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解滨  
此处省略1000字  
        http://blog.creaders.net/u/3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解滨 ,120岁
来自: 天王星
注册日期: 2009-10-29
访问总量: 4,175,7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Nothing to tell
test
谢谢各位来客!
最新发布
· 70周年庆典,崩盘的开始
· 天朝网络水军落网记
· 多伦多撕开了爱国华人的画皮
· 中国人,你叫我怎么说你!
· 香港,挺住!
· 全国最大的小学生,该下课了
· 是谁在把华为推上绝路?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实事求是】
 · 中国人,你叫我怎么说你!
 · 是谁在把华为推上绝路?
 · Skycom就是华为,网上铁证如山
 · 建议开展第二次文化大革命
 · 为什么我们要抵制胡鞍钢而不是和他
 · 华人的命是不是命? 这个案子给答案
 · 人民赢了,美国赢了!
 · 一场大选,两个美国
 · 华人在美国:投票才是硬道理!
 · 加州告急,同胞们请伸出援手
【谈古论今】
 · 70周年庆典,崩盘的开始
 · 英国脱欧,世界脱左
 · 千古浩劫 —— 五十年后谈文革
 · 2月20日,让我们一起来写历史
 · 一不小心,东方之星破了三项世界纪
 · 难忘的1977全国高考(下)
 · 难忘的1977全国高考(上)
 · 说说文革中俺“整党整团”的经历
 · 六四精神永垂不朽——25年后说六四
 · 西施回访人间记
【一针见血】
 · 天朝网络水军落网记
 · 多伦多撕开了爱国华人的画皮
 · 全国最大的小学生,该下课了
 · 华为的元旦出丑暴露出哪些问题?
 · 刚刚,这个国家结束了一场恶梦
 · 是谁在把留学生往火坑里推?
 · 郑小清博士究竟算不算偷盗?
 · 厉害了,我的锅! 又开始打老师了
 · 扒一扒享誉天下的“全美电视台”
 · 为亚裔细分洗地,可以休矣
【新锐评论】
 · 巴黎一场大火,烧掉了什么?
 · 纽西兰大屠杀,媒体不想让你知道的
 · 美国文革运动考察报告
 · 浅析美国的“反外国宣传造谣法”
 · 飞机上天,华裔翻身,美国重新崛起
 · 要政治正确,还是要爹?
 · 达拉斯,被射杀的不光是五位警察
 · 习近平,海口惨案你看着办吧!
 · 巴拿马文件让中共汗颜
 · 比利时恐怖袭击后,我们该怎么办?
【大国争雄】
 · 川蔡电话,被忽略了的几个关键问题
 · 看俄国阅兵,谈中国阅兵
 · 朝鲜如果核爆,中国应出兵拿下朝鲜
 · 美国敢于打仗和中国不敢打仗的原因
 · 从航天飞机的终结谈美国的衰落和中
 · 中国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 世纪婚礼和中华复兴
 · 中国真掌握了弹道导弹打航母的技术
 · 美军这次军演到底有没有去黄海?
【谈天说地】
 · 香港,挺住!
 · 从深度学习到深度造假,AI开始玩残
 · 孟公主还有可能接她爹的班吗?
 · 刘强东的“事情”,完了没?
 · 这些不起眼的中国大叔大妈正在改变
 · 美国华人的核心利益是什么?
 · 美版文革新动态 — 来自第一线的快
 · 2016,美国华人参政的翻身年
 · 重建唐人街,让中国城再现辉煌的“
 · 从1088到1726,台独的暗香盈袖
存档目录
10/01/2019 - 10/31/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1/01/2018 - 01/31/2018
08/01/2017 - 08/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9/01/2011 - 09/30/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0/01/2010 - 10/31/2010
08/01/2010 - 08/31/2010
07/01/2010 - 07/31/2010
06/01/2010 - 06/30/2010
05/01/2010 - 05/31/2010
04/01/2010 - 04/30/2010
03/01/2010 - 03/31/2010
02/01/2010 - 02/28/2010
01/01/2010 - 01/31/2010
12/01/2009 - 12/31/2009
11/01/2009 - 11/30/2009
10/01/2009 - 10/31/2009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2011-06-21 09:13:06

中国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解滨

尽管各国的军事专家都预料中越在南海一旦开战越南必败,尽管中国的海军舰只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相对越南具有绝对的优势,尽管目前的国际事态对于中国把越南赶出南海十分有利,但中国还是没有开打,甚至都没有表现出在认真准备跟越南、菲律宾打仗的意思。双方都在演习,但实际上都是在演戏。 越南人知道中国不会真打的。 所以他们就把假戏越演越真。过去三个星期,在越南那个没有游行示威自由的国家里,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到中国驻越大使馆前,抗议中国“侵犯”南海,场面震慑。反观中国,却见不到热血青年。 我不知道去年民众抗议日本扣押中国渔船船长时那种火爆场面为什么再也不出现。 我也不理解中国政府为什么就会雷声大雨点小,光说不做。

