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幼河的博客  
在美国混日子。  
https://blog.creaders.net/u/332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有关老年公寓 2016-01-13 23:20:49

有关老年公寓

 

    在我住的小镇上,每逢周二老年公寓的人们会乘车来逛中国食品超市。为什么是中国食品超市?当然他们大都是中国大陆来的老人。他们也随车逛美国食品超市,不过最爱到中国超市逛。他们一来就吵吵嚷嚷,中国食品超市里人声鼎沸;每人都买一点点东西。之后就在超市门口等车,继续叽叽呱呱地聊天。中国人本来就不在乎公共场合大嗓门,而况他们是老人,多半耳背;所以就尽量提高了嗓音。听口音南腔北调,这意味着他们来自中国大陆的各个地方。

    我对他们有点成见;这当然是觉得像有些人说的他们在“骗取美国福利”。可谁让美国福利制度有空子可钻呢?这些老人多半是投奔在美国已扎根的子女来的。在自己取得绿卡以至公民的身份后就有资格住老年公寓了。中国来的老人住的是低收入的老年公寓。他们住进来的时候当然是“一无所有”。就算自己还有些钱,也可以存在子女名下嘛。

    可是为什么这些老人绝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呢?剩下也是前苏联和东欧的移民老人。为什么我看不到美国白人、拉美人和黑人呢?难道我所住的镇子上都是中国人?非也。小镇上居民总数五万左右,华人约占10%。我猜想中国人的家庭大概有一千户左右。就这个数目来看,老年公寓来了几十个中国老人逛中国超市,估计镇子上大多数的中国人家庭中的老人应该没有住入老年公寓。所以,就算住老年公寓的中国老人有“骗取美国福利”之嫌,那也仅仅是少数人;何况他们又没犯法。如果这是个福利制度的漏洞,负有责任的应该是美国福利部门的官员们。

    或许住老年公寓的美国人(白人、拉美人和黑人)不爱出门逛店?或许“老美”们不屑于与华人一起逛店?当然,最大的可能,美国人除非不得已,一般不会欣然入住老年公寓。我没有相关的统计数字,以上也只是猜测。

 

    在克利夫兰市有位住老年公寓的中国老人撰文描述了她所住的老年公寓。 下面是摘要:

 

    公寓大楼是由联邦政府资助,为62岁以上贫穷老人及残疾人提供廉价公寓,有近200套房间,除少数两室户外,每套面积50平方米,包括厨房卫生间、冰箱、炉灶、烤箱和壁柜壁厨,水电煤气冷暖空调和报警系统齐全,每月房租800元。像我这样在美国没有收入的每月只要交25元,剩下由联邦政府补贴。有收入者交收入的30%,所以低收入与无收入者最合适。

    入住申请手续很简单,只要年满62岁,美国公民与绿卡持有者,能够自理均可申请,我仅用两三个月即批准可入住。公寓里住的主要是美国黑人,因为年岁已高,流动性很大,总有房间空出来,经常有讣告贴出,我入住两年多中,已有三位华裔去世。目前入住华人有26家38人,平均年龄75岁以上,最大已84岁。

    看病是老人最关心的,美国政府对62岁以上公民与绿卡持有五年以上者,无收入实行医疗补助Madicaid,看病治疗检查药费住院手术全部报销,甚至可以配眼镜,配助听器。

    入住公寓的华裔老人在美国几乎都没有收入,因此联邦政府对公民每月补助夫妻两人1100元左右,单身800左右;持绿卡五年老人给夫妻357元,单身185元。

    有节假日活动时,市里大巴免费接送全市各社区老人公寓与老人活动中心老人来参加,好像还是黑人老人居多。

………………………………………………………………

    以上描述看出,克利夫兰市老年公寓里黑人居多。这位华裔老人所住的公寓,华人占百分之十几。

   

    一位住在洛杉矶住在老人公寓华人是这样描述的:

 

    完全由政府资助的老年公寓租金只收住户收入的三分之一;也有教会或慈善机构赞助并监管的,租金另订;还有一些高档的老人公寓,环境优美、照顾周到,是私人开设、管理的,对象是富裕的老人,每月收费高达四、五千元。

