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洁之人的博客  
笨嘴拙舌,蓬头垢面  
        http://blog.creaders.net/u/4140/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不洁之人
 
注册日期: 2010-07-30
访问总量: 2,394,9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新年最震撼数字出炉
· 好言难劝该死的鬼
· 习近平根本不懂台湾
· 习近平敢听毛泽东的话打持久战吗
· 习近平漏报一项世界第一
· 习舵手要把中国引向何方
· 李鹏亲信死的正是时候
友好链接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云门:云门杂谈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分类目录
【习近平4】
 · 习近平释放严重信号
 · 太子党的毛泽东情节
 · 中共涉朝密件大有来头
 · 胡锦涛害了两个上将军
 · 习近平新年训令不怕死 解放军枪口到
 · 习近平强势上套 李克强借坡下驴
 · 蔡奇三大恶政已遭遇挫折 习近平莫非
 · 习近平莫非心虚了 最难摆布还是军
 · 习近平破世界记录 王沪宁安的什幺心
【习近平3】
 · 亲信为何总要坑害习近平?
 · 习近平隐忍一年多 中纪委拿下两面人
 · 习近平的枪杆子出了问题?
 · 习近平很生气 孙政才后果很严重
 · 习近平遇到89民运会怎么办?
 · 习近平整肃房峰辉张阳之谜
 · 19大开会日期暴露习近平内心秘密
 · 习近平会舍掉王岐山吗?
 · 习近平北戴河遇到大麻烦?
 · 习近平用军队保卫自己 用口号保卫国
【习近平】
 · 还原十九大幕后真相
 · 解密中共官场黑话
 · 小人物十九大扔出重磅弹
 · 王岐山要和习近平翻脸吗?
 · 政才拿下敏尔上位 看习近平用人之道
 · 闲话“十日文革”
 · 比较马英九习近平在新加坡的表现
 · 习马晚宴是否AA制?
 · 谈谈习近平的阅兵车
 · 数典忘祖的习近平
【习近平2】
 · 中共面临最后窗口 百姓应当早做决断
 · 习近平给国人画饼 百年梦诱苍生望梅
 · 中共沉船计划谁是替死鬼
 · 谁的胆子这么大 竟敢消费习近平
 · 王岐山国宴再次亮相 习王关系耐人寻
 · 习近平把故宫变皇宫 强人性格值得
 · 习近平为何挥刀向武警
 · 习近平权力越大胆子越小
 · 毛泽东为何没主义 习近平凭啥有思想
 · 习近平的秘密即将公开
【毛泽东三十六计】
 · 第八计 暗渡陈仓 ——借文革清除异
 · 第八计 暗渡陈仓 ——借文革清除异
 · 第一计 瞒天过海——称抗日蒙骗天下
 · 第一计 瞒天过海——称抗日蒙骗天下
 · 毛泽东是何时决心拿下刘少奇的?
 · 阴谋大师毛泽东36计
 · 第七计 无中生有——挟苏联金门冒险
 · 《毛泽东三十六计》序言、目录
 · ​阴谋大师毛泽东
【郭文贵2】
 · 郭文贵再出江湖 抛妻别子为了谁
 · 郭文贵爆料和中纪委查案的区别
 · 郭文贵为何如此激愤?
 · 郭文贵痴心不改
 · 郭文贵为什么不反共?
 · 郭文贵的扭秧歌战术
 · 替郭文贵填空 替私生子找爹 从人的
 · 郭文贵粗心闹出乌龙 私生子原来另有
【解密国安大舌头录音】
 · 解密大舌头第二季 下
 · 解密大舌头第二季录音 中
 · 解密大舌头第二季 揭开党国惊天黑幕
 · 解密国安大舌头录音 第二集
 · 解密国安大舌头录音
【毛泽东三十六计 二】
 · 第十四计 借尸还魂 ——死鲁迅延安
 · 第十四计 借尸还魂 ——死鲁迅延安
 · 第三十计 反客为主—井冈山生死恩怨
 · 第十八计 擒贼擒王——缚鹰犬五酋低
【郭文贵专题】
 · 王岐山破例会见外国政要 背后隐藏大
 · 郭文贵为何如此激愤?
 · 王岐山连续露面 释放强烈信号
 · 孙政才酣睡罪被拿下
 · 王岐山自选动作与郭文贵循环套路
 · 郭文贵“说服”共产党
 · 习近平的包子王岐山的馅
 · 习近平若不理睬 郭文贵能揭竿而起吗
 · 北京给郭文贵送礼 秦王刺荆轲 图穷
 · 中南海给郭文贵送礼 秦王刺荆轲(视
【党史疑点 二】
 · 林彪到底是玩弄了毛周还是被玩弄了
 · 抗战期间八路军的几次重大集结
 · 毛泽东剑指周恩来——潘汉年冤案、
 · 毛泽东剑指周恩来——潘汉年冤案、
 · 毛泽东批准杀刘青山、张子善是否得
 · 毛泽东还良心债?
【党史疑点】
 · 潘汉年因何得罪毛泽东 离奇生死只在
 · 千里跃进大别山得失探析 (下)
 · 千里跃进大别山得失探析 (上)
 · 潘汉年案件的几个疑点 (下)
 · 潘汉年案件的几个疑点 (上)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 移花接木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 移花接木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移花接木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移花接木
【少年印象】
 · 抓特务——童年逸事
 · 文革中的幸福一天
 · 多情少女薄幸男
 · 只吃过六十几个馒头的老人
 · 少年印象
 · 即将失去的故乡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 美军越过三八线止步何处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六)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五)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四)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三)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二)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一)
【冷眼看房市】
 · 畸形房地产中共已暗中叫苦
 · 拯救房地产的秘密武器 (下)
 · 拯救房地产的秘密武器 (上)
 · 看谁还要跳火坑?
 · 谁为这次房地产大跃进买单?
 · 房地产业的黄昏已经降临!
【闲情逸文】
 · 官家与百姓谁才愚蠢
 · 侠客遗风的回光返照——电影《老炮
 · 一出悲壮的喜剧
 · 鲁迅先生的盲点
 · 从鸟人到屌丝与装蒜到装逼
 · 千万别相信不喜欢猫的人
 · 京剧样板戏的成败
 · 闲话世间风雅事
【军事杂谈】
 · 地狱之门为谁打开
 · 敏感时刻歼20列装 习近平打算干什么
 · 中共在台海的军事冒险——台海导弹
 · 中共在台海的军事冒险——台海导弹
 · 几张泄露我军机密的照片
 · 解放军距离机械化还有多远?
 · 为党的十八大献礼?——看看我们的
 · 看到辽宁号航母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
【闲话毛泽东 二】
 · 毛泽东与才女林昭之死 下
 · 毛泽东与北大才女林昭之死(上)
 · 毛泽东嗜杀之谜 下
 · 毛泽东嗜杀之谜 中
