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阿妞不牛的博客  
大碗茶专业个体户,专业不务正业,正儿八经不正经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阿妞不牛
 
注册日期: 2009-11-07
访问总量: 7,419,5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与马黑商榷:川普的中东战略靠谱
· 新年献词:为完善伟大的互害机制
· 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毛主席诞辰日
· 习帝如何进退?
· 共产党是狼还是羊有什么差别?
· 华为或许开启一台中共内斗好戏?
· 习大朝前走,高歌一曲信天游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神州今日:大习小戏新曲】
 · 新年献词:为完善伟大的互害机制而
 · 习帝如何进退?
 · 共产党是狼还是羊有什么差别?
 · 华为或许开启一台中共内斗好戏?
 · 中共否定文革与肯定文革一样可怕
 · 北京需要在香港重演六四
 · 习近平大位与川普挂钩
 · 任凭“疯狂宇宙”,习近平大位无忧
 · 川普是真爱习近平
 · 习boss 的南非荣誉博士为啥不宣传?
【神州今日:小习大戏连续剧】
 · 港人争公民权与美国黑人争民权
 · 贸易战中美双赢的必然结果
 · 从厉害国到被黑天鹅才一年
 · 马云对李克强直言的胆量何来?
 · 华为根本困境来自一个英国佬
 · 丢了包子,洪洞县有更好的货色吗?
 · 为什么习近平令人想到华国锋?
 · 从三鹿奶粉到假疫苗,一路走好
 · 毛之后中国无神?若有,真神是谁?
 · 李鸿忠被部下抢了锋头(疯头?)
【习大大戏万点红】
 · 习江胡并肩阅兵说明了什么?
 · 习江胡,京津试比高?
 · 杀了毕福剑,请回芮成钢
 · 对徐才厚的临终关怀
 · 香港在逼着习近平做邓小平?
 · 关于周永康案最简明的中央文件(草
 · 表哥来信:你造谣有术后果很严重
 · 习近平决定了周永康的命运之后
 · 老龙抬头被塔罩:东海识别区的要害
 · 中国惊天轮盘赌:习近平对周永康
【神州昨日:习大登场】
 · 要命的真话与真相
 · 对令计划及十八大前后经典八卦质疑
 · 习大拿下周永康后如何体现伟大
 · 习大的信仰是什么,有人在意吗?
 · 四中全会的雾霾谜底
 · 习大催开屍花把玩新时代的张铁生?
 · 习近平在四中全会上的讲话要点
 · 近平做小平之前要先做国锋
 · 一国两制大观园:占中与占台
 · “可教子女”:习大是文革坩埚里的
【神州异像】
 · 李鹏临门一脚篡党夺权!
 · 反台独等等都听党的话, 可这“人独
 · 李锐走了, 胡锡进同志有点懵
 · 看了流浪地球俺流泪期待下一巨制
 · 猪年提防狗叫,好好做人
 · 辞旧迎新的最佳民间智慧神话
 · 中共中央2019一号文件
 · 从刘强东桃色案看中国富豪的颜色
 · 毛孙不在朝鲜翻车团,但被压在五指
 · 可与吉尼斯纪录媲美的中国速度
【台海风云】
 · 香港给了台湾至少五十年
 · 给郭台铭贡献一个竞选政纲口号
 · 美国为何不能支持台湾独立?
 · 中共为什么不骂蒋经国?
 · 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说明什么?
 · 统不干独不敢vs独不干统不敢
 · 台湾的困境说明了什么?
 · 520给蔡英文一个忠告
 · 不共戴天仇敌之死,不堪忍受的胜利
 · 掰开包子吃菜:中国到底是什么
【中美关系】
 · 还抱基辛格这佛脚?
 · 中美贸易战:12月15号会不会再加关
 · 人民币贬值华尔街卖花圈的政治学
 · 中美关系黑洞:中国内战没完
 · 贸易战及终极决战, 这位台胞看得透
 · 懵!中美冲突最根本原因竟然是
 · 中美走向对抗,怪不得川普与习
 · 邓小平能摆平今日中美关系吗?
 · 台湾海峡煞疯景的美国佬
 · 从芬太尼看中美保持合作关系的另一
【江湖神州:江落石出】
 · 江胡习的江湖戏:姜还是老的辣
 · 江对胡锦涛习近平的胯下之辱
 · 江CORE 为何不适“可”而止?
 · 习如果要动江,必须趁早
 · 习近平抽刀断流,能动江泽民吗
 · 名不正而言必顺:中国的信仰
 · 江泽民是个好同志
【江湖神州:胡涛温饱】
 · 中共能通过互联网打赢信息战吗?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毛邓江胡选——统统叫胡选
 · 令计划发疯与胡锦涛折寿
 · 胡为胡不为?和小思小议胡锦涛
 · 令计划是这篇小说的原型吗?
 · 胡耀邦胡锦涛的二胡小调
 · 同志们请镇静:温总和党是安全的
 · 感谢郭美美为雅安地震做出的贡献
 · 胡温政府最突出的遗产
【神州毛古:毛骨考古】
 · 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毛主席诞辰日?
 · 五四与六四学生确实"愚蠢&quo
 · 从张铁生到崔永元
 · 搞不懂转基因就搞死它!
 · 理性思考知青运动的伟大意义
 · 去尽文明要素,剩下腐朽神奇
 · 鲁迅胡适与毛,真的值得细思量
 · 所向披靡的娃娃兵
 · 毛时代的“走后门”说明什么?
 · 美俄中 国人,谁最掌握毛泽东思想?
【神州鸟瞰:蜻蜓点水】
 · 好活不赖死,赖昌星是了不起的前辈
 · 乔石之女与李小琳的不同在哪里?
 · 科普:鸭梨与褐梨的差异
 · 台海两岸上流的嘴炮
 · 贺驻美使馆乔迁新址致崔天凯大使
 · 64坎坷到98高龄:共产党风云老人许
 · 人民日报关于薄案难产的社论“正气
 · 为中共的“精神分裂”叫好
 · 中共内斗的底线
 · 从毛泽东到习近平的“中国梦”之方
【神州鸟瞰:鹞子抓兔】
 · 五四到六四:一个月时空错落
 · 喝了一瓶鸿茅,俺为这位蒋公后怕
 · 环球时报胡锡进被网友施暴
 · 从中领馆枪击案看黑名单之黑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冯胜平新作《文革人》值得关注
 · 蔡英文:很有全局观念的国家领导人
 · 黄灯警示:中国的脊梁所背负的昆仑
 · 最聪明的脑残:人大代表的残疾证
 · 难以承受的贵重与极为稀罕的贵轻
【神州远古:千年以贯】
 · 新发现:中国人民不想要皇帝啦
 · 为何苏联垮中共立—俄罗斯没太监文
 · 中国贪官为什么不怕死?
 · 千古奇文:日海军致丁汝昌劝降书
 · “珍贵”共产党的事业
 · 禁止老外学中文,违者咔擦
 · 图文并茂:孔子遗言出土!
 · 网友佳作:台湾的“自古以来”
 · 从李中堂到李克强:中国何时走出“
 · 四大发明外中国最伟大的文明遗产
【寰球鸟瞰:金蛋蛋】
 · 半岛终战协定,有必要中国签字吗?
 · 经贸杀台海紧朝鲜合作,川戏(习)
 · 核武来袭仍从容;夏威夷军民好悠闲
 · 不骗你,朝鲜核爆真的迫在眉睫!
 · 从海湾战争看美对朝打击之可能
 · 习被将军:给金三脸还是自己被打脸
 · 朝鲜局势的挑鬼卖与买鬼挑
 · 朝核荒诞现实与荒诞的“解决方案”
 · 两高丽棒子就把习近平打晕了吗
 · 朝鲜是今日世界最安全的国家
【川金蛋】
 · 从中美贸易战看金三的战略价值
 · 川金会的热闹与重要门道
 · 川金会还有会头吗?
 · 阉猪易,给金三去势难
 · 川普金三同台戏不爆炸也无突破
 · 朝核问题,谁先动手重要吗?
 · 金三胖的当量
 · 要准备朝鲜爆炸,而非爆炸朝鲜
 · 川习会后两人最重要的功课与白卷
 · 国际政治的恐怖常识,连川普都学得
【俄罗这厮】
 · 普京可同习近平做一笔好交易
 · 普京是中共不可容忍的现行反革命
 · 俄乌冲突是美国维系世界秩序的支点
 · 奥巴马同普京的田忌赛马乌鸡斗
 · 前临大海后有深渊;乌克兰局势没多
 · 克里米亚公投结果需要国际承认吗?
 · 乌克兰局势:塞翁与马和渔翁
 · 从格鲁吉亚到乌克兰:北极熊到双头
 · 乌克兰——无克之难,乌云之窗
【寰球纵览--一揽无鱼】
 · 汉奸吴三桂汪精卫与法奸贝当
 · 人性与国家民族以及国际关系
 · 国际政治高科技:老祖宗留下的土地
 · 整整八年过去,中共常委还来得及学
 · 与解滨商榷;美华如何美如何升华
 · 朝鲜台湾与中美关系本质变化 2
 · 现代国际政治的无解方程
 · 台湾究竟是谁的阿喀琉斯之踵?
 · 突然发现,栗战书是半文盲
 · 卡斯特罗之谜:大国夹缝与小国生存
【环球纵览:一篮有玉】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魂
 · 日本有必要为偷袭珍珠港道歉吗
 · 川普与克林顿:内政外交的承接
 · 著名美共党员打造的美式政治正确
 · 小石头砸大锅: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 俺最佩服的有钱有识之人
 · 美加华人究竟应该如何看待同性恋?
 · 美国高法同性婚姻判决与图灵的苹果
 · 什么是现代?
 · 美国日本未加入亚投行是二百五
【寰球仰视:月亮人看地球】
 · 在霍金面前我们都是残障人
 · 八旬华裔老者谈美国宇航员太空惊魂
 · “公是万恶之源”:从兰德看川普随
 · 看图说话:川普的美国与习大的世界
 · ZT未来的穷人连被剥削的价值都没有
 · 希拉里必须上台的天理(图文并茂)
 · 默克尔能竞争联合国秘书长职位吗
 · 快评:彭博竞选,有望破局
 · 习出访中东三国:人们没看重的一个重
 · 超简明中国近现代史
【寰球横看成岭--成楞】
 · 与马黑商榷:川普的中东战略靠谱吗
 · 川普如果连任, 脑袋一定会爆炸
 · “无产者”的当量与资产者的本钱
 · 乌克兰人民让中南海极度失望
 · 马杜罗会得到上帝之手的救赎
 · 从对待祖宗之法看中美根本差异
 · 纽时聪明, 川普傻帽,美国壮大
 · 现代非暴力和平抗议集会的不同结局
 · 川普当选班农出局:弔诡的时代世界
 · 如何看待西方对中国的新认识?
【环球側看成峰--成疯】
 · 对暴行恐怖分子有“理解”必要吗?
 · 王沪宁认为这样的文献永远不过时
 · 川普说中国学生是间谍吓死你了吗?
 · 川普白头鹰普京双头鹰,习成雕
 · 川普骂了中俄是流氓国家吗?
 · 加拿大华人超市可以拒绝英语服务吗
 · 只了解这一点是否就懂了伊斯兰教?
 · 给金三加油打气鼓劲的中国同志
 · 驴声若洪钟,世界必反华
 · 压抑啊亚裔!从福满猪到模范公民
【劲爆雷文:神州疯擂】
 · 中国唯一的一位伟大的共产党人
 · 习近平的一张知青照片很值得玩味
 · 天津爆炸真相大白:你能接受吗?
 · 令计划听谁的令,为谁计划?
 · 毕福剑的一剑封喉效应
 · 毛泽东的绝密文稿《我的自我评价》
 · 习近平“失踪”期间致中央常委与元
 · 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好得很!
 · 中国不会有茉莉花革命的九条保证
 · 国民党领导抗战,是胡说还是总书记
【劲爆雷文:五洲风雷】
 · 新加坡到底有多「专制」?
 · 为何战后戴高乐占领德国而蒋介石拒
 · 中日争斗的诡异:龙虎斗与龙虎盘山
 · 默克尔——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民主自
 · 人的尊严,是苏联垮台的直接原因
 · 美国债务危机的核爆炸
 · 油价250:谁赚五百二谁做二百五?
 · 挪威人为什么跟中国过不去?
 · 世界之涡中国之福:奥斯曼帝国废墟
【自选陈酿:神州大曲】
 · 大阅兵快评:天安门城楼好挤啊
 · 习近平的《邓小平》究竟说了啥?
 · 为托克维尔进入中国而兴奋欢呼
 · 薄熙来事件的看点:中共无阴谋,周
 · 百年辛亥两对冤家何时共和?
 · 赖昌星与邓小平:中国改革开放的两
 · 林彪是因为“忠诚”而被毛选为“接
 · 阿妞弹琴:《我的祖国》一株竹笋
 · 梁山伯与祝英台同共产党的恩怨情仇
 · 逻辑与文明——从吴仪的一则传说谈
【万点老窖:神州惊雷】
 · 中国最严厉禁止研究的“科学”
 · 毛登辉:真正实话实说的中国人
 · 薄与习,中国人民做出了正确选择
 · 南海再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 中国贪官贪图的是什么?
 · 十八大释放的两个超强烈信号
 · 胡德平同习近平私人晤谈记要
 · 妞眼看审谷--瞪大牛眼相信是真的
 · 中共要活,方励之不能死
 · “党中央再次拨乱反正”意味着什么
【万点陈酿:五洲风云】
 · 普京来京阅兵,是有看头滴
 · 中国报刊怀念齐奥赛斯库:哭吧!
 · 将独裁者送上断头台只要七天
 · 大家没想到的中国战后未驻军日本真
 · 乌克兰蝴蝶效应:美国衰落与国际失
 · 朝鲜危机结局:金大元帅完胜升帐
 · 这样的国家,不疯才怪呢
 · 卡扎非尊严体面地被活捉不被捕
 · 维权维稳维他命:新三维世界大片开
 · 穆巴拉克何去何从?
【自选陈酿:西洋红】
 · 暴乱暴乱,奥巴马如何维稳
 · 世界杯的杯具——黑马真黑
 · 美国是“最干净的脏衣服 ”
 · 冷战年代不朽的和谐钢琴插曲
 · 为何美国人平均寿命在发达国家中垫
 · 究竟什么是奥运最大的兴奋剂?
 · 西洋镜照中国:最长命的法西斯与西
 · 华裔美国人要醒悟什么?
 · 美国不好玩:忠告中国富贵少年留学
 · 邓小平如何用“信仰”赢得美国
【自选陈酿:小说大编】
 · 特殊年代普通人被俺弄成二品
 · 山伢子传奇5:山伢子成了山爷
 · 山伢子传奇4 救人要紧
 · 腊肉和玉米粒:知青朝花夕拾旧文重
 · 山伢子传奇3:割下耳朵喂狗
 · 山伢子传奇 2:山伢子的女人
 · 俺老公镀了土豪金:山伢子传奇
 · 博君一璨——万维征文获奖感言
 · 住宅小区守传达的胡锦涛清华同学
 · 大阔特阔之海一代二代
【湿兴大发:疯花打油】
 · 和曹雪葵老师给金川会凑兴
 · 圣诞节快乐!在北美的中国女人ZT
 ·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 汪国真的诗有味道
 · 俺也来狠狠《乡愁》一把
 · 毛诞圣歌
 · 忽然想到西双版纳
 · 海边裸奔——题岑岚照并唱和
 · 一树秋风一树光
 · 甘草黄连忆江南
【湿兴大发:噱月作茧】
 · 红耗之智阉鸡知
 · ZT两首犀利无比的清明古诗
 · 茅台抗旱诗和鼻涕检讨书(旧作存档
 · 骑驴唱和曹雪葵迎韩国朴槿惠总统访
 · 唱和曹雪葵【七律】老顽童忆六一
 · 七律:纪念撒切尔夫人
 · 鸟诗侃鸟事:习大人治鸟国
 · 美西海岸杂感新年
 · 七律:云曲鹤步大漠孤烟
 · 【浪淘沙】秋雨(和雪葵兄大作)
【8964】
 · 六四,魂兮归来!
 · 六四不反毛,也就别骂邓
 · 64坎坷百岁风云老人许家屯
 · 什么是真正的六四精神?
 · 六四毁了苏联救了中共
 · 共和国卫士与六四持枪暴徒
 · 为了六四,世界公民都有权怒吼!
 · 不谈六四,莫问中国有无将士为国阵
 · 记念六四,勿忘“共和国卫士”
 · 呼应解滨:六四“平反”的意义与无
【愚乐鸽蛋集锦】
 · 紫薇出国记(有美图啊)
 · 胡耀邦值得念唱但搞不成交响乐
 · 雷锋伟大还是俺家的书记伟大?
 · 华盛顿同中国贪官都怕挨一刀
 · 散落世界的华人——新年献词
 · 俺神奇的祖国和故乡热烈庆祝中奖
 · 为了中国,向俺开炮!
 · 混账的华盛顿与英明的党中央
 · 六合彩八卦官司
 · 花五分钟说说五毛的事儿
【愚乐鹞子集锦】
 · 俺想起了自己的追悼会
 · 土包子和洋包子
 · 莫言获诺奖,谁有莫能言之苦痛?
 · 中共十八大胜利与否,关系我等小命
 · 没有了卡扎非的世界不好玩
 · 海鬼变海龟的得失
 · 邦声震国:“五不搞”太搞了!
 · 连战是六岁娃娃,还是夫子老朽?
 · 小习好球!
 · 响应习副主席号召,一起美化党史
【愚乐鸽鹞】
 · 习大朝前走,高歌一曲信天游
 · ZT 路边社记者采访特朗普
 · 海华的毛蒋或陆台情节
 · 神马叫反动?阿Q跟着神马飞
 · 中国驻南非林大使摊上大事了
 · 中国人智商不低情商太高
 · 我怀疑自己是神仙,你们很多都是
 · 去年在京高考落第,今年去四川混
 · 为祖国语言的纯洁和健康继续奋斗
 · 这样的骗子无罪---古老的俄罗斯寓言
【五味杂陈】
 · 抄袭在万维不犯法, 因为不要脸不一
 · 休博公告
 · 关于死多维的活记忆
 · 万维是否带有病毒?
 · 万维网友寡言博主辞世周年祭
 · 从中国“家”的说文解字谈海归
【自行删除】
 · 包子颂原装进口版
存档目录
01/01/2020 - 01/31/2020
12/01/2019 - 12/31/2019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01/01/2011 - 01/31/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1/01/2010 - 11/30/2010
10/01/2010 - 10/31/2010
09/01/2010 - 09/30/2010
08/01/2010 - 08/31/2010
07/01/2010 - 07/31/2010
06/01/2010 - 06/30/2010
05/01/2010 - 05/31/2010
04/01/2010 - 04/30/2010
03/01/2010 - 03/31/2010
网络日志正文
人的尊严,是苏联垮台的直接原因 2011-07-16 06:20:45

