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从“五四”到“六四”有奖征文
  万维读者网2019年有奖征文
网络日志正文
万维《从“五.四”到“六.四”》征文获奖名单揭晓 2019-08-07 00:04:59

万维2019纪念五四100周年和六四30周年征文获奖名单揭晓

  万维2019征文《从“五.四”到“六.四”,反思和回忆》从五月开始到七月截止,三个月里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网友们的大量来稿,很多优秀的文章让评委们难以评判出伯仲,放弃每一篇都觉得可惜。

  我们把每一篇网友用心写就的文章保存在这里,未来某一天,当我们的后人在互联网中寻找历史轨迹的时候,他们会为前辈们留下的真相而感动和警醒。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而艰难的评审,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篇,二等奖两篇,三等奖五篇。我们将于近期与获奖作者联系奖品领取事宜,感谢众多网友的热情参与。

  现将有奖征文活动的评选结果公布如下:


一等奖:

生命之轻:从100年前到30年前及以后和更以后


二等奖:

Sparker: 回望六四--中国离民主还有多远?

解滨:五四六四失败了,但民主一定会在中国胜利!


三等奖:

阿妞不牛:五四到六四:一个月时空错落

Swissky:从五四到六四,不是一个月,也不是七十年,但距离七四还很遥远

万浩天:百年“五四”,卅年“六四”,哀乎?壮乎?

右撇子:文明进化留下来的一根尾巴---五四70六四30周年反思

骆远志:六四30周年的回忆与思考


浏览(17021) (24) 评论(6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鼻地狱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19-08-13 19:22:57

公子说得很好!赞一个。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涑水齋主 留言时间:2019-08-12 08:58:19

那是斋主喽,不争就好。

回复 | 0
作者:涑水齋主 留言时间:2019-08-12 08:33:08

"齋与齊",請擦亮眼睛,三木寬衣秀才,俺不是"齐"主,區區山野一白丁耳!不跟你爭,你全對。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8-12 04:21:56

列位不要以为消灭共产党很难,要知道,实现共产主义更难,难于上青天。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涑水齋主 留言时间:2019-08-12 04:18:31

霸主先生,事实是:共产党1921年成立,五四发生在1919年,1921-1919=2,OK?

不是共产党发动了五四,而是“创建”共党的深受马克思狗屁理论影响的学生、读书人利用了学生运动和西方先进思想意识的冲击。

就像抗日战争,共产党勾结日寇,乘机坐大,并不是共产党领导了抗战,一样滴。

原来的问题是,五四与民主无关,被你转化为“历史真相”问题。不客气的告诉你,中国历史无真相,除非消灭共党之后。

回复 | 0
作者:涑水齋主 留言时间:2019-08-11 23:15:23

三木秀才閣下,請以事实為依据,莫要無禮辯三分,陳、張為中共最重量級的創始人,不要跟習寬衣比,他们倆人,一个是北大學生,一個是北大教授,雖說習包子也有清華畢業的頭銜,但是你懂的,不用明說了吧。我之觀點,以一言敝之:中共是由文人創立的,後被土包子、半文盲、泥腿子等攫取了權力的一個流氓政權。鑒定完畢。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8-11 07:35:56

刘少奇都被永远开除出党,何况陈、张二贼乎?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涑水齋主 留言时间:2019-08-11 07:34:03

陈独秀、张国焘是共产党,问问习主席皇帝同意否?

回复 | 0
作者:涑水齋主 留言时间:2019-08-11 05:37:53

三木秀才閣下,你把五四運動的領導人陳獨秀、張國燾置於何地。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8-11 04:45:35

特别是五四,和共产党没一毛儿关系。

五四,1919年,共产党“诞生”,1921年。

纪念五四?扯得太远了吧。远的离谱。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9-08-10 23:56:28

特别声明

嘎拉哈又在俞先生的博客里又对本人进行挑衅,见这里http://blog.creaders.net/u/6944/201908/354923.html

嘎拉哈前几天对征文获奖者大骂特骂,心里不服,今天又对本人出言不逊。本人思量许久才终于明白原因!原来嘎拉哈自己就是六四受害者!怪不得他对获奖者如此不满!所以,本人特别要求万维网从本人的奖金中分出5毛钱捐给嘎拉哈,以抚平嘎拉哈那颗受伤的心!特此声明!

回复 | 6
作者:Laober 留言时间:2019-08-10 19:33:41

三十年以来,有关六四的文学作品林林总总,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像这首《嗟乎》如此震撼的诗歌。

作者刘仁使用了悲怆壮烈的诗句,表述了对六四死难者的追忆。从思想上艺术上都可和北岛名诗《回答》,顾城名诗《一代人》比肩而立。

这次征文中的所有政论文章都会像过眼烟云,不久就不会再有读者。而《嗟乎》一诗定将留传于世!

这次万维征文大赛关注的读者没有上次多,但是能出现《嗟乎》一诗,是万维的造化!