 · 毛泽东嗜杀之谜 上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四)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三)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 (二)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一)
 · 毛泽东的秘密 第一集 发妻之死(下
【闲话毛泽东】
 · 毛泽东的神秘举动
 · 起居注和毛主席身边的窃听器
 · 闲聊毛主席的私德
 · 毛主席的禁空令和卡扎菲的禁飞区
 · 无处不在的毛主席
 · 毛主席对未来中国的影响
 · 毛主席的偶像是邓小平们的挡箭牌
【中印边界战争】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五.结尾)
 · 一场奇怪的战争 (四)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三)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二)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一)
 · 解放军放弃藏南是因为高原环境吗?
 · 印度军队侵占我国门隅达旺地区亲历
 · 你真的知道中印战争吗?
 · 解放军放弃藏南是因为后勤不济吗?
 · 中印边界战争爆发时机的探讨
【历史杂谈】
 · 周恩来为何直言帮罪臣
 · 内战末期知识分子的倾向和选择
 · 国民党为何失去大陆?
 · 拒绝接受道歉恰当吗?
 · 共产党第一个城市被隐藏的故事
 · 辛亥革命真的错了?
 · 惋惜林彪将军
 · 写在文革四十五周年
 · 不要美化毛主席出兵朝鲜的决策
 · 谈共产党成功的秘诀
【历史杂谈 二】
 · 国民党才俊苦心谁知 谍海生死劫令人
 · 红色巨谍是怎样炼成的? (下)
 · 红色巨谍是怎么炼成? 上
 · 圣洁化与污名化——中共的独特传统
 · 到底是谁想炸死抗战统帅蒋介石
 · 回看“中原突围”(下)
 · 回看“中原突围” (上)
 · 九一八事变张学良罪莫大焉
 · 纪念抗日战争中的中国炮兵
 · 果真是人民选择了共产党?
【名人品评】
 · 孟宏伟妻开始敲打中共
 · 六十老妇倚门卖笑
 · 猜透王子的心
 · 樊秀才叫板习近平中共高层又现裂痕
 · 谁盼毛新宇死谁怕毛新宇生
 · 彭丽媛敏感时刻发论文
 · 灾难来临有人先觉
 · 红二代悼唁陈小鲁密码解读
 · 陈小鲁意外离世 内斗即将见分晓
 · 八〇后明星因何陨落
【党魁品评】
 · 如何评价共产党中的好人?
 · 指责胡锦涛不作为有点不厚道
 · 江泽民的确是个好同志
 · 江泽民的生与死
【国土安危】
 · 空军再现习近平伤心地
 · 印度突然撤兵 其中奥秘何在
 · 中印边界冲突升级 解放军援兵何时到
 · 习近平是男儿吗,印度为何敢打中国?
 · 习近平会同印度开战吗?
 · 冷眼看南海仲裁
 · 中国在南海面临崩盘?
 · 解放军的假想敌到底是谁?
 · 为何当局在与越南交涉上一错再错
 · 我党正在玩火?
【唱和网友】
 · 致谢牧羊人等诸位网友
 · 虚拟空间的真实存在——余不洁声明
 · 何谓“女先生”?
 · 阻冠云兄离别万维
 · 反独裁却不反共?
 · 如何判断中共---再和沁霈博
 · 中共真能腐而不垮?---和沁霈博
 · 谈万维博客生态兼向胡评博讨教
 · 谁是文革的罪人---和米笑网友商榷
 · 谁希望中国大乱——答落基山人
【官场现形】
 · 郑晓松自杀鬼影憧憧
 · 闹了瑞典闹英国党国想要干什么
 · 胡春华为何没有反对票
 · 周永康案件了尤未了
 · 令计划是否知道自己将被拿下?
【薄熙来】
 · 从审薄看当权者的得失
 · 薄熙来用党的法律公开愚弄党的潜规
 · 赌一把薄熙来的生死
 · 一失手成千古恨——可怜的薄熙来
 · 党中央为何重手惩治薄熙来
 · 从如何给薄熙来定罪看当局的难处
 · 薄熙来的是是非非
 · 中共的文革烙印
 · 孔庆东的可爱之处
 · 薄熙来下台无关左右
【王立军门】
 · 官家反腐,干卿底事
 · 党要把人们的眼睛引向下半身?
 · 党对薄谷案件的处置左右皆失
 · 一场彪炳史册的审判
 · 典雅洒脱的薄谷开来
 · 薄案的了结和胡锦涛未来的选择
 · 潘金莲与西门庆合谋杀王婆?
 · 雾里看花——谈王立军事件背后的故
 ·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 谁动了薄熙来的奶酪
【温家宝】
 · 苦命的温家宝总理
 · 如何看待温家宝家族财产的曝光?
 · 温家宝还是中国的总理吗?
 · 富贵逼人
 · 温家宝到底该如何是好?
 · 炉口上的温家宝总理
 · 温总理被过度消费了
 · 不管部部长温家宝
【话剧剧本1】
 · 话剧剧本《闹鬼》第四幕
 · 话剧剧本 《闹鬼》 第三幕
 · 话剧剧本 《闹鬼》 第二幕
 · 话剧剧本 《闹鬼》 第一幕
 · 四幕话剧剧本 《闹鬼》 简介
【话剧剧本2】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四幕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过场 (第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三幕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二幕 上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二幕 下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第一幕 下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第一幕 上
 · 23年来的幽愤
 · 文学原创: 话剧《疯子》 简介
【胡温一朝】
 · 强势亮相、颓势谢幕
 · 胡锦涛裸退留给世人的疑问
 · 老人政治谁之过
 · 腐败能换来对党的忠诚吗?
 · 胡温政府是最差的还是最好的一届政
 · 是民间冲突还是官民冲突?
 · 灾难已经临近祖国?
 · 愚不可及的举措
 · 挖肉补疮的财政政策
 · 和平奖的空椅子和天朝的进步
【金家王朝】
 · 美国是否会对金家王朝动武?
 · 朝鲜核武器的三角乱爱
 · 朝鲜战争进入倒计时!
 · 金三世和朝鲜的前景
 · 有可能爆发第二次朝鲜战争吗?
 · 金家朝鲜为什么折腾
 · 当局高调支持朝鲜是何用心?
【金家王朝 二】
 · 三胖狮城战川普两家胜负各几分
 · 三胖熊抱文在寅能屈能伸真光棍
 · 金三胖北京讨债习近平如何是好
 · 金三胖发狠威胁川普习近平保媒引火
 · 金正恩人小鬼大有韬略
 · 习近平紧要关头失去定力
 · 川普换国务卿事关中朝 习近平金三胖
 · 习近平要有大麻烦 金三胖倒向美利坚
 · 金三胖巧使美人计
 · 金三胖如果闯祸 习近平敢收留吗
【民生苦难】
 · 天罗地网罩不住猪幽灵
 · 刘鹤赤膊上阵吹牛造势
 · 为孩子争公道家长把命丧
 · 一句习猪头换来十天囚禁
 · P2P暴雷百姓受害当局再用离间计
 · 房产税开征挖肉补疮
 · 东亚病夫的恶名会再次出现
 · 女孩泼墨惊天下
 · 贸易战刚打金融已显崩溃
 · 杀童凶手事先精心算计案件背后恐怕
【中国时政】
 · 习近平进博会再造金句
 · 你是否被愚弄?重庆坠车舆论操控
