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右撇子的博客  
尽量不争不论  
https://blog.creaders.net/u/70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祖国已被外国人侵占! 2014-12-11 16:49:37

都醒醒吧!海外华人!


我们出生的那片土地,是我们脑海里无法磨灭的记忆。不管我们身在何处,我们从不认为那是一块异域的土地,总是把“家”和那块土地联在一起。


即使我们加入了外籍,成了外籍公民,我们还是习惯性的说是“外”籍,中国籍才是“内”。我们拿着外国护照回故土,虽然被当作外国人,感觉起来自己还是中国人。熟悉的文字,熟悉的山水,熟悉的面孔,走在人群中分不出有什么差别。跟同胞们谈起居住国的事情,总是用“他们”指自己的居住国,“我们”则是你我中国人,不管你我住在哪里?在万维谈论时政,也时常用“国内”指中国大陆。这些日常语言习惯其实已经把我们的灵魂与那块土地联到了一起,难舍难分!


虽然我骂过中共,但我并没骂普通的中国人。我还是觉得那块土地上的人是我的同胞。虽然很讨厌中共,但还是觉他们也是自己的同胞。彼此政见不同,骂归骂,都还是中国人。本人并不主张马上推翻中共的政治观点就是证明!四川地震时,看到废墟下的人的惨状,我也动心了,捐出了不少钱。自己的收入并不多,为什么还要捐钱?那是因为自己还认同那块土地,还不愿割舍灵魂深处的那根纽带!每看到国内的重大新闻,总是情不自禁地去关注一下。这绝对不是什么高尚的爱国表现,只是那块土地在我的血液里留下的自然基因的自然发作。


就象我前一篇博文里说到的,我们离开那块土地去异国谋生,就跟中国的农民工去北京上海打工的性质是一样的,差别只是我们去的地方不同。我们离开了家乡,并没有放弃对家乡的所有权。家乡的建设也有我们的贡献。就我所知道的周围的人而言,几乎所有的海外乡亲都对家乡建设捐过钱!修路修桥都有他们的份,也包括我自己。所以我们没有对不起那块土地,回故土通行的便利应该是我们与身俱来的,我们不会放弃!


但现在北京中南海里有一帮人对我说:“你不是中国人”,“你想有回去的自由便利吗?,去找你们的政府!”,这样的话不是一次两次的重复,那个叫Cloudwindy的外国人已经在我的博文里多次的重复声明了。


他们叫我们去找居住地政府,这个信息已经非常清楚了。意思就是说他们与我们是国与国的关系。对中南海里的那帮人来说,我海外华人都是外国人。对我们来说,他们也是外国人,大家公事公办,走法律路线!


还不够清楚吗?不要以为你认为中国是你的祖国,他们就接受你是他们的同胞!以前他们需要你们的时候,他们“同胞同胞不离口”,你们也许激动得落泪,忙着掏钱捐款,那时他们不介意你是外国人。但现在不一样了,他们有钱了,他们在决定你是不是同胞时先问问你哪里来的?掏钱掏得慢的,还被他们奚落取笑,说你舍不得花钱。


本人对这种情况开始时的确有点难以接受,总觉得悲哀。但现在则完全想通了,而且心里舒服了很多很多!


既然他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我们是外国人,想回故土必须去找居住国政府,不要去找他们。那也好,那我们也只好把他们看成是外国人了!


本来我并不愿意割舍那根纽带,既然他们这样强调我们是外国人,不接受我们是他们的同类,我也只好把这纽带割了。


我承认我傻,怎么过去自己傻乎乎去却维持那根纽带?


从现在开始,我不再是中国人,北京的那帮人则是外国人。我家乡那片土地已经被北京的那帮外国人占领了!


想想那帮外国人见钱眼看得意忘形的样子,不与他们同类,我只觉得幸运!你们看看那个Cloudwindy,十足一个爆发户得意忘形的样子,幸好自己与他不是同胞!


现在只想对北京的那帮外国人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让我下定决心,割断那根莫名其妙的纽带!希望大家友好合作,发展国与国的关系。


只是提醒你们,你们以后别对我们喊“侨胞侨胞”。哪一天你们喊“侨胞侨胞”,别怪我给你们一堆屎!实在恶心!


以前看中国人内斗,作为中国人,觉得很悲哀!现在好了,他们说我不是中国人,我也接受了,所以悲哀之情就没有了,多好啊!


