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阿妞不牛
 
注册日期: 2009-11-07
访问总量: 7,419,5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与马黑商榷:川普的中东战略靠谱
· 新年献词:为完善伟大的互害机制
· 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毛主席诞辰日
· 习帝如何进退?
· 共产党是狼还是羊有什么差别?
· 华为或许开启一台中共内斗好戏?
· 习大朝前走,高歌一曲信天游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神州今日:大习小戏新曲】
 · 新年献词:为完善伟大的互害机制而
 · 习帝如何进退?
 · 共产党是狼还是羊有什么差别?
 · 华为或许开启一台中共内斗好戏?
 · 中共否定文革与肯定文革一样可怕
 · 北京需要在香港重演六四
 · 习近平大位与川普挂钩
 · 任凭“疯狂宇宙”,习近平大位无忧
 · 川普是真爱习近平
 · 习boss 的南非荣誉博士为啥不宣传?
【神州今日:小习大戏连续剧】
 · 港人争公民权与美国黑人争民权
 · 贸易战中美双赢的必然结果
 · 从厉害国到被黑天鹅才一年
 · 马云对李克强直言的胆量何来?
 · 华为根本困境来自一个英国佬
 · 丢了包子,洪洞县有更好的货色吗?
 · 为什么习近平令人想到华国锋?
 · 从三鹿奶粉到假疫苗,一路走好
 · 毛之后中国无神?若有,真神是谁?
 · 李鸿忠被部下抢了锋头(疯头?)
【习大大戏万点红】
 · 习江胡并肩阅兵说明了什么?
 · 习江胡,京津试比高?
 · 杀了毕福剑,请回芮成钢
 · 对徐才厚的临终关怀
 · 香港在逼着习近平做邓小平?
 · 关于周永康案最简明的中央文件(草
 · 表哥来信:你造谣有术后果很严重
 · 习近平决定了周永康的命运之后
 · 老龙抬头被塔罩:东海识别区的要害
 · 中国惊天轮盘赌:习近平对周永康
【神州昨日:习大登场】
 · 要命的真话与真相
 · 对令计划及十八大前后经典八卦质疑
 · 习大拿下周永康后如何体现伟大
 · 习大的信仰是什么,有人在意吗?
 · 四中全会的雾霾谜底
 · 习大催开屍花把玩新时代的张铁生?
 · 习近平在四中全会上的讲话要点
 · 近平做小平之前要先做国锋
 · 一国两制大观园:占中与占台
 · “可教子女”:习大是文革坩埚里的
【神州异像】
 · 李鹏临门一脚篡党夺权!
 · 反台独等等都听党的话, 可这“人独
 · 李锐走了, 胡锡进同志有点懵
 · 看了流浪地球俺流泪期待下一巨制
 · 猪年提防狗叫,好好做人
 · 辞旧迎新的最佳民间智慧神话
 · 中共中央2019一号文件
 · 从刘强东桃色案看中国富豪的颜色
 · 毛孙不在朝鲜翻车团,但被压在五指
 · 可与吉尼斯纪录媲美的中国速度
【台海风云】
 · 香港给了台湾至少五十年
 · 给郭台铭贡献一个竞选政纲口号
 · 美国为何不能支持台湾独立?
 · 中共为什么不骂蒋经国?
 · 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说明什么?
 · 统不干独不敢vs独不干统不敢
 · 台湾的困境说明了什么?
 · 520给蔡英文一个忠告
 · 不共戴天仇敌之死,不堪忍受的胜利
 · 掰开包子吃菜:中国到底是什么
【中美关系】
 · 还抱基辛格这佛脚?
 · 中美贸易战:12月15号会不会再加关
 · 人民币贬值华尔街卖花圈的政治学
 · 中美关系黑洞:中国内战没完
 · 贸易战及终极决战, 这位台胞看得透
 · 懵!中美冲突最根本原因竟然是
 · 中美走向对抗,怪不得川普与习
 · 邓小平能摆平今日中美关系吗?
 · 台湾海峡煞疯景的美国佬
 · 从芬太尼看中美保持合作关系的另一
【江湖神州:江落石出】
 · 江胡习的江湖戏:姜还是老的辣
 · 江对胡锦涛习近平的胯下之辱
 · 江CORE 为何不适“可”而止?
 · 习如果要动江,必须趁早
 · 习近平抽刀断流,能动江泽民吗
 · 名不正而言必顺:中国的信仰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江湖神州:胡涛温饱】
 · 中共能通过互联网打赢信息战吗?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毛邓江胡选——统统叫胡选
 · 令计划发疯与胡锦涛折寿
 · 胡为胡不为?和小思小议胡锦涛
 · 令计划是这篇小说的原型吗?
 · 胡耀邦胡锦涛的二胡小调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感谢郭美美为雅安地震做出的贡献
 · 胡温政府最突出的遗产
【神州毛古:毛骨考古】
 · 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毛主席诞辰日?
 · 五四与六四学生确实"愚蠢&quo
 · 从张铁生到崔永元
 · 搞不懂转基因就搞死它!
 · 理性思考知青运动的伟大意义
 · 去尽文明要素,剩下腐朽神奇
 · 鲁迅胡适与毛,真的值得细思量
 · 所向披靡的娃娃兵
 · 毛时代的“走后门”说明什么?
 · 美俄中 国人,谁最掌握毛泽东思想?
【神州鸟瞰:蜻蜓点水】
 · 好活不赖死,赖昌星是了不起的前辈
 · 乔石之女与李小琳的不同在哪里?
 · 科普:鸭梨与褐梨的差异
 · 台海两岸上流的嘴炮
 · 贺驻美使馆乔迁新址致崔天凯大使
 · 64坎坷到98高龄:共产党风云老人许
 · 人民日报关于薄案难产的社论“正气
 · 为中共的“精神分裂”叫好
 · 中共内斗的底线
 · 从毛泽东到习近平的“中国梦”之方
【神州鸟瞰:鹞子抓兔】
 · 五四到六四:一个月时空错落
 · 喝了一瓶鸿茅,俺为这位蒋公后怕
 · 环球时报胡锡进被网友施暴
 · 从中领馆枪击案看黑名单之黑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冯胜平新作《文革人》值得关注
 · 蔡英文:很有全局观念的国家领导人
 · 黄灯警示:中国的脊梁所背负的昆仑
 · 最聪明的脑残:人大代表的残疾证
 · 难以承受的贵重与极为稀罕的贵轻
【神州远古:千年以贯】
 · 新发现:中国人民不想要皇帝啦
 · 为何苏联垮中共立—俄罗斯没太监文
 · 中国贪官为什么不怕死?
 · 千古奇文:日海军致丁汝昌劝降书
 · “珍贵”共产党的事业
 · 禁止老外学中文,违者咔擦
 · 图文并茂:孔子遗言出土!
 · 网友佳作:台湾的“自古以来”
 · 从李中堂到李克强:中国何时走出“
 · 四大发明外中国最伟大的文明遗产
【寰球鸟瞰:金蛋蛋】
 · 半岛终战协定,有必要中国签字吗?
 · 经贸杀台海紧朝鲜合作,川戏(习)
 · 核武来袭仍从容;夏威夷军民好悠闲
 · 不骗你,朝鲜核爆真的迫在眉睫!
 · 从海湾战争看美对朝打击之可能
 · 习被将军:给金三脸还是自己被打脸
 · 朝鲜局势的挑鬼卖与买鬼挑
 · 朝核荒诞现实与荒诞的“解决方案”
 · 两高丽棒子就把习近平打晕了吗
 · 朝鲜是今日世界最安全的国家
【川金蛋】
 · 从中美贸易战看金三的战略价值
 · 川金会的热闹与重要门道
 · 川金会还有会头吗?
 · 阉猪易,给金三去势难
 · 川普金三同台戏不爆炸也无突破
 · 朝核问题,谁先动手重要吗?
 · 金三胖的当量
 · 要准备朝鲜爆炸,而非爆炸朝鲜
 · 川习会后两人最重要的功课与白卷
 · 国际政治的恐怖常识,连川普都学得
【俄罗这厮】
 · 普京可同习近平做一笔好交易
 · 普京是中共不可容忍的现行反革命
 · 俄乌冲突是美国维系世界秩序的支点
 · 奥巴马同普京的田忌赛马乌鸡斗
 · 前临大海后有深渊;乌克兰局势没多
 · 克里米亚公投结果需要国际承认吗?
 · 乌克兰局势:塞翁与马和渔翁
 · 从格鲁吉亚到乌克兰:北极熊到双头
 · 乌克兰——无克之难,乌云之窗
【寰球纵览--一揽无鱼】
 · 汉奸吴三桂汪精卫与法奸贝当
 · 人性与国家民族以及国际关系
 · 国际政治高科技:老祖宗留下的土地
 · 整整八年过去,中共常委还来得及学
 · 与解滨商榷;美华如何美如何升华
 · 朝鲜台湾与中美关系本质变化 2
 · 现代国际政治的无解方程
 · 台湾究竟是谁的阿喀琉斯之踵?
 · 突然发现,栗战书是半文盲
 · 卡斯特罗之谜:大国夹缝与小国生存
【环球纵览:一篮有玉】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魂
 · 日本有必要为偷袭珍珠港道歉吗
 · 川普与克林顿:内政外交的承接
 · 著名美共党员打造的美式政治正确
 · 小石头砸大锅: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 俺最佩服的有钱有识之人
