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互动Zone
  万维读者网为小伙伴们举办的互动小活动
网络日志正文
我爱我爹,我爱我的家 2016-06-23 11:07:39

 万维读者网父亲节有奖征文

作者:望那儿一汪

  我爱我爹,虽然我知道,我不是他亲生的。

  听我爹的同事说,他掐着手指头每天盘算着要接我回家的日子。千寻万找,终于找到了我,办好手续了,接下来就一个字:等!

  两周,一周,五,四,三,二,一,那是一个周五的下午,爹爹兴奋地挥手向同事们告别,“明天我要当爹了,就要接毛栗子了“!闪身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圈身, 一个手高高地举着,定格,好潇洒的亮相 !

  周一的早晨,我那曾经神采奕奕的爹,惺忪着的睡眼,朦朦胧胧,乱蓬蓬的头发,鸟巢一般,他歪歪斜斜走进办公室,重重砸在椅子上,呲溜溜,椅子载着他,滑到老远。哈呀,皱巴巴的格子布衬衫张开了口,胸前的一个扣子也不见了,那可都是我干的!

  爹爹浓密的发,茬茬的连包胡,柔软的布衬衣,散发着淡悠悠的烟味儿,他抱着我的时候,暖暖的气息一下子笼罩了我,贴着那健壮厚实暖暖的胸口,听着那里面砰砰有力的撞击声,这可是我有生以来最温暖,最惬意的时刻啦!在他的怀里,我拱来拱去,你知道我找啥呢,那个扣子就给我不小心“拱”掉的。

  那时我才两个月,沉浸在只认吃的岁月光荣岁月里,爹爹二十四小时全方位服侍我,一个周末折腾下来,他就成了那个好玩的样子了。往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当爹那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自从我认定了他一个人,他就没有睡过一个好觉。肚子饿了,俺哇哇叫,他在黑暗里摸摸索索,踉踉跄跄,起来喂我。有时候怕吵醒娘,抱我到楼下客厅的沙发上,我砸吧砸吧吃得个正香,扭头看不见了他,哈哈,他躺在地上已经鼾声大起了。你问娘吗?嘘----她金发碧眼,美丽得让我有点儿透不过气来,她看上去最爱她的那只大黑猫,成天扛在肩膀上,可第六感觉告诉我,她更期待和盼望着她的自己亲生的宝贝呢。

  爹宠我,宠到一塌糊涂。我天天喜欢在他脸上亲啊腻啊,有一天,俺突发奇想,想干掉那个碍事儿的玩意儿,出其不意一口咬住爹的大鼻子,“啊, 哎呦!” 但见他眼睛红了,一把捂住他的大鼻子。爹怎么哭了?我吓坏了,一脸茫然无辜,爹看着我,没打没骂没生气,只是用哭腔说“好毛栗子,爹疼啊,不这样好吗?”我记住了,爹的大鼻子不能挪位的,尽管亲昵起来不怎么方便。

  懂一点儿事情的时候,我开始学会告诉他“Wow, Pi----”,可是有时候手没来的及指,话没来得及说完,已经搞脏了地,爹也不骂不打不生气,四脚八叉地跪在地下吭哧吭哧把地擦了又擦,然后悄悄走过来,蹲在我身边:“乖毛栗子,下次记住要告诉爹啊!”慢慢地,我知道要憋着,然后告诉爹,每次他没等我话说完,一把抱住我,飞到那该去的地方。嗨呀,在空中飞舞的感觉别提多酷了!

  春天来了,爹带着我,每天下班在院子里搭好玩的东东,我们盖了城堡,篝火台,小游泳池,还在两棵大树间拉了个网,它兜着我和爹悠忽悠忽,篝火小星星扭呀扭地往天上窜,我忍不住想扑过去,爹搂住我,动弹不得,还把胡茬茬压到我的小脸上,哼!讨厌的大鼻子,我威吓他,夸张地张大我的嘴,对准了他的大鼻子 --嗨!这回我可没舍得咬下去。

  这样的平静美好的日子,有一天被突然被搅乱了!

  那天夜里我被救护车忽闪忽闪着的灯给惊醒了,只见呼啦啦来了一屋子穿制服的人,把娘放担架上抬走了。爹没来得及给我说一句话,也跟着走了。后来一个似熟非熟的人把我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难道他们不要我了?!

