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尹胜的博客  
一个自由主义者  
网络日志正文
国内的脑残不一定是真的脑残,国外的脑残一定是真的脑残 2016-11-24 23:22:16

脑残,是一个网络流行词,一般是指那种缺乏思辨能力,不讲逻辑,不分是非是黑白,有人格缺陷,或者是有道德障碍的人。其中,也有一定的政治含义,就是专指没有理性思想和正义精神的那些愚蠢的爱国者。虽然这个词并不具有明确的概念和定义,目前还属于非哲学和非理性意义上的名词,但是这个词的确非常准确而形象的描述了中国很大一部分人的人格与思想现状。

脑残无疑是仇恨教育、政治教育、愚民教育、或者爱国主义教育的副产品,当然这里面汉语传统文化的奴性培养也必不可少,比如忠孝思想均足以致人脑残。

脑残的基本特征如下

1】他们把爱国当作是最高的道德,并不管国的概念是什么?也不不管国与家的关系?更不管这一切是否正确,其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2】他们固守着狭隘的民族主义、集体主义、或者是地域观念,并把种族或民族、一种文化形式、一个地域的兴衰来作为自己精神的终极诉求,并以此作为自己精神赖以希冀的堡垒。

3】他们缺乏常识和基本的是非判断,被一堆口号所牢牢控制。

4】他们无视现实生命的苦难和一切客观的证据,把自己关在一个臆造的精神牢狱之中,无比幸福和骄傲的同时又无比纠结与混乱。

5】他们把感性的认知当作对真理的确认,根本不可能进一步去思考和探索,他们拒绝任何质疑和批判,甚至无法与任何人进行有效的沟通和交流。

6】他们把一切道德标准拿来只为了衡量别人,而自己的行为无论多么的背离正义都可以找到种种的客观原因为自己开脱。

7】他们善于扣帽子和贴标签,对任何人和事都可以随便的下结论,根本不需要论证论述的过程,更不须要任何理论。

8】他们人格分裂,凶残而又懦弱,骄傲而又自卑,愚蠢而又狡诈。

9】他们缺乏对善良的理解和能力,没有爱与宽容,却又极力的表现自己的忠孝在道德上如何具有优越感。

10】等等……

脑残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没有对真理的信仰和对正义的遵循。用基督教的话说就是,没有对主的信奉,不遵从神的意志和劝诫,最终才走向歧途和撒旦为伍作伴。没有了信仰,也就没有道德和自我行为的约束,更没有认识真理的智慧与遵循正义的意志,也更不可能认知自我,理解自由即为真理、平等即为正义的深刻含义,由此,他们的人格里也就不可能具备自由和平等的价值支撑。正因为没有自由和平等的人格以及相关逻辑和知识的认知,所以人和人就不可能相互理解和尊重,最后只能是蛮横的专制意识与野蛮残酷的相互斗争,就此,脑残也就成了中国人和华人的代名词。

当然,中国目前社会的脑残几乎是占据了绝对多数,并且遍及社会的各个领域和阶层,多得数不胜数,以致一些良知未泯的觉醒者而心生绝望。有条件的,早早就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而没有条件的,只能在这里痛苦煎熬。近些年由于写点文章,所以接触到许许多多的人,原以为脑残只是因为在这样的制度环境里,由于知识的缺乏和社会环境的影响,才导致他们道德败坏与思维方式的缺陷。然而,后来接触到许许多多在国外的华人,甚至是二代,我才越发坚定的认识:脑残不仅仅只是政治和教育的产物,也是一种文化和信仰的受造物。与此同时,我还得出了一个结论:国内的脑残不一定就是真的脑残,国外的脑残才是彻底的脑残。