 · 习帝笑脸迎安倍二人各自怀鬼胎
 · 论改革40周年邓朴方跛足先登
 · 圣上亲自部署拿下孟宏伟
 · 私企话题为何让中共紧张
 · 习近平替宣传系统顶缸
 · 刘源说话甚诡异莫非暗讽习近平
 · 习近平峰回路转共产党走入绝境
 · 党国祭出精神原子弹
【中美贸易战】
 · 习近平敢听毛泽东的话打持久战吗
 · 习舵手要把中国引向何方
 · 孟晚舟被保释特科经验显神通
 · 孟晚舟若成污点证人中共机密难保
 · 习近平为讨好美国舍弃华为公主
 · 习近平让步川普暂时放一马
 · 习近平是否有胆会川普?
 · 王岐山拎猪头找错庙门
 · 共产党外战外行下错赌注
 · 一通电话让北京提前过年
【习近平6】
 · 习近平为何开除张房党籍
 · 习近平强硬反击外界质疑
 · 丧钟正在为谁敲响
 · 就算习近平洗黑钱也得让人宰一刀
 · 哪个富豪都能死圣上得让小赖活
 · 明明是草包大权却牢固
 · 危险来临而不知习近平是自信还是麻
 · 危险来临而不知习近平是自信还是麻
 · 习近平是否大权旁落
 · 棒槌岛再会金正恩 习近平要惹大麻烦
【习近平5】
 · 习近平难道一次显温柔
 · 习近平缘何犯众怒
 · 习近平出访非洲是否能回銮
 · 川普航母给习近平降温
 · 环球时报恶心习近平
 · 习王体制 谁是傀儡
 · 中美发生战争 假想还是现实朝
 · 从蒋介石毛泽东的发迹 看习近平的权
 · 王岐山要再现江湖 魔鬼背后有何交易
 · 王岐山重新出山 谁主导习王体制
【薛蟠评传】
 · 薛蟠评传
 · 薛蟠评传之四:身世运数
 · 薛蟠评传之三 风采流韵篇
 · 薛蟠评传之二:为人处世篇
 · 薛蟠评传之一:读书鉴赏篇
 · 有薛公子在,痛快!
【崩溃与革命】
 · 中共开始丢卒保车
 · 习近平看重孝道 张扣扣如何发落
 · 张扣扣复仇惊天下
 · 天堂地狱一念之间
 · 沈大伟对中国政治制度的估计错了吗
 · 崩溃还是不崩溃,这是一问题(下)
 · 崩溃还是不崩溃,这是一问题(上)
 · 暴力革命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 时局和党的前途
 · 为何韩寒谈革命?
【话剧 茉莉花】
 · 茉莉花 第六幕
 · 茉莉花 第五幕
 · 茉莉花 第四幕
 · 茉莉花 第三幕
 · 茉莉花 第二幕
 · 茉莉花第一幕
 · 茉莉花剧情简介
【台湾政情】
 · 民进党大败中共为何笑不出来
 · 间谍诱骗大学生是真事儿还是故事新
 · 习近平洪秀柱会谈后的激辩
 · 祝福台湾
 · 北京最终将不得不接受蔡英文
 · 国民党的最后一个双十大典?
 · 共产党喝凉水、国民党肚子疼
 · 大陆何时解除戒严?
 · 中华民国总统选举有感
 · 國民黨為何格調如此低下?
【香港一瞥】
 · 习近平要如何干掉香港
 · 习近平会替香港当局背黑锅吗
 · 习近平到香港害怕什么
 · 习近平香港发狠
 · 香港建制派给中共的教训
 · 香港选举特首的奥妙 (下)
 · 香港选举特首的奥妙 (上)
 · “占中”成为考验北京执政当局的试
 · 香港会成为当局难以吞咽的苦果吗?
 · 为香港市民加油!
【不忘六四】
 · 李鹏亲信死的正是时候
 · 邓小平为何64要杀人
 · 六四记忆,永不磨灭——28周年祭奠
 · 不忘六四 守护良心
 · 中共淡化64的历史记忆有效吗?
 · 不忘六四,战胜恐惧
 · 六四祭国殇
 · 亡国之日确实不远了!
【政改传言】
 · 《炎黄春秋》停刊标志中共已经无药
 · 别拿宪法当真 别把自己当人
 · 中国向左转意味着改善民生?
 · 当时冤枉庹部长
 · 中共有可能在五年以内作出实质性的
 · 从陈光诚事件看政改传言
 · 中共真的要启动政治体制改革了?
 · 共产党有转变为自民党的可能性吗?
 · 17届5中全会后的形势判断
 · 共产党可能进行宪政民主改革吗?
【89民主运动】
 · 当局在打掉人们对中共的最后幻想
 · 当局在64上的沉默说明了什么?
 · “平反”六四与现今党内纷争有关吗
 · 六四民主运动的成因和教训
 · 何必要扮的比邓小平还酷
 · 落基山人低估了邓小平的政治智慧!
【政治话题】
 · 好言难劝该死的鬼
 · 习近平根本不懂台湾
 · 有人公开向习近平逼宫
 · 习泽东纪念刘少奇寻常活动不寻常
 · 习帝打歪主意煽动义和团
 · 李克强反了?
 · 北大学生为何被秘密绑架
 · 彭丽媛老乡中箭谁是主使
 · 日本再获诺奖谁该惭愧
 · 中共意淫轴心国为中美决裂寻后路
【地方与中央】
 · 说实话还是说假话——党的两难处境
 · 为何地方政府总给中央添堵呢?
 · 果真中央被地方利益绑架了?
【大饥荒和党】
 · 世界最大隔离制度在中国
 · 农民为啥这样苦
 ·  中共如何征服农民
 · 否认大饥荒说明了什么?
 · 只吃过六十几个馒头的老人
 · 对《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的》的
 · 伪史杀人细无声
【话剧剧本】
【党国特色的灾难】
 · 新年最震撼数字出炉
 · 习近平漏报一项世界第一
 · 乡村古惑仔为何多冷血
 · 我看杨舒平事件:道理很简单,情感
 · 雷洋事件中的两个名校毕业生
 · 雷洋注定会白白死去
 · 天津大爆炸一月祭
 · 天津大爆炸中被忽视的群体
 · 带血的内裤
 · 大雨中的老婆老公
【关于卡扎菲】
 · 卡扎菲与萨达姆下场为何不同?
 · 如何看待曝尸卡扎菲
 · 为何卡扎菲要挺到最后?
 · 打卡扎菲中国政府高兴?
【时评2】
 · 两桩性侵案处置为何大不同
 · 美女救英雄结果大不同
 · 川普突袭叙利亚意欲何为?
 · 此地无银四千万——写在雷洋出殡之
 · 中国人民令党中央绝望了
 · 朱令案已经不是一个人的生死问题
 · 从党的精英看国家未来
 · 《不应鼓励中学生走上冲突一线》的
 · 善待我们的藏族同胞
 · 妥协是战略还是策略?
【杂文2】
 · 还是我们的国庆好!
 · 为了正义更应当守规则
 · 人民战争岂是独裁者的挡箭牌?
 · 虚幻的强大充斥着中国人
【茉莉花革命】
 · 川普打叙利亚引发末日战争?
 · 埃及的“二次革命”和台湾的转型
 · 人民币的法力和人民的权利
 · 如何看待当前的茉莉花革命
 · 茉莉花香和国人的秉性
 · 《国内同龄人发出和谐最强音》读后
 · 国人思想中的邓小平阴影
 · 今夜属于埃及
 · 埃及民众的吃饭与民主诉求
 · 关注埃及的变革
【时评】
 · “公诉”茅以轼闹剧如何收场?
 · 谁在本拉登之后?
 · 不说药家鑫
 · 当局到底是怎么了?
 · 独裁统治对社会的腐蚀---也说菲律宾
 · 中国不需要清官 余不洁
【杂文】
 · 守望教会搞政治了吗?
 · 只有一个男人的国家
 · 危险的2011年
 · 中国的强大和虚弱---写在十月一日
 · 中国是一个有组织的社会吗?
存档目录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9/01/2011 - 09/30/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01/01/2011 - 01/31/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1/01/2010 - 11/30/2010
10/01/2010 - 10/31/2010
09/01/2010 - 09/30/2010
08/01/2010 - 08/31/2010
07/01/2010 - 07/31/2010
网络日志正文
人民战争岂是独裁者的挡箭牌? 2011-08-27 17:40:23