真应该感谢这位叫Cloudwindy的外国人,有机会真希望请他喝一杯咖啡,当然如果他嫌弃我太小气,我只好对他说声对不起了!


浏览(6417) (8) 评论(5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6 20:28:58
km网友,万维有不少爱国同志,无论北京政府为美国人做过多少好事,他们都会热爱那个北京外国政府,视他们为祖国,推翻不得!如果推翻了,他们就没有祖国了,就变成了亡国奴,变成了无根的浮萍...不行,本人反对!
回复 | 0
作者:km 留言时间:2014-12-16 18:24:04
中国政府为美国人效劳,替美国人做好事,专门欺负本国人,应该推翻。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5 16:34:39
这位年收入达到6位数的美国一等公民,华山同志,是万维网有名爱国同志,热爱祖国,热爱那个北京外国政府。

但是,本人敢说,他对祖国的贡献还不如一位来自中国的偷渡客!一位被祖国政府认定犯法的祖国的犯罪分子!

一名偷渡客至少养活两个中国公民,他的妻子和儿女,甚至他父母!你华山同志6位数的年收入,但为你的祖国做了多少贡献?

但是你华山是爱国的,他偷渡客却成了祖国的罪犯!天理何在?

这个偷渡客很有可能后来加入了美籍。然后回国,祖国政府就向他收取过路费...

祖国就是这样贪得无厌...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5 11:46:07
看看这些“罪犯们”以后的表现。他们在美国没日没夜地干话,把辛苦赚来的钱寄回家乡,自己都没有多少享受。如果大家到广东福建的侨乡看看,当地的很多建设都是这些祖国的罪犯们捐助的。这可以说是祖国的罪犯们给祖国的贡献!正是这些祖国的罪犯们在祖国急需外汇的时候寄回了大量的外汇,给当时的中国经济起飞作了巨大贡献!想想看,被祖国当作罪犯的人不断地给祖国寄钱,而这位华山同志,自己说自己是美国的一等公民,瞧不起偷渡客,更瞧不起洗碗工,但他给祖国做过什么贡献呢?就是这样一位年收入6位数的美国一等公民,到处炫耀他是爱祖国的,爱那个把他看成是外国人的北京外国政府。而向祖国寄回大量金钱的祖国的罪犯们,却还是罪犯,这是天大的滑稽!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4 11:39:54
贪得无厌的祖国



这个题目,可能会让某些爱国爱党同志们跳脚了!请你们冷静一下,先看看我说的有没有道理!

上万维网的,可能多是78年后移民出国的华人。我们这些人出国前可能在国内都不算最差的。比起其他同胞,我们可能还是非常幸运的。出国后,我们忙于生计,忙于立足,我们的经济状况并不很好。虽然我们也资助国内亲友,也向国内捐过款,但这些贡献其实是有限的。所以我也觉得我们这些人的确没有资格与国内的同胞争功劳,争福利,我们不应该嫉妒国内同胞的富足生活。但是,我们要求回国的自由便利并不是争福利。就象我前面说的,我们是争自己的权利!

我说祖国是贪得无厌的,这句话在我们这些海外移民听来可能有点刺耳。但如果我们把视野移开,看看我们的海外华人前辈们,那些中华弃民们,想想这些中华弃民与祖国的关系,我们就会发现,祖国欠这些中华弃民不少!这些弃民没有对不起祖国,相反,祖国太对不起他们了!其实,这些中华弃民比我们更有资格要求祖国给他们出入的自由便利。但他们文化不高,不懂得呐喊,没机会在这里发声,本人今天想花一点时间替他们说几句话!

这些弃民包括那些流落东南亚各地的华侨,也包括来北美修铁路的那些华工。他们真正是被天朝遗弃了,也就是被祖国遗弃了。

那些中共建政后偷渡出来的大陆人,包括改革开放后偷渡出来的广东福建的偷渡客,不少大陆人提起他们充满了鄙视,觉得他们丢中国人的脸。我原来听党的话,开始也认为这些偷渡客不对,是非法的,他们丢了中国人的脸。但后来自己学会独立思考,越想越觉得不对,越想越觉得该脸红的是自己,最丢脸的就是说“他们是丢中国脸的人”的人!