为什么说国内的脑残不一定是真正的脑残呢?那是因为国内脑残有被迫的成分,一是在这种脑残遍地的大环境里,教育和宣传可以大批的被制造出来。你若显得不脑残,那么就不合群,没圈子,受人排挤和打压,你的生存都可能受到威胁;二是,在强大的中国自古以来的强权意志所打造的恐惧和威胁下,正义遭到迫害势将成为一种必然,所以很多人因为懦弱缺乏勇气、或者为了私利而假装脑残。当然,国内真的脑残的肯定多不胜数,但由于种种因素很难甄别。而那么些移民出去的人呢?在自由和民主之地,居然不思自由和平等,不求公平正义,不进行自我反思,不追求自我的信仰,在没有任何外因和威胁的条件为其脑残开脱之下,那么,我们可以完全确定,国外的脑残才是非常彻底的脑残,完全达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自然,国外的脑残也是由国内输出的,只是经过国外就鉴别了国内哪些是真正的脑残。

国外的脑残最为显著的有三个特征:爱国,热爱传统文化,认同中华民族。你这么爱国,这么热爱传统文化和认同中华民族,你却偏偏要移民,离开中国领土,远离汉语文化、跑到非中华民族集聚地去干什么?!你这么爱国就应该留在中国,每天看着960万的大好河山多么美好?!你那么热爱传统文化,留在这里天天看汉语电视、天天听很各类型号的大师们讲国学、讲儒释道,岂不是很美妙?!你那么热爱中华民族,留在这里天天和这些人为伍,这都是你的同胞,多么温暖,哪里还会有什么狗屁的乡愁之苦呢?!跑到国外说爱国的人,这就好比一个男人,跑去别的女人被窝里躺着,还叫嚣爱自己的家庭和妻子,你不觉得这非常无耻和可笑吗?这是什么逻辑?要说爱国,你看美国人爱国,他们的官员、演员、富人没有几个把自己的家人移到中国来,在中国活着,还嚷嚷他们爱美国吧?何其荒诞和滑稽!美国人爱国,不是因为这个国历史多么灿烂和久远的、也不是因为文化多么博大精深、更不是民族和种族有多么优秀聪明,只是他们热爱自己生之为人的权利与尊严,热爱自己的生活方式与价值认同。这也就是国的真正含义,是一种价值观的认同,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一种自由权利的实现。不是你们说的那个行政、疆土、历史、文化、血缘关系的国。往深里说,那是因为人家的信仰更加接近真理,人家的文化有生命力,人家有追求正义的精神,人家更为有思想,人家追求公平正义,人家坚信自由平等,人家更为需要做人的权利和尊严……

说起在外的华人也实在可怜,他们抱着原始的种族主义,虚伪的民族主义,停留于地域古老历史和腐朽文化认同之中无法自拔,看见一个华人得势,他们就兴高采烈,只因为日常内心的自卑,总觉得自己被人歧视。他们还停留于动物的本能层面,看肤色、听方言,在一个哪怕极其卑劣的共同历史记忆里去寻找相同的安慰,这是集体主义留给他们的卑微遗产。我敢说,如果美国华人占有了足够多的选票,奥巴马绝对当不了总统,不是因为他的人格魅力不行,也不是因为他缺乏领导才能,而是因为他不是华人,皮肤太黑,不是汉族人,脸不够黄,黑不够黑,行为不够猥琐。这不仅仅是愚昧,也不仅仅是愚蠢,而是愚蠢和愚昧的双重构成,就是无知加无耻,否则也不配称作华人,或者是中国人。人家为什么称你为黄祸?而又不包含日本和韩国?因为人家看的不是肤色,而是你的人格和精神,你的所作所为,恶心你,厌恶你。

很多在外的脑残会为自己的狭隘文化观念辩解,说,中国传统文化已经被某某给彻底破坏了。好吧,那为何是你的传统中国文化被那么轻易地给人破坏了呢?而人家的传统与文化怎么就没有被破坏了呢?反而还得到了发展呢?这好比一个拿盾牌被对手的剑刺穿,不去反思盾牌的品质,却反怪拿剑的人太过野蛮粗暴。真正好的文化是有生命力的,是产生公平和公正的土壤,是对人有利的,因为它是自由和平等的温床,而不是反自由和反平等的儒释道这种虚伪和邪恶的、被称作优秀传统而博大精深的破烂。也有人说,中国文化在日本,那你倒是去日本啊,人家早在一百多年前就提出脱亚入欧了,连亚洲都反了,仅存的传统佛教和汉语文化只是没还有腐烂彻底的残存物而已。