 · 美加华人究竟应该如何看待同性恋?
 · 美国高法同性婚姻判决与图灵的苹果
 · 什么是现代?
 · 美国日本未加入亚投行是二百五
【寰球仰视:月亮人看地球】
 · 在霍金面前我们都是残障人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魂
 · “公是万恶之源”:从兰德看川普随
 · 看图说话:川普的美国与习大的世界
 · ZT未来的穷人连被剥削的价值都没有
 · 希拉里必须上台的天理(图文并茂)
 · 默克尔能竞争联合国秘书长职位吗
 · 快评:彭博竞选,有望破局
 · 习出访中东三国:人们没看重的一个重
 · 超简明中国近现代史
【寰球横看成岭--成楞】
 · 与马黑商榷:川普的中东战略靠谱吗
 · 川普如果连任, 脑袋一定会爆炸
 · “无产者”的当量与资产者的本钱
 · 乌克兰人民让中南海极度失望
 · 马杜罗会得到上帝之手的救赎
 · 从对待祖宗之法看中美根本差异
 · 纽时聪明, 川普傻帽,美国壮大
 · 现代非暴力和平抗议集会的不同结局
 · 川普当选班农出局:弔诡的时代世界
 · 如何看待西方对中国的新认识?
【环球側看成峰--成疯】
 · 对暴行恐怖分子有“理解”必要吗?
 · 王沪宁认为这样的文献永远不过时
 · 川普说中国学生是间谍吓死你了吗?
 · 川普白头鹰普京双头鹰,习成雕
 · 川普骂了中俄是流氓国家吗?
 · 加拿大华人超市可以拒绝英语服务吗
 · 只了解这一点是否就懂了伊斯兰教?
 · 给金三加油打气鼓劲的中国同志
 · 驴声若洪钟,世界必反华
 · 压抑啊亚裔!从福满猪到模范公民
【劲爆雷文:神州疯擂】
 · 中国唯一的一位伟大的共产党人
 · 习近平的一张知青照片很值得玩味
 · 天津爆炸真相大白:你能接受吗?
 · 令计划听谁的令,为谁计划?
 · 毕福剑的一剑封喉效应
 · 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
 · 习近平“失踪”期间致中央常委与元
 · 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好得很!
 · 中国不会有茉莉花革命的九条保证
 · 国民党领导抗战,是胡说还是总书记
【劲爆雷文:五洲风雷】
 · 新加坡到底有多「专制」?
 · 为何战后戴高乐占领德国而蒋介石拒
 · 中日争斗的诡异:龙虎斗与龙虎盘山
 · 默克尔——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民主自
 · 人的尊严,是苏联垮台的直接原因
 · 美国债务危机的核爆炸
 · 油价250:谁赚五百二谁做二百五?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世界之涡中国之福:奥斯曼帝国废墟
【自选陈酿:神州大曲】
 · 大阅兵快评:天安门城楼好挤啊
 · 习近平的《邓小平》究竟说了啥?
 · 为托克维尔进入中国而兴奋欢呼
 · 薄熙来事件的看点:中共无阴谋,周
 · 百年辛亥两对冤家何时共和?
 · 赖昌星与邓小平:中国改革开放的两
 · 林彪是因为“忠诚”而被毛选为“接
 · 阿妞弹琴:《我的祖国》一株竹笋
 · 梁山伯与祝英台同共产党的恩怨情仇
 · 逻辑与文明——从吴仪的一则传说谈
【万点老窖:神州惊雷】
 · 中国最严厉禁止研究的“科学”
 · 毛登辉:真正实话实说的中国人
 · 薄与习,中国人民做出了正确选择
 · 南海再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 中国贪官贪图的是什么?
 · 十八大释放的两个超强烈信号
 · 胡德平同习近平私人晤谈记要
 · 妞眼看审谷--瞪大牛眼相信是真的
 · 中共要活,方励之不能死
 · “党中央再次拨乱反正”意味着什么
【万点陈酿:五洲风云】
 · 普京来京阅兵,是有看头滴
 · 中国报刊怀念齐奥赛斯库:哭吧!
 · 将独裁者送上断头台只要七天
 · 大家没想到的中国战后未驻军日本真
 · 乌克兰蝴蝶效应:美国衰落与国际失
 · 朝鲜危机结局:金大元帅完胜升帐
 · 这样的国家,不疯才怪呢
 · 卡扎非尊严体面地被活捉不被捕
 · 维权维稳维他命:新三维世界大片开
 · 穆巴拉克何去何从?
【自选陈酿:西洋红】
 · 暴乱暴乱,奥巴马如何维稳
 · 世界杯的杯具——黑马真黑
 · 美国是“最干净的脏衣服 ”
 · 冷战年代不朽的和谐钢琴插曲
 · 为何美国人平均寿命在发达国家中垫
 · 究竟什么是奥运最大的兴奋剂?
 · 西洋镜照中国:最长命的法西斯与西
 · 华裔美国人要醒悟什么?
 · 美国不好玩:忠告中国富贵少年留学
 · 邓小平如何用“信仰”赢得美国
【自选陈酿:小说大编】
 · 特殊年代普通人被俺弄成二品
 · 山伢子传奇5:山伢子成了山爷
 · 山伢子传奇4 救人要紧
 · 腊肉和玉米粒:知青朝花夕拾旧文重
 · 山伢子传奇3:割下耳朵喂狗
 · 山伢子传奇 2:山伢子的女人
 · 俺老公镀了土豪金:山伢子传奇
 · 博君一璨——万维征文获奖感言
 · 住宅小区守传达的胡锦涛清华同学
 · 大阔特阔之海一代二代
【湿兴大发:疯花打油】
 · 和曹雪葵老师给金川会凑兴
 · 圣诞节快乐!在北美的中国女人ZT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汪国真的诗有味道
 · 俺也来狠狠《乡愁》一把
 · 毛诞圣歌
 · 忽然想到西双版纳
 · 海边裸奔——题岑岚照并唱和
 · 一树秋风一树光
 · 甘草黄连忆江南
【湿兴大发:噱月作茧】
 · 红耗之智阉鸡知
 · ZT两首犀利无比的清明古诗
 · 茅台抗旱诗和鼻涕检讨书(旧作存档
 · 骑驴唱和曹雪葵迎韩国朴槿惠总统访
 · 唱和曹雪葵【七律】老顽童忆六一
 · 七律:纪念撒切尔夫人
 · 鸟诗侃鸟事:习大人治鸟国
 · 美西海岸杂感新年
 · 七律:云曲鹤步大漠孤烟
 · 【浪淘沙】秋雨(和雪葵兄大作)
【8964】
 · 六四,魂兮归来!
 · 六四不反毛,也就别骂邓
 · 64坎坷百岁风云老人许家屯
 · 什么是真正的六四精神?
 · 六四毁了苏联救了中共
 · 共和国卫士与六四持枪暴徒
 · 为了六四,世界公民都有权怒吼!
 · 不谈六四,莫问中国有无将士为国阵
 · 记念六四,勿忘“共和国卫士”
 · 呼应解滨:六四“平反”的意义与无
【愚乐鸽蛋集锦】
 · 紫薇出国记(有美图啊)
 · 胡耀邦值得念唱但搞不成交响乐
 · 雷锋伟大还是俺家的书记伟大?
 · 华盛顿同中国贪官都怕挨一刀
 · 散落世界的华人——新年献词
 · 俺神奇的祖国和故乡热烈庆祝中奖
 · 为了中国,向俺开炮!
 · 混账的华盛顿与英明的党中央
 · 六合彩八卦官司
 · 花五分钟说说五毛的事儿
【愚乐鹞子集锦】
 · 俺想起了自己的追悼会
 · 土包子和洋包子
 · 莫言获诺奖,谁有莫能言之苦痛?
 · 中共十八大胜利与否,关系我等小命
 · 没有了卡扎非的世界不好玩
 · 海鬼变海龟的得失
 · 邦声震国:“五不搞”太搞了!
 · 连战是六岁娃娃,还是夫子老朽?
 · 小习好球!
 · 响应习副主席号召,一起美化党史
【愚乐鸽鹞】
 · 习大朝前走,高歌一曲信天游
 · ZT 路边社记者采访特朗普
 · 海华的毛蒋或陆台情节
 · 神马叫反动?阿Q跟着神马飞
 · 中国驻南非林大使摊上大事了
 · 中国人智商不低情商太高
 · 我怀疑自己是神仙,你们很多都是
 · 去年在京高考落第,今年去四川混
 · 为祖国语言的纯洁和健康继续奋斗
 · 这样的骗子无罪---古老的俄罗斯寓言
【五味杂陈】
 · 抄袭在万维不犯法, 因为不要脸不一
 · 休博公告
 · 关于死多维的活记忆
 · 万维是否带有病毒?
 · 万维网友寡言博主辞世周年祭
 · 从中国“家”的说文解字谈海归
【自行删除】
 · 包子颂原装进口版
存档目录
01/01/2020 - 01/31/2020
12/01/2019 - 12/31/2019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01/01/2011 - 01/31/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1/01/2010 - 11/30/2010
10/01/2010 - 10/31/2010
09/01/2010 - 09/30/2010
08/01/2010 - 08/31/2010
07/01/2010 - 07/31/2010
06/01/2010 - 06/30/2010
05/01/2010 - 05/31/2010
04/01/2010 - 04/30/2010
03/01/2010 - 03/31/2010
网络日志正文
穆巴拉克何去何从? 2011-02-01 03:39:14