刚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国《外交政策》杂志,201178月号,刊登了列昂-阿隆一篇重要文章:《你所知有关苏联崩溃的原因都是错的》 Everything You Think You Know About the Collapse of the Soviet Union Is Wrong 很有看头。

苏联作古已经二十年了。直到1991年,老布什派往莫斯科的大使站在戈巴乔夫与叶利钦中间,搞不清楚他自己的身份到底是驻苏联还是驻俄罗斯大使的时候,全世界包括布什与戈巴乔夫和叶利钦,以及世界所有总统主席国王和他们的智囊顾问,还包括所有的政治学者专家,甚至包括所有诅咒并期盼苏维埃邪恶帝国垮台的逃亡或者没逃出来的苏联的政治异议份子,无论凭感觉还是理论,没有一个人预见预测到了明天的世界就不存在苏联这样一个帝国了。更没有人知道这个世界还继续存在,尤其是地球还基本完好地作为一个球存在。

二十年过去了。政治家们整天要忙乎政治,继续修理地球,没空烟酒苏联为什么突然中风,连抽筋都没来得及就尸骨无存。政治学家们,尤其是克里姆林宫学家们,没有一个因为自己过去的一切胡说八道而羞愧上吊,反而继续津津有味地烟酒:妈呀,是呀,怎么这么个管咱们一辈子甚至几辈子饭碗的苏联,说没就没了呢。这是咋回事儿呢?咱们可得继续研究啊。

又花了二十年时间,这些学者继续汗牛充栋地出了著作,如果一页页连起来,从地球可以到达太阳了。他们确实抛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共产主义的政治制度反人性,无法永久撑下去;共产主义的经济制度,大锅饭没法永久端上桌,要散伙;苏维埃的文化,不敌西方民主资本主义文化,会被扫荡,等等。这都是道理。可是,这都是在苏联垮台之前早就被人发现表述过的,无非是苏联的真正垮台验证了。最关键的问题是,为什么原来你们说它垮,它一直不垮,而它突然垮了,却没有一个人真正有预感预报?你告诉我火山总有一天要喷发,地震说来就来,就算专家呀?就当终身教授与国策顾问呀?为什么俺要卖大碗茶维生,不让俺去当终身教授国策顾问呀?俺也知道火山总有一天要喷发的呢。

列昂-阿隆证明了他那份教授与研究员的薪俸没有白拿。在最近这期《外交政策》上的文章,他对这个问题给了一个新颖的解答:苏联垮台的直接原因,是苏联人,从最高领导层到普通民众,跟世界其他人类一样的聪明理智正常。他们有着正常人类生存生活的追求:要有尊严有道德秩序的真实的生活。当他们真正开始这样的追求的时候,苏维埃制度甚至这个伟大的祖国,都不重要了。当他们上下一心去追求真实尊严与道德的时候,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一个庞大帝国就飞了。

