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晓风小院的博客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耕院内田。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女儿的运动基因 2015-02-24 15:30:35

女儿的运动基因


人们常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我想那大概说的是基因吧?就算不全对,也应该有它的一点点道理在里边吧。可有的时候,这也差太多了。


运动基因 引子

中国有句老话,好汉不提当年勇。对这句话我不敢苟同。如果我不提我的当年勇,又有谁知道我是好汉呢?


想当年,我随父母下放到了山西省的三个直辖市之一的阳泉市。在文化大革命后的第一届中小学生运动会上,我拿到了60米和100米的两项个人冠军和团体4 X 100米接力赛冠军。因为是第一届运动会,全市中小学生停课三天,整个运动场的看台上坐满了观战的学生。我也因此而一战成名,走在大街上也会被人指点。


记得在运动会第一天的小组预赛中,我拿了两个小组第一。中午回家吃饭,心里乐开了花,但脸上要绷着,架子要端着,要表现出一副无所谓的神态。我爸爸看我一声不吭,认为我跑砸了。为了逗我说话,我爸笑眯眯地问我,怎么样?跑了第几呀?我先把眼睛看向窗外,在自我感觉已经拿捏好了表情后说,“第一”。我爸爸,妈妈一下子就全笑了。他们不是因为我跑第一而高兴得笑,而是笑我那装模做样的傻样儿。我爸问我,你跑第一不仅不高兴,还做出这副样子是给谁看呀?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的?二到家了。


运动基因 正文


加拿大学校的运动会,歌舞比赛之类所强调的都是重在参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因此我也一直不知道大女儿在学校的体育课上得怎样。再后来,大女儿考上了中学速成班,全班只有13个学生。齐宣王换成了齐湣王。大女儿滥竽充数的本领就再也施展不开了。开学没几天就向我们投诉,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会叫体育最好的两个同学出来,每个人在剩下的学生里一人挑一个来组队打对抗赛。女儿的个子尽管很高,但永远是最后一个站在操场中间没人要的那个。


老公一听,这还了得。马上到体育用品商店买来了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拍,网球拍等一干体育用品。每个周末带女儿到隔壁学校的操场上去训练。


经过几个星期的强化训练,终于有一天吃晚饭的时候,女儿笑成了一朵花儿似地汇报说,“妈,训练真的顶用,今天体育课上我打排球,终于球向前飞了。”我一口饭没喷出来,“怪不得没人要你当队员,闹了半天,你小姐打的球一直是向后飞的呀?”真是应了那句话,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女儿看到我有嘲笑她和她爸训练的意思,收起了笑容,补充道“并且我今天是倒数第二被挑走的。”这到底是谁的基因?啊?谁的呀?


小女儿的体育课上得怎样一直是个谜。因为她一直有滥竽充数的条件,并且中学从八年级到十一年级的体育课一直是A。(12年级没有体育课)

 

浏览(1946) (4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晓风小院
注册日期: 2015-02-11
访问总量: 85,0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分类目录
【家庭琐事】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女儿的运动基因
· 高尔夫的三大愿望
【到处看看 8:2015】
【到处看看 7:古巴游 2014】
·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夫
· 古巴游五:和海豚一起游泳
·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店
·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 古巴游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6:大溪地 2014】
· 大溪地十:保罗高更
· 大溪地九:告别大溪地
· 大溪地八:洲际酒店的水上屋
· 大溪地七:越野四轮驱动
· 大溪地六:血腥玛丽和路边小店
·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之二
· 大溪地四:海底漫步之一
·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环岛游
· 大溪地二:大溪地和波拉波拉
· 大溪地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5:中国游 2014】
· 中国游:青岛
· 中国游:北京莱夫士酒店的套房
· 中国游:昆明二
· 中国游:昆明一
【到处看看 4:欧洲游 2013】
· 欧洲游八:法国巴黎(三)
· 欧洲游七:法国巴黎(二)
· 欧洲游六:法国巴黎(一)
· 欧洲游五:比利时布鲁塞尔(二)
· 欧洲游四:比利时布鲁塞尔(一)
· 欧洲游三:英国伦敦(二)
· 欧洲游二:英国伦敦(一)
· 欧洲游一:序
【到处看看 3:中国游 2013】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 北京记事(二)
· 北京记事(一)
· 深圳纪事
· 成都记事
【到处看看】
· 2014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一
· 2014 大溪地(四)波拉波拉环岛
· 2014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岛
· 2014 大溪地(二)大溪地岛
· 2014 大溪地的旅游计划
· 2014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
· 2014 古巴游(五)和海豚游泳
· 2014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
· 2014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2014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存档目录
2015-04-01 - 2015-04-10
2015-03-03 - 2015-03-31
2015-02-11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