在进一步解释这原因之前,先看看墨西哥政府是怎么对待墨西哥在美国的非法移民的!大家知道,墨西哥的非法移民占美国非法移民的绝大多数。按我们中国人的价值观,墨西哥政府应该为这些非法移民感到无地自容了,这些非法移民丢了墨西哥人的脸,丢墨西哥政府的脸了?

但事实是如何呢?多界墨西哥总统在与美国总统会谈时,都会向美国总统提到在美国的墨西哥的非法移民,希望美国政府给这些非法移民合法身份。堂堂的墨西哥总统,好不容易与美国总统有交谈的机会,为什么要去提这“丢脸”的事情?最近奥巴马宣布移民的行政命令,墨西哥总统第一时间出来表示欢迎。

美国人对墨西哥的非法移民很恼火,向墨西哥政府施压,要他们采取措施。但墨西哥政府阳奉阴违,暗地里鼓励他们偷渡。有人揭露,墨西哥政府还专门发放传单,教偷渡客如何偷越国境,如何过河,如何过沙漠,路途遇到危险怎么办等等。有人把这样的图表放到了网上,本人亲眼看过,但遗憾没有保存下来。看了这些报道,我真是感慨万千!不比较不知道,一比较就知道谁在为民作主?谁是自私自利!

在美国也有来自中国的偷渡客,主要来自福建和广东。祖国政府怎么对待这些偷渡客?政府把他们定为非法!把他们看成是犯罪分子。以前天朝只不过对那些弃民不闻不问,让他们自生自灭,现在则是把他们定为罪犯,抓到了罚款。十几年前听说抓到一次罚2万人民币,那是20年前的2万人民币,值现在多少?有的人罚了再偷渡,被抓了再罚,多次反复直至成功偷渡美国。偷渡美国成为他们人生成功的标志,出人头地的开始!

我知道有不少中国人对这些偷渡客不屑一顾,鄙视他们,觉得他们丢中国人的脸。华山和阿粥肯定是这些人中的两个。但我希望这些中国人在鄙视这些中国偷渡客的时候,想想为什么墨西哥总统要在美国总统面前替这些丢脸的墨西哥偷渡客说情?

墨西哥人和中国人对待偷渡客的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反映的是两种不同的价值观。墨西哥人重里子,中国人重面子。更重要的是,墨西哥政府看重的是自己国民的利益,而不在乎自己的面子。但中国政府只顾自己的面子,不顾子民的死活!

墨西哥官员自己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但他们知道,墨西哥人也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偷渡的确不好,很难听。但偷渡对墨西哥没有坏处,损害的是美国人的利益!墨西哥老百姓自己想偷渡,也没损害其他墨西哥人的利益,所以墨西哥政府就没必要去限制他们,相反,提供尽可能的帮助。那些非法移民在美国赚了,寄回墨西哥,对墨西哥也是一种贡献。想到了这一层,大家就可以理解为何墨西哥政府要替非法移民说情。政府的面子不重要,重要的是墨西哥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这样的政府才为老百姓负责任的政府!

但看看中国政府。美国政府估计从来就没有向中国政府提过非法移民的事情,但中国政府非常自觉。他们自己主动地把偷渡客关起来,把他们定为罪犯。这是为美国人效劳!替美国人做好事!也是为中共自己保面子,当然也是替华山阿粥保面子!受罪的就是那些没技能,没机会的中国人!

其实大家想想,这些中国偷渡客到底罪在哪里?站在美国人的立场上,偷渡客肯定损害了美国的利益。美国反对偷渡,打击偷渡是完全合理正当的。但站在中国人的立场上,中国人偷渡美国则是百利一害。唯一的害处就是面子问题!其它的都是好处!

想想这些被当成“罪犯”的偷渡客有多冤?他们的确地位卑微,没文化,是中国社会里最底层的人。但他们没有享受祖国的任何福利,所以他们比我们这些移民更不欠祖国什么!他们偷渡了,只是想离开自己的家。他们非法进入美国,被美国人看成罪犯是情有可原的,因为他们的确损害了美国的利益。但被自己的祖国定为罪犯,则是奇冤!我要离开自己的家,我不想呆在自己家里,我要出去,祖国说这是犯罪!他们说这是法律,但这是什么法律呢?他们没有偷祖国的东西,没有损害祖国的利益。也许他们在美国犯罪了,但那是美国的罪犯,不是祖国的罪犯!他们没有在祖国犯罪,祖国为什么要给他们罪犯的罪名呢?

