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似玉的博客  
实话实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30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东海防空识别区”为何得不到国际社会承认? 2013-12-15 18:20:22

中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据说是中共最高决策层酝酿再三的决定,也是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后的一项战略决策。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最终拍板。显然中共对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的战略意义寄予厚望。可“识别区”公布后世界各国明显不买账 。“东海防空识别区”至今得不到国际社会承认,原因何在?


按理说设立防空识别区是一个国家的正当权力,世界上许多国家都设有防空识别区。但像“东海防空识别区”这样遭到国际社会一致反对的可以说是绝无仅有。许多华人为此感到不解和愤怒。可这些人想过没有,国际社会为何众口一词的反对“东海防空识别区”? 是因为中国的崛起而“羡慕嫉妒恨”要有意为难中国?还是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尽管中国政府反对他人说三道四,但只要稍作分析不难看出,国际社会反对东海防空识别区的根本原因是识别区划设本身的错误。其中一个致命的错误就是把钓鱼岛划入防空识别区。


众所周知,防空识别区不是领空,是国际空域。中国将钓鱼岛的空域划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等于承认钓鱼岛的空域是国际空域。既然不是领空就有问题了。一方面,今后国际上有人把钓鱼岛的空域看成国际空域,中国政府只能哑巴吃黄连,谁叫中国政府不在“东海防空识别区”文告中注明钓鱼岛的归属?另一方面,钓鱼岛及其周围12海里的海域和空域,日本人视其为领海领空。日本目前有效监管钓鱼岛,中国是无法进入也无法监管的。这是地球人都有目共睹的事实。可是中国政府却能视而不见,信口雌黄地说有能力有效监管东海防空识别区。这是典型的阿Q精神和画饼充饥,把世人当傻瓜。道理其实很简单,不要来虚的,不要搞花拳秀腿,是男儿有种就直接拿下钓鱼岛!这就是万古不变的世界丛林法则。光是纸上划圈,嘴上有效监管。这不是展示肌肉。也得不到国际社会承认,更得不到其他狮子的尊重。


将钓鱼岛的空域划入“东海防空识别区”又无法监管,不仅自欺欺人,而且后患无穷。

后患之一是导致美国和国际社会有理由不承认“东海防空识别区”。

后患之二是国际社会,特别是与中国接壤的邻国,不再相信中国的“和平崛起”。这是日本为何能够游说东盟发表共同声明和中国为何遭到邻国围堵的原因。

后患之三是“打草惊蛇”,日本加速成为“正常国家”进程,而国际社会只能听之任之。

后患之四是“南海防空识别区”可能会难产。因为如果把与菲律宾和越南有争议的岛屿划入“南海防空识别区”将会引起国际社会进一步反弹。如果不把与菲律宾和越南有争议的岛屿划入“南海防空识别区”将会被认为是中国的软弱,而且中国政府也无法前后一致自圆其说。

后患之是改变邓小平“韬光养晦”的国际战略。即中国在不具备相应实力的情况下,过早和世界霸主美国抗衡。其结果,除了能激发某些华人的义和团式民族主义情绪外,中国得不到任何实惠和国际支持。这应该是习近平好大喜功的短视外交表现。将来如果中共内部有人重提邓小平的“韬光养晦”并以此作为习的一条罪状,俺不会感到意外。

如果有人不认同俺的上述观点,不妨反问一下,如果不将钓鱼岛的空域划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美国和国际社会是不是没有理由不承认“东海防空识别区”?除了日本外,中国是不是不会遭到邻国的围堵?“东海防空识别区”是不是可以有效监管?而不会成为画饼充饥的国际笑料。