也有人告诉我,现在海外没有脑残,只是五毛多,貌似脑残。其实他们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维持天朝的颜面,以此来突显他们在国外的地位,或者保护自己尚在国内的既得利益,能够源源不断的输送他们在国外逍遥自在的生活。其实这比起别的脑残的症状更加严重罢了,因为他们不知道因为自己的眼前利益,损害的是十几亿人生之为人的权利和尊严,这比恶更加恶的恶,比愚蠢更加愚蠢的愚蠢,比脑掺更加脑残的脑残。对于这种人,除了极端的肉体灭绝,就是容忍其自动消亡,只是这个时间总是如此的漫长。

当然也有人会说,认同华人难道也有错啊?无论你是不是华人,是不是中国人,首先你先得是一个人。一个人的价值在于他的人格,他有没有对真理的信仰和对正义的遵循,有没有智慧和意志,有没有自由的思想和平等的精神,有没有勇气和担当,没有尊严和教养……如果这些都没有,无论他是哪里人,都不能称之为一个人,更不需要去认同他。

就此,在外的华人可以看看,你的身边是否充斥着这种无知和无耻,自称中国人和华人的人。如果是,那就应该可怜他们,并且保持必要的警惕,因为一不小心,无知又无耻的华人或者是中国人,就将成就你你人生命里最大的灾难和不幸!

2016104日星期二



浏览(5009) (48) 评论(2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农家乐 留言时间:2016-11-30 21:23:43

好文!切中了脑残的要害。只可惜,脑残之所以为脑残,就因为他们读不懂你这样的文字。在党文化的滋润下,脑残们还会一代一代地茁壮成长,直至把那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全部改造成与现代文明背道而驰的荒漠。

回复 | 4
作者:独行者 留言时间:2016-11-29 06:01:32

作者说 脑残似乎太过尖酸刻薄,但说得在理!中国人近一个多世纪来因政府腐败蠕弱被列强欺侮一个多世纪,有强列的自卑感,排外心很强,一旦自已有点成就就过於自大,这也可能是中国文化有某些缺乏,大多数人都不能避免…

回复 | 3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7 17:04:00

开始误以为我碰了什么键。怎么我说是万维的原因你还不相信?咱们来赌个什么?

我这里还没听说有山寨手机卖,过去在西单看见有商店公开买。

手机才买一年多点。

没有入籍多半是因为个人原因。你就是有兴趣听,还要等我有兴趣讲啊。

喜欢写一段就发帖,个人习惯。

是不是自己的帖子对我来讲无所谓,我又不想出名,又不想发财。

现在再次请教你对你提出的算是三个问题吧:1,中国还是帝制、2,全球瞩目的案件都会“明显是栽赃”,

3、“解密显示某某家族,某某家族都有巨大的贪腐嫌疑”,而国内不见报道(这个是我说的,因为你说我是“帮着守口如瓶”。)。

你觉得应该怎么办才让你满意?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7 15:10:19

蛾子,又到上班时段,在工头眼皮底下用手机发的贴吧?

把错归到万维头上了,真是慌不择路?那还干嘛承认“颠倒次序”?直接向万维问罪得了。怎么别人怎么不会出现这样的荒唐事?你那手机是山寨版的,会自动识别你的心思,是吧。

即使所谓你“身在海外”,但多年不放弃中国的良民证,那正说明你的“苦恋”情结。这也是人们想要知道的,什么样的中国制度让你难舍难弃?

