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华欢笑的博客  
自娱自乐写博客,网上交友乐融融  
网络日志正文
纽约街头被骗了 2010-11-29 15:12:29

我们学校的外办主任结束在美国为期半年的培训,考察,学习课程后,准备启程回校述职。距离签证到期还有十几天,主任早已做好计划,利用这一段时间去东部纽约,DC旅游一番,也不枉美国一行。中国人都说, 来美国不去参观自由女神像,帝国大厦,联合国大楼,白宫,国会大厦……就不算是来美国。

外办主任四十出头,英语专业毕业,精明强干,聪明好学,走南闯北,办事效率极高。这次东部旅游,在DC, 纽约都有朋友,本校老师的接待。在朋友的帮助,指点下,在有限的时间里该参观的全参观了,该看的全看了。最后,还要买些有意义的纪念品,回国后赠送亲朋好友。

在纽约繁华的街道两旁,出售背心,衣服的摊位一个接一个。衣服,背心上都有各种漂亮图案,颇具纽约地方特色。主任随着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东逛西走,来到了一个拥挤的小摊位前停住了脚步。摊位上方挂着一块硬纸板,板上大书“短袖背心,$10三件”。主任一想,买几件背心也不错,有纽约标志,而且很便宜。主任在摊位旁一边挑选一边考虑,这件背心图案漂亮,可以送给哪一位朋友,那一件背心图案鲜明可以送给哪一位老师…….摊主也非常热情地向主任推荐他的各种款式的背心。主任左挑右选,终于看中了三件印有明显纽约标志的背心。看着这三件背心,主任心里很高兴,同时也在暗自思忖,中国的亲朋好友收到这些礼物也一定很高兴,礼轻情意重吗。摊主手脚麻利地将三件背心包好,放在一旁,等着收钱。主任掏出钱包看了看,只有几张一美元钞票,又翻了翻上下口袋,还是没凑够十美元。主任看了一眼摊主说到,“稍微等一下。”主任转过身来,从内衣口袋深处小心翼翼地抽出一张百元美钞。早在来美国之前,从报纸,广播,网上就知道纽约“社会治安不好”,来这儿玩,得小心点。咱中国人攒这点美式“孔方兄”不容易,别上当受骗遭抢劫。主任转过身来,把那张百元钞票递给摊主。摊主一看是张百元大钞,没有接,说了一句,“我手里没有那么多零钱。”这时,有一位一直站在摊位旁边的高个子黑人说了一句,“我来帮你换一下。”主任看了他一眼。那个黑人上上下下翻了翻他的衣服口袋,掏出了几张一元钞票,说了一句,“我这儿也不够,我店里有零钱,我去店里给你换一下。”  说着,顺手指着路边的一家商店。主任又看了他一眼,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把钱递了过去。高个子黑人接过主任递过来的钱,转身走进了那家商店。 主任一边等高个子黑人换钱回来,一边翻看其它样式的衣服,背心。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有过去了,那个黑人没有回来,主任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一丝不祥的预兆。主任问那位摊主,“他怎么还没有回来。”摊主两肩一耸,双手一摊,“我不知道。  主任转身去那个商店找高个子黑人,店里根本没有那个黑人的影子。主任问店主,“有没有个高个子黑人来换零钱?”店主回答说,“没有,看见有个高个子黑人进来,转了一圈就走了。”主任的脑子蒙了,意识到自己受骗了。主任马上回到街边摊位,与那个摊主理论。

主任:“那个黑人哪去了?”

摊主:“我不知道 

主任:“你们不是一伙的吗?”

摊主:“我根本就不认识他”

主任:“什么?你怎么能不认识他呢?你们是一伙的。”

摊主:“再告诉你一遍,我从来就不认识他。”摊主有些不耐烦了,声音也严厉了许多。

 

主任这时才彻底明白,上当了,再争执也没用了,是自己把钱递出去的。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美国大都市,人家是轻车熟路的“地头蛇“,还是忍下这口气吧。

 

主任:“好,好,好,不跟你争了,算我倒霉,一百美元买三件背心。”说着,拿起那三件已经包好的背心就要往包里装。摊主一看,劈手抢了回去,厉色道“你还没交钱呢,白拿呀。”外办主任那一刻真正是一个目瞪口呆。两眼直勾勾的看着摊主,半张着的嘴怎么也合不上了,愣了有好几秒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没交钱,我那一百美元哪儿去了;交了,可是那钱没给这个摊主呀;到底是交没交呀,反正是钱没了;他们合伙诈骗,也没有充分证据呀,钱是我递出去的……主任正在发愣,摊主发话了,“你兜里不是还有钱吗,掏出了把这几件背心买走呀!”主任一听这话,缓过神来,半张着的嘴也合上了,下意识地摸了摸上衣口袋。那里还有几张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孔方兄”。主任狠狠地朝摊主甩出一句,“我不喜欢这几件背心。”说完后,愤愤地转身离去。主任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了看,那个摊主正微笑着朝他挥手呢。那手势和微笑不知是什么意思,是再见?是祝他一路平安?是嘲笑,是讽刺?是挖苦?外办主任摇了摇头,不一会就消失在纽约人头攒动的人群里……