    两年前,我和老伴获准入住一所中档的老人公寓,租金是按入住时公寓的定价(不依住户收入多少),仍属廉租屋,比私人公寓要便宜些。

    老年公寓的住户百分之八十以上是女性。

    我们的这个公寓有三百多户,百分之九十是华人,极少数是“洋人”。

…………………………………………………………

    哇,住这个老年公寓的华人比例可真高!猜测或许公寓在华人社区。加州洛杉矶是华人聚集的地方。当然,这个城市也是“老墨”聚集的地方。在“东洛杉矶二街,距离市中心不远,这里是墨西哥人居住的一个老区”。这里有一幢建成多年的老年公寓,居住着近百户老人,他们大部分是墨西哥老人,另外还有20多户来自台湾、香港和大陆的中国老人。看,这个老年公寓华人比例是五分之一,剩下都是拉美人。“马里兰州哥伦比亚区的一家老年公寓,总共一百户人家,其中大约三分之一住的是中国老人;三分之一住的是韩国老人;其余的老人大多是美国黑人、印度人、东欧各国侨民以及个别美国白人”。美国首都华盛顿华人相对小,所以老年公寓里没那么多华人。而华人聚集的纽约布碌仑的一家“平价老人公寓,200户住客中华裔耆老占了75户”。这样看来,老年公寓住户的种族比例和族裔社区有很大关系。当然,明显地看出,中国老人更愿意住老年公寓。

    从以上有限的资料看出,住低收入和无收入老年公寓的白人很少。真的是白人比其他族裔富有吗?未必。这里面还有个传统观念因素。“美国老人为何不愿住进老年公寓”这篇文章中提到原因。下面是文章摘编。

 

美国老人为何不愿住进老年公寓

 

  一般美国老人都有自己的房子和车子,他们会尽量地自己独立生活,不到万不得已不去养老院。有位美国老太太已经86岁,还是住在自己的房子里。请别问“什么时候去养老院”,因为“老美”老了是不喜欢人们问这样的问题。一个美国朋友,父母都80多岁了,一直自己住在自己的房子里,而且自己开车出去,她一直很担心他们的安全,可是也不能说希望他们去老年公寓住,一次老人开车出去回来的时候车撞了自己家的房子,老人才提出来去老年公寓生活,在老年公寓老人依旧自己开车,再一次撞了老年公寓的墙,老人这才不再开车了,估计是人家老年公寓报警了,吊销了他的驾照。

    有位医生说,她父母现在也都80多岁了,父亲由于中风在轮椅上已经几十年了,都是母亲伺候着,后来母亲连续被发现两种癌症,经过治疗平稳了;他们还是自己独立生活。他们就是喜欢自己独立生活。他们不是没有钱,他们有着海滨别墅,如果能把房子卖了去自费的老年公寓条件应当不错,可是他们到现在还没有这个打算,儿女们也不能说。

  老年公寓对于美国老人来说就是一个最后的居所,所以心理的感觉可能不好。一位90岁美国老人,她是从养老院来住院的,经过治疗病情平稳了医院要把她送回养老院,可是她说什么都不肯回去,她反复而拼命地喊: “我女儿说我可以去住在她家的,她答应要照顾我的。”医院没有办法就给她儿子打了电话,不久儿子就来了,我一看老人的儿子也是很老的老人了,晃晃悠悠地走到前台,护士说了老人的情况,老人的儿子告诉护士,老人的女儿早就中风了,根本没有条件照顾老人,由于老人不管儿子怎么劝都不肯回养老院,护士报警叫来了救火车,人们把老人绑在了担架上强行送回了养老院,老人躺在担架上还在喊:“我女儿答应要照顾我的,我要去我女儿家。”老年公寓就那么可怕吗?

