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逸草:川普能打破经济常在象政府下走低的规律吗? 2016-12-05 07:14:09

大选揭晓前曾和朋友聊过一话题,那就是谁当选下届总统都会有趣点可注意。


从经济周期看,两代布什政府离任留下的经济都在相对低潮,而克林顿和奥巴马离任留下的经济则在相对高潮。若川普当选,接下几年中如果经济呈逐渐低潮,会显示近数十年里象政府皆与经济走低相连。若希拉里当选,接下几年中若经济走低,则会打破近几十年里民主党政府皆与经济走高相连的“规律”。这些虽反映经济学上“商业周期(business cycles)”的概念,但由于经济学上的商业周期并无特定年限,周期中高低潮期的长短,应该还是会受各届政府经济政策较大影响。

 

如今川普当选,其任期内是否能打破美国经济常在象政府下走低的规律?就成了一个可观察的趣点。


万维网友BFTS提供的美国1950-2010间商业周期扩张收缩表,给了上述话题很好的数据补充。


昨日从某微信群,读到群友对《华尔街日报》就历任美国总统就任时失业率一文的评论,相当有趣。与本人前面和朋友聊的那话题,不谋而合。于是从网上勾来了二战以来美国历年失业率的图表,和那评论放在一起与大家分享。详尽细节可读原文,链接在此:

http://historyinpieces.com/research/us-unemployment-rates-president

 

unemployment.jpg

 

ZT 微信群里他人(12/4/2016)的评论

 

今天的《华尔街日报》在头版刊登了一张很有意思的图表,标示了从二战以来历任美国总统就任时的失业率.

 

1952年底,杜鲁门(民主党)下台,失业率是2.8%,艾森豪威尔(共和党)上台,到他八年后下台时,失业率从2.8%上升到6.1%

 

1960年底,肯尼迪(民主党)当选,到他196311月被暗杀,失业率从6.1%降到5.7%,然后由约翰逊(民主党)继任,失业率继续从5.7%下降到他下台时的3.4%

 

1968年底,尼克松(共和党)当选,到他因水门事件在19748月下台,失业率从3.4%上升到5.5%,然后由福特(共和党)继任,失业率更是从5.5%飙升到他下台时的7.8%

 

1976年底,卡特(民主党)当选,四年后他下台,失业率从7.8%微降止7.5%

 

1980年底,里根(共和党)当选,八年后下台,失业率从7.5%下降到5.3%

 

1988年底,老布什(共和党)当选,四年后下台,失业率从5.3%上升到7.4%

 

1992年底,克林顿(民主党)当选,八年后下台,失业率从7.4%下降到3.9%

 

2000年底,小布什(共和党)当选,八年后下台,失业率从3.9%上升到6.8%

 

2008年底,奥巴马(民主党)当选,八年后即将下台,失业率从6.8%下降到现如今的4.6%

 

江湖上一直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就是说:共和党人懂经济,善于治国,而民主党人只知道败家。但是,数据不会撒谎。在二战以后的六十多年里,美国出了六个共和党人总统,六个民主党人总统,在这六个共和党人总统里,除了一人(里根)以外,其他五位个个把上任时的一手好牌,硬是做成了十三不搭。反观民主党人总统,上任时总是失业率高悬,民怨沸腾,但是他们总能把上任时的一手烂牌连连开胡,即使被一些人冠以无能的卡特总统也照样能使失业率下降,那怕是微微下降也是下降,至少没有上升。而被一些人吹得神乎其神的最能干的共和党人总统里根在他任内虽然失业率下降了,但是他的最佳业绩只是5.3%,就是比起奥巴马来也有差距,更别提和克林顿比了。


浏览(818) (13) 评论(5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12-07 11:20:26

你一再答,我一再回复。到最后没想到你连从一些现象聊规律中的“像不像规律,也是各人各见”、“人们对规律的认识可有不同”这样的常识也没有。

的确“出乎意外,也很有意思”。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6-12-07 09:27:04

你一再问,我一再答,到最后没想到你是信仰“规律也是各人各见“的!

出乎意外,也很有意思,因为终于见识到了政治真是利害,完全 trump 理性的。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12-06 17:15:16

人们对规律的认识可有不同,这在你很难理解吗?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12-06 17:03:22

你有statistically significant 的结果?请拿出来,并解释一下你用的是何data、何统计方法。

那才叫“有意思”呢。:))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6-12-06 16:34:04

嗯?”规律“也可各人各见?不知道 statistically significant 是什么意思?