埃及骚乱爆发,金字塔下枪兵乱众,文明古国人嘶马叫甚嚣尘上,怒火烈焰熊熊。世界知名的强人与国际和平政治家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被民众怒斥为腐败专制的独裁者,在世界上也灰头土脸。埃及民众和反对派与之势不两立,美国也公开暗示穆巴拉克要走人。

穆巴拉克究竟何许人也?他究竟何去何从?

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 1928年5月4日生于尼罗河三角洲一个乡村农民家庭。他聪敏好学,父亲要他作学问或者经商,他违抗父命执意从军。1950年毕业于埃及空军学院,曾3次赴苏联学习,从战斗飞行员一直升到空军参谋长。

1967年,穆巴拉克参加第三次中东战争并指挥空战,1972年4月任空军司令,同年5月兼任国防部副部长。1973年1月,他被阿拉伯国家联盟防御理事会任命为埃及、叙利亚和约旦三战线空军司令,同年十月战争中因指挥空军作战有功,获共和国勋章,被埃及人民尊为民族英雄。穆巴拉克于1975年4月任埃及副总统,成为1978年任埃及执政党民族民主党副主席,1980年5月兼任该党总书记。

1981年10月6日,在十月战争八周年纪念日举行的盛大阅兵式上,萨达特总统遇刺身亡。穆巴拉克众望所归,10月13日,以98%的选票当选总统,任期6年,并兼总理和武装部队最高统帅。他这总统6年的任期,在魅力加铁腕下,几乎一帆风顺地乘以5,连续五届“高票当选”,整整三十年在国际国内叱咤风云。他执政后,继续了萨达特在美国苏联斡旋下跟以色列的和平共处政策,奉行和平、友好和不结盟政策,得到包括世界主要大国的国际社会的支持。他从里根到奥巴马,从勃列日涅夫到普京,从毛泽东到胡锦涛都交情不薄,也跟阿拉法特贝京互敬互谅,跟欧洲各国政要显贵到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君主首脑如同亲戚。

国际政治中,国家民族利益最高位。无论任何执政者,在最根本的国家民族利益上定位错误,将失去最根本的合法性,也难以在国际舞台苟且。穆巴拉克在国际舞台的作为和地位,不但给中东和平带来了希望,同时给埃及带来了巨额美援和其它国际援助,也曾令埃及社会相对稳定,经济长足发展。

但是,所有这一切,并非一日之功,而是三十年的强权强人作为。没有强权威权甚至铁腕,他做不了三十年总统,也成就不了这些功业。同时,三十年的铁腕加手腕,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把括个人和家族的专横欺霸以及整个埃及社会的贫富悬殊,穷山恶水朱门酒肉。

中东阿拉伯世界有三个最出名的强人:伊朗前国王巴列维,伊拉克的萨达姆,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

穆巴拉克不是萨达姆,甚至也不是巴列维,虽然跟巴列维比较相近。他跟萨达姆巴列维相同之处,都是穆斯林国家世俗化的强权领袖,可以说是秉承奥斯曼帝国崩溃后新兴土耳其开国强人凯末尔的传人。他们都有强硬的意志,更强硬的手腕,但是他们不是宗教狂热,他们接受至少理解西方文化文明,尤其是市场经济,同时他们也是很出色的国际活动家和外交家。他们坚持世俗化,反对政教合一,也并不把自己造成神。在这样的基本点上,他们都能够一度得到西方世界的支持,也会在国际政治中跟苏联中国这样不同制度不同文化的大国友好交往。

但是,他们因为是强人,就是靠铁腕统治。铁腕之下国内的表面稳定甚至短暂繁荣,以及国际社会的左右逢源,除了使他们自己在镜子里看到一个神圣不可侵犯的偶像,对于家人家族的腐败滥权,以及民心相背,就视若无睹了。

他们还忘记了最根本的一点:他们的统治强权,实际上是依靠国际强权的支撑。而国际强权的利益并不以穆巴拉克他们自己甚至他们本国国民的利益要求为依归的。没有国内民众的真正支持,象美国苏联那样的国际强权的利益要求一旦变化,遇到国内民众愤怒反抗,他们就成了强弩之末惊弓之鸟,要落荒而逃甚至下地上吊了。

这三个人中间,说实话,穆巴拉克总的来说是比较正面的。他曾经确实是埃及的战争勇士民族英雄,也是国际著名的和平使者外交家。国际上,无论在美国西方还是苏联俄罗斯中国,还是阿拉伯伊斯兰世界,他都广受尊重。

虽然埃及人民的怒火主要指向穆巴拉克家族的腐败专制,但是这些怒火中烧的民众,也是极端伊斯兰组织的培养基。他们可以将这些无辜有理的民众羔羊变成红眼公牛,把埃及变成伊朗甚至塔利班阿富汗,不但对美国是威胁,对包括非洲阿拉伯和中国在内的整个世界也是威胁。