前几天环球网上有位专家发狠话:“中国大陆的立场是绝不打第一枪,但也绝不让你打第二枪”。 阿Q精神进化到这种水平,让人叹为观止。 连傻瓜都知道,越南哪里是要打枪嘛,人家在那拼命打油呢,而且已经从南海弄走多少万吨石油了。这位官府学者的意思是,只要人家不开枪,俺就不开枪,但油可以让他们继续采下去。 我本来以为中国政府会挺起腰杆,对越南说:“从现在起你从南海弄走每一滴石油,我都会要你拿你的鲜血来换”。遗憾,现在国内就连最激进的愤青也不敢出此豪言。 刚才我去国内最正统的愤老网站看了看,那边还在没完没了地批判汉奸卖国贼茅于轼。

我相信,十几年后,越南和菲律宾会坐下来和中国商谈“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南海”一事的,他们甚至都有可能让出几个岛子来,因为那时那里的石油已经开采光了,没啥好争议的了。但现在,就在此时此刻,每一分钟都有黑色的金子在被源源不断地送往越南。 这件事没有什么长远利益可言,只有现实利益。 人家在南海多采一吨石油,我们就少一吨石油。 我希望明天早晨起来看到新闻报道说中国的军舰在南海打沉越南的一艘或几艘军舰,捣毁那里的钻油平台,把中国的钻进船开进去。如果那样的事出现的话,我会痛快地喝上一壶老酒,也为前线的勇士们庆功。  但这壶酒哪年哪月才能喝成呢?

国与国之间的的这种纠结,没有什么主义,甚至没有正义可言,只有争议,只有民族利益。谁对谁错,大概只有靠拳头可以分清楚,道理是永远说不清的。 阿根廷附近的海域上,有一片岛屿叫福克兰群岛或马尔维纳斯群岛(Falkland Islands, Islas Malvinas),阿根廷一直说那个群岛是他们的。按照国际通用的海域归属惯例,那确实也应该是属于阿根廷的。 但半个地球外的英国却不同意,硬说英国人很多年前去那个岛子上探过险,那是英国的岛屿。 两国谈不拢,于是在1982年两国的海军就打了起来。 英国损失了两艘现代化的军舰,阿根廷损失更惨重,最后还是打不过英国。 结果那群岛最后还是在英国人手里,一直到今天还是如此。国际上这种事情多得很,拼道理不如拼老拳。 能打赢就是硬道理。 英国人能硬得起来,为什么中国人就硬不起来?

也许,中国有太多的理由不要在南海跟越南、菲律宾打仗。

很多人分析,越南和菲律宾之所以这么狂,是因为有美国撑腰。这是胡说八道! 美国今天还在陷入两场半战争,即便有心帮助越南、菲律宾打中国,但他们有那个能力吗? 须知美国政府每一个美元的开销,其中有40分钱是跟中国借来的。 中国一停止借钱给美国,美国的经济当场就要完蛋。美国老百姓对于美国轰炸利比亚已经很窝火,再要跟中国打仗,恐怕不是国会批准不批准的问题了,而是奥巴马这个总统还要不要当下去,国家还要不要生存下去的问题了。 所以,美国要插手南海纷争,那不光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而且也等于变相自焚,傻瓜也不干那事。至于俄国,1979年那次,打到凉山就撤了,据说是怕苏联人从背后猛插一刀。 现在苏联不存在了,俄国风光不再,他们自己的问题都一大堆,管得了中国的闲事吗?

依我看,现在还真是在南海打越南的最佳时机。既有天时,又有地利。中国还在傻等什么? 

有些拿钱发贴的人说,现在中国的国力还不足,建设还没搞好,航母还没下水,武器跟美国相比还有差距。再等它个五年十年,中国韬光养晦好了,强大了,航母舰队建成了,武器跟上了,那个时候再夺回南海也不迟。 我说放你娘的狗P! 国家的领土主权能等吗? 国家的资源在被侵占,那能等吗? 1950年时的中国比今天更强大吗? 1962年时的中国比今天更强大吗? 1979年时的中国比今天更强大吗? 那个时候,跟外国打了不就打了,今天为什么就不能打? 

依我看,中国政府之所以不要和越南打仗,有太多说不出口,拿不到桌面上的理由。

看看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有哪一个朝代不是越强大就越不敢打仗,越繁荣就越腐败,越富足就越不愿用兵?每一个朝代,一开始都是对外凶猛无比,可后来都是对外姑息,对内强悍。 大明王朝一开始不是很凶猛吗? 大清王朝一开始不凶猛吗? 后来呢,一个个都不堪一击。毛泽东说的“政息人亡”,其中一个意思就是说中国历代的封建王朝都不能逃脱这个从强到弱的命运,包括毛家王朝在内。所以今后不要再提中国曾经在朝鲜跟美国交手,曾经打败过印度,曾经入侵过越南的那些旧事了。 既然政府一定要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政息人亡、一代不如一代,就是货真价实的中国特色。