回复 | 21
作者:涑水齋主 留言时间:2019-08-10 10:55:38

"鐵臂阿童木"果然夠硬、夠鐵。阿童木之言有返老還童的征兆,鬢角泛白的阿童木先生仿佛又回到了少年打野戰的時代。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swissky 留言时间:2019-08-10 10:19:27

不必要吧,他们也许感觉万维庙太小装不下自己那么大的菩萨。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8-09 16:28:52

从中国文化、中国文明角度看,五四、六四与历史上从陈涉开始的“农民造反”并无不同。五四、六四都反应了人类与生俱来追求、向往自由的精神。

从美国文化、世界文明的角度看,五四、六四是西方文化的冲击和影响的结果。五四、六四最大的差别在于中间硬邦邦的插入了共产党。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8-09 10:16:05

俺跟你没完!……

看不出这和我有啥子关系么,摆啥子龙门阵嘛,哈哈………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涑水齋主 留言时间:2019-08-09 07:09:56

实际上中国根本没有真正知识分子,只有窝里斗分子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8-08 20:57:31

【征文我也参加了,题目是《五四、六四与民主无关》。】

是吗?你不是抄的溪谷闲人的吧?

回复 | 9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8-08 20:40:26

征文我也参加了,题目是《五四、六四与民主无关》。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8-08 20:37:04

好像你的大便也铲除了不少。消费“六四”,对六四不恭的是你吧,不要猪八戒倒打一耙。

另外,我比你高尚的多(大约1000多倍),中国人追求自由的精神可以追溯到陈涉的“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你的,明白?

五四、六四,与民主无关。只是人类追求自由的天性爆发,犹如黑暗长空中的一道闪电。因此而已。躺在闪电上睡大觉、烧高香、点蜡烛是“精神心理惰性”的表现。

你的语言太过粗鄙、肮脏,难怪羊市大街看不惯,我也觉得有辱斯文。请改正你的错误。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19-08-08 20:09:51

你在这里拉的好几泡被版主删除了,害得俺铲你的铲子留在这里,让读者看着莫名其妙。你稍微有点自尊,就应该知趣吧,回家或者到你自认的知音比如生命博主那里方便去吧。要不你也学生命博主,在你自己三四个茅坑里拉几泡专门臭俺的吧。

早告诉你了,这次征文主题不是搞笑的。获奖什么的也不同于以前的征文,说实话,对于这样主题清晰的大是大非,共产党的正统歪统以及朽木之类是没有什么好摆好掰的。你正经文字写不出,阴阳怪气到这里随地大小便,对于俺们这些不光荣的获奖者不添彩没事,对五四六四死难者是大不敬的。不过你无论敬鬼跳神,鬼神都不跟你沾边。

俺希望版主保留你这一坨,让读者明白俺的铲子是铲什么。如果害得俺的铲子也没收了,俺跟你没完!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万浩天 留言时间:2019-08-08 19:50:24

俺鼓励你那特等奖!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Laober 留言时间:2019-08-08 19:49:55

同感!

回复 | 4
作者:Laober 留言时间:2019-08-08 17:14:18

刘仁的那首《嗟乎》诗极有艺术感染力,是多年未遇的好诗,没有得奖有点意外,也许能欣赏的人太少了。

回复 | 7
作者:swissky 留言时间:2019-08-08 14:06:34

感谢万维提供的平台,感谢万维厚爱,开博不久,以文会友,并获奖。

都在海外的自由世界,确实如花蜜蜂和阿妞所言的那样,当初六四领袖们的集体缺位,实在遗憾。大胆猜测一下,是否会有个别领袖们,穿马甲,活跃在这里呢?

回复 | 1
作者:万浩天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8-08 12:33:14

下次你拿个特等奖,我拿个鼓励奖吧。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08-08 09:16:31

恐怕万维征文编辑也忘记跟他们联系吧?!蜜蜂早先估计他们会应邀现身,因为,这个活动应该是万维为他们搭建的舞台。

但是,他们可能都日理万机,无暇分身眷顾?或者是江郎才尽,马放南山?奖金太少心太大?!.......。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涑水齋主 留言时间:2019-08-08 09:03:27

也不尽然,所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

儒以文乱法,侠义武犯禁。中国人手里没枪,只好傻了吧唧的以文乱法喽。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8-08 08:44:21

没错。六四当年的“领导者”醒目缺位,确实遗憾。

回复 | 5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涑水齋主 留言时间:2019-08-08 08:41:16

问题是知识分子和知道分子打架,有知识的流氓和无知识的流氓混战,赢家是谁呢?这个没人知道。

回复 | 6
我的名片
万维2019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19-05-03
访问总量: 575,6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万维《从“五.四”到“六.四”》征文
· 从五四到六四,不是一个月,也不
· 我心中的五四和六四
· 五四六四失败了,但民主一定会在
· 不忘过去,牢记历史
· 学运随想
· 从100年前到30年前及以后和更以
分类目录
【征文通告】
· 万维《从“五.四”到“六.四”》征文
· 从“五四”到“六四” -- 万维有奖
【征文列表】
· 从五四到六四,不是一个月,也不
· 我心中的五四和六四
· 五四六四失败了,但民主一定会在
· 不忘过去,牢记历史
· 学运随想
· 从100年前到30年前及以后和更以
· 世纪回眸—从五四到六四
· 出钱或出力?动嘴或动手?
· 54, 64 和 74, 一个台湾理工生的
· 五四、六四的相同与不同
存档目录
2019-08-07 - 2019-08-07
2019-07-02 - 2019-07-04
2019-06-03 - 2019-06-28
2019-05-02 - 2019-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