1985年,当苏联接连几个党魁兼国家元首鞠躬尽瘁老死任上,终于推举一个年轻的戈巴乔夫接管大任的时候,苏联的国内政治经济以及国际地位,跟1975年相比,毫不逊色。虽然在阿富汗打烂仗,也没有比美国在越南的仗更烂。苏联人虽然整天排队买面包黄瓜,莫斯科居民虽然有一半在严冬没有热自来水,但是他们过得并不比东欧兄弟惨更多,甚至跟大有起色的中国人比,他们也并不在整体上显得穷酸或者更艰苦。比起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饥荒战乱,苏联人不在天堂也绝不在地狱。比起三十四十年代,甚至五十六十年代,苏联人还是知道什么叫苦。1985年的苏联,除了最高领导人相继死去之外,无论科技军事经济发展指标以及社会稳定程度,虽然没有苏联自己宣传的那样远远压倒美国,但确实是世界上两个超级大国之一,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压倒它,也没有一个敌对国家的情报机构搜集到苏联社会与政局风雨飘摇的半点证据。政治,经济,甚至文化,以及国家间跟美国的竞争,包括“星球大战”,顶多有人说是苏联最终会不敌美国,却无法说明为什么它说倒就倒,就在那个时间轰然自我倒塌。

那么问题在哪里呢?问题的关键,在于苏共几十年的宣传教化,宣称他们在领导人民一步步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美好的明天:共产党人是这个社会的优秀份子,克己奉公的模范,公正无私,对人民忠诚真实,道德情操美好理想的化身。苏联在他们的领导下,不是人间天国,也是世界上最完美理想并且日益更完美无缺的伟大国度。而苏联存在发展到80年代,苏联人已经几乎全部是共产主义造就的一代新人。可是这一代新人,本质上还是根本就没有被共产主义所改造的人,人性的真善美假丑恶,依然照旧。小孩子吹的肥皂泡,哄不了大人说是升天的气球。

首先受不了这些泡泡的,恰恰就是专业吹这些泡泡的苏共中坚骨干领导人与苏联社会精英。到80年代,苏共以及苏联社会的骨干精英,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人。他们从小学到大学到更高层次的专业教育,除了从小天真纯洁,接受党的道德纪律教育训练跟学习物理化学一样认真虔诚之外,长大成材必须要把学校接受的教育训练用于人生与社会实践。实践出真知:那些教育都是假的。连物理化学都是假的:苏联的科学技术并不是党报所讲的那样真正傲世莫比的。公正廉洁的共产党员或许有,但那或许是个别清洁工。戈巴乔夫要了解苏联甚至国际的真实消息与情况,绝对不能看自己掌管的报纸电视。也绝对不能听任何下属甚至政治局委员的汇报发言。要掌管治理这个国家,他必须要接近真实,要知道真相。他自己至少知道一个真相:这个国家这个社 会,几乎一切都是假的。他开始寻找讲真话的人,开始鼓励心腹然后到同党,讲真话。是为格拉斯诺斯特,“公开性”的发端。

总书记同志,真要听真话吗?你如果对付得了真话与真相,我们就讲!

在加拿大当了十年大使的雅可夫列夫,在1983年就向戈巴乔夫等高层讲真话:我们已经受够了! 我们的观念,我们的做法,我们对自己过去与未来的观点看法,跟历史与实际的反差, 一切的虚假,令人窒息屈辱!

戈巴乔夫的苏维埃总理李兹柯夫,在1985年发言:我们监守自盗,行贿受贿,给上级的报告,报纸上的消息报道,主席台上的讲话,谎言充斥,互相一个个授勋挂奖章,从上到下,从下到上,全无道德廉耻。

戈巴乔夫的外长谢瓦德纳泽告诉这位总书记:一切都虚假,只有腐败是真实。

再到民间,在有限范围内让人们讲真话,从劳模到厂长到工人到集体农庄干部职工,大家一板正经装模做样为党为苏维埃工作,跟苏维埃党与国家一板正经装模做样为人民服务一模一样。

戈巴乔夫震惊,愤怒,咆哮了:这个国家已经没有道德了!我们党已经丧失了最基本起码的尊严了!于是,他开启了道德重建的号召与运动。为了振兴经济,革新政治,为了社会发展国家真正繁荣昌盛,首先要有民族道德,民族与人民的尊严。从道德重建入手,戈巴乔夫开启了公开与重建运动。他没有邓小平那样的有利条件搞改革开放,因为苏联没有香港澳门新加坡台湾那样的血缘道德尊严亲戚。不错,中国向外开放进来的资本主义亲戚那里有许多丑恶,但是那些丑恶起码是真实表露的。一个公开的私生子,他有人的尊严。但是一个和尚尼姑的私生子,一直隐瞒身世,到头来和尚尼姑与这个私生子,都丧失尊严。为什么要讲道德?道德首先是诚实,诚信道德是尊严的基础,戈巴乔夫这样教导。我们苏维埃国家是有尊严的国家。我们苏维埃人民是要尊严的人民。

人民明白了。我们要道德,我们生活要尊严。人民不明白。什么是道德?诚实,诚信,不撒谎,守信用。谁不诚实?谁一贯撒谎?谁剥夺了我们听真话讲真话知道真相的权利与自由?谁践踏了我们的尊严?

还我尊严!请讲道德!去你妈的党妈妈!去你妈的苏维埃!

就这样,伟大的苏联与苏共,一下子中风,呜呼哀哉了。

苏共与苏联作古。如今的俄罗斯人还在继续寻找道德与尊严,但是至少已经不是在全部的谎言虚伪里面去寻觅了。世界上还有许多国家民族,正在痛苦甚至激烈突发地这样寻找尊严与道德。

突尼斯的那个大学生小贩,他争的就是做人的尊严。埃及民众,利比亚民众,争的也就是人的尊严。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所有民众的尊严,都被一个满脸横肉毫无基本廉耻良知的元首和家族集团剥夺,变成“最高主权”的顶戴野鸡毛的时候,只要让这些民众知道追求自己的尊严,革命就暴发了。当然,当一个民族谁也不知道尊严为何物,只知道金太阳是他们的唯一荣耀的时候,或者苟且偷生是最实际的唯一人生要求的时候,革命没门。但是,因为没门,没准突然哪天就从一个缝隙里暴发出来。

所以,在中国,公民与人的尊严,必须列为禁词。尊严只能属于党与“元首”“国家”与“民族”。当从党魁到党员到民众都清晰地要求人的尊严,真正要求诚实诚信道德的时候,中共,就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而中国,就要新生了。

浏览(17769) (11) 评论(9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盲从 留言时间:2019-06-01 22:21:17

【当从党魁到党员到民众都清晰地要求人的尊严,真正要求诚实诚信道德的时候,中共,就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这一天,还很遥远,遥远得很哪!因为中华民族是一个有传统特色的民族。

韩信甘受胯下之辱,千百年来一直传为美谈,很少受到诟病;

物理学家何泽慧(钱三强的夫人),文革时被剃了个“阴阳头”,第二天照常上班,也被传为美谈;

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老邓,为了复出,痛哭流涕地写检查,并保证“永不翻案”,。。。。。。

从古至今的这些可爱的精英们,为人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至于道德、诚信与尊严,值几毛钱?

中共的“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在中国长期生存,正是因为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特色的民族。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6-01-05 18:21:29
人的尊严!

阿妞做梦吧!能活着就拉到了!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7-31 14:19:54
人的尊严,是苏联垮台的直接原因,就是这个意思:苏共的宣传机器过去一贯地愚弄民众,甚至包括愚弄自己地党员干部到克里姆林宫的最高长官。苏共最高领导层开始有人觉得自己还应该有一点起码的人的尊严,懂得被人一贯欺骗愚弄是污辱人的尊严。苏共广大干部也立即觉醒到这种尊严要求。苏联人民,伟大的苏联人民,终于发出怒吼,他们宁愿餐风宿露,要做自由的有尊严的人!

但是,中国不同。中国人不同。中国虽然有阿炳那样的失足穷困潦倒但是保持尊严与人生境界的瞎子,但是更多的是幼河同学以及山东作协王副主席著名作假余秋雨这样的共和国的脊梁。他们知道猴子的境界与幸福,充分体谅国家与领导的好意与难处。尊严属于党属于国家属于领袖,咱们只要活着。万一死了,只要是为了党与国家,有领导看望问候一下,做鬼也幸福。
回复 | 0
作者:kmntr 留言时间:2011-07-20 01:39:12
他婶儿想说,苏联人为了维护尊严推翻了共产党,中国人没有,所以苏联人要尊严,是高尚的,而中国人不要,是可耻的。

啥是尊严?

拉素克劳演的那个罗宾汉,带着一帮叛臣暴民去找国王约翰要‘尊严’,国王问,你们想要什么?难道要我给每个英国人盖一座城堡不成?罗宾汉回答说,每个英国人的房子,就是他的城堡。

由此可见,尊严的定义,取决于个体的期望值,国王对尊严的理解不可能跟草民相同

苏联人想通过改制追赶美国,从而享受领先世界所带来的尊严,但失败了。中国人一向只是希望能比父辈过得更好,而且基本上做到了。

她婶儿想用一篇美国人写的无厘头文章,忽悠今天的中国人产生苏联人91年的追求,走一条让毛子在过去20年中摔得头破血流的道路,他婶儿再能侃,最终也只能是自娱自乐一下。
回复 | 0
作者:蝴蝶会走 留言时间:2011-07-19 20:29:03
阿妞好文章!写得好!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1-07-18 18:35:02
真不懂这些东东的嘴怎么臭成这样:从来不刷牙、亦或用马桶刷刷牙?
回复 | 1
作者:莽民 留言时间:2011-07-17 20:08:02
根本原因是苏联无法象美国这样以发行货币来转嫁危机
回复 | 0
作者:莽民 留言时间:2011-07-17 20:06:53
再过十年二十年,你会写什么是美国垮台的根本原因的。你可以从现在开始收集素材的。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7-17 19:51:05
职业五毛Mustaphuk一家老小:

Mustaphuk=MustaphuK=批着人皮的狼=MustafuK=血刀老祖-=皇上=穆斯大法=老-穆=13579=J1945......