再看看今日之中国,人人精于算计,亏本的买卖没人做。跟越南打仗,能增加各级官员的政绩吗?  能让很多人升官发财吗? 能带动各地的GDP吗? 能让更多的房子被强拆吗? 都不能。 这只猫只护家园,不抓老鼠,没用! 打仗要死人,还可能让很多八旗子弟丢官,因为这些官二代不堪一击,早已不具有他们父辈的血性了。  中国到处飘溢着骄奢淫逸的腐臭味道,没有谁愿意打仗,甚至就连中国的军工企业也不希望打仗。在美国,每一场战争都让军火商赚得盘满钵满。 但中国的国情不一样。 仗一打起来,恐怕会有不少导弹打不中目标, 雷达捕不准目标,飞机引擎在空中熄火,等等等等,让很多军工企业的饭碗被砸掉。 1979年那场战争中,很多炮弹卡壳,很多门大炮炸堂,很多枪支打几枪就作废,但那最多不过是质量的问题,并没有谁存心造假。 现在的问题是,在中国还有谁不造假?我不是看不起中国的军工水平和研发能力,而是觉得在中国如今如果有任何一个产品不造假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产品造假那还不是以前打败仗的主要原因。大清的北洋水师跟日本鬼子在海上开战时有很多炮弹里装的是沙子,但朝廷命宫的腐败才是大清打不赢日本人的主要原因。

中国的每一个朝廷,最后都走上腐败、腐朽、衰退之路,其中一个现象就是朝廷里面有太多的被去了势的太监来管理朝廷的事情。每个朝代只要天下一太平,朝廷就开始清除不听话的清官和功臣。 经过几代官的努力,大凡是有点刚阳气的男子汉,早都被层层的明规则和潜规则给消灭或淘汰掉了。 而最听朝廷话的,莫过于太监了。以前的太监,只是生理上被阉割、去势,但某些心理功能还健在。 如今朝廷选拔官员,一定是要那些是心理上被去了势的,精神被彻底阉割了的毫无男子汉刚阳和气慨,唯唯诺诺,唯命是从的精神太监来做官。这些人虽然还保留了生理功能,他们却失去了正常男人的心理功能,可以随时迎合主子的一切需要,做出任何卑鄙之事。 大家知道,太监是无论如何也硬不起来的。

以前的太监还会意淫爱国。 毕竟他们还是百分之百的中国人。今天的太监们就连意淫爱国那种事情都不敢做。 他们早就办好了去美国的移民,一家老小在美国等着他们过去呢。 他们哪敢和美国打仗。 上一次美韩在黄海那边军演,他们说那不是中国的核心利益,南海才是。现在南海有越南在那里气势汹汹,他们又说火候没到,还要五年十年的功夫搞建设,继续韬光养晦。 所以如今盛世中国就连唱红歌都不敢唱那些打仗的红歌,解放的红歌,人民当家作主的红歌,而是唱那些调情的红歌,做爱的红歌,歌功颂德的红歌,不要脸的红歌。

俗话说,哀莫大于心死,悲莫过于无言。 是的,如今国人冷漠的原因,确实有可能跟有的网民抱怨的那样,如果住房都被强拆,南沙要回来有何用?家无法成家,国又何以成国? 中国的老百姓这一次莫非真的已将自己的命运与政府命运实施切割了? 政府对强国不敢动武,对弱国也不敢动武,一句话对外就是不动武,难道就只会对中国人民动武?  但愿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这些,不过是中国政府在下一盘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棋。

就在笔者写完拙文之时,党坛上又有新的不要在南海跟小国越南打仗的理由:

专家说:中国摆平越南无需动武 双方海军实力悬殊太多
越南赖在南沙犹如砧板之鱼,中国两大原因不取南沙
越南毕竟是半个兄弟,脸面还是要给其留的
中国解决南海问题面对两大难题
清华教授:解决南海争端可以借鉴上合经验

……

此时此刻,南海的原油在滚滚流往越南。

浏览(7561) (0) 评论(3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WuBuFu 留言时间:2011-06-22 22:12:03
to: 西岸

