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沐的博客  
全部原創 轉載請注明作者  
网络日志正文
欧巴马错判中日 贻害美国 2014-07-17 17:14:17

欧巴马错判中日 贻害美国

万沐

欧巴马为因应中国崛起,而支持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表面似在危害中国,实则是在养虎为患、贻害美国。

比起里根、布什等老一代美国领导人,奥巴马明显缺乏战略眼光,情绪有余,定力不足,在提出重返亚洲战略后,起码造成三个巨大的失误:第一个失误是导致欧洲防务力量下降,造成了俄罗斯对欧洲的相对战略优势,北约东扩受阻,东欧前社会主义国家对其前景疑惧,法德对俄承欢讨好;第二个失误是让中东陷于动荡;第三个问题则是支持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造成中日的严重对立。前两个失误笔者曾有专文述及,本文重点分析其第三个失误。

欧巴马对中日的判断,基本是基于社会制度,殊不知对一个国家走向影响更大的是民族文化。中国在历史上一直是一种内敛型的农业文明,而日本则是一种海盗型的扩张文化,也许欧巴马知道成吉思汗,但杀伐游牧型的马背文明根本就不属于中国文明,孙中山“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革命纲领,就是最好的注脚。

也许,欧巴马觉得中国属于一个共产专制的国家,遏制中国是其历史使命。其实,当今中国共产主义在政治领域日益式微,儒家道统正在回归,与其说习近平是毛邓的传人,不如说是蒋介石的隔代传人更为准确。习近平及其同僚走的是一条富国强兵的道路,固然目前并没有走上宪政民主的道路,但他也绝不会走共产扩张的路线,而这条道路对美国来说应该是值得合作的。美国政界和智库必须看到中国大陆正在逐步“中华民国化”的倾向,事实上习近平也一直致力于建立中美的建设性伙伴关系,在最近的第六届中美对话会议上明确指出,中美对抗对世界将是一场灾难,也说明了他对中美关系的高度重视和清醒认识,倒是欧巴马一边倒地在钓鱼岛和解禁集体自卫权上支持日本,将中国不断推向俄罗斯,造成了亚太地区日美与中俄的新一轮对抗。

依笔者陋见,目前欧巴马不仅大力喂养日本这头猛虎,还要逼着习近平去豢养俄罗斯这只北极熊。欧巴马的重返亚洲战略,除了将东亚带向动荡,实在看不出有什么积极的和平意义。日本在二战中败于中美联盟,既恨中国,更恨美国。美国当年因对中国无知而抛弃蒋介石,最后才不得不扶持日本,今天幸而遇到一个蒋介石的隔代传人,如果舍弃中国而全面武装日本,这根本就是一种战略颠倒、国策错乱。欧巴马和美国的战略家们如果企图将日本当成他们的永久伙伴,那么日美珍珠港的海上游戏肯定又要再来一次了!

作为一个长期居住在西方的华人知识分子,我坚信儒家政治与宪政民主政治的兼容性,也深知儒家文化与基督教文化的共存意义,欧巴马实在应该抓住中国回归儒家道统的历史机遇,深化中美关系,帮助中国逐渐向宪政民主转型,而不是通过扶持日本的军事大国地位激怒中国与美国成仇,并最终令美国人饱尝菊花宝刀的切腹之痛!


原载纽约《世界日报》2014/7/17

参见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4/11/12/1454327.html

浏览(4627) (0) 评论(2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4-07-20 20:44:36
司马兄好!

老度兄说的有道理,但我认为他只是看到了目前习近平与蒋介石的区别,我认为未来发展的方向习近平应该会达到蒋公的高度。

据我了解到的消息,七不讲并不是习近平的东西,但目前也不好反对,不然会被党内的保守派抓住把柄。习近平一手高举毛邓旗帜,一手打击毛邓的既得利益者,这就是他比胡耀邦当年高明的地方,只有给利益集团已彻底打击,稳定了局势,习近平才会开始真正的改革。

其实当年华国锋也是很高明的,就是利用毛泽东的大旗,对毛派人物实行了清晰,包括抓了毛的妻子侄儿,汪东兴给他塞一个“两个凡是”,他也默默接受,后来的人常以两个凡是来否定他,其实真是冤哉枉也,他其实才是真正扭转毛泽东乾坤的人,才是第一个让中国改革开放的人,当然政治手段可能没有邓小平高明,但将来中国历上的地位,我相信不会下于邓小平。

政治很复杂,不要看表面,对于世界政治发展的走势习近平绝对不会看不到,依他的经历、他的背景,他会真正走毛的道路吗?

