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山博的博客  
三十年了,陶醉于这里的清风中。  
网络日志正文
继北大后,清华也做恶 2011-04-02 17:12:25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f5005a0100r5iv.html

百篇檄文迎百年校庆(095)火力侦察清华大学治安派出所 火力侦察清华大学治安派出所

    清华大学争创世界一流,别的我不敢说,要论超级流氓,那个“一号”肯定可以进入世界一流;另外,清华大学的治安保卫工作也可以排在世界一流:众多的保安——百年校庆前,人人身穿防刺服;众多的巡警——最近又配备最新式电瓶校园巡逻车;自设保卫处,还有一个独立于公安体系之外的清华大学治安派出所……跟哈佛、牛津这样的连围墙都没有的世界一流大学比起来,清华绝对是超世界一流。
 
    可怪就怪在这个超世界一流的治安保卫工作竟然只是一个皮囊,3月24日,就在清华园心腹重地工字厅前草坪,一个外地女子被一个小青年给打了,无中生有地说她欠了别人的钱,还让她滚出清华园。
 
   我和这个女子有几面之交,她亲眼看到我在工字厅前让胡和平与众领导难堪,很佩服我。24日早上,我又在工字厅前碰到她,隔着马路,她就跟我说她被怀疑为信访人员,还被告知不能理我。我心里明白是怎么回事,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问。可是,大约一个钟头之后,她却主动跑到我跟前,告诉我她被人打了,问我会不会有更大的危险。
 
   “到清华派出所去报案!清华这多保安干什么吃的,居然在工字厅前也敢打人,我陪你去!”于是,我第一次去了清华大学治安派出所。
 
    一进清华大学治安派出所,就看见了墙上挂着工作人员的相片,有名有姓,大多数都跟我打过交道。那女子叙述案情经过,我被询问去干什么。
 
    “我来过问治安情况呀,清华大学这么重视保卫,处处都设岗,怎么还有人在工字厅前被打?这清华大学的治安是好还是不好呀?”我的问话很有分量。
 
    “你说是好还是不好呀?”派出所所长居然这样反问我。
 
    让我来回答,问题还不简单嘛:“对当官的好,对老百姓不好!”
 
    我又被要求离开派出所,可我坚持我有监督权,来了个“我就不走”,结果派出所所长掉头走了。
 
    根据说话人的态度来判断说话人的立场,第一次火力侦察我心中有了底。
 
    清华大学治安派出所并没有诚意帮助那外地女子解决问题,于是她报了110。一报110,北京市公安局就备案,我亲自看见110给那个女子打电话询问情况,清华大学治安派出所给清华大学的“世界一流”抹黑了。
 
    3月25日上午,我第二次进清华大学治安派出所,举报“一号”,被告知要把证据打印下来。3月28日上午,当我拿着打印好的材料再次去清华大学治安派出所时,却被告知“不受理”。
 
    “怪了,上个星期五来还让我打印材料呢,当时保卫处处长在场,现在怎么又不受理了?如果我到外面去告状,那还不是给清华大学抹黑后一句话很有分量,值班人员请出了值班领导。
 
    清华大学有一套不伦不类的管理体系,义务教育、治安、甚至清华园街道这样的政府机构都是双重领导:清华大学任命干部,发放工资,执行国家发布的各项政策。在这样的管理体系中,“吃人家的嘴短”,还能指望国家发布的政策能在清华大学里得到坚决执行吗?这套管理体系让清华大学占大便宜了,我去海淀区信访告清华大学把义务教育的公有财产变为私有财产,海淀区信访就可以堂而皇之地不受理。吃清华大学皇粮的清华大学治安派出所,直接受清华大学工字厅领导,怎么可能去帮我查“一号”?再说了,国家公安系统到中关村派出所就是最基层,清华大学治安派出所根本就不在编,是地地道道的“地方武装”,碰到重大问题,只能跟“正规军”联合作战。
 
    我明白清华大学治安派出所的尴尬地位,就像我明白清华园街道办事处的尴尬地位一样,跟他们只能达成谅解,而不能强求。值班民警态度很好,让我到中关村派出所去报案,给了我一张去中关村派出所的示意图。能受到这样的礼遇,我已经很感谢他们了。
 
    几进几出清华大学治安派出所,用军事术语叫作火力侦察,该明白的我都明白了。

浏览(1372)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中山博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181,8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生死经历-美军手电助东航逼降
· 不要让仇恨生存-评本周六屠杀案
· 无耻是强大-法官活用Trump成功逻
· 刚获重息:美国律师协会呼吁延迟
· MIT揭秘新浪微博“删帖”内幕
· 《仰望》--- 谢雨欣歌曲 --- 萧
· 美国电影[军官与绅士]主题曲
分类目录
【随想录2012.2】
· 李承鹏:《一些娱评》
· 《歌未央》套进了《潜伏》
【随想录2011.10】
· 奥巴马悼念Steve Jobs中英全文
【随想录2011.9】
· 分数是一时的,人品才是永久的。
· 发生在身边的英雄故事(9/12/201
· 林彪的9.13四十周年,怀念此文作
· 红星又来新的
· “最美妈妈”吴菊萍与妞妞中秋首次
· 用爱消灭仇恨---Schindler'
· 歌曲视频:我的爸爸李双江—红星
· 宁静,思考,快乐的图片
· 中国留学生诚信状况敲响留学警钟
【随想录2011.8】
· 南都忍无可忍《他妈的“奇迹”!!
· 博文被删,悲愤李承鹏指鹿为马
· 昔日壮美小三峡,今日垃圾漂满峡
【随想录2011.7】
· 恢复秩序高于抢救生命令人心寒--
· 这是一个奇迹---李承鹏
· 搜救结束后发现生还者是生命的奇
· "英雄母亲”带来的震撼大于
· 七月三日的重庆大水
【随想录2011.6】
· 湖南:母子3人抱在一起遇难
· 一组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照片
· 美联社---6.4周年带来了新的中国
· 炸掉三峡大坝
【随想录2011.5】
· 有点担心,今后还有华人监护人吗
· 桑兰小姐,我不作评论只作叙述
· 本拉丹被击毙---我的简单翻译
【随想录2011.4】
· 清华大食堂---李承鹏
· 清华也做恶(续篇)---以言治罪
· 母校Stanford University的校母J
· 继北大后,清华也做恶
【随想录2010】
· 从智利矿工救援说想到的
【随想录】
· 生死经历-美军手电助东航逼降
· 不要让仇恨生存-评本周六屠杀案
· 无耻是强大-法官活用Trump成功逻
· 刚获重息:美国律师协会呼吁延迟
· MIT揭秘新浪微博“删帖”内幕
· 《仰望》--- 谢雨欣歌曲 --- 萧
· 美国电影[军官与绅士]主题曲
· 红星又来新的
· 歌曲视频:我的爸爸李双江—红星
· 昔日壮美小三峡,今日垃圾漂满峡
存档目录
2019-03-27 - 2019-03-27
2018-10-04 - 2018-10-28
2018-09-27 - 2018-09-27
2013-03-07 - 2013-03-07
2012-05-28 - 2012-05-28
2012-03-09 - 2012-03-09
2012-02-12 - 2012-02-12
2011-10-06 - 2011-10-06
2011-09-10 - 2011-09-24
2011-08-01 - 2011-08-11
2011-07-03 - 2011-07-27
2011-06-01 - 2011-06-10
2011-05-01 - 2011-05-13
2011-04-02 - 2011-04-30
2010-10-14 - 2010-10-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