“美国的两场战争的失败带来的国力的下降”你这观点只是为你寻找论据。
美国的衰退和这两场战争关系不大,而是别的原因。 建议你读一些经济分析的文章。按照你说的美国战后打了200场战争,也没见美国国力下降了,唯独这二场战争就把美国搞下降了?
如果有国家觉得现在美国焦头烂额,不想打仗,就在它的领海,岛屿晃悠,你可以看到美国会不会发动下一场战争。
有时侯,不仅仅是利益的问题,而是尊严的问题。
中国现在不想打仗。可能是军事上,政治上的原因。 但决不是你说的阿Q式的利益最大化原因。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6-22 12:00:52
一些简单的问题需要弄清楚,第一个就是战争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爽?
在殖民地时代,战争是为了夺取殖民地利益,那是可以直接获得的资源的概念,英国依靠这个保证了工业化的发展需要的资源。
后殖民地时代,是冷战了,美国在这个时期直接或间接参与了200起战争,这是美国的历史学家的统计,其中很大成分是基于意识形态,另外的就是基于保护能源通道,典型的有中东战争和巴拿马运河,都是因为运河。
但不是为了直接占领资源产地。
伊拉克战争大概会是世界上最后一个直接占领资源产地的战争,因为这是一个不成功的战争,美国没有能够达到控制伊拉克石油的战略目的,为什么?
就是因为如今已经不是殖民时代,这种军事占领控制资源的方式成本太高,过时了。所以你把现在与清朝比是没有意义的,人们学习历史是为了弄清历史特点下事件发生的原因,不是只是看发生了什么,更是要看为什么发生,环境特点是第一要考虑的。
第二就是南海的事情涉及众多的方面,尽管离大陆的距离比马尔维纳斯岛距离英国要近很多,但涉及的利益方要多许多,不是简单的像英国打败一个阿根廷就可以的概念。因此战争绝对不是第一选择,中国历史上有合纵的概念,而不是上来就开战的概念。
第三,这里谈论的是海上资源,类似的有渔业资源,美国过去在放牧上有open ranch的概念,都是类似,就是大家利益均沾,海里的鱼不是属于谁的,美国至今也不得不与加拿大分享太平洋的渔业资源。
石油开采是个新的东西,与上述的有不同特点,但因为利益巨大,不是几条鱼可比的,因此就吸引力大。
但一个简单的事实是越南并不具有自己开采的能力,而包给外国公司这些公司就要考虑与中国的关系,假如还想进入中国市场。在如今全球化经济环境里,谁不想进入中国市场那就是失去了竞争的基础,是凯子行为。这就给了中国leverage。清朝时候中国没有这种leverage,79越战时候也没有。
如今有,那就是有了可能远比军事成本小得多的处理同类问题的方式。
如今日本都不得不依靠中国市场生存,越南这种经济规模和内容不把自己纳入中国经济圈是无法存活的,是弄几桶石油重要,还是失掉中国市场和资金重要?这在越南是个选择,别忘了,79越战之后,主动要求讲和的是越南,不是中国,就是因为中国在经济改革后具有越来越多的leverage,而越南不低头经济就没有出路。
美国当年发动巴拿马战争,目的是防止运河被什么不对付的人控制(是香港,而香港的背后可能是中国),如今你看谁在管理运河?美国当时花了那么多钱打这场战争得到了什么?什么都没有得到,等于回到了战争前的原点,为什么?还不是同样的原因,就是环境不同了,军事占领成本太高。最终运河被香港管理。
中国利用全球化经济的特点,使用战国时代的“非战”的概念(墨子的吧?)获得了历史上最大的发展,可见这种方式在如今的世界环境里是有其合理性和有效性的,是符合如今的后“后殖民地”时期的特点的,同时也是为世界提供了一种新的发展共存方式,尤其是对比美国的两场战争的失败带来的国力的下降。
为什么轻易改变呢?战争是政治的延续,怎么也不能连政治都没开始就开战吧?
冷战时期,苏联或美国是依靠保持军力使得世界大国无法使用战争的方式来解决争端,如今中国是使用通过购买美国国债从而具有影响美元地位到控制美国经济的能力来制约大国之间发生战争的可能,但不论什么方式,都是大国之间基于成本的考量。
作为非战的概念不过就是通过使对方意识到成本巨大而不得不放弃什么的方式,是最终极的政治。如果有这种可能和机会,何必使用成本高和更低级的战争方式呢?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6-22 08:23:41
血刀老祖:

谢谢留言!

你真会油墨。 是啊,"此时此刻,美国的债务利息,和到期的本金也在滚滚流往中国"。 可还没一袋烟的功夫,这大把绿钞又叫大官小官的太太、千斤、少爷们给大箱小箱给转送回美国,为美国的经济做贡献哈。 这个您也是功勋之一嘛。 剩下的,全都叫太监们又原封不动地打回到美国国库里。 中国对美国太好啦! 所以俺说美国不会打扰中国和越南的战事滴。
回复 | 0
作者:党卫队 留言时间:2011-06-22 08:18:55
屁民们发话了: 就是把全世界的石油都抢到中国来,估计和谐社会的汽油价格很可能因此而越来越高 !

屁民们宁可要赖昌星不要南海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6-22 07:06:59
呵呵,训这四不像小杂种至今,小杂种明白终于明白一点,凡平是你的流氓干爹,呵呵,不错,那就继续表演节目,掌声鼓励啦......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6-22 07:03:49
好戏来了,呵呵。

还是叫phuK哈哈顺口,phuK哈哈,你一个人怎么表演,昨天不刚刚在米笑园子里和你老妈太太表演新戏目来着?昨天叫蓝天老兄没人应,今天再叫蓝天老兄壮胆也没用,今后蓝天是和我们一起当观众,欣赏你们phuk一家phuK哈哈表演,别罢演呐,呵呵。

要新意,给你透露一下训畜牲的新意吧:
训畜牲用得着子弹吗?呵呵,杂种前脚踢后蹄踹,鞭子抽好用的很,杂种吱牙趔嘴喷牙粪,就训它多含含别急着哈哈,用子弹打死了就不好玩了,呵呵。

再要新意?今天不是给了吗,没看到呀,呵呵,再帖一下吧:

Mustaphuk爸问候Mustaphuk妈 = Mustaphuk --->
Mustaphuk问候Mustaphuk妈 = MustaphuK --->
MustaphuK问候MustaphuK太太 = 批著人皮的狼 --->
批著人皮的狼问候Mustaphuk妈 = MustafuK --->
MustafuK问候MustaphuK太太 = 皇上 --->
皇上问候MustaphuK妈 = 血刀老猪- --->
........