小穆子,你干爹现在有事没空和你玩,下回把你用以上马甲自淫的段子帖出来,给看官们欣赏欣赏,看看你干爹看得错不错,呵呵。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7 19:38:36
To: 晕晕们

送一首诗,为晕晕们立像。

《晕头传像诗》:

阿妞脚踩两条船,
凡平鄙五杂交来,
皇城根儿留不住,
逻辑不通是太监。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7-17 19:34:20
穆儿,认你一家老小杂种还是一个不错,呵呵,这不,你又舔到位了,你干爹爽的就是你这张嘴热呼呼舌头猛舔的劲呐,呵呵。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7-17 19:24:09
“杂种=人”也是你穆儿的家传绝技,更不会错,别羞羞答答,什么错不错的,你干爹喜欢你这一套把戏,呵呵。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7-17 19:18:25
乖穆儿,你舔你干爹,感觉是独一无二得爽,不会错啦,呵呵。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7-17 19:05:02
说曹操就到,杂种头目小穆子来了,还是真小穆子好玩,你的替身手下水平不行,舔你干爹,你干爹不爽啊,呵呵。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7-17 18:55:00
五毛现形了,呵呵,请看: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7-17 18:12:41
阿妞不牛

说实话,您身上有非常强烈的血腥气,还有连希特勒也欠缺的冷酷。所以,世界有良知的人们,不得不防范美国,因为没国确实有不少人嗜血冷酷。

美国无论现在怎样表现文明,有您这样的拥趸,哪怕他们再有机会肆意蹂躏别国的人民别人管不着,也得防着自己被他们象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那样“民主”。

哈哈哈哈!
++++++++++++++++++++++++++++++++++++++++++++++++++++++

这是小穆子的五毛徒弟在师父睡觉时用他马甲发言了,风格不一样,演得不像啊,呵呵。

MustaphuK杂戏团又多了一新杂种J1945,怎么看怎么像在看电影“生化危机”,杂种不断地在生化杂种,呵呵。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7-17 18:28:43
哈哈哈,所以,如果俺代表美国,老穆代表中共,中美的冷战方兴未艾!

俺脚踩两边船,等着共军把红旗插上白宫,然后俺出示跟老穆是长期战友的证据:人家一看,哇噻,您是咱军团长的朋友啊。他们请示穆军团长后说,没事!穆军团长送给你一杆红缨枪!他们指着一个浑身发抖的女白匪,说,现在你去扎她几个窟窿!
呜哇,俺没法活啦!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7 16:30:50
阿牛,
说实话,您的自我感觉太好了,总是喜欢美化自己丑化别人,动则用希特勒来吓唬人。现在有代表了一回“世界有良知的人们”。中国几乎从没有挑起过战争,你却要“不得不防范中国”。哈哈。

你有良知的话,就不会卖身投靠作洋奴,出卖中国的利益,分化瓦解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的意志,不惜牺牲中国人民的利益获得自己名誉,杀人不见血。你这就叫沽名钓誉,终将被世人抛弃。

逻辑,
要念经老八股,一边去自娱自乐去。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1-07-17 16:19:28
教主大人辛苦了。给左派洗脑,特别是“人的尊严”这一课好像得从颠覆他们的思维方式和价值准则做起。在他们的概念里,“人”这个概念不存在活生生的“个体”,只有抽象的“整体”。所以他们脑子里只有“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个抽象的“整体(国家)尊严”。至于那些在“整体”的旗帜下个体的尊严和意志是如何被自己的政府剥夺的,他们是感受和认识不到的。因为他们自己的“个人尊严和意志”已经被剥夺得不知其为何物,已经无法有个人尊严地独立思考了。这才是真正的悲剧所在。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1-07-17 16:08:22
我倒是看到J1945身上有一股既得利益者富二代或者官二代的得意,这种得意每一个中国人身上都依稀可见,就是小人得志。他们没有思想,没有灵魂,没有同情心,更没有原则。如果有一天中国实行民主,而他们的利益得到法律保护,他们同样会赞成民主自由,为民主自由大唱赞歌。只是今天他们惧怕的是他们的权势地位和财富会因为民主而一夕之间化为乌有,所以,找出万般理由为共产党辩护。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7-17 15:49:30
J1945,说实话,您身上有非常强烈的血腥气,还有连希特勒也欠缺的冷酷。所以,世界有良知的人们,不得不防范中国,因为中国确实有不少人嗜血冷酷。共产党无论现在怎样表现文明,有您这样的拥趸,哪怕他们再有机会肆意蹂躏自己的人民别人管不着,也得防着自己被他们“爱戴”。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7 15:00:22
阿牛:

你们自我感觉太好,一会儿要代表中国人民,一会儿要代表刘邓薄习,一会儿还要代表大跃进文革的冤魂反革命,快赶上三个代表了哈。还要舔着脸提出强烈抗议?

你们代表得了吗?你们算老几啊?其实你要自说自话代表的这些人,要么是中共内部自己人,要么是拥护中共的人民大众。他们宁愿为中共而死也不愿被你们代表的。

你们谁也代表不了。你们代表的只能是极少数卖国洋奴毒晕轮。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7-17 14:43:34
J1945,对不起啦,俺必须代表刘冤邓扑方薄熙来习近平向你提出强烈抗议,即使你认为大跃进的饿鬼与文革中其他的冤魂都是该千刀万剐的反革命。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7 12:24:44
鄙5:

中共确实蹂躏欺负了一些人,但这些人不是中国人民。被中共蹂躏欺负了60多年的,是曾经欺负过中国的外国列强,是美帝苏修和阿三,是英法联军的后代,还有汉奸洋奴加走狗,还有叛徒毒晕轮。

只是有极少数的人像鄙5们,一厢情愿自以为代表中国人,做着给洋大人做奴才的勾当,有受虐狂情节,还天天顾影自怜“要尊严”,让人鄙视。
回复 | 0
作者:共贪党中宣部 留言时间:2011-07-17 13:34:33
哈哈

共党奴才被蹂躏了还以为是奖赏呢。贱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7 12:24:44
鄙5:

中共确实蹂躏欺负了一些人,但这些人不是中国人民。被中共蹂躏欺负了60多年的,是曾经欺负过中国的外国列强,是美帝苏修和阿三,是英法联军的后代,还有汉奸洋奴加走狗,还有叛徒毒晕轮。

只是有极少数的人像鄙5们,一厢情愿自以为代表中国人,做着给洋大人做奴才的勾当,有受虐狂情节,还天天顾影自怜“要尊严”,让人鄙视。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07-17 10:58:43
J1948:"我希望中国强大,不是要有你所说的“国王统治者的征服统治欲望”。而是中国1840年以来被蹂躏欺负的历史。

我不知你们怎么都忘记了这段历史啊?历史上中国几乎不欺负别国,但别人欺负中国欺负惯了,难道你愿意这样吗?

你们不是中国人吗?无语。"

我们怎么能忘记这段历史呢?但是我们更不能忘记中国人民为了不再遭受外来的蹂躏欺负,却被共产党蹂躏欺负了60多年,直到现在,老穆同志(党的特派员)还说中国人欠操,就得让共产党按着脑袋过日子。

我们是中国人,有尊严不愿给中共做奴才的中国人。
回复 | 0
作者:fann 留言时间:2011-07-17 10:41:52
哈哈,俺到海滩消暑回来,赶上尾声了。看了博主的雌文和各色人等的评论,俺最赞同阿妞在7/16/23:57的这段评论,说到问题的点子上了。一句话,一个违反人性的政权是不可能真正做到万岁万岁万万岁的,枪杆子(+笔杆子)可能保命于一时(或一个时期),但不可能长久,更不可能永远。
回复 | 0
作者:fann 留言时间:2011-07-17 10:39:14
哈哈,俺到海滩消暑回来,赶上尾声了。看了博主的雌文和各色人等的评论,俺最赞同阿妞在7/16/23:57的这段评论,说到问题的点子上了。一句话,一个违反人性的政权是不可能真正做到万岁万岁万万岁的,枪杆子(+笔杆子)可能保命于一时(或一个时期),但不可能长久,更不可能永远。
回复 | 0
作者:苏联是党老大哥 留言时间:2011-07-17 09:43:21
Agree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共贪党中宣部 留言时间:2011-07-17 08:08:20

好文章, 完全赞成。阿妞, 凡平, 鄙视五毛, 逻辑讲得有道理。

鸡-1945 和傻歹穆该去中宣部吃药了。
回复 | 0
作者:elsterOmaha 留言时间:2011-07-17 09:22:10
看完本文及所有评论,我认为西岸的评论最有说服了。顶。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7-16 14:04:21
筒子啊,经济因素永远是第一位地,苏联的完蛋是因为计划经济体制,而且是到了微观计划的档次,尤其是延展到小兄弟们,成为民族激化的因素。
这篇东西典型的“资本主义御用学者”出冷门骗funding的东东,只要有人给发就是成功,没人在乎其意义,因为是个历史问题,很可能不会重复的问题。
很容易用马斯洛马爷的理论批驳这篇东西的论点和论据,没饭吃了要造反才是硬道理,连最低的需求都无法满足。。。要说腐败,台湾不腐败?不仅官贪,民也贪,这可是湾湾台独,兄弟当年的朋友小C的观点,他爹就是一中学教师,那也是贪得无厌。但人家总体银子多,贪污不过就是二次分配的代词,正式的说法叫做“社会自我纠偏”。
人的尊严?如今天朝据说城管扁小贩超过突尼斯吧?大概也超过台湾228,咋就没造反尼?
沙特,人权纪录世界倒数前五名,比天朝牛叉多了,但人家人均比帝国还多两万刀。腐败就更别提了,五千多王子,一人一个白宫大小的宫殿,都不是自己花钱的,那么还会有同等数量的公主吧?就算那地方女人地位低,那怎么也得一人有一个单间吧,肯定也是白来的。
这沙特的知识分子2000年的时候造过一次反,怎么就没有群众响应尼?随便就被王室在帝国的协助下平乱了(副产品是本哥做大了,帝国不得不再花十年时间,这个买卖对帝国是不合算的)。
如今沙特牛叉,开始派兵帮别的国家平叛了,跟天朝明朝差不多。
有钱才是硬道理。

也很容易用凯恩斯凯爷的理论证明苏联经济体制的缺陷。就是用西方知识分子打击西方知识分子啦。
另外世界上的对比例子一堆一堆的,批驳这种唯心瞎编的东东。
今天出去玩,没空,以后再说吧。
对于这种缺乏现实意义的东西,兄弟兴趣不是太大。
回复 | 0
作者:共贪党中宣部 留言时间:2011-07-17 08:08:20
好文章, 完全赞成。阿妞, 凡平, 鄙视五毛, 逻辑讲得有道理。

鸡-1945 和傻歹穆该去中宣部吃药了。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7 02:05:46
我希望中国强大,不是要有你所说的“国王统治者的征服统治欲望”。而是中国1840年以来被蹂躏欺负的历史。

我不知你们怎么都忘记了这段历史啊?历史上中国几乎不欺负别国,但别人欺负中国欺负惯了,难道你愿意这样吗?

你们不是中国人吗?无语。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7 02:05:42
我希望中国强大,不是要有你所说的“国王统治者的征服统治欲望”。而是中国1840年以来被蹂躏欺负的历史。

我不知你们怎么都忘记了这段历史啊?历史上中国几乎不欺负别国,但别人欺负中国欺负惯了,难道你愿意这样吗?

你们不是中国人吗?无语。
回复 | 0
作者:蓝山烟霞 留言时间:2011-07-17 01:56:41
美国两党正为是否减少财政赤字和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而打得不可开交,

并且事实上也在探讨“短期债务违约”的风险及可行性,

“债务违约”对于帝国这个“世界唯一超强”来说是不是一件“忒没有‘尊严'”的事情呢?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7-17 01:52:15
再次谢谢J1945交流。您这段评论很有理性成分。理性的看待分析俄罗斯民族跟中华民族的异同。

但是,您还是有一个很强烈的基本信念:国家强大是第一要务。这种理念,并非中国人独有。其实这是几乎每一个民族与国家的传统思维甚至信念。这种信念,来自于历史上部落到国家的起源与战争,其实主要来自于国王统治者的征服统治欲望。如果俄罗斯人也都跟您一样坚守这种理念,每天为“沦为二流国家”而痛不欲生,而不是为自己与家庭幸福社区安宁国家发展稳定世界和平着想,那么您作为中国人是什么感受与应对?如果土耳其人也每天为失去昔日奥斯曼大帝国而奋发图强,要每天处心积虑怎样跟新疆维吾尔骨肉同胞统一,您作为土耳其人,会觉得这是您应有的理想与幸福追求吗?

