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晓风小院的博客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耕院内田。  
https://blog.creaders.net/u/94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游:青岛 2015-02-28 16:40:05

青岛印象

我跟随老公一行在726日晚到达青岛,入住了据说是青岛目前为止最豪华的酒店,洲际酒店。这次没那么好命,只免费从普通客房楼调到了行政贵宾楼。尽管被调得好了一些,但不是套房。用我弟弟的话来说,总是要给别人留些机会的。

酒店的位置极佳。旁边就是奥运帆船中心和情人坝。晚上和老公出来到情人坝上散步,本来粗人一枚的老公居然想到情人坝上的小酒馆里喝点儿小酒,为微咸的海风加点儿情调。但当他看到小酒馆中青岛人桌上按升算的各式啤酒桶,啤酒缸,吓坏了,底气严重补足地和我说,咱们还是散步吧。

一。八大关













八大关是青岛的重要景点之一,是到青岛旅游的人们的必去之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对它的最好描述。所谓八大关指的是青岛市的一片区域的大约十条街道,而这些街道的名字均以古代关口命名,如紫荆关,宁武关,嘉峪关,居庸关,函谷关和山海关等。

八大关有着众多的欧式古典建筑。我不得不说的是,在横扫全国的拆建浪潮中,八大关得以幸存实属奇迹一桩。不知道是青岛的哪一位地方官居然有如此之远见,在修建了青岛新城的同时,还保留了青岛旧城。这让青岛在全国越演越烈的旅游浪潮中独享了那份原汁原味老城的名声。

八大关的另一特点是每一条道路都有一种不同的植物做为代表。如韶关路的碧桃,正阳关路的紫薇,宁武关路的海棠,以及居庸关路的五角枫。这些不同的植物为八大关增添了春天的妩媚(碧桃),夏天的灿烂(紫薇),秋天的娇艳(五角枫),以及冬日的宁静(雪松)。

花石楼是八大关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栋别墅。因它是用花岗岩和鹅卵石建成,故得名花石楼。我说它最具代表性是因为,第一它在八大关的各建筑物中最高,有五层;第二只有它可以买门票进去参观。相传从国民党的戴笠,蒋介石,到共产党的董必武,陈毅都曾在此下榻。

花石楼共五层,顶层为观海台。一般来讲,我在旅游时属于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那种。所以沿着楼内窄小,陡峭的楼梯我一气儿上了楼顶。从楼顶上观海,视野很好,美中不足的是清晰度太差。

另外不得不提一笔的事情是八大关的婚礼摄影。这里每一天都有至少10对以上的新婚夫妇在这里的海滨和红墙绿树间留下他们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


二。中山路一号俱乐部

中山路一号俱乐部是青岛的一栋拥有百年历史的老房子,是以前的德国军官俱乐部。它位于海边,风景绝佳。青岛市的标志性建筑“栈桥”就在它的视野之内。

今天老公他们开了一天的会,晚上到这里用餐。我不知道此俱乐部是否对外开放,反正食客寥寥。

俱乐部的内部装修尽量保持了原本的建筑风格。甚至大部分的地板和墙壁都没有从新油漆过。整个俱乐部收拾得干净整洁,让人感到古朴而不破败,舒适而又温馨。在这里用餐,没有了外面餐馆的喧嚣,多出了一份心情的宁静。没有了外面餐馆的铺张(也许是我们没有铺张),多出了一份环境的雅致。在这里用餐,吃的是环境,吃的是心情。我想,在这里喝杯咖啡都应该是一种享受。






整个俱乐部收拾得干净整洁,让人感到古朴而不破败,舒适而又温馨。











俱乐部内,现仍保存良好,建于1910年的德式壁炉。全部用德国的釉瓷建成。壁炉中间的雄鹰则由铜片拼贴而成。






三。青岛人的习惯

因为这次是和老外一起来的,所以青岛公司为我们找来了英语导游。从导游那里了解到青岛人的三大快事是:一喝啤酒,二吃蛤蜊(在青岛发音gala),三洗海澡。据说青岛本地人喝的啤酒是用塑料袋装的。图个痛快,图个便宜。对于青岛人来说,啤酒就是日常的普通饮料。

  1. 四。青岛啤酒厂

青岛啤酒厂(登州路56号)始建于1903年,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是中国第一家,也是自建厂以来一直不间断生产至今的啤酒厂。设在厂内的青岛啤酒博物馆也在2003年青岛啤酒厂100周年华诞时建成,成为对外开放的工业旅游景点。