美国的民主理念,国际和平与反恐的重大意义,整个中东的战略局势,以及美国的国际政治道德,使美国必须在这样多个方面平衡取舍:不能无视埃及民众的愤怒和正义要求,也不能随便抛弃穆巴拉克;要积极帮助埃及平息骚乱防止权力真空而令局势不进一步恶化失控。美国也不能明目张胆直接插手干涉埃及内政,那不但不义,还会引发更大反弹。况且美国眼下也鞭长莫及力不从心。

所以,美国必须出面跟穆巴拉克和埃及真正的理性民主反对派摊牌:穆巴拉克现在起尽量不公开出面,动用他的一切影响权力控制局势,尤其反对暴力,控制使用国家武力。待局势呈现和缓势头,穆巴拉克要识大体,体面辞职下台,民主反对派同穆巴拉克认可甚至选定的继承者合组政府,顺应民意改革政治制度,使埃及人民得以行使民主公民合法权利,社会走向公平正义民主进步,在国际上继续坚守和平睦邻开放外交路线。

取得这样的结果,最大的阻力是穆斯林兄弟党和其它伊斯兰世界极端组织和思潮,以及同穆巴拉克及其家族有公怨私仇的民主反对派领袖;最有利的是外部国际条件:包括美国欧洲中国俄罗斯在内的大国以及阿拉伯世界,都乐意见到或者至少不反对这样的结局。

浏览(14257) (0) 评论(5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5 14:34:02
谢谢西岸回来做总结。
“集中和控制资源”,确实是政治和政治家的命根子。维新改良革命,民主极权,都是围绕这个问题。道理很简单:人要生存,生存要资源;人要支配他人甚至世界,就是要“集中和控制资源”。而资源一旦被集中控制,就是金字塔下的烽火问题啦。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2-05 02:00:56
周末闲的无聊,回来一看,群众们开始斗群众了?
其实瞎分析什么都不如参照历史。从独裁转换为民主体制大体分体制内,和体制外两种。
世界上体制内转换成功的国家名字一串一串的,台湾,智利。。。原因就不细说了,不是什么很难理解的。
而从体制外转换成功的,如果count伊朗算是民主体制,大概算一个,菲律宾本质上是类似韩国的体制内。俄国更是体制内。
那么如今埃及的这个属于体制外是无疑的了,至今没有任何体制内分裂的迹象,比如菲律宾那样。
那么会是什么下场就不难预料,即便是反对派最后胜利,也不会是一般人们谈论认可的民主体制,最可能的是伊朗模式,问题的关键就是体制外的不具备运转国家的资源,上大街示威爽是可以的,但运转国家不是只靠热情就可以的,最终还是沦为新的一轮具有民主形式的独裁腐败,否则无法集中和控制资源。
其实穆巴拉克手中最强硬的牌,可以用来防止西方和美国施加压力的牌还没有使用,这也是美国奥巴马比较无奈的地方,投鼠忌器的,只能嘴上喊的凶罢了,知道穆巴拉克不会当回事。
因为埃及可以决定世界经济复苏是否可以开始,或更糟。

通过这些例子,筒子们应该可以看出假如在中国实现民主体制,应该如何做。也可以理解为什么民运之类的从一开始就把自己陷入死胡同,既没有实际效益,也不被海外老中看得起,愣是把民主运动弄成了一门生意。
历史啊,呵呵。。。
回复 | 0
作者:aabaa 留言时间:2011-02-03 19:07:17
===========================================================
《谢谢啊杯啊的长篇回复。看来你是位热血青年,这次讲的很理性,也充满青年血性。

以埃及为例,穆巴拉克及其支持者,能够说他们是为了埃及坏吗?那些反对派,其中应该包括许多像你这样的热血青年吧? 他们难道都是为了埃及坏吗?如今的埃及,弄到这步田地,是民众的错还是执政者的错?

中国民众如果人人都听党的话,当然好啊。可是,如果不听党的话的,就不许讲话,不准发声,必须“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动”,总有一天就是像埃及这样“运动”啊。 》
==========================================================

呵呵!阿妞博主:

我倒是很想知道你认为穆巴拉克该如何做才最符合你理解的民主、人权原则?是应该按反对派要求马上下台呢?还是对那些不依不饶抗议到底甚至不惜使用暴力以达目的的反对派进行镇压?如果老穆不肯马上下台也不镇压反对派,埃及就该这样骚乱下去吗?

阿妞博主,我记得你最近几年回过中国吧!在中国大陆老百姓不许讲话,不准发声了吗? 按说你应该对中国很了解的吧?你说的怎么听着像是那些个美国议长、议员等等洋鬼子说的话似的呢?

在中国大陆的老百姓骂共产党、骂政府难道少吗?不论网上还是平时想骂胡、温或那个政府官员,有谁被抓了吗?还有,你阿妞一个反共分子回中国大陆,共党有抓过你吗?

也许,我该从另一个角度去理解你!你成年以后在中国没待过多久,并不很了解中国!否则你阿妞就可能是另一种性质的人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2 23:10:29
谢谢啊杯啊的长篇回复。看来你是位热血青年,这次讲的很理性,也充满青年血性。

以埃及为例,穆巴拉克及其支持者,能够说他们是为了埃及坏吗?那些反对派,其中应该包括许多像你这样的热血青年吧? 他们难道都是为了埃及坏吗?如今的埃及,弄到这步田地,是民众的错还是执政者的错?

中国民众如果人人都听党的话,当然好啊。可是,如果不听党的话的,就不许讲话,不准发声,必须“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动”,总有一天就是像埃及这样“运动”啊。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02 16:35:49
“共党杀汉奸”老弟,你怎么知道我现在不在“独裁专制黑暗”的中国,过我的“和谐”新年? 这里很好啊,也没人拿枪在马路上扫射,也没有大雪压顶,好一派和谐景象。

你说什么? 航母?没看到啊? 你的美国主子是不是告诉你他把航母开去哪里意淫过了? 因为这里没人见过海上开过来过什么民主航母。还是别做梦了.

没办法, 我本来也不喜欢共党,但我看见象你这样自称民主汉奸的一批人, 给共党气得够呛, 我就铁定支持共党了. 因为我对你们的讨厌远胜对共党的. 你要我反对共党也行, 等到哪天,你这个民主汉奸开始支持共党了,我就反对他, 咱一言为定, 好不好?
回复 | 0
作者:aabaa 留言时间:2011-02-02 14:54:09
“共党汉奸”,我说兄弟你反党没关系,但自称“汉奸”性质就不同啦!
“汉奸”在中国人的心目中连狗都不如!那可是被人人喊打的哦!在任何一个民族里如果被称为“XX奸”都是要被同族唾弃、鄙视和消灭的哦!

希望你换个别的什么称呼吧!
回复 | 0
作者:共党汉奸 留言时间:2011-02-02 12:31:50
Mustaphak:你忠君爱党看似很真,和党的先进干部文强有得一比,不愿提党的名号也可理解。可你还是比不过老毛的第几个老婆蓝苹,人家被共党下了监,仍然爱党。是啊,都大过年的啦,你那么爱党怎么不回中国跟党和谐和谐,怎么还呆在你不爱的民主外国?