“你儿子=你老子”的四不像杂种,有新意吧?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6-22 06:17:19
呵呵,更正一下,Mustaphuk和MustaphuK和MustafuK的区别。名字区别一下,省得网友们不清楚这杂种来龙去脉。

MustafuK(Mustaphuk,MustaphuK,披著人皮的狼,皇上,血刀老猪-):本人凡平,流氓也,今日在万维看你四不像杂种演戏,新衣服马甲大衣柜里,整整齐齐挂了几百套呢,至今还未用新衣服,小杂种明白???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6-22 06:00:12
有忘友问:
作者:Hello Kitty 留言时间:2011-06-17 12:16:58
这种动不动就问候别人母亲、老婆的人竟然可以在万维横行霸道,万维的斑竹都干嘛呢?

此生物大言不惭曰:
作者:MustafuK 留言时间:2011-06-20 19:49:59
大家不要再为老穆的一个马甲恶贯满盈而伤神了,我老穆不是好好的吗?这不又做好了三五件新衣服以后每天都能穿新的,一年里都不会重复。

看来做事还是需要一贯啊。就说我老穆吧,平时骂骂咧咧一点也没事。 可哪天心血来潮,突发奇想想积点口德,破天荒好声好气对民主人士说了几句客气话,话音未落就被封杀。

所以我说啊,我老穆要是不骂民主人士就没天理了,你看准不准?

哈哈哈哈!
------------------------------------------------------------------------------------------------

万维编辑斑竹非常敬业,专业,有水平,看看这么多有良知有才识的博主在万维享受自由言论的空气,就是明证。至于MustafuK这种四不像杂种,自有本人凡平代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训这四不像畜牲。

MustafuK(MustafuK,MustafuK,披著人皮的狼,皇上,血刀老猪-):你流氓干爹凡平,新衣服马甲大衣柜里,整整齐齐挂了几百套呢,至今还一件未用,你这小流氓瘪三明白???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6-22 03:54:47
解滨好,顶好文!

几个小流氓实际上是同一个杂种的马甲,我来给你介绍一下,你不用理这类网络垃圾的,呵呵。

Mustaphuk爸问候Mustaphuk妈 = Mustaphuk --->
Mustaphuk问候Mustaphuk妈 = MustaphuK --->
MustaphuK问候MustaphuK太太 = 批著人皮的狼 --->
批著人皮的狼问候Mustaphuk妈 = MustafuK --->
MustafuK问候MustaphuK太太 = 皇上

这是万维上一奇特生物,本人称之为“你儿子=你老子”的四不像杂种,呵呵。
回复 | 0
作者:kikilulu 留言时间:2011-06-22 02:42:10
解滨,刚才说得不够,再说几句。你这篇文章我十分喜欢,已经收藏。

你对中共的叙述可以说是维妙维肖!十分对我的看法。对于一些人的说辞,不必过渡在意。中共的五毛无所不在!

再次谢谢!
回复 | 0
作者:kikilulu 留言时间:2011-06-22 02:34:43
好文,分析得很精辟。条理清晰!中共就是最大的祸根!
回复 | 0
作者:血刀老祖- 留言时间:2011-06-22 00:14:12
"此时此刻,南海的原油在滚滚流往越南。"

"此时此刻,美国的债务利息,和到期的本金也在滚滚流往中国。"

所以解博主的这个急完全可以理解。
回复 | 0
作者:血刀老祖- 留言时间:2011-06-21 23:29:26
"...我说放你娘的狗P! 国家的领土主权能等吗? 国家的资源在被侵占,那能等吗? 1950年时的中国比今天更强大吗? 1962年时的中国比今天更强大吗? 1979年时的中国比今天更强大吗? 那个时候,跟外国打了不就打了,今天为什么就不能打?"

哇也,解博主好大的火气,粗口连连,马革裹尸,杀身报国之心跃然屏幕上。 有爱好和平的民主人士如此激动, 还要愤青做什么?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6-21 23:09:04
皇上:

关于这个问题,皇上您高高在上,不见民情,只有庶民百姓可以切身体察。 首先,要反腐的,岂止是民运,就连共产党自己都说要大力反腐。 共产党反腐是为了自保,庶民百姓反腐也是为了自保啊,因为他们都是贪污腐败的受害者。 君不见仅仅暴力拆迁一个腐败行径已经伤害了多少万平民百姓?