中国真正要走向宪政民主,通过独裁改革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不然中国这种酱缸文化会将一个很好的事情搞砸,拿破仑当年就是通过独裁手段在欧洲推动民主的,中华民国其所以能够实现宪政,其实也是蒋公当年“专制”打得底子,只不过他不够专制,搞得事倍功半。

有传言说蒋公最恨的人是胡适,就是因为胡适在不恰当的时间说自以为正确的“民主”、“自由”,让蒋公陷于政治上极大的被动,从而也让民国蒙难。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4-07-20 19:42:10
老度兄好! 一直是关注二位的讨论,虽不乏坚锐对立确是又平和理性。

看来万沐兄是真心关爱这个民族,且见解独特。我也认为蒋公过于宽容共党利用新闻自由而来乱国卖国,新闻自由不可为邪恶的共党利用!当然为此我们会被扣些帽子。说真的,我除了对某些民主普世人士的人格品行有看法,同时也觉得他们中有一批人像极了共党初期的维苏联是真理的“真正”布儿什维克,激进,简单,粗暴,维口号,脱离实际,自以为真理化身!同时毫无平等待人之心,自高自大,是一群危险人物,所幸运的是他们没有权力!

我虽也不同意将习比为蒋公传人,对博主以上的分析确有许多赞同。

澳总统的内外政策以反映了他的能力,愿我们不再以是否少数族裔来选总统。
回复 | 0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4-07-20 05:48:00
老度兄好!

我知道对我的说法,习近平肯定是不会认同的。他的主观愿望上,应该是想成为胡耀邦的加强版,但客观上却成了蒋介石的隔代传人。习近平反腐我不认为是完全出于自私,如果自私,他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大动干戈,江山又不是他家的,胡混十年,享受捞钱走人安享晚年了事,但他偏偏不这样,其实是置身家性命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也许人觉得他是为了救党,但救党的同时,也是对普通民众有好处啊,比如,当官的不敢明目张胆索贿,老百姓办事就方便一些啊!西方的各党派正是由于为了指正加强自身管理,才有了国家的政治清明。习近平即使完全为了救党,对国家也有利无害啊!

当然,有人说共产党本来就是一党专制,其实,比较清明的一党专制,总比全党腐败、民不聊生的一党专制好啊!

我也知道,有些人希望共产党更烂一些,激起革命,然后由外来势力进入接管,我真想问一句,这些人对自己的国家还有一点感情吗?如果中国出大事,受害的首先是普通民众,而利益集团的家在美国,只会趁火打劫,所以,习近平反腐打击利益集团,其实是为国家干了一件大好事。

至于老度兄说的蒋介石给人民自由,习近平没有给人民自由一说。我的看法,蒋介石的错误就在于当时太在乎各种舆论,给社会的自有太多,才导致中华民国在大陆的覆灭。中国老百姓不满儒家的专制,而选择共产专制,孰好孰坏,现在该清醒了吧!

习近平现在其所以严管舆论,我想,与他目前处于“军政”时期有关,现在打虎的战争艰苦卓绝、血雨腥风,如果开放舆论,利益集团会以共产党的名义、也会以民主的名义使其反腐遭遇胡耀邦式的滑铁卢。

海外有些所谓的民主人士,以民主的名义对习近平不留余地的攻击,我倒很怀疑这些人到底是在替谁说话。

六四时候,学生将赵紫阳逼上绝境,今天的所谓民主人士不要再犯同样的低级错误,当然别有用心的“民主”人士除外。

共产主义是毒瘤,但共产党内还是有一些好人的。习近平的父亲本身是中共内的改革派,赵紫阳去世后,其母又率全家悼念(习近平当时已经是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如今冒险和利益集团一搏,我认为习就是一个现在条件下好的领导人。