你要躺逼当车,那也没办法。不久前人家开着航空母舰到党眼皮底下了,你不就那么躺着吗。没听说你拿着炸药包学学董存瑞什么的。不行要么你开着什么J八J食J二世或从乌克兰买来的什么舰,到美国附近也搞个示威,看看往海里躺的是你认为强大的独裁万岁的土共,还是你认为民主衰弱的美帝?
回复 | 0
作者:ek8650 留言时间:2011-02-02 08:14:00
穆巴拉克当政着三十年,美国有的是时间和资源去帮助埃及提升教育,经济多样化,发展高新产业, 从而推动政改。 美国不会这么做的。 民主只是攻击潜在敌人的武器而已。
回复 | 0
作者:aabaa 留言时间:2011-02-02 02:33:02
阿妞博主,你的“反共也爱一条河”本也没什么错,但从你以往的文章来看,你也太过偏爱美国等西方的那套民猪、人犬的普死价值,把个共餐党贬得一无是处,你也对共餐党也太过不公平了一点!
共餐党好吗?实在也不怎样!在它的整个历史过程中对国家对人民是犯了许多错甚至不少罪,但他对整个中华民族总体来讲还是功大于过的!别的不说,在民族自立、自强去除外辱方面及最近30多年的经济大发展做得还是非常好的,普通大众的生活水平可是大大提高了!当然还存在很多很多很多的问题!可毕竟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达到的这种成绩!我们作为旁观者作为炎黄子孙也得公正地评价它吧!也许你会不服,如果国民党来做可能会做得更好!但我要告诉你那个国民党老将的几百万正规军居然被老毛的小米加步枪的共匪打到了台湾去了,期间几百万的正规军居然也被小日本万把人的联队从北赶到南,躲进了四川,呵呵!就这样的军队还能指望它打败美国领衔的联合国军?有人能信吗?如果这一点都做不到你还能指望它带领人民把经济搞上去?

再说现在,如果把共餐党真搞下台了,你觉得有哪个政党能有这个能力领导这13亿人的国家呢?国民党吗?还是民进党?还是再选出个什么XX党?
呵呵!这些鸟党就会比共党强吗?会比共党有能力?会比共党更清廉吗?到时不出个阿扁那样的选举怪物就已经是中华民族之大幸了!还指望他们能为国为民?简直是操蛋的事!
这里还不说美国佬会不会让中国完全自主的搞选举?不出动CIA之类的去中国横插几杠?你阿妞也许信!反正我这个炎黄子孙是不会信那个美国佬的!
一旦被美国的颜色革命在中国搞成功,中国的下场一定比前苏联还要惨!前苏联是还有祖先留下的丰富资源可以卖,中国能卖什么?除了卖人去给洋人当黑奴!你阿妞博主倒是说说在改革开放之前的中国还能卖什么?
还有,前苏联人在国家解体的混乱过程中还能排队去买面包,如果换成了中国,你觉得中国人也会排队去买面包?一个连上公交车都不愿排队的民族,在那种情况下不打、砸、抢,引发全国的大暴乱,那才怪呢?

再说六四,那时的中国根本没有像西方那套对付游行、骚乱的设施及办法,既没有武警也没有橡皮子弹和催泪瓦希!当一个国家要全乱套的时候,不出动军队还能就让他这么乱下去?像前苏联那样分崩离析?庆幸中国当时还有个老家伙——邓小平,眼光独到没上美国佬的当!
还有方厉之之流一有风吹草动就立马逃进了美国大使馆,而不是德国大使馆或法国大使馆,说他背后没有美国人,这可能吗?有西方人参与的民主运动对中国是好事吗?

正如MustaphaK兄说的,共产党之于中国不是最好的,但绝对不是最坏的!中国要民主但绝对不是西方式的民主!老实说它也真的不怎么样!中国必须是在有序的、可控的情况下,渐进地、坚定地、独立地走自己的民主之路!

阿妞博主,你要还是个炎黄子孙的话,你一定会真心希望中华民族强大!你一定也不会希望中国因骚乱、混乱而被美国佬有机可乘的!

当然共产党确实有很多地方也该骂!该操!但应当是善意的!希望它为中华民族多做些好事!少犯些错!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2 00:23:57
最根本的问题,埃及和美国要利用这次危机当契机,开创符合埃及国情的民主制衡机制,而不是赶走一个腐败独裁者而留下专制腐败或者极端伊斯兰的永久动乱之源。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2 00:17:08
根儿,俺觉得老穆跟老蒋不太好比,主要是时代的不同。
老穆的民族主义,是青年时期埃及跟以色列的生死战。他有勇有谋,在埃及和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惨败中,他几乎是唯一的亮点。
但是,他最大的亮点,是以以色列唯一敬畏的阿拉伯世界将军的资格与身份,勇敢站出来接受跟以色列的和平,在阿拉伯世界第一个挺身而出同意承认以色列与之和平共处,而且确实几十年相安无事。
而他的内政腐败,也不只是老蒋那样的程度:他比老蒋权力大得多,地位也高得多,敛财也巨大得多。同时,老蒋在神州的时代,中国几乎没有什么中产阶级。可是,现在的埃及,虽然也是朱门路骨,但是,受过高等教育熟悉西方并且有着西方生活方式的中产阶级不小。他们跟下层在对穆巴拉克专权腐败上的愤怒共识,加上穆斯林兄弟会的影响,跟老蒋在大陆时中共挑动领导民众打倒蒋光头的形势,确实有类似之处,只是中共是有外国强权扶助指导的强大武化团体,因而出现全面内战。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01 23:55:58
XX-汉奸, 我从不把你的名字和“共党” 连在一起叫,这有啥奇怪? 你觉得中国不和谐吗? 我怎么觉得他比你和谐多了。 你看, 大年三十, 中国人都在吃年夜饭,你呢, 缩在美国雪堆里做梦造反.

要说杀人, 我看民主美国人开枪扫射的水平, 杨佳算个球. 不也不妨碍人家民主的和谐吗?

你还是想开点,别满腹牢骚想煽动别人拿菜刀去和坦克拼命. 这叫躺逼当车.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1-02-01 23:37:18
可以看得出来,穆巴拉克有点像当年国民党的老蒋。独裁但也还开明。心狠手辣但还不那么不给人民以自由。家族政治和政党腐败但很有自己的民族主义立场。

所以,有这样一个还算有民族大义(借用左派用词)的总统在那里顶着,埃及未来政局的发展应当是和平改良的希望很大。台湾的民主政体过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1 23:36:57
哈哈,啊杯啊,只有允许骂,并且骂的解气,也符合文明的野蛮规范(不动用机枪坦克),就至少能够减少打架群殴的频率。
哪怕对不喜欢大河偏爱黄土高坡的,骂归骂,也不能把他们按到大河里淹死啊。

春节快乐!
回复 | 0
作者:aabaa 留言时间:2011-02-01 23:18:59
棉花老兄批评得对,这大过年的本人张口骂人是有些不妥!在此向诸位同胞兄弟姐妹表示歉意!当然包括“也爱一条大河”的博主。不过以后看着不顺眼可能还会开骂,但会向MustaphaK老兄和棉花老兄学习,“骂”得温柔些!好听些!哈哈哈!!

新年快到了!!!

祝炎黄子孙们新春快乐!新年大吉大利!也祝愿中华民族兴旺发达!!
回复 | 0
作者:共党汉奸 留言时间:2011-02-01 23:06:53
Mustaphak:连共党两字都不敢叫了,不至于吧。按共党的说法,都新社会了,皇帝的名号都不用忌讳了。

土共当年落草为寇,虽然在日本人和俄国人的帮助下得了大陆,在战场上死去的中国人还少吗?不说别的,老毛的老婆之一叫杨开慧的,就算一例吧。那土共当年干嘛要煽动百姓造反呢。土共得了大陆,所谓的“人民”当家作主了吗?你不会说那些土共鸡关干部一个个拿公款吃得脑满肠肥的是人民当家作主吧?杨佳要杀歹徒,邓玉娇要手刃淫官,不是被逼的吗?陈胜吴广造反,得天下的刘邦是什么贵族啊?比得过习太子薄太子吗?土共当年为了夺政权,高唱要民主要自由,现在做贼似的连“埃及”两个字都要屏闭,你不觉得可笑可怜吗?