人民战争岂是独裁者的挡箭牌?

 

    余不洁

 

记得上一次谈论人民战争的高潮是在萨达姆政权崩溃前夕,当时巴格达也曾出现过全民皆兵的表演,只是,人民并不真心愿意为萨达姆卖命;当美军兵临城下之时,人民袖手旁观,萨达姆只好带着黄金美钞灰溜溜的躲进地洞去了。这一次卡扎菲居然也幻想着煽动人民战争,只是平时不想着善待人民,大祸临头却想拉民众垫背,岂非白日做梦!想来独裁者大约都是如此。

 

人民战争的主体是人民,如果争战的目的不是为了人民,人民战争又从何谈起呢!人民有什么义务去捍卫一个与人民为敌的政权呢。人民战争的前提得是人民知情、人民愿意,而不是被欺骗,被逼迫。当年美军进攻塞班岛,岛上被蒙蔽的日本愚民和美军拼命,最后还有数千人跳崖自杀,此役三分之二以上的百姓死亡,不知有人会认为这是人民战争吗?苏芬战争是另一个例子,小国芬兰在拒绝了斯大林的领土要求后惨遭大规模军事入侵,为了保卫家园,芬兰全民和微不足道的国防军一起奋而抵抗,让苏联损兵折将,丢尽颜面。尽管最终失去了部分领土,芬兰人民依然获得了广泛的尊敬,这样的行动或许算得上是人民战争吧,尽管我们的党很不认同。抗日战争中,共产党坐拥百万大军,没有发动过一次大的战役。地道战,地雷战,小兵张嘎,让毁家舍业的爱国民众战斗在第一线,难道这就是人民战争?