中国民主宪政的道路很难一蹴而就,只要任何对社会有正面贡献的人都应该肯定,习近平比起上两代领导人要有作为得多,他不搞民主,但搞民本,他提倡儒家价值,如果将中国先带进比较清明的儒家专制社会也是值得肯定的。

我有过从政的经历,我知道中国的利益集团又多么强大,许多好的领导人想给国家给老百姓干点事都是非常非常艰难的,习近平已经鞠躬尽瘁了!他不可能做完我们所有人做的事情。

当然习近平如果将前朝的腐败分子拉下马,换上自己的人来腐败,那我们再反对他,当然,现在也要不断督促他带领中国逐步向宪政民主过渡(他不会接受,但我们还是要呼吁)!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7-19 20:35:20
司马兄,好久不见。
万博的文章看得出是用了心写的,用心写的东西自有一种内在的诚意。
现在世界格局正变得越来越糟糕,小凹的无能也正在逐渐的暴露出来,这些都是非常令人担忧的事。
普金吞掉克里米亚之后,欧美的左派书呆子就开始胡言乱语,说什么反而是好事,乌克兰就可以趁机加入北约了,可笑。 加入北? 嘿嘿,在俄国的枪炮口下,他北约敢收吗?
普金哪里会停手呢? 他现在正在肢解乌克兰,小凹现在正在整天盼望着普金会清醒过来,他天天在为普金祷告呢, 哈哈!
万博,我也不太同意你把习比喻成蒋的隔代传人,虽然这两个人都提倡儒家学说,提倡民族精神,但本质上差太远,习是代表封建权贵和封建专制制度的,而蒋不同,在蒋的治理下,虽然没有民主, 但人民有自由,有迁徙的自由,有拥有土地和生产资料的自由,有思想和言论的自由,蒋搞的是三民主义,不是习的共产主义(封建王朝)。
回复 | 0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4-07-19 17:21:13
幸福鬼;

忘了回答您:儒家道统有各种说法,我的看法就是自从文武周公以来,中国历代圣贤所坚持的、儒家的敬天保民、内圣外王、仁义礼智信等的价值。

习近平应该属于这个道统的坚持着,他的民本理念、对国家、对人民有担当敢负责的精神,就是这个导通的一部分。

我认为蒋介石也是,我景仰他老人家,尽管辱骂他的人很多。
回复 | 0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4-07-19 17:12:20
谢谢司马懿光临!

现在中国有一批所谓有“思想”的人,假民主之名,行反对中华民族之实,那里是要搞什么民主,他们是要搞“我主”、“外(国)主”、“日主”,这些人才是一帮反对中国人民当家做主的家伙,自以为思想新、有见解,骨子里其实是汉奸、是奴才、是绑匪,共产党当年也是以“民主”的口号忽悠人,其实搞的却是“俄主”和皇朝复辟!

今天我们不将这些暴戾自私的“民主”人士的画皮剥出来,将来中国真正的民主事业就会折戟沉沙!

要在中国建立真正的民主体制,就必须从根本上铲除那些披着民主化皮,专门要吃民主这块唐僧肉的各类白骨精、牛魔王-----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4-07-19 16:18:13
大顶博主对这些民主红卫兵的贴切评论! 令人佩服博主的勇气!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4-07-19 16:13:20
楼上二位确有中宣部的风格。辛福博骂别人确毫无感觉,对于反击则敏感极了,你们这些"民主精英"够自大了。

曾看到嘎博在某处留言要鼓励思考,不怕犯错云云,觉得好笑。看来嘎博实在是有虚伪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4-07-19 16:09:54
谢谢NEWJOY评论,但愿日本对中国和美国不会构成威胁,但愿我是杞人忧天!
回复 | 0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4-07-19 16:07:51
嘎拉哈:

您生在明朝,会帮助倭寇打戚继光;生在清朝,会效忠明治天皇打邓世昌;生在二战时候,张自忠阵亡,您肯定会踏上两脚,并咬牙切齿地喊:“支那人,大大的坏,统统死啦死啦的有!”
回复 | 0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4-07-19 15:58:20
谢谢山哥光临!
回复 | 0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4-07-19 15:57:38
幸福鬼:

批评我的人多的是,他们一个用词干净,第二没有恶意,您呢?