另外,首先希望不要刷屏,能在一个贴子里写完的,不要分三次。这儿不是按贴发钱的。其次不要考贝太多,考太多就不是自己的贴子;第三考完后,稍稍看看,是不是自己所要的,不然会打自己嘴巴;最后,赶紧换部手机,专门上网,唯一的要求就是考贝时不会自动调换次序。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7 11:42:06

中国是不是帝制,中国公民最清楚。

++++++++++++++++++

中国宪法和当权者都没说是帝制,什么叫中国公民最清楚?难道中国公民和宪法想的不一样?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7 10:51:37

搞清楚了,原来是万维给自动换的行。华山你如果不是太脑残自己可以试试。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7 10:49:13

把纽时专栏作家对特朗普说的”绝不可能好好相处“,移花接木成”纽时专栏特朗普“对媒体说的”绝不可能好好相处“,这种颠倒黑白,自己都承认的”贴错顺序“,还不算脑残,那世上就没真正的脑残了。

++++++++++++++++++++++

俺是没有经过任何篡改把《纽约时报》的文章直接贴过来的。仅仅是把行的位置变了一下。

我的第一个帖子是这样的:

《纽约时报》栏作者特朗普,我们绝不可能好好相处查尔斯布洛 2016年11月24日

《纽约时报》是这样的:

专栏作者

特朗普,我们绝不可能好好相处查尔斯布洛 2016年11月24日

大家都可以自己去《纽约时报》查询。你要再胡搅,只能说你脑残。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7 10:39:59

说说看,为什么中国的制度使你爱得如此痴狂。

+++++++++++++++++++++

如果按你说的中国现在是帝制,我是希望你提些变革的主意,何来“爱得如此痴狂”?如果爱是“爱得如此痴狂”何来“出国多年”?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7 06:42:35

蛾子,现在不是你上班的时候,用不着躲着老板用手机刷屏,想必是在被窝里应战的吧?咱佩服你的专业,乐意在咱阳光灿烂的时候逼你打夜仗,虽然不那么平等,咱知道你不得不这么做。

咱已经说过,中国是不是帝制,中国公民最清楚。你虽然物理属性上的人跑到了岛国,但政治属性还是大陆,你在中国公安部,民政部下都有登记。一旦中外开战,你有义务和责任保卫你的国家与制度,这是你自觉自愿做到的,没人强迫你。说说看,为什么中国的制度使你爱得如此痴狂。

---咱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考贝尽量做到真实,如果不这样做那才是脑残。

把纽时专栏作家对特朗普说的”绝不可能好好相处“,移花接木成”纽时专栏特朗普“对媒体说的”绝不可能好好相处“,这种颠倒黑白,自己都承认的”贴错顺序“,还不算脑残,那世上就没真正的脑残了。

下半夜了吧,蛾子,又让你失眠了。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7 05:06:32

蛾子,出国多年,还愿当帝制下的良民,是不是脑残?

+++++++++++++++++

如果你认为你的父老乡亲还生活在帝制下,你是愿意他们“当帝制下的良民”还是不愿意?如果你不愿意,你又有何看上去不那么脑残的见解?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7 04:59:56

那你经常考贝“国内媒体”没有报道过的东西,是不是真脑残?

+++++++++++++++++++

咱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考贝尽量做到真实,如果不这样做那才是脑残。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7 04:53:38

“国内媒体”不报道的就不是事实,就不”轰动全球“,

+++++++++++++++++++++++

咱是问你:既然海外华人几乎都知道,为什么“国内媒体”就不报道?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7 04:51:41

那叫”轰动全球“,

+++++++++++++++++

全球主要媒体都报道了,几乎所有的海外华人都知道,还不叫“轰动全球”?那要怎样报道才能满足你的“轰动全球”?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7 04:48:22

出国多年,还愿当帝制下的良民,是不是脑残?

+++++++++++++++++++++++++

如果中国现在是帝制,但中国宪法和官方没有说是帝制,那就是中国有关部门在忽悠中国广大民众。是吧?或者又是你造谣?

