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VOA正式命名香港暴乱为民运 2019-10-05 07:17:21

【鱼论】美国之音正式命名香港暴乱为民运


三十年前所发生的举世瞩目的89六四事件,被美国称之为:中国民主运动。而所有参与暴乱的人,不管是在中国被判刑的,还是日后逃亡国外的,都被美国称为:中国民运人士。简称:民运。

而从今年6月9日开始的这场香港暴乱,迄今将近四个月,持续天数远远超过89六四,同样的举世瞩目。美国之音今天已经正式把香港19六九事件,与89六四一样,命名为:民运。

今后,我们可以把整个事件统一称为:香港19六九民运。

美国之音给香港事件加标签的举动是如此的自然,如此的不假思索,那是因为在美国人的潜意识中,世界上所有民运和颜色革命的专利权,全部属于美国,任何国家或地区不准盗版。

哪里有什么“本土力量自发”?哪里有什么“没有组织,没有大台”?

在搞民运和颜色革命暴乱方面,你只能山寨,而正版的筹谋策划专利权则永远属于伟大、光荣而正确的美利坚合众国。


中国时间 21:40 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亚太

星期五抗议31人受伤,香港地铁星期六关闭

2019年10月5日 12:21

美国之音


【网址链接】

https://www.voachinese.com/a/hong-kong-metro-will-stay-shut-after-a-night-of-violence/5111594.html


香港一名示威者面带反对港府禁蒙面法的字样的面罩上街示威。(2019年10月4日)


香港地铁说,香港的地铁系统星期六将关闭。在星期五一整晚的混乱中,警察打伤了一名十几岁的男孩;民运示威者摧毁了企业和地铁站,瘫痪了香港这个亚洲金融中心的交通。抗议者在车站和一列空火车上放火,并炸伤了两名工作人员。

以运营世界上最高效的铁路网络之一而闻名的香港地铁公司表示,它每天运送约500万人次的网络将保持暂停状态。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再能够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本公司别无选择,只能做出决定暂停其整个网络的服务。”

大型购物中心和超市也将关闭。抗议者针对的中国银行(香港),东亚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十几家大型购物中心,超级市场和分行表示,它们星期六将停止营业。

抗议者计划把示威活动进行到公众假期的星期一,目前尚不清楚交通停运将如何影响他们。

香港支持北京的领导人林郑月娥说,从周六开始实施的口罩禁令是根据紧急法律下令,允许当局“制定任何规章”以符合公众利益。但是这一举动激怒了抗议者,他们走上街头宣泄愤怒,许多人无视禁令仍然戴着面具。目前还没有关于因为“口罩罪”而被捕的立即报道。

医院当局说,周五的抗议中有31人受伤,其中两人受了重伤。


【为了防备美国之音中文修改稿件,我已经将原网页截图。如有需要,欢迎索取。】

浏览(2947) (4) 评论(3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草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0-05 15:41:38

如果大多数香港人都不支持暴乱,努力发声反对,并制止自己周围的亲朋好友参与,则不用等中央出兵就能把暴乱平息下去。

如果他们暗中支持暴乱,则中央是没有办法靠逮捕几千个暴徒,就能平息的。所以不能出兵。

总之,香港是一国两制,没有借口需要中央救助。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9-10-05 15:05:16

这种蟑螂垃圾打砸烧怎么能与八九六四民运相比,六四之前中国的大学生自觉维持秩序。那时中国穷,但是人的质量比这些蟑螂黑社会强百倍。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0-05 13:12:01

有些事情确实不能公开讲了。 好在这是私人后院,没几个人光顾。 底层警察公开掺黑是不行滴。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10-05 13:11:01

”独立宣言“应为“临时政府宣言。”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0-05 13:10:53

[他也说了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无奈。意思是同情暴徒,但迫于生计,无法马上离开警队。]