我只说了我“作为海外的华人知识分子”一句话,您就踩踏我半天,太不厚道了吧?

我真的觉得,您这些“精英”们当权,我等小民可是要倒霉了,57年许多人就是因为说话一不小心,痛苦一生。我估计您的狠毒肯定不会下于老毛,只是遗憾的是您没有掌权罢了!

我在一篇文章里说过,反共的人未必就反专制,他们只是反对自己不能专制罢了,吃不到葡萄,便说葡萄是酸的。

至于李小琳,我认为你们骨子里是一家,只是表现形式不同罢了,你们又一天走进紫禁城,要么与李家一拍即合,要么杀了李家的人,再搞两个六四屠城出来!

万维上有几个人,骂共产党骂得起劲,似乎他们就是中国民主的希望,其实这种强奸民主的“民主红卫兵:,对中国来说,比起一般意义上的文革派更可怕。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4-07-19 07:55:29
万博主请好好说话。你说我“四处骂街”,我在你这里的留言辱骂你了吗?或者我在别处骂街了?请你找出根据来。否则,请你对我道歉。

你就是那种典型的“中国知识分子”,只喜欢听人家捧你夸你,接受不了任何批评。把批评当作辱骂,一触即跳。

原来你的博克让人家留言只许别人夸你,不许批评?居然责备我反复来留言。 难道你回复的时候不指望我回头来读?我留言了,质疑了,我很有兴趣看主人怎么回应。不是我对你的文章感觉好,也不是我存心要跟你过不去。

再看你扣的帽子,语气跟共产党一个样。难怪你老爱和着主旋律唱赞歌。“我有一个感觉,如果真让你们这批“民主精英”掌了权,那中国老百姓一定要遭殃”。 李鹏的女儿也说一样的话。你跟她真有共同语言。

你的回答,尽攻击别人的动机态度,对于事实观点逻辑一概不回应。这又是典型的外交部发炎人的作风。请你说一说“儒家道统”是什么,那么难吗?

你也别烦恼。我不会再到你这里闹鬼。好好做你的中国梦吧。
回复 | 0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4-07-18 20:42:21
说到习是蒋的传人就更加没道理,从现在的表现看,是毛的传人差不多,在战略眼光和决策上也远远比不上蒋。

至于中国被美国逼得去豢养北极熊,嘿嘿,首先美国怎么逼你了?难道不支持你和盟友日本为了一个小岛之争闹的剑拔弩张随时可能擦枪走火,就是在逼你不问是非去支持北极熊?本来美国再三说不在领土问题上选边站队,可你又是防空识别区,又是逼美国明确态度,终于让人家明确站到传统盟友一边去了(这个盟友也是中共一贯反美反出来的,如果蒋当政哪里有这么一出?又哪里会有什么钓鱼岛争端?日本估计都有中国驻军和基地呢,美国完全可以放心交给中国人代为管制日本)

再问问普京承认不承认自己是接受了中国的豢养。人家是拿了你的钱被你喂肥了不错,可人家还觉得是你自己卖身投靠求包养呢,对你有一点敬重么?在东海、南海问题上表态支持过你么?反倒是中国毫无是非底线地去支持俄在乌克兰问题上的蛮横立场,进一步把自己与美国和西方阵营疏离,人家不支持日本、东盟和你抗衡,难道还支持你军事上壮大到和北极熊一样好随意破坏国际秩序么?
回复 | 0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4-07-18 20:33:25
无论亚洲的日本还是欧洲的德国,美国都是紧紧盯死的,这点上美国人可是比中国人要长记性得多,华人居然为美国政府着急,真是有点皇帝不急太监急的味道了。美国为什么对中国也戒心这么大?都怪毛时代的所谓抗美援朝和援越,给美国留下了中共就是民主国家敌人的深刻印象,虽然后来改开的中国又帮美国和苏联对抗搞垮了苏联结束冷战,依然不可能改变美国人对中国的深重戒心,除非中共下台中国彻底走向民主化。中共领导人和博主大谈什么和为贵的历史文化、不求扩张(或进取)的民族精神等等,都是扯淡,不可能比两场现代战争带给美国人的观点看法更深入更有说服力。