反腐的受益者不但是百姓,也是共产党。 问题是怎么个反腐法。 1949年前的毛泽东和共产党提出的办法,和今天民运提出的办法一模一样。 但毛泽东、共产党一掌权就摇身一变成了您 - 新的皇帝。

共产党今天的反腐,跟慈禧太后的反腐是一个办法,管用吗?

吾皇还是不要万岁的好。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1-06-21 22:39:25
解滨,只说你耸人听闻,没说你删贴。删贴是另外些不自信的人所为。如果你觉得“耸人听闻”也算攻击,那数数你文章中攻击的地方有多少?

我觉得你常常是“售后不理”。打一枪换个地方。有时自以为打得是地方,却走了火。譬如中国是被世界人权组织批评为判除死刑犯最多的国家,你却在这儿起哄,把药家鑫送到枪口下去。中国正为治安问题想找人杀呢,你不正是同谋吗?药给毙了,共和国有救了?那就多毙些吧。

南海问题又来起哄。中国去开打,死个万儿八千的,你只会看笑话。打赢了,你会高兴吗?打输了你会悲伤吗?自个儿想去吧。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6-21 22:33:21
皇上大人:

以鄙人之见,如今对中共的威胁哪里是民运嘛。 那广州一带最近的那些暴乱,跟民运有啥关系? 内蒙古的骚乱跟民运有何联系?

鄙人觉得,真正能够推翻中共的,就连这些闹动乱的工人农民都不是,而是中共自身的腐败和他们密密麻麻的腐败官员。 他们的腐败最终必定带来天下大乱,就跟历代王朝的结局一样。

这就是中国特色的必定结局。

吾皇万岁万万岁!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6-21 22:23:11
德孤:

谢谢留言!

您说的太惟妙惟肖了! 另外,毛新宇将军只要露个面就让那些蛮夷吓趴下了哈。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6-21 22:20:03
苏联是党老大哥:

谢谢留言!

俺党还有宋将军的美丽歌喉这个强大的武器,所向披靡!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6-21 21:55:55
其实啊,解博主不知道,中国有秘密武器呢,嘿嘿,到时候就知道了,什么也不需要,请薄书记到越南,菲律宾和南沙去唱红歌就行了,准能解决问题,用毛主席的伟大思想教育这些无知的蛮夷之邦。。。不费一枪一弹。。。
回复 | 0
作者:苏联是党老大哥 留言时间:2011-06-21 21:45:45
说得对头, 如今中共不敢同越南打仗,只要一个理由就够了: 俺党有姜MM的嘴上功夫
当挡箭牌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6-21 21:28:08
华山:

谢谢留言!

我不轻易删帖,所以你说的那些网事我也是一头雾水。 万维是个左中右都可以自由发表意见的地方,这种局面来之不易,我觉得大家要珍惜,别互相攻击就好。 意见不同情谊在。

时间:2011-06-21 18:14:45
解滨的耸人听闻是一贯的了,万维喜欢,咱们也就跟着看热闹。当今这个题目还凑合,没给版主换成“中国不跟越南打仗背后的惊天秘密”,或者“南海不战,共和国必亡”之类的,让你不冷都会起鸡皮疙瘩。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1-06-21 21:16:07
cm10 网友, 相信你是正话反说。要是你真这样认为,或者带着这种理亏的心态看待领土争端,那就有问题啦。

不是一国人,攀哪门子亲戚? 美国人一半是英国后裔,5000万是德国后代,独立战争和二战时照样打得你死我活。棒子跟中国人血缘更接近,有一点共同语言吗?

你大概想当然地认为地方离谁近就是谁的。如果这样,流球群岛就该归台湾。马岛就该归阿根廷,铁娘子也不必派军舰不远万里去南美。南海那片地方国际上就叫South China Sea,清朝和民国都宣示过主权,直到70年代都没有国家持异议。

况且领土争端从来都是各说各的理由,如果正义和谈判很管用,要海军干什么?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6-21 21:12:27
皇上大人台鉴:

谢谢留言和坦率!

一国政府如果跟一个外敌打仗,自己就有可能倒台、被推翻,那不正是一个不堪一击的伪政权吗?

教训小小的越南一下,都会导致共党垮台,共党不正是如本文所讲,到了“政息人亡”的时候了吗?
回复 | 0
作者:孔子奖 留言时间:2011-06-21 20:00:07
偷走2亿吨的南海石油不算多。润之挺大方的
回复 | 0
作者:孔子奖 留言时间:2011-06-21 19:52:15
博主好文章, 完全赞成。

关键是共党认为那些岛那些海域是不是中国的。如果认为是中国的, 就别借口远不远。夏威夷离美国远不远? 熊包就是熊包。
回复 | 0
作者:cm10 留言时间:2011-06-21 19:30:27
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要打越南,越南是我门汉族的远房兄弟, 历史上同文同化,让我们不爽的是这兄弟有点个性, 但是这个兄弟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什么灾难. 同时越南近代也是让诸位列强缠上, 灾难是一个接一个, 老百姓也没过上几天好日子. 中华民族如果真的象我们说的那么伟大, 带上这个兄弟过上好日子.

