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护异寻同——谈在美华人联合之道 2019-09-12 17:00:00

逸草:被2016年大选撕裂了几年的美国华人社区,是该多考虑联合之道了。

在本博今年5月回到万维网站时,就已想好了,本博的发文应多考虑网友间的求同存异。本博既反川(主要是反对他较明显的白人至上种族主义倾向)更反对独裁专制对中华民族的祸国殃民!在我心目中,是将反文革反毛恶之遗毒祸害中华民族、高放在反川之上的。故而在网友间求大同存小异,感觉很合自己的心意。

所转下文中,用的是护异寻同一词,有点儿新鲜。但细细品味一下,觉得这词意非常好。是啊,华人群体在大方向上有什么大不了的异呢?对美国政见不同之异,既可以慢慢沟通,也完全可以长久地保留或护着,哪有什么你死我活、不可容忍之异?而对涉及华人社区共同利益的事项,比如反白人至上种族主义、反种族歧视,就该寻同,联合起来共同去反对和抗争。

没错,“护异寻同”是华人的联合之道,也是条阳光大道!


护异寻同——谈在美华人联合之道 | 从过客到公民

张小彦 美国华人

美国华人

1583篇文章


编者按

从在夹缝中求生存,到冲破偏见在众多领域展示才华,再到积极参政,甚至竞选美国总统,几代华裔移民的共同目标是提高华人地位,融入美国主流社会。如何“护异存同”,联合起来,对华人移民整体来说很有挑战性。本文是张小彦博士《从过客到公民》专栏的第二篇文章。


正文共:1680字

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撰文:张小彦



华人联合.jpg

上周末圣地亚哥华人出席亚太裔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论坛活动。(摄影:Daisy Chen)


从历史的角度看,美国华裔由三潮中国移民加上华裔后代及被领养的中国儿童组成。每一潮都有其特定的时代背景,因而在美国的经历和对美国社会的感受和认识是不一样的。意识到这种差异是促进不同时代华人之间沟通的重要一步。


1949年之前的华人移民可以称为第一潮的移民。从19世纪初第一位华人踏上北美大陆的那一刻起,一百多年来中国处于衰落、混乱、受列强排挤的地位;沦陷为半殖民地,出现过军阀混战,抗日战争,国共内战和中美断交。早期移民在美国社会饱受被歧视和排斥的磨难,不得不在夹缝中求生存。


1950至1980之间来美的华人是第二潮。这期间重大历史事件有1960年代台湾的经济起飞,美国移民政策改革和民权运动,大陆文革,中国进入联合国,尼克松访华,中美建交。第二潮移民经历了台湾发展并见证了大陆从政治动乱转向经济发展的过程。他们冲破了美国社会对华人的种种偏见,在众多领域展示才华,并获得了主流社会的承认。


1980年至今来美的第三潮华人可称之为新移民。过去40年中的重大事件包括中国大陆的改革开放,香港回归,中国经济起飞后以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的地位跻身于世界强国之林。受益于美国平权运动为少数族裔带来的权益,美国人对大陆改革的欢迎态度,以及老一代移民和第二潮移民多年奋斗的结果,新移民在美国经历的歧视相对较少,能快速进入中产阶级。他们已在美国社会各方面初露头角并开始在政治上觉醒。


华人联合2.jpg

知名创投家,“美国公民领袖论坛”创办人Sandy Chau在波特兰华人为杨安泽举办的募捐晚会上,号召全美华人在关系到族裔地位提升和总体族裔福祉问题上,抛弃党派之争和政见不同,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把事情办好。(摄影:K&Y Photography 魅力摄影)


出生在美国的华裔后代,包括混血子女和被领养的中国儿童是在美国社会的歧视和包容两种力量的互动中生存和成长的。他们首先是美国人,然后是华人。他们更认同美国社会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他们对美国社会的感受另有一番滋味和层次。他们中很多人都已在多个领域获得引人注目的成就。


不同的历史背景和生活经历必然导致对美国社会的不同感受和认知。这种差异需要被承认和保护并通过沟通而达到不同背景华人的联合。这就是“护异寻同”。沟通(Communication)带来理解(Understanding),理解引出敬重(Appreciation), 敬重产生寻同(Seeking Common Interests)欲望,共同的利益和目标是形成联合阵线(Coalition)的基础。