 

战争中,最大限度地保全国民的生命和财产是政府和军队的重要职责,军队存在的意义不是为了捍卫政府而是为了保护国民,大规模牺牲平民保护军队是本末倒置。用平民作人体盾牌,等于绑架自己的国民作人质,实际上是利用对方畏惧国际舆论的“弱”点,显示出的恰恰是懦弱和不道德。

浏览(5643) (0) 评论(3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lee1 留言时间:2011-09-01 07:01:58
人民战争指的不是外敌入侵后的全民动员。它是把平民百姓作为战争的重要或主要手段的老毛战术,老少百姓既可为矛打头阵也可为盾充后勤。本来,战争不应抓人民群众直接参加,但是人民战争的创建者却来一个彻底措施:大力拉民入战,古今中外无论土匪正规军毫无先例,手段可谓残酷无比。例如:
1.月黑风高,满山遍野的乡亲包括妇孺,一边高喊“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一面向敌方狂奔。地富及其家属跑在最前面,督战的有贫下中农和民兵等,最後才是八路。一个团就窝窝囊囊被缴械。
2.淮海战役,国军80万包括各项后勤工作人员。共军60万,但强征了民众540万运送补给、军火、伤员等。人民群众不得不上战区的前线或后方冒死工作。
3.长春围城,只围不打。让老百姓饿死逼敌方缴械,以成千上万百姓的生命相迫胁。
4.锦州战役、孟良固战役,共军数十倍於国军,国军弹绝根尽,共军蜂拥不断。这也是人民战争,不过人海战术更恰当。

如此看来,人民战争只是反人类、反人性、是滔天大罪,没有别的可言,当然更不应歌颂了。
回复 | 0
作者:北岸 留言时间:2011-08-30 07:11:15
蠢驴没脸没皮没人性 = 共产党党性。

驴算我对,有意义吗?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29 20:03:12
鄙毛老兄,

我认为呢,即使共党杀日本人不比国民党卖力,但至少国共两党杀起你这样的日本汉奸还算是不含糊的。

你想哈,他再不是东西,至少没有像你这只汉奸为了中国人拼刺刀时开枪打死小日本而鸣冤叫屈, 你说是不是?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08-29 18:06:54
老穆同志,说来说去,还是你的共党主子是汉奸,我们汉人中的奸诈小人,让国军承受抗日的重担,自己躲一边以抗日为名吸纳精英壮大实力,却不肯去拼杀,养肥了自己。完了还要骂国民党假抗战真反共,吹捧自己是抗日的中流砥柱。
回复 | 1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29 17:20:50
鄙毛老兄,

我知道抗日战争,国民党比较吃力,共党相对压力减轻。不过呢,说来说去, 还是你的日本主子不仗义。这么反共的小日本和你这样的汉奸小狗,怎么就阴差阳错的去帮了老共一把。

害得你现在如此不满。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08-29 15:26:38
什么叫持久战?

1940年彭德怀的百团大战证实了共军的实力,但后来再也没有一场像样的大战。而国军持之以恒,善始善终,这才叫持久战!

八年抗战,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最闲暇的日子,无论是之前红军反围剿战争还是后来的解放战争,都很忙啊,就那抗战八年最舒服,都纷纷娶媳妇生孩子享受高潮,还有时间把各根据地的将领们调回来搞整风内斗呢。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29 12:15:32
史与老兄,

你要这几个肮脏民主人屎们不要坚持用意识形态想象替代真实历史,敞开胸怀承认西岸的正确, 还不是要了他们的命了?

你看,这里我们几个把不洁博主驳了个体无完肤,他的喽罗们口口声声“五毛”,博主自己装聋作哑。

还好意思“...你的文章涉及的东西很多,不能一一深谈”, 哇也,我看你不洁老兄一日一屁,天天都在“深谈”,怎么等到人家真的跟你深谈了,你又“不能深谈”了?

那么就浅谈两句好了,怎么成了“不谈”?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史语 留言时间:2011-08-29 11:49:04
必须说句话:西岸在这里将毛的持久战战略讲得非常透彻,诸位应该敞开胸怀承认西岸的正确。如果仍坚持用意识形态想象替代真实历史,就太让人失望了。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1-08-29 10:03:40
西岸兄好,你的文章涉及的东西很多,不能一一深谈。

109万日军,分为三个战略集团,华北是多少,你清楚吗?
抗战期间,八路和新四军共消灭了多少中国军队你清楚吗,一次性消灭上万中国军队的行动有多少次,你清楚吗?
彭总要求八路的主力部队的火力要和日军能抗衡,你清楚吗?

把这些问题搞清楚才能明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作用。 再次谢谢西岸兄的长文。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1-08-29 09:45:35
北岸,鄙视五毛,PH,冠云各位仁兄多谢了,今日格外忙乱,恕不能一一回复。在此一并致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29 08:11:37
北岸老兄,