看看这些“罪犯”以后的表现。他们在美国没日没夜地干话,把辛苦赚来的钱寄回家乡,自己都没有多少享受。这可以说是祖国的罪犯给祖国的贡献!正是这些祖国的罪犯在祖国急需外汇的时候寄回了大量的外汇,给当时的中国经济起飞作了不少贡献!想想看,被祖国当作罪犯的人不断地给祖国寄钱,滑稽吗?

还有更早出去的广东人,他们早期在世界各地拼搏,也没有享受过祖国的任何福利。他们带回大量的资金建设家乡,带动家乡的经济发展...

从这些事实中大家可以看出来,海外华人在国外拼搏的过程中,祖国不仅没有给他们任何帮助,反而给他们种种限制,甚至各种各样的罪名...

海外华人不仅没有向祖国索要过什么,我们后来出来的大陆人也没有向祖国索要,早期的中华弃民们更没有向祖国索要,他们真是吞下去是冤气,吐出来的是金子,然后再把这金子寄回祖国。祖国拿到了金子,不仅不领情,当他们想回家时还要收过路费,要有邀请函才可以回来。舍不得付过路费的还要被嘲笑一番。想想看,这样的祖国是什么样的祖国?只会贪得无厌的要!要!要|!你们何时曾为海外华人说过一句话?象墨西哥总统对美国总统说过的那些话?

美国人和加拿大人都已公开承认了当年华工对美国社会和加拿大社会的贡献,什么时候祖国政府也能对那些“祖国的罪犯们”说一声“你们没有罪”?
回复 | 0
作者:TellTruth_ 留言时间:2014-12-13 14:08:14
回华山等人: 如果你送了一份大礼,对方却没有任何回报,你会如何感觉? 你周围的人还在喋喋不休地说活该,你又是如何感觉? 若你还能泰然处之的话,我不得不佩服你的大肚 - 容航空母舰都不在话下,圣人您那。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3 13:13:22
华山,我的确觉得很沮丧!自己被当作100%的外国人,被他们当作榨钱的原料,当然很沮丧!

我倒很佩服华山的冷静。自己被当作贱看待,入境后几乎等于被监视,无缘无故地被提防沾他们的便宜,你还能保持冷静,佩服!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3 08:46:40
catcat:如果你觉得美国人歧视你,你可以不来。但想来的人不会比你傻!

icespeed:你的思想太反动了!中国人借钱给谁就对谁好这不是说明了中国人自己贱吗?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4-12-13 08:44:26
我的祖国已被外国人侵占?是指華政委那樣的俄雜麼?否則無法理解。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3 08:31:15
TellTruth:虽然在我们看来,他们的签证政策是愚蠢的。但在他们看来,却一点都不愚蠢,很聪明啊!

想想看,这些嫁出去的中华儿女有多少?全球三千万应该有吧?每人宰一刀,每刀平均可得80美元,那就是20亿美元。他们总有想娘家的时候吧?乘他们想念娘家的当口宰他们一刀,大家都发了,机会难得啊!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3 08:20:57
华山啊,你是戴过美国博士帽的,应该理解没有强迫别人有时比强迫还要严厉!那就是“给你眼色看看”!

我是希望自己还能保持中国人的身份。但是北京的那帮外国人给我们的眼色可难看啦!
他们让我们去找外国政府,就象驱赶乞丐,
他们说我们是去沾光的,
他们还说我们是去抢功劳的,
他们说我们不愿付过路费是惜财,守财奴,
你华山,还有阿粥,不是也嫌我只是洗碗工,工资低吗?

既然被你们嫌这嫌那,那还做中国人干嘛呢?所以我就干脆不做中国人了!

华山同志,你的逻辑就跟前面阿西,阿蛇的逻辑一样,我也搞不懂啊!

美帝帮你争取到了十年签证,美帝也给了年收入六位数的工资,美帝也允许你随便骂他们,你还觉得他们歧视你,
但北京那帮人把你当作外国人,向你收取过路费,怕你沾光,怕你抢功劳,需要邀请函才让你回祖国,回去后还要到派出所报到,这不是把你当贼看吗?怕你中途跑掉所以要监视你的行踪吗?你就是认这样的人为祖宗,实在不理解啊!