因此,从美国的价值观和利益取向判断,拉日本制衡中国是势所必然,但这不意味着美国就会放松对日本的监管。所谓集体自卫权离一个可以自主用兵、大肆扩军的正常国家还有很大距离,除了恶心中国、制衡中国外,对美国没有实质威胁,所以美国才会高调支持。中共还指望美国会因为其几句警告转变立场,未免天真可笑。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4-07-18 19:58:30
本文无大错,山哥愿支持。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4-07-18 19:58:26
本文无大错,山哥愿支持。
回复 | 0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4-07-18 18:46:45
欢迎老度兄再度光临!

我知道习近平做得并不理想,但是在目前中共一党专制的政治环境中,算是好的。

日本在这几十年固然没有直接挑战中国,但对战争罪一直不认,政要参拜战犯,结合历史中国不得不防啊!中国提升国防能力,国际上就说中国威胁论,但中国人自己还是应该认识到对日本保持战略遏制的必要性!

清朝是满洲人的政权,我们都站在清军一边,现在我们当然希望中国军队处于有利地位了!

习近平其实也没有被那些借中日问题转嫁内部矛盾的人所左右,他一再强调中美关系的重要性,在中日关系上也保持斗而不破的局面,应该是值得肯定的!
回复 | 0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4-07-18 18:32:54
欢迎幸福鬼、嘎拉哈认真阅读本文!

如果我对谁的文章感觉不好,恐怕根本不会这么反反复复留言的!

我有一个感觉,如果真让你们这批“民主精英”掌了权,那中国老百姓一定要遭殃了,习近平尽管做的不理想,但他总是在努力将国家往好的方向带,比起你们这些唯恐中国不乱、专挖祖坟的人可是不值钱了多少倍?

中国强盛有什么不好?凭哪一点说对世界构成了威胁?日本对中国没有威胁吗?奥巴马重返亚洲提升日本军事实力,南韩也在反对,你们是否觉得韩国政府也是脑残?也是五毛?

你们表面上反共,本质是反中国,看过你们和很多人的留言,你们就怕中国不落后,就是希望日本打败中国,你不觉得人格太自虐了一点吗?

你们就是会四处骂街,处处惹人讨厌,不觉得太无聊,太乏味了吗?你们这是另外一种形式的中宣部,你们反刘云山,并不是反他的专制,恐怕反的是你们没有成为刘云山,再如果是,你们将会四处咬人,中国人民将深受狂犬病之害了!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7-18 13:14:38
我觉得这篇文章写得还是蛮好的, 不知道为什么你们能看出这么多问题来?
当然, 这篇文章的某些观点也不是没有值得商榷之处, 但总的来说思想很饱满, 政治上没错.
对于我而言, 值得商榷之处在于:
(1) 中日近期的矛盾并不是日方引起的, 是中方的内部问题所导致的.
自从十八大以来, 中央两派的路线斗争很厉害, 在薄阿哥的问题出来之后, 老佛爷(江)那一派受到围剿, 为了模糊焦点, 转移视线, 曾庆红先是利用他在香港的势力, 怂恿和挑动香港的保钓人士和团体, 到钓鱼岛闹事, 然后又组织和鼓动大陆这边的左派义和团份子乘渔船去高调支持, 刺激日本, 挑起中日关系紧张, 向日本挑衅. 使事件不断升级, 又在国内扇动反日情绪, 搞了一场全国范围的打砸抢反日现代版义和团运动. 使事件失控后双方都出动海空军在钓鱼岛对持, 江派在寻找擦枪走火的机会, 务必要制造出火爆的国际事件, 使自己一派在政治上脱困.
(2) 习的那套封建权贵思想和路线不值得支持, 其实薄熙来也好, 习近平也好, 孔丹也好, 这些太子党中, 85%的人是打江山坐江山的封建思想信徒, 只有15%是希望走上民主宪政道路的. 中共的党政军已经全部烂掉了, 习的反腐已经太迟, 觉得他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
当然, 除了中国自身的的问题外, 俄国的问题, 日本的问题, 中东的问题, 以色列的问题, 归根到底都是美国的问题, 都是凹八马的问题, 美国总统对于维持世界的政治格局很重要, 如果是蠢人和混混坐上了那个位置, 世界格局就要发生巨变.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4-07-18 10:35:47
谢谢嘎兄顶我。我觉得自己是个促狭鬼,就你我二鬼在这儿捣鬼。