土共独裁的中国都那么和谐了,你还死皮赖脸呆在海外干嘛呀。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1 22:25:58
秋的思念,俺看毛的遗产将以两种形态在中国流芳百世或者遗毒万年,就像毛自己明白英明指出过的一样。许多老同志可能记得他的湖南原话,那封用黑话写就的《给江青同志的信》。俺这里翻译并稍微篡改一下:

我死后,天下一定大乱。法西斯会上台,盘剥压榨人民。人民会揭竿而起,重上井冈山。一部分人会用我的话打着我的旗号明目张胆搞资本主义复辟和法西斯专政,做秦始皇,另外一部分人会用我的另外的话和思想,高举红旗,当毛委员再世,叫大家争抢大锅饭,自己当大王。哈哈,我老毛死得其所,死不瞑目:我要永远当神和主宰,看你们的好戏。

中国最可怕的就是毛这样几千年才出一个的天才。他永远正确伟大,你们民主不得,独裁也没那么容易。所以,他永远不死,永垂不朽,不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还天天指导我们的思想行动。

听毛主席的话,折腾或者“不折腾”吧。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01 22:20:34
阿妞老兄, 看到你前面的关于老毛引蛇出洞的回复, 但要是那时如果有几百万人出来笑骂,他要割几百万个舌头可能就没那么便当了. 大革文化命是老毛要搞的,但就象二次大战一样, 也不是希特勒一个人能打起来的. 只看见成千上万的“民”在帮他搞啊, 这些“民”现在又要“主”了? 我看不出来他们为什么因该得“主”啊. 你看得出吗?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01 22:10:31
那个匪号“xx汉奸”的又在这里大搞“不和谐”了? 你成年挖臭屁地什么“陈胜吴广”,“刘少奇”地唠唠叨叨有什么用?

陈胜吴广怎么了? 还不是逮住杀头,死掉许多人,最后做王的是谁? 好象都是些战国贵族后吧,轮得到“人民”当家作主吗? 当今的中国呢? 共党有没有叫你去给他造长城,皇宫和骊山陵?比喻非常不恰当.

至于刘少奇, 你是不是忘了,他也就是个共党头子,共党内部权利斗争,要你这个“体制外”的傻逼给他叫冤枉? 轮得到你吗?当今的共党好像没有发动群众搞运动吧, 那你还刘少奇长, 毛东东短的做啥?

看来,中国民主人怀念的,不是“等贵贱,均贫富”的古代造反,就是老共党一辈革命家. 如果是的话,中国还需要“民主”吗?呵呵!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1 22:10:07
慕斯大法,湿水棉花,和“共奸”几位,都是很率直的性情中人,所言都有自己的逻辑。诚如棉花所言,有点跑题,咱们大过年的,还是看开罗大片怎样收场比较不伤脾胃,毕竟是离中国几竿子远的戏。

twk兄和根儿和ek把住了议题。埃及的“民主政体”,最根本的缺陷是公民健康忠诚反对派的被挤压甚至打击到边缘甚至地下,以致穆巴拉克几乎可以在内政上一意孤行,让社会憋到临界点爆发。而在大规模社会动乱爆发之后,如果血腥镇压或者让极端势力劫持民众,伊朗革命甚至塔利班似的后果就不堪设想。穆巴拉克这样的并非愚狂暴君的强人执政,哪怕他才华横溢魅力四射,也必须有法制规则制衡,有健康忠诚反对监督,让民众的呼声有公开合法制度性的表达平台与和平方式,让不满有正常的宣泄渠道。正如这样的道理一样,在暴乱发生之后,最重要的是改变改革社会政治制度,建立合法忠诚反对的正常机制,而非简单以狐狸换太子让狼据虎穴。根儿说的很透彻,俺就不重复了。

顺带回慕斯大法:毛时代是个人专制独裁的极权极端。1957年的引蛇出洞,可以把以上在这里留言的各位,包括啊杯啊老弟,的舌头都割掉,你还谈为什么没有人在毛时代宣扬人权人道忠诚反对?

不过,毛也还是留下了一个忠诚反对派和头子:邓小平及其“走资派”。所以在抓捕毛夫人之后,老毛没有被作为反革命家属处理,中国相对和平平静地开始了改革开放。

今天,埃及动乱却实实在在给中共提供了一面镜子。这个殷鉴的重大意义,不亚于苏东波。
回复 | 0
作者:km 留言时间:2011-02-01 21:52:13
那些独裁者和老蒋一个样。。。不行的。中共还可以,但是毛的理想主义越来越少就越来越危险。。。至于采用西方那套,中国人民会万劫不复的。。。
回复 | 0
作者:ek8650 留言时间:2011-02-01 21:17:23
美国的中东政策很大程度受以色列及美国犹太人的影响。 推行民主的首要条件是当地的教育,经济要有均衡的发展,并达到一定程度。 问题是美国不可能在中东推行真正的民主。 从政治上,一个独裁者远比一个民选政府要好控制。 从经济上, 扶植中东国家的教育,科技,及经济发展,再加上石油资源。美国怎么会希望一个这样的中东出项。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1-02-01 21:07:02
考虑到埃及军方自己巨大的既得利益,军方一定也在寻求自己的政治代言人和认真地研究未来可能的政体形式对自己的影响。

所以说,问题的关键已不是穆巴拉克以何种体面的形式下台,而是在过渡政府的组成,可能修宪的内容及修宪后军队在未来政治体制下的地位等诸多实在性的和可操作(纵)性的问题上,军方都在给予认真地评估。毕竟军方是穆巴拉克体制下的既得利益者。即便穆巴拉克自己想下台,军方在未来政治构架为未定型前也未必同意他下台。这也是为什么即使在如此的反对浪潮中穆巴拉克依然那么底气十足地宣称自己决不离开埃及。因为他心里一定也很清楚,军方在找到自己新的政治代言人前,是不可能抛弃他的。毕竟他和军方的渊源太深了,知道军方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而他也知道,只有他在埃及一天,他和自己的家族和多年来培植的军方亲信对政治,经济,和军事资源的掌控和影响就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反对派力量。特别是在未来修宪后有着更为完善的民主体制下,他依然可以合法地通过自己的代言人卷土重来。或做为一个强有力的反对党继续对埃及政局施加影响。
回复 | 0
作者:湿水棉花 留言时间:2011-02-01 21:02:40
嘿,我说阿妞不牛博主,你别只是打哈哈。共产党在内战和80年前的30年跟不少人结了仇,我因为个人家庭背景的关系,接触的这类人不算少。重的,太爷(或爷爷、老爸)被杀,坐大牢几年到几十年,从富裕、极富裕一下变成比穷光蛋还穷光蛋,自身也颠沛流离,受辱挨饿;轻的,从穷小子到读书郎到书生,艰难奋斗十几、二十多年,一下变成臭老九,青年、壮年的大好时光无法发挥不说,还可能跟前者一样,受辱挨饿。这类人从香港到海外,很大的群体,他们无疑是时代的牺牲品,值得同情!他们若记仇,反共,也可以说无可厚非,我一般只是听,不说什么。其中有一些因性格、知识面的关系,无法把握尺度,由反共而变为反华的也不在少数。

当然,博主可能如MustaphaK兄所说,只是因崇洋(这对现代中国人来说,太普遍了,不是什么罪),受了西方价值观的影响很深,并不是我上面所说的那类人。也可能博主是二者合一或其它。

我倒不是赞成aabaa用一些骂的方式,或者aabaa老兄比较直接。但无论如何,(用回原例)“你应该到开罗去打锣,或者回到天安门去开坦克。”这句就足以反映了你的心态。

今天跑出了博主的原题(不好意思!我保证到此为止),借机啰啰嗦嗦,是因为觉得博主还算个讲理的,碰到其它一些主,我还懒得说。博主如果觉得还行,不妨灵魂深处闹一下革命(哈哈!),如觉得不行,就当我放了个屁。

先把屁驱散了,祝博主们、读者们新年快乐、合家安康!
回复 | 0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1-02-01 20:34:43
顶阿妞好文!穆巴拉克30年的独裁,没有容许一个合法、理性的反对派,一旦出现此类危机,就缺乏回旋的余地。穆巴拉克今天的电视讲话,有点too little, too late,看来美国还得继续斡旋。
回复 | 0
作者:共党汉奸 留言时间:2011-02-01 19:59:43
五毛又在炒“和谐”的馊饭了,土共喂给你吃的,你就留着慢慢吃吧。当年老蒋也想和谐想安内,可被称为共匪的拜了个大胡子洋精神领袖马克思,上山落草为寇,可见这共匪并不真喜欢和谐。就说土共帮内,当年刘少奇想自己下台和谐了事,可老毛硬是要搞个大革命搞的天翻地覆,可见土共头头也不太喜欢和谐。再往远里说,当年秦二世也要和谐,要秦家世世代代占着江山,可陈胜吴广实在和谐不下去。可见“和谐”这馊饭不是一般的馊了。

建议和你们的头头汇报汇报,‘和谐’这馊饭实在是太难闻了。在中国国内卖不出去,在这被土共屏闭的国外网站也没市场。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01 19:37:51
阿妞啊, 还有好玩的是,以前老共的口号是“以阶级斗争为纲”,“全民搞运动” 的时候,我倒没看见什么民主好汉, 普世卫士出来放半个屁, 也没人来拿这种傻话来讽刺嘲骂.