  我哭,没人哄我,我声嘶力竭地叫,叫到气也透不过来,可还是没人理我。抹一抹蒙蒙泪眼,从眯缝里俺发现就咱一个在家。得,不闹了,咱省点力气,侦查一下这是什么地方吧。俺发现,这是个大农庄,外面有马,家里有个大狗狗守着我,还陪我玩,我们一下子成了好朋友。

  在一个夜漆黑黑的晚上,朦胧中,爹慌慌张张来地来到我身边,“哇,哇,哇,爹呀,我再也不乱pipi,再也咬你的鼻子了,不做坏孩子玩火了,你可别不要我了呀”,我泪崩如雨,哭得好伤心。

  爹蹲下来,搂着我说:“爹哪能不要你呢? 乖毛栗子,娘生了妹妹,出意外大事了,一时半会儿回不了家,你乖乖儿在这里待着,等着爹啊!”。

  白天醒来,不知道昨夜是梦还是真。觉得日子过得慢得像被胶凝住了一样,一个月过去了,天天盼爹爹,就是等不到他。有一天门铃响了,看到一个长得像爹的大胡子“老爷爷”跨进门来,我“腾”地扑了上去,把脸紧贴在他那大胡子上“哇呀,爹,你可来了呀?!”

  爹有好一阵子没刮胡子了,胡茬茬温柔地打起了卷儿,爹爹的格子布衬衣依然少了那颗扣子,幽幽烟味变得更浓了,可我觉得好闻极了!没等我开口,爹说话了“爹爹接你回家了,乖毛栗子儿!”。我激动得差点没蹦到屋顶上!仰望着爹爹,他被毛茸茸的胡子,眉毛和乱蓬蓬长头发遮盖住了大部分的脸,金亮亮的花絮儿,真像一朵绽开怒放的向日葵。

  回家啦,回家了!我欢天喜地地跟着爹爹回到了家。天啊!家怎么大变了样!客厅里沙发不见了,一张大床横躺在客厅的中央,娘躺在上面,旁边多了一个小床。一个粉红色的小包裹,里面露着一个粉红的小脸 。那是我的妹妹!

  娘的脸色白的没有一丝血色,不过漂亮的大眼睛却笑意盈盈,我小心翼翼挪步子走到她身边,轻轻地摸摸她的手,转身趴到小床边,看着睁着大眼睛的小妹妹。妹妹好漂亮啊,和娘长得一模一样!爹抱起妹妹,坐到床边,我跻身挨过去,亲亲我的小妹妹,她细腻柔软的小脸颊,一股甜甜的奶香。

  娘的身体慢慢在恢复,她稍稍能站起来了,我立即跑过去,想帮帮她。我还不会做很多事,但是我会陪妹妹玩,看住那只吃醋的大黑猫,不让祂欺负妹妹。我的耳朵特别灵,每天听到车库门的响动,就飞跑到门前迎接我爹,我要第一个亲亲他的大胡子。娘和妹妹笑眯眯看着我们,大黑猫滴溜溜地在角落里妒忌着,爹吻过娘,抱起妹妹亲了又亲,我们的每日一歌节目就要开始啦。

  爹把妹妹放在地上的小花毯子上,我赶紧过去守护着妹妹,爹拿起吉他,弹唱起一首首好听的歌儿,妹妹的表情跟随着乐曲歌声起伏变换着,一会儿开心,手舞足蹈,一会儿微皱眉头,蓝宝石般晶莹的眼睛,顿时抹上了一缕忧伤,大黑猫不知什么时候悄悄趴到了爹坐的沙发靠背上,若有其事品味着,还眯起眼睛装出一副十分享受的模样。娘在厨房忙碌着,不时探个头过来,她的金发柔柔,丝丝飘逸着,她的笑脸,也好像一朵灿烂的向日葵。

  父亲节前那天爹快下班的时候,娘给他打电话,说车库门坏了。爹匆匆赶回家,他被骗了!车门好好的 可是车子停不进去了,瞧瞧这是什么!

1.JPG

  这是娘带着我们精心给爹准备的父亲节的礼物 –BBQ炉子!

  爹假惺惺地责怪娘,“急我呀,什么老婆呀?”他被骗了咋还那么高兴呢?我真搞不不明白,反正看他们高兴,我就跟着乐呀。生活在这样的温馨家庭里,每一天,都是最好的一天!