我说的可不是这种小角色。 香港警察被黑帮渗透可以从英国开始,廉政公署开始取得一点成绩,然后只能虎头蛇尾。回归以后邓小平把英国总督的权力都交给了香港的官商学黑, 也就是形成了香港官商学黑彻底掌握权力, 比世界上任何一个的私权利比例都要高。加上贪官洗钱和官方利益公开输送,香港社会矛盾空前缓解, 黑帮与警察达成默契与合作,有计划犯罪反而让街道上的棍棒减少了。 换句话说就是完成了整合。

贪污合法化不就没有非法贪污了吗。 但是,内地输血不能无止境, 而地主财阀吸血效率飞速提高,香港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10-05 13:08:16

独立宣言至少澄清卖国的嫌疑。即便是西方民主派,也认同独立与卖国是两码事。其次我发现,中国人搞政治运动总是那么的猥琐和虚伪。这也包括六四学运。

其实从占中运动开始,香港愤青的骨子里就是希望独立。但是像黄之风之流在西方游说时,却不敢公开承认这一点。我最讨厌的是那些穿着黄马甲的所谓“记者,”他们明明都是愤青,却不敢公开自己的身份。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10-05 12:36:25

港铁上千台设备遭破坏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19-10-05 12:35:01

【不到多数香港人支持中央出兵,绝不应该出兵。而是坚决支持一国两制。】

对!我就这意思。包括禁止蒙面法,我认为也没必要出台。

必须让港人自己感到痛,痛到自己认为该动刀手术了。你为他搞什么预防性治疗,人家不会领你的情。

现在香港多家银行因被砸宣布暂时停止服务。港铁上千台设备遭破坏,已无后备零件。

疖子快要出头了。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19-10-05 12:24:57

香港警察数量远远小于暴徒。靠警察维持政权还真不是长远之计。所谓的沉默的大多数香港人,如果不觉得公共交通停运是坏事,那就继续支持暴徒们打砸抢好了。不到多数香港人支持中央出兵,绝不应该出兵。而是坚决支持一国两制。

回复 | 1
作者:安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0-05 12:05:58

警察的职责是维护社会安全,保护民众生命和财产。他们听命于政府。不能要求警察推翻政府或越级行动。香港警察从各方面来看既专业又尽职。

守住宪法底线,根本责任在于中央政府,而不是一边放任官商贪掠一边要求香港政府。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10-05 12:05:50

【大陆老百姓搞不懂个中细节,还以为是西方人都这么烂呢。其实是反共老海黄自己太烂】

--- 川普似乎注意到了美国之音的反智问题的严重性。在佛罗里达助选活动中,川普表达了的美国之音的不满。当然对于川普的讲话,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解读。像龚晓夏,郭文贵等反共智障,自然会按照对自己有利的方向来解读。龚晓夏最大梦想是有朝一日能够取代阿曼达二进宫。然而这是痴人说梦。因为川普并非是意识形态至上主义者。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10-05 11:36:17

还有亚洲自由电台。

以及所有的轮子媒体。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10-05 11:33:48

民运做的最成功的一件事,是让西方大外宣系统彻底臭了大街。例如我发现,最善于颠倒黑白的网络文摘,都是打着诸如美国之音,德国之声,法广,英国BBC等旗号。

以上五个广播公司,基本上代表了“西方大外宣”的主力。因为它们都是受政府直资助的宣传机构,尤其是国际分部。

现在的媒体名称非常乱。民运分子自以为得意,用故意忽略全称的方法,打着西方大媒体的名义拉大旗作虎皮,实则适得其反。因为大陆老百姓搞不懂个中细节,还以为是西方人都这么烂呢。其实是反共老海黄自己太烂。

凡是以美国之音,德国之声,法广,英国BBC等的名义的发表的中文文章,其实均是出自民运之手。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0-05 11:27:59

香港警察里有亲黄内奸,是不可否认的。

我在Youtube上就看过一段视频,是一名现役警员,背影以及变声处理后的录像。

他也说了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无奈。意思是同情暴徒,但迫于生计,无法马上离开警队。

这种人很可怕,是警队中的定时炸弹。

警方应该想办法把这些无间道挖出来。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0-05 10:59:27