到了今天, 老共不搞运动了, 发展资本主义了。 没了大锅饭, 有人觉得日子不公平了,老共为了维持稳定(也就是让老百姓过得太平一点),把口号变成了“和谐社会”, 却有那么多反体制英雄,反政府豪杰跳出来戟指怒骂, 到也是中国历史上的奇事一桩.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01 19:12:25
aabaa 老兄 也不用深责阿妞,每人背景不同,观点也会不同。我只觉得阿妞可能受了西方价值观的影响,会通过西方人的视点去看中国的事务. 往往看不通,就认为某国没按普世价值去行事.

这也算是一种被洗脑吧. 其实老共给人洗脑, 西方又何尝不是,只不过一个比较直接,另一个手段更为含蓄,隐晦,让你被洗而不自知. 其实这洗脑手法也是因人而异,中国的洗脑手法不同于西方,也是因为人民的传统,习性不同. 随着今后全球化的进一步发展, 世界上不会再有国界的区分,只会有财富的分别.

有钱国家的有钱人和穷国家的有钱人的日子差不多,同样有钱国家的穷人人和穷国家的穷人的日子, 也差不多. 这些是现实, 别的都是放屁.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1 18:57:12
哈哈, a啊b, 你好像高估了俺IQ,低估俺的EQ啦。
你的EQ明显高于你的IQ.
回复 | 0
作者:aabaa 留言时间:2011-02-01 18:40:01
MustaphaK兄,顶你的言论!共餐党虽不是最好的,但绝对不是最坏的!他至少还能让广大的中国人活得像个人样!

阿妞笨牛,你也就是西方人的一条狗,我要是在天安门压死你这样的汉奸笨牛是绝对不会犹豫的!中国就是你这样的洋狗太多了,仗着洋大人撑腰指手画脚地用什么民猪、人权来忽悠老百姓,想搞乱中国,为你的洋主子效命!

嘿嘿!出卖灵魂、出卖祖宗的笨妞,我pei!!!!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01 18:25:42
巴拉迪是穆斯林兄弟会用来做门面的一个西方能够接受的,温和的反对派头面. 有他做门面, 美国欧洲无法认定埃及民运是有伊斯兰运动背景的,同时也能吸引埃及国内世俗,亲西方的反对派.

可是, 此人在埃及国内没有自己的基础,革命一旦成功, 兄弟会会立马把他一脚踢开。 他到时候, 还得滚回维也纳.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1 18:18:01
巴拉迪刚从国外滚进来,叫他滚出去,不合适吧。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01 18:04:37
就是,多大事啊? 老共屏蔽埃及也是为了百姓着想. 大过年的,吃饱了年夜饭想吃子弹?埃及关你们球事.

共餐党现在是学乖了,一有风吹草动, 就给你来个一网打尽, 免得国内一批饭体制好汉产生错觉,觉得好像有什么可能似的. 这是好事, 超大力打击手段往往造成的伤亡最少. 也是为民主派保纯力量.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1 17:58:13
“百万人游行算啥? 还有八千一百万没游啊。这事还远远没完呢。”

哈哈。俺要告诉奥巴马睡觉去。
俺也更有理由要胡总让网民参观金字塔啦。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01 17:56:55
可喜,老穆说他本来就不打算下届参选 (哈哈, 真的?). 可惜的是,以巴拉迪为门面的反对派, 要他在星期五以前卷铺盖滚蛋。你觉得谁会先滚?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1 17:52:39
最新播报:穆巴拉克答应下台。奥巴马发表讲话,称见到可喜曙光。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01 17:49:25
哈哈,慕斯大法兄,就在几天前,很多埃及人和国际人,对穆巴拉克老兄也是你对老共的这样心态啊。 ---------------- 对啊, 直到今天,很多埃及人和国际人,对穆巴拉克老兄还是我对老共的这样心态啊。百万人游行算啥? 还有八千一百万没游啊。这事还远远没完呢。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01 17:47:19
还有阿妞,你说的“依靠甚至依附国际强权统治一国一方,并非都是走狗。” 就是我说的, 你可以依靠甚至依附国际强权统治一国一方, 但不能做狗. “做狗” 和 “依靠甚至依附国际强权统治一国一方” 有本质上的区别.

除了老毛,北越,北韩还有老穆的前任萨达特, 就不是做狗的,他成功利用美苏矛盾,最大化埃及的利益. 而老穆,就太狗样了。其他的狗还有阮文绍,巴列维,阿富汗的卡在, 达赖还有亦众独轮晕等等。 这些都逃不出客死异乡的命.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1 17:46:51
哈哈,慕斯大法兄,就在几天前,很多埃及人和国际人,对穆巴拉克老兄也是你对老共的这样心态啊。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01 17:19:16
阿妞老兄, 我的确不是毛左, 也不是共右,我也知道你不是轮子,独子.只是活到现在这个时代,看得清楚了. 什么“共餐”,“公贫”,“民猪”,“普屎”,“人犬”都是他妈放屁. 这些都是害人者用来折腾老百姓的幌子。可是“老百信”是傻子,什么屁话都信. 眼看中国这几千年,这就是活到现在, 有点人模狗样了, 嘿嘿,又想革命了? 所以,我再不喜欢他, 也得支持当今的老共。 为何? 我喜欢他的口号 “和谐”, “维稳” 啊. 难道要我去支持“不和谐”, “动乱”?我不怎么喜欢中国(人),但我也不想他们从新去过民不聊生,十死其九的日子. 看来看去, 当今的共党,想民主一样,是最不坏的东东.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1 16:53:17
慕斯大法老兄支共爱国,俺反共也爱一条大河,咱们的共同点在于,你不是毛左,俺也不是轮子。咱们眼力都还好使。

你那什么狗呀猫的,并非俺的高见。依靠甚至依附国际强权统治一国一方,并非都是走狗。毛泽东波尔布特甚至金家都是如此。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01 16:49:22
西岸老兄说得很对 “目前看到的报道是军方是愿意等待示威的人 "wear themselves out",属于拖的概念,64的时候中国政府也是实行这个方式一个多月。
但随着时间的增长,反对派的领袖或头面人物能够对运动的控制能力就减小,因为民众是没有耐心的,这是最大的威胁。”

----------------- 这种 Mob rule 的先例是不能开的。哪个不爽, 就去哪个广场上赖上一个月不是个解决问题的办法。你可以说因为民众没别的办法,即使没别的办法, 这个也不是办法。 而至于政府最基本的责任,就是维持社会秩序。

埃及军队现在的态度,就是让你们出口气,但不许破坏公物。等你们累了, 回家, 该干啥还是干啥。时间越长, 对反对派越是不利。没有政治背景的市民妇孺,最终都得回家. 那时广场上剩下的,就是政府需要对付的穆斯林兄弟会的骨干。 这是老穆在等待的.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01 16:34:39
"他们还忘记了最根本的一点:他们的统治强权,实际上是依靠国际强权的支撑。而国际强权的利益并不以穆巴拉克他们自己甚至他们本国国民的利益要求为依归的" ------------------- 这倒是,做狗的, 最终会被踢开. 无论做狗的时候对主人多么忠心耿耿. 尤其做美国的狗,最后个个都是弄个客死他乡. 所以即使要做狗,也千万不能做美国的狗.