我当然应感谢谢女王陛下了!我被自己娘家的人嫌弃了,是她的国收留了我,给了我新家。我知道你们嫉妒女王陛下,就象嫉妒香港人对女王陛下的怀念。虽然我只是二等公民,但我在这里没见过娘家人的那种眼色,那种让我羞得无地自容的眼色!洗碗工就不光彩了?不愿付那过路费就是守财奴了?你们自己作贱自己的子民却嫉妒人家女王陛下!

华山啊华山,你才是不知好歹的东西!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3 07:13:57
逍遥哥:你说得很好,就象前面的网友说的,我们海外华人其实是嫁出去的女儿。娘家有一伙掌权的人,吃祖宗饭,断子孙路,财是发了,但却把娘家糟蹋得不成样子。如果不是那里还有我们的爷爷奶奶叔叔舅舅,谁愿意踏进那家门?
回复 | 0
作者:icespeed 留言时间:2014-12-13 02:53:10
中国给美国十年签证主要是因为美国欠中国钱太多,怕美国不还钱。加拿大不欠中国钱,所以就不受待见。
回复 | 0
作者:catcat 留言时间:2014-12-12 23:27:07
每年那么多中国人加入美国国籍,但是美国的白人、黑人在生活中从来没把他们当作是自己的同胞,在白人、黑人的潜意识中,这些华裔永远都是低等劣质的Chink、Chinaman。所以大家更改国籍的时候,还是要慎重。
回复 | 0
作者:TellTruth_ 留言时间:2014-12-12 20:51:15
可惜呀,可气,愚蠢的签证政策把无数赤子推向对立面,这是某些势力长期想做的。不知以后出现2008年那样的危机,还会不会出现上万华人渥太华占中的盛况。
回复 | 0
作者:逍遥哥 留言时间:2014-12-12 18:24:06
土匪抢占土地后对愚民说,从今以后你们是这片土地的主人了,我们是你们的公仆。
土匪搞大跃进,搞人民公社,搞黑猫白猫都失败,开始大量印钱卖土地发了。土匪变成土豪,愚民变成贱民。
那片污染的大地上土豪和贱民在垂死挣扎,你是美国公民,你是加拿大公民,你其他发达国家的公民,如果你的亲戚朋友不在那片土地上生活,你还去吗?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2 17:57:18
北岛居士:我们都是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虽然娘家人对我们这样那样的,我们还是应该祝愿他们过得好好的,让他们得意忘形的也没什么!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2 17:49:55
好读者:你的话很有中国特色,老百姓的个体需要比起国家程面的东西微不足道,这是贵国的逻辑。你可能忘了,我现在不是中国人!无需对我进行教育!欢迎你到我国做友好访问!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2 17:44:40
书源22网友:我这不是发脾气,这是醒悟了。以前自以为是,想攀亲,现在被敲脑了醒过来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2 17:39:50
西岸,五步蛇(tree123456),秋念11:

你们的逻辑可能的确很好,但我也的确不懂你们的逻辑。

以前我觉得自己还是中国。虽然手里拿着外国护照,但感觉起来自己还是中国人,所以我的祖国上的人也都是中国人。

但现在他们再三提醒我们,我们不是中国人,我们是外国人,在北京政府的人看来,我们是外国人。有什么事情去找我们的政府,外国政府,这是从你们北京政府的立场上看是这样的。以这样的逻辑,站在我们海外华人的角度看,北京政府就是外国政府。这有错了?

如果从A看,B是外国人,那么从B看,A也是外国人,当然这排除了双重国籍的特殊情况!

所以从海外华人的角度看,我们的出生地上的统治者都是外国人!

你们的逻辑很高深,我的确不懂!比如你们也许相信中共代表着大部分中国人的利益,但为什么却不敢搞选举呢?我不懂!你们中国人很厉害,很有学问!经常发明让我头晕的逻辑!

对不起了,五步蛇同志,我那堆屎大概砸到你脸上了吧?如果你不对我们喊“侨胞”,我是不会扔的!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2 17:14:40
香博的话很玄,不知道什么意思?我不懂!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2 17:10:09
bubai网友的这首歌唱得很凄凉,我听了鼻子都算了!

looking网友的话虽然不好听,但比喻倒是很确切的。我们海外华人的确是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

当年我们出嫁时并没带走嫁妆,在娘家接不开锅时,我们也接济过他们,现在他们嫌我们这个那个的,连回娘家看看都要收过路费,还担心我们沾他们的光!寒心啊!