既然“出国多年”,何来“帝制下的良民”?你是不是脑残?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7 04:23:31

蛾子,出国多年,还愿当帝制下的良民,是不是脑残?以“档中央”的论调定调,那叫”轰动全球“,“国内媒体”不报道的就不是事实,就不”轰动全球“,那你经常考贝“国内媒体”没有报道过的东西,是不是真脑残?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6 19:02:40

如果按你说的勃起来明显是栽赃,这么轰动全球的案子都是栽赃,你什么意思?是中国法律有什么问题吗?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6 18:30:28

华跛士耍赖吗?你一会一个皇帝,一会一个东厂,问你是什么制你很难回答吗?

既然连你都清楚某某和某某有贪腐嫌疑,为什么国内媒体不见有报道?你能给个不那么脑残的解释吗?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6 18:06:49

蛾子,中国是不是帝制,你这个良民最清楚不过了,如果不是脑残,你那么紧跟习皇帝干什么?

现在各种解密显示习近平家族,温家宝家族都有巨大的贪腐嫌疑,你帮着守口如瓶。习温污陷薄在法国接受一套别墅,明显是栽赃。别墅屋主权在别人,人家主人想卖就卖。把这种谎言都当真,那只能是为了自己的私利。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6 14:00:11

现在你丫舔习皇帝的腚,那说明你对这个制度是认可并拥护的,

++++++++++++++++

如果中国现在是帝制,但宪法和官方没有说是帝制,那就是有关部门在忽悠中国广大民众。是吧?

如果中国现在不是帝制,那就是你脑残瞎说了。对吧?

请问中国现在是帝制还是不是帝制?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6 13:32:21

蛾子,中国的制度不管出了多少问题,那是你的事,是你该拥护还是反对的问题。现在你丫舔习皇帝的腚,那说明你对这个制度是认可并拥护的,你死抱良民证不放,说明你还是想当习下的臣民的。所以借皇上的势力,狐假虎威,在海外为习皇帝效力,你丫算活得明白。

不过习王仗着改革开放几十年的红利,底气还是有点,这次新西兰地震,党国包下所有可能的飞机救援,这点让蛾子自豪得很,赵家人来了,不是么?

照片上那位拿着护照登机的是蛾子么?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6 13:01:45

与公道博较量

+++++++++++++++

公道说黑白:

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珍宝岛之战】是周恩来暗中布置出来的,为了抵制毛泽东(即江青等人的造反派)九大夺权。

周恩来从1967年的“二月逆流”之后就开始布局【珍宝岛事件】了。

老毛事前考虑到周恩来可能不听他的话,所以,老毛的阴谋里,当时空中有两架三叉戟。周恩来射下来的,不是林彪那一架。

老毛事前考虑到周恩来可能不听他的话,所以,老毛的阴谋里,当时空中有两架三叉戟。周恩来射下来的,不是林彪那一架。

+++++++++++++++++++++

这位公道说黑白,谈不上什么公道,黑白颠倒还差不多,拿地摊文学作品当历史谈。怎么华跛士你认同他的故事大王?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6 12:51:21

那儿刚刚地震过

++++++++++++++

地震本是天灾,不过让俺想起另外一件事:

汶川地震后的调查发现:政府办公楼和校舍的倒塌比例是1:11。其原因是政府办公楼的建造预算常常远高于校舍。政府办公楼的建造过程中,和学校校舍的建造一样,也有吃回扣,贪污受贿等腐败现象,但政府办公楼的预算高,肉厚油肥,不至于被蛀虫们吃空了。国民政府时期刘文辉任西康省主席规定:如果县政府房子比学校好,县长就地正法。拿这个标准,该什么人“就地正法”?

回复 | 2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6 12:48:07

习皇帝指向哪里就打向哪里。因为习皇上说薄熙来不好。

++++++++++++++++++++++++

如果按你说的今天的中国还是在皇帝的统治下,那一定是社会制度出了问题。请问是左脑残造成的?还是右脑残造成?还是“左脑与右脑全瘫”?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6 11:53:01

蛾子,咱不知怎么定义你,说你是属于国内的脑残吧,你小子人在奥州小岛打工,那儿刚刚地震过,日子艰难,用手机上偷着万维;说你是国外的脑残吧,你又死抱着党国良民证不放;中国救灾直升机到达时,凭良民证争先恐后地往上爬,所以只能定义你俩边脑残,左脑与右脑全瘫。

有一点算你不精明,那就是知道紧跟裆中央干革命,习皇帝指向哪里就打向哪里。因为习皇上说薄熙来不好,那就是像薄家挖了你进士祖坟似地要为习皇上拼命。何苦呢,你以为这次还能像上次潜逃时再捞上几十万的劳务费?就不怕王东厂把你从小国当红通抓回来,让你缴回那几十万的赃款?