您能够这样对一个今天的俄罗斯人说吗:呸,你真窝囊啊,从一个超级大国的子民,沦落到一个二流国家的人,你怎么不去死啊?

中国人下南洋的祖先,到南洋谋生落脚发展,是因为他们顶着大明大清皇帝的光环而受到当地人的善待吗?中共的强大,给印尼柬埔寨越南华人带来了好处吗?一个华人在美国加拿大,会因为他来自伟大的中国还是来自“鼻屎大”的新加坡与台湾,而遇到谋生立足的根本不同吗?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7 01:47:05
逻辑:

我看是你脑子不清楚,思维停留在20年前,天天只会念叨民运的老八股。
就像老和尚一样,哈哈。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1-07-17 01:41:58
“现在看来中共对中国发展最有利,没有任何意识形态的想法,脑子就异常清醒哈。”

我看是你脑子不清楚。中共坚持一党独大,不容忍其他党派,怎么能说明他们的道路就是对中国最有利的?因为没有比较嘛。这也是中共最害怕的,最要扼杀的,即不容许有竞争对手,但是小学生都知道,有竞争才能有进步。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1-07-17 01:37:59
苏共和中共常想不到一块,但他们的体制是一样的,面临人民的怀疑和否定是一样的,处于同样的困境,同样的尴尬,这些不是因为苏共中共想不到一起就消失了,也不是因为中共给美国打工就解决了,不过中共永远给美国打工,那和韩国李承晚,日本台湾有什么两样?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7-17 01:31:40
俄罗斯人民很傻,占了聪明的中国人好多国土呀,呵呵。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7 01:23:34
修改:
应该是:苏联对中共从来都是想不到一起的。

另外,俄罗斯人民确实比较傻,不过对中国是好事哈。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7 01:17:29
阿牛:

其实俄罗斯人有一个毛病,从很早就开始了。就是比较刻板不善于变通和兼容。看他们的历史就看出来,他们喜欢否定自己的历史,而且毫不留情。他们不善于辩证地看问题。比如,否定沙俄就一定要沙皇全家,否定斯大林就要掘墓且挫骨扬灰。对他们留下的一些好的遗产也不加以保护,属于直线型思维。

而中国要比他们变通和宽容得多。就像清朝学习明朝,民国不杀溥仪,老邓对老毛三七开,都是分析了前人的有缺点,吸收有点摈弃缺点。这样才会不断进步,兼容并蓄,而不是非善即恶的简单思维。

苏共对人民70年的教育,人们会麻木。一旦有新鲜事物就容易接受。就像结婚久了容易外遇一样,直到冷静下来才会想到老婆的好。但是如果已经离婚就悔之晚矣!就像苏联解体一样,生产下降一半,国家解体,成为二流国家。

其实,我到觉得苏联解体对中国是好事。中国北方没有军事威胁了,其实从1930年代开始,苏联对中共从来都是想到一起的,倒是添了不少麻烦,具体不说了。所以,中共和苏共从来就是两套路子,中共也从来不想消灭美国。毛主席的亲苏也是最大限度地为了中国的长远利益出发,地缘政治的需要。所以无所谓报仇雪恨一说,你们被表面现象吓破了胆哈。

其实,我的想法就是一切以中国利益为出发点,谁对中国有利我就支持谁。什么做法对中国有好处,我就支持。现在看来中共对中国发展最有利,没有任何意识形态的想法,脑子就异常清醒哈。就这么简单。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7-17 01:03:56
谢谢逻辑网友。你点出了俺此文的主旨关键:苏联帝国的覆灭首先是伟大的俄罗斯人民和其他苏联境内人民的胜利。可惜列昂文章并没有指出到这一层。但是,他提出是苏联人对人的尊严的新的觉悟与追求,导致苏联制度甚至国体的被迅速抛弃,从逻辑上,就应该引申出俺的说法。这样,就能站到一个历史的新高度:苏联垮台,冷战和平结束,不只是美国西方民主世界的胜利,同时是苏联人民的胜利,甚至是人类世界共同的胜利。

设想一下:假如德国人日本人意大利人自己起来推翻了法西斯军国主义统治与制度,让二战更早结束,难道不是他们国家人民与文明世界的胜利吗?同盟国最后用成万吨的炸弹战胜法西斯,包括动用了原子弹,难道不是德国人日本人自己的悲剧吗?难道最后不也是德国日本民族终于获得解救新生吗?

苏联垮台,中国人丧失了什么吗?就只是中共丧失道义理论基础!

所以俺说,顽固的共党思维份子,其实是最可怕可笑的极右派。他们如果是德国人日本人,叫他们如何不从骨子里永远痛恨美帝!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1-07-17 01:01:05
J1945,共产主义就是不要有私心,共产主义的道德就是没有私心杂念,共产党员就是比普通老百姓有更高尚的道德无私,这难道你也要否认?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7 00:47:43
逻辑:

请不要混淆逻辑:私心不等于道德,现在的人都有私心,但道德观念不同。

随着人类的发展,人的道德观念也在进步,这是显然的。

民主派有你这样的弟子会很后悔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还自称逻辑。

我也感到与逻辑混乱的人说话很吃力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7-17 00:47:35
谢谢J1945的2关注讨论。
你说的苏联人被西方理念的“洗脑忽悠”以及对西方民主资本主义不切实际的幻想,有些道理。但是,您忘记了一个最根本的问题:为什么苏共对人民70年的洗脑忽悠一下子就被那种西方理念漂白了呢?而且,在苏共倒台前,苏联境内的媒体都还是控制在苏共手中啊,只是“公开”与开放一些罢了。如果说“误导忽悠洗脑”,还是苏共自己干的啊。真正独立自由的媒体开放,是苏联垮台之后才出现的。并且,哪怕现在,俄共的《真理报》《消息报》仍然发行啊。
你跟俺在这一点上是完全的针锋相对:俺认为苏联人民是聪明智慧有良知理智的人民,苏联垮台是苏联人民自己的选择,也就是民意民智的胜利。你的说法,似乎前苏联人是世界上最愚蠢愚昧愚不可及的一群狗熊,共产党70年教育灌输地真理与消息,都当大小便排泄了,被美国灌几天药,就被迷奸甚至自杀了。还是美帝肢解征服了苏联。那么,俺如果是个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定要为苏联人民报仇雪恨,对吧?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1-07-17 00:38:12
现代制度高过古代制度,是因为人类的认识的提高,而不是因为人类的道德提高。人类的理性思维和民主思想在发展,但人类的道德并不一定随着时代而提高。人还是有私欲,无法改变。经济发展,并没有改变人的私欲,消灭人的私欲,从中共各级官员的贪腐就一目了然。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1-07-17 00:25:19
J1945,苏共对人民洗脑70多年,怎么就不敌美国西方对苏联人民洗脑十几年?明白着,苏联人民不是傻瓜,其文化教育程度远远高过中国人民,是苏联人民选择民主道路,是普世价值和道理战胜了共产理论教条。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7 00:18:58
鄙五:

我只能说你思考不用脑子。

你说“现在的制度比过去更文明,但人的私心从来没有改变。”你可知道,制度是由人制定的。

现代人和过去人都有私心,那为什么订出的制度不同呢?为什么“现在的制度比过去更文明”呢?还不是“都有私心”的人的道德水平不同吗?

就你这种水平还来“修理”我,怕你要自取其辱了。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1-07-17 00:17:21
阿妞说的不错,苏联帝国的覆灭首先是伟大的俄罗斯人民和其他苏联境内人民的胜利。

另外,J1945,请你不要忘记,伟大的孔夫子2000年前说过“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今天的中国经济比孔夫子时代高出不知道多少倍,你问问自己,你有没有私心?你不为自己吗?怎么就没见你道德高尚到大公无私了呢?既然你不能,你为什么要人大公无私,坚持今天人们的道德高过孔夫子时代的人们?而且要人相信共产主义一定胜利呢?靠老毛10年文革都没有斗倒私字一闪念,你的共产主义如何实现?共产体制覆灭不是不言自明吗?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7 00:11:10
苏联解体,是由于被美国的“意识形态传媒”忽悠的结果。

(zt)在建立了足以与美国抗衡的军事力量之外,社会主义苏联——而不是解体后的俄罗斯——建立了全社会的住房、医疗和教育保障体系,苏联1917年后大大缩小,但却没有赶上美国的生活差距。

“只要采用美国的制度,就可以和美国人一样生活,还能享受西式民主自由”,这是苏联解体前,苏共中央失控的、被西化理论主导的各类传媒讨论一切问题的核心。美国是刻意,苏联则是无意识地抹去了一个致命的根本前提:美国拯救危机可以依靠美元的霸权地位或滥发货币或高额举借外债,苏联,包括世界其他任何国家,都没有这个条件。

受美国资助的苏联各类传媒,极端夸大苏联的社会问题,煽动对1917年以来苏联体制的歇斯底里仇恨,拒绝任何理性谨慎与可控的改革模式,“一起问题,只有推翻现体制才能解决!”

必须认识到,当时的苏联,不仅是知识界、而且领导层和公众的主流,也在很大程度上接受了这套洗脑传销,广大党员、公众对苏共解散、对主张“全盘西化”的叶利钦等人,违背公众(通过全民公投)保存联盟的民意,使苏联解体,都因为这个不切实际的幻想而“保持了平静”。

今天的中国自由派,特别是其中的原教旨自由主义者,正在中国重复着当时苏联自由派(“民主派”)的老套路。
回复 | 0
作者:km 留言时间:2011-07-17 00:03:55
64苏东波震垮的。。。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07-17 00:00:24
对不起逻辑同学,我要带您修理J1945同志。

J1945:“证据太多:比如,以前皇帝说杀谁就杀谁,后宫三千。。。,现在总统也要守法,还一夫一妻。。。。以前奴隶主对努力就像牲口,现在资本家至少只在经济上剥削,还是把工人当人的,只是比较低级。。。你不要再让我给你上课了吧?”

