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芳的博客  
一蓑烟雨四处江湖  
https://blog.creaders.net/u/207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海事遐想 2014-04-19 02:57:37
甲午年,还没过百日,到底是,海上犯事了。
跟120年前不同,这一次,不是海战而是失联。
从3月8日至今,20多天过去了,“一线希望”一次又次落空,网民、电视观众、报章读者,视觉和感官跟着谜团游走,时而4万米以上的高空,时而2000米以下的海域,太多的“不确凿”,太多的推断,太多的谜团,多国参与搜索,谜团仍在扩散;过程仍不得而知,而结果,仍然是----马航客机MH370失联,239人全部下落不明。

抛开各种人为因素,潜意识里,我们情愿去扑朔那些一丁点的情节----
“马航失踪数小时后,客机向卫星发出了请求连接的信号”;
“马航370航班在失连后仍处在空中状态长达4小时”;
“马来西亚的军用雷达在马六甲海霞发现不明飞行物体”;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海巡31号全力协调前往海上搜寻”;
“中国总理李克强:我们也在盼望好消息,哪怕是一丁点好消息”;
“马军方在马六甲海霞发现飞行信号”;
“有渔民称在距离马来西亚波德申10海里处发现有救生筏”;
“法新社:数学奇才准备参加搜寻MH370”
……
这些丁点的信息,一次次让我们情绪腾起来,又落下去,渐渐的,在空洞中徘徊、迷蒙。
劫机、恐怖事件、客机技术失误、卫星导航系统故障、陪葬(机长自杀)……

航空史上绝无仅有的案例。牵动了多少人的心。他们的家人、亲人、友人、网民、国人、澳大利亚海域的居民、五大洲的各国人。

3月底,还是没有定论。
这些日子,老实说,内心里,一直有一种执着----宁愿相信,马航370,即使客机已经“残骸”在海底的某个角落,你猜怎么,机上的全体人员,还生还着!在不幸中,万幸地漂流到了一个“无人岛”!
开始,他们不安!无奈!无助!惊慌------无人岛,怎能让人活?
然而,求生的本能告诉他们,自助则天助。他们开始寻找活下来的方法。他们偶然发现了灌木林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尤其是,有一些可以充饥的野果,随后,发现了不少植物也可以充饥!“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身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日复一日,渐渐的,他们开始觉得,这个无人小岛上的果、叶,非同小可,因为身体越来越健康,气色越来越红润,眼睛越来越明亮,原本身上不适的感觉,全都不存在了!
无人岛,这里没有雾霾、没有食品问题,没有交通赌赛,不用吃任何保健药,每个人都感觉很好!
239人。
他们开始“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他们有了“无人岛”语言。他们愉悦沟通,友好交流,和平相处。没有压力、没有烦恼、没有纷争、没有皱眉头的事情,渐渐地,组成新的家庭,新的社会形态,繁衍生息……
偶尔,他们回忆起了2014年的海事,也想回去,然而,他们发现,“寻向所志,遂迷不复得路”。他们终认命----马航370,已是一个小团体的历史命运,他们无法找到“回去”的机缘,他们开始相信,“孤立存活”,就是他们唯一的机缘。

日复一日,几十年过去了,他们成了中国人传统意念里的“仙人”----没有衰亡,只有新生。他们完全与外界隔绝,“问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一晃几十年过去,我们都老了,甚至不在世了,而他们的岁月却永恒地“打住”,定位在2014年。

甲午海事。
马航事件一天不定论,我们就一天祈福吧。用异想中的《桃花源记》,去塑造239个生命的奇迹!
浏览(72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远芳
注册日期: 2008-12-03
访问总量: 78,0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昭和、红叶、高仓健(多图)
· 不是不可能
· 其实天很蓝
· 七七四十九--感悟瑜伽(多图)
· 安倍支持率(6月最新)
· 转基因
· 楼下的小区景观(日本大阪)多图
分类目录
【海外人生】
· 昭和、红叶、高仓健(多图)
· 不是不可能
· 其实天很蓝
· 七七四十九--感悟瑜伽(多图)
· 安倍支持率(6月最新)
· 转基因
· 楼下的小区景观(日本大阪)多图
· 谁介护谁?
· 中国护工与日本介护
· 纠结五月
存档目录
2014-12-03 - 2014-12-03
2014-11-01 - 2014-11-01
2014-10-18 - 2014-10-18
2014-07-03 - 2014-07-03
2014-06-03 - 2014-06-15
2014-05-31 - 2014-05-31
2014-04-19 - 2014-04-19
2011-03-21 - 2011-03-21
2011-02-10 - 2011-02-25
2010-04-02 - 2010-04-28
2010-03-05 - 2010-03-27
2008-12-02 - 2008-12-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