现在不是早期的殖民主义时期, 称南中国海都是自己只能是一种说法和策略, 再搬历史也不能板过这张地图. 中国目前是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搞成争议, 已很成功, 目的是划自己的线, 保住真正有争议的部分. 中国的边境谈判都是这个路子.

再说南海是越南的脸面, 打也不能在那里打, 79年自卫反击战, 我们战得惨, 但随后的边境存兵却把越南拖垮, 就是死掐越南的屁股, 掐的无声无息, 既没人说我们威胁, 还让越南老百姓想让中国跑, 因为那边在搞战备受穷, 我们在开放致富.

最后, 中国有全球战略利益和潜在的实力, 我们只能是与大国干, 小国邻国想找事, 那能动真的. 越南在家门采点石油, 是他们生存发展的需要.
回复 | 0
作者:都市农夫 留言时间:2011-06-21 19:16:34
开战凭勇气,避战靠智慧。不战而屈人之兵,上策也。
南沙这块地,离开中国实在太远,当然离开越南也不近,大家都宣称拥有这片南沙海域。是属于有争议的区域。大家都去挖油,国际道义上没啥事情,用海军去摧毁对方的石油平台或这军舰,不免给人以大欺小的感觉。
赢得一场对越南的军事胜利,输了整个发展战略,不值得。还是不声不响把大型石油平台开进去。得到实惠,也给越南政府面子,去平息他们国内的民族主义。
虽然不喜欢中国政府的对内政策,在南沙问题的处理上,目前还没走样。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1-06-21 18:14:45
解滨的耸人听闻是一贯的了,万维喜欢,咱们也就跟着看热闹。当今这个题目还凑合,没给版主换成“中国不跟越南打仗背后的惊天秘密”,或者“南海不战,共和国必亡”之类的,让你不冷都会起鸡皮疙瘩。

不过再激动,也不会有谁去南海转悠去的。搁下这些不着边际的事。庄锐先生提到的那种让人啼笑皆非的情形,万维真出现了,即博主专删反贴 --- 这倒无碍,网络给的权。就像共党现在在中国掌权一样,不舒服你得受着。奇怪的是删了反贴,还在那儿连篇累牍地攻击反帖,一段段下来都是博主自己的贴子,让不明就理的人不知作者中了什么邪。哪几位干这种事的,看看它自己的跟贴就知道。

西老大的道理都很实在,但碰到不讲理只会脏口的也只能无可奈何,万维不会封那些右派脏口,还得自发的有一批剧毒,兰三世们以下三路对下三路,这网络才能平衡。当然用不着担心搜捕和封杀,这儿有一两位当红作者不就是在别的地方被封杀而逃亡于此地的吗?
回复 | 0
作者:楚天 留言时间:2011-06-21 15:08:20
那些油井基本上都在中国主张的九段线之外
南沙形势是不好,但也不要再夸张了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6-21 13:53:44
润之毛:

谢谢留言和提醒!

俺还真有点不想醒来哦。 打仗不是件好事,但有的时候还就得打仗,至少要认真准备打仗,人家才能服软。 现在这个样子,人家一看就知道中国还不想打仗,所以就没完没了地讹诈起来。
回复 | 0
作者:润之毛 留言时间:2011-06-21 13:44:38
对博主的文章一贯多顶,但这次就免了,相信这次您是打瞌睡时写的。
南海石油蕴藏至少300亿吨,越南2010年开采南海石油约1750万吨,而且主要是在浅海。以这个速度,再给他十年也就是2亿吨,也就是偷走了0.6%的南海石油,不多吧!
第二中国不允许越南染指南海深海石油,两次割断其深海探测电缆就是明证,中国政府并不是卖国贼。
第三南海不是海南,也不是西沙,距离中国本土确实有点远。没有远洋作战能力,这个仗不太好打。但十年之后应该没什么问题。当然届时越南也会发展,但时间对中国更有力。相信那时,美国就更不愿意惹中国了。没有美国,拿下越南,岂不是小菜一碟儿?
解斌兄,醒了吗?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6-21 13:38:52
西岸:

谢谢留言!

晚年的大清流失了大片国土,他们的理论跟你现在说的一模一样滴。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1-06-21 13:37:03
阿妞不牛:

谢谢留言!

