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阔天空  
留下生活的足迹,美好的回忆......  
网络日志正文
风情的瑞士古城—卢塞恩(Luzern) 2010-09-23 20:48:42

朋友从瑞士回来,谈起卢塞恩(Luzern),使我回想起这座如诗如幻的古城。三年前,我们游览了法国和意大利后,最后一站我们从巴黎坐火车到了瑞士卢塞恩。卢塞恩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的美丽城市,在中古曾是瑞士的首都,现是瑞士卢塞恩州的首府。它可以说是是大自然、现代化和中世纪艺术建筑美的完美结合。卢塞恩让我感到柔美、静谧和生命力,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著名的卢塞恩湖(Lake Lucerne)蜿蜒穿过卢塞恩市,给这座城市增添了很多韵味,大部分的建筑都是分布在湖的南北两侧,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卢塞恩湖畔,远望绿树葱郁,景色如诗如画,在到卢塞恩的第二天,下了一场雪,整个城市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白雪,朦胧中仍然很美。当天晴阳光出现时,湖光山色象是一幅明媚秀丽的山水画,湖水在金色中映照出被白皑皑雪所覆盖的城市美景,映衬着层层迭迭的阿尔卑斯山雪峰的倒影,雄伟挺拔的杉林,冈峦起伏,悠游其间,疑真疑幻。在这片沁人心肺的大自然中,点缀着一个个玲珑而别致的城廓。

 

卢塞恩最引人注目的是斜跨在罗伊斯河面上的一座200余米木制长桥——卡贝尔桥(Kapelbvcke),它是一座盖有木屋顶的河上走廊,又称廊桥,是卢塞恩极为显著的标志之一。木桥外侧种有色彩艳丽的天竺葵花,远远望去,真像一条美丽的彩带。桥的东侧连有一座八角水塔。桥上梁柱之间的三角楣上有许多幅绘画,据说有120 幅。每幅都很精彩,画中叙述了卢塞恩州和瑞士联邦的历史,每幅图都配有一首德文题诗。在此漫步仍然可以领略到浪漫的中古情怀。桥下有成群的白天鹅优雅地拨动清波,悠悠水色之间泛起微微涟漪尽管空气冷冷的,我儿子还是兴奋的在湖边喂天鹅。站在桥上远望美景,让人们不得不惊叹上天造就的大自然美与人工修饰的建筑美竟然在卢塞恩如此和谐地融为一体,使其充满着美和无穷的魅力。

 

卢塞恩市中心并不很大,主要景点都很集中,步行就可以到达。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过了卡贝尔桥便进入了老城区。桥头有个圣彼得教堂就因有这小教堂,木桥才取名小教堂桥,教堂一带也称做小教堂广场。从小教堂广场西行,街道两侧全是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也有稍后出现的巴罗克式楼宇,有著名的旧市政厅,有很多有美丽壁画的历史建筑和各种各样的雕塑、喷泉等,走在弯弯曲曲的古城里,还可看到纪念瑞士雇佣军的狮子纪念碑。市内古老狭窄的街道和广场,还保留着古老的石子路面,窄窄地伸进城市中心地。到处整洁精致,即使再古旧的建筑或城堡也都看上去非常清爽干净。漫步在古城,仿佛置身中古世纪,让人感受到有一种怀旧和悠闲自在的气氛。

 

老城和新区都是购物者的天堂。过卢塞恩火车站,沿着比拉居斯大桥的西行,银行、钟表首饰店、照相器材店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和巧克力店比比皆是。漫步通过中世纪式的中心街道,所见尽是古老建筑中布置高雅的名贵品牌商店,咖啡店等。一些古玩的小店夹杂在其中,平添了几份浪漫。若走累了,就在广场里找一家咖啡馆歇一会儿,喝一杯咖啡,品尝一下瑞士的蛋糕,一种我很喜欢的淡淡的酒的清香味,欣赏一下窗外的风景,想想心思,仅仅这份悠闲自得已足够丰富浪漫令人享受。每周的周六,大街小巷是最热闹的,因为周日,所有的商店都关门,好多人都去教堂。但在教堂附近设有一个小小的市场,人们摆着摊位出售水果和蔬菜,鲜花,蜜蜂和罐头,奶酪和面包等,非常热闹。

