些衣服,的确是衣中精品,美轮美奂,一见便为之倾倒,试穿后更飘飘然地忘乎所以,便不管不顾地安慰自己说,只有这一回,还好,几年之中,只有几回。不然口袋里的钱包实在消受不了。

 

我爱名牌,爱不释手的情况下,也偶尔染指为快,但决不为名牌和虚荣而消费。这在手提包上最为明显。手提包的款式五花八门。名牌的手提包,设计精良,做工讲究,面料的独特设计,的确不同凡响。上千美元的LV, Gucci, Burberry, 对工薪阶层而言,无论如何, 也象极了狮子的血盆大口,令人望而生畏。那种一置千金的张狂,毫不吝啬地展示了对平民阶层的压迫。它们虽有珍珠般的靓丽,但也有鱼目的嫌疑,如果,趾高气扬的它和你的身份不能相辅相成。说到底,名牌的价值早已不在于使用,却演变成富人和明星们个人主义的标签,这才是真正的离经叛道。说实在的,不知怎么,我很讨厌那满视野的LV,DB,GC,CH , 远远看去,几百元的和几千元的都好像是一张写了字的花脸。

 

再说,我就是我,我的穿着本该和我的爱好,气质,收入都旗鼓相当。我喜欢默契,生活中的一切,都应该默契而恰到好处地体现我的风格,心境和人品。

 

我不拒绝名牌,除了喜欢,一定要物有所值。我不歧视Walmart, 如果它也有一处辉煌。我按我的收入支取,有时也来点儿小小的挥霍,这样,平凡至极的生活, 才会焕发出一点颜色。

 

浏览(2160)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匿名]秋来秋去 留言时间:2007-07-26 12:51:45
在购物上,我找到了一位知己。第一眼就让眼睛为之一亮,价格合理的东西是我的购物原则。

“我喜欢默契,生活中的一切,都应该默契而恰到好处地体现我的风格,心境和人品”,很喜欢这个总结。
回复 | 0
作者:[匿名]秋来秋去 留言时间:2007-07-26 12:51:45
在购物上,我找到了一位知己。第一眼就让眼睛为之一亮,价格合理的东西是我的购物原则。

“我喜欢默契,生活中的一切,都应该默契而恰到好处地体现我的风格,心境和人品”,很喜欢这个总结。
回复 | 0
作者:楚梅 留言时间:2007-05-10 14:16:27
官点

对不起, 我文中所指, 都是平民阶层的消费观。如果我很有钱,我不介意去买各种各样喜欢的名牌。时装界,自然会有些日新月异的品牌出现,主要是针对富人阶层的胃口。因为他们最讨厌人家和他们用一个牌子的东西。

其实几千美元的手提包,几百至上千美元的鞋子,对一般收入三十万以下,对单身而言是没什么,但对家里有孩子的就是一种奢此。虽然我也可能血拼一下去买一双,但是,真的没必要。

Sex and city 里的白领女性,单身时自然可以大式挥霍,但Miranda 结婚后还是搬出了曼哈顿, 这也有经济上的考虑。

我并不是想炫耀我知道多少,最关键的一点,是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 既要节省,但也可以适当地挥霍一下,来点儿变化。

还有些牌子只在某些 local 高档专卖店才有。 纽约的一些专卖店里就有一些我平常都没看到的好牌子。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的信息
回复 | 0
作者:官点 留言时间:2007-05-10 10:33:50
楚梅
你显然没看到过我列出的牌子的鞋子,你不妨看看得些信息,买双穿穿.何为舒适的鞋子.鞋子有专门的牌子.
我说的牌子是不在外面露出的好牌子.象是CK,POLO甚至Gucci等都不在我谈的范围.它们是大众品牌.
我同意你的观点,沃尔玛确实有很多物美价廉的东西.
既要舒服又要式样可能就要花大些价钱.有时还要虚荣一下.女人需要好牌子的衣服和鞋.
回复 | 0
作者:楚梅 留言时间:2007-05-10 09:37:14
官点,

鞋子这么重要的零件, 关系到一天的舒适问题,自然要选好的牌子。

Walmart 夏天有些棉质的吊带衫还不错,穿在里面,外面一件短夹克或外套,效果也很不错。
回复 | 0
作者:官点 留言时间:2007-05-09 18:49:55
LV的小件比较适合满足拥有的欲望。大的包包的确要搭配。比如在沃尔马买的鞋子穿在脚上最好就不要用LV的包了。用了也会被人说是假货。宁可不用也不愿意被人说穿假货。真正的好东西不只是露出牌子。比如:taryn rose , arche,and Brunomagli等鞋子非常舒服,没有牌子露在外面,但舒服得很。这就叫善待自己。我的哲学是善待自己第一。高贵要贵在心里。露在外面的确实是显得心虚。一定要搭配好了哟!今年tory burch的服装和鞋子很流行,大家不妨欣赏一下喽。
回复 | 0
作者:楚梅 留言时间:2007-05-09 07:43:37
connie,你的生活也是很惬意的。只要自己喜欢,怎么都行。我想,每个人的生活都会有一些缺憾。但因为这些缺憾,我们可以给自己一些想象,追求的空间。
回复 | 0
作者:Connie 留言时间:2007-05-08 22:23:58
精致的生活。相比之下,我就粗得多了。
回复 | 0
作者:海棠 留言时间:2007-05-08 14:24:14
恰如其份的爱自己很重要。善待自己才能有一个好的心情去呵护别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楚梅小居
注册日期: 2007-03-30
访问总量: 291,7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所有版权归本博主所有
最新发布
· 找呀找呀找朋友(图)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2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1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0
· 系主任的馅饼
· 男人,博克点击率及支配权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9
友好链接
· 北溟有鱼:北溟有鱼的博客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分类目录
【莺歌燕语】
· 溪水逐月
· 回国有感-水乡西塘
· 回国有感-西湖逢友
【周末影碟】
· 李安调“色”,王佳芝变质
【关山风月】
· 千古艰难唯一恨-下篇-辞恨
· 千古艰难唯一恨-上篇-欺骗
· 浪女vs.书生-3.易轨之变
· 浪女vs.书生-2.书生
· 浪女vs.书生-1.浪女
【周边天下】
· 贼喊捉贼
· 地震,自然和人类的欲望
· 达赖喇嘛致全球华人书背后的事实
【女人物语】
· 守住平淡和亲情-偷情和出轨的命
· 调情,但不要动情
· 也给女人分个类
【音乐之声】
【小说】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2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1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0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9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8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7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6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5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4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3
【生活札感】
· 找呀找呀找朋友(图)
· 系主任的馅饼
· 男人,博克点击率及支配权
· 包打听的专利
· 生死负担——清明的缅怀
· 对“SHANGHAINESE”和“上海人”的一
· 上网博客之乐
· 购物和名牌
· 淡化习惯性歧视
· 追忆女孩
【读书笔记】
· 为张爱玲辩护《色。戒》
· 人物解析张爱玲的《十八春》
· 简析韩寒的《长安乱》
· 《金粉世家》原作里的清秋和燕西
· 解读《飘》
· 也谈《围城》vs《京华烟云》
存档目录
2008-10-06 - 2008-10-13
2008-09-03 - 2008-09-29
2008-08-04 - 2008-08-27
2008-07-03 - 2008-07-25
2008-06-11 - 2008-06-27
2008-05-15 - 2008-05-15
2008-04-04 - 2008-04-16
2008-03-10 - 2008-03-25
2007-11-02 - 2007-11-21
2007-07-18 - 2007-07-24
2007-05-03 - 2007-05-15
2007-04-02 - 2007-04-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