  或许很多美国老人都觉得只要到了那里就是在排队等死了吧?其实我们每个人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就在走向死亡,而这个过程人们的心理只是存在一个变化的过程,每个人儿时的需要和老来的愿望都是一样的,小时候孩子们不愿意离开父母,老来人们不愿意离开子女,这都是正常的。

………………………………………………………………

    这么说来,美国人崇尚独立,同时也需要亲情。这是很多美国老人不愿意住老年公寓的原因吧?老人住自己的房子,他们自理能力越来越差,谁来照顾他们?看看下面这篇文章的摘编:

 

美国老人晚年靠谁来照顾

 

  人口进入老龄化是每个国家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大问题,美国目前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约有4000万人,约占人口总数的13%。预计到2020年美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5500万人,2030年美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7200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9%。人到了老年,养老就成了社会问题。

  老人晚年需要人照顾,美国家庭照顾老人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在美国,倒不是子女不孝,很多老年人是自己独立居住,子女要照顾老人还真有现实的困难,特别是那些与父母居住地隔着几百英里的子女,很难放弃工作而搬到父母居住地来伺候老人。尽管如此,大多数美国家庭对照顾老人仍有着很强烈的责任感,也形成了照顾老人晚年生活的一种美国文化。

  一份专门研究美国老年人照顾报告提供的数据表明,美国目前约有4350万人承担着无偿照顾50岁以上老人的工作,70%的人是在照顾一位老人,22%的人要照顾两位老人,8%的人要照顾三位及以上老人。在照顾老人的大军中,女性占据了主体,美国照顾老人的人群中67%是女性,33%为男性。在美国照顾老人的大军中,18至49岁的人群占了45%,而50岁以上人群照顾老人的比例高达55%,其中50至65岁人群占照顾老人人群的比例为40%,这表明中年人在照顾老人上承担着更多重责。

  在美国照顾老人可分成亲属照顾和非亲属照顾两种。美国需要照顾的老人89%是由亲属来照顾,11%是由非亲属照顾。从数据可以看出,美国人老了,照顾的责任主要由子女承担。在所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当中,子女承担照顾责任的比例最高,达到61%,这包括子女照顾自己的父母或是照顾配偶的父母。同时也有13%的老人是由孙辈照顾。美国需要照顾的老年人群中还有6%的人是由配偶来照顾。

  根据统计,在美国需要照顾的老人中有49%的人丧偶,31%的人是老年夫妇,14%的人是离婚者,6%的人终身未娶或是未嫁。需要照顾的老人中58%的人是居住在自己的住宅单独生活(比例很高),20%的老人是与照顾者同住,11%的人是住在养老院和有护理的老人资助中心,也有7%的人住在亲属家中。从美国需要照顾的老人居住情况来看,大多数人由于是独立居住。在照顾父母的人群中,有51%的人是居住在与父母居住地20分钟车程的范围内,14%的人居住在1小时车程内,5%的人居住在2小时车程内,但也有11%的人居住在与父母居住地2小时以上车程的范围内。

    在美国需要照顾的老人中,15%的老人是因年龄太大,无法照料自己的生活。另有15%的老人患上了老年痴呆症,8%的老年人患有心脏病,8%的老人患有癌症,5%的老人行动不便,5%的老人患有糖尿病,4%的老年人患有关节炎,4%的老人患有精神疾病,而手术、受伤、骨折、失明等疾病也是不少老年人需要专人来照顾的原因。照顾这样的老人,如果家庭收入高,当然可以雇佣家庭护理。但对于很多中等收入的家庭而言,却难以支付这方面的开支。美国家庭护理1小时的费用是15至25美元,一天8个小时下来就要100至200美元。而24小时的看护一天的费用要在150至350美元之间,这是小户人家难以承受的。养老院的医护条件较好,但费用也很可观,一年的费用需要十几万美元,即使是中产阶级家庭也很难应对这样的开支(如果是分文没有的穷人,那另当别论)。

    美国家庭成员在照顾老人上的无偿付出如果按照经济价值来核算,一年高达3750亿美元,这是每年1580亿美元家庭护理和养老院服务费用的一倍多。一般而言,需要照顾的老人除非到了卧床不起的地步,并不需要人们24小时的照顾,但一些特定的事情还真的需要人来照料。在美国照顾老人人群中,51%的人每周照顾老人花费的时间在8个小时以内,22%的人要花费9至20个小时,13%的人花费21至40个小时,11%的人花费的时间在40个小时以上。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大部分人照顾老人不会对自己小家庭的生活造成太大的困扰。但有24%的人照顾老人花费的时间每周在20个小时以上,特别是每周照顾老人时间40个小时以上的人群,会对其家庭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