 

卢塞恩不仅拥有美丽的湖泊和雄伟的阿尔卑斯山, 而且有历史悠久的古城,有设计精美的建筑,教堂和代表性的博物馆,如卢塞恩艺术博物馆和弗朗西斯科教堂等,…….据说这里曾是无数艺术家们热爱和生活过的地方。到此游历的有尼采、瓦格纳、雨果、大仲马、马克吐温、歌德、毕加索等都留下了赞美和足迹,尽管是十一月初,我们站在卡佩尔桥上会有一丝冷瑟瑟的感觉,但深吸一口冷空气还是感到清新,舒畅。若是春夏秋天,看着清澈的湖水,迎着远远吹来的微风,欣赏着露天的表演,也许更有一种独特的浪漫情调。卢塞恩这座风情的瑞士古城,身临在这天然景色和精美古典的建筑之中,真是回味无穷!

 

 

卢塞恩卡佩尔桥旁的著名八角水塔

 

 

 

白雪覆盖的卢塞恩

 

 

*卢塞恩的标志——卡佩尔桥天鹅在桥下悠闲的溜达着

 

 在微微涟漪中优雅的白天鹅

 

*卢塞恩艺术博物馆——法国建筑设计师让.努维尔的作品

 

*美丽的哥特式建筑——弗朗西斯科教堂

*(第三张和最后两张照片是从网上复制的,因当时没照很多风景照)

 

 

 

浏览(1943) (0)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秋秋 留言时间:2010-11-22 14:03:49
冬儿,刚进你的博客一看,有那么多有关旅游的好文可欣赏。感谢来访。

椰子:谢谢你光临。我们去卢塞恩那年没拍几张好一点的风景照,这张在微微涟漪中的白天鹅,我也很喜欢。
回复 | 0
作者:秋秋 留言时间:2010-09-27 10:04:45
珞珈山,多思,谢谢你们的光临和欣赏。卢塞恩起初给我的感觉有点象温哥华,有山有水,但它更玲珑而别致,它不象温哥华有的更多是大自然的美,而它是中世纪建筑艺术的美和自然美的结合。在罗伊斯河面上的廊桥就是标志之一。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0-09-27 05:39:20
秋秋,你的文笔如诗,你所描绘拍摄的景色如画。其中最最让我喜欢欣赏的是那座盖有木屋顶的“廊桥”。真想在有生之年去那桥上走一趟!感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珞珈山 留言时间:2010-09-26 04:14:39
谢谢你在我博客的评论,这也让我读到了你的这篇图文并茂的美丽游记。我对欧洲了解很少,但瑞士一直是我向往的欧洲旅行地之一。现在我知道了著名的阿尔卑斯山就在卢塞恩。谢谢分享你的美好经历。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0-09-25 13:40:18
卢塞恩的美丽和浪漫、历史和建筑在秋秋的笔下显示出了无穷的魅力,令人神往。