以色列就更讲义气,看看内塔尼亚胡的表现,看到了老朋友穆巴拉克的困境,就差派出以色列部队直接去开罗镇压埃及百姓了. 以色列还更聪明,因为他看上去是为美国做狗,其实美国才是他的狗.

巴拉迪老兄开出调货,要老穆在星期五以前滚蛋。这就是他不聪明的地方了。 美国欧洲也不过叫他下次大选不要参与了,还没叫他立马滚蛋, 巴拉迪这样说, 岂不是给自己出个难题? 要是到了星期五, 老穆还是不滚, 你怎么办? 攻打总统府?这才是老穆希望看到的。

好戏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1 16:24:40
哈哈,俺把令狐和沁霈的评论二一添作五,就是俺啦。

令狐看来对俺那篇关于奥斯曼帝国废墟圈的文章精神心领神会。那就是说,西方基督教文明跟伊斯兰文明的激烈冲突,使得中国有个历史机遇:没有首当其冲。中华的精华没有被完全毁弃,糟粕也没有被完全冲掉。危险仍在,机遇尚存。不过,沁霈和俺偏重看到危险,居危思安,不象大侠那样踌伫满志,神采飞扬。可能我们多吃了些饭和盐吧。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1 16:13:40
哈哈,湿水棉花,你棉里藏针,厉害啊。

你倒是说出了一个很有趣的普遍现象:搞外交或者研究国际政治的人,对内政的评论,无论他国还是祖国,一般都不受欢迎。但是,幸运的是,俺不是搞外交的。俺是国际国内政治烟酒生。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1 15:52:32
谢谢坚硬石头。你顶住俺,俺就不怕a啊b啊的转头砸啦。
回复 | 0
作者:湿水棉花 留言时间:2011-02-01 15:49:46
文章不错!

不过你回aabaa,“你应该到开罗去打锣,或者回到天安门去开坦克。”显然是心态有问题!建议你以后不评中国的事,只评国际上的其它事件,倒能见你的水平。一碰中国的事,你就容易扭曲,不知道你是不是个人有“血海深仇”,个中原因只有你自己知道了!

继续你的中东系列,我会继续捧场。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1 15:47:48
再次谢谢昭君!你说出了民主政治的核心理念与要求:妥协!
如果说有什么基本原则必须绝对遵守绝对不能放弃,那就是谈判妥协和解避免你死我活的零和游戏!

最新播报:穆巴拉克声明,不再竞选连任总统,也不打算离开祖国。

西岸分析很有道理。现在主要看反对派的真正民主素养了。

另外,伊朗并没有高调介入埃及局势,等于是告诉美国,咱们大家都hands off. 当然,美国hands off 不了,关键是如何操作。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01 15:04:27
各位新春快乐!

a啊b滴,你滴来错了地方。你应该到开罗去打锣,或者回到天安门去开坦克。

谢谢其它以上各位,都非常有见地。容后再复。
回复 | 0
作者:aabaa 留言时间:2011-02-01 14:46:12
埃及这是骚乱、暴力吗?这可是民主、人权的体现哦!看来阿妞不牛你是很体谅你的美国主子对普世价值的双重标准哦!!


“美国的民主理念,国际和平与反恐的重大意义,整个中东的战略局势,以及美国的国际政治道德,使美国必须在这样多个方面平衡取舍”??

阿妞不牛,你还是省省吧!你主子有的只是他自己的利益,在他自己的利益面前什么国际政治道德;什么民主、人权、公平、正义,那都是狗屎!!想取想舍只看是否符合他的利益!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2-01 14:06:29
简单的解释,如今埃及的问题不在于执政的,因为其有成本考量,也有资源,是可以让步的。而是在于反对派的态度。
如果穆巴拉克的下台是因为抗议的结果,那么就开创了一个mob政治可以左右埃及政坛的例子,因此今后不论谁不爽了,都可以用同样的方式瘫痪国家和社会,因为寻找一个高尚的名义是容易的,最终可以被接受的只可能是宗教,那么是谁来统治国家也就没有疑问了。
穆巴拉克的下台必须是某种制度形式,哪怕只是个形式,比如即将的大选。
问题是美国对埃及政府方面的影响是有效的,但对反对派的影响就很难,因为其并不是一个统一的派别,大家都有自己的agenda。看昨天CNN在街头的采访,有英语相对流利的(大概属于中产阶层了)对记者表现出一种非常没有理喻的愤怒态度,给人的感觉不是为了表达自己的要求,而是就是为了表达愤怒,不论对谁,而这种表现旁边没有任何人表示异议。这种心态是很容易被任何事情激发的,不论什么原因。
目前看到的报道是军方是愿意等待示威的人 "wear themselves out",属于拖的概念,64的时候中国政府也是实行这个方式一个多月。
但随着时间的增长,反对派的领袖或头面人物能够对运动的控制能力就减小,因为民众是没有耐心的,这是最大的威胁。
如何能让反对派意识到其目的的不现实和其资源的有限性从而接受一个妥协的结果是能否使事件有一个较好的结果的关键,但很难。
回复 | 0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1-02-01 12:47:26
顶妞妞好文!说真的,我这一路跟读下来,学到了很多国际政治方面的知识,非常感谢!

从目前来看,穆巴拉克下台已成定势,面对如此强大的抗议示威,以及来自美国等世界各国的压力,他已经没有其他选择的余地,相信他本人也不会有太多对权力的贪恋了。之所以迟迟不作表态,可能是与美国等国在谈判,如何保证那250亿英镑的巨大家产和家人的安全。一旦这些都落实了,估计也就是他交出权力的时候。关键问题是,穆巴拉克下台后,谁来掌权?这才是重中之重!如何控制不要被那些极端宗教分子乘机篡权,估计是美国目前最头痛的问题。

正如你以前所说,中东地区的矛盾冲突,是世界动荡的根源。我没有令狐那么乐观。我认为,如果中东世界真的乱起来,对中国的稳定和发展,绝非是个福音!今天的世界,远非欧洲工业革命前的世界,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的。

借妞妞宝地,向妞妞、昭君、令狐兄拜年,同时也向万维所有的工作人员以及众网友拜年,祝大家春节好!
回复 | 0
作者:坚硬石头 留言时间:2011-02-01 12:36:18
顶顶阿牛。。。。。。。。。。。。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1-02-01 08:55:39
穆巴拉克是凯末尔的传人,纳赛尔,萨达姆,卡扎菲都是,比较世俗化的民族主义者,50年代大概是他们的黄金时期。随着各方面矛盾的不断尖锐化,他们的市场变得越来越小。穆巴拉克如果倒了,下面就该轮到约旦,也门,然后是那些王室。阿拉伯世界就要大乱,伊斯兰和西方的冲突将会越演越烈,整个世界历史会纠正这几百年因为西欧工业革命和发现新大陆而偏离的轨道,回到以千年为单位的正轨。然后是阿妞预言的中东地区旧奥斯曼故地千年故事重演,这一回合是年轻的阿拉伯挑战年迈的欧罗巴,以色列的苦日子就要来了,美国将要面临艰难的抉择,拉丁化化的美利坚也许被迫重回孤立主义。只要环境问题不继续恶化,我中华终以坚韧的毅力终于撑过了这几百年黑暗的日子,整个东亚世界重回正轨。嘿嘿,俺这个乐啊,一下子居然醒了。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1-02-01 07:32:15
再顶阿妞好文! 现在看来,似乎穆巴拉克有谈判的意思,而且因为军方一直处于中立,誓言不对民众开枪(这大概就是“职业军人”和“被党的指挥枪”之间的区别吧,呵呵),想来最后这种妥协的结局并非不可能。

埃及的另外一个重要性是它是中东国家中唯一几个对以色列友好的国家。从这个角度来说,任何极端的冲突,都可能对中东和平有非同寻常的影响。
回复 | 0
共有55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