说每一个警员都是黑帮或者财阀帮凶显然是愿望。 记得老舍小说里写过一个警察三兄弟,老二混蛋但是为报仇杀鬼子而死, 老三当了双料汉奸 ,老大是个有良心的警察。 香港多数警察应该是听命令而已, 不乏正义感。 但是, 香港是成熟的官商学黑城市, 这一总体判断没有错, 不要说他们是雷锋了, 真心认同中国的也不一定占多数。 但是会有越来越多的警察认为对抗中央政府没好处。 这是为啥要促成利益趋同, 团结多数,结成广泛的统一战线, 让厚皮老黄瓜晒晒太阳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0-05 09:54:31

【香港是官商学黑成熟的城市,警察也好,黑帮也好,背后的主人都是地主财阀。】

我不同意。

你这样讲,对在前线浴血奋战的香港警员非常不公平。

如果拿生命安全与财阀能给予的钱之间做选择,照你的说法,香港警察应该出现大规模的辞职。

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出现。

相反,10名警员受邀去北京观礼,鼓舞了香港警队相当多的一部分人,把目前的坚守岗位,看作是为祖国守卫南方的大门和领土。

回聘的退休警官刘业成所说的话,可以代表整个警队的士气:

《退休港警高层刘业成重返警队后致信同袍:

你们真的很了不起》

http://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MzU3NDgw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19-10-05 09:48:01

【不同的是,第二部曲尚未演完,第三部曲就已奏响。真是急不可耐啊。】

是被《禁止蒙面规例》逼出来的。

林郑按部就班,一步一步,逼香港民运幕后大台现身。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19-10-05 09:46:42

【且看示威运动的策划者与金主们在这条道上能走多远。”】

飞蛾扑火的结局。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0-05 09:36:35

【中央和港府应该考虑出手禁止危机升级,导致六四激烈后果】不要幻想香港政府会捍卫中国宪法。 香港是成熟的官商学黑城市, 政府也是财阀地主的代理, 亲中央还是拱猪嘴废青纯粹是策略考量, 中央改做的是寻找利益共同点而结成统一战线。 猪嘴废青轻闹的时候,财阀地主政府警察甚至市民都是暗中支持至少暗中高兴的。 但是, 蒙面法以后,猪嘴废青放火的残酷后果就露出凶恶丑陋悲惨的面目, 市民也好,小财主也好,该清醒一下了。 再进一步, 香港的中级地主也要掂量兜里还有多少筹码可以赌。 等剩下最坚决的大地主的时候, 香港政府才有可能与中央政府找到共同利益所在。

六四的后果不会有的。 脚上的鸡眼与脑袋里的肿瘤岂能相同。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10-05 09:27:19

【蟑螂鼠辈果然依旧蒙面上街,我很怀疑警察的管制能力】香港警察不是中央政府的警察, 香港是官商学黑成熟的城市,警察也好,黑帮也好,背后的主人都是地主财阀。

关键的关键,让猪嘴废青危害到地主财阀的利益。 当然,地主财阀的本钱不同, 李家城筹码无限所以不会收手认输, 但是,底层小地主筹码光了就要出局, 所以现在会犹豫彷徨。

李家城不是拿出10亿“扶持小企业”吗, 安抚地主财阀阵营不要撤资。

问题是小财阀都开始拿补助了, 再给猪嘴废青填食物肯定不行, 现在猪嘴废青只能啃李家大财阀的黄瓜了。

很好! 很好!

蒙面法增加财阀的成本, 罚款吗。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0-05 09:21:17

香港的地主财阀初期投机心态支持猪嘴废青向中央要钱, 当然林郑的空置税也确实伤害了地主财阀的利益, 所以地主财阀支持手下黑帮是正常形态。

闹到现在香港该是香港财阀地主纠结是不是要增加筹码了。 因为地主财阀前期赌注无法收回, 增加赌注见不到希望。

前期赌博的依据是中央舍不得香港的金融窗口, 但是谁会用臭港茅坑做窗口,地主财阀现在的预测是猪嘴废青光吃食不长肉。

回复 | 1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19-10-05 09:01:47

不同的是,第二部曲尚未演完,第三部曲就已奏响。真是急不可耐啊。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留言时间:2019-10-05 08:59:42