浏览(7290) (0)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12-01 14:56:56
大鱼小虾:
谢谢再次回访。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12-01 14:56:27
中西部人:
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12-01 14:55:55
华山:
遇上那样的劫匪真够可怕的。不知给这些劫匪中国的“袁”大头,英国的“伊丽莎白”他们要不要。开玩笑。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12-01 14:54:58
Oldman3:
谢谢来访,谢谢评论。
回复 | 0
作者:大鱼小虾 留言时间:2010-12-01 09:09:05
对不起, 以为是ZT. 后来回头一想, 本人小舅可能就是一个"外办主任" ...
回复 | 0
作者:中西部人 留言时间:2010-11-30 19:37:20
来美国20多年了,还没有看出美国是个极端独裁的国家?投过几次票?做过几次主?说来听听?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0-11-30 18:22:58
一百元稍稍心痛点,也不算太多。一百元估计也就值二十年前的五十吧。

当年在著名的黑三角(芝加哥,印地安那波勒斯,圣路易斯之间)读书时,被教导随时准备一张二十的“JACKSON” 在身上,以防万一。一位同胞同学小气,大钱放在内衣里,外面放一张二元“JEFFERSON" 。一天恰被他碰上打劫的了,刀架在脖上。当他战战兢兢拿出“JEFFERSON"时,被大声喝道”JACKSON!NOT JEFFERSON!“。不过强劫者很PROFESSION,从他内衣口袋只取了一张JACKSON,扬长而去,并未伤人,这似乎是当地的规矩。

当年住处一条四五百米的AVE, 两头两家银行不到一年都被抢过。晚上天未黑,街上就不见行人。不过当地居民到是见怪不怪。

现在JEFFERSON不多见,搞一张还不容易呢。
回复 | 0
作者:Oldman3 留言时间:2010-11-30 15:16:50
摊主不一定是一伙的,因为绝大多数买主不用百元大钞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11-30 13:48:19
大鱼小虾:

首先谢谢来访。

我来美国已经二十多年了。总的来讲,美国是一个有着充分民主的国家,是一个有着完整法律体系的国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相对来讲是一个简单,淳朴,信任的关系。你如果在这么一个国度生活久了,你的思维也会简单的多了。

我没有那个必要,没有那个闲心,没有那个兴趣,更没有那个时间在这儿发表一个“道听途说”的故事。

再次感谢你这么耐心阅读我的短文。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11-30 13:31:37
你听我说:

谢谢来访。咱们是老乡吧。我们是要处处小心一点,不要上当受骗。
回复 | 0
作者:大鱼小虾 留言时间:2010-11-30 11:13:23
没见过主任这么笨的人. 不太相信故事的真实性.
回复 | 0
作者:你听我说 留言时间:2010-11-30 09:52:34
前年夏天,北京八达岭脚下。

几个中年村妇在那里叫卖二元一顶的遮阳帽。我看太阳当头,挺热得快,就递过去一张百元人民币,接过来一顶帽子。那妇人找回给我八元。我说怎么才找八元?那妇人怎么也不承认那是一张百元钞。那张钱就在她手里捏着,可我能做什么?那妇人心也太狠太黑了。

刚到北京,心就凉了三分之四了。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11-30 09:46:10
谢谢众网友评论。不一一回帖了,敬请原谅。