博主不回应也罢。这么说吧,你这一篇逻辑跳跃性太大了,道理一边倒,想当然成份太多。

对了,上回你说你的书架上摆着刘青峰的那本书。如果你同意刘青峰的论述,就不会像现在打了鸡血一样给习近平的反腐戏喝彩。
回复 | 0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4-07-18 05:35:02
谁都知道,中日新一轮的冲突,肇始于石原慎太郎购岛,恶化于安倍晋三推动解禁集体自卫权,中方包括台湾对此是完全被动的,而且也是有共识的。日本历史上与世界和平、与东亚诸国为敌,这点我想不会有人不清楚!
回复 | 0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4-07-18 04:52:30
嘎拉哈好!

在我的眼里您是骡子!

提醒一下,您的博客里应该挂上太阳旗,不然,怎能显示您比普通的华人高明呢?您还更应该换血整容,整成一个蓝眼睛、高鼻梁!
回复 | 0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4-07-18 04:45:07
谢谢幸福鬼光临!

是的,我很浅薄,您很深刻,代表着宇宙真理!
回复 | 0
作者:万沐 留言时间:2014-07-18 04:42:44
谢谢老度兄光临!
是的,美国遇上奥巴马真是倒霉!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4-07-17 19:43:46
我一看“中国知识分子”这种自诩称谓就想笑。读过大学就是知识分子?现代社会读个大学有什么稀奇的? 这种称谓本身就是毛共阶级划分的后遗症。

博主口口声声说习近平朝儒家道统回归,倒请博主说清楚什么是“儒家道统”?不下个定义,怎么判断中国在回归儒家道统?

说美国在饲养日本,这是个笑话。如果不是美国牵制着日本,人家可以马上生产出许多核子弹,那些口口声声要用原子弹枚平东京的愤青就哑口了。美国防范的是不放弃武力犯台的中国,用武力改变现在国际秩序的中国,为一个流氓强盗政权撑腰的中国,和一个至今打着恐怖的共产主义旗帜的中国。

你扯着嗓门要人家防范日本,日本可能是老虎装病猫,但中国是熊猫装狗熊。能怪人家防范狗熊?

美国怎样帮助中国民主化?那个正“回归儒家道统”的中国自己不要民主,人家也帮不了。帮得越多,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越仇恨美国。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4-07-17 19:43:44
我一看“中国知识分子”这种自诩称谓就想笑。读过大学就是知识分子?现代社会读个大学有什么稀奇的? 这种称谓本身就是毛共阶级划分的后遗症。

博主口口声声说习近平朝儒家道统回归,倒请博主说清楚什么是“儒家道统”?不下个定义,怎么判断中国在回归儒家道统?

说美国在饲养日本,这是个笑话。如果不是美国牵制着日本,人家可以马上生产出许多核子弹,那些口口声声要用原子弹枚平东京的愤青就哑口了。美国防范的是不放弃武力犯台的中国,用武力改变现在国际秩序的中国,为一个流氓强盗政权撑腰的中国,和一个至今打着恐怖的共产主义旗帜的中国。

你扯着嗓门要人家防范日本,日本可能是老虎装病猫,但中国是熊猫装狗熊。能怪人家防范狗熊?

美国怎样帮助中国民主化?那个正“回归儒家道统”的中国自己不要民主,人家也帮不了。帮得越多,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越仇恨美国。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4-07-17 19:43:44
我一看“中国知识分子”这种自诩称谓就想笑。读过大学就是知识分子?现代社会读个大学有什么稀奇的? 这种称谓本身就是毛共阶级划分的后遗症。

博主口口声声说习近平朝儒家道统回归,倒请博主说清楚什么是“儒家道统”?不下个定义,怎么判断中国在回归儒家道统?