有一点应该很清楚:中国如果真有实力,不用多费口舌就拿下钓鱼岛。现在闹得沸沸扬扬又不能兑现,只能自欺欺人。其实,钓鱼岛不划入防空识别区并不是放弃钓鱼岛的主权要求,而是争取战略主动。台湾的防空识别区就没有涵盖钓鱼岛,但这并不防碍台湾对钓鱼岛的主权的诉求,国际社会也无人反对台湾的防空识别区。许多人看不到这一点可以理解,而中共的决策层也如此草率和没有战略眼光真让人跌破眼镜。不过也不奇怪,中共这种独裁体制只能听阿谀奉承之辞,为一党私利着想,不会真正为国家和民族利益考虑。
浏览(1477) (2)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似玉 留言时间:2013-12-16 22:04:13
西岸

也谢谢你的评论,尽管俺不认为你说得有道理。钓鱼岛划不划入防空识别区,中日争议都在那里摆着,不会改变。唯一改变的是: 钓鱼岛划入防空识别区,国际社会不承认防空识别区。钓鱼岛不划入防空识别区,国际社会承认防空识别区。 你说应该要前者还是后者?
回复 | 0
作者:似玉 留言时间:2013-12-16 21:59:52
Count, Pumbaa 和 嘎拉哈, 谢谢来访和评论。
俺这篇文章其实已经写得很清楚了,钓鱼岛不划入防空识别区在国际战略上对中国要有利的多。中共在这个问题上犯了一个明显的战略错误,后患无穷。这里的许多人还是相信中国政府发言人,纸上划圈,嘴上有效监管就是胜利。人家热衷于阿Q式精神胜利法,咱也不能不让人家自淫自乐。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3-12-16 19:00:11
西岸识字吗?先达到小学语文四年级才来混。

防空识别区在全世界都是对飞往申明的国家的军机而言的。而你飞你的,我飞我的,只是在中国那个防空识别区才发生的事情。军机飞往美国而不通报,谁敢试?嘿嘿。

中国军机有一段时间可能向钓鱼台飞去而不通报,日本都是拦截的,你虽不识字,电视新闻大概是看得懂的吧?最近大概这些飞行都中断了,只是在萤光屏上玩电游,所以,这类新闻没有了。

不过嘛,西岸舔共屁舔成精了,领会了老共新型识别区的规矩,那就是:你飞你的,我飞我的。

可是,只有人家飞到你那识别区的份儿,若你飞到人家识别区试试,即使飞到韩国的识别区,照样人家把你撵出来。

这就是人家的盟国是老大。而你的盟国是流氓,除了杀姑父,还能帮你啥?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12-16 12:20:57
这事情到了如今的程度,胜负早就已经很明显了,其目的也达到了,再这样解释不阿Q吗?
如今可以很清楚地看出这东西首先是个政治行为的结果,要达到的最大目的是政治目的,即结束东海“无争议”的概念。
如果ADIZ引起反应,那么就把这个地区的置入了有争议的范畴,除非日本不说话。因此从政治上讲目的已经达到了,以后不会再用搁置争议这个过去的一贯说法来形容东海,从法理上不再受中日建交声明(对钓鱼岛搁置争议)的约束。
这不是什么军机飞几次可以衡量的,任何国家的军机都不会承认其他国家制定的ADIZ,大家都是飞,不同的是过去是日本抱怨中国的军机不通报,如今中国也抱怨其他人的罢了。
因此这个东西是绝不会撤销的,哪怕具体的使用是什么和有什么不同也是不可能撤销的,否则就无法达到放弃”搁置争议“的目的。
而只要”存在争议“,日本的管理权就不被承认(比如像建交声明里解释的那样),不论从任何角度讲,中国在这个事件中是占了绝对的便宜,美国这里对这件事的形容是中国在形成”中国的门罗主义“。
跟什么国际不国际的有多大关系?美国当年实行门罗主义国际上有谁赞同,不过就是个statement,表示地缘政治的势力范围的自我认定,你不接受你就可能付出代价的意思。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2-16 00:58:49
习老大的目的其实就是想在国际上漂亮的咋呼一下,来忽悠一下中国人老百姓。反正中共是认准了一个理儿,认为老百姓都是二逼,好糊弄的很。俺把话撂在儿,中国人里面也许确有百分之几的二逼,包括在网上活跃的左毛和爱国贼。但是,绝大多数老百姓其实心里有一本帐。如果只看万维的二逼,好像中国人百分之五十都是二逼了。但是习近平错了。万维的二逼加起来,绝对不超过中国人口总数的百分之一。巧得很,万维就是一个二逼聚堆儿的地方。包括万维的大多数网管和他的主人。但是这什么都不是。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3-12-15 20:54:11
这个识别区其实是哄国内老百姓的,是假动作。可能中共内部权斗很厉害,而国内官民矛盾更激烈,就搞出这个识别区来转移焦点。