“香港临时政府宣言”,as expected. 本人9月5日曾发一帖,部分抄录如下:

“一旦第二部曲成功,压轴的第三部曲便开始上演。这是一场图穷匕见的好戏闹戏武打戏,值得一观。

在这个节骨眼上,一部分幕后者将毅然走向前台,做最后的努力。他们将会采取各种文武手段,例如鼓动青年学生、勾结黑道帮派、挟持示威群众、强力推行双普选、成立临时政府、策反港警、建立地下武装力量、实行巴黎公社式的区域管制,等等,力争将香港问题国际化,期望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介入,进而使自己精心设计所谓的“民主自决”的选举程序能够顺利进行,最终选出自己的人来。

也正是这第三部曲最有可能迫使国朝出兵,因为事态发展到这个地步,已危及“国家安全领土完整”了。且看示威运动的策划者与金主们在这条道上能走多远。”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0-05 08:14:18

【宣布成立政府,等于推翻香港现政权。这个就触及了大陆底线。】

也许美国就是想要激怒中国政府,然后找借口取消香港的特别关税区优惠。

然而,中国在上个月高调宣布深圳的新角色,就是告诉美国,香港对于中国经济的重要性,已经大不如前了。取消香港特别关税区优惠,没什么大不了的。

台湾朱云汉教授有一篇最新的文章,主要内容是分析,美国想跟中国经济完全脱钩,是完全办不到的痴心妄想。

有人想让中美彻底剥离,但很快发现几乎不可能

朱云汉

朱云汉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

【一勺思想】朱云汉:逆全球化与全球化

观视频工作室

理性观世界,自信看中国!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179767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0-05 08:06:33

【香港临时政府宣言(部分)】

这就好像有人宣布说,从今天起,他们冻结你家的保险箱。等他们准备妥当之后,就前来接管你家保险箱里的所有财物。

蟑螂变癞蛤蟆有这么快吗?从只会在阴暗角落里吃些垃圾,到公开仰着脖子召唤天上的天鹅掉下来给它啃肉,这也变得太快了一点吧?呵呵。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0-05 08:05:45

【开头跟刘晓波的《08宪章》一模一样【

是很象。都是多少抄袭了美国宪法。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10-05 07:53:26

【引蛇出洞,这是肯定的。】

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大陆政府失去耐性了。

宣布成立政府,等于推翻香港现政权。这个就触及了大陆底线。

回复 | 0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10-05 07:53:20

蟑螂鼠辈果然依旧蒙面上街,我很怀疑警察的管制能力,一方面暴徒人数多,另一方面警察人力不够,三有美国背后支持。

随着暴力升级,美国积极参与,以及临时政府成立,已经触及中国宪法底线,中央和港府应该考虑出手禁止危机升级,导致六四激烈后果。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10-05 07:51:47

转载香港临时政府宣言(部分)

1.原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各部门归入香港临时政府管理。

2.原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各司长、各局长及副局长,各部门首长及副首长马上离任及悬空职位,直至香港临时政府委任。

3.各部门马上停止自2018年起所有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所颁布之新政策,各级人员保留其职位,并维持各部门必要之日常运作,直至另行通知。

4.香港临时政府任期为5年或直至以全民提名及普选政府之体制及政府首长(以较短日期为准)。香港临时政府必需在成立起计1年内筹备选举,并于3年内完成选举。

5.香港临时政府首长及各部门之临时委任官员,在其任期结束后,终身不可担任香港政府及公营机构之任何官职及受薪之决策人员。

6.“香港法律”各条文暂予以保留,直至香港临时政府颁布新法律。

7.解散香港立法会,并于3个月内进行选举临时立法会,1年内重新选举立法会。临时立法会议员席位为70席。其中香港岛、九龙西选区12席,九龙东10席,新界西、新界东选区18席。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10-05 07:51:36

【香港临时政府宣言,很有看头。】

开头跟刘晓波的《08宪章》一模一样。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6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