    老人即使年龄大了,如果身体健康,当然可以独立生活。而需要照顾的老人大多是生活不能自理或是不能完全自理,因此需要人们协助他们生活。美国最常见的老人照顾基本上是围绕日常生活展开,比如46%的人照顾老人是协助老人起床、帮助老人行走,36%的人是帮助老人穿衣,28%的人伺候老人大小便,26%的人帮助老人洗澡,20%的人是帮助大小便失禁的老人,19%的人是为老人喂饭。

……………………………………………………………………

    再看下一篇加强一下“美国人如何养老”的印象。

 

美国人如何养老

 

美国人退休之后的生活方式很多,大致分为三大类。

 

    一是在自己家中安度晚年。如果身体不错,生活能够自理,老两口完全可以独立生活,不依赖任何人。如果身体不好,就需视情况雇人帮助照料饮食起居。雇人的种类有钟点工、白天工和全日工等。

    二是集体照顾生活型即老年公寓型。这种生活也属于独立生活方式范畴之内,但比独立居住又方便得多。居住区一般提供午餐或午晚两餐,因此就免去买菜做饭这一生活中的重大负担。同时,居住区内的交通、游泳池、医疗点、银行、便利店、理发美容店、洗衣店、打扫房间和安全保卫服务等设施一应俱全,完全可以满足生活需要。而且美国凡是居住公寓楼的住户,对公寓内所有的保健和运动设施的使用完全免费。

    三是到养老院(Nursing home)生活。一般来说,到养老院生活的老人大多身体状况较差,需要专门人员照顾。在养老院生活有点像长期住医院,但以养老生活为主。在这里生活起居每日有人照顾,并根据需要进行医疗和体质甚至是肢体、语言功能训练。

…………………………………………………………………………

    美国有1.7万个养老院,里面住着大约160万需要全职照顾的老人。住老年公寓者似乎并没有那么多,不到一百万人。

    美国养老的资金来源一是社会保险税收;二是自己和家庭的资产。这种分类简单的将养老资金分为社会统筹部分和个人统筹部分,很好理解。

    比较细的划分如下:

    在65岁以上人群中,平均算起来他们的收入有39%来自社会安全金,19.5%来自于退休金,12.8%来自金融房地产等收益,26%来自延后退休继续工作的收入,2.1%来自其他收入,0.6%来自公共资助。


浏览(20720) (10)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17 09:04:52
蜜嫂工作是康复,也在护理院实习过,但是她不愿意在那里工作,因为“天天有认识的死人”呵呵!所以,蜜蜂也知道一些护理院情况。

蜜蜂跟住护理院的一位老太聊过,她头脑清楚,身体也挺好的。她告诉我已经在护理院住了10多年了,现在多大岁数,已经不知道家里人,很久也没有来看她,经常被护理院搬来换去。但是“这里的人都对我很好。”