中国人常认为能“求同存异”就是政治开明了。在美国政治环境里才发现我们要超越“求同存异”的思维局限,拥抱“护异寻同”的政治理念。


“求同存异”的潜台词,还是想让别人同意自己的观点。中国文化中“同”是褒义而“异”是贬义,因此才有“求大同,存小异”之说。“同”是被推崇的,而“异”是被容忍的,自然低一等。辩论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同”对方是“异”。


这一点对大陆来的新移民有特殊的意义。


“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是革命的首要问题”是大陆新移民从小受到的教育。用这种思维习惯参加美国政治就会产生迷茫。在美国政治中,没有永久的朋友也没有永久的敌人,只有共同的利益。党派只是民众联合表达政治诉求的松散组织。不同的党派政见相悖但能和平相处。因此,“护异寻同”对华人在美国的联合和发展尤其重要。


洛杉矶蒙市第一位华人市长陈李琬若女士1984年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举办庆功会一事为“护异寻同”做出了表率。尽管当时因台湾失去联合国席位和中美建交后产生的华人社区分裂还非常严重,身为华裔市长的陈女士挺身而出在“今天我们都是中国人”这个共同利益点上成功地举办了这次活动,在美国主流社会的眼中改变了华人形象,提高了华人地位。


杨安泽的总统竞选激起了几代华人助选参政旋风的现象,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护异寻同”是华人相处的正确方法。无论你是“新移民”、“第二潮移民”、“老移民”还是华裔后代,也不管你曾是特朗普支持者还是民主党所谓“白左”的追随者,族裔的利益高于党派的利益。我们的共同目标是改变华人形象,提高华人地位,融入美国主流社会。我们不需要用某派或某人的思想去“求同”,而是要在理解和保护不同观点的前提下寻找利益共同点,建立联合阵线。合力挺杨就能水涨船高,共同受益。


“护异寻同”是华人的联合之道!



作者简介

张小彦,社会学博士,美国匹兹堡大学客座教授。美国智能决策研究所所长。美国多彩软件公司董事长兼数据科学家。1996年创建凯特智能决策公司,将社会科学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开发社会管理和决策支持软件系统。曾先后为美国联邦政府和二十几个州政府设计、建立了毒品滥用预防活动管理信息系统。2007至2010年,被美国卫生部聘为国家级顾问。2012年以来多次回国交流并做了有关大数据、数据可视化、数据科学的专题演讲并成为财新网站“决策智能”专栏作者。





浏览(785) (37) 评论(2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江山的博客 留言时间:2019-09-15 14:11:43

这上面可能套用得上【心中有什么或自己像什么就看见什么】的说法。

你说“有人替他看过”,那“有人”他自己是“尖嘴猴腮的样子,一定不可靠”?

回复 | 0
作者:江山的博客 留言时间:2019-09-15 07:30:21

我是听别人说的,如果有道理,那手上的一票就别浪费了

1)好像没有一个候选人最后会兑现承诺,会兑现承诺一定选不上的。

2)杨算华裔的话,华裔有看相的习惯,有人替他看过,说他尖嘴猴腮的样子,一定不可靠也选不上。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9-12 22:02:31

聊地税会反映出地点来的,就不聊了。还有些与itemized deduction 有关的项目,也懒得细聊了。反正是原来以为与你差不多的情况,真到填税表时,才发现trick不少。周围人聊起这个,一片上当声。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9-12 21:48:02

呵呵,你是不会有护异寻同这提法正好符合周围华人实际情况的感受的。你就活在你的川普大世界里做你的特优生吧。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9-09-12 21:44:12

【一些有两三个孩子的】

每个孩子,光tax credit就2千/人,3个孩子就少交6千元的真金白银,还要怎么样?

换100万的大房,也才交1万多些的地产税【还能抵税】。房贷,也就是3-4万最多5万元的利息吧?

这个负担并不算高啊!能买得起百万房屋,总有相应的收入才是;否则银行也不会贷款啊!

还是买多了房子的缘故!

回复 | 2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9-09-12 21:40:59

呵,呵,原来“护异寻同”是为了替民主党拉票。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9-12 21:33:15

并非如你所猜测的。一些有两三个孩子的,换了大房后房贷没还清的,...都未受益。

更主要的还是因为看到了川政下亚裔华裔的环境恶化,考虑到要给下一代一个不太糟糕的环境。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9-09-12 21:24:03

【我这里不少原来投川的华人已改变看法。】

主要是他们房子买得多了些啦!