有意思。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12-06 15:26:12

至于像不像规律,也是各人各见,你不认为我认为是,不可以吗?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12-06 15:21:44

这哪里证明了小奥的“低失业率“是误导?无论U3还是U6,都在奥8后几年非布什延迟期,得到显著下降。

至于“小奥八年,U6 与 U3 的间距基本上一直比克林顿八年与小布什八年的大”,就不能被认为是布什延迟期里两者间距得到前所未有的扩大?

“这个差别一定具统计学意义”?你这话可不像是懂统计学之人所言。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6-12-06 14:42:22

这不还是证明了小奥的“低失业率“是误导?若细看,就发现小奥八年,U6 与 U3 的间距基本上一直比克林顿八年与小布什八年的大,这个差别一定具统计学意义。

也证明了你文章的标题是错误的。

-------------------

逸草:川普能打破经济常在象政府下走低的规律吗?

-------------------

哪来的”规律“?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12-06 13:07:35

相对比较有意义的应该是将U-3和U-6同时放上吧?

它们差不多同步上下。难道这能给出与转文写者很不同的看法或解释?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12-06 12:58:08

理解U-6和U-3失业率的数字含义皆可能政治化。你把U-6失业率拿出来,也同样免不了有将之政治化之嫌,与转文差不多是同一回事。

“美国现在的经济远没有你在象牙塔里辩称的那么好”?请问我“在象牙塔里辩称的那么好”的依据在哪里?还是你又在无据盲言?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6-12-06 12:37:04

U-3失业率 的数字不是政治,但理解其含义就可能政治化了。此文就是样本。我把 U-6 失业率拿出来对照,这样才有意义。美国现在的经济远没有你在象牙塔里辩称的那么好。

至于布什留给奥巴马的,也要分析其源头究竞是什么经济政策。没有人怀疑 housing bubble 爆了是原因吧?那就要进一步分析为什么 housing bubble 会那么大。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12-06 11:43:44

你是否也该提一下,布什留给奥巴马头年高达14~17%的U6?这是否在你考虑的delayed?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12-06 11:15:56

我转文,自然是认同文的大致观点,但我己文何有“‘简’单地宣扬民主党总统的失业率就低"?

既然你把就U-3失业率来说话认作政治“研究”成果,那你用U-6,又何能免去政治“研究”成果之嫌?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6-12-06 09:55:40

哦,原来你私下并不相信驴总统失业率低?那转篇文章只是人的?

还有,你连 U-6 数据都不知?那可不是政治“研究”成果,而是政府数据。

只好又当一回老师: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12-06 09:45:34

你好像读文理解力比较片面,我自己写的那段文中,何有“‘简’单地宣扬民主党总统的失业率就低"?

认为“总统是决定经济的唯一重要变量”者(注意到“唯一”),除了你提起,我还没见到过有他人如此认为。这和你gmuoruo是否重要,自大到哪个地步,有关联么?

你的所谓更准确反映就业状况的数据,难道就没有政治研究成果之嫌?而你自称被逼“当老师”,倒像是“自大到”了某种带些可笑的地步。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6-12-06 08:53:05

哈,哈,一草博,所以说我才不会间单地宣扬民主党总统的失业率就低的政治“研究”成果。

至于除了总统之外谁还能影响经济,你只能想到我么?比如国会啦,Feds,战争啦,你总不至于以为都不如我gmuoruo重要吧?我自己都不会自大到那个地步的。

你逼我当老师,那就再当一回吧,除了通常所说的失业率,还有一个更准确反映就业状况的数据:

gugeren 博说真实失业率接近10%是有凭据的。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6-12-06 08:19:56

这世界真是不平啊!为什么他们总是“驳斥”你一草的观点,不驳斥咱的观点?楼下的几位是不是同意咱的观点和论据?不驳斥那就是默认了!咱可以笑纳,谢谢!

另外,咱们以前学过的的,“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这话还是有点普遍的意义的。共和党帮民主党把经济搞好了一次,还可以说的过去。几十年如一日的帮民主党?你信吗,咱是不信的!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要是咱是共和党的话,咱就多等四年,再来干不就成了了吗?干嘛要给别人做嫁衣衣裳,把自己credit总是送给别人,只让威尼斯老人心里明白,咱们大家都不明白就里?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威尼斯老人 留言时间:2016-12-06 07:13:40

可是数据告知人们的、和人们亲历感受到的,和你说的差不多正好相反。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12-06 07:10:19

当然可以做不同的解读。

你不是爱考虑政策作用的delay么?那你看其中几个最低或平均时,考虑delay了吗?而比较上任和离任时的区别,不正是计入delay的较好比较?