  我爱我爹,我爱我的家!

  (后注:我的名字叫毛栗子, 感恩爹收留了我,而且喜新不厌旧,娘生重病,妹妹出生后不以种种理由不要我了。生活在这样一个有爱的家里,我真幸福!

  我读到一篇朋友的故事,主人自从有了自己的孩子,不仅饭食无常,还关禁闭,最后送到流浪狗收养所,祂郁闷成疾。我伤心地哭了,我写出我的故事,让人们向我的爹娘学习,在任何艰难困苦时刻,不要抛弃我们,因为我们无条件地爱着我们的主人。

  汪汪阿姨说要让更多的人分享我的故事,让更多的人爱狗狗,我怀疑汪汪阿姨也是个狗狗 – 嘘,可别告诉别人啊!)

2.JPG

我的肖像

3.JPG

跟妹妹藏猫猫

4.JPG

会吃醋的大黑猫

点击参与“欢庆父亲节,万维有奖互动活动”

511696233513453635.jpg

本次活动由汪峰耳机倾情赞助


浏览(5559) (8)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望那儿一汪 留言时间:2016-06-23 12:01:22
赞,这般神速!再谢!
回复 | 1
作者:万维互动Zone 回复 望那儿一汪 留言时间:2016-06-23 11:50:03
你好,已更正完毕咯
回复 | 0
作者:望那儿一汪 留言时间:2016-06-23 11:43:45

謝謝編輯,請更正作者,應為"望那儿一汪”。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万维互动Zone
注册日期: 2016-05-25
访问总量: 624,6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高考作文人人获奖!
· 铁的纽带
· 一带一路一个球
· 中华美食——老外不懂的中国关键词
· 中国的墙啊,中国的路!
· 弘扬正能量,拥抱霾文明
· 阿妞不牛:说“纽带”
分类目录
【高考零分作文比赛】
· 高考作文人人获奖!
· 铁的纽带
· 一带一路一个球
· 中华美食——老外不懂的中国关键词
· 中国的墙啊,中国的路!
· 弘扬正能量,拥抱霾文明
· 阿妞不牛:说“纽带”
· 2017年万维首届高考“零分”作文比
【首届中文三行诗比赛】
· Min:春天的花
· Yi Yang:平凡人生三步曲
· 流岛:回乡
· 泡在美西:启程
· 捷润:俯仰一世
· 郑琪:投降书
· 张欣:囚徒
· Huan Sheng:Mortal beings
· Huan Sheng:芸芸众生
· Lin Yafei:竹林听雨
【爱,那些深藏心底的回忆】
· 2017情人节“那些深藏心底的回忆”
· 月亮弯弯 没有结果的爱情
· 我的漂亮上海女友
· 年糕和煤饼撞出来的机缘
· 相遇相知却相离
· 情人夜归人 —— 洪荒年代的爱情传
· 你是一米阳光
·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岁月流金 —— 绽放在心里的爱
· 情人节深夜,和普通老海华们谈爰
【一人一道拿手菜大型比赛】
· “万维一人一道拿手菜大型互动比
· 拿手菜:粗茶淡饭,咸鸡三味
· 拿手菜:自己动手做法国美食
· 长相思和奶酪填馅鸡肉卷
· 美味蒜苔炒鸭脯丝
· 天然美味 ----- 千回心葫芦
· 酿节瓜,来自自家菜园子的美食
· 拿手菜:阿立嫂的冬瓜对盅
· 红莲白玉泻香尘----茄汁藕条
· 自制泰国红咖喱鸡肉,辣到生无可
【父亲节有奖征文活动】
· “欢庆父亲节”有奖作品揭晓
· 父亲节说点啥
· 爸爸
· 我可爱的老爸
· 深切怀念父亲
· 最后的话
· 我的父亲老土穷
· 父亲
· 写给六月的诗篇
· 父亲节说父亲的责任
存档目录
2017-08-22 - 2017-08-22
2017-07-04 - 2017-07-05
2017-06-01 - 2017-06-27
2017-05-02 - 2017-05-31
2017-04-25 - 2017-04-25
2017-03-01 - 2017-03-14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13 - 2017-01-30
2016-10-05 - 2016-10-06
2016-09-06 - 2016-09-29
2016-08-16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28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31 - 2016-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