这只能是说现在的制度比过去更文明,但人的私心从来没有改变。要说公而忘私,古代也有清官;要说守身如玉讲忠贞,古时候的贞洁烈妇更多。要说鸡鸣狗盗、作奸犯科,现在一点也不比古代少。我敢肯定,你祖宗比你更像个人。什么?我说错了?那我立刻纠正,你祖宗缺了八辈子德。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1-07-16 23:59:14
J1945,古代皇帝碰上灾年天下颗粒无收是会下罪己诏,而毛泽东人造饥荒,还不让老百姓逃荒要饭,这是道德高尚还是丧失呢?几千年下来,中国皇帝都是允许老百姓逃荒要饭的,到毛泽东时代居然要死就饿死在自己家里,这恐怕不是道德问题,而是罪恶问题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7-16 23:57:18
谢谢各位!看了列昂的文章,俺发出这样一通感慨,出去骑了半天马,开船钓了半天鱼(抓获了一条长吻雀鳝,弄丢了一根鱼竿),腐败够了,再来侃侃苏修们为什么不能坚持腐败下去。

俺“薄文”里说了,关于苏联解体,过去二十年的研究其实跟二十年前的研究基本上没有特别的突破。西方关于苏联解体的主流观点有两种:一是,苏联经济体制在长时期的运行中被证明是不可行的。80年代经济内在的矛盾导致经济崩溃,别无选择;二是,在政治上,一旦戈尔巴乔夫实行言论自由、自由选举,苏联人民就利用新获得的权利,废除苏共与苏联制度。

而前苏联共产党铁杆人物的观点是:苏共上层精英中, 76.7%赞成资本主义即高层的大部分人赞成资本主义。他们与其他集团结盟,与黑社会、富翁、城市知识分子的一部分结盟,夺取了政权,建立了资本主义。

还有一种观点是认为苏共腐败,经济崩溃造成苏联解体。也有说是苏联人的尊严长期受损,诚信丧失因此解体。

其实这些观点都没有找出苏联快速解体的真正原因。因为选择不同的政治制度,并不一定导致国家快速解体。腐败最多导致政府垮台;诚信丧失是苏联人民在苏共领导下早已经习惯了,不可能因此导致国家解体。

关于专制共产主义不敌民主资本主义的基本观点,丘吉尔蒋介石们早都认识到了,里跟撒切尔更是深入骨髓的信奉,到1987年弗朗西斯-福山就用《历史的终结》做了理论总结。到那个时候,无论怎样的理论论述,都只是一种假设,一种推理,甚至一种信仰。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但是理论还是能够掌握人的。苏共中共的高层,从邓小平到戈巴乔夫,当时实际上就在理论上动摇改变了对共产主义的那种信仰,所以进行改革。

关键的问题是,连戈巴乔夫甚至老布什他们自己这样的当事人,现在于今恐怕也不十分明白为什么苏联就那么突然中风散架。而散架的阵势场景,居然那样突然,那么和平,任何应付极端情势的预案都没有必要派上用场,包括对核武失控的控制。连乌克兰成为另外一个核大国的情况都没有出现。说到这里,世人无论如何应该感激布什与戈巴乔夫们作为世界政治家的伟大成熟老练,同时更应该敬佩全体苏联人。

所以,过去那些关于苏联解体的分析与理论,都没有能够解释为什么苏联这样突然并且和平的解体。作为对立对抗的两个世界超级大国,一方解体垮台,冷战结束,历史并没有说美国战胜苏联战败。美国是冷战的胜利者,没错。胜利的是一种社会制度理念,并非美国对苏联的征服。是真正的开始于赫鲁晓夫同尼克松1958年厨房辩论立下的和平竞赛的结局。苏联垮台,胜利的也是苏联的人民,是俄罗斯人民与各加盟共和国与人民。是前苏联人民,和平的推翻抛弃了他们厌倦的帝国与制度,依靠的是他们自己的理智良知与自由选择,而不是外来武力强权干涉。无论后来出现多么复杂甚至惨痛的经历,前苏联人民没有几个对辫子小脚恋恋不舍的遗老遗少,没有人愿意回到伟大的苏维埃帝国前朝,连复生的俄共都不要。连邓小平江泽民都当即表示尊重苏联人民的选择。注意,是“苏联人民的选择”,不是美帝占领肢解征服苏联,不是苏共几个野心家瓜分自己的国家,把人民从天堂打入地狱,要中国同志去解放拯救。可是现在还有同志连老邓老江这样的认识水平都没有达到,杯具啊。

因此,关键就是前苏联人:从苏共高层到党员到民众,他们的思想意识的改变,他们的良知被唤醒,他们对人的尊严的认识与新的追求。对苏共诚信道德的丧失与被欺骗的麻木习惯,到尊严的觉醒,到从爱党爱国为伟大的苏维埃奉献一切,到麻木应对“党骗我我骗党”,到做现代人自由人。深厚的文明积累与高度的教育文化水平,加上资讯的突然开放与普及,人们就像从被圈养的牛马从敞开的马厩牛栏跑到草原,哪怕栉风沐雨,也不愿意回到温暖的党怀抱。

这是最根本的原因。也是最新的视角。民族国家世界,都是人的集合,归结点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

当然,还有一个直接的间接原因:中国的六四,让苏共与全体苏联人有一个强烈的反面参照:他们不接受中国那种“以二十万人头换二十年稳定”的伟大创举。事实上,到1991年苏联解体的时候,中国已经在天安门之后几乎迅速全面恢复了政权与社会稳定,在国际上也照样屹立东方。可是,当苏共顽固派以政变拘押戈巴乔夫,试图让他采用邓小平式的铁血手段“恢复秩序捍卫苏维埃联盟”的时候,赤手空拳跳上坦克的叶利钦赢得了军队与民众。当叶利钦解散并禁止苏联共产党的时候,拥有苏联人口十分之一党员的超级大国的超级执政党,几乎没有一个共产主义的先锋战士站出来说一声反对。只要一点点常识,就明白苏联与苏共的道义民心向背了。

当然,上面有网友的评论有道理:苏联是苏联,中国是中国。尽管中共就是根据共产主义的普世价值把苏联制度搬到中国的,但是中共从毛到邓到邓后,搞法都是“跟中国具体实践结合”,可是唯有民主自由资本主义不能同中国实际相结合。这是什么道理?就是中国人中国文化历史的差异与诡异。中国人的道德观价值观对尊严自由的根本不同的理解与要求。

但是,人的认识理念价值观是变化的,与时俱进的。中国人也不会例外。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1-07-16 23:53:25
哈,J1945,就你这水平,说什么国王随便杀人,而今天不敢,这是道德?如果说这是道德提高,那么今天中共警察滥杀无辜,地方政府不管拆迁户死活,是道德倒退还是提高呢?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07-16 23:52:31
"现在的资本家比以前的奴隶主道德要低咯?" ---那是现代的制度比过去更有人性更文明。但是再文明的制度也挡不住有人要偷、抢、骗、奸,只要人存在着私心,就不可能搞共产;只要人有私心,就不能“相信党和政府”。民主国家就是要通过制度尽可能地制约政府,而专制国家是要“按着人民的脑袋过日子”(老穆语录)。

“中国比美国道德强多了” ---对!可中国政府比美国政府缺德多了。拿人民的血汗钱买五毛给自己当托儿,臭不要脸的!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6 23:46:57
To: 逻辑

证据太多:比如,以前皇帝说杀谁就杀谁,后宫三千。。。,现在总统也要守法,还一夫一妻。。。。以前奴隶主对努力就像牲口,现在资本家至少只在经济上剥削,还是把工人当人的,只是比较低级。。。你不要再让我给你上课了吧?

至于美国,我已经教过你了。强盗国家出强盗逻辑,没办法的哈。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6 23:25:15
鄙五:

按照你的意思,现在的资本家比以前的奴隶主道德要低咯?
不知你听过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按照你的意思,你的道德水品比你的祖先低?你道德低下,整一个不肖子孙,你们家一代不如一代啊。你祖宗若地下有知,才会抽你大大嘴巴的。

中国比美国道德强多了,现在的问题只是中国人大家怎样合理分配而已。而美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怎样去强别人家的东西,整一强盗逻辑,还美其名曰“尊重私有财产”。

逻辑:

建议你就叫“强盗逻辑”正合适,哈哈。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1-07-16 23:13:41
to J1945,

你还是没有证据证明今天人们的道德高过过去,资本主义的道德高过封建社会,高过奴隶社会和原始社会,那是一厢情愿和想当然的结论,没有任何论证。

中共的共产体制和苏联没有什么区别,苏联破灭了,中共也逃不过破灭的下场,这是我的论证。

今天中国的经济体制根本不是市场经济,中国的经济发展是在破坏自然环境和社会价值道德基础上给人做低端加工取得的,根本不值得骄傲。中国的政治体制不是照抄苏联的,不知你是懵懂不知还是故意而为?你能说中国的政治体制哪一点有和苏联不同吗?不是一党独大,压制人民言论自由人权和民主权利吗?

我从来没有说美国道德高尚,那是你的逻辑,再说一遍,你不要把自己的逻辑强加在别人头上。你不觉得那样很好笑吗?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07-16 23:09:43
为逻辑同学和J1945同志的辩论鼓掌!

J1945同志认为“人类社会的发展中,人的道德水品是会愈来愈高的。”并妄图以此证明共产主义必将有实现的那一天。现在的人比古代人道德水平高吗?你祖宗若地下有知会抽你大嘴巴的。

J1945同志又说:“共产理论也是说在物质基础极端丰富,直到按需分配的条件下,才能进入共产体制。现在没有国家能够达到这种水平,但并不能说明你所说的共产体制必定破灭,实际上还没开始吧。”---现在的中国可以说物质基础相当丰富,但我们看到的是首先“共产”官员和“共产”政府富裕起来了,远不如资本主义的美国啊。一个高举共产主义旗帜的国家竟然不如资本主义国家更讲公平,究竟谁更臭不要脸?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1-07-16 23:05:25
再答J1945,

今天的美国在你的眼里是臭不要脸的道德低下,而今天的美国的经济比中国高出不少量级,这不是证明了经济发展和道德提高无关吗?另外,你预计在中国超过美国经济的那天,如果有那一天的话,中国人的道德会超出美国吗?如果不能,那如何证明你的人类的道德是越来越高尚呢?

如果今天中国人民可以自主选择,他们一定会学美国人一样,把通货膨胀的祸害让全世界承受,只不过因为中共独裁,选择如此奇怪的政策,常常把经济损失让本国人民承担,这不是中共道德高尚,而是无能和无奈的选择,本质是要保住自己的政权。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6 22:55:17
To:逻辑

人的道德水平当然越来越高,证据太明显:奴隶社会的社会道德水平就比封建社会的道德水平低。封建社会的社会道德水平就比资本社会的道德水平低。这点你难道也想否认?

按你的逻辑,中国的共产体制必定破灭。那我问你,你是看见了吗?用你的话:“总有一天,哪一天?你不能把未来不确定的事情说成是确定的,这是你这种人的通病。”所以你自己的逻辑前后就矛盾,大家都能看到。

共产体制还有一个要求是经济高度发展,所以今天的中国,通过改革已经创新成一个新的体制,不是美国的也不是苏联的,所以经济就飞跃。你现在还在说中国是苏联的共产体制,不知你是懵懂不知还是故意而为?