此文的宗旨是提醒朋友小心,谨慎,不要轻易上当受骗。北雁的建议很好,编辑一本《骗术大全》,晒一晒那些骗子的骗术,伎俩,警示网友。
回复 | 0
作者:转悠 留言时间:2010-11-30 09:09:47
从国内来的人,还有这么实诚的,珍稀,得好好保护哈。:)))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0-11-30 06:51:34
欢笑:看来咱们应该出版《骗术大全》啦?我也有一篇婆婆受骗记。:)
回复 | 0
作者:小黄狗 留言时间:2010-11-30 06:34:00
一边看你的故事, 一边想:幸亏在纽约时没去买什么I LOVE NEW YORK的汗衫.
回复 | 0
作者:又笑了 留言时间:2010-11-30 06:30:22
就算一百美元上了一节课,买个教训了,我们不管到哪儿都要提高警惕,保卫辛苦挣来的钱,谢谢欢笑的又一次提醒。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11-29 22:06:13
这是一个教训,提醒我们以后不论在哪一点要多小心点.
回复 | 0
作者:雪枫 留言时间:2010-11-29 20:07:33
出门在外,小心谨慎第一,好像这是古训吧。
回复 | 0
作者:海风阵阵 留言时间:2010-11-29 18:51:26
启示是:永远提高警惕,无论在资本主义国家还是社会主义国家!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0-11-29 17:52:29
哎呀!一百美金,就当是破财消灾吧!您告诉贵校的外办主任,到百货公司一百美金也可以买三件背心,还有的找钱呢!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0-11-29 17:44:47
唉,欢笑,真替你的熟人难受,看来到什么地方都不能太相信他人。
回复 | 0
作者:晓竹 留言时间:2010-11-29 17:37:14
这种换钱骗钱的把戏哪儿都有呢,这位主任确实有点大意了。
回复 | 0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10-11-29 17:22:41
类似的故事我也听到一个,是在国内换钱被骗。看来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切不可轻信。
回复 | 0
作者:山月歌 留言时间:2010-11-29 17:04:00
这个主任是太相信美国了。殊不知哪儿都有害人的人。
回复 | 0
作者:春阳 留言时间:2010-11-29 15:24:47
这个主任也太相信人了,难得有这样的“好人”。 :-)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华欢笑
来自: 中国 北京
注册日期: 2010-07-09
访问总量: 638,8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儿子第一次给妈妈看病
· 立春忆姥姥
· 电影《The Blind Side》
· 第一次烫头发---博客形象照片解
· 难忘渝州行---回国随想之三
· 什么意思?
·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致战
分类目录
【删除】
· 立春忆姥姥
【博文转贴】
【小儿子】
【影评】
· 电影《The Blind Side》
【旅游】
· 难忘渝州行---回国随想之三
· Costa Concordia 游轮船长被羁押
· 滇之行---回国随想之二
· 姑苏行---回国随想之一
【健康人生之二】
· 关于船型鞋---M.B.T 鞋
· 经常使用手机是否安全
【难忘的童年】
· 第一次烫头发---博客形象照片解
【家事随笔之二】
· 盘点家事2011
· 蟹爪兰
· 真的衰老了吗?
· 身边的Crazy事 微博
· 美国临床医生的工资和待遇
· 读医十年寒窗苦(之二)
· 读医十年寒窗苦
【北美生活之二】
· 感恩节随想
· “青春痘”的烦恼
· 用微波炉有害吗?
【钢琴曲之二】
【音乐欣赏之二】
· 杨洪基,王莹演唱 Numa Numa
【美国随想之三】
· 美国百年老校
【音乐欣赏】
· 轻松一下,听一段 Animusic (ZT)
· 休息一下,轻松一下 English“Num
【美国邻居】
· 也谈爱管“闲事”的美国邻居---之
【【往事回首之五】】
【小儿子的钢琴曲】
· 钢琴曲《献给爱丽丝》
· Mighty Morphine Power Rangers
· 试贴小儿子的钢琴曲之二
· 梦中的婚礼
【北美生活】
·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致战
· 愉快的春节联欢会---CWU
· 瓶装水的说明书以及 B.C.D.F
· 纽约街头被骗了
· 谨防电话诈骗
【往事回首之四】
【美国随想之二】
· 哈佛图书馆“校训”真伪?!
· 一失足成千古恨
· 孤陋寡闻话商店
· 生活中的“手势”语言
· 雅俗共赏的好电影。
【往事回首之三】
【往事回首之二】
【健康人生】
· 儿子第一次给妈妈看病
· 寒冬夜的温暖“梦乡”
· 橄榄油是最健康的食用油吗?
· 不吸烟,不喝酒的老公
· 对有氧运动的一点实践。
【家事随笔】
· 何时弹奏《凤求凰》?(微博)
· 浅谈孩子教育的必须和不准
· 在美国捐血
· 爱的奉献
· 大儿子的“宠物”---傀儡玩具狗熊“
【我爱我家】
· Digital Photo Frame---圣诞礼物
· 前院的芍药花
【往事回首之一】
· 儿时的回忆
【闲情逸致】
· 什么意思?
· 重看电影---最后的舞者
· 我家后院----“金色的鱼塘”
· 老公是个钓鱼迷
【美国随想】
· 中国教授在美国课堂“骂人”
· 漫谈开车
· 在美国遭遇车祸,及其索赔。
· 看不懂的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我家厨房】
· 我的厨房帮手
· 懒人炸油条。
· Apple Pie---Dessert 之三
· Muffin-Dessert之二
· 香蕉蛋糕-Dessert之一
【朋友相聚】
· 与朋友聚会是我的 "Family
【照片分享】
· 滇之行---回国随想之二
· 姑苏行---回国随想之一
· Gone for a week.
· 显摆一下小儿子的奖杯
· 西雅图附近的 Snoqualmie Falls
存档目录
2012-02-01 - 2012-02-11
2012-01-09 - 2012-01-31
2011-12-04 - 2011-12-30
2011-11-24 - 2011-11-28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13 - 2011-05-13
2011-04-15 - 2011-04-27
2011-03-04 - 2011-03-04
2011-02-07 - 2011-02-22
2011-01-12 - 2011-01-31
2010-12-08 - 2010-12-28
2010-11-04 - 2010-11-29
2010-10-05 - 2010-10-18
2010-09-15 - 2010-09-29
2010-08-04 - 2010-08-26
2010-07-09 - 2010-07-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