说美国在饲养日本,这是个笑话。如果不是美国牵制着日本,人家可以马上生产出许多核子弹,那些口口声声要用原子弹枚平东京的愤青就哑口了。美国防范的是不放弃武力犯台的中国,用武力改变现在国际秩序的中国,为一个流氓强盗政权撑腰的中国,和一个至今打着恐怖的共产主义旗帜的中国。

你扯着嗓门要人家防范日本,日本可能是老虎装病猫,但中国是熊猫装狗熊。能怪人家防范狗熊?

美国怎样帮助中国民主化?那个正“回归儒家道统”的中国自己不要民主,人家也帮不了。帮得越多,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越仇恨美国。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7-17 19:42:47
赞万沐兄好文。
不过我觉得你可能是在对牛弹琴,小凹他根本就听不懂你在讲什么。
他所用的法子就是中国老祖宗的法子“以夷制夷”,这两个黄种人的国家跟他有什么关系? 如果要打,就让他们去自相残杀好了,只要不把他拖进战争去就好了。
日本原来想依靠山姆大叔的,可是小凹对日本大耍滑头,使日本死了这条心,只好一切靠自己来了,小凹并不是支持如本重新武装,但日本要武装,小凹也乐得嘴皮子上支持一下,做个顺水人情而已。
至于日本将来军事力量强大了,甚至反过来威胁到美国,小凹觉得跟他有屁关系, 那时他早就下课回家抱小孩去了,自然有别的倒霉蛋去为他拾屁股,凭着他的一张巧嘴令舌,准保会把责任推得干干净净。
对中日关系,小凹一定觉得他处理得很高段,既不会被日本拖入战争,也不会得罪中国,他的量化宽松,海量印钞,还需要中国来购买呢,中国愿意做这个傻猪头,为小凹的印钞政策买单,小凹正偷着乐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万沐
来自: 加拿大多倫多
注册日期: 2009-10-05
访问总量: 1,270,7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七绝–赏樱遇雨
· ​七绝—观画
· 浣溪沙-惜春光
· 七绝 戏赠云之南君
· 七绝二首(新韵)
· 文友斗诗,赠同乡雪梅二首
· 赠新西兰老乡文友晓梅几首
分类目录
【小说】
· 一个打领带的副教授和两个穿牛仔
· 海 那 边(长篇小说连载)十二、
· 海 那 边 (长篇小说连载) 八、
【微博】
· 我的故乡 我的月亮(代序)
· 多伦多中国书城签名售书活动本周
· 万沐《湖畔论政》上、下集在全球
· 著名作家、中华民国立法委员许之
· 长篇小说《传媒大亨》出版发行了
· 吴小燕推荐我的《故乡明月他乡霜
· 反映北美侨领情色生活的小说—《
· 独裁者的“国家主权”不应受到保护
· 那根静静躺在林子里的木棍
· 中特色右派也很恶心
【文化评论】
· 我的眼镜碎了,我的心也碎了!
· 中国文人的御用与相轻与势利
· 老万与老王、黄河边谈“爱国”
· 说说“文人”文学相残
· 警惕“毛右”
· 我曾经有这样一个坏念头
· 鸡毛司令
· 马列主义与民族主义结合更邪恶
· 我这样看万维
· 媒体人的角色和定位
【名作欣赏】
· 泣血惊呼 丹心精诚——李白《远别
· 轉載一篇好文 《太上感應篇直講
· 悼亡词的绝唱
· 大宋王朝凄哀的挽歌
【政治評論】
· 恐怖独裁者不配享有地缘政治安全
· 北京真会“解放台湾”吗?
· 美国的老人政治很危险
· 说说中国的共产民族主义
· “中国左派”≠“普世左派”
· 我是自由民主派中的左派
· 谈谈李光满 也发发我的感想
· 海外民运里这几种情况令人担忧
· 反共人士≠民主人士
· 五四和六四折射的国家政权性质
【散文】
· 游青龙湖
· 我的江南梦
· 说说悲悯情怀
· 我最初结识的几个加拿大人
· 又见故乡早春二月
· 过 年
· 考 车 记
· 政治意见分歧,我们该怎么办?
· 我的《诗抄》,我的人生
· 荒诞散文:中国大妈纽约唱红歌
【時事評論】
· 梅德韦杰夫恐是普京最危险的敌人
· 记住,这些人让我们中国人保全了
· 谁给了徐州各级政府这么大的胆子
· 米利将军应该这么做
· 胡锡进为什么要尿裤子了?
· 十字路口,川普最好这样做
· 为联邦新的国防预算点赞
· 也谈白人轮椅女在华人超市发飙
· 韦恩施政只是为了选举
· 希尔,雄起!
【詩歌】
· 七绝–赏樱遇雨
· ​七绝—观画
· 浣溪沙-惜春光
· 七绝 戏赠云之南君
· 七绝二首(新韵)
· 文友斗诗,赠同乡雪梅二首
· 赠新西兰老乡文友晓梅几首
· 七绝—元宵说蝉
· 浣溪沙—秦山早春
· 七律—说起伏
存档目录
2024-04-09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29
2023-10-03 - 2023-10-22
2023-09-01 - 2023-09-01
2023-08-20 - 2023-08-20