你的阅读能力不敢恭维。 你只要找得出我老穆哪里说过我在阿拉伯。 就算你对,

绿冠老兄,

你的阅读能力也不敢恭维。 你只要找得出我老穆哪里说过我在新西兰。也算你对,

鄙毛老兄,你这个文盲汉奸就啥也不用说了。

西老大给你们又上了历史一课。好好学学。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8-29 06:04:00
那么就再折腾折腾这个人民战争,看看中国的抗战是靠什么?
在欧洲二战史的权威书籍“第三帝国的兴旺”里有一段美国历史学家的话,“我们用俄国人的血赢了欧洲,用中国人的血赢了亚洲”,当然,书里引述这段话主要是针对当时的苏联对欧洲战场胜利的决定性作用,尤其是斯大林格勒战役对整个二战的决定性意义。
日本对中国政府投降军队是109万,对美军太平洋战场投降130万,含国内的40万。换句话说,美军面对的最多的日军也没有中国面对的多。
蒙满当初征服中国,都是不过就是20,40万军队的样子,那么凭什么中国可以拖住日军100万?这就是持久战的意义。
持久战的概念有名有姓的人物一个是毛,一个是蒋百里,毛是35年对美国记者谈话时详细描述了持久战的具体内容,蒋是在36年对委员长的进言中描述了持久战的意义,但没有具体内容。
用持久战击败日军不是不可以想象,只要知道日军会使用什么方式占领中国就行了,就可以提出相应的对策,而日军的战略是从来就被公开的。
田中奏折,其真伪一直有争论,但其内容是最好的征服中国的战略,参照了蒙满征服中国的历史,是最好的小国征服中国的历史。而日本在甲午后半个世纪中的亚洲行为一直是体现这个奏章的原则和方案,因此任何人都可以假设日本会使用这个奏章的方式。
那么只要发现可以打破这个方式的战略就可以抑制日本的野心,而持久战就是产物。
因此所谓持久战并不是什么天才发明,而是任何当时了解历史的人的思维必然,但不是没有具体区别。
蒋百里是从传统的以夷制夷的角度出发,认定只要战争在中国不能结束,日军就不断需要石油和橡胶等战争物资,而这些东西中国并没有,日军就不得不下南洋夺取,等于侵犯列强利益,列强必然要与中国结盟。因此蒋百里提出抗战一旦开始,就必须是全国开花,使日军失去以战养战的可能,另外就是绝不与日本讲和(类似东北问题),这样会尽快消耗日军的战争物资。
这是蒋百里对中国抗战的最大贡献,这里唯一的漏洞是中国是否有能力做到这点?
蒋百里不是带兵打仗的,而是文职,其驻外武官的历史使其对世界列强利益很清楚,但对中国的国力太高估。他认为国府可以做到全国开花,抵挡日军的进攻。
淞沪战争如今被认为是这个理论的实施,国府的主动进攻迫使日军开始全面进攻中国,而不是专注华北。
但这个战争的真实目的至今还是模糊,上面的说法不过是从赞扬委员长的远见的角度,但无法解释为什么国府投入了几乎全部精英来打败仗。
在绝对军力优势,事先策划主动攻击的情况下,中国精英军队几乎全部损失,败与比自己半数都少的日军。尽管使日军因此而认为中国不堪一击,放弃华北自治的计划,开始全面进攻中国,达到了蒋百里的计划,但无法解释使用国府精英的意图。
更大的可能是委员长在自己最有利的环境下想打歼灭战镇住日本,无奈当时中国最好的军队,两倍以上的兵力,还是被日军轻易击溃,这就是当时中国的国力,这是蒋百里没有意识到的,毕竟他已经死了,看不到现实。
蒋百里提出了持久战,但不知道如何实现。这个东西是毛做到的。
毛不具备对列强和世界的了解,但清楚弱势战胜强势的方式。
因此提出只要有最低限度的抵抗,日军要维持一个县的占领就必须用至少一个小队50个兵的档次,否则无法收税收粮食支持战争。根据当时全国的县数,和大城市的规模和重要交通线的长度,日军需要一千万左右才可能做到对中国的占领,而这是日本国力所不及的。因此持久战的内容就是对日军占领区的破坏,不论什么破坏,只要其不能维持政府即可。这种计算当然是理想化了的情形,但其基本概念是非常实际的。

共党后来发展的边区的概念(即游击区,是游击战略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在上次阿富汗战争全面验证),就是针对日军占领区的反措施,内容也是阻止日军争粮和破坏交通线等内容,而不是正面战争,因为要达到的目的不同。同时也是根据自己的能力,薛岳以百万大军抵抗日军20万,听着有极大优势,但当时国军有半数人没有武器。正规国军如此,共党的八路和新四军是什么装备?可以想象。
共党的所谓百万,且不说是最后两年发展起来的,有多少武器?什么武器?砍刀梭镖也算?能够正面攻击日军?

共党从来都是明晓以弱击强的方式,否则根本就无法生存。

这种方式使得日军从此失去集中兵力进攻正面战场的能力,38年后就基本没有了大规模的会战。从淞沪战争,到南京保卫战来看,国府都是投入当时中国最好的军队,但只要日军集中了50万规模的兵力,当时无论国府什么军队和数量都是挡不住的,中国亡国只是时间问题。
但共党的敌后游击区的概念,使得国府得以在内地挡住日军的进攻,形成战略僵局的局面。而只要战争不结束,日军就会有需要的战略物资的短缺,就不得不下南洋,就不得不把英美牵连进来。
因此持久战,对当时的中国来说,只有在全民战争的情况下才能实现,而不是蒋百里想象的只靠正规军就行。中国抗战如果没有共党的敌后战争,按照当时国军的战力,日军至多两年就可以占领全部中国。
如果没有全民抗战,就没有持久战,蒙古人当年只用了二三十万人就征服整个中国,100多万日军,加70万伪军为什么不行?
回复 | 0
作者:该博客已经关闭 留言时间:2011-08-29 02:03:00
鄙五同志,北岸同志,PH同志:

那位职业网评员到了睡觉时间了,你们要再过半日见他发评。哪有人在新西兰干这种活的? 若有也是在中领馆里头。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08-29 01:06:34
老穆同志,我就知道我那句共党才是汉奸会激起你的强烈反应,这是你的本职工作嘛。

我完全同意你的这句话,反对中国人的就是汉奸,因此你说过中国人欠操,就该被共产党按着脑袋过日子,你本人就是个汉奸。

所以说么,

汉奸岂是五毛们的挡箭牌?
回复 | 0
作者:北岸 留言时间:2011-08-28 23:44:15
老穆蠢驴,

你曾经说是在阿拉伯嘛,现在成了新西兰。你说自己是律师,却连基本的法律体制都不了解。你遮来掩去,就是因为你是五毛。

虽然你说你也不欣赏共产党,这是迷惑手段。现在的五毛都这么说的,教材都要求他们要间接拥护党的。因为直接为党说话惹人反感。

像这位博主和阿妞不牛,一向对你以礼相待,万维这里的毛左们,虽然立场不同,到了他们博客都很客气。这是正常的人性。只有你是毛驴 -- 做五毛的蠢驴,才没有人性。

你的那些臭道理,没有一句经得起认真。不值得老夫跟个五毛认真。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28 21:01:19
哇也,不得了勒。