还是您有高见。 毛将军的功力自不待说。 俺也突然想起了一个人,此人姓宋,号称宋将军,不知这人打仗如何,至少唱歌很过硬。 估计俺堂堂中华只要把宋将军派到前线去,南沙群岛那一带就搞定啦。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6-21 13:19:22
哈哈,解滨同学,你也真以为邓爷爷还是中央军委主席呀?
现在悠悠万事唯此为大:
红唱黑打
深入批茅

还有一个最高机密:
中国顶尖的将军都是像新宇毛将军那样闪亮的CCTV明星。做起战略战术分析预测来,一测一个准:从塞尔维亚到海湾到利比亚,他们挺谁谁死。
中国大军去南海,他们能够不挺中国吗?你解滨是个大校军衔的舰队队长,只差那么半级就可以上CCTV将军了,你愿意在这样美好的关键时刻,被他们CCTV毛将军们挺死吗?你老婆儿子不稀罕你,批茅用不着你,至少唱红歌少不了你呀!
回复 | 0
作者:毛 主 席 留言时间:2011-06-21 13:17:22
西岸臀治的汉奸言论要批倒批臭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6-21 13:05:48
靠,真是流血只要是别人的就无所谓啊,什么时候了,打仗爽是不是?就跟当年阿扁上台大陆一片喊打一样。
富人不打仗,普世原则。因为当你有更多的资源的时候,就意味着有更多的手段,战争是最后的选择,而不是第一位的选择。战争要花钱,如果花钱可以把事情摆平,何必选择战争?当年79越战,中国除了战争没有其他的leverage,如今是什么情形?世界上有几个国家敢与中国弄翻?
全球化经济环境里,战争的双方都是loser,看看伊拉克和阿富汗就清楚了。因为其他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这种战争发财,只要你开战。
只有穷棒子才穷横穷横的,反正打仗就是赌博。一场伊拉克战争把美国打成了世界第一债务国,北约穷的今后十年的军费都没有了,教训是什么?用同样的钱,十个萨达姆都摆平了,伊拉克的石油也是美国的了。
这年月,怎么都跟恐怖分子似的,动不动就圣战什么的,脑子都不过。
回复 | 0
作者:li15 留言时间:2011-06-21 10:19:43
这是我在“德孤”哪位鼓吹“西学为体”的孤先生那里的评论。他一再删掉,我的庄锐博客收到万维给我的新密码后还是不能用,所以这篇评论先放到你这里。以免我忘了!

西岸说到他的另一篇应该题为“讲社会不喜欢的话需要勇气”为好,我完全赞成。我并没讲中国政府的好话,只是讲哪里都一样。但是“孤”大慨因为“没有自己的事业可做”而一心想推翻中国现政府,所以我的中立立场惹得他气急败坏。讲某个人不喜欢的话都可能要准备牺牲一切呢,何况讲一个政府不喜欢听的话?

“我说的是美国所谓的民主自由社会,一切都在背后。学术上的民主都是假的,何谈国家政治。没有什麽你要的民主自由,你没见到并不表明没有发生。看看描写John  Nash人生的电影“Beautiful Mind" (即使电影故意掩盖了事实)。此人还活着,你可去见见他,他可能不会说;我准备试试看去见他  -- 如果我稍微说说我的事,他必然心有灵犀一点通。我不多说了,你如果删掉我写的评论,好像也应该删掉对我评论的评论,因为别人不知道到底评论针对的是那个评论。

美国采取的方式不同,因为制度不同国情不同。X和你说的是政治,我懂。因为中国政府认为你说的人威胁了政府的稳定,但我做的事只是影响了某个人物的地位却受到整个国家机器的威胁与“令人可怕”的对我家庭的帮助以求让我妥协。我终于理解有人无所不在,我的电话受到公开的窃听我参加学术会议收到额外的关照在边境与警察人员有两次长时间善意无内容的谈话,以及很多次公开“婉转”的“善意威胁”与利诱。我对妥协后的结果满意,对过程却终生难忘。我只能说一点,多的我将用小说体自传以“不伤及任何人的方式”告诉我的下一代还有这个鼓吹假民主自由的真实世界。孤先生还要删这一次吗,好像我没有对你任何攻击吧!我只希望我们华人到哪里都好。中国的 事情是重要的,我们居住国的事更重要啊!你理解我的善意吗?? ”
他还是删掉了我的上述评论,却保留了对我评论的人身攻击!这样的“民主”人士大慨只能做梦了。他不理解我的善意,因为他觉得我妨碍了他推翻中国现政府的梦想。他只能拿5毛度日,可想有多艰难;可悲可叹啊我也就原谅他了! 如果他删掉对我的人身攻击,我连这篇评论也不想发了。我倒是请他删掉我的评论以及对我评论的评论,他不干;我在他的另一文中写了“鼓吹‘西学为体’不是别有用心,就是一个书呆子。” 我本觉得他只是一个书呆子,但现在我想,他不只是一个书呆子。他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他可能认为我妨碍了他的目的或者梦想;尽管我没有这份企图或者本事。

现在我就说白点: 鼓吹“西学为体”不是不知天高地厚别有用心,就是一个书呆子。我觉得他多半是一个书袋子,不懂社会,不食人间烟火,只知道读那宪法上写的玩意儿。我终于明白了为什麽有人说他是5毛,因为他好像只会读书写宪法挣5毛;这样的人怎么有可能找到一份正经事业来做呢?鼓吹“西学为体”,不知自己有几斤,这种人为我们华人说不耻。
回复 | 0
共有37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