蛾子,告诉咱,参加过几次汉奸集会,规模如何,收效怎样,也让咱见识见识经过毛利人调教的脑残是神马水平?

这两天看你又抖瑟起来,与公道博较量。咱乐见你四处撒野,只是看你好笑,你丫要是没瞎copy的赖本事,天天“周总理”巴啦巴啦的惹人心烦,人家一个回合就把你打回进士祖坟里去了。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6 02:20:29

但从未见过你等汉奸有过像样的成规模的活动

++++++++++++++++++

你的勃起来爷爷贪污、乱搞女人、对嫌疑人动用酷刑、包庇老婆杀人,就这样一个害群之马,被你丫吹成了大救星。大抓贪官的,却被你丫攻击成东厂。你丫要不是汉奸还有谁是汉奸?!

回复 | 3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6-11-26 00:46:13

聪明的大圣是只猴子,半脑残的悟能是头猪,悟净这个脑残竟然是个人样,全脑残的师父只会仗着念点紧箍咒。

人类就是这么脑残地向前进了这么几千年。不这样的,尽管都是彪悍威武,昙花一现,却早已成了行尸走肉,过把瘾就全死了!

哈哈,周末快乐!

回复 | 2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6-11-25 18:07:25

真的不明白你还为什么要用中文写文章。

回复 | 3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11-25 16:23:07

国内的华人被你们用“洗脑”一言以蔽之,可以掩耳盗铃。但想不到国外华人的大多数也不屑这汉奸行径,这可就是一件相当棘手的事。咱在国外20余年,看过反藏独保奥运全球华人华侨留学生数十万人的集会游行,在美国有十万以上签名的反辱华诉求,但从未见过你等汉奸有过像样的成规模的活动。据说纽约时代广场有过民运的绝食请愿,结果被当成笑料一桩。

特朗普上台,孤立主义抬头。大嘴曾说六四是动乱,几乎给民运的前途画了句号。趁着还有一把力气,民运们还是找点正事干干,比做梦强。

回复 | 5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5 12:39:04

【国内的脑残不一定是真的脑残?】

如果取大约数,譬如说,【四舍五入,以千做单位】,国内的脑残人数就是脑残人数。为什麽?因为那是个脑残加工厂。

脑残,不是天生的,是“加工”做出来的。工具是学校、家庭、社会价值观。

***

台湾,蒋氏毒裁时代,也用【党天下•党化教育】脑残人民,模式和共产党一模一样,只是把“救星毛”换成“救星蒋”而已。

台湾走出脑残世界,靠两股力量。

一个是美国文化影响,从50/60年代开始,有办法的(以外省人权贵居多),都把自己的子女送到美国“求学”,这些新生代脱离脑残加工厂,脑子开始脱离上一代。到70年代以后,去美国“求学”的越来越多。其间,美国经济几度不景气,求职困难,回台湾就业的新生代大幅增加,这就把美国文化价值观带回台湾了。

另外一个力量是“本土意识”。对台湾而言,蒋氏是外来政权,蒋家为了巩固统治,采用白色恐怖手段,对象多是台湾人,这就把台湾人推到对立面,出现了敌我意识,因而排斥蒋氏的党化教育。1980年代是敌我意识公开较量的时代。所谓的“蒋经国给台湾民主”,是骗子说给傻子听的,傻子就是脑残。试想:蒋经国活了七十几岁,一生从政,为什麽死前一刻才“忽然想起来,要给台湾民主?!”