至于你对美国的评论,坚持了一贯的双重标准,在你的美国干爸面前,歌功颂德,毫无道德的模范,还自诩道德高尚,笑话十足,哈哈!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1-07-16 22:29:01
针对你J1945的每一条答复如下,

人的道德水平越来越高?你要给出证据。现在的人们具有的道德水准不能支撑共产体制,那么就是苏联共产体制破灭的原因,历史事实说明共产体制必定破灭,你是看不见吗?总有一天,哪一天?你不能把未来不确定的事情说成是确定的,这是你这种坚持共产主义人的通病。

共产体制还有一个要求是经济高度发展,但是今天的中国,如果坚持共产体制经济就下滑,只有尊重私有承认私心,才能发展经济,那么你如何证明在经济发达的时候,人民就放弃私心?你无法证明这点,就说明共产体制永远不会成功。

中国获取的美国欠债是依靠30年13亿人口的低价劳动,而且游戏规则,美元和美元债券都掌控着美国人手里,你凭什么说美国在苟延残喘?而且中共也在滥发人民币,引发中国内部的通货膨胀,和美国不同的是,中共把通胀的祸害转嫁给中国人民,而美国人是转嫁给全世界,当然美国人有私心,这是我所要给你证明的事实,这样比较,难道中国能超过美国?

你始终要用高道德要求美国,本身中共和你都不是高道德的模范,又有什么理由骂美国臭不要脸?难道把通货膨胀转嫁到自己人民头上,就比转嫁到外国要道德高尚吗?十足笑话!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6 22:11:11
To: 逻辑

你的逻辑问题很多,我来告诉你:

首先,人类社会的发展中,人的道德水品是会愈来愈高的。现在人民具有的道德水准不能支撑起共产体制,并不能说明共产体制必定破灭。因为总有一天,人的道德水品会上升到可以支撑共产体制的。现在的状况不能证明将来,就像奴隶社会不能否定资本主义社会一样。所以你的逻辑是有问题的

另外,中共降低了对现在人们道德水准的要求,是中共对现在情况有实事求是的了解,摒除了过于理想的东西,暂时把中国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在这个基础上发展经济,适应了现在社会的要求,才有了今天的经济成就,但这并不能说明共产体制将来不会成功。共产理论也是说“在物质基础极端丰富,直到按需分配”的条件下,才能进入共产体制。现在没有国家能够达到这种水平,但并不能说明你所说的“共产体制必定破灭”,实际上还没开始吧。

你说你“没有看出中共一天天好起来,而美国一天天烂下去”说明你对世界不了解,或不愿意承认事实。美国欠中国1.7万亿美元的债,就是铁证。而且美国经济的苟延残喘你没有看到吗?中国成为世界第2大经济体你不愿意看到吗?你说中国“怎么会比美国更加进步发达呢?”就说明你心中的魔障了。

你说“正是尊重私有财产,尊重个人尊严,社会才能长足进步和发展,这是我的逻辑,不知道你是否同意这点。”那我问你:美国为了自己一己之私,烂印美钞导致世界各国通货膨胀,变相掠夺世界各国人民的财富,难道是对世界各国人民私有财产的尊重吗?这就是你所谓“尊重个人尊严,社会才能长足进步和发展”的美国道德?正是臭不要脸。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1-07-16 21:19:06
to J1945:
再次提醒你,不要用自己的逻辑硬套在别人头上。而且再次告诉你,我的观点是:中苏的共产体制破灭的原因是,他们所谓的共产体制必须建立在人民具有高度道德水准之上,但你看看这两个国家里,上上下下有几个是具有高尚道德?包括他们的领袖和普通百姓。

你所说的中共降低了道德水准有了今天的经济成就,正好说明共产体制不会成功。

我怎么没有看出中共一天天好起来,而美国一天天烂下去?一个只依靠出口美国的国家,怎么会比美国更加进步发达呢?

最后,你所说的自私和尊严有矛盾,我怎么看不出来?正是尊重私有财产,尊重个人尊严,社会才能长足进步和发展,这是我的逻辑,不知道你是否同意这点。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1-07-16 20:57:16
哈哈,阿牛在奢谈美国的政治经济,劈头盖脸挨了一通板砖以后,马上改回老本行了?

尊严?去过俄罗斯么?现在俄罗斯是黑帮大款有尊严,穷人有饭吃就不错了,还奢谈什么尊严?

阿牛还是要多读历史啊!当年苏修垮台的两个原因:

一是受里根星球大战战略欺骗,拼命与美帝进行军备竞赛,拖垮国民经济
二是美帝花大力气控制国际油价,使原油价格跌至10元以下,断绝苏修收入

苏修倒台根本原因是国民经济崩溃。

其实苏修倒台前跟美帝现在状况有相似的地方。现在美帝是拼命跟自己进行军备竞赛,呵呵;美帝现在的收入也渐渐枯竭。所以,千万不要嘲笑苏修,美帝也是一个路子。再这么玩下去,悬了。
回复 | 0
作者:昆仑山上一棵草 留言时间:2011-07-16 20:51:53
这是一个原因。但是这绝对不是像按钮所说的那样。
一个国家,一个制度,都有其两面性。任何国家都有其虚伪的一面。但是如果你不看不说好的一面,而把坏的一面反反复复地说上无数遍,人们就只知道那一面,就可以把任何人描绘成魔鬼让任何庄严的事物名誉扫地。苏联的破灭就是如此。当然,苏联在发展过程中的错误是确确实实很严重。但是世界上又有哪个国家没有严重的问题?美国有过麦卡锡时代。如果把那个时代劝揭发出来也是不得了得历史遗产。美国有过肯尼迪谋杀案。世界上还没有另一个国家有那么多国家领导人被自己的内部人暗杀过。萨达姆侯赛因也是让美国人杀掉的而不是伊拉克人。但是,美国的最伟大的总统林肯,和另一个有理想的总统肯尼迪是被自己人杀掉的。至今,也还没有一个真相。
在这一点上,毛泽东比苏联人老练得多。他可以发动人民揭露自己政权的黑暗面,但是有坚持两点论,而决不下罪己诏。这也是他和刘少奇的区别。
的确如阿牛所说,在苏联崩溃的时候,苏联人的生活虽然还远远没有赶上美国,但是也是世界上的上流。其实,按人均消耗的热量来说,按住房的面积来说,苏联都已经是名列前茅。这也不奇怪。苏联有那个物质基础。广袤的土地,丰富的物产。但是俄国人骗骗要用自己的弱点去与别人的有点相比。他们国家气候严酷,农业不稳定。在灾年总是不得不用工业品甚至是黄金去换取粮食。但是只从苏联实现了工业化之后俄国从来也没有饿死过人。只是不是要进口粮食。这就成为赫鲁晓夫以来的农业问题。其实苏联的人均粮食消耗是世界上最高的。他们也是唯一一个全国和新鲜牛奶而不加防腐剂的国家。但是没有人看重这些伟大的成就而只是片面夸大缺点错误。即使这种自我贬低自我认罪使他们葬送了一个伟大国家。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6 20:22:20
To:逻辑

让我们不离开这篇阿牛的文章。你的逻辑是在说“对人的私心要求太高”是苏联崩溃的原因,也可以理解成“人太讲究尊严”才是苏联崩溃的原因,对吧?所以你和阿牛的观点其实是正好相反的。

我就感到,民主派们真正想的,其实就是“中国何时像苏联那样崩溃”。至于原因就发挥想象“各显神通”了,可以说五花八门,前后矛盾,只要“条条大路通罗马”就好了。以至于导致你们的文章真的不能以理服人。就像你和阿牛的观点其实是矛盾的,但却能得出一致的结论,让人无语。

另外,就算你说的“共产主义对人的私心要求太高”是苏共崩溃的原因,但是,中国也已经渡过这个难关。因为中国现在已经放低了对人私心的要求,现在成了“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的要求了,太巧妙了哈。既坚持了原则和将来的目标,又符合现在的人私心的现实,同时不放弃对人私心的一定量的要求,所以讲究符合实际的“人的尊严”的是中共,这事实上比美国放弃人的道德的所谓“人的尊严”要求要先进啊。

这也许就是现在中国一天天壮大,而美国一天天烂下去的原因,也是说明中国制度比美国制度先进的原因吧。所以,中共制度的灵活性保证了他不会崩溃。而由于对人私心的放纵,美国的崩溃却日益临近了。这当然是阿牛们不愿意看到,却又无奈的事实。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1-07-16 19:41:21
澄清一下,要指出的是: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体制是以高尚道德为前提条件才能建立,而中俄两国都不具备,实际上世界上的任何国家都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因为人都是自私的。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1-07-16 19:38:44
to J1945:

那是你的逻辑“人之初,性本自私,所以人就不应该讲道德,理直气壮地自私?”而不是我的逻辑。

共产苏联和中国在两个国家提倡共产主义道德大概各自有60、70年,最终结果如何?你自己心里清楚,那不证明人的自私无法改造吗?

和你相反,我们认识到人是自私的,所以社会制度要建立在防止这种私欲的膨胀。社会当然要提倡高尚道德,但是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建立是在高尚的道德基础之上,没有这个基础和先决条件,所谓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大厦必将倾覆,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你自己看看中共的各级官员,上至政治局常委,下到普通党员,有几个是具有高尚道德的?所以共产体制的瓦解和崩溃是必然。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6 19:26:28
To:逻辑

你们的逻辑都是一样的:人之初,性本自私,所以人就不应该讲道德,理直气壮地自私?所以如果反对自私,就没有“人的尊严”了?所以像美国这样,国内毒品泛滥,枪支遍地,最外蛮横侵略的自私,就是“人的尊严”了?

可怜的“民主”派人士真是一派荒谬!
回复 | 0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1-07-16 19:04:30
很同意阿妞及其文中的观点。不过我觉得还有一点是,苏联和中国的社会主义提倡的是共产主义道德,但事实上是,99.99%的人都是自私的,所以注定会失败。只是俄罗斯人脸皮薄,承认了,而中国人或许是脸皮厚或许是冥顽不化,至此还不承认而已。全世界人都看见了,但中国人装作不知道,死撑。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6 19:04:27
人的尊严,是美国兵败韩战的直接原因

人的尊严,是美国兵败越战的直接原因

人的尊严,是美国伊战撤军的直接原因

人的尊严,是美国阿战撤军的直接原因

人的尊严,是美国金融危机的直接原因

人的尊严,是美国将来崩溃的直接原因

人的尊严,是。。。。。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07-16 18:37:45
看到楼上若干五毛纷纷出洞狂吠,我就知道,好文章啊!

阿妞谈的是苏联垮台的原因在于“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们”不给人民尊严,“让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制度”不给人民尊严。

我认为当今世界全球化和民主化是两大不可逆转的趋势。全球化让西方发达资本主义世界财政困难,民选的政府靠借债和印钞票来维持人民的尊严。另一方面,全球化让“社会主义”中国赚足了腰包,宁可放债给西方,也不愿直接发放给老百姓,这是为什么?

