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化蝶的博客  
我化成蝴蝶,伴你度過千年  
https://blog.creaders.net/u/97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初夏小河岸發生的樸實的故事 2015-07-27 19:56:12

沒有什麼比在初夏清晨坐在小河岸的柳蔭下捧書細讀更為愜意的事了。現在的時令正是初夏,我正坐在柳蔭下面,手中恰巧捧著一本書。清亮的小河從我面前潺潺流過。

但我卻沒有讀書。正是江南雜花生樹、草長鶯飛的美妙時光,我被小河對岸草地上一群放牛的孩子所吸引。他們最大的也不過十一、二歲,每人百度SEO騎著一頭青灰色膘肥體壯的大水牛,在做一種遊戲:看誰能把對方從牛背上拉下來。他們嘩笑著尖叫著,女孩子為一方,男孩子為另一方,在極為寬厚的牛背上扭做一團。牛和牛之間非常友好,它們任孩子們在背上鬧騰,絲毫不為所動,只醉心於地上鮮嫩的青草。經常是女孩子們佔了上風,三下兩下就把一個男孩拽下來。男孩在草地上打個滾起身,他那頭牛就停止了咀嚼,把頭低在他面前,讓他踩著頭上嚇人的大犄角再爬到背上去。

我簡直看呆了。快樂的孩子,溫順的水牛,青青的草坡,近水澄碧,遠山淡雅,構成了任何東西也無法摻雜其間的自然和諧之美。這是一種美的至境,多少人孜孜以求而不可得,他們不知道,這種美實際上就存在於平凡淡泊的生活之中。

那群孩子旁邊不遠處,還有一個小女孩牽著Botox 價錢牛站在那裡。她看上去只有五、六歲左右,青布褲褂紅兜肚,衝天的羊角小辮兒,兩隻忽靈靈的大眼睛看著哥哥姐姐們玩耍,小臉笑成了一朵花兒。我正詫異:這麼小的孩子也會放牛嗎?卻見她轉過身,抻著牛鼻栓讓牛把頭低下來。乖乖!難道她也要往牛背上爬?

她是想往牛背上爬。只是她個頭太小,第一腳沒夠著牛犄角,卻踩在了牛鼻子上,一滑 , 整個身體就趴在了牛頭上面。她站起來,伸出小巴掌「啪」地在牛頰上打了一下。那牛的脾氣極好,一聲不響地把頭又低了下來,讓她再上。這一次她的光腳丫總算踩住牛犄角了,但是牛脖子上光溜溜的,沒個地方抓撓,牛頭往上一抬,小姑娘就從牛脖子上滾落,「咚」的一聲跌坐在地上!這一下可不得了,她坐在地上「哇」地大哭起來,兩手捂著臉,頭搖得像撥浪鼓,小腿在地上蹬來蹬去,腳後跟都被草汁染綠了。那群孩子玩得正高興,誰也沒有往這邊看一眼。只有那頭牛茫然無措地站在她身邊,喉嚨裡發出「嗯——嗯——」的輕柔叫聲,表情好像充滿了愧疚。

過了一會兒,哭聲小了,牛就用嘴輕輕拱一下小姑娘的胳膊,意思是你還爬不爬呀?我一直等著呢!小姑娘把胳膊一甩,哭聲又大了起來。牛一聲不響地在旁邊等著,待哭聲稍止,就又用嘴來拱。三番五次,看得我在小河這邊發笑:這哪裡是小姑娘在放牛,分明是牛在Dr Max教材帶小孩嘛!而且牛的那份耐心,比起好多成年人來說強多了!

小姑娘終於不哭了。她站起來的時候,牛更低地把頭低下,等她踩住犄角站穩後,極緩慢地把頭昂起,讓她順著脖子滑到了背上。小姑娘到了牛背上立刻就笑了,臉蛋上還留著兩道溫濕的淚痕……

我目睹了這一切,被孩子們和牛感動著。這種感動一直深藏於內心,並隨著我的生命跨過了一道又一道歲月的柵欄,到我白發漸生的年齡依然難以忘懷。又是春暮夏初,又是五月,孩子們的節日將要來臨。我把它寫在這裡,我相信這是一本更為樸實、深刻的書,它告訴我們的遠遠不止是在初夏小河岸發生的故事……

浏览(561)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07-27 22:50:21
好温馨的一景。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化蝶
注册日期: 2015-05-13
访问总量: 32,2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尿酸水平下降需要多長時間?
· What is RP in 3D p
· Is a resin busines
· What happens if sa
· What is the best t
· What is LED video
· 新生兒沒有牛奶的原因是什么
分类目录
【散文】
· 尿酸水平下降需要多長時間?
· What is RP in 3D p
· Is a resin busines
· What happens if sa
· What is the best t
· What is LED video
· 新生兒沒有牛奶的原因是什么
· 婚紗置辦
· 職場白領提高記憶力的美食
· 職業教育:從“能就業”到“就好業”
存档目录
2022-09-02 - 2022-09-20
2022-08-18 - 2022-08-25
2022-07-23 - 2022-07-23
2019-01-23 - 2019-01-23
2018-11-25 - 2018-11-25
2018-10-18 - 2018-10-22
2016-11-09 - 2016-11-09
2016-08-08 - 2016-08-08
2016-07-20 - 2016-07-20
2016-06-16 - 2016-06-16
2016-01-18 - 2016-01-18
2015-08-03 - 2015-08-19
2015-07-01 - 2015-07-27
2015-05-25 - 2015-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