许多人进去是拖到无可奈何,身体已经非常差了,所以,活不了多久。

所以说“护理院是美国人生命公车的最后一站”,许多人拒绝去。其实,护理院有完整的医疗系统,死在护理院至少让家里人容易点,真正死在家里挺麻烦的。

嘿嘿!
回复 | 0
作者:幼河 留言时间:2016-01-15 14:42:56
记得我总是两只手一手牵一个老太太;她们早都老年性痴呆了,完全像个不懂事的孩子。我给她们打扫卫生,让她们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谁要是逗得她们开心地大笑,我会制止。如果嘲弄或粗暴地对待她们,我会大发脾气。因为她们已经没有正常人的思维,可我们还要尽量让她们的尊严。在那一年的最低层工作中,我懂得了许多……
我写的《站----护理院的故事》我自己仍在读……
回复 | 0
作者:军爷 留言时间:2016-01-15 13:59:46
原来如此。看来脑子清楚的不到了最后一步也不会进来,进来的也都是差不多不行了。脑子不好用的,一早就进来了,所以还有的活
回复 | 1
作者:幼河 留言时间:2016-01-15 11:28:25
脑子清楚的老人住进nursing home心情很凄凉。精神状态差,所以死很快就来临了。我粗略统计,脑子清楚的老人平均住三个月就走人了。要是重病人住进来,比如晚期癌症,一般就一个月。
回复 | 0
作者:军爷 留言时间:2016-01-15 11:20:29
楼上的这个说法有意思,能不能在细说一下?为何脑子好的反而早死呢?
回复 | 0
作者:幼河 留言时间:2016-01-15 07:19:40
我曾在护理院(nursing home)干过一年活儿。我粗略计算了一下,实际上,一个住户每月成本应在3000美元。即便这样,住进去也是生不如死的感觉。如果住户能每月交1000美元当然可以交,已经一分钱没有了你也不能不让人家住。所以,护理院的开销多半由政府出。
我大概统计了一下,住护理院的老人的时间平均不到半年。如果脑子清楚则死得快;如果是老年性痴呆,则没完没了的活着。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15 06:59:53
艺萌说的对,但那是护理院,不是老人公寓。护理院谁都可以进去,等级价格不一样,有医生巡访24小时护士监管护理员照顾,高级的护理院像星级宾馆,价格昂贵的可能5000美元/月,一人一间,有沙发家人可以陪伴过夜,还包括许多服务洗头洗澡。普通级别价格不到1000美元,二人三人一间,服务要付费,即使一文不名的穷光蛋也可以去。

老人公寓不一样,要特殊条件批准才能入住,老人公寓需要自己照顾自己,不包括其他服务,如有要请医生护士护理员理发师都得付费。一般地方偏远,家属探望不便。

美国老人一般是住自己家、住公寓(退休公寓)、住老年公寓(政府出资修建,福利房)、住护理院、进坟墓。

嘿嘿!
回复 | 0
作者:山人无妙计 留言时间:2016-01-15 06:42:20
你可googling :法拉盛日间护理中心,打电话问问。不少老人是国内的教授专家一类的,拿几千块人民币退休金,现在成了低收入的穷人,享受免弗医保。有的还有护理照顾生活。民选官员还要拍他们馬屁,因为这些老人手中有选票。这些老人两边好处通吃,所以他们说共产党和美国都是好的。
回复 | 0
作者:xiangqi 留言时间:2016-01-15 06:05:28
文章开头有偏见,该抽。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6-01-15 05:14:01
你说的那些中国老人去华人超市我也见过。只要他们在我们就惨了。别想快速check out. 不过你说的为何不见白人, 我觉得是因为那种老人daycare什么的是华人办的。再有有人说白人不去养老院因为养老院条件差。非也!白人是去的。养老院分等级, 你去那种非常高档的几乎都是白人。月费$3000--5000.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01-15 00:17:00