很佩服你驾驭文字的能力,也特别喜欢天鹅垂头注视自己的那张照片。谢谢秋的分享,祝你秋天好!:)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0-09-25 10:56:37
照片好美!也曾在那儿呆过。很美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秋秋 留言时间:2010-09-24 20:21:37
珍曼,谢谢光临,很高兴你有同感。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0-09-24 00:35:19
很美...在那待过...多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秋秋
注册日期: 2010-08-25
访问总量: 413,9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儿子画的几幅素描(2)
· 雾中温哥华,朦胧的美
· 缤纷的秋色、如火的枫叶(组图)
· 美丽别致的“八重樱”(图)
· 在樱花盛开的季节... (下)
· (组图)在樱花盛开的季节 (上
· 儿子画的几幅素描(1)
友好链接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自由鸟:自由鸟的博客
分类目录
【巴塞罗那之旅】
· 巴塞罗那(4): 从毕加索的早期的
· 巴塞罗那(3) 宏伟的圣家堂和童话
· 巴塞罗那(2) 奇特与众不同的住宅
· 巴塞罗那(1) 美仑美奂的音乐宫
【欧洲之行】
· 神秘而浪漫的威尼斯 (组图)
· 风情的瑞士古城—卢塞恩(Luzern
【北美之行】
· 艺术小岛 Gabriola Island
· 黄石公园之旅(4)-猛犸温泉和旅
· 黄石公园(3)-黄石大峡谷和黄石
· 黄石公园(2)-大棱镜温泉和老忠
· 黄石公园(1)-干瀑布和歌特龄湖
【旅游散记 (一)】
· “弄堂”情怀(组图)
· 思南公馆--上海风情、贵族气派
· 京都 — 耐人寻味的千年古城(组
· 美妙的世博轴和梦幻的音乐喷泉(
· 上海淀山湖上的明珠--朱家角
【散文 (二)】
· 相遇青春、照片上的回忆
· 海滨的金色小池塘(组图)
· 迷人的玫瑰园(组图)
【温哥华的四季】
· 缤纷的秋色、如火的枫叶(组图)
· 在樱花盛开的季节... (下)
· (组图)在樱花盛开的季节 (上
· 春天里美丽的短歌 (图)
· 浮光掠影-初冬的温哥华
· 秋,最后的美丽(图)
· 火红的枫叶,生命之美(组图)
· 春天的美和感受 (组图)
· 温哥华的冬景(组图)
【散文 (一)】
· 浪漫的“情人节”和温馨的爱情
· 在雪山欣赏雪景和晚霞 (组图)
· 窗外遐想
· 美丽的温哥华
【随感 (二)】
· “将心比心”生活会更美好
· 女人如何留住青春和美丽?
· 爱情浪漫,婚姻也精彩吗?
· 股神巴菲特给儿子的人生礼物
· 新年感想、人生感悟 (图)
· “虎妈”的文章引发的思考……
【随感(一)】
· 谈“婚外情”对男女的影响和杀伤力
· 从林徽因对婚姻的选择想到的……
· 男人眼中的好女人
· 我欣赏的男性
· 幸福婚姻的选择
· 谈“男女之间的友谊”
【我爱我家】
· 儿子画的几幅素描(2)
· 儿子画的几幅素描(1)
· 我和老公的约会
· 学溜冰
【电影欣赏】
· 意外重逢、难忘的爱-Before Suns
· 美丽的邂逅、一见钟情-Before Su
【健康人生】
· 枸杞神奇 (ZT)
· 如何健康长寿 (ZT)
【摄影和评论】
· 雾中温哥华,朦胧的美
· 美丽别致的“八重樱”(图)
· 值得一看的“有创意的妈妈”(组图
· 海滨美景
【好文分享】
· 一个聪明男孩的求爱--逻辑的力量
· 人生的淡定
· 淑女书女
· 我喜欢的女性
· 人生教我的 45 个功課
· 美丽而幽默的女人
· 中年以后才明白…
· 精品女人
【小声明】
· 一个小小声明
存档目录
2014-12-15 - 2014-12-15
2013-11-03 - 2013-11-03
2013-10-30 - 2013-10-30
2013-05-14 - 2013-05-14
2013-04-05 - 2013-04-10
2013-02-02 - 2013-02-05
2013-01-12 - 2013-01-25
2012-12-31 - 2012-12-31
2012-09-07 - 2012-09-15
2012-08-18 - 2012-08-24
2012-06-06 - 2012-06-06
2012-05-08 - 2012-05-29
2012-04-13 - 2012-04-13
2012-02-03 - 2012-02-29
2012-01-05 - 2012-01-05
2011-12-06 - 2011-12-16
2011-11-11 - 2011-11-29
2011-10-06 - 2011-10-26
2011-09-30 - 2011-09-30
2011-08-13 - 2011-08-13
2011-07-08 - 2011-07-14
2011-06-29 - 2011-06-29
2011-05-14 - 2011-05-28
2011-04-20 - 2011-04-20
2011-03-03 - 2011-03-03
2011-02-14 - 2011-02-14
2011-01-05 - 2011-01-21
2010-12-09 - 2010-12-09
2010-11-10 - 2010-11-19
2010-09-02 - 2010-09-23
2010-08-25 - 2010-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