辛好,有阿粥这样的好人给我安慰,我在寒冬里得到了温暖!
回复 | 0
作者:北岛居士 留言时间:2014-12-12 17:09:28
可悲的是竟然还要那么多脑残奴才捧共产党臭脚。
回复 | 0
作者:北岛居士 留言时间:2014-12-12 17:05:33
那些狗官别看现在人模狗样,时候未到,我从来不怀疑中国还会有大事发生,到时候,嘿!走着瞧。
回复 | 0
作者:好读者 留言时间:2014-12-12 16:35:24
是该醒醒了,楼主太自私了,有点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味道。国家外交层面的东西不是能由某些个体的需要而随意更改。思想太狭隘了,到哪里都混不好。到国外来对你来说是对的,做个有较高生活水准的平民。好好过吧,别丢人现眼了。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4-12-12 16:25:21
只是提醒你们,你们以后别对我们喊“侨胞侨胞”。哪一天你们喊“侨胞侨胞”,别怪我给你们一堆屎!实在恶心!
-----------------------------------
当然, 话完全可以这么说. 然而换个方式说, 如果真有人叫阁下您这类人侨胞,那这人要么无知, 要么白痴.
问题最关键在于, 如果你好不容易粪坑里端来屎堆, 发现人家丫根儿叫的就不是您, 这屎堆不臭您自个儿了吗??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14-12-12 16:10:09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12-12 15:10:54
.........
总说中国最大的失败是教育失败,而教育失败的最大失败是中学数学课不教逻辑的内容。且不说形式逻辑辩证逻辑,演绎推理归纳推理的区别,连最基本的逻辑概念都不教,所以可以在这里随时见到最基本的逻辑错误。
===========================
阁下对某些人已经要求过高.
其实中学逻辑对有些人已经非常"复杂".
有些人的智商和本性决定了他们思维能力最多只能达到: 狼来了讲十遍, 第十一遍他们就知道不可信了. 然而如果有人倒过来对这些人讲十遍真话, 而第十一句讲假话, 定能直他们于死地.
这些人就蠢在这里.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4-12-12 15:32:07
逻辑是自相矛盾。我的祖国已被外国人侵占!---说‘外国人’,意思自己是美国人,那‘我的祖国’,又是哪国人呢。
回复 | 0
作者:书源22 留言时间:2014-12-12 14:03:01
哪那么大脾气,等年级再大点,就知道有得有失。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12-12 12:10:54
不如点穿说吧,你这里根本问题就是主体置换导致逻辑上的悖论,连自圆其说都无法做到,总说中国人没逻辑,这是一个典型。
你把中国当作祖国并没错,这是你的heritage,是自然属性。在这个论点里你是拿中国作为主体,描述了你与主体的关系。
但下面你把在中国的人称之为外国人,这是相对于你是美国人而言,客观上等于以美国为主体来评论中国人。
单独任何一句都没错,但放在一起就是论题主体不一致的问题,在不论任何论证里都是不及格的。
因而产生逻辑悖论,即如果你认为自己是美国人,那么中国人就是外国人,那么相对于这个“外国人”的概念成立的国家是那个?是中国还是美国?当然是美国,否则不合逻辑。
而如果是指美国,那么与你抱怨的祖国并不是一个国家,而相对于美国是“外国人”的“在中国生活的人”并不意味着相对于中国是外国人,这是很容里理解的,比如你如何证明“葡萄牙人对西班牙是外国人,而且对葡萄牙也是外国人”这种命题(这就是你正在做的)。这就是你的逻辑悖论。
因此很容易看出你的论点不成立。
你可以抱怨如今没有共产主义式的世界大同,不能随便“工人阶级无祖国”式的在世界上自由旅行,但你无法证明你的祖国现在是被“外国人”占着。
你这里的思维体现了一种什么都想占有,想要什么就声称自己是什么的概念,用本地的土话来讲,就是缺乏integrity的概念(偏偏这个词的意思在中文里没有,大概是中国人,不论那里,普遍不重视,不知错的原因)。
总说中国最大的失败是教育失败,而教育失败的最大失败是中学数学课不教逻辑的内容。且不说形式逻辑辩证逻辑,演绎推理归纳推理的区别,连最基本的逻辑概念都不教,所以可以在这里随时见到最基本的逻辑错误。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右撇子
来自: 地球
注册日期: 2012-12-12
访问总量: 1,736,8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 中华民族有史以来学历最高的领导
·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分类目录
【投资和投机】
· 比特币只会被取代而不会死亡
· 市场与美联署,你选哪一边?
· 我已经开始抄底比特币概念股票了
· 比特币以太坊落袋为安
· 比特币的近期走向
· 作好准备投机比特币
【生活】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有点毛骨悚然的诈骗电话
· 中华文化是流氓的沃土
· 我与上帝的恩怨
· 求助,遇到了美国刁民怎么办?
· 做Android Developer可行吗?
【时政评论】
·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 中华民族有史以来学历最高的领导
·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 贝志城弄巧成拙
·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 政治婴孩们的浆糊逻辑
· 以巴冲突的伦理问题
· 川普被抓住了辫子就不是政治迫害
【随笔】
