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窗外微雨的博客  
都是心情,都是念想  
网络日志正文
风中的承诺(十)奇怪的梅姐 2013-11-24 06:48:23
 

不等林珊开口,姚欢的妈妈就带着几分急迫问道:“我们姚欢,在学校还好吧,学习能跟上趟吗?”

看见姚欢侧着脑袋看着自己,林珊笑了笑,没有作声。

“小孩子到楼上去,听什么墙角,这里没你的事。”姚欢妈妈不耐烦地瞪着姚欢,用土话呵斥道。

姚欢也不高兴地瞪她妈妈一眼,慢吞吞地上楼去了。

“这孩子,”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姚欢妈马上换上了笑脸:“真让人操心。”

“姚欢是个爱学习的孩子,虽然她的数学底子不怎么好。”

“她哪里只是数学底子不好,你是她的老师,瞒也瞒不过你,这孩子,智力方面有点缺陷,对吧?”

林珊有些吃惊地看着她,这姚欢的妈妈穿着俗气,口音土气,但说起话来,直奔主题,给人一种很突兀的感觉。一般的父母,如果自己孩子真有智力方面的问题,说起来会掩掩遮遮,至少会有几分难受吧,可是,姚欢妈妈却一脸淡然,好像是说别人家的孩子。

风,把窗帘吹得哗拉作响,林珊突然觉得泠飒飒的,她不自觉地抱了抱肩膀,朝窗外望了一眼,这个看似华丽的屋子里,似乎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保姆梅姐走过来,把客厅落地推拉门关上,转过身来,瞥了一眼姚欢的妈妈,那目光是冷冷的,像刀子一样尖利,绝对不是一个保姆看雇主应该有的目光。

姚欢妈妈突然噤了声,掩饰什么似地端起茶杯来,却没有喝,失神地看着茶杯。

“孩子智力方面应该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但应该在智力开发上下点功夫。所以,需要家长配合。”林珊也端起茶来,啜了一口。

“嗯,一定一定。”姚欢妈妈在喉咙里格格笑了起来:“林老师你说吧,如果需要买书,我们买就是了,需要参加什么班都可以报名参加,没有什么问题的。”

“我指的不是这些,不要误会了,智力开发不是多买两本参考书或多参加几个补习班都能解决的。”看姚欢妈妈皱起眉头,林珊知多说也无益:“说白了,就是无论孩子做什么,你多给她点鼓励就好,这个不难吧?”

“不难不难,我以为需要什么大不了的学问呢。不过,这孩子平时毛病多,老鼓励她,恐怕就不会改掉坏毛病了。她会总是认为自己事事都有理呢。”

“鼓励也有个技巧问题,她做对了事,你就夸夸,做错了事,当然不要夸了。不过,你只要欣赏自己的孩子,看到的基本都是孩子在做好事,夸她的机会是很多的。爱孩子,欣赏自己的孩子,这是顺理成章的事儿呵。”

“欣赏?呵呵……这个,我会的。”姚欢妈妈站了起来:“不好意思,我要等个长途电话,有空什么时候过来吃顿便饭,梅姐做得一手好川菜。”

站在一旁的梅姐,脸上也堆出笑来,赶忙寒喧:“林老师,请改天一定过来赏赏我的厨艺。”

下楼来,林珊还在揣度这有趣的一家人,突然梅姐气喘吁吁地追了上来,手里拿着林珊的圆点羊毛围巾。

林珊记得自己解下围巾放在了挎包上面,怎么走的时候却只顾拎走挎包却忘记了围巾呢?看看这走神的程度!

接过围巾,林珊道谢刚要转身就走,梅姐却堵住了她的去路:“林老师,你能答应课余辅导辅导姚欢吗?她太需要你这样的好老师了。”

林珊想拒绝,梅姐着急了:“你要不帮她,欢欢要毁了。”

林珊抬眼看她一脸的急切,眼中隐隐有泪,有那么严重吗?不由得心里格登一声,沉吟了一下,低声说:“我尽力吧!”

浏览(90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窗外微雨
注册日期: 2013-01-17
访问总量: 90,0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鹰的荣光
· 风中的承诺(二十四)拒绝
· 风中的承诺(二十三)张乐乐
· 风中的承诺(二十二)困境
· 风中的承诺(二十一)物归原主
· 风中的承诺(二十)和解
· 风中的承诺(十九)悔恨
分类目录
【转载】
· 转载:让我抽完这支烟(江智民)
【随笔】
【诗歌】
· 鹰的荣光
· 满江红 月下飞雪(答赠山月歌)
· 月下
· 今生错过
· 雪很大
· 醉
【原创小说】
· 风中的承诺(二十四)拒绝
· 风中的承诺(二十三)张乐乐
· 风中的承诺(二十二)困境
· 风中的承诺(二十一)物归原主
· 风中的承诺(二十)和解
· 风中的承诺(十九)悔恨
· 风中的承诺(十八)不能承受之重
· 风中的承诺(十七)难熬的一夜
· 风中的承诺(十六)艰难的决定
· 风中的承诺(十五)男人的肩膀
存档目录
2020-11-19 - 2020-11-19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6 - 2014-11-22
2014-08-13 - 2014-08-13
2014-07-22 - 2014-07-22
2014-06-26 - 2014-06-26
2014-03-11 - 2014-03-19
2014-02-26 - 2014-02-26
2014-01-15 - 2014-01-26
2013-12-18 - 2013-12-18
2013-11-24 - 2013-11-24
2013-10-27 - 2013-10-27
2013-08-09 - 2013-08-15
2013-07-05 - 2013-07-28
2013-03-14 - 2013-03-14
2013-02-17 - 2013-02-26
2013-01-18 - 2013-0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