2023-05-17 - 2023-05-17
2023-03-07 - 2023-03-07
2023-02-18 - 2023-02-25
2023-01-21 - 2023-01-21
2022-10-19 - 2022-10-29
2022-08-05 - 2022-08-27
2022-07-21 - 2022-07-25
2022-05-13 - 2022-05-13
2022-04-08 - 2022-04-30
2022-03-04 - 2022-03-29
2022-02-04 - 2022-02-09
2022-01-16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09
2021-11-12 - 2021-11-25
2021-10-01 - 2021-10-24
2021-09-04 - 2021-09-28
2021-07-11 - 2021-07-11
2021-04-05 - 2021-04-12
2021-03-01 - 2021-03-20
2021-02-02 - 2021-02-27
2021-01-10 - 2021-01-28
2020-12-12 - 2020-12-30
2020-11-11 - 2020-11-13
2020-10-26 - 2020-10-30
2020-08-04 - 2020-08-08
2020-06-24 - 2020-06-25
2020-04-14 - 2020-04-14
2020-02-01 - 2020-02-01
2019-09-18 - 2019-09-28
2019-05-09 - 2019-05-09
2019-04-17 - 2019-04-17
2019-01-10 - 2019-01-17
2017-06-03 - 2017-06-20
2017-05-03 - 2017-05-31
2017-04-28 - 2017-04-28
2016-10-09 - 2016-10-09
2016-06-01 - 2016-06-19
2016-05-23 - 2016-05-29
2016-04-03 - 2016-04-03
2016-03-14 - 2016-03-14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03 - 2016-01-06
2015-12-09 - 2015-12-09
2015-11-08 - 2015-11-25
2015-10-01 - 2015-10-28
2015-06-30 - 2015-06-30
2015-05-20 - 2015-05-20
2015-04-09 - 2015-04-20
2015-03-08 - 2015-03-22
2015-02-03 - 2015-02-15
2014-11-07 - 2014-11-07
2014-10-13 - 2014-10-16
2014-09-24 - 2014-09-24
2014-08-10 - 2014-08-10
2014-07-06 - 2014-07-17
2014-06-01 - 2014-06-22
2014-05-08 - 2014-05-22
2014-04-21 - 2014-04-21
2014-03-06 - 2014-03-15
2014-02-02 - 2014-02-02
2014-01-03 - 2014-01-23
2013-10-06 - 2013-10-06
2013-09-11 - 2013-09-28
2013-08-01 - 2013-08-24
2013-05-02 - 2013-05-22
2013-02-13 - 2013-02-13
2012-11-14 - 2012-11-14
2012-10-18 - 2012-10-31
2012-09-14 - 2012-09-14
2012-08-27 - 2012-08-30
2012-07-13 - 2012-07-28
2012-05-08 - 2012-05-11
2012-04-03 - 2012-04-26
2012-03-29 - 2012-03-31
2012-02-03 - 2012-02-17
2012-01-27 - 2012-01-27
2011-12-05 - 2011-12-29
2011-11-02 - 2011-11-27
2011-10-01 - 2011-10-29
2011-09-25 - 2011-09-25
2011-07-04 - 2011-07-08
2011-06-03 - 2011-06-27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9 - 2011-04-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