其实,这个识别区是中共的海空力量无法维持的。据新浪报道说,一天里美军有五十多架次飞行,日本有一百五十多架次飞行,而中共空军是五十多架次飞行。这五十多架次已经是拼老命上了,可是,怎能与对方拼呢?

中共军队最厉害的武器是嘴炮。官方都是些似是而非的意淫。说是美国默认了。美国国务院,国防部,白宫都正式表示不会承认的。但老共就是玩意淫。

“会叫的狗不咬”这样一味地意淫,让美日的注意力集中到这块海域,不是自找麻烦?

有时觉得,这习近平的幕僚班子有美日的间谍。为美军重返亚太,日军正式走向国际,为东亚联合堵死中共,制造充分的机会呢。
回复 | 0
作者:count 留言时间:2013-12-15 20:08:32
中国现在这样四面树敌,是不行的。好汉也难敌人多。中国应该放弃南海一些不切实际的领土主张。一来对那些岛国公平,二来承认事实,三来换取盟友。对于台湾,明确申明“台湾不独,大陆不武”;两岸治权相互承认。让台湾支持大陆一道争夺钓鱼岛。

可惜,中国人的“帝国梦”太强烈了,总想着拳打天下,一吐恶气。连老秃这样的所谓右派也不能免俗。只要中共打出民族主义的旗帜,他们都不自觉地被招降纳叛。

中国人幻想独自抗衡美日,简直是义和团的智商,愚不可及。只要美国放手让日本发展军备,中国人连日本一个都斗不过的。中国人应该想一想,怎样可以把美国的立场中立化。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似玉
注册日期: 2009-10-31
访问总量: 195,5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为什么亚投行不是一个国际金融机
· 习大大不愧为习梦思
· 习近平执政的四个特点
· 占中满月的启示:民主战胜强权
· 党国封杀方舟子的三个原因
· 被中共玩残的几个词汇
· 谁该为香港“占中”引起的乱局负责
分类目录
【只言片语】
· 中国应对危机的方式
· 中国人自由持枪是对付歹徒还是对
· 中国民主化会族群分裂和领土分离
· 你具有那一种良心?
· 好的政治制度不分国度
·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 中国现在社会的性质是专制官僚资
· 制度决定论
· 还是体制
· 读落基山人“华人是中国人吗?”有
【感言】
· 为什么亚投行不是一个国际金融机
· 习大大不愧为习梦思
· 习近平执政的四个特点
· 占中满月的启示:民主战胜强权
· 党国封杀方舟子的三个原因
· 被中共玩残的几个词汇
· 谁该为香港“占中”引起的乱局负责
· 和德孤先生商榷“中国人是需要管
· 中国的红色魔咒
· 习近平吃包子的表演炉火纯青
存档目录
2015-05-25 - 2015-05-25
2014-11-02 - 2014-11-08
2014-10-05 - 2014-10-29
2014-08-20 - 2014-08-20
2014-01-05 - 2014-01-05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24 - 2013-11-29
2013-03-30 - 2013-03-30
2012-09-26 - 2012-09-30
2012-04-10 - 2012-04-29
2012-03-18 - 2012-03-27
2012-02-12 - 2012-02-12
2012-01-22 - 2012-01-22
2010-07-01 - 2010-07-01
2010-06-26 - 2010-06-26
2010-05-15 - 2010-05-15
2010-04-02 - 2010-04-11
2010-03-28 - 2010-03-31
2010-01-18 - 2010-01-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