已故的MustaphaK(就是楼上那位总是第一时间为党站岗放哨的老穆同志)同志给了我们答案:他说中国人民欠操,就得让共产党按着脑袋过日子。

看懂了吧?MustaphaK同志的意思(也就是党的意思)是,真让你们日子过好了,我们的日子就难过了。

如果按照MustaphaK同志的意思(也就是党的意思)发展下去,中国就是下一个苏联。真正的汉奸卖国贼就是MustaphaK以及楼上几个疯狂出洞的伪(装)爱国分子。
回复 | 0
作者:J1945 留言时间:2011-07-16 18:33:31
终于看懂了阿牛要的“尊严”,其实就是在说:美苏两国在同样社会丑恶的情况下,苏联努力维持表面上的道德,而美国敢于承认丑恶。苏联是“难改里子死要面子”就是“没尊严”,而美国是“不管里子也不要面子”就是“有尊严”。
在阿牛们看来,美国这种“我是流氓我怕谁”的表现就是“有尊严”,美国敢于把丑恶公然合法化就是“有尊严”了,美国“厚颜无耻地实话实说,却坚决不改或合法化”就是“有尊严”,大不了说一句“too bad”就没事了。这些让阿牛们崇拜有加,拜倒于“强权”的脚下,甚至甘为奴仆,歌功颂德。
然而,替阿牛们惋惜的是,就算是你们说苏联“没尊严”是正确的,那也与中国无关。道理很简单,因为中共不是苏共,中共与苏共有质的区别。中共可以自觉地朝好的方向不断地更新自己,中共不会像苏共那样“死要面子活受罪”,也不会向美帝那样“不管里子也不要面子”不要脸地蛮横霸道。中共自成一派,就是“既要面子,也做好里子”。所以,阿牛们想借苏共来影射中共是站不住脚的。
阿牛们的问题在于:总是喜欢不求甚解地生搬硬套,在满足自己虚荣心的时候,老是作出错误的分析和判断,一厢情愿地得出似是而非的结论,这就是为什么阿牛们不会成功的一大原因所在。
这类文章是阿牛们的特色。就是总要陷入一个怪圈:堆砌了许多事例,却总是盲目胡乱地联系,导致错误的分析后,往往得出荒谬的结论。所以这类文章往往被称作“垃圾文章”。
回复 | 0
作者:海龟子 留言时间:2011-07-16 17:33:43
嘿嘿, 满纸胡说八道!

苏联垮台的直接原因,是苏共中央认识到他们的社会主义是假的. 所以,他们不玩了, 他们改玩资本主义了.
回复 | 0
作者:莽民 留言时间:2011-07-16 17:32:49
政府没钱,财政出了大问题,再加上领袖的糊涂,才是苏联垮台的根本问题。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1-07-16 16:50:57
妞妞一颗小石子砸起了大波澜,还敢有人说一隻蝴蝶在巴西扇動翅膀不會在德克薩斯引起龍捲風吗?
回复 | 0
作者:金湖 留言时间:2011-07-16 16:42:54
我看阿妞是白费口舌了,有很多人形动物他们只会像猪一地生活,吃饱了睡,睡够了吃,吃肥了就高高兴兴进屠宰场,你想同这些动物讲人的尊严,他们能理解吗!
回复 | 0
作者:道然 留言时间:2011-07-16 15:45:29
小阿妞,你是没有资格谈什么人的尊严的。
你作为你一个拿血卡吃狗粮并籍此如美籍的人来说,早已没了做人的资格。更有甚者,对于一个籍辛亥革命没有照搬美国模式而籍此否定辛亥革命的人,对于一个籍一切借口唱衰中国的吃独粮的乏走狗,不管你什么民族,你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汉奸卖国贼!

想调侃政治,你还没有娱乐的那两把刷子。就这么一篇沽名钓誉的文章都能被你奉为宝典,可见你们水平的肤浅。说实在的,和你们这些独派的卖国者对话,纯粹是一种自我的浪费。对你们,最好的方法就是镇压,彻底的消灭!

因为说你是拿血卡吃狗粮并籍此入美籍就封我IP,哈哈哈,很可笑啊,现在还能封得住IP么?籍搞民主为名搞分裂中国之乏走狗原来是很怕别人揭穿她的。哈哈哈,你脸皮再厚点就会好许多了,民主的大旗你可以举的更高,把分裂中国的活动搞的跟隐秘,并可以籍可从你主子那里到更多的精饲料。多吃啊,吃肥点,等你被你主子宰杀的时候起码也可以让更多吃狗粮的畜生改善一下生活。

一个为吃狗粮否定自己宗主的乏走狗还谈什么人的尊严,笑话!!!
回复 | 0
作者:成去为 留言时间:2011-07-16 14:55:40
好文一篇!如把题目稍改一下,同样合适:人的尊严,是至今还有8千万中共党员的直接原因。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1-07-16 14:55:03
想起一个故事,

国内没研究所经过一番研究,得出结论,说这个城市拥挤和空气污染是因为城市里自行车太多了,因为自行车太多了,导致汽车要无休止地停,长时间等红绿灯,这样也就增加了汽车发动机排放污染物的时间,从而导致空气质量差了。

这是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某个教授说的。

本文的故事与之基本上有异曲同工之妙。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1-07-16 14:25:53
那么,上世纪蒋介石败走台湾,美国佬败走越南,是不是都因为人的尊严起了作用?

当今利比亚反对派,英法联军的飞机炸得凶点,它们马上就有了尊严;如果英法联军轰炸停止,它们立马就没了尊严。这带路党的尊严是靠主子给的,根本没有“自尊”而言。

中国人不希望利比亚那样的尊严。这从海内外敌对势力使出吃奶的招数也没把茉莉花折腾开的现实就知道了。当今的中国人,经过百年沧桑,知道尊严只能靠本民族自己争取和维护,任何外国军事势力,政治势力的干预都是对尊严的亵渎。

最后,苏联解体,不妨碍俄国仍然是美国的一大对手。这是因为一个大国,像俄国,中国,甚至印度,除了被征服,是不会充当别国附庸的,这也算是一种尊严吧。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7-16 14:04:21
筒子啊,经济因素永远是第一位地,苏联的完蛋是因为计划经济体制,而且是到了微观计划的档次,尤其是延展到小兄弟们,成为民族激化的因素。
这篇东西典型的“资本主义御用学者”出冷门骗funding的东东,只要有人给发就是成功,没人在乎其意义,因为是个历史问题,很可能不会重复的问题。
很容易用马斯洛马爷的理论批驳这篇东西的论点和论据,没饭吃了要造反才是硬道理,连最低的需求都无法满足。。。要说腐败,台湾不腐败?不仅官贪,民也贪,这可是湾湾台独,兄弟当年的朋友小C的观点,他爹就是一中学教师,那也是贪得无厌。但人家总体银子多,贪污不过就是二次分配的代词,正式的说法叫做“社会自我纠偏”。
人的尊严?如今天朝据说城管扁小贩超过突尼斯吧?大概也超过台湾228,咋就没造反尼?
沙特,人权纪录世界倒数前五名,比天朝牛叉多了,但人家人均比帝国还多两万刀。腐败就更别提了,五千多王子,一人一个白宫大小的宫殿,都不是自己花钱的,那么还会有同等数量的公主吧?就算那地方女人地位低,那怎么也得一人有一个单间吧,肯定也是白来的。
这沙特的知识分子2000年的时候造过一次反,怎么就没有群众响应尼?随便就被王室在帝国的协助下平乱了(副产品是本哥做大了,帝国不得不再花十年时间,这个买卖对帝国是不合算的)。
如今沙特牛叉,开始派兵帮别的国家平叛了,跟天朝明朝差不多。
有钱才是硬道理。

也很容易用凯恩斯凯爷的理论证明苏联经济体制的缺陷。就是用西方知识分子打击西方知识分子啦。
另外世界上的对比例子一堆一堆的,批驳这种唯心瞎编的东东。
今天出去玩,没空,以后再说吧。
对于这种缺乏现实意义的东西,兄弟兴趣不是太大。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1-07-16 12:55:28
最没有尊严的,当属温家宝,明明到了国外,可以叛逃,却又放弃。。。
说半天温是中国第一大款,不肯放弃。他把尊严给你,别的不给。。。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1-07-16 12:35:16
尊严?你告诉白宫你交的税为什么都拿去打阿富汗打伊拉克了?白宫会把你当条狗理你就不错了。

李文和的尊严呢?翟田田的尊严呢?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1-07-16 12:34:20
做官享福,脱离群众,蜕化变质,是苏联垮台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1-07-16 11:32:55
呵呵,差不多同样的时间,中国人民也被上了一课:尊严,理想,公义都全是浮云,只有腰包鼓,拳头硬是真的。所以从此中国的改革开放一日千里,历史车轮不可阻挡。
回复 | 0
作者:网络游戏 留言时间:2011-07-16 10:36:59
赞叹阿妞博的又一篇大论。

苏联不存在了,俄罗斯民族还在,俄罗斯人还在。

即使哪一天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存在了,中国人还在。

爱国的中国人,还是有新的国家等着你的爱的。

今晚,纽约的林肯中心,要去观看号称来自古典芭蕾传统心脏的马林斯基芭蕾舞团演出。

当天朝子民在享受《送你葱》的时候,我很想看到,我们会把意大利歌剧山寨到什么程度。

同胞们,尽情娱乐吧,尽量忘记人的尊严,进而一头栽进独裁的天堂。
回复 | 0
作者:青草青青. 留言时间:2011-07-16 09:56:31
说得真好,顶一个!
回复 | 0
作者:叉狼二世 留言时间:2011-07-16 09:19:44
阿姨又出牛文,顶!

还咬丫你这又姘又沦的老穆:丫你昨晚乱挖天马的P眼,敢情人家还是要胡罗卜,嫌丫你不够它用! 丫你咋不去找白饭双性啦? 爷我叉你丫个哈哈拉子!

丫你女儿叫你去吃药!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1-07-16 08:37:13
记得一个朋友给我讲:“苏联为什么垮台?因为从苏联共产党内到党外,从高层至百姓都希望苏联垮台。贪官希望苏联垮台是不想受到苏联法律的惩罚,百姓希望它垮台是因为贪官腐败。”

这个原因不一定说的对,但,很有意思。

而阿妞说的人人争取个人的尊严,似乎更抽象一些。对个人尊严的侵犯,在任何国家都有。说“因为苏联人人人开始争取个人尊严导致了前苏联的垮台”,听起来似乎有道理。可很难说服人。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1-07-16 07:53:16
阿妞好文!

虽然人人都说过慌,但说慌的人的确没有尊严。

如果按照唯物论/拜物教的眼观,苏联的崩溃不可思议,因为它的导弹,核弹无人能比。

人的尊严来自神的形象。在丛林法则里只有比谁更强健,更狡诈,更凶狠,不会有良知和爱。。。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7-16 07:14:49
东欧的有数雏妓哪比得上无数马甲的网评员多呀,穆儿,你说呢,呵呵,会数数吧,不会啊,也不怪你这保路狼,畜牲会数数也就奇了。

尊严是人谈的事,你穆儿还该干嘛干嘛,先跟你干爹屁股后面,这不现成一泡你先吃着:"网评员还能卖啥?" 别贪多,一泡接一泡,慢慢吃。
回复 | 0
共有94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