朋友的父母是住老年公寓的,据我所知,是最少也是要有绿卡的,而不是从国内来的老中父母就能住。而既然这些老人是有绿卡的,也就是美国的长期居住的人,那么对老人的社会福利当然就是针对这些老人的,谈不上什么占便宜的概念。
不知道犯罪记录是否计入,也许政府不要求,但具体的公寓管理机构可能有自己的要求,那么老中父母这种人就更容易合格。
从朋友的父母的情况看,进这种公寓是很难的,门槛不低,申请后一般需要排好几年的队才能住进去。
这种东西是给非常穷,没有什么收入的人的。作为美国很多老人来讲,只要有退休金一般就不合格进去,而是选择老人社区居住,因为这类社区没有学校,往往是在很偏僻的地方,所以房子价格相对低,但里面的设施并不差。如果出来的话,也是可以做专门的大巴(因为离城市或mall很远)。刚来美国的时候参观过一个,最年轻的居民是四十九岁。
回复 | 1
作者:smother 留言时间:2016-01-14 21:17:41
yeah right,happy American, many nigger criminals there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1-14 19:27:13
山人无秒计,你说的是真的话,那也太浪费纳税人的钱了,政府应该管一管,但无论如何,美国老人真的太幸福了。
回复 | 0
作者:山人无妙计 留言时间:2016-01-14 16:10:45
你们有机会到法拉盛看看中国老人的幸福生活吧,除了博主写的。还有脚科医生定期上门剪指甲,需要什么药叫医生打电话去药房,药房派一个小弟送药上门,( 法拉盛药房几十家都想尽办法拉病人)。百分九十的老年没有在美国工作过,都子女申请他们来美国。法拉盛有不少日间护理中心,专门为老年提供所谓护理保健,用車接老人来中心打麻将跳舞下棋,提供早餐中饭,下午约三点再用专单挨个送到家。据说政府每人来护理中心吃喝玩乐是给八十五元(估计一半钱就給中心吞掉)。有一天去一家帝国老年中心,里面装饰富丽堂皇,我说能不能我也來享受一下,主任说我不属于穷人,等钱花光再来申请。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01-14 13:03:16
美国人,真幸福
回复 | 0
作者:lgbman 留言时间:2016-01-14 12:35:25
中国老人来美国骗福利,可耻!!!!!!!!!!!!!!
回复 | 0
作者:XianSheng11 留言时间:2016-01-14 10:34:44
有一对从北京来的老年夫妇,在纽约,住政府提供的廉价公寓,每月拿一千多刀的养老金,只交几十刀的房租。他们在北京有三套住房,每套现在都值三五百万人民币。呵呵美国政府真慷慨。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1-14 10:32:46
我先前只看到月租只用$25d,已经惊呼了!再看到没收入的,政府发$800d/m,就更感叹了,反正没看完,等我慢慢再看下去,看看还有什么让我大呼小叫的事。实在是按耐不住。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1-14 10:12:17
天啊,也太便宜了,我看到没收入的只付$25d/m。没想到美国的福利待遇这么好,加拿大多伦多的老年公寓$400d/m。 我有个老年朋友住那里,有次我请他喝茶,去过他的公寓帮他弄电脑,有浴缸,大冰箱,厨房,卫生间,只是客厅和卧室同一房。我都认为便宜了,没想到美国更便宜。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14 06:32:49
老年公寓条件很差,而且需要自己照顾自己,还有家庭“低收入”条件入住要求,所以,老美一般不去,一般条件下都去不了。