·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 “双重标准”才是正确理智的标准
· 八国联军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 厉害国的交通灯
· 中国人无法启蒙只能驯化
· 生命的意义
· 宰熟
· 中共浑身流淌着“商君书”的血液
· 原来我的身价不菲啊!
存档目录
2024-04-04 - 2024-04-15
2024-03-16 - 2024-03-28
2024-01-11 - 2024-01-31
2023-11-10 - 2023-11-10
2023-10-12 - 2023-10-12
2023-09-05 - 2023-09-30
2023-08-11 - 2023-08-19
2023-07-27 - 2023-07-2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3-07 - 2023-03-18
2023-02-09 - 2023-02-21
2023-01-07 - 2023-01-25
2022-12-30 - 2022-12-30
2022-11-09 - 2022-11-18
2022-10-14 - 2022-10-30
2022-08-01 - 2022-08-26
2022-07-21 - 2022-07-26
2022-06-04 - 2022-06-25
2022-04-04 - 2022-04-04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11 - 2022-02-11
2021-10-01 - 2021-10-18
2021-09-12 - 2021-09-27
2021-08-05 - 2021-08-05
2021-07-04 - 2021-07-31
2021-06-04 - 2021-06-28
2021-05-23 - 2021-05-29
2021-04-17 - 2021-04-25
2021-02-09 - 2021-02-09
2021-01-11 - 2021-01-11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16 - 2020-10-28
2020-09-14 - 2020-09-17
2020-08-06 - 2020-08-06
2020-07-03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20
2020-05-01 - 2020-05-06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23 - 2020-03-27
2020-02-08 - 2020-02-25
2019-11-06 - 2019-11-26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04 - 2019-09-23
2019-08-03 - 2019-08-30
2019-07-23 - 2019-07-29
2019-06-01 - 2019-06-24
2019-05-06 - 2019-05-29
2019-04-22 - 2019-04-27
2019-01-10 - 2019-01-10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6-08 - 2018-06-08
2018-04-07 - 2018-04-07
2018-03-16 - 2018-03-16
2018-01-22 - 2018-01-22
2017-10-21 - 2017-10-21
2017-09-04 - 2017-09-28
2017-08-05 - 2017-08-27
2017-05-24 - 2017-05-24
2017-01-01 - 2017-01-19
2016-11-07 - 2016-11-08
2016-10-18 - 2016-10-30
2016-09-05 - 2016-09-06
2016-08-02 - 2016-08-14
2016-05-13 - 2016-05-2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6 - 2016-02-16
2016-01-16 - 2016-01-16
2015-10-06 - 2015-10-11
2015-09-02 - 2015-09-24
2015-08-22 - 2015-08-22
2015-06-14 - 2015-06-18
2015-05-23 - 2015-05-23
2015-02-17 - 2015-02-17
2015-01-02 - 2015-01-05
2014-12-09 - 2014-12-23
2014-11-29 - 2014-11-29
2014-10-04 - 2014-10-20
2014-09-05 - 2014-09-05
2014-07-29 - 2014-07-30
2014-06-03 - 2014-06-20
2014-05-04 - 2014-05-30
2014-04-26 - 2014-04-26
2014-03-08 - 2014-03-25
2013-12-03 - 2013-12-03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19 - 2013-08-19
2013-07-02 - 2013-07-12
2013-05-06 - 2013-05-14
2013-04-06 - 2013-04-27
2013-03-07 - 2013-03-07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2 - 2013-01-11
2012-12-12 - 2012-12-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