***

大陆华人移民美国,这个现象,和台湾走过的路很像。不同的是,中国这个人口大国,N,是把脑残思维传播到美国呢?还是愿意夹起尾巴做人,到美国来取经?

从万维的华人判断,脑残者最大的问题是 → 根本不知道自己脑残。甚至不惮于 大庭广众上演【脑残秀】。

***

从美国的立场想,如果想用“普世价值观”影响中国,像当年影响台湾一样,恐怕是“杀敌一千,自伤八百”的局面。Taxpayer不爽。

回复 | 3
我的名片
尹胜
来自: 中国 珠海
注册日期: 2014-06-11
访问总量: 411,0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在拉斯维加斯以赌维生的岁月
· 尹胜:堕落的美国
· 尹胜:逐渐消失的国际市场——解析
· 尹胜:从我的YouTube账号异常说
· 美国政府不支持台湾独立公投和反
· 尹胜:2018年的反思
· 互传递恐惧与人人相害相欺的社会
分类目录
【自由时空视频】
· 尹胜:堕落的美国
· 美国政府不支持台湾独立公投和反
· 尹胜:中国文明促进会寻求资助
· 尹胜:叙利亚和朝鲜谁在作恶
· 尹胜:中国人为什么喜欢自燃自杀
· 尹胜:荒唐的“新中国” 【视频】
· 尹胜:长城,从暴政遗迹到民族骄
· 尹胜:理性照见文明:“中国”与“
· 尹勝:正義有罪,從于歡因母受辱
· 尹胜自由时空:视频讲座,战争电
【散文诗】
· 面具之舞
· 噪
· 黑焰,孤独之火
· 必须要会见的那个人
· 信书
· 恶火二题
· 结 局
· 秋絮
· 在妄命的大气中还魂——给海上及汉
· 秋絮
【诗歌】
· 我一定要买把刀
· 诗与偈【四首】
· 自由的约炮【四首】
· 我的油画
· 酒吧.故事.我的艳舞
· 唐人吧记事
· 偈二首
· 明花
· 英雄【三首】
· 大汉字(组诗)
【散文】
· 尹胜公开海外求职信
· 人生、艺术、哲学及信仰
· 致我的朋友宁静致远
· 展讯:尹胜《汉魂·问天》将珠海
· 不惑之惑,写给四十四岁的自己
· 表达的意义
· 称呼
· 诗意大海,朦胧之美
· 在路上
· 自然与自由的国成
【文论】
· 我在拉斯维加斯以赌维生的岁月
· 尹胜:逐渐消失的国际市场——解析
· 尹胜:从我的YouTube账号异常说
· 尹胜:2018年的反思
· 互传递恐惧与人人相害相欺的社会
· 【1.3.3】强权意志,一元思想和
· 【1.3.2】以政治目的和功利实用
· 【1.3.1】传统文化与党文化的双
· 【1.2.6】权力角逐,欲望与利益
· 【1.2.5】党派专制,从集权到极
存档目录
2019-07-11 - 2019-07-11
2019-02-13 - 2019-02-26
2017-12-01 - 2017-12-01
2017-11-04 - 2017-11-04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15 - 2017-08-29
2017-05-05 - 2017-05-06
2017-04-01 - 2017-04-26
2017-03-05 - 2017-03-31
2017-02-06 - 2017-02-26
2017-01-07 - 2017-01-23
2016-11-22 - 2016-11-26
2016-01-01 - 2016-01-15
2015-12-07 - 2015-12-29
2015-11-02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24
2015-09-04 - 2015-09-29
2015-08-03 - 2015-08-25
2015-07-02 - 2015-07-30
2015-06-02 - 2015-06-24
2015-05-25 - 2015-05-27
2015-04-1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26
2015-02-01 - 2015-02-03
2015-01-18 - 2015-01-29
2014-12-06 - 2014-12-15
2014-11-01 - 2014-11-27
2014-10-10 - 2014-10-22
2014-09-08 - 2014-09-19
2014-08-02 - 2014-08-22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13 - 2014-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