请问是哪位认为“总统是决定经济的唯一重要变量”?莫非是你自己?

回复 | 0
作者:威尼斯老人 留言时间:2016-12-06 05:47:36

因为经济的发展需要时间。民主党执政时期经济走高是因为共和党经营的结果。等到民主党糟蹋的差不多了,共和党又接过烂摊子替民主党收拾残局。这不是稍有常识的人都能想得出来的。用不着图表。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6-12-05 21:23:49

你替小奥+民主党政府的失业率吹牛,连一些基本信息逻辑都不想搞清,尽想叫我做你的老师。那就先细看一下那张你抄来的那张失业图吧:

可以做出不同的解读的。

失业率最低 (2.5%) 的时候是 1953年5月,谁是总统?查一下吧。

失业率第二低 (3.4%)的时候是从 1968年9月到1969年4月,谁是总统?

失业率第三低 (3.7%)的时候是1957年9月,谁是总统?

失业率第四低 (3.9%) 的时候是 2000年10-11月,谁是总统?

失业率第五低 (4.4%)的时候是 2007年5月,谁是总统?

平均值呢?

你能看出驴象有什么有意义的差别么?能通过统计学检测么?还有,总统是决定经济的唯一重要变量么?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6-12-05 15:49:03

---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6-12-05 15:35:27

》这些人说“黑色”和“白色”,那是根据现在的需要来定的,不要太理会他们!像咱给你出示一个什么东西的,不是自己做的研究,那一定要给出处的。我查到的信息,你要是不信,你也可以自己去查,自己研究作出你自己的结论。

咱觉得这川粉们,是咱们世界上最伟大的一群人,是特殊的材料制成的。他们说的话,他们从来都不曾有一点点的怀疑他们说的话可能是错误的,这是他们和咱们最大的差别。他们的矛从来不用来攻他们的盾,拿着矛的时候和拿着盾的时候,说不同的话。

咱们不同,有时候经常的在心里问自己,咱说的话有根据吗?所以说他们经常可以打败咱们,不是他们的道理打败了咱们,是他们的无赖让咱们对他们束手无策。

有关TEMP的问题,人口老化的问题,奥八和川大爷会不会共用一个概念?要不然到了川大爷的时代,这些TEMP在家里饿得两眼冒金花,只好又出来找工作了,影响川大爷的就业率。说去说来那还是川大爷的问题啊!咱们可以看看川大爷要是把失业率降比4.8更低只要一点点,咱也要出来跟川大爷大声的喝声彩!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6-12-05 14:53:12

"以前也含 temp,但有小奥时代那么高么?" 请问数据?空口白说没什么用。

至于 labor force participation rate,你考虑了人口老龄化、人口增加等因素吗?“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很多人找不到工作放弃了”,这话有数据支持吗?

请问我哪里“简单地做因果推导”?列举时间事实而已。何况我说了离任时的状况,delay得还不够吗?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6-12-05 13:54:46

你想用宣扬小奥的失业率低,至少得搞清他的就业数据里有多少是靠 temp 充数的吧? 以前也含 temp,但有小奥时代那么高么?这么间单的逻辑不难理解吧?

至于 labor force participation rate,哪有你说的那么复杂?小奥时代更多有工作能力的人不工作了。为什么?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很多人找不到工作放弃了。

最后,一个总统经济政策的效果总是有 delayed,哪能像你那样间单地做因果推导。本人只是略关注一下经济,都知道 housing bubble 源自克林顿时代的政治正确放贷政策。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6-12-05 13:23:16

你是在将5.41% 和 94.59% 作比较吧?

不少人可能会觉得这些数字的由来不太好懂。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wtxwtx 留言时间:2016-12-05 13:15:57

“一个可观察的趣点”,这样的说法比较委婉,心平气和。:))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6-12-05 13:09:09

》如果要是把经济衰退算作一的话,民主党人的贡献是1/20,共和党人的贡献是19/20。

咱还有很多的数据,以后慢慢提供。最重要的一个数据是里根把国家的债务增加了三倍。要是奥八也学着依葫芦画瓢的话,他最少还差十万亿呢?

回复 | 0
作者:wtxwtx 留言时间:2016-12-05 13:06:54

“一个可观察的趣点”?

你以为一个破产了6次的商人会把美国经济拉上去?那是捏鼻头做梦!小布什破产了4次。

美国人,身在福中不知福,克林顿好经济,奥巴马好经济,还想白日做梦,想改革,想换换口味。4年后一半美国人就知道,他们的美国梦是白日做梦!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6-12-05 13:00:45

把你提供的表放入文中了。再次谢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68,8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