看过一个中文电视节目,说是这次2018年税改,特意针对拥房多的人们。说白了,主要是针对住在蓝州的人。红州的房价不高,故房贷超出1万美元,需合计达100万左右的房子,那就可能是2-3幢房屋了。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9-12 21:23:33

呵呵,我这里周围的确有护异寻同的趋势,不少原来投川的华人不再纠缠什么哈佛录取不录取,而是看到了川政下亚裔华裔的环境恶化,考虑到要给下一代一个不恶化的环境呢。

你这川普大特优生是活在川普大世界里的。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9-12 21:15:38

看来你那地儿和我这里的很不同。各人各见吧。

我这里不少原来投川的华人已改变看法。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9-12 21:09:24

支持反川大学一草教授“护异寻同”,带领学生也投川普一票。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9-09-12 21:04:14

【你没有什么itemized deduction?自住房的Property tax 也很低?符合这些的中产华人不多吧?】

对不起,本人恰巧是其中之一。

房贷全部付完。地产税也并不高,无法算入或不需算入itemized deduction。

这样的华人,我们周围并不少。

主要原因,是都不买第2幢房子,而喜欢投资股市。就是这样简单!

回复 | 3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9-12 20:48:26

剩余的钱就只投资于股票或股票基金,也不太符合 financial portfolio diversification 啊,与己不利。还是甭提与国有不有利了好伐。:))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9-12 20:43:15

你没有什么itemized deduction?自住房的Property tax 也很低?符合这些的中产华人不多吧?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9-09-12 20:19:48

【你从(1)中受益了吗?】

呵呵,当然收益啦!

以前我们夫妇两人的标准抵税额只有$12,700【2017年】,2018年就翻了倍,成为$24,000。2019年还要增加呢!

当然,对于那些买了2幢以上房屋的“地主”们来说,确实损失了一些抵税额【大概也包括博主吧?】但是谁让他们/你们太贪心呢?房子住1幢就够了,留下些让别人买,多好?

有剩余的钱,就投资于股票或股票基金,那与己与国都有利!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9-12 19:44:44

记得你(1)很看好川普的减税,以为多数人会受益,(2)认为政府手中的税收用于政府支出基本上只会浪费钱,即小政府为好。

你从(1)中受益了吗?藕周围除了几个高收入医生外,基本上都未受益。你那(2)与杨的提议是否有相近处?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9-12 19:32:32

文的重点是提议华人从联合考虑,挺杨是一建议,何须多做比较?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9-12 19:28:05

Again,you are just one person, not【“we” =voters who voted for Trump】 .

You can only speak for yourself.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9-09-12 19:18:10

【为什么要挺杨?认为他比其他候选人都合适啊。】

从文中哪儿可以体现出来?

没有比较,怎么就可以说他最合适呢?

目前美国的联邦赤字已有1万亿美元,而杨还想每年再增加2-3万亿美元,是每年!【这里的2万亿是你提出的哦,不是人们公认的哦!】

看来,他并不适合华人,也不适合所有的美国人!

回复 | 3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9-09-12 19:10:44

【为什么要挺杨?认为他比其他候选人都合适啊。】

你转的这篇文章,全篇就是突出“华人选华人”这个主题,而不是别的。

你承认不?

所以我说,文中提到的“他们首先是美国人,然后是华人”,只是虚晃一枪而已!

回复 | 3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9-12 19:01:54

We = voters who voted for Trump, not including you.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9-12 18:40:22

I am one person too, not we either.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9-09-12 18:37:47

So what?

You are just one person, not “we”.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9-12 18:34:53

为什么要挺杨?认为他比其他候选人都合适啊。

一文突出一文的主题,为何要覆盖多题呢?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9-09-12 18:03:58

为什么要挺杨?

这篇文章对比过民主党将近10位候选人、共和党3-4位候选人的政见没有?

这不是什么“护异寻同”的问题,而是挑选一个美国总统候选人的问题。

到超市买个西瓜,还要挑一挑呢。

回复 | 2
作者:liucarl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9-09-12 18:02:05

To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we elected Trump. And we will continue to do that to keep America great. No other common ground with you.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9-12 17:32:14

这不是在说,挺杨不只是为了华人社区,更是为了全美的利益吗?

你好像有点儿慢了一拍?:))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9-09-12 17:15:00

【他们首先是美国人,然后是华人】

这话不错。

但是这与挺“杨”似乎南辕北辙?

回复 | 3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74,7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