这个 PH 假洋鬼子做汉奸心切,居然急得连中文都逼出来了。

PH 老兄,怎么不说你的蹩脚 Chinglish 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1-08-28 20:56:04
西岸,

到现在还不知道老毛不抗日。
只有彭德怀打了一仗还成了错误。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1-08-28 20:48:08
西岸,

You are so naive! No more comment.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28 17:46:45
所以说么,

反共岂是汉奸们的挡箭牌?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28 17:10:44
鄙毛老兄,

你就别客气了,人家说脱下军装躲在平民里打冷枪的,是在说国军士兵。人家说和日本兵拼刺刀开枪犯规的,也是国军士兵。

人家说的,破坏战争规则的,应该被日本兵杀掉的,都是国军士兵,都是中国人,不分共党,国军的。

你要是认同这种话呢,你就是个汉奸,装反共也没用的。所以啊,是不是汉奸,就看你鄙毛的言论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08-28 16:25:20
不洁同学写的好。尤其是这一段:

抗日战争中,共产党坐拥百万大军,没有发动过一次大的战役。地道战,地雷战,小兵张嘎,让毁家舍业的爱国民众战斗在第一线,难道这就是人民战争?

共党才是汉奸!我们汉人中的奸诈小人。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28 13:48:54
老沙,

有道是量小非君子, 无毒不丈夫啊。

至于你的这个肮脏“派友”,我看没有也罢。你老沙一世英名,会给他们拖死的。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28 13:46:21
“用平民作人体盾牌,等于绑架自己的国民作人质。实际上是利用对方畏惧国际舆论的“弱”点,显示出的恰恰是懦弱和不道德。”

对了,不是杀人者杀人不对,而是被杀者不该被人一杀就死。


“利用对方畏惧国际舆论”??????

美国和二战时的日本有个共性,就是没有联合国授权,也没在有自身受到任何威胁,却在国际上主动出击,挑起战争,杀掉千万平民。

可是,这两个屠夫国家,居然还有“畏惧国际舆论”这个“弱点”??


无耻者无畏啊。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28 13:37:54
北岸老兄,不好意思。

这几天把你们民运人屎骂了个狗血淋头。至于我老穆的五毛身份问题,你还是应该去讨教你的鄙毛老兄。他最清楚了。

你想扯开话题就免了,咱们还是烟鬼正传, 继续谈人民战争和汉奸问题。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北岸 留言时间:2011-08-28 12:28:08
老木这个阿拉伯蠢驴,不学无术。卡扎菲就是你爷爷,他死了你这畜生到处发狂,丧家之驴。一条狗尚且通点人性,你这臭驴就会拉臭屎。

听说你还自吹年薪几十万的律师呢,美国民事法庭没有陪审员座席的话就是你说的。你就是个臭不要脸的五毛。呵呵。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1-08-28 11:52:29
本文为反而反,观点偏激,漏洞太多,近乎千疮百孔,仅举一例:

“军队存在的意义不是为了捍卫政府而是为了保护国民”

请问哪国军队的责任不包括保护该国政府?

仅拿你应该顶礼膜拜的普世典范美国为例。难道美军不保护美国政府,只保护美国人民?哈哈哈。这样说来,如果有敌国飞机来只炸白宫,国会,和五角大楼,或者事先声明只是斩首行动,绝对不炸居民区,并对美国人民致以崇高敬意,美军就会袖手旁观,随便炸?哈哈哈哈

写这等故意把政府和国民割裂开来,偷梁换柱的文章,你说你蠢不蠢?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8-28 11:40:46
余兄。关于蒋,把对日的绥靖态度都算他头上是不公。但全撇清亦是不公。九一八说是蒋介石不抵抗不对。但是他在处理一二八淞沪抗战上可是大有问题。

其实对蒋这个人咱们右派的态度很多情况下有问题。现在为了反共把蒋说成圣人也不可取。要我说就凭蒋把江山丢给了共党这点上他就是有千古之罪的。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8-28 11:34:56
老穆。你用我这个右派骂我右派派友来分化瓦解。 太毒了吧。嘿嘿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28 11:32:19
西岸老兄的回复有理有据。

不洁东东无知无耻,也不想学学,居然跟西老大争论二战历史,是个不知死活的。

还好意思“你文章中有几个观点似乎不准确。”。 好啊,咱们来看看哪里不准确,再来看看你是否准确。

1,“塞班岛自杀的数千人(有从两千到八千多种说法),男女老少甚至包括婴儿,并非都是妇女。”

---- 废话,西老大说什么?“塞班岛战役,日本妇女跳崖” 有没有说过“塞班岛自杀。。都是妇女”? 你居然还准确地说“自杀的数千人...包括婴儿”? 婴儿是怎么自杀的? 你倒是说给我听听。

2.“我文章中芬兰的例子对应的是日本人”????----- 啊?“小国芬兰...惨遭大规模军事入侵”??? 对应的是日本? 日本是在拒绝了哪位的领土要求后惨遭大规模军事入侵的? 西老大的确是在自说自话,因为你是在放屁啊。

3,“抗日战争能够胜利,其中原因很多,其中和国际形势以及日本人缺乏战略眼光有很大关系。。。”--- 西老大说过抗日战争能够胜利是中国人民战争的唯一原因吗? 如果没有,是你准确还是他准确?

4,“日本人在东三省已经完全实现了以战养战,关东军的主要敌人根本不是人数微不足道的抗联。”--- 西老大在跟你说东三省? 没有,他在说中国的全面抗战。东三省是全中国吗? 你准确吗?