对于我们这些从温哥华过来的人来说,海滨,海鲜已经见得太多。青岛啤酒厂就成了我认为到青岛的第一必去之地。在这里,已有100多年历史的老式德国建筑,建厂初期从德国进口的设备被完整地保存了下来。现在厂里还陈列着1903年从德国进口的发动机。据说仍能正常运转。德国原厂曾提出高价买回此套设备,用来宣传他们产品的经久耐用,遭到了青岛人的拒绝。现在这套设备在青岛啤酒博物馆里颐养天年。

现在这套设备在青岛啤酒博物馆里颐养天年。


















到青岛啤酒厂参观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参观啤酒博物馆,另一部分是参观现代化的啤酒生产线。和西雅图的波音飞机厂一样,青岛啤酒厂修建了旅游参观长廊,既不影响工人们的正常生产,还可以赚到门票钱。

青岛啤酒不仅驶名全国,而且享誉世界。在北美的酒店 (liquor store)里,随处可见青岛啤酒的身影。在这里,我才了解到,一啤生产的,用崂山水制作的正宗青啤是很难在市面上买到的。因为这些啤酒基本上都用来出口了。

参观结束后,每一个买了门票的人都可以免费品尝一杯原浆啤酒和一杯纯生啤酒。原浆啤酒的专业解释是“未经过滤处理,不经高温巴氏灭活工序直接从发酵罐中分装的嫩啤酒原液。”因为酒内有活性酵母的存在,酒体浑浊,泡沫丰富。据说只能存放4-5小时,因此其他地方是喝不到的。纯生啤酒则酒体清澈,我想应该就是普通啤酒了。另外,我们还品尝了黑啤。这是我此生中,在一天之内喝了最多啤酒的一天。全是让导游忽悠的。这个是其他地方喝不到的,那个是市面上买不到的。再加上我积贼,心存不喝白不喝的心思,最后只好脚踏浮云,横着从品酒大厅飘了出去。

最后提一笔。1897年,德国人占领了青岛。1914年,一次大战时期,日本人从德国人手里接管了青岛。在大战后的1919年的巴黎和会上,要将青岛转割给日本的意图成为中国近代史上“五四运动”的导火索。青岛曾被德国人和日本人占领过。青岛人对日本人只有恨,但对德国人所留下的建筑,厂房,生产线,以及完善,至今仍在高效率工作的城市下水系统则赞赏有加。他们会告诉你,其他的城市下暴雨,城里会被淹,青岛则永远不会。因为他们有一百年前德国人所修的四通八达的,高效率的地下水系统。






青岛啤酒厂内的“天上来酒”

浏览(2058) (2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晓风小院
注册日期: 2015-02-11
访问总量: 85,0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分类目录
【家庭琐事】
· 人过三十还能学艺吗
· 女儿的运动基因
· 高尔夫的三大愿望
【到处看看 8:2015】
【到处看看 7:古巴游 2014】
·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夫
· 古巴游五:和海豚一起游泳
·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店
·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 古巴游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6:大溪地 2014】
· 大溪地十:保罗高更
· 大溪地九:告别大溪地
· 大溪地八:洲际酒店的水上屋
· 大溪地七:越野四轮驱动
· 大溪地六:血腥玛丽和路边小店
·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之二
· 大溪地四:海底漫步之一
·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环岛游
· 大溪地二:大溪地和波拉波拉
· 大溪地一:旅游计划
【到处看看 5:中国游 2014】
· 中国游:青岛
· 中国游:北京莱夫士酒店的套房
· 中国游:昆明二
· 中国游:昆明一
【到处看看 4:欧洲游 2013】
· 欧洲游八:法国巴黎(三)
· 欧洲游七:法国巴黎(二)
· 欧洲游六:法国巴黎(一)
· 欧洲游五:比利时布鲁塞尔(二)
· 欧洲游四:比利时布鲁塞尔(一)
· 欧洲游三:英国伦敦(二)
· 欧洲游二:英国伦敦(一)
· 欧洲游一:序
【到处看看 3:中国游 2013】
· 北京记事(八)
· 北京记事(七)
· 北京记事(六)
· 北京记事(五)
· 北京记事(四)
· 北京记事(三)
· 北京记事(二)
· 北京记事(一)
· 深圳纪事
· 成都记事
【到处看看】
· 2014 大溪地(五)海底漫步一
· 2014 大溪地(四)波拉波拉环岛
· 2014 大溪地(三)波拉波拉岛
· 2014 大溪地(二)大溪地岛
· 2014 大溪地的旅游计划
· 2014 古巴游(六)甘蔗田,高尔
· 2014 古巴游(五)和海豚游泳
· 2014 古巴游(四)巴拉德罗的酒
· 2014 古巴游(三)哈瓦那一日游
· 2014 古巴游(二)到达古巴
存档目录
2015-04-01 - 2015-04-10
2015-03-03 - 2015-03-31
2015-02-11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