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窗外微雨的博客  
都是心情,都是念想  
网络日志正文
风中的承诺(十二)辛酸的泪水 2014-01-15 16:34:41
 茫茫然地走在大街上,杜芬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轻松。平时,她总是匆匆忙忙,拎着装着清洁用品的工具桶,动辄一阵小跑步,只有这样才能准时按点到用工的人家,在有限的一天里尽量多挣几个钱,她既没有空闲也没有心情浏览街景。

今天,她感觉整个身心都闲下来了,她轻轻吐了一口气,随着人流走进一个个商铺,仔仔细细端详起橱柜里的花红柳绿的漂亮衣裳起来。

真好看呵!”她在心底赞叹道。想起她年轻的时候,也有过几件好看的花花衣裳,穿在身上,四乡八邻的人都说好看得不得了,隔壁英俊的后生张五常傻傻看着她,婶子打趣她“眼珠子都掉下来了”。有一次,她穿着一件新衣,一扭一扭地端着一盆脏衣服下河洗衣,泠不防张五从竹林里窜出来,攥着她的手,胀红了脸问她愿不愿意嫁给他,她吓一跳,瓷盆掉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叮铛的声音,脏衣服撒落了一地。想到这,她不由得轻轻笑了起来。

冷不防,一个生硬的声音把她拽回了现实中:“劳驾你让一让,你挡着我的顾客了。”杜芬脸红了又白,白了又红,有些悻悻然,她很想说:“你怎么知道我不是顾客。”她在自己兜里掏着,摸到了两张软软的钱钞,想了想,她一别头,离开了商铺。

此时,大街上华灯初上,霓虹闪烁,小孩的追逐打闹声,商贩的叫卖声和商铺里传出的悠悠扬扬的音乐声混在一起,让人感到热气腾腾,繁华兴旺。谁会想到在这繁华的都市的某个角落有个她呢,谁会想到她这样的小人物被沉重的生活压迫得这样喘不过气来,甚至不敢抬眼看前面,前面是望不到头的黑暗隧道,看不到一点光亮和希望。

杜芬站在大街上,脑子里仍然是一片空白,但她知道,她必须想点什么,对了,现在而今眼目下,得赶紧想想,今晚上怎么办。回家吗?她实在不想见到赵贵柱那个猥琐狰狞的样子,可去住旅馆,她哪里舍得花钱呢,想着想着,她脑子里蹦出一个人来。对,找她去。

沉重得几乎没有知觉的双腿带着她带着她来到一处高档住宅小区。不错,这是姚欢的家,姚欢家保姆梅姐只负责照顾姚欢的衣食起居,隔天一次的清洁卫生就交给钟点工杜芬在做,久了,两人就很熟了。慢慢地,杜芬也就知道了梅姐的身份,日常相处中自然就不像对别的雇主那样生分,话也就多起来。所以这梅姐既算得是杜芬的雇主,也是杜芬无话不谈的朋友。

进得门来,见梅姐一脸诧异,杜芬突然再也忍不住,趴在梅姐身上哭起来,这泪水的阐门一开,就如暴雨后的洪水奔泻,止也止不住。梅姐拍打着她的肩膀,见她哭得噎了过去,便扳起她的头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呀?我的祖宗,你倒是说话呀!”

“我再也不想回我那个家了。我要离婚。”杜芬悲中带愤地说。

叫出了这一声,杜芬反而平静了。她抹了抹泪水,拉过餐桌旁边一把椅子坐了下来。

“离婚?!梅姐看了看杜芬,半晌没有说话。“孩子怎么办?”

“我们成天吵吵闹闹,孩子也受罪呵。”

“为什么要成天吵闹呢,他成了残废,够可怜的,你不能让着他吗?你丢下一个残废人不管,不怕别人戳你的脊梁骨吗?”梅姐皱着眉头,话也说得重了。

“该让的,我让了,不该让的,我也让了。你不知道,他人残废了,我没有嫌他,可是他心残废了,成天怨天尤人,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了,脾气古怪到了极点,快把人折磨疯了。”杜芬停顿了一下,既向是说给梅姐听,也象是说给自己听:“你别劝我,劝我也没用。我和他离婚,也是为了孩子,孩子成天听他怨呀恨的,性格也有些变了。为了孩子,我什么苦也能受,哪里还管得了别人怎么看我,说我心肠狠毒好了。”

 

 

 

 

 

浏览(1007)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窗外微雨 留言时间:2014-01-18 12:21:17
多谢安博鼓励。我很懒,但既然发在这里了,只好慢慢写下去。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4-01-16 14:45:05
好久不见,微雨好!《风中的承诺》真是好名字,仅看了一集,发现你的人物性格比以前的更丰厚了。以后有空再读其余的章节,再向你讨教。这里祝你新年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窗外微雨
注册日期: 2013-01-17
访问总量: 90,0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鹰的荣光
· 风中的承诺(二十四)拒绝
· 风中的承诺(二十三)张乐乐
· 风中的承诺(二十二)困境
· 风中的承诺(二十一)物归原主
· 风中的承诺(二十)和解
· 风中的承诺(十九)悔恨
分类目录
【转载】
· 转载:让我抽完这支烟(江智民)
【随笔】
【诗歌】
· 鹰的荣光
· 满江红 月下飞雪(答赠山月歌)
· 月下
· 今生错过
· 雪很大
· 醉
【原创小说】
· 风中的承诺(二十四)拒绝
· 风中的承诺(二十三)张乐乐
· 风中的承诺(二十二)困境
· 风中的承诺(二十一)物归原主
· 风中的承诺(二十)和解
· 风中的承诺(十九)悔恨
· 风中的承诺(十八)不能承受之重
· 风中的承诺(十七)难熬的一夜
· 风中的承诺(十六)艰难的决定
· 风中的承诺(十五)男人的肩膀
存档目录
2020-11-19 - 2020-11-19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6 - 2014-11-22
2014-08-13 - 2014-08-13
2014-07-22 - 2014-07-22
2014-06-26 - 2014-06-26
2014-03-11 - 2014-03-19
2014-02-26 - 2014-02-26
2014-01-15 - 2014-01-26
2013-12-18 - 2013-12-18
2013-11-24 - 2013-11-24
2013-10-27 - 2013-10-27
2013-08-09 - 2013-08-15
2013-07-05 - 2013-07-28
2013-03-14 - 2013-03-14
2013-02-17 - 2013-02-26
2013-01-18 - 2013-0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