5,持久战绝非毛主席首先提出的。--- 西老大说过“持久战是老毛首先提出的”? 你偷梁换柱是很准确。

6,日本人是很难集结20万人,不知八路最大规模的集结是多少?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可是共产党的一贯的(内战)原则。 ----- “日本人是很难集结20万人”, 就是说西老大说的是准确的。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不只是共党的一贯原则,世界上只要不是你这样的弱智在领兵打仗,都是这个原则。

只有你这样的肮脏之徒才会“集中劣势兵力,打被歼灭战”,白痴。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28 11:10:19
老沙,

没问题,就按你说的办。

这位不洁老兄多可以改称“不洁之不及畜生也不是人”。

怎样?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8-28 11:02:33
嗨老穆。我那说人不如畜生可是指全人类呀。咱谁也跑不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28 10:51:37
不洁老兄不用谢我,

“战争中,最大限度地保全国民的生命和财产是政府和军队的重要职责,军队存在的意义不是为了捍卫政府而是为了保护国民,大规模牺牲平民保护军队是本末倒置。”

你知道你这句话为啥是放屁么?

因为没有平民能够保护军队,“大规模牺牲平民”的根本原因是“战争中,最大限度杀伤敌对国民的生命和财产,才是侵略者政府和军队的重要职责。”

你不把“大规模牺牲平民”的责任算在侵略者的头上,而是算在合法抵抗的军队头上,这才是没有人性的“本末倒置”。

我知道你为什么叫你自己是个不洁之人了,只不过你还是对你自己客气了点,你应该叫你自己“不洁之畜生”。不过, 老沙说得对,其实有的人,还不及畜生,比如你。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1-08-28 08:18:46
沙之舟朋友,久闻大名,谢谢来访。

你的文章大部分观点我都赞同,只是对蒋介石抗日的描述稍有异议。抗战初期,实际上是张学良和宋哲元包括阎锡山等地方军阀们不积极而非老蒋,许多史料都能证明。 再次感谢你的留言。 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1-08-28 08:12:23
西岸兄,谢谢你的长贴!

你文章中有几个观点似乎不准确。
1,塞班岛自杀的数千人(有从两千到八千多种说法),男女老少甚至包括婴儿,并非都是妇女。关于塞班岛战役的资料非常多,大家网上检索一下便可。
2,我文章中芬兰的例子对应的是日本人,并非中国人。关于抗日战争,你好像在自说自话。
3,抗日战争能够胜利,其中原因很多,其中和国际形势以及日本人缺乏战略眼光有很大关系。沙之舟的帖子也有类似观点。
4,日本人在东三省已经完全实现了以战养战,关东军的主要敌人根本不是人数微不足道的抗联。
5,持久战绝非毛主席首先提出的
6,日本人是很难集结20万人,不知八路最大规模的集结是多少?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可是共产党的一贯的(内战)原则。

再次感谢你的长贴。 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8-28 04:34:27
日本人根本就没有估计到老蒋的抗战决心如此之强。换一个角度来讲是老蒋从前的政策纵容了日本人使之对中国严重低估。

其实日本本非一个狂妄自大的民族。然而正是由于其甲午, 日俄和一战及东三省的胜利让这个民族头脑越来越发热。狂妄到了极点。而在另一面。日本对中国的一步步挤压也是挤得太过容易。这就大大助长了日本的气焰。很难再把中国放眼里。可是气球是越挤越容易爆发的。

当然。本来日本对中国的侵略政策并没有制定在全面占领的层面上。本来还是准备象以前一样的一口一口的吃。七七事变及淞沪之战将局部冲突升级到了全面战争。而日本人由于已经习惯了踢中国如踢狗一般的心态更不可能退让半步。结果是日本就这么被拖入了泥潭。

至于说当年蒙古人如何。不要忘了。南宋和世界其他地方相比基本是最后陷落的了。不要光看最后南宋崩溃的一刻。那可是打了半个世纪好几代人的战争。是在蒙古完成了对南宋大战略上的包围之后才最终得胜的。

中日之战。日本没有得到机会完成对中国的包围。从而使得抗战的力量一直能得到国际援助得以坚持。

日本人的狂妄自大害了日本人自己。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8-28 02:33:40
塞班岛战役,日本妇女跳崖是因为传说美军强奸妇女,而被外族强奸是耻辱的事。并非平民卷入军事行为的概念。
芬兰抵抗苏军入侵,与中国民众抵抗日本入侵没有区别。假如称赞芬兰而贬低中国,不知道这里的逻辑是什么。因为两个例子都是具有相同的特点,就是正规军队不足以抵抗外侵。日本提倡一亿玉碎的时候,是其正规军失败不能抵抗的时候,而不是皇军牛叉在亚洲势如破竹的时候。
抗战之所以中国以绝对弱势的军力不被亡国,源于日军无法像田中奏折那样效仿蒙古人以20万兵力就占领中国,问题是为什么?
因为一百零九万日军无法像当年二十万蒙古人那样以战养战,因为没有多少驯服的被占领区,不是像蒙古人那样设立一个官所有汉人就都服从。毛在35年第一次谈论持久战战略的时候有过一个计算,如果每个县能保持哪怕最低限度的抵抗,日军就不得不用至少50个兵来维持对一个县的占领。加上维持大城市和交通线,日军需要一千万才能占领中国。
你以为这种最低限度的抵抗是用嘴说出来的?蒋百里在持久战问题上与毛一致,将此作为国府抗战战略,但致死也没能想出具体方式,而毛则提出了持久战得以坚持的方式。

从37年国军正面战场结果看,如果日军可以集结50万军队会战,没有任何国军可以抵抗。但自38年起,日军就无法集结20万以上军队进行会战,不得不开始寻求政治解决。而这是国军正面战场得以在38年后维持的原因。
为什么一百多万关内日军竟然不能抽出30万来参与会战?难道都是在休假?
委员长号召全国抗战,难道是因为国军可以省着不用?还是国军不够用?
人的想象是可以任意的,但历史是无法改变的。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1-08-27 20:33:40
老-穆兄,您一直在等着我发新贴?太感谢了!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27 18:12:02
我认为呢,诋毁人民战争才是不洁汉奸的挡箭牌。

哈哈哈!
回复 | 0
共有38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