华人入住老年公寓,主要是来得晚那一批,在美国没有工作过也没有退休金。并不表示他们贫穷,台湾的大陆的老年移民,其实都有退休金和财产,但是瞒报了。

在美国工作了十年以上,退休金和投资、积蓄都可以维持退休后的基本生活,住房如果已经付清,不需要去住老年公寓,也得不到允许。

美国老人一般情况下可以自己照顾,或者互相照顾,也不要去老年公寓天天有死人,心情不好。到最后才不得不交出所有财产,去护理院,护理院也是天天有死人,那时候已经走投无路了。

美国人老了,不管有钱无钱,最终还是要去护理院,集中护理医院性质24小时全护理,有医生巡访,护士监管,护理员照顾,家人做不到。护理院有不同等级不同价格不同条件和护理水平,量力而行。当然 美国也有极少人生活在大街上,死在大街上。

呵呵!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幼河
注册日期: 2010-01-13
访问总量: 11,590,0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真正恐惧的是他们
· ZT:MIT陈刚教授自述
· ZT:我的岳母
· 王朔:美国走马观花
· 大神于敏
· ZT:赤脚资本家孙立哲
· ZT:一个知青偶像的沉浮
分类目录
【小说】
· 我的约翰
· “我怎么会后悔呢?”
· 回顾与情感
· 聊斋新编
· 爱的传递
· 面子
· 哭的孩子有奶吃
· 自尊
· 感情
· 嘿嘿,“法治 ”
【随感杂谈】
· 那时的什刹海……
· 美墨边境墙
· 反光
· 请根据常识判断……
· 川普被“翻篇”之前
· 川普的竞选策略
· 麦凯恩的风度
· 洋“芝麻酱”
· 新冠肺炎疫情简述
· 侃“正人君子”
【摘编文章】
· 真正恐惧的是他们
· 大神于敏
· 美国是民主国家
· 女知青和农民丈夫
· 生死之痕
· 撒谎成性的川普
· 你怎么想?
· 川普心理分析
· “华川粉”白描
· 美国华人的根本利益是什么?(外
【旅游】
· 糟糕天气的旅游
· 马蹄湾
· 犹他州南部的三个国家公园
· 象海豹
· 加州的红杉树
· 太浩湖和优胜美地
· 从陡峭点到大苏尔
· 彩色海滩
· 墨西哥城逛街
· 观赏帝王蝶
【纪实】
· 进了急诊室
· 欺诈之都(下)
· 欺诈之都(上)
· 是诸葛亮也没用
· Liz是个小狮子狗
· 罗将军
· 农场轶事
· 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变迁
· 母亲在“文革”之初
· 针对华人的盗贼
【散文】
· 老北京的景儿
· “两害相权取其轻”
· 最后的告别
· 渐渐远去
· 多想相聚在梦中
· 我不懂养狗之道
· 我是个普通人
· 老北京有特色的景儿
· 自斟自酌
· 回忆像陈年老酒
【转贴文章】
· ZT:MIT陈刚教授自述
· ZT:我的岳母
· 王朔:美国走马观花
· ZT:赤脚资本家孙立哲
· ZT:一个知青偶像的沉浮
· ZT:太平军残部没到过智利
· ZT:“英国辛德勒”尼古拉斯.温顿
· ZT:世界上最伟大的骗局
· ZT:民国不是个美好时代,也没男
· ZT:美国的分裂正在加剧
【随手一拍】
· 反光
· 下羚羊谷
· 等待
· 向着太阳唱起歌
· 小海湾里的鲱鱼群
· “丑小鸭”
· 珊瑚虫和海葵
· 海湾边的白鹭
· 野果子
· 梦幻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存档目录
2022-04-11 - 2022-04-11
2022-01-23 - 2022-01-23
2021-11-03 - 2021-11-22
2021-10-21 - 2021-10-2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27 - 2021-08-27
2021-07-08 - 2021-07-31
2021-06-12 - 2021-06-12
2021-05-05 - 2021-05-11
2021-04-06 - 2021-04-30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01 - 2021-02-16
2021-01-15 - 2021-01-30
2020-12-10 - 2020-12-28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4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0
2020-06-01 - 2020-06-27
2020-05-01 - 2020-05-27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20 - 2020-02-29
2020-01-17 - 2020-01-17
2019-12-02 - 2019-12-18
2019-11-03 - 2019-11-27
2019-10-01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0
2019-04-01 - 2019-04-29
2019-03-20 - 2019-03-29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2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9 - 2018-01-31
2017-11-01 - 2017-11-02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29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01 - 2016-12-22
2016-11-02 - 2016-11-30
2016-10-23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8 - 2015-11-30
2015-09-01 - 2015-09-26
2015-08-01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2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13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17 - 2014-10-31
2014-09-09 - 2014-09-25
2014-08-01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31
2014-04-01 - 2014-04-30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1 - 2014-02-27
2014-01-02 - 2014-01-31
2013-12-09 - 2013-12-25
2013-11-01 - 2013-11-26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31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3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12 - 2013-03-31
2013-02-02 - 2013-02-0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1
2012-11-04 - 2012-11-30
2012-10-02 - 2012-10-29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30
2012-07-09 - 2012-07-30
2012-06-0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9
2012-01-01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1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31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4 - 2011-08-31
2011-07-29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21
2011-05-03 - 2011-05-29
2011-04-08 - 2011-04-30
2011-03-12 - 2011-03-26
2011-02-03 - 2011-02-25
2011-01-02 - 2011-01-26
2010-12-08 - 2010-12-28
2010-11-08 - 2010-11-21
2010-10-06 - 2010-10-28
2010-09-01 - 2010-09-24
2010-08-02 - 2010-08-19
2010-07-03 - 2010-07-09
2010-06-02 - 2010-06-29
2010-05-04 - 2010-05-22
2010-04-01 - 2010-04-28
2010-03-02 - 2010-03-27
2010-02-02 - 2010-02-28
2010-01-14 - 2010-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